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善心不得勉強

【善心不得勉強】圖/:正面思考版主
攝影、圖片編輯&文字原創by"正面思考"
在我小的時候,曾經立下過志願,希望將來長大之後,能夠開一所孤兒院,幫助那些沒有父母的可憐孩子。長大後,當有了賺錢的能力,總會時常上郵局劃撥捐款給慈善機構,希望盡自己的一份棉薄之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事做了好多年,直到嫁為人婦而移居美國之後便停止了。原因無它,只因為,錢不是我賺來的,我得尊重另一半的意願,也得量力而為。這幾年,我們的家庭經濟狀況漸漸寬裕,另一半也同意每年捐款,雖然金額不多,但總算也是一份心意。因為,我們的為善之心從未停過。
女兒五歲的時候,我開始帶著她至每個星期一天,為數三個小時的中文學校上中文課。剛開始的前幾年,因為學校規定需要陪讀上課,我自願性的擔任班媽的角色,幫忙老師做些班上的雜務,及負責舉辦活動時的工作分配與聯絡事項。往後幾年,女兒不再需要陪讀時,我便開始參與了家長會,擔任起義工家長的工作。
因為在中文學校待了多年,人脈開始漸漸廣闊,也認識了此區大部份來自台灣的家長。義工家長做了數年之後,有一年,我也被推選為家長會會長。當時的我,除了受寵若驚之外,考量著自身能力與家庭因素,因而推拒這份工作,認為自己無法擔當重任,但是卻承諾著,會繼續為家長會擔任義工媽媽。
沒想到,我的推拒卻引起軒然大波,惹來許多人對我產生不滿,而其中,最憤怒的,當屬前一期的家長會會長。對方並不在意我推拒的原因,與考量的家庭因素,也沒有體諒與瞭解,只一味的指責我自私與不願貢獻的心,甚至用極其無禮與蠻橫的態度對待我。
當時的我,被一堆異樣的眼光看著,也讓自己產生了對義工工作的質疑。我思考著,所謂的義工,不就是發自內心去做,量力而為的貢獻出一己之力的事嗎?曾幾何時,這樣本因發自內心,而隨喜去做的好事,卻成了一種被勉強的責任了?是人們的思考方向偏頗了,還是事件本身被扭曲了它原有的意義?
多年前,我曾經在報上讀過一則新聞,其內容大致上是說,有一位家庭主婦為了當志工,做出貢獻,本末倒置的棄家庭事務與親情於不顧,每天至慈善機構擔任志工,還將大部份的家庭收入捐獻出去,直到家庭出現問題,親子關係緊張、對立,旁人還是無法勸說她及時回頭。因為,她堅持自己是在做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只是,回頭想想,當她的孩子需要她的時候,她正忙著幫助別人;當家庭經濟狀況陷入困境的時候,她將家庭收入拿去捐獻。
我思考著,在她口中所謂的善事,其衡量點以及背後所蘊含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如果,連最基本,自己的家都顧不了,做了再多的善事又有何用?
這樣的事,我相信在社會上的某些角落裡,正持續的上演著。
本來,為善這種事便是一種發自內心所為之事,幫助了別人,自己也受益於內心的感動。但如果善心是被他人勉強而做的,便已經失去它原有的意義了。當我們為善之餘,應該以自身能力為考量,貢獻出自己能力所及的時間、金錢與精力,再集合眾人的力量,各司其職,讓做善事成為是眾人合體的一種有意義的事。
而且,在為善之餘,也應該以同理心去理解他人的難處,而非只是滿足「做善事」這三個字所帶來的人情包袱,硬是勉強自己,強迫別人去做,那種被勉強而來的責任感,只會讓人對做善事感受到退卻的想法。因為,這中間的過程充滿了許多被勉強的不愉悅,而由不愉悅的心所做出的善事,無法發自內心做出貢獻,更感受不到從內心所感受的助人的快樂,究竟還能算是善事嗎?
********轉寄郵件********

