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金光黨又重現江湖

緊急通知:

金光黨又重現江湖,見到上門賣香皂的要特別小心。 

大家一定要互相轉告,他們有男有女拿著香皂,到處去推銷,讓你聞是手工香皀,聞到後一兩分鐘就會暈倒,他就洗劫財物,請大家一定要𨍭發,並且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金光黨)新的詐騙手法請大家提高警覺以免上當受騙 !!

真假未知~~但請大家小心為上!

**********轉寄郵件**********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移動艙Pod的發明

台籍醫師幫助美國流浪漢重當發明家~故事轟動全美!
描述: http://news.dhf.org.tw/_Resource/Upload/Media/9370_635036434990813806.jpg
一對天作之合的夥伴-陳榮良(圖左)與麥可威廉斯(圖右)的故事轟動全美。 (照片提供/Mike Williams) 
2月中旬,美國記者知道加州當地有一位陳榮良醫師,幫助一位從發明家淪為街友的麥可.威廉斯(Mike Williams),重新站起來再拾發明恩賜,後來果真設計出提供街友和災民可舒適居住的「移動艙」(Pod)。於是記者開始調查這則故事的真實性,分別挖掘兩人的背景,結果證實了這個故事的真實性。 於是陳榮良與麥可的故事被記者「大作文章」,隔天成為美國最大發行量報紙之一的「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當日頭條新聞,接著其它媒體紛紛跟進報導。一週後,美國知名電影公司決定將兩人故事搬上好萊塢大螢幕。 
麥可從街友變回發明家的過程確實鼓舞人心,持續造成廣大迴響,如移動艙的發明已獲得美國白宮幕僚、加州州長及許多坊間企業等單位的回應,表明有意合作,成為未來幫助街友和災民的工具。但故事的另一位主角,幫助麥可的台籍旅美醫師陳榮良,更成為美媒追逐的焦點,還一路從美國紅回台灣。 
4月底,陳榮良撥空回台,並接受本報專訪,親口談及這段瞬間爆紅的故事。因兩位主角都是基督徒,在外人眼中一舉成名的神蹟,陳榮良卻坦承,「做夢都沒有想到」,因為幫助人對他而言,就跟呼吸、吃飯一樣,是「家常便飯」的行為。
 受基督徒母親影響深 內化施比受更為有福
哼著老詩歌「給人的比拿的更有福(台語)…」,這是陳榮良從小在嘉義朴子長老教會主日學中學唱的詩歌。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他,受基督信仰影響很深,加上母親從小就諄諄教誨待人應一視同仁。 陳榮良回憶,原生家庭中有10個小孩,家計其實不輕,但小時候常有乞丐到家門前行乞,母親不但不會將他們趕走,還會免費贈送飯菜。從小浸泡在這樣「手心向下」的環境,造就他每每有機會接觸到人們的需要時,不會想到計較回報,總是先付出再說。 
高雄醫學院畢業後,陳榮良負笈美國,成為專業泌尿科醫師,在當地開了家醫院,生活不缺乏的他並沒有忘本,不論上門的病人貧富貴賤,都不會大小眼。 
有次幫一位病患開完刀後,發現對方付不出醫藥費,陳榮良沒有打算找警察或窮追猛打,只輕描淡寫的說:「你可以回家,有機會再來看我。」對方充滿感激,並在一周後主動補送醫療費。
 當流浪漢遇見陳榮良… 激盪出轟動全美的故事
描述: http://news.dhf.org.tw/_Resource/Upload/Media/9372_635036924555724617.jpg
72歲的陳榮良(右二)60歲的麥可(右三)善用各自恩賜展開救人新計畫。 (照片提供/Mike Williams)
當數十年如一日「天天都在幫助人」的陳榮良,碰上被轉介到醫院的街友麥可威廉斯,誰都沒料想到兩人的相遇,會激盪出一段轟動全美的故事。 20128月,渾身骯髒、散發出惡臭味的威廉斯一到醫院,護士們無不掩鼻。不過,陳榮良卻看出麥可儀表、談吐不俗,幾經追問,才知道他曾受過高等教育,還是一位擁有幾十項專利的發明家,名下曾有過14間公司。 
