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上學與不上學

上學與不上學的區別~~~ (學術大學 VS 社會大學)
 
張二狗是我的同學。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被人拿來作為對比的兩個極端,我曾經是他的夢魘,現在他卻是我的夢魘。 現將我和他的人生歷程列出來,再一次深刻感受風水輪流轉這一永恆真理。
1小學入學第一天我對老師說會背301首唐詩做100以內加減法,口齒清晰條理清楚,老師對我眉開眼笑;張二狗對老師的提問一問搖頭三不知,神情呆滯語無倫次,老師對他暗暗皺眉。
2、小學二年級我考試次次第一,終於在一次滿分後肩膀上多了三條槓槓;張二狗和人打架有贏有輸,終於在一次大敗後臉上多了三條疤。
3、小學三年級期末考試我再次拿到語文數學兩門功課雙一百,老爸被老師請到家長會上介紹家庭教育經驗;期末考試張二狗再次拿到語文數學兩門功課總分三十,老爸被老師請進辦公室聆聽家庭教育經驗。
4、小學四年級領導前來視察我校,我作為少先隊代表上台發言,被大家稱為主席台上的模範學生。校長宣佈從嚴治校,張二狗作為闖禍精代表上台檢討,被大家說是站壁角的形象大使。
5、小學五年級我的作文《一個難忘的晚上》在某次大賽中獲獎,老師陪我到省城領獎並遊玩了一天。張二狗在一個難忘的晚上爬牆進入某個工廠搬運廢銅,門衛陪他到派出所領獎並休養了一天。
6升初中了聽說初中的幾個班主任為搶我到自己班上而爭得面紅耳赤。聽說初中的幾個班主任為把張二狗踢到別人班上鬧得不可開交。
7 初一時,我爸在酒店設宴慶功,為我在中學生奧數中獲獎請別人一起高興。初一時,張二狗爸在酒店設宴賠罪,為張二狗闖的禍請別人不要追究
8、初二時 初二時,我光榮地加入了學校裡的團組織;初二時,張二狗光榮地加入了學校裡的痞子幫。
9、初三時 班上的班花給我寫情書,情書還沒到我手裡就被班主任發現沒收,班主任警告班花:不得妨礙我考重點高中;張二狗給班上的胖妞如花遞紙條,如花轉身把紙條扔進垃圾桶,還告誡張二狗:不要妨礙她混初中文憑。
10、初中畢業了 我理所當然地進入了重點高中;張二狗順理成章地進入社會造。
11、畢業那天 我們初中的門衛李大爺指著我教育大孫子:一定要像我這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才能做個受尊敬的人;我們初中的門衛李大爺指著張二狗教育大孫子:千萬不要像他這樣惹是生非門門紅燈,將來一定是個受鄙視的人。
12、高中三年我做過班長團支書學生會主席,獲得了一個又一個榮譽、拿到了一筆又一筆的獎學金;社會三年,張二狗做過混混推銷員包工頭,積累了一條又一條的人脈,攢下了一筆又一筆資金。
13黑色七月那個黑色七月,我如願考上省城的大學;那個火熱七月,張二狗如願在省城註冊公司。
14、大學與商海大學裡我在學海遨遊創業中,張二狗在商海搏擊。
15、畢業那年與創業四年畢業那年,優秀畢業生我進入人才市場找工作,處處碰壁後不得不把薪金要求降低。創業四年,民營企業家張二狗進入人才市場找員工,廣受追捧後不得不把學歷門檻提高到碩士起點,很輕鬆招攬一群高學歷高層次的人才,感受了一夜之間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榮耀。
16、我的破永久自行車跑遍全省城,孤身一人淒淒涼涼四處尋找租住的房子;張二狗的保時捷跑遍全省城,市長區長作陪四處尋找建二狗大廈和工業園區的地塊。
17、我手頭緊張,也想學張二狗白手起家自主創業,從小商品市場批發了一大堆東東搞兼職做起了推銷,幾星期內虧了一大筆,暗自感慨:做生意原來這麼難。張二狗閒來無事,也想進大學校門學習深造增加內涵,請教授吃飯泡校裡的美眉就是沒認真上課,幾年內拿到了MBA學位,暗自感慨:讀書原來這麼簡單。
18七夕節,別人介紹的恐龍女朋友嫌棄我沒房沒車沒出息,和我吹燈拔蠟分道揚鑣。 七夕節,大學裡的校花因為張二狗家大業大前程大,向他眉目傳情投懷送抱 !
19、家門口,我哀求俗氣的土包子房東緩交房費時唯唯諾諾支支吾吾,淨給大學生丟臉。 電視上,張二狗對著漂亮的財經頻道女主持人大談企業文化。
20、房價飛漲,我忽然發現在省城有一套房子只能是一個夢想,老爹老媽來省城看過我的租住房,回家後傷心不已。房價飛漲,張二狗把一套又一套的房子贈給各類美女,一小美女的老爹老媽來省城看過二狗贈的複式景觀房,回家後得意不已。
21、春節我回家,沒人理睬,路過當年就讀的初中,聽說裡面在辦校慶,想去看看卻被拒之門外,門衛李大爺指著我教育小孫子:不要學習這個人,讀了這麼多年書還是一窮二白,連自己都養不活。 春節張二狗回家,縣長接駕,還參加當年就讀的初中特意舉辦的校慶,張董在校慶上砸下巨額贊助,門衛李大爺指著張董教育小孫子:你要像主席台上的這個人學習,白手起家富甲一方,連親戚都沾光。
22十幾年前,老師感歎,要是所有學生都像我一樣該有多好,十幾年後,老師感歎,要是所有學生都像張二狗一樣該有多好!
**********轉寄郵件**********
 

