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百年虛雲~連續劇

連續劇: 百年虛雲20(非常好看且值得一看!)
虛雲老和尚是中國近代的禪門泰斗。他出生于1840 (1840~1959),世壽120歲,歷經五帝四朝,受盡九磨十難,其曲折坎坷而富于傳奇的一生是中國近代百年滄桑歷史的真實寫照。
虛雲老和尚十九歲出家,在長達101年的佛門生涯裡,他一缽千家飯,孤身萬里遊,行人之所難行,忍人之所難忍;他一身肩挑禪宗五脈,心堅行苦,悲憫蒼生。展示了一個禪者無私無畏,無欲無求的高尚情操。
《百年虛雲》二十集講述虛雲「離塵出家」、「覺悟之路」、「庚子西行」、「重振雞山」、「藏漢彌兵」、「佛心護國」、「慧燈長明」等七個重要段落。每一個段落都相當感人,在在啟發後學反思,處處引導後學念佛,念法,念僧。
虛老在1895年開悟得道,從此開始了他隨緣廣度眾生的菩提道業。而1895年是哪一年呢此年正值多事之秋,這是甲午戰爭爆發的一年,北洋海軍覆滅,大清國搖搖欲墜,所簽訂之馬關條約更是喪權辱國,禍害之深,遺禍之遠,實乃罄竹難書矣。虛老在如此的時空背景下開悟,正應驗了古德所云:"未悟以前猶自可,開悟以後事更多"。如今回頭看虛老一生,正是如此也。
末學自認看完之後頗有收穫,到底是什麼樣的收穫呢末學慚愧,收穫淺薄,只能說是與佛法修持相關的收穫。相信只要看過,每個人都會有相應的收穫的。眾人讚嘆虛雲老和尚為近代中國禪宗泰斗,實在名不虛傳啊!
如果您平時就愛看連續劇,這部劇當然不能錯過。整劇情節緊湊,沒有冷場,禪機處處,句句妙語,往往令人拍案叫絕,妙處實不可言也。如果您平時從來不看連續劇,這部劇絕對值得您破例一次。因為從中可以學習的東西太多,不管您從什麼角度來審視,都能從中獲益良多。
如果您是專修禪宗的大德,這部劇是一定要看的。看看這位禪宗泰斗當年如何修持,如何看破放下,如何在逆境中勇猛精進,中年大澈大悟後又如何隨緣度眾生。中間蘊藏之忍辱寬容,慈悲大度,禪定智慧,在在值得品味與學習。自己的禪定功夫必然得到提升。
如果您是專修淨宗的大德,這部劇是一定要看的。因為這部劇以當年中國自鴉片戰爭以來的苦難歷史為背景,確實可令生起"厭離娑婆,欣求極樂"之心,令信願行三資量互相增上,達到深信,切願,篤行,念佛功夫必然更加得力。
如果您是已經信佛的居士,這部劇是一定要看的。可從中學習並了解何謂"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何謂"隨緣不變,不變隨緣",何謂看破放下,以及佛法的智慧如何應用在世間。進而更加增進對佛法的信心,在菩提道上更加勇猛精進。如果您尚未信佛,對佛法還有懷疑,這部劇自是一定要看!                       