更奇妙的是,陳榮良幫麥可開刀的雷射用醫療器材,正是眼前的麥可所發明。「他(麥可)以前發明很多醫療器材,都是用來救人的,也是發明全球第一部口腔手術攝影機的人。」 
然而,就在3年前,麥可因投資失利身家破產,豪宅也被拍賣,大難來時,妻子選擇遠走高飛,在這些無法控制的困境下不得已淪為街友,還經歷被劫且被揍得半死的慘況。基督徒的他曾不解,以前從不吝熱心奉獻,為何神要讓他陷於這般苦難中?萬念俱灰之際也曾心生自殺念頭,是基督信仰支持他走過死陰幽谷。 
儘管落魄至此,麥可仍有「給出去」的力量。流落街頭的他,曾在雨天將自己棲身的大垃圾桶讓給受丈夫家暴同樣流落街頭的婦女及其孩子,更努力覓食,提供他們吃的。
描述: http://news.dhf.org.tw/_Resource/Upload/Media/9371_635036923007949269.jpg
第一台「移動艙」(Pod)即將問世,總面積為8*8*6英尺,1.5個榻榻米大,其內設備完善,能給予街友及災民足夠的安全感。 (照片提供/Mike Williams)
陳榮良認為,60歲的麥可仍有餘力貢獻社會,於是鼓勵他東山再起,還自掏腰包租下一間套房,供應麥可過正常生活。擁有發明恩賜的麥可,首先想要幫助的就這是無家可歸的人們,於是只花了3周的時間,就設計出解決街友和災民住宿問題的移動艙,並在陳榮良支持下,兩人成為合作夥伴,成立「Steps Housing Systems Inc.」公司,展開新的救人計畫。 這段故事經媒體報導後,以滾雪球般的速度掀起熱議,形容他們倆是「一對不可能的夥伴」,並且疾呼:「社會需要有更多的『陳榮良』。」
不忘嘉惠台灣 電影將回老家嘉義取景
對受難者而言,以玻璃纖維材質打造,一體成型的移動艙就如「挪亞方舟」,給人足夠的安全感。艙內附設床、睡袋、櫃子、摺疊椅、收音機、LED燈、救生器材,還有覆蓋太陽能板、暖氣、電風扇、化學處理的廁所,以及電腦和手機充電器,確實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5月下旬第一台移動艙即將問世,每台造價3千至5千美元。
描述: http://news.dhf.org.tw/_Resource/Upload/Media/9373_635036925329928899.jpg
陳榮良特地回台接受本報專訪,談及這段讓他做夢都沒想到的爆紅故事;手中拿著的,是移動艙的設計圖。 (攝影/記者張嘉慧)
「每一個國家都有街友問題,美國各大城市都存在著上萬名街友,他們常因為露宿街頭被凍死,或睡在垃圾箱內被壓死,更別說天災來臨時的臨時安置需要。」陳榮良表示,對於這些需要不能視而不見,於是誕生了移動艙的構想。流落街頭時,曾棲身垃圾桶裡的麥可,曾窩在垃圾桶裡向上帝祈禱,移動艙的設計靈感也是由此而來。 陳榮良與麥可的故事獲本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製片團隊青睞,雙方已經簽約,將拍製成好萊塢電影。當初陳榮良還說:「我天天都在幫助人,救人的命,這個算甚麼?」結果對方回應,美國現在充斥著負面新聞,已經許久沒有出現如此正面的消息,這是非常感動的故事,目前團隊已經募到3千萬美元拍攝經費。 
陳榮良更主動向製作團隊建議,希望電影拍攝能回到家鄉嘉義取景,盼望更多人看見、認識台灣寶島的美麗,帶動觀光效益。將大半時間都奉獻給美國土地的他,期許接下來的日子能回台服務,並計畫將移動艙的生產工程委託台灣廠商製作,有心提升台灣的就業率及國際形象。
․對我來說,錢沒有那麼重要,能夠服務別人是很愉快的事,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陳榮良 ․我相信,上帝使我親身經歷無家可歸的苦難,是為了「預備」我去幫助有同樣處境的人們。-麥可威廉斯(Mike Williams)
**********轉寄郵件**********

