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感恩您的支持!

慶賀瀏覽人次破五十萬!
真巧! 到今次貼文前瀏覽此部落格人數 已經超越了50萬人次!

這樣的結果是我當初(2010年底)製作時完全沒有預期到的, 實在很感恩您們的大力支持與愛護 !
有朋友建議我接受少許廣告, 讓退休的我可有些許收入, 但被我婉拒了! 因為目的是與大家分享我收到的好資訊, 功勞是傳資訊給我的朋友們, 我只是花些時間做整理&上傳貼文而已! 又或許有廣告也會影響讀者們的心情吧 ?!
也有朋友要求我教他們製作部落格, 他們退休閒閒沒事, 也想玩玩看! 這個我倒很贊成! 活到老學到老, 且可預防老年癡呆症 ! 您說對不 ?!
前兩星期到多倫多參加女兒婚禮 並順道旅遊加拿大東岸(參觀渥太華 蒙特利 魁北克等地的名勝 &千島湖), 感覺東西兩岸的氣候 人文 交通 生活 建築... 還是有些許差異! 各有優劣點,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溫哥華, 可能習慣了吧! 但女兒(年輕人在東岸工作機會比較多)比較喜歡多倫多, 她希望我們兩老以後能搬過去跟他們一起住, 我想機會應該不大! 哈哈 他們要失望了!
休息了兩星期 很高興能再回來與大家一起分享資訊!
祝福大家 健康 平安 愉快!


Annie 2016/05/22

愛看書的朋友有福了~記得預約

很難想像,台北市臨沂街 27巷1號,會有這樣一處所在(好樣文房),經過細心修復的日式老房,靜謐優美,館內收藏了4千冊藏書供人免費閱讀,更細心送上手沖咖啡。不收門票,不收咖啡錢,只要事先預約就能享受閱讀樂趣。
http://www.mingweekly.com/article/view/5415 
**********轉寄郵件**********