台灣超强 3 歲神犬

真歹相信 ~ 3歲的神犬,會算數,認字,應用題都會算了!沒有比他更厲害的了!不容錯過!
**********轉寄郵件********** 

笑話~"吃"的文化

只是笑話~茶餘飯後開心一下!
中美莊園會密談內容曝光!
奧巴馬:主席先生,我看過你們《舌尖上的中國》節目,我發現中華文化雖然博大精深,但其實就是""的文化。
習近平:總統先生,何以見得?
奧巴馬:你看,你們那裡工作崗位叫飯碗,謀生叫糊口,過日子叫混飯吃,混得好叫吃得開,受人羡慕叫吃得香,得到照顧叫吃小灶,花積蓄叫吃老本,女人漂亮叫秀色可餐,占女人便宜叫吃豆腐,靠長輩生活的人叫啃老族,男人老花女人的錢叫吃軟飯, 幹活過多叫吃不消,被人傷害叫吃虧,吃虧不敢聲張叫啞巴吃黃連,男女嫉妒叫吃醋,下定決心叫王八吃秤砣,不聽勸告叫軟硬不吃,辦事不力叫吃乾飯,辦事收不了場叫吃不了兜著走……
習主席打斷他說:我們應該從戰略高度討論中美關係,您怎麼盡說這些無聊的事,是不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了奧巴馬一聽,當即暈倒。
醒來後,習主席語重心長地說:總統先生,對中美新型大國關係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吃深吃透。 
這方面我們兩國都沒有老本可吃。世界的遊戲規則就是大魚吃小魚,但現在冷戰思維已不吃香,合作共贏才能吃得開。只要中美兩國強強聯手,一定能贏者通吃。有些人喜好吃裡扒外,專吃破壞中美關係這碗飯,跟我們爭風吃醋,讓我們吃了不少苦頭,建設戰略夥伴關係更加吃力。我們一定要吃一塹長一智,不能再讓他們吃著碗裡看著鍋裡,也好讓全世界吃顆定心丸。總統先生,對這些見解您還有什麼吃不准的?如果沒有,我很願意跟您在這個莊園裡共進晚餐!
奧巴馬目瞪口呆,半晌才說:中華文化果然深不可測!主席一席話只有最後一句沒有吃字!
駱家輝在旁邊忍不住提醒:總統先生,習主席最後這句話是要您請他吃一頓!
**********轉寄郵件**********

佛光袓庭 / 陳曉東

宜興大覺寺-陳曉東-YOU WILL SEE" 

故事 三

柯特大飯店的電梯
柯特大飯店是美國加州聖地亞哥市的一家老牌飯店,由於原先配套設計的電梯過於狹小老舊,已無法適應越來越多的客流。於是,飯店老闆準備改建一個新式的電梯。他重金請來全國一流的建築師和工程師,請他們一起商討,該如何進行改建。建築師和工程師的經驗都很豐富,他們討論的結論是:飯店必須新換一台大電梯。為了安裝好新電梯,飯店必須停止營業半年時間。
「除了關閉飯店半年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老闆的眉頭皺得很緊,「要知道,那樣會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
「必須得這樣,不可能有別的方案。」建築師和工程師們堅持地說。
就在這時候,飯店裡的清潔工剛好在附近拖地,聽到了他們的談話。他馬上直起腰,停止了工作。他望望憂心忡忡神色猶豫的老闆和那兩位一臉自信的專家,突然開口說:「如果換上我,你們知道我會怎麼來裝這個電梯嗎?」工程師瞟了他一眼,不屑地說:「你能怎麼做?」
「我會直接在屋子外面裝上電梯。」工程師和建築師聽了,頓時詫異得說不出話來。
很快,這家飯店就在屋外裝設了一部新電梯。在建築史上,這是第一次把電梯安裝在室外。
某一件事,不要因為別人都這樣做,我們也一定要這樣做;不要因為過去是這樣做,現在就得這樣做。換一種思路,甚至用完全相反的方法試一下,你會發現問題同樣得到解決,但結果可能完全不同。當別人都縱向地將蘋果切開,你不妨橫著切一次,你會發現蘋果裡原來還隱藏著那麼多美麗的圖畫。
**********轉寄郵件**********

故事 二

一美元的轎車
美國的一家報紙登了這麼一則廣告:「一輛嶄新轎車,售價一美元。」
哈利看到這則廣告時半信半疑:「今天不是愚人節啊!」但是,他還是揣著一美元,按照報紙上提供的地址找了過去。
在一棟非常漂亮的別墅前,哈利敲開了大門。接待他的是一位服飾華貴的少婦,問明來意後,少婦把哈利領到車庫前,指著一輛嶄新的豪華轎車說:「喏,就是它。」
哈利腦子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是壞車。」他說:「太太,我可以試試車嗎?」
「當然可以!」於是哈利開著車兜了一圈,一切正常。
「這輛轎車不是贓物吧?」哈利要求驗看車照,少婦拿給他看了。於是哈利付了一美元。
當他開車要離開的時候,仍百思不得其解。他說:「太太,您能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
少婦嘆了一口氣:「實話跟您說吧,這是我丈夫的遺物。他把所有的遺產都留給了我,而這輛轎車,他答應給他的情婦,一個三流女演員。但是,他在遺囑裡把這輛車的拍賣權交給了我,由我將所賣款項交給他的情人?於是,我決定以一美元的價格賣掉它。」
哈利開著轎車高高興興地回家了。路上,他碰到老朋友湯姆,湯姆好奇地問起轎車的來歷,哈利眉飛色舞地將過程講述一遍。沒等他說完,湯姆就懊悔得捶胸頓足:「天啊,一周前我就看到這則廣告了!可是我怎麼也不相信。」
請記住: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那些連奇蹟都不敢相信的人,又怎麼能獲得和創造奇蹟呢?!
**********轉寄郵件**********