魔幻藝術家 Yif

Yif Magic又來了! 來自法國巴黎不可思議的魔幻藝術家!
Is Yif Lau Him? Though with make-up, he looks like Lau and he speaks Mandarin. His magic is unbelievable. The other video of him taking out a loaf of bread or a cup of ice cream from no where is a miracle. How can he do it?
~~~~~~~~~~~~~~~~~~~ 
This guy is virtually doing the impossible. How can you rationally explain it?  In the past, magic was mostly performed on stage far from the guests, with a black background, tables with buntings on the sides. Now, this guy performs right in front of the guests, just a few inches from their very eyes!!!!
~~~~~~~~~~~~~~~~~~~ 
Yif Magic 小籠包光速移動  Lightspeed Teleportations
來自法國巴黎魔幻藝術家Yif

**********轉寄郵件**********

孩子! 請你搬走吧!

[孩子,請你搬走吧!]
孩子,今天你又裝作若無其事地,暗示媽媽,說市中區的房價,又在飆升,如果再不行動,或許以後你和女友,連一間棲息的小屋都沒有。
我淡淡地看你一眼,終於沒有像你希望的那樣,說出「媽媽給你們買」的話來。
而你,也在這樣尷尬的沉默裡,即刻氣嘟嘟地放下碗筷,摔門出去。
我從窗戶裡看著你遠去的背影,瘦削,懶散,有些玩世和任性,你還是賴在父母懷裡,始終不肯獨立。
可是,親愛的孩子,你已經25歲,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需要呵護的女友,兩個日益老去的父母,難道這些,還不足以讓你成熟,承擔一個成人該擔負的責任?
從小的時候,你就習慣有事來找媽媽。
5歲的時候,你要媽媽幫你整理扔得到處都是的玩具;
10歲的時候,看見同學腳上氣派的皮鞋,就哭鬧著讓我也去買來;
15歲的時候,你寫情書給班裡的女孩子,說,我媽媽認識很多的人,誰要是欺負你,儘管告訴我;
20歲的時候,你讀大學,每次打電話回來就是說你零用金用完,叫爸爸再給你寄, 雖然你開學已帶了足夠的錢準備用到學期結束。
今年25歲的你,在一次與同學閒聊裡,很驕傲地說,我爸媽早已給我備好了買房的錢,我即便是不怎麼奮鬥,也一樣可以過得很好。
每一次我都寬容地笑笑,就淡忘掉了。
我習慣了聽你的吩咐,只以為,對你的每一滴好,你自會記得,且在將來我們老去,你已壯年的時候,可以得到你的細心照料。
可是而今,你日日回家蹭飯,又時常將女友帶回家來久住,讓依然工作的我,還要為你們的一日三餐奔波勞累。這樣的景況,終於讓我連一絲的微笑,都無法擠出。我發現,這樣苦待自己,全力為你的方式,只是使你心底的自私和懶惰,愈是潛滋暗長,無沿無邊。我終於承認,25年來對你無節制的寵愛,是一個多麼大的錯誤。
有一次開玩笑,我說媽媽或許活不到你娶妻生子呢,你一下子便急,說,那怎麼行,將來誰給我們洗衣、做飯,誰給我們照料孩子?
當時的我,有一種無法言說的憂傷。原來當我們老掉,依然還要為你繼續操勞,直到生命的終點。我們不是養育了一隻日漸豐滿有力的雄鷹,而是一個寄居的蟲子,牠要將滋養了她的鮮嫩的骨頭,一直啃到乾枯腐朽,再無營養。
親愛的孩子,我不得不殘忍地告訴你,你的上半生,與我息息相關,而你以後的道路,我將不再過問。媽媽已經將兼職的工作辭掉,我不能為了你的幸福,而將自己退休後的悠閒時光,交給繼續為你掙錢買房的苦痛中。也請你,從父母的身邊搬走,用自己的薪水租房去住。
孩子,媽媽抱歉,不該這樣愛你。
而你,也應對那些將父母啃到疲憊的往昔感到愧疚。
且讓我們,彼此原諒,彼此放手!

