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借鏡~金庸一生

轉~中國男性文人集“惡劣自私“大成之人,金庸一生成為最壞的典範也。
金庸的第二次婚姻,是和才女朱玫締結的,在長達20多年的婚姻里,兩人可謂共同度過了人生最好的時光,而這段時光,也是他們事業由最艱難走向最輝煌的時光。
結婚初期,朱玫身為英倫大學新聞系畢業的記者,一手協助金庸辦明報,一手撫育剛剛出生的幼孩,她前後生育了四個子女,同時還不間隙地為明報撰寫大量的新聞稿件和時評,最困難的時候,她左手抱著孩子,右手還在趕稿寫字。
然而,近三十年的攜手共度,抵不過一個男人臨老入花從的色心大動,也抵不過一個飯店女侍的青春機黠。
五十多的金庸時常在明報附近的一家咖啡廳用餐,一日,他留下十元小費後離開了咖啡廳,而後面一個年輕的女侍卻追上來找他,將十元錢還給他,很“真誠”地說:“文人賺錢不容易,所以不能收這麼多小費。”金庸大為感嘆一個貧賤的女侍如此不貪財,於是公布自己身份,留下了自己的聯絡方式,兩人從此熱絡起來。
  ——稍微有腦子的人想一想也知道,金庸其時已經名滿香港,明報更是大報,他常去的附近的咖啡廳,老闆和女侍會不知道他是金庸?需要追上來還他這十元小費?
然而,到底是金庸先放下這筆小費釣魚上鉤,還是女侍善捕捉春風,只有他們兩個當事人才知曉了。
16歲的女侍很快成了金庸的情人,兩人在跑馬地附近租巢同居。
而依然在明報工作的朱玫,是最後一個知道丈夫姦情的人。
其時,他們的長子,已經18周歲,正在美國讀書。
金庸提出了離婚。他似乎已經想清楚了如何享受他的餘生。而他的長子,因為懇求父親不要離婚未果,最終選擇了從21樓跳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即便如此,金庸依然執意離婚。
對於他來說,他已經有了足夠的金錢和社會地位,永保自己在未來的老年,摟著一個青春豐澤的肉體享受余年。他甚至對所有的朋友說,他要求離婚的原因是因為和前妻朱玫沒有共同語言了。是啊,他和一個同等學歷,同樣職業的老妻沒有共同語言了,而和一個連國中都沒有讀完的女侍倒有共同語言了。
真奇怪朱玫當年青春明艷、才氣過人,幫他自貧寒中超拔,兩人攜手創業的時候,那麼漫長的沒有共同語言的近三十年歲月是怎麼度過的。
朱玫最終簽字放手。
她的人生已經毫無希望,堅強如她,終究沒有從這一次打擊中恢復過來。長子早逝,丈夫背叛,娶一個十來歲的新婦入門,年過五十的她,人生如何重建?
她已經沒有足夠的時間去治療人生創傷。她獨自冷清地過了一段時間,對人,始終不道一聲“苦”。幾年後,61歲的朱玫因癌症在香港去世,死的時候,連死亡通知書醫院都不知道該送往何方。想來她是傷透了心的吧?對人世,對自己,都這麼決絕。
而此刻,金庸大俠正擁著他嬌滴粉嫩的小嬌妻,環遊世界。那16歲的女侍自此超拔,從一個前途無著的街頭貧女,一晃成了上流人士的夫人。連亦舒、林燕妮等見了她,也不得不敷衍一二。
金庸更拿出大筆金錢,送她去澳洲留學,好歹鍍了一層金。此後,永遠隨身攜帶他這個美人,周遊列國。古代文人素有老來娶美妾,然後攜妾遊山玩水的雅興,每每遊玩之後,寫上一篇文字,落款為:某某,某年某月,攜X姬於某地。
他們是這樣公然地炫耀和享受著人間一切資源。他們是這世界的中心,一切的美好事物,並非與他們平等共存,而是僅僅供給他個人的享受使用。他們在捍衛自己權利時何等不留餘地,而在犧牲別人時,又何等毫不猶豫,此後,在寫起道德文章時,又何等氣壯山河。
人世間背信棄義者多矣,人世間無恥之徒多矣,但象金庸這種文章里大義凜然,情意纏綿,真愛悱惻,而事實上道德操守卻豬狗不如的文人,我再沒有見過第二個。
其實我很好奇,如今年過八十的老金庸,摟著他青春年少、情慾旺盛的小妻子時,他妻子的人生,到底美滿與否?幸福與否?
對於這些完全不符合自然規律的結合,我並無歧視,我歧視的是,他是踐踏了另兩個靈魂和生命,來成全了自己的肉慾(假如他還有肉慾的話)和幸福的。
這樣流著鮮血的婚姻,也能理直氣壯、揚揚得意地在陽光下受到祝福么?