故事 一

千萬富翁的秘密
一位商人,出生在一個嘈雜的貧民窟裡。和所有出生在貧民窟的孩子一樣,他經常打鬥、喝酒、吹牛和逃學。唯一不同的是,他天生有一種賺錢的眼光。
他把從街上撿來的一輛破玩具車修整好,然後租給同伴們玩,每人每天收取半美分租金。一個星期之內,他竟然賺回了一輛新玩具車。他的老師對他說:「如果你出生在富人家庭,你會成為一個出色的商人。但是,這對你來說不可能。不過,也許你能成為街頭的一位商販。」
中學畢業後,他真的成了一個商販,正如他的老師所說。不過在他的同齡人當中,這已是相當體面了。
他賣過小五金、電池、檸檬水,每一樣都得心應手。最後讓他發跡的是一堆服裝,這些服裝來自日本,全是絲綢,因為海輪運輸當中遭遇風暴,造成染料浸染了絲綢,結果一船的貨都成了廢品,全部絲綢的數量足足有一噸之多。
這些被暴雨和顏料污染的絲綢,成了日本人頭疼的東西。他們想低價處理掉,卻無人問津。想搬運到港口扔進垃圾堆,又怕被環保部門處罰。於是,日本人打算在回程的路上把絲綢拋到海中。
有一天,商人在港口的一個地下酒吧喝酒,那天他喝醉了,當他步履蹣跚地走過一位日本海員旁邊時,正好聽到有人在談論絲綢的事情。
第二天,他就來到了海輪上,用手指著停在港口的一輛卡車對船長說:「我可以幫忙把絲綢處理掉,如果你們願意象徵性地給一點運費的話。」
他不花任何代價擁有了這些被雨水浸過的絲綢。他把這些絲綢加工成迷彩服、領帶和帽子,拿到人群集中的鬧市出售。幾天之間,他靠這些絲綢淨賺了十萬美元。現在他已不是商販,而是一個商人了。
有一次他在郊外看上了一塊地,就找到土地的主人,說他願花十萬美元買下來。主人拿了他的十萬美元,心裡嘲笑他的愚蠢,這樣一個偏僻的地段,只有呆子才會出這樣的價。一年後,市政府對外宣佈,要在郊外建造環城公路,他的地皮一下子升值了一百五十多倍。從此,他成了遠近聞名的富翁。
在他七十七歲時,終於因病躺下了,再也不能進行任何商務活動。然而,就在臨死前,他讓秘書在報紙上發布了一則消息,說他即將要去天堂,願意為人們向已經去世的親人帶一個祝福的口信,每則收費一百美元。結果他賺了十萬美元。如果他能在病床上多堅持幾天,可能還會賺得更多一些。
他的遺囑也十分特別,他讓秘書再登一則廣告,說他是一位禮貌的紳士,願意和一位有教養的女士同臥一塊墓穴。結果,一位貴婦人願意出資五萬美元和他一起長眠。
有一位資深的經濟記者.熱情洋溢地報導了他生命最後時刻的經商經歷。文中感嘆道:「每年去世的富人難以數計,但像他這樣懷著對商業的執著精神堅持到最後的人能有幾個?」這就是一個人怎樣成為千萬富翁的全部秘密。
每個人都有機會,即使是貧民窟裡的孩子;任何地方都有機會,無論在破舊的大街,是港口酒吧,或是在荒僻的郊外;任何時候都有機會,哪怕是在一個人生命的最後時刻。說沒有機會的人是沒有道理的。事實是這樣:你不認識機會,機會就永遠不會認識你。
**********轉寄郵件**********

Have fun !