【不要做〝剪蛹的    人〞】
有一個人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蛹。
幾天後,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 他就停下來觀察它。
過了幾個小時, 他見到裡面的蝴蝶 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
看來很久也沒有一些進度, 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努力 也沒有辦法出來。
這個人於是決定幫它一把,找來一雙剪刀將蛹的儘頭剪開。蝴蝶這樣就很容易出來。
但是這蝴蝶的形態有一點特別,牠的身體肥腫,翅膀又細又弱。
這人繼續觀察…蝴蝶…
因為他相信翅膀會漸漸變大;而牠的身體會越來越小。
但這沒有發生。
小蝴蝶餘生只是托著肥腫的大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著走。
牠永遠也不會飛行。
這個善良的人;不了解蝴蝶必須用牠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牠必須經過這個過程,蝴蝶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壓進牠的翅膀裡。
大自然…在此…有一個很奇妙的設計;
就是蝴蝶從蛹中…〝掙扎出來〞;是為著〝預備〞牠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
生命裡面的〝掙扎〞是我們必須有的。
如果天主允許我們順利地過一生,我們也許就此不會變得堅強。
也不會…成長。
所以當你碰到有逼迫或苦難,記得有人正為你祈禱,
最後你也會明白道路真理生命在你身上的計畫。
在教養孩子時,要小心喔!
我們很容易就成為那"剪蛹的人"
**********轉寄郵件********** 

3M 新產品

這個產品一定會讓 3M 賺翻.



********轉寄郵件********

西藏天珠製作過程

告訴你~~中國人很聰明的
西藏天珠製作過程(騙錢的)
The Tibetan Dzi production process (money making)
中國人很聰明的-西藏天珠和瑪瑙等製作過程 (騙錢的!!)Chinese people are very clever - Tibetan dZi beads and agate production process (get money!)西藏天珠製作過程
The Tibetan Dzi production process

許多台商在大陸設廠,從巴西、烏拉圭進口灰白瑪瑙後,會先用刀片劃出可切割的部分作為天珠材料。 Many Taiwan businessmen in the mainland, the imported gray agate from Brazil, Uruguay will draw the part can be cut with a razor blade as Dzi material.
台商工廠大批工人利用打磨機將切片後的瑪瑙磨出天珠的形狀。A large number of Taiwan businessmen factory workers grinding machine sliced agate grind Dzi shape.
The workers draw lines on the Dzi Knife, and then immersed in chemicals.
工人利用美工刀劃出天珠上的紋路,再浸在化學藥劑裡。
Workers sanding completed, and then immersed in chemicals.
工人打磨完成, 再浸在化學藥劑裡。
Soaked in chemicals Agate, Dzi be heated to high temperatures will change color,
must continue to flashlights visitation BBQ.
浸泡過化學藥劑的瑪瑙,天珠,須高溫加熱才會變色,必須不斷以手電筒照射探視燒烤情況。
染劑經過高溫, 讓原本灰白色的瑪瑙呈現黑色,
用刀片劃過的線條,則維持白色,幾千顆的天珠就完成了。 Agent at high temperatures, so the original gray agate appear black,
The blade across the lines, remained white, thousands of pieces of Dzi completed.

白色瑪瑙(中)染色成紅(左)、黑(右)色, 就被業者混充紅、黑玉髓。The white agate (in) stained red (left), black (right) color industry Hunchong red, black chalcedony.
許多天珠業者都在廣州億家灣廣場批貨,各型各色的天珠可隨業者發揮,竟可見到保溫瓶大小的天珠。The wholesale supply many Dzi industry Guangzhou billion Chichiawan Square, various types of colored Dzi can play with the industry, can actually see the size thermos of Dzi.
購買天珠需小心謹慎。 Buy Dzi need to be careful.
許多店裡的保證書上,皆可見「西藏礦物產地證明書」,經查證全屬偽造官章偽造出來。 Guarantee on many shop are visible "Tibet's mineral certificate of origin, forged out of forged official chapter are all subject to verification.
聚英寶石顧問公司的負責人陳憲洪以儀器鑑定某些名店的紅黑玉髓,皆為染色瑪瑙。The person in charge of the consulting company of JuYing gem Chenxian Hong instrument identification of some Shoppes red and black chalcedony, agate are stained.
告訴你~~中國人很聰明的,這回你可相信了吧!!
貼心的忠告~到大陸旅遊就純旅遊~買東西儘量避免
Chinese people are very smart, this time you can believe it!
Thoughtful advice to the mainland tourism is pure tourism, to buy things to avoid!
如果真要買~買前再三思量~這東西是否真的需要?
不買對生活有影響嗎?
**********轉寄郵件**********