台湾退休養老族

想回流台灣養老的朋友參考看看吧!/ 陳文茜
醫師這一行~在台灣養老的朋友可能面對的問題-「重症無醫師」!
事情發生時看到對未來的影響,稱之為「遠見」。
二代健保吵了2個月後,楊志良拍賣書包,留下一句「官不聊生」,下台走人。但直到他下台前一天,健保真正該被激烈辯論的大事才登上《聯合晚報》頭版頭條。《聯晚》斗大標題寫著「全台各大醫院婦產科只招到10名醫師,一招沒人,二招來2個,連台大醫院都說史無前例」。
理由什麼呢?第一少子化;第二,健保1995年實施後對重症與高風險的醫事給付太低太離譜;於是幾年來沒人要幹重症科的醫師。過去已「誤入歧途」地有些轉行打脈衝光,少數仍留崗位,只好大嘆當年瞎了眼。而新進醫學生以台大為例,已長達多年前幾名第一志願都是皮膚科,有人甚至寧可考獸醫;不只收入高,至少不會被狗告。
我在中廣節目中特別訪問與我同齡的 許志學 醫師,他當年國防醫學院第一名畢業,至今仍苦守寒窯當個超高醫德婦產科醫師。他非常客氣地給了我健保給付數字,一代健保3000基點,一基點0.7元,等於接生一個孩子,從照顧生產過程至呱呱落地,總共2100元台幣;1.5代健保後生產給付調高70008000點,也就是50006000元台幣。這個過程羊膜是否破水,產婦會不會發生難產……一堆風險。接生的好,健保付5千;接生出了差錯,官司一告賠償1千萬。就算官司打贏了,律師費也高達30萬以上。
我沒有孩子,不是產婦,但有6條狗。其中一隻小博美名叫「李敖大哥大」,李敖大哥贈狗後,曾向我抱怨「怎麼妳那條狗39千元,那麼貴?」
我回他話,「那隻狗有心臟病,每2個月拿藥5千,門診1千;平均136,我養了牠快8年,花了我30萬」;李 大哥馬上衝口道,「這叫惡有惡報。」說這個玩笑故事,只是告訴各位,為什麼沒人要當婦產科,寧可當獸醫。我的狗「李敖大哥大」看一次小病的費用遠高於12年養成的婦產科醫師花數小時接生一個孩子。
除了有醫學使命的人之外,這種行業有優秀的人要幹麼?
婦產科只是重症科之一例,心臟外科及腦神經外科等,更是缺人缺地可怕振興心臟外科名醫魏崢曾告訴我,當年最優秀的醫學院學生皆選重症科,落到今日健保下場,縫心臟血管的工錢和7-ELEVEn工讀生的工錢相當。
他預言再過20年,等他們這一批50歲以上醫師皆退了,台灣將出現各大醫院重症醫師荒。
利字當頭抹煞良法心臟外科有多苦? 魏崢 醫師本來約好和我們一起在圓山飯店看百年才難得一見的跨年煙火,但天寒之夜幾個心肌梗塞的病人送到醫院,熬不過1231 ;跨年夜他在開刀房,除夕夜也在開刀房。
二代健保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吵到楊志良掛冠求去;我出身立法院,且查過健保漲價案,在一旁看好戲。二代健保要求各大財團醫院公布財報,處方箋公開,詐領健保醫院名單公開,及健保費率審議會資料公開。醫改界稱之陽光四法,大為稱讚。但到了立法院,這頭罵「史上最扯」,那邊罵「惡代健保」;二代健保之好沒人稱讚,民進黨某立委甚至捏造「虛擬所得」嚇唬民眾。而「重症科無醫師」的現象,卻無人觸及。
不是詛咒。立委只關心藥商及醫院利益,民眾只關心健保漲20200元,但說難聽些,腦溢血只有紅色,不分藍綠;心肌梗塞管你哪一邊哪一國,說走就直接到天國。重症科無醫師,才是健保未來必須面對的大議題。
許多人說台灣醫療品質好,是個退休好地方。那是指現狀,因為我們吃的是30年前的老本。當年台灣最優秀的一批人沒預料今日之發展,全進了醫學院,全選了重症科。20年甚或10年後,這批當年的天才兼傻瓜退休,即使馬英九入院,都未必得到應有的醫療照顧。
想在台灣度過晚年的人,要不要重視重症無醫師的現象呢? 
(: --- 阿扁例外
**********轉寄郵件**********

緩解便秘的法則

提升排便力的十一個便活法則

每天常常揉腹五分鐘,排毒並化解硬塊
http://life.tw/?app=view&no=269032&fb_action_ids=10204385054608961&fb_action_types=og.shares 

http://www.twgreatdaily.com/cat88/node983180#3135

7種最強「宿便」殺手,讓你一夜排毒瘦身!肚子腰圍3天小一吋!
http://goo.gl/fzNGtM

教您簡單做鳳梨檸檬酵素飲!只要有了它~便祕、排毒一次搞定!趕緊進來看...
http://goo.gl/2ydSjl

一天走300步就夠!消水腫治便祕!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387
**********轉寄郵件**********

老人也可踮脚

83岁以上老人也可踮脚 ~
世界上最简单的防中风防痴呆降血糖的动作竟然是...... 踮脚
那些长期不锻炼,久坐如屁屁粘在座椅上的懒鬼们,脑血管就不会晶莹剔透,血管畅通了。往往越坐越笨。老人久坐不动,则退化超级加快,勤快的老人呆得慢,脑子灵活的老人衰老也慢。
别尽想着解放全人类,先让自己的大脑轻松点吧。
脑溢血、脑梗死主要导致偏瘫跛行,活动能力下降。而所有人的衰老都是血管变细的结果,供血逐步下降,脑部营养逐渐减少,慢慢老去,逐步步履艰难而老态龙钟。
中老年人谁都怕中风,可有几个人知道世界上最简单的防中风痴呆和降餐后血糖的的动作竟然这么简单,就是踮脚。

