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真言-蠻有意思的!

1、蜘蛛:能坐享其成,靠的就是那張關係網。
2、蝦子: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3、天平:誰多給一點,就偏向誰。
4、瀑布:因居高臨下,才口若懸河。
5、鋸子:伶牙俐齒,專做離間行為。
6、氣球:只要被人一吹,便飄飄然了。
7、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8、核桃: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充實的大腦。
9、花瓶:外表再漂亮,也掩不住內心的空虛。
10、樹葉得勢時趾高氣揚,失意時威風掃地。
11、飯桌上批評孩子:大人傷神,孩子傷胃,全家傷心。
12、一個人当他:牛皮越吹越大,本事越來越小;
脾氣越來越大,才氣越來越小;膽量越來越大,
肚量越來越小;玩勁越來越大,幹勁越來越小;
權力越來越大,威信越來越小;架子越來越大,
人格越來越小。
13、男人的年齡由自己來感覺;女人的年齡由別人來感覺。
14、一個人:
    揮不去的是記憶;留不住的是年華;拎不起的是失落;
    放不下的是情感;輸不起的是尊嚴。
15、說話的三條底線:
    一、力圖說真話;二、不能說真話,則保持沉默;
    三、無權保持沉默而不得不說假話時,不應傷害他人。
16、凡是小事都要大聲說;凡是大事都要小聲說。
17、權力是暫時的;財產是後人的;健康是自己的;
  關係是重要的;友情是珍貴的。
18、讓人聽,容易;叫人服,困難。
19、連空氣都渾濁了,兩袖還能有清風嗎?
20、這社会:
教授越來越多,教書的越來越少;博士越來越多,
博學的越來越少;戀愛的越來越多,戀學的越來越少;
鑽營的越來越多,鑽研的越來越少。
21、理解可溝通心靈;信任則連接心靈。
22、偏愛難免,偏見不可。
23、謬論不足以解惑,真言卻可以解憂。
24、超過別人一點點,別人就會嫉妒你;超過別人一大截,別人就會羡慕你。
25、大公無私為聖人,公而忘私為賢人,先公後私為善人,先人後己為良人,公私兼顧為常人,損公肥私為罪人。
26、可以命令士兵的行動,但不能命令士兵的忠誠。
27、處順事之境愈宜靜; 處逆事之境愈宜忍;
  處至急之事愈宜緩; 處至大之事愈宜平。
28、安詳方能靜觀,靜觀方能明斷,明斷方能行動。
29、愛情之酒,兩個人喝是甘露,三個人喝是酸醋,隨便喝便會中毒。
30、背對太陽,陰影一片;迎著太陽,霞光萬丈。
31、勇者,腳下都是路;智者,知道走哪一條路最好。
32、無過是一種理想,思過是一種成熟,改過是一種美德。
33、敬君子方顯有德;怕小人不算無能。
34、寬容是送給他人的最好禮物,如果把它留給自己,那就是墮落的開始。
********** 轉寄郵件 **********

熱門的食物排行榜

維持健康的關鍵在排毒, 免疫力──身體的保全系統, 抗氧化=防癌+抗老, 適度新陳代謝才健康,  快樂吃出抗壓力!
最健康食物     排毒功效            抗氧化效果          舒緩壓力
                                  增強免疫力              促進代謝 
第一名 糙米      地瓜        洋蔥         茶           檸檬       蓮子
第二名 洋蔥      海藻類     菇蕈類     葡萄       洋蔥       花生
第三名 地瓜      綠豆        胡蘿蔔     柑橘       南瓜子    乳酪
第四名 海藻類   地瓜葉    奇異果     番茄       核桃       核桃
第五名 蘋果       木耳       彩甜椒     南瓜       牡蠣       香蕉
第六名 山藥       韭菜       山藥         芝麻      海藻類    黃豆
第七名 菠菜       香菇       優酪乳     枸杞子    鱈魚       豆腐
第八名 黃豆類   洋蔥        枸杞子     洋蔥       牛奶       紅豆
第九名 雞蛋       南瓜       木瓜         蘆筍       玉米       雞蛋
第十名 鮪魚       燕麥       高麗菜     茄子       鮭魚       柑橘
第十一名        花椰菜    松子        芭樂       羊肉     地瓜葉
第十二名         蘋果       芝麻        空心菜    蛤蜊       牛肉
第十三名         蘆筍        乳酪        黃豆       鴨肉       鱔魚
第十四名         苦瓜       青江菜    花生        菠菜        蝦
第十五名        胡蘿蔔     苦瓜       大白菜    黃瓜類    紫米
第十六名         菠菜       羊肉       動物肝臟  紅豆      鮭魚
第十七名         草莓        鮪魚       海參         糙米     竹筍
第十八名        糙米        魷魚       豬肉        紫米    奇異果
第十九名         櫻桃        蝦         沙丁魚   馬鈴薯   海藻類
第二十名        空心菜    螃蟹        玉米       香蕉       雞肉

A beautiful coat ?