我們的故事-沈芯菱

沈芯菱與眾不同的十八歲

沈芯菱 6-1【我們的故事】 與眾不同的十八歲
沈芯菱 6-2【我們的故事】 與眾不同的十八歲
沈芯菱 6-3【我們的故事】 與眾不同的十八歲
沈芯菱 6-4【我們的故事】 與眾不同的十八歲
沈芯菱 6-5【我們的故事】 與眾不同的十八歲
沈芯菱 6-6【我們的故事】 與眾不同的十八歲
********轉寄郵件********

人生無常,當下最真

人生無常,當下最真網路文章分享
一位企業家談及他的生死觀。他說,他曾生過大病,住過加護病,在生死一線間被拉回人間。
從此思索著:「我還有什麼是還沒做,要及時做?」
他說:「現在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很感恩的生活。以前怕死,之後不怕了。像前些時候常摔飛機,我卻照樣搭飛機來去國內外。事業上越來越放下,志業越來越提起。」
他從死亡邊緣回來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回饋社會。他說:「真正的歡喜,是親身投入。」
Michael Landon 曾說過一段深具寓意的話:「在我們一出生時,就應該有人告訴我們:你以朝向死亡前進。那麼我們就會全心全意好好的生活,善用每一天和每一分鐘。」
時間,由無數個「當下」串在一起。每一瞬間、每一個當下,都帶有有恆的種子。抓住每一個當下,人生了無缺憾。
許多人一心想活得長壽些,我不知到你怎麼想,但我認為,與其活得長,倒不如活得好。重要的不是你活了多久,而是你活得「好」;重視生命的「亮度」而非長度。
套一句Bernad Jensen的話:活得夠長,不一定活得夠好;但是活得夠好,就是夠長了。
有些時間專家建議你,假裝自己只剩下七天生命,那麼你將如何安排?和誰共度?多半的回答是:
「如果我只剩七天,我會告訴XX我對他的愛。」
「如果我只能活七天,我要坐在海邊,欣賞夕陽……」
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做些使生命更完整的事,而且也都意識到這件事的迫切。那麼,還等什麼呢?為什麼要等到只剩下「最後」的七天,才願意去做這些事?為什麼不現在就做?為什麼不現在就做?為什麼?
版主的話:
人生就是一條路,其實,人生就是一條路。
這條路不論寬窄,無關長短。
這條路上有無數條軌道,每個人都行走在自己的軌跡上。
一路欣賞、一路收藏,一路忙碌、一路播灑。
欣賞美麗的、收藏感動的,忙碌有價值的、播灑美好的……盡心了,盡力了……
 難道這不是一種坦然、一種安慰嗎?
 難道這不是一種輝煌、一種自在嗎?
是啊!《微笑著,走自己的人生路。》.【感恩合十】

**********轉寄郵件**********

推撞 / 追撞

推撞/追撞----開車注意自己的權益
以下是一個發生在台灣的故事,Tiffany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常識,希望您也能將此故事介紹給身邊開車的朋友,讓她們多注意自己的權益,無論如何開車要小心,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
半年前的一個傍晚,我在高架橋上因塞車而停下來,也被後車『推撞』而撞上前車!有找警察來處理,用了本篇的觀念,後來當場達成「和解」,後車(只保強制險)同意賠償我車與前車的修理費用。
常識: 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 特別註明速度是『零』
我以前就有看過相關的 mail,所以這次被撞,在筆錄上就特別註明速度是『零』,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所以自己完全沒有肇責,後車需完全賠償我及前車的損失,我的車修了13萬,幸好先前有看過相關的文章,否則就虧大了。
其實,一般人對 『追撞』 『推撞』 這些名詞,都沒有接觸過,如果平時沒有注意到這些訊息,車禍發生時,一定更不會去分辨這兩個名詞。當然更希望大家永遠用不到這些常識。
********轉寄郵件********

Computer.....

Signs of Our Times:









********轉寄郵件********

神人品酒師

【神人品酒師】~人不可貌相啊!~ 有趣 !