,金庸曾追求香港影星夏夢。而夏夢認為他並非良配,最終嫁給了一富家公子,移民美國,迄今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而金庸為了泄恨,在《鹿鼎記》中以夏夢為原形,寫了阿珂,同時將夏夢的丈夫寫成了英俊倜儻多金的鄭克王爽,在文章中將這二人折磨再三,意淫再三,鄭的下場極慘,而阿珂也下場極慘,必須要他(韋小寶)前去搭救。
,金庸對報社編輯記者極其苛刻,從來不思厚待,以亦舒林燕妮和他的交情,以及為報社作出的貢獻,他所給薪酬從來都是苛刻到極點,亦舒屢次提出抗議,他都說:“給你加錢有什麼用?反正你賺錢也不花。”而對林燕妮,他的回答更妙:“給你加錢也沒用,反正你都花掉。”而他自己,對待那個16歲的女侍,則一擲千金,縱容揮霍。

總而言之,在他而言,蒼生他人,皆是芻狗,道義信條,都是空文,而他的慾望,他自己慾望的滿足,才是唯一的中心。中國男性文人之''惡劣自私"集大成,金庸之一生,卓然典範者也。
**********轉寄郵件**********

中國文房四寶

经典纪录片~文房四宝

1,https://youtu.be/vooTMB6Ldfg

2,https://youtu.be/5WjqaFeO52g

3,https://youtu.be/x9KzbQS2lCo

4,https://youtu.be/_mAdkSpLGSQ

5,https://youtu.be/4Rqe0q40YHg

6,https://youtu.be/hrslkTu0TqM

**********轉寄邮件**********

寫進心坎 經典好句

金庸30句經典語錄 ~

1.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會有江湖,人就是江湖。——《笑傲江湖》

2. 真正的人,真正的事,往往不及心中所想的那麼好。——《倚天屠龍記》

3. 做人要能瞎蒙,就瞎蒙,生活儘量放輕鬆。——《鹿鼎記》

4. 情之爲物,本是如此,入口甘甜,回味苦澀,而且遍身是刺,你就算小心萬分,也不免爲其所傷。——《神雕俠侶》

5. 一座山,隔不了兩兩相思,一天涯,斷不了兩兩言,且聽風吟,吟不完我一生思念。——《神雕俠侶》

6. 你愛一個人要一生一世愛她,但往往做不到,不是你不想做到是你無法做到,世事難料,當初也只是當初了。——金庸

7. 慧極必傷,情深不壽,强極則辱,謙謙君子,温潤如玉。——《書劍恩仇錄》

8. 天子者,有道則人推而爲主,無道則人棄而不用,誠可畏也。——《書劍恩仇錄》

9. 男子漢大丈夫,第一論人品心腸,第二論才干事業,第三論文學武功。——《天龍八部》

10. 他强任他强,清風拂山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倚天屠龍記》

11. 你瞧這些白雲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離合,亦復如斯。——《神雕俠侶》

12. 是非只因强出口,煩惱只为强出頭。——《笑傲江湖》

13. 書到用時方恨少,肉到肥時方恨多。——《鹿鼎記》

14. 寧願把世間千萬種苦難都放到自己身上,只是要他平安喜樂。——《笑傲江湖》

15. 驚世駭俗的愛情總是要付出許多代價。——《神雕俠侶》

16. 世上聰明人本來是有的,不過這種人你遇上了,多半非倒大霉不可。——《射雕英雄傳》

17. 倘若情絲一斬便斷,那也算不得是情絲了。——《雪山飛狐》

18. 世上最寶貴之物,乃是兩心相悦的真正情愛,絕非價值連城的寶藏。——《雪山飛狐》

19. 世事遇合變幻,窮通成敗,雖有關機緣氣運,自有幸與不幸之别,但歸根結底,總是由各人本來性格而定。——《神雕俠侶》

20. 教而不明其法,學而不得其道。——《射雕英雄傳》

21. 我一見到你,我就變得不像我自己。——東方不敗《新笑傲江湖》

22. 佛由心生,佛即是覺,旁人只能指點,却不能代勞。——掃地僧《天龍八部》

23. 凡人有生必有死,生固欣然,死亦天命。——《射雕英雄傳》

24. 明白别人容易,明白自己甚難。克敵不易,客服自己心中的貪嗔痴三毒,更是艱難無比!——《天龍八部》

25. 我是塵間擺渡人,爲君閑計百年身。——《天龍八部》

26. 世上哪有十全十美之事。一個人千辛萬苦的去尋求一件物事,等得到了手,也不過如此,而本來拿在手中的物事,却反而抛掉了。——《笑傲江湖》
27. 夫千里之遠,不足以舉起大;千仞之高,不足以極其深。——《倚天屠龍記》

28. 只有真正深情之人,那些天生具有至性至情之人,這樣的兩個男女碰在一起,互相爱上了,他們才會真正的愛惜對方,远勝於愛惜自己。——《神雕俠侶》

29. 最上品的酒,隔幾年加一次新酒融合進來,終於口感醇厚而不失新鮮,品味成熟而不糜爛。——《笑傲江湖》

30. 人家心中想給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會給你;人家不肯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無用,反而惹得人家討厭。——《俠客行》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