麻將癮者悼詞

麻將癮者悼詞...好笑!

某人搓麻將成癮,死在麻將桌上。
殯葬時夫人寫了篇悼詞:
老公:
昨日你兩眼還像二餅,今天就成了二條!
不知是東南西北風之中
....哪個把您命給沖了!
您的追悼會開得很隆重,清一色儘是您的牌友,大家排成一條龍與您告別,每人給您獻上一台槓上花。
您一生都想發財結果仍是白板,今到火葬場,您終於糊了!
**********轉寄郵件********** 

北極光

北極光不是照片,是短片,太棒了!一定要看 !!
這位攝影師拍得很美當然也由於他用了六個月時間去捕捉及是從六千多張選出來的我們自己從格陵蘭花幾天時間去等待而只有一晚拍到了無論質與量也有很大距離但北極光實在很美很神祕很浪漫我們很感恩能看到也希望大家都有這個機會.
南極光普通人是很難有機會看到的了只能從南極科研站所拍到的傳看.因為我們能去南極最多只有在113一般是12月至2那是南極的夏季,也是永晝時光既然沒黑夜就算有南極光也肉眼難看到而其餘日子雖夜長但既是冰封難入亦是極度嚴寒很難生存又諻論拍極光照所以當聽到本年1221日一連三天會是漆黑無光時(世界末日), Jimmy第一個反應便是既然當時身處南極圈內他或有機會看到或拍到南極光了  .
一直聽極光之美,一直沒有完整地見識過,今天見到,果然震撼!
在挪威之北用了六個月時間,多時在零下三十度,浪費了約六千張硬照,選擇出來作成幾分鐘的 video 給你看。A time lapse HD video for those interested..... You must see !
 另外兩則北及光影片~也值得欣賞!
 **********轉寄郵件**********

開心一下~~~

1. 医学院的学生告诉我,说他终于明白什么叫做生不如死了。那就是:停尸房有空调,他们寝室没有!
2. 今天师傅来装空调,我一再提醒他小心点,安全第一。他说:“看不出来你年纪不大还很谨慎嘛,放心,出了事我也决不找你的麻烦!”说完就从窗台上滑下来一屁股坐在我养了五年的仙人球上。那一刻,一到十五楼的声控灯全亮了!
3. 今儿同事的岳父去世,我们前去吊唁。一迟到的哥们捂着腮帮子进来,愤愤的说:牙疼,刚从医院出来就打车来这了。上车后我疼得受不了了。就躺在后座上了,然后告诉司机去火葬场。那缺德司机对我说:兄弟不上别的医院再看看了?
4.小孙女对爷爷说:“爷爷,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孝顺您的!”爷爷说:“等你长大以后,爷爷都不知道还在不在。”小孙女说:“爷爷您一定还在,因为妈妈说您是老不死的。”
5. 前两天终于升级准妈妈,老公让我赶紧跟领导说,争取减点工作好好保胎。午饭在食堂碰见领导,我难掩兴奋地汇报:“头儿,我怀孕了!”周围突然就安静了。领导楞了半天憋出一句:“你老公知道了吗?”我脑抽地答:“他让我找你。”周围瞬间鸦雀无声……
6. 期末二外德语考试。老师说全部开卷,进出自由,带辞典、带教材、带笔记、带电脑带什么都可以。然后法学系的日本妹带了一个德国人……
7.纹纹:“妈妈,开心是什么意思?”妈妈:“开心就是很高兴。”纹纹:“那关心就是不高兴吧!”