電影欣賞

電影欣賞~達摩祖師傳( 國語 )

**********轉寄郵件**********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攝​影留念的本質

哈哈 這....才是照相攝​影留念的本質!

 
 
 
 
 
 
 
 
 
 
 
 
**********轉寄郵件**********

除小強的好方法

除"小強"的好方法~住大樓的人尤其要看ㄛ....
特別是家中不太乾淨的男人女人, 用您用剩的小塊肥皂,丟至一個玻璃瓶中,加水至九分滿,小肥皂會一直融到與水的比例濃度飽合後就不會在融化了,所以我都將用剩的小塊肥皂全丟進那小玻璃瓶中,其肥皂水用多少就再加水就好,洗任何東西也很方便,將肥皂水裝入在小噴槍裡~備用,等看見小強後....
您先別尖叫嚇死人或拿拖鞋打得屍體亂飛, 尤其別教出娘娘腔的男孩子(孩子都會看媽媽學的) 就拿出小噴槍, 選好要噴的大小範圍, 對準後往它噴就好了,小強一般都會等您的揮手動作再跑~噴到的機率很大ㄛ~只要您的手不會抖.......
理是~肥皂水的去油性及鹼性,會將保護小強身上外的那一層油脂去掉,它就會被自己身上的細菌毒侵入而毒死了。更好的是~它不會馬上死ㄛ(小隻的可能會馬上淹死)...它會滾回窩裡去,不久就會死在其窩中~而且小強有一種天性--會吃死掉同伴屍體的天性,其吃了屍體的小強因為含有肥皂水的成份~就會脹氣.......掛點, 其它的小強會繼續吃同伴............滅族啦!
這是大學研究的老師在電視上說的~他研究出小強的生物性, 真的挺好用的ㄛ~裝個幾瓶放著 改變您亂叫的個性~面對它吧!
**********轉寄郵件**********