This is quite incredible. A very short video but amazing and maybe why we shouldn't be killing that many wild life for just one coat!
A beautiful coat ?  YOU ARE GOING TO WATCH THIS MORE THAN ONCE ...
Take a look... I wonder how you would have reacted?
請點選以下網址觀賞 !
http://elrellano.com/videos_online/4624/circo-roncalli.html

讓我們一起來愛護小生命吧!

********** 轉寄郵件 **********

愛護自然景觀&生物

   為了自己 為了家人 為了朋友 為了我們的下一代......
   請大家一起來愛護我們的地球 歌頌我們的大自然吧!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居住安全~

Defeating a sliding chain lock using a rubber band! 一條橡皮筋 就可開啟你的房門
住在旅舍或在外租房比較常見此種鎖鍊,加上了這一道門鎖鍊別以為很安全,房門的主要鎖也要記得鎖上才重要
不然,只要一條橡皮筋,你的房門將被悄悄打開!請看以下示範:
Small demonstration on how to open a door with a chain on the inside....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7INIRLe7x0Y

********** 轉寄郵件 **********

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天堂午餐

《天堂午餐》 這段影片只有短短6分鐘,上傳網路還不到40天,總點閱率就超過400萬次。影片沒有花俏的特效,只是以最簡單的鏡頭、樸實的畫面,講述一名兒子為在天堂的母親做了一頓豐盛午餐。 不少網友表示,自己看了好幾遍,每一遍都是淚流滿面。網友也很驚訝,因為這個堪稱專業的影片,竟然出自一名大學生之手。
據河北傳媒學院攝影系的學生劉嘯宇透露,影片是用照相機拍攝,地點就在新家。影片完成後,他找來父母充當第一觀眾。「當時看到媽媽抑制不住地流淚,我懸著的心才放下來。」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3MDUwOTg0.html  < ----------請點選此網址觀賞 謝謝!!

********** 轉寄郵件 **********

海嘯來時如何逃生?