Just for Gags / Quebec


********轉寄郵件******** 

人生箴言

人生箴言,句句入心
命由天生,福由自求,身為自養,心為自造。
幸福,是用來感覺的,而不是用來比較的。
生活,是用來經營的,而不是用來計較的。
感情,是用來維繫的,而不是用來考驗的。
愛人,是用來疼愛的,而不是用來傷害的。
金錢,是用來付出的,而不是用來衡量的。
謊言,是用來擊破的,而不是用來粉飾的。
信任,是用來沉澱的,而不是用來挑戰的。
幹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鬆心情;
掙不夠的錢財,看一看,身外之物;
看不慣的世俗,靜一靜,順其自然;
生不完的悶氣,說一說,心境寬廣;
接不完的應酬,辭一辭,有利健康;
盡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
還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
走不完的前程,緩一緩,漫步人生!
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
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人生三不鬥:不與君子鬥名,不與小人鬥利,不與天地鬥巧。
人生三不爭:不與上級爭鋒,不與同級爭寵,不與下級爭功。
人生三大憾事:遇良友不交,遇良機不握,遇好書不讀。
 【人生三論】
人生三修煉:看得透想得開,拿得起放得下,立得正行得直。
人生三福: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虧是福。
人生三為:和為貴,善為本,誠為先。
人生三不等:孝老,行善,健身。
人生三快事:美酒、摯友、枕邊書!
有些人一直沒機會見面,等有機會了,卻又遲疑了。
有些事一直沒機會做,等有機會了,卻不想再做了。
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遇說,
等有時機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
有些愛一直沒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有人說,跟戀人講道理,是不想愛了;
跟老婆講道理,是不想過了;
跟同事講道理,是不想混了;
跟上司講道理,是不想幹了……
人生在世,有許多地方是沒道理可講。
我想說,不是沒有理講,是有許多不同的理要講。
此外,除了理之外,人還要講愛、講情、講法……
有一種心態叫放下;有一種境界叫捨得;
有一種幸福叫守候;有一種智慧叫低調;
有一種選擇叫放棄;有一種明白叫糊塗;
有一種心態叫包容;有一種快樂叫簡單;
有一種美德叫微笑;有一種幸福叫珍惜;
有一種美麗叫自信;有一種感動叫分享;
有一種真情叫關愛;有一種溫暖叫感恩;
有一種成功叫堅持。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確實是這樣,
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裡放不下,
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
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
並沉迷於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
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轉寄郵件**********

馬友友的爱情故事

马友友鲜为人知的爱情故事
http://mp.weixin.qq.com/mp/appmsg/show?__biz=MjM5MTMwNTgwMA%3D%3D&appmsgid=10001080&itemidx=2&sign=cfe8fc68c973dff9d25bc41d57c0af0a&scene=2#wechat_redirect 

