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如何安慰喪親友人

安慰喪親的朋友,好難!
最近發現周圍朋友家中,紛紛有家人或長輩生重病或過世,常常聽到這種消息的時候,大家各自嘆一口氣,除了「節哀」「你要保重」之外,好像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習近平對日政策的偉大改變

馬英九做不到的習近平做到了!
想要贏得人民的尊敬與信任支持,就要做出值得人民尊敬信任支持的事! / 作者:微事通

習近平在對日問題上,實現了偉大轉變。
第一件事情:針對日本野田開啓的釣魚島國有化, 針鋒相對宣佈釣魚島領海基線、實現艦機的正常巡邏、 劃定東海航空識別區涵蓋釣魚島。首次提出,釣魚島問題, 是日本對二戰戰後秩序的公然挑戰,一下子, 把問題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日本措手不及。
第二件事情:高調紀念九一八事變, 高規格紀念七七全面抗戰。不再顧忌所謂的刺激日本, 影響中日友好的問題。銘記歷史,才能珍惜和平。他認為, 大家只享受和平而不維護和平,和平就將不復存在。如果中日之間, 最基本的是非問題、歷史罪錯都不能達成共識, 由中國單方面忍讓妥協換來的所謂和平,中國人 民最終不會答應,這種和平太可怕。
第三件事情:舉行國家公祭,紀念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並且首度將南京大屠殺、卡廷慘案、 奧斯維辛集中營慘案列為二戰期間的三大屠殺, 由此將南京大屠殺上升到人類共同悲劇的高度, 引起世界範圍的關注。通過這一安排,中國表達了一個強烈的信念, 就是日本軍國主義在中國犯下的反人類罪行,中國人民永不忘記, 日本人應為抵賴罪行感到恐懼。
第四件事情:正式確定慶祝抗日戰爭勝利日, 今年作為70年紀念日將舉行大閱兵。 並且首次把中國的抗日戰爭視為反法西斯東方主戰場, 從而更加鮮明地在世界範圍與人類共識對接,全面贏得關注和認可。 舉行大閱兵是要展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強大實力和必勝信念。 對那些賊心不死、 抵賴罪行、妄圖死灰復燃的法西斯餘孽,當然是極大震懾。
習近平的總體思路就是用世界語說話,在對日問題上堅持底線, 在原則問題上不含糊。前不久,新華社發表文章, 首次明確提出日本裕仁天皇是戰爭的元兇, 從未對自己的深重罪孽向中國人民謝罪。 這體現了習近平的戰略思維,也是中國做的第五件大事
幾十年來,由於美國老大選擇了包庇天皇, 西方對追究天皇罪責幾乎是一個學術禁區, 日美主流歷史學者和官方也是三緘其口。中國呢? 考慮到天皇保留是既成事實,天皇又涉及到全體日本人民的感情, 所以也避談天皇責任。可是中國的巨大善意和原諒,沒有得到回報。
對一個不承認南京大屠殺,不顧及13億中國人民感情的小日本,有必要給天皇這個戰爭首犯保留面子嗎?所以,中國正式提出天皇戰爭責任的問題,是一聲春雷, 是對日政策的重大突破。這意味著,關於中日問題的最後一個禁區打破了。中國決定自己來解決中日恩怨。中國的決心不指望任何人,在原則問題上甚至不會顧及日本全民的態度,以前所未有的強勢來敲打日本。讓中國人民銘記歷史的真正原因。
請轉發起來吧!
**********轉發郵件**********

爛梨循環理論

爛梨循環~商業財經雜誌  2017/05/24
http://magazine.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_mag_page.aspx?id=64553

語音讀誦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y-1Fyd_Xo

**********轉寄郵件**********

好難! 您唸對幾個?