海嘯的一生可以大致分成四個階段:生成、傳播、放大、與溯昇。
1.生成: 生成的原因主要以地震為主,一旦地殼有垂直的擾動,海面就跟著擾動,接著受到重力場的影響,波浪就會從震源處向四周傳遞。
2.傳播: 由於能量消散極小,所以海嘯能夠將地震所產生的能量藉由海嘯波,由深水到淺水,橫跨大洋,傳遞到對岸。
3.放大
當海嘯波接近岸邊時,由於水深變淺,底床的效應造成海嘯波隨地形被抬起,加上海嘯波傳的速度也因為水深變淺而減速,所以當海嘯越靠近岸邊,速度越慢,而後方的海嘯累積上來,造成整個海嘯波高的放大。這就是第三個過程:海嘯放大。波高被放大的海嘯,對於近岸的破壞力道也隨著高度的增加而增強。
4.溯昇
接下來,海嘯將進入陸地,開始破壞。海嘯能夠抵達陸地的最高處,稱為溯昇。在溯昇的過程中,是海嘯造成災難的時候。進入內陸的海嘯,將會以類似洪水的方式前進,往前推進的距離,甚至可達數公里。從海嘯進入內陸到海嘯消退,這時間可以長達一小時之久。與洪水不同之處,在於海嘯前進時,海嘯的前緣會先將房屋或結構物以撞擊的方式破壞,或弱化結構物的強度。接下來的海嘯身部份蘊藏強大的紊流機制,會將地表的覆蓋沖刷,造成道路或房屋路基嚴重流失。其破壞力比洪水更為強大。更嚴重者,海嘯溯昇後還會再度返回大海,這段過程將產生二度濤刷破壞。
海嘯前
1.地震海嘯發生的最早信號是地面強烈震動,地震波與海嘯的到達有一個時間差,正好有利於人們預防。地震是海嘯的“排頭兵”,如果感覺到較強的震動,就不要靠近海邊、江河的入海口。如果聽到有關附近地震的報告,要做好防海嘯的準備,要記住,海嘯有時會在地震發生幾小時後到達離震源上千公里遠的地方。
2. 如果發現潮汐突然反常漲落,海平面顯著下降或者有巨浪襲來,並且有大量的水泡冒出,都應以最快速度撤離岸邊。
3.海嘯前海水異常退去時往往會把魚蝦等許多海生動物留在淺灘,場面蔚為壯觀。此時千萬不要前去撿魚或看熱鬧,應當迅速離開海岸,向內陸高處轉移。
4.通過氫氣球可以聽到次聲波的“隆、隆”聲。
發生海嘯時
1. 發生海嘯時,航行在海上的船隻不可以回港或靠岸,應該馬上駛向深海區,深海區相對于海岸更為安全。
2. 因為海嘯在海港中造成的落差和湍流非常危險,船主應該在海嘯到來前把船開到開闊海面。如果沒有時間開出海港,所有人都要撤離停泊在海港裏的船隻。
3. 海嘯登陸時海水往往明顯升高或降低,如果看到海面後退速度異常快,立刻撤離到內陸地勢較高的地方。
海嘯來臨時如何逃生?
海嘯的傳播有其一定的速度,所以遠離震源地區的海岸是有機會提出海嘯預警。當獲知海嘯警報,逃生的方法一定要牢記在心,那就是以位能換取動能。這是什麼意思呢?海嘯的破壞力就在於海嘯相當於一面會不斷往前移動的水牆,動能其大無比。一旦身陷其中,就算是武術冠軍的李連杰也難以脫身。所以逃生的方法就是遠離海水,往高處去移動。嘯越往高處波壞力就劇減,所以當海嘯警報發佈時,或是見到海水面大規模的退去,就要開始往高處移動。強固的建築物或是高台的地形都是最佳的避難場所。
大海嘯若侵台 西南沿海全淹(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日本發生規模9.0強震引發海嘯,水利專長的國立成功大學校長黃煌煇今天表示,若是台灣發生相同規模的海嘯,西南海岸最不安全,從嘉義外傘頂到屏東都會淹,高雄市會被掃光。
黃煌煇說,海嘯比地震還可怕,若是發生和日本相同規模的海嘯,台灣西南海岸最不安全,因菲律賓板塊有馬裏亞納海溝及大斷層,假如菲律賓和台灣之間的中國南海發生大海嘯就糟了,因距離長,海水深,嘉義外傘頂以南到屏東都會被侵犯的一塌糊塗。黃煌煇建議政府必須事先規劃因應,計算一旦發生海嘯時,海嘯區域內的民眾要跑多遠多高才安全,若是台南被海嘯侵襲,民眾就要往新化、關廟、龍崎方向跑,遇到海嘯,就要往高處及有樹木的地方跑,大家不要說能阻止海嘯,「天定勝人」。
********** 轉寄郵件 **********

海嘯逃生術

以下影片為台灣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發現的「海嘯逃生術」: 我們國人真的很厲害,經由這位老兄搏命實驗中得知有很多防範措施是可再深入探討與改善。想想很多人還不知道這設備其實就在台灣的成大,感到十分可惜...
而同樣都是海島國家,日本電視台願意來台採訪,並做這樣的節目來教育民眾。相形之下,台灣的電視台教育性節目卻過度缺乏..... 最諷刺的是,這樣的技術是在台灣拍攝,但我們台灣人卻是透過日本節目得知,令人不勝唏噓.....

********** 轉寄郵件 **********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最生動的玫瑰花錠放

在綻放過程中似乎都可以聞到花香

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wimp.com/bloomingrose/


********** 轉寄郵件 **********

自己生產新鮮空氣

影片很短,但訊息很棒,值得一看, 看完,要記得快快買來那些植物擺在家裡。那三種植物都是常見的植物! 原來要有好空氣可以這麼簡單就辦到。感謝分享的人。


********** 轉寄郵件 **********

拉麵湯底的秘密

看過後你還想吃日本拉麵或速食麵嗎?!


難道說,那些康師傅、味全、維力、九州等等出產的速食麵、公 仔麵內的料包都是.......
化學品好厲害.....不知道還剩什麼是天然的?