一家釀酒廠的品酒師去世了,酒廠經理開始物色新品酒師,發出啟事、廣納賢才。
一個衣衫襤褸、面容邋遢的醉漢跑到酒廠來說要應聘。經理當下就看醉漢很不爽,心想該怎麼樣才能把他打發走。
他讓人拿來一杯酒,醉漢拿來喝了一口便說:「麝香葡萄酒,三年醇,葡萄生在北坡,用大木桶釀製。雖屬低檔,但質量也還可以接受。」
「完全正確。」經理點了點頭,於是招人再拿來一杯酒。
「紅葡萄酒,八年醇,西南坡生,新鮮橡木桶、8攝氏度恆溫釀製。欲得最佳口感,還需貯藏三年。」「完全正確。」又是一杯。
「無年份皮諾香檳,獨家高檔。」醉漢淡定地作答。
經理震驚了,他向身邊的秘書使了個眼色,秘書離開房間,回來時手上拿了一杯尿液遞給醉漢,他還是嘗了一口。
「金髮妞,26歲,已有三個月身孕,而且…如果你們再不把工作給我…」
醉漢瞥了一眼經理慢慢的說...「我就把當爹的是誰說出來。」
**********轉寄郵件**********

錢只是工具

錢只是工具 ------ 很有意思哦 !
這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
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時機歹歹,每個人都債臺高築,靠信用度日。
這天,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正開車通過鎮上。他在一家汽車旅館前停車,進去後,拿出一張 1000 元鈔票放在櫃台,說他想先看看樓上的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
就在該名先生上樓的時候,店主抓了這張 1000 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付了他欠的錢。
屠夫有了 1000 元,橫過馬路付清了欠豬農的錢。
豬農拿了 1000 元,奔向飼料和燃料供應商,也付清了他欠的錢。
那個在農會做事的老兄,拿到 1000 元,趕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錢(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當地的服務業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務)。
有了 1000 元,這名妓女衝到旅館付了她所欠的房間錢。旅館店主把這 1000 元放到櫃檯上,以免旅客下樓時起疑。
此時這位旅客下樓來,拿起 1000 元鈔票,聲稱客房沒一間滿意的,他把錢收回,塞進口袋,走了。
這一天,表面看起來,沒有人生產了什麼東西,也沒有人得到任何東西。但是現在全鎮的債務都清了,而且以更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
各位女士先生們,錢就是要這樣流通。
**********轉寄郵件**********

平衡表演....

非凡的表演....平衡
Enjoy the brilliant performance of Cirque de Soleil's.
享受太陽馬戲團的輝煌業績。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r7B3_wzwik8 