********轉寄郵件********

創新的樂器演奏

"Carmen" played with creative instruments

**********轉寄郵件********** 

DOVE 的故事

世界知名"巧克力"名牌DOVE 
吃過德芙巧克力,卻不知道"DOVE DO YOU LOVE ME的英文縮寫, 更不知道它背後有如此淒美的愛情故事 .
1919 的春天,盧森堡王室。後廚的幫廚---萊昂整天都在清理碗碟和盤子, 雙手裂開了好多口子,當他正在用鹽水擦洗傷口時, 一個女孩走了過來,對他說:你好!很疼吧?
這個女孩就是後來影響萊昂一生的芭莎公主。
兩個年輕人就這樣相遇。
因為芭 莎只是菲力克斯王子的遠房親友,所以在王室裡地位很低,稀罕的美食——霜淇淋,輪不到她去品嘗。於是萊昂每天晚上悄悄溜進廚房,為芭莎做霜淇淋。芭莎教萊昂英語。
情竇初開的甜蜜縈繞著兩個年輕人。不過,在那個尊卑分明的保守年代,由於身份和處境的特殊,他們誰都沒有說出心裡的愛意, 默默地將這份感情埋在心底……
20世紀初,為了使盧森堡在整個歐洲的地位強大起來,盧森堡和比利時訂立了聯盟,為了鞏固兩國之間的關係,王室聯姻是最好的辦法, 而被選中的人就是芭莎公主。
一連幾天,萊昂都看不到芭莎,他心急如焚。終於在一個月後,芭莎出現在餐桌上,然而她整個人看起來異常憔悴。萊昂在準備甜點時, 用熱巧克力寫了幾個英文字母DOVEDO YOU LOVE ME 的英文縮寫。他相信芭莎一定猜得到他的心聲, 然而芭莎發了很久的呆,直到熱巧克力融化。
幾天之後,芭莎出嫁了。
一年後,萊昂離開了王室後廚,帶著心中的隱痛, 悄然來到了美國的一家高級餐廳。這裡的老闆非常賞識他, 把女兒許給了他。時光的流逝,平穩的事業,還有兒子的降生,都沒能撫平萊昂心底深處的創傷。他的心事沒有逃過妻子的眼睛,她傷心的離開了。萊昂此後一直單身帶著兒子,經營著他的糖果店。
1946年的一天,萊昂看到兒子在追一輛販賣霜淇淋的車,記憶的門頓時被撞開。自從芭莎離開後,萊昂便再也沒有做過霜淇淋。
這次萊昂決定:繼續那未完成的研究。經過幾個月的精心研製,一款富含奶油、同時被香醇的巧克力包裹的霜淇淋問世 了,並被刻上四個字母:Dove
德芙霜淇淋一推出就大受好評。而正在此時,萊昂收到了一封來自盧森堡的信,信是一個同在禦廚幹活的夥伴寫給他 的,信中萊昂得知,芭莎公主曾派人回國四處打聽他的消息,希望他能夠去探望她,但卻得知他去了美國。由於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這封 信到萊昂的手裡時, 已經整整遲到一年零三天。
萊昂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打聽到芭莎。芭莎和萊昂此時都已經老 了,芭莎虛弱的躺在床上,曾經清波蕩漾的眼睛變得灰濛濛。萊昂撲在她的床邊,大顆大顆的眼淚滴落在她蒼白的手背上。芭莎伸出手來輕輕地撫摸萊昂的頭髮,用微弱到聽不清的聲音叫著萊昂的名字。
芭莎說,當時在盧森堡 ,她非常愛萊昂,以絕食拒絕聯婚,被看守一個月,她深知自己絕不可能逃脫聯婚的命運,何況萊昂從未說過愛她,更沒有任何承諾。在那個年代,她最終只能向命運妥協, 離開盧森堡前她想喝一次下午茶,因為她想在那裡與萊昂作最後的告別。
了他送給她的巧克力霜淇淋,卻沒有看到那些融化的字母。
聽到這裡,萊昂泣不成聲,過去的誤解終於有了答案。但一切都來的太晚!三天以後,芭莎離開了人世。
萊昂聽傭人說, 自從芭莎嫁過來之後,終日鬱鬱寡歡,導致疾病纏身, 在得知他離開盧森堡並在美國結婚後,就一病不起。
萊昂無限悲涼,如果當年那霜淇淋上的熱巧克力不融化,如果芭莎明白他的心聲,那麼她一定會改變主意與他私奔。如果那巧克力是固定的,那些字就永遠不會 融化,他就不會失去最後的機會。萊昂決定製造一種固體巧克力,使其可以保存更久。經過苦心研製,香醇獨特的德芙巧克力終於製成了,每一塊巧克力上都被牢牢的刻上:DOVE
萊昂以此來紀念他和芭莎那錯過的愛情,它苦澀而甜蜜,悲傷而動人,如同德芙的味道。當情人們送出德芙,就意味著送出了那輕聲的愛情之問:一DO YOU LOVE ME那也是創始 人在提醒天下有情人,如果你愛TA,請及時讓TA知道。並深深地愛,不要放棄。
很多人吃過德 芙巧克力,卻不知道"DOVE DO YOU LOVE ME的英文縮寫,更不知道它背後有如此淒美的愛情故事! 
**********轉寄郵件********** 

她84歲-他25歲

84歲,他25歲,會擦出什麼樣的火

真是太神奇了,一定要看的!
Must watch !!!

WATCH ... it's way tooo……AMAZING !!!!!!!!!!

