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遇恐攻~逃跑,躲避,反擊 三招保命

遇到恐攻這3招能保命
2015-12-11 01:43 聯合報 章光明/警察大學警政管理學院院長(新北市)

自IS發布影片把中華民國國旗印上去,反恐議題即刻在台灣升溫。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再次強調,現在全球正面臨恐怖威脅的嶄新局面。無論從歷史、宗教、種族各種角度,台灣與IS的關聯性固然不高,但在美國的壓力之下,台灣不得不加入反恐行列。政府亦深知,若反恐過度,我們將會自陷險境。

IS影片發布後,政府已啟動反恐應變機制,聲稱軍、警、海巡反恐特勤隊均已待命,嚴防恐攻,機場、港口也提升國境安全檢查,除有霹靂小組配備衝鋒槍巡邏外,連偵爆犬也加入安檢行列。然這樣的行動,安定民心的意義大於實質。

綜合各種因素與情勢判斷,獨狼式攻擊是發生機率相對較高的恐怖活動。IS利用社群媒體,在網路號召發動一人作案的獨狼式攻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也認為,獨狼式攻擊隨時可能發生。

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國土安全辦公室更以簡潔的三個動作(RunHideFight,即逃跑、躲避、反擊),教導民眾在面對獨狼式攻擊時的處置。首先,知道恐怖分子已進入犯案時,應即尋找逃生路線疏散,即刻勸離旁人,丟下任何隨身物品逃跑;阻止他人進入事件現場,安全無虞後即刻撥打電話報案。其次,若無法逃離則即時躲藏,躲藏之處須反鎖門窗,手機靜音,躲在大型物件之後、恐怖分子視線範圍之外,保持鎮靜;歹徒開火則自我防護。而當生命遭受危險之際就反擊,設法讓恐怖分子失去攻擊能力;行動時手持任何攻擊性物件,就地取材反擊。

就算不是恐怖攻擊,類似日昨在加州槍枝濫殺案,或曾在台灣發生的隨機殺人案,也都適用這三個逃生動作。

此外,若恐怖攻擊的風險升高,我們須有新的策略思維.    說實在,台灣為避免恐怖攻擊威脅升高,必要時,宣布我們為亞洲的中立區域,不但可以免除恐怖攻擊,更可化解長久以來台灣處在中、美、日之間的糾葛,發揮台灣作為槓桿的影響力,或許,這正是台灣未來的出路。

IS將臺灣列入攻擊目標之一 您一定要看並幫忙轉發, 美國安全部製作宣導片『恐怖攻擊保命三步驟』 沒事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像臺北火車站 捷運站東區 今年不要參加跨年活動等.

**********轉寄郵件**********

有溫度感的台灣史

「有深緣」是一個微妙的台灣話。
它形容一個人珍惜人情義理,交朋友久了,互相了解,才會有較深的緣分,這叫「深緣」。
我所感受的台灣人台灣史,是有溫度的,是生命與記憶,如此貼近,如此溫暖。但它需要一點時間去了解,去疼惜。它是溫暖的茶,是「深緣」
**********轉寄郵件**********