**********轉寄郵件********** 

處決蟑螂的方法

「處決」蟑螂的方法--每個家庭都可能碰到的問題!
看到蟑螂在面前爬來爬去,若真的拿起拖鞋用力砸下去,雖可逞一時之快,卻也得承擔染上傳染病的風險,未必划算。 
在人類尚未出現之前,蟑螂早已在地球上生存數億年之久,其生命力之強韌可想而知,就算殺蟲劑噴了又噴,至今它還是和我們長相左右,隨時會在廚房、洗手間甚至客廳不期而遇。 
蟑螂雖然令人厭惡,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寄生蟲學科教授兼主任鍾文政提醒國人,「處決」蟑螂的方法很多,可千萬別動氣而把它砸得肚破腸流。 
他解釋,蟑螂是筒線蟲的中間宿主,蟑螂吃下這種寄生蟲的蟲卵後,孵化的幼蟲就在體腔內大量繁殖。一旦把蟑螂打得稀巴爛,寄生其內的筒線蟲就會趁機外竄,污染居家環境、餐具及食物,進而導致人類的感染。 
筒線蟲進入人體後,會寄生在! 舌頭、牙床、氣管及食道等口腔周圍組織及器官,不僅牙床會潰爛穿孔,舌頭還可能被鑽來鑽去的成蟲搞得不成「舌」形。
民國82年以來,鍾文政從11千餘名接受體檢的外籍勞工中,檢出10名糞便中有筒線蟲蟲卵,進一步口腔檢查發現,他們不是牙床穿孔,就是舌頭潰爛,吃起東西來常痛得哇哇叫,講起話來更是「不輪轉」。
筒線蟲並不難對付,看得到的部分,可用勾子將成蟲勾住、扯斷即可;看不到全部分,則可投與除蟲藥物Mebendazole,每天12顆,連續治療一週就可痊癒。鍾文政相信,國內應有感染個案,只是未被診斷出來而已。 
寄生人體的筒線蟲,成蟲可長大到3  4公分左右,全身覆蓋著光彩奪目的炫麗麟片,漂亮極了,因而又有「美麗筒線蟲」的外號。 
儘管如此,鍾文政還是勸國人別去惹它,若看到筒線蟲中間宿主蟑螂在眼前囂張地跑來跑去,可以用熱水燙它,也可以拿殺蟲劑噴它,但就是別拿拖鞋等東西砸它,否則後果堪慮。 
提供大家一個妙招,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看到蟑螂,只要你身邊有可以〝起泡泡〞的東西,要馬上利用,將泡泡倒在蟑螂身上過不久,蟑螂就一命嗚呼了像在浴室裡看到蟑螂,浴室裡有什麼可以起泡的東西呢?有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清潔劑馬上加水起泡,想辦法把泡沫倒在蟑大哥身上你就可以跟他說拜拜囉!(屢試不爽
介紹你我家對付蟑螂的撇步,絕對好用又輕鬆就是魔術靈,重點是要買有噴頭的,蟑螂出現時給它噴下去,直到它全身〝淹沒〞在泡末中,蟑螂老大就嗚呼哀哉不用破壞您的形象,拿著拖鞋追著蟑螂跑,也不用清理肚破腸流的蟑老大屍體,我還用魔術靈殲滅過〝拿芽〞(很大很可怕的那種蜘蛛)效果一樣,家庭必備良品 ------ 魔術靈!!! 千萬別拿拖鞋等東西砸蟑螂!(看完本文並小心,最好告知家裡ㄉ小孩)
**********轉寄郵件**********

Ipad vs Paper

好笑!!

Ipad vs Paper .. Emmma

Viewed 26 Million times in 3 days @ Unusual Jokes

http://youtu.be/_mmehy4mets 

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mmehy4mets 

**********轉寄郵件**********

My Way- Violin

My Way Andre Rieu on his violin in New York
1.  聽聽這場音樂會等於我們省了二百美金的入場費用
蕩氣迴腸的演奏 這首安德烈 瑞歐 小提琴演奏的 My Way  ,
一定要撥空聆聽真的是一種聽覺的饗宴 !

2. 關於此曲My Way维基百科內容:
My Way  以一句 "And now, the end is near"(現在快要離別)作開始。   講述一名快將離世的老人。他向身邊的朋友回望自己的一生,講述如何堅強、自信面對人生中的挑戰。 匆匆歲月中,他為很少事後悔,為自己一生顧昐自豪,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And now, as tears subside, I find it all so amusing..."
       現在淚水已乾,往事如煙
      "To think, I did all that, and may I say, not in a shy way"
       原來我曾做過這種事,但我不會害羞說
      "Oh no, oh no not me, I did it my way"
       不,不是我,我只是走我的路
這與法文版 Comme d'habitude 的歌詞截然不同。Claude François 創作的原曲講述一位失去摯愛的戀人,一天醒來發現情人已逝去,他一如往日為她蓋被子、也一如往日等著她回來:
      "Moi je reviendrai comme d'habitude"
            一如往日,我回家
      "Toi, tu seras sortie"
            你卻出了門
      "Pas encore rentrée comme d'habitude"
            一如往常,還未回來
      "Tout seul j'irai me coucher"
            我獨個兒去睡
      "Dans ce grand lit froid comme d'habitude"
            在這又大又冷的床,一如往日
      "Mes larmes, je les cacherai" 
            我會藏起眼淚
**********轉寄郵件**********

IQ、EQ測驗

IQEQ測驗

這是一份據說有五十年以上歷史的智力測驗,據說史蒂芬傑伯(蘋果電腦公司創辦人)也做過這份測驗,而且只得到三分。

試試看,再和朋友們對照一下成績。

http://tzuai.tacocity.com.tw/iq&eqtest.htm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