一則感人故事

... -- 則感人曲折故 :
國慶節學校放假7天,熱戀中的女友忽然提出來,要和我一起回一趟老家,見一見我的父母,我頓時變得惶恐不安。
從踏上列車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決心,要告訴女友自己家庭的真實情況。看到頭一次出遠門的她是那樣的意趣盎然,又不忍心掃了她的興致。
經過一夜顛簸,火車停靠在古城邯鄲。我們又轉乘汽車,坐了將近 6個小時,才回到我的家鄉,一個偏遠的山區小城。
此時,灰頭土臉的女友已經累極了,靠在我身上,勉強笑了笑,問:咱們到家了吧?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囁嚅著:不,還要轉車。
女友很奇怪:你的父母不是在縣委工作嗎?
可是... ...可是... ...”我的臉燙得厲害:他們都住在鄉下。
那上下班多不方便呀!單純的女孩沒有多想,說:
不過, 這樣也好,鄉下空氣新鮮,我還沒去過鄉下呢。
我有些苦澀地嘆了口氣,拉著她, 上了一輛開往鄉下的破舊的公交車。
車上已經坐了不少人,但遲遲沒有開走的意思, 在零亂骯髒的車站裡很慢地兜圈兒。
女友百無聊賴, 不停地左顧右盼著,忽然一個女人的聲音引起了她的注意 - “報紙雜誌,誰看報紙雜誌 ... ...”
餵,有當代青年嗎?女友推開窗,向外喊。
有,有。那個中年婦女急忙向這邊跑。她滿臉油汗,皮膚黑紅, 一身沾滿灰塵的衣服已辨不出本來的顏色。
我立刻驚叫一聲... ...”旋即彎下腰,用手遮住臉,躲在女友的背後。
女友挑出一份當代青年,從車窗裡遞出去錢, 但中年婦女卻不接,她臉上堆滿了卑微的笑,說:“5元一份。
可是,這本書的定價是4.5元。
姑娘,我在車站裡賣書,是要交管理費的。
中年婦女的嗓門很大,而且沙啞,這對於有著良好家教的女友來說, 無疑是種不可忍受的噪音。
她厭惡嘟囔了一句無商不姦 正要掏錢,兩個穿制服的年輕人走了過來,嘴裡罵罵咧咧地,邊往外推搡那個中年婦女邊說:你這個月的管理費還沒交呢, 誰讓你又來了?
我稍稍抬起頭,向外張望,只見中年婦女臉上的笑容更加卑微了,她不停地向那個和他兒子差不多大的年輕人鞠著躬賠著不是, 解釋說:
月底我一定把管理費補齊,您知道嗎? 我兒子在外面讀大學,學費很高,最近又交了一個女朋友... ...說出來你們怕是不信,你們別看我臭婆子不怎麼樣,可我未來的兒媳婦卻是大學校長的女兒哩!
就你這樣子,還能有個上大學的兒子,還想娶大學校長的女兒當兒媳婦?
兩個年輕人放肆地大聲笑著, 順手推了中年婦女一把,她猝不及防,一下子跌倒了, 頭碰在水泥台階上,頓時流出了鮮血。
兩個年輕人毫不在意,用嘲諷的目光看著地上呻吟的中年婦女,甚至想把她拖出去,以免擋了別人的路。
住手!
我忽然站起來,忽然大吼,我喊得那麼響, 車站裡所有的人都吃了一驚,包括我的女友,他們都呆呆地望著我, 傻了一般。
我跳下車,衝過去,推開兩個年輕人,攙起那個中年婦女。
我站在車站的台階上,聲音不高但是很有力地說:
是的, 她只是個鄉下婦女,很窮。她沒有錢,卻有超出常人的自尊,她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 但她卻培養出一個上了名牌大學的兒子 ... ...“
說到這裡,我眼眶一熱,猛地轉過身, 撲通一聲跪在中年婦女面前,淚流滿面地,聲嘶力竭地, 撕心裂肺地,喊了一聲:娘!
後來,女友在我家住了三天。三天裡,我,女友,爹, 都沒有什麼話。
娘躲了出去,不願見我的女友。
我知道,尊貴的, 城裡來的準兒媳第一次上門,卻遇上了這種事,娘心裡不安。
第四天,女友沒打招呼,獨自一人回了武漢。
爹給她的紅包,她沒有要,放在枕頭邊。那裡是1萬元錢, 二老讓我們畢業後結婚用的。
回到學校後,我沒再去找過她,她也沒再找過我。偶爾見了面, 也只是互看一眼,淡淡的。
我想,她是不會原諒我,我也不會。
我欺騙了她, 也欺騙了自己的良心,我褻瀆了我們的感情,也褻瀆了自己的娘親。
可是沒想到,畢業後,女友最終還是回到了我身邊。我們一直沒有再談那件事,好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直到新婚之夜,我問她為什麼可以原諒我,她才平靜地說:
只為你在那種場合下能夠跪下來,叫她一聲 ... ...”
**********轉寄郵件**********

英國餐廳的吸煙區

見識一下英國餐廳的吸煙區~有意思!
 
**********轉寄郵件**********

面對捨不得的情懷

教你如何面對「捨不得」的情懷
根據生命壽限,人可分六種:
1
、經常自己找氣生的人,叫『小心眼之人』,活50歲左右;
2、經常讓別人生氣的人,叫『下人』,活60歲左右;
3
、自己經常生氣也經常氣別人的人,叫『俗人』,活70歲左右;
4、經常讓別人生氣自己卻不太生氣的人,叫『偉人』,80歲左右;
5、不論別人怎麼生氣,也能淡然相處之的人,叫『高人』,90歲左右
6、從不氣別人,自己也不生氣的人,叫『真人』,能活100歲以上 !!
成長過程 正確的取捨觀:「取」是一種本事;「捨」是一種哲學。沒有能力的人「取」不足,沒有悟性的人「捨」不得。
「人初生」時應該取,取得生命,更要取得食物,以求成長;取得知識,以增內涵。隨著「年齡增長」,開始取捨,或取利祿而捨悠閒,或取權位而捨性命。「人上年紀時」應當捨,到天命之年捨得越多,越健康。