南懷瑾-鴻福與清福

清福:一日清閒一日福
南懷瑾說:紅塵裡的人生,就是功名富貴,普通叫做享鴻福。……清淨的福叫做清福,人生鴻福容易享,但是清福卻不然,沒有智慧的人不敢享清福。
人到了晚年,本來可以享這個清福了,但多數人反而覺得痛苦,因為一旦無事可管,他就活不下去了。有許多老朋友到了享清福的時候,他硬是享死了,他害怕那個寂寞,什麼事都沒有了,怎麼活啊!
所以我常告訴青年同學們,一個人先要養成會享受寂寞,那你就差不多了,可以了解人生了,才體會到人生更高遠的一層境界。
……要說一個人一生不愁吃,不愁穿,有錢用,世界上好地方都逛遍,誰做得到?地位高了,忙得連聽金剛經都沒有時間,他那裡有這個清福呢?所以,清福最難。
說到“清福最難”,南懷瑾講了一個有趣的故事:古代有一個人,每天半夜跪在庭院燒香拜天。這一拜就是三十年,非常誠心。有一夜,他又在拜天,感動了一位天神。天神於是現身,站在他前面,通身光亮。還好,這個人沒有被嚇倒。只聽天神說:“你天天夜裡拜天,很誠懇,你要求什麼快講,我馬上要走。”
這個人想了一會兒,說:“我什麼都不求,只想一輩子有飯吃,有衣服穿,不會窮,多幾個錢可以一輩子遊山玩水,沒有病痛,無疾而終。”
天神聽了說:“哎唷,你求的這個,此乃上界神仙之福;你求人世間的功名富貴,要官做得大,財發得多,我都可以答應你,但是上界神仙之清福,我實在沒法子給你。”
南懷瑾先生講古人拜天這個故事的目的,在於說明清閒之福的難得,難到只有神仙方能消受。清福之難得,在於“清福”是樸素之福,閒適之福,淡雅之福,簡單之福;而“鴻福”則正好相反,是奢華之福、繁忙之福、喧鬧之福、複雜之福。
多少人享得起前半生的“鴻福”,卻享不了後半生的“清福”。
為什麼?因為世人往往沉迷於世事,“非名不是福,惟錢才是道”,爭名奪利久了,日熏月浸,深陷難拔,到了享“清閒”福的時候,卻不知其貴,反為所累了。因為這種難得的“清閒”讓他感覺好像被社會上的人忘掉了,又怕被人家看不起。他會不停地想:哎呀!
沒有一個人遞一張名片來看我;哎呀!都沒有人發個請帖來給我;哎呀!也沒有人打個電話問候我。於是,他就會覺得自己好悲哀……其實,他這是有清福不會享。所以,南懷瑾先生才會說“清福是神仙之福”,世人難以消受。
1. 青壯年時期,學會忙裡偷閒
清閒與清福是孿生姐妹,與繁忙卻是對手。人生正值青壯年之時,正是繁忙人生時期,要享清福,就要學會忙裡偷閒。古人曾有一句詩:“難得浮生半日閒”。
所謂“浮生”,即漂蕩不定、失卻根本。此句意謂浮於人世間名利權勢之場,熙熙攘攘、忙忙碌碌,即使半日之閒也頗為難得;又有古詩云:“偷得浮生半日閒”。“偷”即忙裡偷閒之意。這句詩較之前句,境界就高了許多,知道有個“閒”字為福而可偷。
現代的人們,常常為了各種“福氣”而奮鬥忙碌著,彼此見面的問候語都變成了“最近忙什麼呀?”於是有人回一句:瞎忙唄!如果真是瞎忙倒罷了,偏偏這瞎忙之中卻帶有極強的目的性。若能忙出個期望中的結果還皆大歡喜,若忙不出個一二三四,失意的悲哀就會隨之而至,人生也更加迷茫了。
然而,這世間,往往“不如意事常八九”,而且“少時只為欠功夫,到老方知半由天”。有好些的事情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的。既然萬事不由人,又何必忙得如此辛苦,不如學會忙裡偷閒。
2. 老年時期,懂得享受清閒
人的一生,除為基本的生計之外,還要為名、為利、為權、為勢,為各種需要而忙碌著。而且常常是忙碌的時候想閒不得閒,到了真閒下來的時候,卻又覺得空落落的。尤其到了老年時期,退休了,繁忙沒有了,寂寞卻上來了。因此這時要學會享受清閒。
享受清閒,需要一種境界,一種參透事理的心態。清閒不同於寂寞,也不是簡單地歇著。“清閒”的“清”有寡欲之意,即放下,不粘連,不執著。學禪者說:“打破、放下、自在。”特別到了老年,清閒更有了實際的人生意義。安度晚年,何以能安?自在。如何自在?打破。
如何打破?放下。如何放下,知足。如何知足?知天命而不惑也!清閒來之不易,請珍惜這一段休閒時光,反省這一生所為,存天道、知事理、惜光陰、淡所欲、知滿足、貴清閒,為所為。
**********轉寄郵件**********

最扯白癡新聞

2015年度最扯白癡新聞

1 三人花20萬人民幣 造出17萬假鈔

2 英國馬拉松僅一人完成比賽  因為第二名帶著五千人跑錯路

3 女子爲嚇男友 報警稱其為通緝犯 警方調查後發現 真的是通緝犯

4 浙江一對夫妻幻想中獎500萬 因為分配不均大打出手

5 一個韓國MERS女患者 從醫院隔離病房逃出 警方根據其外貌 一夜間竟抓了500人

6 一張姓男子偷竊了價值5萬元飲料 連夜將瓶中飲料倒掉 將空瓶賣了200元

7 一小偷半夜入屋偷竊 因怕有腳步聲 脫下鞋子 腳太臭薰醒屋主
**********轉寄郵件**********

冬吃自製蘿蔔食品

最純粹、最原味的蘿蔔糕~
材料:
在來米200g、白蘿蔔600g、水200g、鹽1茶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
作法:
1. 在來米洗淨並確實瀝乾水分後,加入水200g浸泡4-6小時。
2. 白蘿蔔去皮刨絲。
3. 在來米連同浸泡的水一起用果汁機打成漿。
4.鍋裡加少許油,將白蘿蔔絲炒至軟透。加入鹽、糖、白胡椒粉調味拌勻。
5. 轉小火,加入在來米漿拌成膏狀即可。
6. 裝在容器裡,電鍋外鍋加1杯水,開關跳起再悶5分鐘即完成。(秘訣:若是一般玻璃或不鏽鋼容器要先在容器上塗層薄油才好脫膜。蒸好後的蘿蔔糕還很軟黏,待涼後再脫膜)
7. 切片後雙面煎成金黃色就是美味蘿蔔糕!
【小叮嚀】
1. 白蘿蔔:在來米=31
2. 在來米:水=11
**********轉寄郵件**********

賣夢老人~莊朱玉女阿嬤

穩賠不賺、阿嬤的倒貼自助餐!賣夢老人 賠掉七棟房子!