********** 轉寄郵件 **********

盲人張玉霞的歌聲

網络驚闻鄧丽君“原音重现”?!
台盲人張玉霞 歌聲神似"鄧麗君" 柔情似水






影星舒淇近日在微博上贴出的一段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视频中,一位普通盲人女子在台北街头演唱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竟引起了数百人围观,这位女歌手其貌不扬,但她的声音却像极了邓丽君。很多网友留言说,这是最像邓丽君的声音,如果邓丽君还活着听了都会嫉妒。这位被网友称为“中国版苏珊大妈”的街头盲人女歌手名叫张玉霞,三个月大时视神经萎缩,可她从未放弃过歌唱事业,今年35岁的她已经有15年的歌龄。她与盲人歌手萧煌奇是同学!

********** 轉寄郵件 **********

老花及近視有救了

這是一位60多歲的師兄和我分享他原有老花及近視,做這個穴道按壓半年後去驗視力已達1.2,現在他已不帶眼鏡有空就按明眼穴。工作離不開電腦的人需要這個妙方!
                        明眼穴、鳳眼穴、大空骨穴

上了年紀,容易老花眼,試試看明眼穴的按摩,保證您會耳聰目明。
工作離不開電腦的人,需要這個妙方!假如我們常常會感到眼睛會疲勞,但又不是睡眠的時間,這時我們可以利用穴道的按摩法,來舒緩眼睛疲勞的症狀。 在我們的姆指上有三個相鄰接的穴道分別是明眼、鳳眼、大空骨(如上圖), 明眼、鳳眼能夠改善眼睛疲勞和急性結膜炎,大空骨則可改善一切有關於眼睛的症狀。 平時眼睛容易疲勞的人,每天要刺激這三個穴道兩次。 刺激的方法是,用另一手的拇指和食指夾住,以拇指的指甲分別對這三個穴道施予刺激, 只要以稍微感覺到疼痛程度的力氣來指壓即可。 這是項簡單的按摩方法,當工作的休息時間、或是通車的空檔,均可自行操作。
眼睛疲勞往往不容易入睡的人,如果施予上述的刺激來消除眼睛的疲勞,便可輕易地入睡,以上的方法還可以抑制老人性的白內障。 祝你健康快樂!

包容/ 劉鏞


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小真的六度波羅蜜

中國時報【呂素麗/高雄報導】
沒想到佛教片會這麼生動好笑!」、「連三歲的阿弟仔都喜歡看!」,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動畫片導演康進和,以隔代教養為主題,融入佛教故事,以他母親與兩名孫女的真人故事為架構,拍攝「小真的六度波羅蜜」動畫片,尚未上映,已在網路延燒,至今有超過十萬人下載觀賞,內容感人。 康進和是高縣和春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教授,他曾以「少年噶瑪蘭」動畫片獲第卅六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片;他在佛陀教育基金會贊助下,花一年十個月拍攝淺顯易懂的「小真的六度波羅蜜」動畫片。

網路觀賞 < 台语版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uTKneNvrZE/
  
為了角逐今年金馬獎,在和春技術學院主任秘書呂綺修支持,這部動畫片昨天起在高雄市和春戲院播映三天,免費招待民眾觀賞,昨天首日招待心路基金會喜憨兒及康澤幼稚園小朋友,反映熱烈。 這部長八十四分鐘片子未公開放映前,康進和於今年三月間將片子PO上網,讓大家免費點閱下載觀賞,至今已經有十二萬人下載,另贈送出三萬片DVD,看過的人從三歲小孩到高齡老人家都有,許多人看了深受震撼,寫信給康進和,分享他們的感動。 「小真的六度波羅蜜」是真人真事,以康進和母親與孫女故事為架構,敘述隔代教養面臨衝突,小真的爸爸(康的弟弟)因案入獄,媽媽離家,她與妹妹由阿嬤撫養,因妹妹漂亮成績又好,她覺得奶奶較疼妹妹,導致她與奶奶關係惡劣,加上,小真前排沒牙齒,在學校受到同學排擠…。 諸多不順在一位師父給了小真一本「六度集經」後有神奇改變,小真意外進入書中的奇幻世界,展開一段又一段奇異的書中旅程,她開始發現世界並不是她想的那樣…,她接受佛法智慧,瞭解阿嬤辛苦,與同學關係也改善。