您會唸幾個? 快收藏吧!
2014年PO的只有22個, 這次的最全, 不容易啊!
1.三個刀念刕(ㄌㄧˊ)
2.三個力念劦(ㄒㄧㄝˊ)
3.三個又念叒(ㄖㄨㄛˋ)
4.三個土念垚(ㄧㄠˊ)
5.三個士念壵(ㄓㄨㄤˋ)
6.三個子念孨(ㄓㄨㄢˇ)
7.三個小念尛(ㄇㄛˊ)
8.三個心念惢(ㄖㄨㄟˇ)
9.三個手念掱(ㄆㄚˊ)
10.三個止念歮(ㄙㄜˋ)
11.三個毛念毳(ㄘㄨㄟˋ)
12.三個水念淼(ㄇㄧㄠˇ)
13.三個火念焱(ㄧㄢˋ)
14.三個牛念犇(ㄅㄣ)
15.三個犬念猋(ㄅㄧㄠ)
16.三個田念畾(ㄌㄟˊ)
17.三個白念皛(ㄒㄧㄠˇ)
18.三個目念瞐(ㄇㄛˋ)
19.三個吉念嚞(ㄓㄜˊ)
20.三個羊念羴(ㄕㄢ)
21.三個耳念聶(ㄋㄧㄝˋ)
22.三個舌念舙(ㄏㄨㄚˋ)
23.三個言念譶(ㄊㄚˋ)
24.三個貝念贔(ㄅㄧˋ)
25.三個車念轟(ㄏㄨㄥ)
26.三個直念矗(ㄔㄨˋ)
27.三個金念鑫(ㄒㄧㄣ)
28.三個泉念灥(ㄒㄩㄣˊ)
29.三個風念飍(ㄒㄧㄡ)
30.三個飛念飝(ㄈㄟ)
31.三個香念馫(ㄒㄧㄣ)
32.三個原念厵(ㄩㄢˊ)
33.三個隼念雥(ㄗㄚˊ)
34.三個馬念驫(ㄅㄧㄠ)
35.三個魚念鱻(ㄒㄧㄢ)
36.三個鹿念麤(ㄘㄨ)
37.三個雷念靐(ㄅㄧㄥˋ)
38.三個龍念龘(ㄉㄚˊ)
收藏一下吧,很難才找到這麼全的!
**********轉寄郵件**********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假車禍處理方法

路上遇到假車禍處理方法,這是非常重要的知識.
此事發在高雄及台南 ~ 北部也有可能會碰到喔!
http://m.xuite.net/blog/londachen/twblog/127040789

違規停車遭拖車又遭詐騙~新手法~請注意!

**********轉寄郵件**********

真正的家庭教育

英國凱特王妃在婚禮現場訓哭小王子,這才是真正的教育!值得學習!
英國凱特王妃在婚禮現場訓哭小王子前兩天,不少媒體都報導了凱特王妃的妹妹Pippa的婚禮,這場婚禮隆重奢華,卻被媒體抓拍到一個有趣的小細節:
花童們站在拱門前迎接新人,小王子喬治作為花童一員,忽然走到新娘小姨的後面,把她婚紗給踩了。
凱特王妃在一旁看到之後,立馬把喬治和女兒夏洛特拉走,在一個小角落裡,開始嚴肅的教訓起兒子。
我們或許不能獲悉當時王妃究竟是怎樣教育孩子的,但是從喬治後來被訓哭的畫面中,能夠感受到,這位媽媽的語氣是很嚴厲的。
後來,當小王子知道自己的錯誤,王妃適時地摸頭安慰他。

當王妃在教育小王子的時候,夏洛特臉上有出現笑意,但馬上被媽媽覺察到。
在教育完小王子,王妃還順帶教導一下妹妹夏洛特:哥哥雖然犯了錯,但是他勇敢承認、改正錯誤,哥哥是最棒的,你應該尊重哥哥……
簡單的幾張照片,我們看到了一位教子有方的媽媽給我們的啟示:不管是王室還是平民,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對孩子的管教,都是必須的。

缺乏管教的「熊孩子」被寵壞了
反觀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缺乏管教的「熊孩子」卻被寵壞了。
公園遊樂場是最能體現孩子素質的地方。因為孩子多,每一項娛樂設施都要排隊輪流玩耍。秋千旁圍著五六個小孩,這次輪到一名兩三歲的小男孩玩。可他還沒有坐上去的時候,就被一個比他大一點的孩子搶了過去,一屁股坐在上面。小男孩很委屈,但也沒有說什麼,選擇再等一會,一旁的媽媽也沒作聲,大概是為孩子的謙讓而欣慰。
等到第二次輪到這個小男孩的時候,剛才那個大男孩子又跑了過來,想把小弟弟擠下去。這回,小孩的母親忍不住了,呵斥了一聲大點的男孩。
大孩子的媽媽也在附近,連忙跑過來:「什麼大不了的事呀,你跟一個孩子吼什麼?」 小男孩的媽媽有些氣不過:「你沒看見我家孩子比你家孩子小這麼多嗎?他不遵守規則就算了,還要把我們硬擠下去,受傷了你能負責嗎?」
男孩的媽媽自認沒有理,拉起孩子就走,邊走嘟囔:「我們回家玩更好玩的,不就一個破秋千,有什麼了不起的?!」

