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人生觀肺腑之言

自製超強去污水

很化學的橘子(精油) 真的很有效果喲!我現在就用自製的橘子柳丁皮煮的去污水,可以一次煮個 1 千到 2 千cc慢慢用,地板或磁磚地都可擦的亮晶晶香噴噴喲!廢物利用又環保. 用柳丁皮或橘子皮所煮出來的水,一擦就乾淨,還帶有淡淡的水果香,這不是什麼最新品牌的清潔劑,就有這種神奇效果。
從事無毒清潔劑研究十多年的台大園藝博士林碧霞女士說,想要加強去污能力,橘子皮或是柳丁皮加水覆蓋煮20分鐘,煮沸後再加醋,水醋比大約100: 1,就可以拿來擦桌子、沙發、地板。
同樣的方式,如果把醋換成蘇打粉,水和蘇打粉的比例大約200:1,就可以擦拭比較油膩的排油煙機或是瓦斯爐。
在別人眼中不起眼的橘子皮,卻是無價的寶,因為它含有豐富的橘油,可以讓我們清潔環境時,避免少吸入毒害污染,又可以廢物利用。
**********轉寄郵件**********

睡前4小時不要進食

50 歲以上的人,睡覺前4小時最好不要進食... 現在開始做為時未晚 !!! 具有西醫與中醫雙重背景的 郭家欣 醫師,24日在溫哥華台加文化協會演講時指出,50歲以上的人,睡覺前4小時最好不要進食,晚餐應該在6時前結束。因此,有交際應酬,最好排在中午。郭家欣以「經營亮麗健康的人生」為題發表演講時,做了上述表示。 他說,隨著年齡增長,食道與胃之間的賁門會鬆弛,吃飽飯後如果平躺,食物與胃酸會逆流,嚴重一點的可能衝到喉頭令人窒息,有些老人家在睡夢中出現這樣的情形,如果錯過急救時間,就可能危及生命。有些則是食道會很痛,就是燒心痛,可能會引發心肌梗塞。
吃完飯後4小時再上床,是最理想的,如果實在很累不躺不行,就採取半臥躺方式, 例如,躺在搖椅上休息,就是不要平躺。
郭家欣在台灣是婦產科與家醫科專科醫師,執業近30年。移民後他又就讀中醫學院,取得卑詩省中醫師執照,目前經營華美診所。他的養生講座兼具中西醫的學理基礎,極受聽眾歡迎。 他從正面思考、睡眠與飲食三方面,來探討經營亮麗健康人生的秘訣,睡眠尤其是重點。
郭家欣說,睡醒時最好不要馬上直立,最好先坐一分鐘,然後在床沿再坐一分鐘,二分鐘的遲延對身體很好。 每天維持10點鐘就上床睡覺,清晨即起的郭家欣指出,年輕人是故意晚睡,愈夜愈美麗。熬夜加上社會面的問題,有時會引起焦慮症與憂鬱症。 年紀大一點的,問題則在失眠,因為荷爾蒙因素,每個人自己必須注意不管從中醫或西醫的角度來看,最差的方法就是吃安眠藥, 因為會愈吃愈大量,成為習慣,有些藥物還有讓患者夜遊的作用,非常危險。
早睡早起,加上以3:2:1比例吃三餐,是健康的基礎 ,大家幾乎都知道,卻不一定會去做。 早上不吃,晚上卻吃自助餐,完全背道而馳。「很多人說癌症是吃出來的,飲食是重要原因。」他說。
(附註:如果早睡的話,晚餐吃得少也不會餓;熬夜的話,易餓不說,吃宵夜就更糟了) 他說,1980年代,他剛從醫學院畢業時,美國人的乳癌罹患率是台灣的一千倍, 那時候大家認為台灣人的基因不容易得乳癌。 現在,台灣不但趕上美國,而且超越,這表示基因的因素很小,是因為飲食改變。
他主張~~「50歲以後不要固執一天吃三餐,可以吃五、六餐,每餐只吃半飽, 飲食中60%是蔬菜,20%是水果,20%澱粉,10%蛋白質。 青赤黃白黑五形蔬菜通通要吃,可以照顧肝心脾肺腎,儘量選當季當地蔬果,炊具最好用不銹鋼。」
**********轉寄郵件**********