********** 轉寄郵件 **********

變衣比變臉還快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1社會潛規四則

聰明如先知級的朋友,幫我們整理出現代社會非懂不可的生存寶典..
規則一:跟人決定前途
民初名妓小鳳仙,要是找個多金白臉,掃黃就被掃走了;她找蔡鍔,就英雄美人慧眼相知流芳千古;要是她換個"更大咖"跟孫中山,那就更不得了;是貴為國母。
*所以想成功不在於你幹什麼,而在於你跟了誰一起幹。
規則二:時間決定性質
軍閥年代,趙四小姐16歲去大帥府跟張學良,去一晚,是一夜情;去一年,是姦情;去三年,是偷情;一去三十年,那就是千古愛情。時間決定一件事的性質。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做,而是要看做多久,做什麼都要堅持。
*所以很多事情不是試試就行,而是要看做多久。
規則三:關鍵位置要有自己人
有個實例說:三名男子碰巧同時去心儀女生家提親,被招呼坐定後, 女方家長:各請自我介紹吧!
A說:我有1000萬!家長點點頭..
B說:我有棟豪宅,值2000萬!家長很滿意..
女方家長問C:你家有什麼?
C答: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在你女兒肚子裡。.........結果AB無語,走了。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一個淺顯道理;
*核心競爭力不是有錢就行,是在關鍵的位置要有自已人!
規則四:遇事不要慌,先讓子彈飛一會兒!
說個實例容易懂:總經理室只剩兩人...
女秘書神色凝重地說:王總,我懷孕了。 王總低頭淡淡一笑說:哦?我早結紮了。
女秘書楞了一會兒說,我是開玩笑啦! 王總抬起頭喝口茶,潤喉說:我也是開玩笑的。
罩頂烏雲化於無形...  這個例子告訴了我們:*行走在現代社會的人們,遇事暫且不要驚慌,先讓子彈飛一會兒再說!

********** 轉寄郵件 **********

徐錦堯神父.....