96歲莊朱玉女阿嬤的告別式

十元阿嬤今公祭 各界花籃長達五百公尺

清苦人的守護神辭世 對比號稱做慈善拿別人捐的善款買地炒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7Q7UijB6BY 

為什麼年收「90億捐款」的慈濟 會輸給一個賣10元便當阿嬤?
真相讓台灣人都沉默了...
http://www.buzzhand.com/post_901965.html 

**********轉寄郵件**********

名人早逝之憂

國際觀察-名人早逝之憂
2015年歲末,接二連三讀到多人英年早逝的報導,高大英挺的影帝柯俊雄肝癌過世;叱吒風雲於90年代的吳德美在睡眠中過世,才69歲,先生朱安雄因有案通緝在身,連回來奔喪都不行;最有潛力的前央視主播方靜病逝台灣;最奇異的是才43歲的徐明,也是薄熙來的幕後金主,竟也暴斃獄中(很多報導稱是非自然死亡)。
這些人生前,至少在一段時間,意氣風發,享盡榮華富貴,也達到馬斯洛的人性需求最高層次──自我實現,有極大機會,更上一層樓,創造更多福祉,為社會貢獻更多心力,也可以讓自己人生更精彩。可惜這些人亦正亦邪,有多面評價。
名人早逝的例子,還不止於此,中國大陸媒體統計,富豪死亡率很高,2003年以來公開報導中,有72名億萬富豪死亡,19人死於疾病,占26%,是億萬富豪的第一殺手,過世時平均年齡48歲。更有甚者,其他15名死於他殺、17名死於自殺、7名死於意外、14名被執行死刑,都不是美好地結束人生。
在國外也不乏其例,1990年代末期,以交易電網起家的安隆Enron)能源,從默默無聞的公司驟然躍升為全美第七大企業,卻涉嫌買空賣空,董事長肯尼斯‧雷伊以及執行長史基林享譽一時,但是這個一千多億美元資產的公司,卻在一個月內宣告破產,經過二審後,董事長及執行長都得入獄,但就在聯邦警察要羈押雷伊到案,全美電視等著轉播時,他在家心臟病發死亡,令觀眾錯愕萬分,不知道是在觀看實境秀還是新聞直播。
名人、富豪、政壇領袖,生活充滿壓力,很可能得癌症、心臟病,是導致早逝的原因。名人比小人物對未來有更多的不確定性,成功時一飛衝天,失敗時損失多億萬倍,更有來自同業、各背景的人激烈競爭。而大部分敵人躲在暗處,伺機搶位,既要進攻,又要防守,壓力可想而知。
其次,很多名人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冷酷、專注、缺乏同情心、以自我為中心、無視於社會道德,例如一位專門開腦的頂尖神經外科醫生,他說:「在大腦這種複雜戰場上與死亡搏鬥時,情緒完全派不上用場,我對躺在床上的病人毫無感覺。」
我寫過幾個人的傳記,給我的印象很深的,倒不是他們的豐功偉業,而是他們到老後,回顧自己人生,心安理得,沒有陰謀詭計害人,也沒有對不起人的坦然。例如前行政院院長孫運璿受兩蔣提拔,但在晉升途中,難免有政敵。他和科技教父李國鼎有著瑜亮情結,但是孫運璿一就任行政院長,就馬上制定科技發展方案,委李國鼎重任,才有80年代末、90年代台灣經濟的盛況。而孫運璿從中風開刀後轉醒,第一句話就問李國鼎的近況,他依稀記得在中風前李國鼎向他辭行,要去美國開刀。孫運璿下台身影永遠讓人懷念,他以蔣經國的接班人之姿,中風住院,旋即辭去行政院長,專注復建20餘年,2006年以高齡94歲過世,他的毅力今天仍然鼓舞諸多中風病人。
半導體教父張忠謀在媒體報導中,總是一生順遂,進一流學校、一流企業,創辦模範企業,但他在美國及台灣也遭遇過很多委屈,例如他剛回台灣之時,因為工研院院長身分,成為聯華電子顧問,連自己的辦公室都沒有,去聯華電子開會時,只有會議室可用,他雖然不悅,但仍然幫聯華上上下下請命。任工研院院長數年後,他覺得新任經濟部長陳履安對他不盡支持,淡然請辭,全心發展尚在襁褓中的台積電,政經界耆宿王昭明說,「他遇到不被重用時,總是默默走開,開拓自己另外一片天。」
被稱為福州才子、歷任財經重要職務的王昭明,在他公務生涯結束時,曾寫「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這實在是一種正確的人生態度,在時間長河裡,再有名有錢也只是偶留趾爪而已,一意追求財富名氣,下台身影扭扭捏捏,甚至被人趕下,何時往前衝,何時甘於平淡,實在是人生最費思量之事。
**********轉寄郵件**********

打呼噜小妙招

【小妙招】治打呼噜—推拇指,人人都能学会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DU4MjIyNA==&mid=401435009&idx=1&sn=3d2d1ac038c595c8332bc934a576f032&scene=5&srcid=1206eisSD17Qmc4Yb2Lt03mj#rd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