用剪紙說故事

It's very interesting!!!  ABOUT THIS TALK~

利用剪刀和紙,藝術家Béatrice Coron創造了複雜的世界、城市和國家、天堂和地獄。穿著一件用杜邦泰維克材質剪成的華麗斗逢走在舞台上,她描述了她創作的過程,和從喀嚓聲和紙片中發展出的故事。

http://www.ted.com/talks/lang/zh-tw/beatrice_coron_stories_cut_from_paper.html

**********轉寄郵件**********

老人七悟

書法家 趙樸初: 我今已古稀,感悟有七,寫出來與老年朋友們共勉。
一、活著:日出東海落西山,活一天,少一 天。過一天,樂一天。樂一天,賺一天。
二、高興:高官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壽,高壽不如高興。高興了就好,只有高興是現款,其他至多不過是支票而已。
三、自己的:地位是暫時的,榮譽是過去的,健康是自己的。
四、不一樣: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限的,子女對父母的愛是有限的;子女有病,父母揪心,父母有病,子女對父母問問、看看就知足;子女花父母的錢,理直氣壯,父母花子女的錢,就不那麼順暢;父母家也就是子女的家,子女家可不是父母家。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明白人把對子女的付出視為義務和樂趣,不圖回報,一心想回報,就是自尋煩惱。
五、指望誰:養病指望誰?指望子女,久病床前無孝子;指望老伴,自顧不暇,無能為力;只能指望錢,用錢養病。
六、懷舊:常想一二忘九八,健康長壽樣樣有;老當益壯天地寬,滿目青山松和柳。
七、直接面對死亡:生老病死,自然規律,人人平等,要有思想準備,一旦閻王策小鬼來叫,無牽無掛無語,跟上走就是了。 
一帆風順的時候不要得意忘形,一波三折的時候也不必灰心喪志。情況好的時候,不能沒有警覺心;壞的時候也不要喪失信心;可能條件一改變,情況就會轉變。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轉寄郵件**********

秘密影片系列之一

不可說的秘密影片系列之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iFXQEEc5_s&feature=related

**********轉寄郵件**********

數鈔達人&森林精靈

數鈔達人-  中國達人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Se_xI_UxU 

森林精靈- 中國達人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5Nmjw0Sro

**********轉寄郵件**********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能不莞爾?

一家都是「推事」
太太不滿家人懶散,遂貼一個提示到門後:「家庭衛生,人人有責」。
小孩見此提示,加一筆,改為「家庭衛生,大人有責」;
老公回來,不滿,又補上三筆:「家庭衛生,太太有責」。
****************************************************
弔詭
做父母最失敗的,就是既看不起自己的孩子,又希望孩子成龍成鳳;
做老師最失敗的,就是既不允許學生插嘴,又希望學生有創新精神;
做孩子最失敗的,就是既厭惡父母設計的人生,又怕辜負父母期望;
做學生最失敗的,就是既不認同老師的觀點,又怕得不到那毫無意義的分數.
*************************************************
都有委屈
楊振寧娶了小翁帆後,好友對老楊說:「真是委屈了人家姑娘,你都可以做她爺爺了。」
老楊很不滿的說:「我更委屈,她爺爺比我小兩歲,可我還得裝孫子!」
***************************************************
好記的單字
救護車的英文叫「ambulance」——中文發音是:「俺不能死」。
真好記,我一下子就記住了!
************************************************************
伸手要錢
出門牢記四個字,包你不會丟東西,那四個字就是
:身份證,:手機,:鑰匙,:錢包。
**********轉寄郵件**********   

記憶大考驗

八秒鐘的記憶大考驗...好玩 !
守歲時無聊可以打發時間 !
http://www.i-dac.com/game/door/door3.html

**********轉寄郵件**********

龍年~萬事如意!

Happy Chinese Lunar New Year!
祝中國農曆新年愉快 !
恭喜發財 !
龍年行大運 !
年年有魚【餘】
福神! 這是會為你帶來好運的七福神~
Fortune God!
祝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都能 ~ 幸福!快樂!富足 !
Bless you with good fortune, happiness & prosperity !
祝福大家 2012 ~~金 龍 年~~ 
生 龍 活 虎   身 強 體 健 !
魚 躍 龍 門   時 來 運 轉 !
飛 龍 在 天   財 運 亨 通 !
閤 家 平 安   萬 事 如 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