徐錦堯神父對 孫婧 文章閱後的反思
1.我基本上同意孫婧的看法。 (前面一篇文章)
2.日本人的有禮有序……,固然是因為他們演習慣了,這其實也是一種生存的需要:在災難中要求生,就必須這樣做!
3.日本人能等,能排隊,因為他們知道遲早都會輪到他們,因為他們知道日本是一個富裕的社會,政府也有能力保護所有人。他們根本毋須爭先恐後。中華民族的確是期待別人的認同,所以首先自己必須自信,自己要認同自己,要對自己的明天抱有希望。
4. 但在生命受到真實威脅時,他們也會變得不那麼「文明」。三月二十日星島日報就有這則報道:「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災區福島縣大熊町的一間醫院,上周一收到核輻射危機通知後,醫院所有員工全體逃亡,留下三百三十名病患自生自滅。」攸關生死,日本人未必比別的民族好。相反地,沙士期間,雖然台灣也有醫護集體逃亡,但香港的醫護人員卻大多嚴守崗位。這一刻,我為香港的中國人而自豪!
5.一九七零年代,我經歷過香港的匱乏年代。我曾經從新界的小清水灣坐小巴回九龍,因為是假期,海灘人多,小巴不夠。所以小巴來了,不少人由車窗爬入小巴;太恐怖了。不過,這是源於太過匱乏,很難叫人「文明」起來。我完全不贊成這種不文明,而且即使在匱乏中,排隊仍然是更好的辦法。但我可以理解這個現象、可以體諒這群人,那不過是人類骨子裡那種叫「適者生存」的本能在作怪!
6.日本的文明,離不開物質的豐富、國家實力的深厚。他們有高科技,所以七十多年前二戰時已能在軍事上橫掃亞洲,連美國也在珍珠港給他們打個措手不及。他們也有錢,所以能夠用錢去購買馬來西亞森林中的樹木(這是我在馬來西亞親見的,那裡的有識之士十分憤慨),日本自己卻保留自己的樹木。所以日本風景無論多好,都是用犧牲別國資源的手段而達致的(歐美各國也有這種例子)。所以日本的風景從不吸引我,我也從不去日本欣賞這些美景。(其它日本人在別的國家所作損人利己的事,一上網就可找到)。
7.日本的建國,充滿了中國人的血和淚。我在2010年十月公教報的《教研之聲》中,曾有一篇文章叫「秋風秋雨愁煞人」,裡面有一段:「也許他們日本人忘了,他們正是用中國人的錢來建設他們的文明的。他們從1874琉球事件中掠奪了中國五十萬兩白銀;1895甲午戰爭中掠奪了中國二億兩白銀;1901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中掠奪了中國三千萬兩白銀。加上他們對中國大大小小的侵略,屈指算來,日本該欠中國的,折合今天的幣值至少有十四萬億元人民幣。」如果中國一百三十七年前已經用日本的錢來建設中國,而日本又因此而「民窮財盡」的話,今日文明有禮的應是中國人而非日本人
8.附上另一篇有關日本人的文章:「由侵華日軍看國民教育」。只想給大家說明,即使今次日本人的這些行為是真的「文明」,也別把它理想化、美化、絕對化。更不要因此而揶揄中國。(這檔案有些令人不安,請注意)
9.側聞一位香港修女,曾用這次日本人的「文明」來痛罵中國的「不文明」,我聽後很覺痛心。希望她能看到上面孫婧姊妹的觀察。也希望她和類似她的人能看到下面明報三月21日的新聞標題及內容:「日官員:核災六分人禍」;「日本盲求繁榮瘋建核廠」;「宮城災區爆搶掠,鄰縣警增援,警接250舉報」;「日災民患心理症恐超川震」。信報三月21日:「日本出口食品首次驗出輻射」,所以說日本是個負責任的國家,會嚴控有問題食物出口,未必是事實。明報三月22日:「日災區有人爭搶食物、性侵、強姦」。原來人人都是罪人,中國人固是如此,日本人也不例外。
10.天主教講的是天國,應包括「扎根信仰、熱愛家庭、投身社會、胸懷祖國、放眼世界、注目永恆」。重要的是全部發展、全面發展,不要只是修身,或最多只是到齊家、治國而止。兩千年來,基督的福音並未能讓大多數的天主教國家做到「放眼世界、注目永恆」,天主教也未能在整個世界範圍內起到「移風易俗」的功能,以致基督徒國家多數都擁有大部分世界的資源,而全世界卻因資源匱乏而每天就平均有25,000人因飢餓而失去寶貴性命,其中20%的飢餓人口,即5000人,竟然是五歲以下的兒童。(資料來源:宣明會)
11.如不注意全世界各國各地各民各族各宗教的平均發展或平衡發展,某一個國家愈富有(因而愈文明)、別的國家就會愈貧困。這種「局部文明」其實是文明世界之耻,也將愧對福音和在福音精神下建起來的天國!
12.當然,我希望將來中國富強後,也不要欺負他國,好像別的強國曾欺負過中國一樣!中國的天主教會在這方面一定要好好的督促我們的國家。
13.我不是「憤青」或「憤老」,我是基於一個天主教神父的良知,和對梵二與福音的瞭解而作出上述反省的。我在最近所有的培訓中,都會強烈的加上「世界」,「天國」,「福音」的因素。以上如有欠客觀,請賜正!

關於日本地震....