Click on : He's 25, She's 84

********轉寄郵件********

火龍果渾身都是寶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原產於中美洲熱帶地區
火龍果的營養價值:
一、 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癡呆症的發生。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劑,強於胡蘿蔔素十倍以上,且能在人體血液中保存活性七十五小時。它能夠保護人體免受有害物質自由基的損傷, 有助於預防多種與自由基有關的疾病。

二、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有活性的白蛋白會自動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作用。 此外,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三、 火龍果富含美白皮膚的維生素C,及豐富的具有減肥、降低血糖、潤腸、 預防大腸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

四、 火龍果中的含鐵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鐵是製造血紅蛋白,及其它鐵質物質不可缺少的元素,攝入適量的鐵質還可以預防貧血。

五、 火龍果種芝麻狀的種子有促進胃腸消化的功能。

六、 火龍果果實和莖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感染及免疫反應抑制等病症,表現出了積極作用。

火龍果的功效:
一、排毒解毒、保護胃壁。
二、抗衰老、預防腦細胞變性,抑制癡呆症發生。
三、美白皮膚、養顏、減肥、降血糖、潤腸滑腸、預防大腸、預防大腸癌發生等。
四、火龍果果實汁多味清甜、除鮮食外、還可釀酒、製罐頭、果醬等。花可乾製成菜、顏色可提煉食用色素。

火龍果的作用:火龍果的枝條和花朵因滲透壓極低而俱備的獨特的黏液中,含有大量的藥效顯著的營養性物質和治療性物質。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 皮膚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瘦身、防大腸癌等功效。而較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火龍果和枝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現出了積極作用。治療燥熱咳嗽、咳血、頸淋巴結核。莖可治腮腺炎,疝氣,癰瘡腫毒。

我們知道,膳食纖維被稱為人體的第七營養要素,具有降低血漿膽固醇、改善血糖的生成反應、預防便秘和結腸癌、控制體重、降低雌激素的水平以及解毒作用等功效。 火龍果作為一種低熱量、高纖維的水果,其食療作用就不言而喻了, 經常食用火龍果,能降血壓、降血脂、潤肺、解毒、養顏、明目,對便秘和糖尿病有輔助治療的作用,低熱量、高纖維的火龍果也是那些想減肥養顏的人們最理想的食品,可以防止“都市富貴病”的蔓延。

了解了那麼多關於火龍果的營養價值與功效,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的想嚐一嚐了呢? 另外,火龍果在栽培過程中,其果實未見有病蟲侵害,因此,火龍果還是一種無毒、無污染的綠色食品。
**********轉寄郵件**********

加拿大亞伯達省

加拿大大草原的山川美景!!
亞伯達省絕美的旅遊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hFCg0tBDck

亞伯達省(Alberta)擁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除了洛磯山脈美麗的風景,還有冬季雪地運動,以及美麗的湖泊

**********轉寄郵件**********

日本遊-記得帶鈣片

到日本玩、吃日本美食 記得吃鈣片
林杰樑醫師遺作)
編輯部 on 2013  08  06  in 吃安心
本文摘要: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於昨(5日因感染至多重器官衰竭辭世。他是國內極少數的毒物科醫師,不懼得罪任何業者或權貴,總是依據他的專業告訴大眾真相。這篇報導是他所寫的文章,在國人已成日本排名第一觀光客來源情況下,對旅遊日本的國人,具有非常高的參考價值、實用資訊。僅此謝謝林醫師對台灣毒物風險的努力與付出。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林杰樑,於昨(5日因感染至多重器官衰竭辭世。他是國內極少數的毒物科醫師,面對食品可能隱含的毒物風險,他不懼得罪任何業者或權貴,總是依據他的專業告訴大眾真相。
這篇報導是他所寫、刊登上個月的<<消費者報導>>,在國人已成日本排名第一觀光客來源情況下,對旅遊日本的國人,具有非常高的參考價值、實用資訊。僅此謝謝林醫師對台灣毒物風險的努力與付出,也希望他的親人節哀。
到日本玩、吃日本美食 記得吃鈣片
/林杰樑(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醫師)
如果日常飲食沒有吃到足夠的礦物質,就會比較容易吸收放射性元素;暑假到日本玩,南從靜岡縣,北到北海道,都要攜帶鈣片,攝取足夠的鈣及非汙染區之水果(富含),以減少鍶90、鈽238、與銫137的吸收。
輻射,在生活中無所不在,舉凡大自然中、食物、醫療、國際航程等,皆會接觸到低劑量的輻射。台灣天然的背景輻射量每年約2毫西弗,而國際上認為除天然的背景輻射量,每人每年輻射暴露劑量1年不要超過1毫西弗。
以生活中為例,照一次胸部X光,暴露在0.02毫西弗;每天抽1包菸並持續1年,等同暴露在10毫西弗的輻射劑量。
另外,游離輻射引起癌症,並沒有所謂安全劑量,所以一般人應避免各種非必要的輻射暴露,但少量輻射暴露也無須恐慌。
福島核災至今超過2年,部分放射線物質半衰期長如銫(Cs137、鍶(Sr90,至今仍恐殘留在環境中,宜減少食用當地出產的農產品,或攝取足夠的鉀、鈣,以減少輻射傷害。