昨天,我和朋友去一家烤魚店吃飯,也碰上了「熊孩子」。
兩個孩子在飯店裡追逐打鬧,不勝聒噪。有食客和店員忍不下去,過來勸說家長管管自己的孩子。飯店的大堂經理也警告孩子的父母:「店裡的地面比較滑,孩子容易滑倒。」可孩子的父母很淡定的說:「沒事的,小孩子在家也是這樣的,小孩子活潑,一會累了就不鬧了。」
這一幕我想起了前不久在網上備受爭議的一篇報導——女大學生在飯館吃飯打了4歲女童。當然,對於女大學生的做法,持堅決反對的態度。4歲的孩子不管出於什麼原因,都不能以暴力去教育。不過,我對女孩媽媽的說法一直都有質疑。孩子在大庭廣眾之下大吵大鬧,亂跑亂叫,孩子的媽媽是不是應該把孩子拉到自己的身邊好好地教育一下呢?答案是肯定的。
然而,視頻中的媽媽並沒有做到這一點,只是用手指著女孩說了幾句,當然女孩也沒有聽到。我沒看到她的教育在哪裡,或許與很多家長一樣,認為,孩子還小,大了自然就懂事了!
一、管教要趁早
有時候有些家長就是這樣,該講的道理不講,該批評的地方不批評。可明明是自己孩子的問題,還要一味地袒護,總以為孩子還小。但,你認為孩子長大能變好,還是孩子大了你能管的了?
也是前不久,一段視頻讓優媽很是寒心。視頻發生在浙江,一位媽媽帶著孩子去配眼鏡,當媽媽把取眼鏡的回執單遞過去時,無意間遮擋了孩子的手機。兒子瞬間暴怒,對著媽媽的頭就是一頓暴打。從視頻中看孩子年齡應該在14歲左右,但是對媽媽的暴行卻沒有絲毫的悔過之心。如若不是眼鏡店工作人員的見義勇為,不知道媽媽還要被打到什麼時候。可憐的母親只能雙手護頭躲閃,心裡該有多難過。
下面的評論:「小時候不打孩子,大了就要挨打,以後還有你受的」獲得了最多的認可。雖然網友的話有些偏激,但話糙理不糙。孩子有問題,做家長的不是沒有責任。「幼不學,老何為」,「從善如登,從惡如崩」,孩子小,不是我們要原諒他要縱容他的藉口。正相反,正因為孩子小,在他犯錯誤的時候才更需要一點點的去糾正,去引導。等他長大,真就管不動了!
二、管教要立時
「當面教子,背後訓妻」,當然這句古訓不可誤讀為不分時機,不分孩子場合責備孩子,而是如果孩子犯了錯誤,要及時的糾正,告訴他做錯了,錯在哪裡,這裡突出的是及時二字。
有的家長見到孩子做了錯誤的行為,想教育他,但是卻不是立時,覺得應該給孩子留點面子,回到家再好好教育一頓,但這樣卻是在縱容他。
我們可以不當著所有人的面批評他,但也要找一個相對人少的地方告訴他你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好,非常沒有禮貌。
凱特王妃沒有在眾人面前教訓孩子,而是把小王子帶到一旁,讓孩子的自尊不受傷。當孩子哭了,知道錯誤後,給予安慰撫慰。讓孩子感到,雖然他們犯了錯,但爸爸媽媽還是愛他。
三、管教要「日常」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永遠不能下崗的老師。因此以身作則,言傳身教,從一些小事抓起,培養孩子的秩序感,責任感。
比如牢記垃圾必須扔到垃圾桶,買東西需要排隊,睡覺前要刷牙洗腳,出門前後要跟家人打招呼,看動畫片要限定時間等,雖然都是小事,但對孩子良好習慣,性格等養成是非常重要的。越是愛孩子的父母,越會在生活中注意對孩子的管教。
我看完後自覺慚愧,  真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大家共勉之!

孩子是否出色 取決於媽媽的性格!
http://www.coffeearticle.com/archives/472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