********轉寄郵件********

醫學常識

這些常識說不定幫您救了您身邊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 出人意表的事情常八九。   年紀大了,身體毛病接踵而來。增加醫學常識, 對己對人都有幫助。緊急情況下,這些常識說不定幫您救了您或您的家人、親戚、朋友、同事的一 命。 感謝整理這些資料的有心人! 
下彙集有識人仕所提供的資料,以助參考。
1.   自己CPR的方法 (The beat goes on)
2.   心臟病發、中風前兆 (Heart attack, stroke warning signs)
3.   中風辨認常識 (Stroke identification)
4.  
 聖心減肥良方 (S.H.M. Diet program)
5.   十大營養食品 (Top 10 Nutritious Food)
6.  
 治口臭食療方 (Bad Breath Remedy)
7.  
 豬腳薑醋製法 (Pig's Feet With Ginger & Vinegar)
8.  
 清心養血之良食 (Healthy Food for Heart & Blood)
9.  
 珩記祖傳祕方鹹檸檬 (Salted Lemon Tea)
10. 鼻敏感效湯
 (Hay fever remedial soup)
11. 果菜療能一覽表
 (What's Good For You)
12. 療能食物對照表
 (Cross-reference List)
13. 肉桂之天然食療
 (Cinnamon's Health Benefits)
14. 小紅苺防尿道膀胱炎
 (Cranberry's Health Benefits)
15. 欥風筒的妙用 (The Amazing Hair Dryer)
16. 蜂蜜加肉桂粉的神奇
 (Honey plus Cinnamon)
17沒事多喝檸檬水 (Ice Lemonade)
18. 人過中年不悲哀 (Live after Middle Age)
19. 醫生之食療介紹
 (Food values from doctors)
20. 心肌梗塞急救法
 (Heart attack emergency treatment)
21. 枸杞消除疲勞
 (Chinese wolfberries for relaxation)
22. 紅棗保肝補氣
 (Jujubes-Chinese red dates)
23. 遠離糖尿病不難 (Diabetes Mellitus)
24. 健康身心之最佳時間
 (Right Timing)
25. 世衛評選的最佳食品
 (The Healthy Food)
26. 十大垃圾食物 (The Junk Food)
27. 蒜頭蒸飯
老薑蜜糖 (Garlic, ginger, honey on rice)
28. 沒有阿茲海默的世界 (Alzheimer Prevention)
29. 練太極可抗疫
 (Tai Chi stops shingles)
30. 飯後熱飲 (Drink warm after meals)
31. 食物防春季過敏
 (Ready for the allergy season)
32. 香蕉的神奇(a)熟香蕉抗癌
 (The Amazing Bananas)
33. 癌症新知
 (Cancer update - by a MD hospital)
34. 十大助排毒之食品 (Toxin Excretion Assistants)
35. 腸道照顧好,百病不來找
 (Intestines Health)
36. 腸道簡易運動
 (The Exercise for Intestines)
37. 延年益壽十則
 (The Recipes for Living Longer)
38. 排汗和排尿的差別
 (Sweat, no sweat)
39. 補健清湯(
排毒通血) (Soup to lower cholesterol)
40. 
固醇的常識(Cholesterol)
 c)固醇療方二例 
41. 林燕妮治老花妙方 (The Eyesight Enhancing Juice)
42. 治失眠良方
 (How To Sleep Fast)
43. 五大防癌水果
 (Fruits Prevent/Fight Cancers)
44. 慎食非季節性水果 (Beware of off season fruits)
45. 清洗蔬果勿用鹽
 (Washing Fruits With Salt)
46. 少林十巧手[
手部運動] (Hand Exercise for Health)
47. 食療歌
 (Healthy Food Poem)
48. 羅漢果的食療功效 (Grosvenor Momordica Fruit)
49. 游離基是什麼
 (Free Radicals)
50. 金雞獨立養生法
 (Stand on one leg)
51. 氣功按摩十八法
 (Body Massaging Qigong)
52. 多吃疏果能防癌嗎
 (Fruits/veggies Effect Cancers?)
53. 中風急救黃金一小時
 (
東 華三院MaBelle合 辦節目)
54. 簡易膝蓋保健
 (The simple knee maintenance)
55. 十四個徵兆預示長壽
 (The signs that predict longevity)
56. 心血管淤塞救命良方 (Blood Vessels Plumbing)
57. 肝炎養生保健之道
 (Hepatitis - what to watch out for)
58. 抗新流感漢方蔬果汁
 (Herbalist's Juices for Influenza)
59. 馬鈴薯鮮汁療法 (The Amazing Potato Juice)
60. 打嗝放屁去濁氣
 (Hiccup/Farting Is Healthy)
61. 每天大笑不會老
 (Laugh to slow down aging)
62. 生活常識小秘密
 (Trivial for your daily life)
63. 靈芝治「未病
 (Lingzhi's [Ganoderma] effects)
64. 素食不正確更糟
 (Vegetarian's Mistakes)
65. 增強記憶力食物
 (The Memory Boosters)
66. 栗子是[
腎之果] (Chestnuts good for elders)
67. 糖尿病飲食和食療
 (Diabetes helpful diets)
68. 熱門健康食物排行
 (Healthy Food Ranking)
**********轉寄郵件**********

舞蹈+特技...

跟著音樂... 看完仍情緒激動... 太棒了!!
無論多忙,都一定要看的節目!!
看完之後,給他們拍拍手吧!......................
萬流歸宗的舞蹈(體操+瑜加+美姿+特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