3招,教你面對「捨不得」的情懷
文.舊金山加州大學精神科副教授楊錦波 (摘自2009/05康健雜誌)
據說從前印度的獵猴人,常使用香蕉為餌,將它置放在挖空的椰子裡。椰子的一端穿孔綁在樹下,另一端則鑽開一個猴拳一般大小的小洞。猴子都由於不肯放下手中的香蕉,因而束手就擒。我們不是也都如同猴子一樣,經常因為捨棄不下而自陷困境嗎?
佛陀說過:「人生在世,痛苦難以避免。受苦的根源在於不捨,割捨自如可以免除痛苦。」學習割捨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
第一,要勇於割捨。李先生把車子停在路邊,隔天早上發現車窗被人敲破,車裡音響被偷。他面色凝重重,感到不悅。他轉念一想,自我解嘲說:「也許偷車賊比我更需要它!」面對失落以一笑置之。
新陳壞空是物質世界的不變定律。沒有人會永保健康,無人可以永久保有所得。有朝一日,災難疾病一定會降臨。我們要珍惜現在,割捨過去,看得開,放得下,將傷痛化為慈悲,把失落轉為機會。
第二,要無所期待。朱太太期待先生要按時下班來幫忙照顧小孩;李先生期待太太要孝敬自己年長的父母;林小姐期待父母要提供經濟援助;秦媽媽期望子女要恭敬從命,用功讀書,名列前矛。我們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期待。
如果別人符合自己期待,我們將它視為理所當然,不知感激;如果期望落空,或是後果不如預期,我們往往抱怨生氣,甚至暴跳如雷。期許越高,失望就越大;越是不捨,情緒反應就越強烈。把「應該」兩字擺開;去除對人附加的負面標籤;
以無所期待的態度來對待他人;善盡義務,不求回報;努力發現家人的長處,留心他們對家庭的貢獻,表達對他們的感謝,可以增進感情,促進家庭和樂。
第三,要放棄操控。吳太太因為安全顧慮,不准女兒在夜間與同學外出。女兒大吵大鬧,全家不得安寧。經過檢討反省,她決定放棄執著,教導女兒注意安全,約定返家時間,兩人達成共識,輕易化解衝突。
我們往往因為擔心害怕,因而試圖操控他人。不再試圖操控,有如放手讓小孩學習過馬路一般,可以給予子女成長空間,培養自主判斷,為自己行為負責。小孩越成熟懂事,我們放手的範圍程度就越大。我們要學著當小孩的老師,循循善誘;而不要試著當長官,處處監控。讓我們把不安的情緒轉化成愛心關懷,伴隨小孩一同成長。
佔有慾與操控心是我們自小養成的習性,成了一種根深蒂固的反射性行為,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變。在每次情緒反應的背後,我們可以來發覺自己不捨的是什麼?期待的是什麼?我們可以從小事來逐步放手,經過不斷檢討改進,就可以得心應手。少許放手,您可以增加些自由,減少些痛苦:放下一切,您可以完全解脫,快樂好似神仙。
祈願大家都能: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
                               用「減法」的方式去除怨恨;
                            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所有的人!
祝福每個人都能無怨無氣,天天做個快樂人!
**********轉寄郵件**********

千手千眼觀音舞

Dance of 1000 hands (千手觀音舞)
 

DANCE OF 1000 HANDS... (千手觀音舞) 
**********轉寄郵件********** 

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美國最瞎史特拉獎

美國史特拉 (Stella) 獎...... 很瞎......... 
所以國外也有許多恐龍法官(這算甚麼民主? 甚麼法治?)
美國有個史特拉 ( Stella ) 獎,每年頒給最成功也最荒誕的訴訟案的原告律師和白癡陪審團。 史特拉獎以 Stella Rebecca 命名,她今年八十一歲,曾因邊開車邊喝熱咖啡而燙了腿,成功告贏麥當勞而得到百萬賠償。