關於日本地震的一些看法/ 孫婧
孫婧是中文大學翻譯系碩士,現職中學教師。
近日日本地震,海嘯,核輻射真是夠遭罪的,我對死難者深表同情。 有人說,日本二戰的時候殺了那麼多人,現在是天譴,活該。 天譴不天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叫天災,跟雲南、四川的地震一樣,都是天災,都是大地生靈受罪,國家經濟受損。
對於二戰時日本犯下的罪行,作為中國人的我永遠不會忘記,但我認為兩者不應混為一談。中國是大國,中國的人民就應該有大國的風度,他們有難我們能幫則幫。但如果日本人還是不認戰爭時所犯的罪行,作為中國人的我還是堅決加入聲討的行列。當然了,如果日本的當權者能做到像德國總理那樣,對二戰中被他們殺害的死難者墓前下跪,承認錯誤,我相信中國人也會大量地原諒他們。
當然了,除了上面這個觀點我想說明白之外,我還想評論一些近期我讀到的關於日本民眾互助的報導。有人認為日本人就是好,如果中國人遇到這樣的情況不知道早就搶東西搶成什麼樣子了。對這樣的評論,我是十分地反感!這也是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之一。
就讓我們看看四川大地震吧,那時候中國人的表現是什麼?我所知道的是災區的中國人互相幫忙,互相救助——孩子找不見爸爸媽媽,父老鄉親幫忙看著,爸爸媽媽聯繫不上孩子,街坊鄰裡也是幫忙去找,去石堆裡挖。糧食和飲用水送到災區之後,災民也是有秩序地去領,甚至有的還去幫忙分發食水乾糧。
而在國家層面,可以說是全國都動員起來了。震後國家反應之快使得災民能喝上乾淨的礦泉水,吃到餅乾以及熱辣辣的即食面,要知道四川那邊不是地震的高發區,或者說不至於像日本那麼頻繁,那裡的人沒有像日本人那樣具有抗震走難的經驗,但是能有如此迅速的反應真是不簡單呢!
而全國的人民的層面,大家更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甚至一聽見血庫缺血大家就排隊去捐血,知道有很多孤兒就爭著去領養。我的一位在北京的朋友就目睹過如此震撼的場景,他說當時他也打算去北京的繁華商業區西單去捐血,因為他知道那裡有捐血車,但是當他到達西單,他看見那裡拍著長長的隊伍,以為是捐血的隊伍但一問之下才曉得原來是登記捐血的隊伍,原來當天登記的人也得等兩天才會被通知去捐血,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其實人在遇到災難的時候必然是會互相幫助的,這是人的自然屬性,人性的光輝,而非專屬於某國人。所以不要把日本人互助的行為過分地渲染了。
當然我也知道有某些報導說(四川)災區有人有一些不文明的行為,但是我對這些報導持有保留態度。一方面我認為這些是個別的例子,不能把個別的例子代表了全部災區中國人的行為;另一方面,據我所知那些做了不文明行為的人也遭到了廣大民眾的唾棄。所以我認為,那種用這些報導來證明中國人就是不如日本人的言論是要不得的,我們不能帶著有色眼鏡去隨心擴大某些優點或者某些缺點。
再有,對於某些人在稱讚日本人的時候不忘揶揄中國人,我懷有強烈反感。我認為這就是不公平,這就是媚日!
其實只要我們仔細看看這次日本政府的救災,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政府真的是挺不濟的。當然,他們地小資源匱乏也許是個原因,但是它好歹是個發達的國家,我就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調配資源的能力那麼差,也不明白為什麼一個服務年期到了的核電站還可以繼續運營,當震後明知道這個東西有危險,而卻還想保著,不關閉它。關於這點,我想日本政府真應該檢討檢討,這明明就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嘛!
日本人受災後不失儀態固然讓人欣賞,也值得中國人學習,但我覺得也不能因為他們國民的某一點好表現而擴大到整體,也就是認為他們什麼都好,甚至對他們國家應負的責任視而不見。在此我不是要把這兩件事情混為一談,而是想指出我們應該避免受到光環效應蒙蔽,特別是那些對日本有特殊好感的人。我認為我們應該保持應有的民族尊嚴,而非盲目崇洋媚外。我們應該有自信,我們不是什麼都比人差一等,其實我們做的好的地方別人也在欣賞我們。

衛生紙與面紙不同

你不可不知面紙含有滑石粉塵會致卵巢癌 ... 這不是 ~~衛生紙與面紙差在哪裡 (屁股上 )的問題喔! 之所以面紙取名為面紙 ,因為只能擦臉 . 衛生紙取名為衛生紙 ,就是要擦了會衛生的 .

以下資料來源:永豐餘造紙股份有限公司 / 資料提供:董事長祕書 楊祕書
以前曾看過有關衛生紙與面紙的討論 一直覺得有些疑問 . 所以我終於請教本公司研發部陳經理 , 得知衛生紙與面紙的製作差異 : 兩者均是原生紙漿製作  均有經過消毒程序 . 衛生紙未再加工添加任何添加物 . 而面紙加工添加入濕強劑 , 在水中不易斷裂 , 所以不適沖入馬桶 ;又添加了柔軟劑及活性劑 , 紙粉 (粉塵 ) 多 . 一般人都認為面紙紙質較好 就是因為添加這些東西加工 ,也使得成本較高 , 當然售價也較高 .
因此陳經理解釋說 面紙不能當作衛生紙使用 , 尤其女孩子使用擦拭下體 , 要千萬注意 ! 敏感體質的人會有不適反應 . 陳經理還說 , 他們本身懂得這些原理的人 , 自己家裡都少用面紙 , 儘量全面使用衛生紙 .
********** 轉寄郵件 **********

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