福島核災後  處處存在的輻射是隱憂

日本政府在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後,如同世界其他國家般,一旦核災發生,就一再掩飾真相,日本政府一再的掩飾核災的真正嚴重程度,導致日本人民都不再相信日本政府所發布的消息。
2011828日本經濟產業省首次承認,福島電廠爆炸的一到三號機所外洩的銫137,是廣島原爆的 168.5倍,放射性碘(I1312.5倍,放射性鍶902.4倍。當時全世界都在納悶,所有核災都有放射性鍶90的輻射汙染,為何福島核災時日本政府從未提到放射性鍶90直到核災發生5個月後,日本政府才第一次提到放射性鍶90
2012724日本文部科學省發布消息說,福島發生核洩漏事故後,除福島和宮城兩縣外,東京、岩手、秋田、山形、茨城、櫪木、群馬、埼玉、千葉、神奈川等10個都道府縣在大氣中檢測出了放射性物質鍶90
90性質如同鈣元素,但鍶90在環境的半衰期長約30年,在人體中30?50年輻射強度才減少一半,鍶90容易積存骨骼中,增加人體罹患骨癌或白血病的風險。
90對人體輻射傷害較銫137嚴重,因為雖然銫137在環境的半衰期長約30年,但在人體中只要70天輻射強度就減少一半。
 137性質如同鉀離子,容易積存肌肉及內臟中,增加人體罹患癌症的風險。如果日常飲食沒有吃到足夠的礦物質(例如:碘、鉀、鈣),就可能使身體比較容易吸收放射性元素,所以身體暴露放射物質之前或同時,服用充分的鈣片或攝取足夠的非汙染區之蔬果,則可減少身體對鍶90或銫137的吸收。
2012821,日本文部科學省說,對福島核洩漏事故現場周邊半徑100公里範圍內進行調查,在10個地點發現了鈽(Pu238,鈽238比核子武器中使用的鈽239更具放射性,可致癌。
238在環境的半衰期長約88年,在人體中輻射強度減少一半約需20?50年,鈽238也容易積存在骨骼中,增加人體罹患骨癌或白血病的風險。鈽238對人體輻射傷害較鍶90更嚴重,三餐飯前1小時服用1粒的鈣片,應也可減少身體對鈽238的吸收。
從來沒有一個國家如同台灣人般在福島核災發生後,仍這麼熱愛去日本旅遊。台灣人甚至比日本人更勇敢,去大吃可能受到輻射汙染的食物及海鮮。

攝取足夠鈣片和蔬果  有助降低輻射吸收

日本核災中被釋放出的放射物質如鍶90、鈽238、與銫137,迄今仍經由食物鏈進入福島周邊300公里美國航空母艦撤退的距離)出產的農作物、水果、海鮮中。如果要去日本玩,南從靜岡縣,北到北海道,都要攜帶鈣片,攝取足夠的鈣及非汙染區之水果(富含鉀),以減少鍶90、鈽238、與銫137的吸收。
同樣的,在台灣大啖來自日本可能汙染區的美食前,吃個鈣片及水果,可能對健康會有所幫助。核災發生之初曾盛傳吃含碘食物,可預防碘131,但碘131在大自然中的半衰期僅8天,在人體中只要120天輻射強度就減少一半,到現在環境中碘131已經沒有輻射活性,因此不必特別補充。
日本福島核災在2011年發生後,引發日本太平洋沿岸魚類的食用恐慌,美國曾在福島核災發生後的幾個月內,就聖地牙哥海域捕獲15尾洄游的大型黑鮪魚,進行輻射物質研究,結果發現放射性銫137濃度是過去的10倍。
20132月美國史丹佛大學再度針對加州海岸附近捕獲的黑鮪魚進行輻射物質調查,發現經過2年後放射性「銫」仍然存在魚體內,但含量已大幅降低。因此食用上安全無虞,對消費者沒有健康上的疑慮。但至今,許多日本主婦仍不敢購買當地海鮮食用。
因此,喜歡吃日本進口的食物、喜歡到日本玩,不要忘了吃鈣片。
(本文出自387期消費者報導 真相快遞 P.54?55 出版日期:2013-07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