二零零二年入選的案子有:
一、德州奧斯丁
有位叫 Catherine Robertson的婦女告贏一家傢俱店,得到七十八萬美元的賠償,原因是她在該傢俱店內奔跑時,被一小孩絆倒而扭傷了腳關節,店員沒有制止小孩在店內玩耍。
該小孩不是別人,正是她的兒子。
二、洛衫磯
一位十九歲的青年 Carl Truman 得到七萬八千元外加醫療費用的賠償,因為他的鄰居開車壓過他的手。
為什麼會發生?
那位鄰居開車時,沒有注意到這位青年正在偷他汽車輪胎上的車蓋。
三、賓州
有位笨賊名叫 Terence Dickson,他在一家住宅行竊,當他試圖從車庫離開時,車庫的自動開門裝置壞了,門打不開,而回到房屋的門又關上鎖住了。
不巧屋主在外度假,於是笨賊被困在車庫達八天之久,只靠一罐可樂和一袋狗食度日。義憤填膺的他怒告屋主的保險公司,贏得五十萬元賠償。
四、阿肯色小岩城
有位 Jerry William 屁股被隔壁鄰居家的狼狗咬傷。
狗為何咬他?
因為他拿BB槍不停地打牠,激怒了牠!
法庭判決鄰居賠他一萬四千五百元,再加醫療費用。
五、費城
一家餐館輸掉官司,被迫付給一位來自賓州蘭卡斯特的 Amber Carson 十一萬三千五百元,因為地上溼滑跌碎尾骨。
地上為何會溼滑?
因為大約30秒前,她因爭吵而將飲料潑向男友。
六、德拉瓦州克雷蒙
一位小姐 Cara Walton 為了逃避三塊五的門票,想從廁所的窗戶爬進一家夜總會, 結果摔倒跌破兩顆門牙。
結果她告贏了夜總會得到一萬兩千元,加上補牙的費用。
七、最後得獎的最有名的案子是奧克拉荷馬的 Marv Gresinski 先生。
該天才買了一輛嶄新的 32 呎長的旅行車(有床、有廁、有廚房的 Motorhome)。
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他把自動駕駛定在70英里的時速,就離開駕駛座到後面去煮咖 啡了,最後當然出了大車禍。
幸好該位老兄還活著,並且狀告該車製造廠,而得到 175 萬元賠償外加新車一輛,理由是車子的說明書上沒有說,不可以離開駕駛座到後面去煮咖啡。
案子過後,該製造廠真的把這一條加在說明書上了。
**********轉寄郵件**********

深水無聲

曾聽一個老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上午,有一位父親邀他的兒子一同到林間漫步, 他的兒子高興的答應了。父子倆在一個彎道處停了下來。在短暫的沉默之後,父親問兒子:"除了小鳥的歌唱之外,你還聽到了什麼聲音?" 兒子仔細的聽了幾秒鐘之後回答父親:"我聽到了馬車的聲音。 "父親說:"對,那是一輛空馬車。" 兒子驚奇的問他的父親:"我們又沒看見,您怎麼知道那是一輛空馬車?" 父親答道"從聲音就能輕易的分辨出是不是空馬車。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
後來兒子長大成人,每當他看到口若懸河、粗暴的打斷別人的談話、自以為是、目空一切、貶低別人的人,他都感覺好像是父親在自己的耳邊說:"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 那些有渡河經驗的人,在涉水之前,總會習慣地抓起一塊石頭投入水中以估計水深。 水花濺得越高,河水也就越淺。相反,那濺不起多大水花、聽不見多大水聲的地方必定深不可測……靜水流深,深水無聲。馬車越空,噪音就越大。不顯 山,不露水,不虛張,想必做人,也該如此吧!
以此來品人和感悟人生,我們將會注意到以平心靜氣的口吻與別人的談話可以避免爭吵以及學會更多的傾聽別人的聲音而不是一味的強調自己的主張。 舒特曼:『走急的人看不見地上的釘子,煩惱的人享受不到幸福的日子。』 雨果: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 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轉寄郵件**********

三種菜,便通暢

三種菜,便通暢!

cid:1.1306422439@web74202.mail.tp2.yahoo.com
海帶:腸蠕動「加速器」
海帶,別名昆布、江白菜。褐藻的一種,生長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狀像帶子。海帶含有多種有機物和碘、鉀、鈣、鐵等元素,還含蛋白質、脂肪酸、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尼克酸等。可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顯著降低膽固醇。常食海帶能增加碘的攝入、大量增加鈣的吸收,有人認為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脂肪過多症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
在排毒方麵,海帶是腸蠕動的「? [速器」。海帶呈堿性,可促進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謝,有助潤腸通便。而且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能加速腸道運動。
cid:2.1306422439@web74202.mail.tp2.yahoo.com
花生:腸強健「催化劑」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以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但要慎防花生在產、運、儲過程的變質)
花生可以強健腸道,這是因為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花生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會增加加速腸道運動。
cid:3.1306422439@web74202.mail.tp2.yahoo.com
黑木耳:腸清潔「鍾點工」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膠質,可在短時間內吸附殘留於腸道的「毒素」,並將其排出體外,起到「洗滌」腸道的作用。黑木耳涼拌吃最營養,隻需依照個人口味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即可。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