这可不是常人所说的练习小腿肌肉,还怕小腿变粗等等说法。除了锻炼小腿肌肉,让下肢血管流动之积极作用之外,大脑能够控制远端的脚爪子和腿肚子,说明神经没坏,脑子没呆,刺激远端的肌肉运动还会刺激大脑,反馈调节大脑功能。肩膀上这个几十年的脑壳里面的血管才不会加速堵塞,也就不会中风。
怎么踮脚呢?
让糖尿病人慢慢踮脚,自然就消耗了血糖,剧烈运动有时会增高血糖,那是与时俱进的运动性血糖升高,有的人运动后低血糖出事情,这是运动后迟发型低血糖。缓慢降低血糖的方法其实就是踮踮脚,别小看踮脚,这可是全身重量的负荷练习,人有多重,踮脚时腿部肌肉就使了多大劲儿
我们训练组中的85岁老人们练了两年后,腿脚挺利索,血糖血脂有所改善,不再相信药物能够救命,相信只有体能维持得好,人才能长寿,动作超简单,但需要持之以恒。(当然有其他综合训练,但在家中仅仅练习踮脚,前几期写的老人的床上运动)
83岁以上老人也可扶着沙发和座椅站立踮脚,打好这个基础才能做别的锻炼。而很多老人脚部还没练好,足跟都不稳,腿没劲儿,就性子急快跑快走了,有的容易摔跟头。还是简单练点踮脚和勾脚吧。(练习中呼吸时,踮起脚吸气,脚后跟下降过程中慢慢吸气,逐渐慢些最好。)每天练30个一组,全天分段练20组。坚持练习就能减少跌到、增强老人步行信心。
实在没时间锻炼,每天在办公室踮脚勾脚也不犯别人,开会时可以偷偷练练。春节回家一定要教会老人踮脚和勾脚,不光练习走路的肌肉,还能锻炼大脑防止痴呆,餐后练还能慢慢悄悄地降低血糖……
踮脚是最远端的肌肉控制和肌力训练,最简单最靠谱。办公室久坐的懒人们,为了您的大脑健康,动动你们的脚爪吧!老人们,为了减慢大脑衰老,请试着动动吧。
**********轉寄郵件**********

全部的你

好書介紹《全部的你》/ 楊定一
全部的你,也可以稱全部的我,全部的生命,全部的一切,是我認為現在我們大家最需要的一堂功課。
簡單說,我在《全部的你》是希望強調--生命是遠遠超過任何生活帶來的狀況、危機,或是一切。
我們人,每一個人,本來都是完整的、圓滿的、永恆的。但是,很不幸的,活在這個世界上,讓我們把那麼簡單的真理都忘記了,忽略掉了。
把自己找回來,也可以稱─醒覺,也就是人生最大的目的。相對的,其實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
全部的你,全部的我,全部的一切,是古人留下來的最完整的哲學系統。它是包括智慧,又包括慈悲的大法門。
這個傳承自古以來,到現在沒有斷過,甚至不可能有斷層。因為宇宙本來就是醒覺的,而我們就是宇宙的一部份。我希望透過這本書,可以把讀者一起帶回到自己的家、自己的本性,也就是──自己的心。
如果你懂了這些,其實不用再讀下去,而是,就好好過吧,做一個圓滿的人、快樂的人、活在現在的人、活在當下的人。
但是,假如你跟我、跟大家都一樣,雖然懂這些話,但是會忘掉的話,我希望,還是讓我繼續分享下去……

楊定一:最強大的健康咒語

楊定一:慈悲是宇宙最大的能量
**********轉寄郵件**********

薑的種類與作用

老薑、嫩薑功效大不同 圖解一次搞懂 / 健談
薑是料理中常見的食材之一,不僅可提味去腥,對健康也很有幫助。中西醫師陳至奐醫師表示,薑可調理消化、促進循環,有助改善畏寒、手腳冰冷的問題;然而,不同生長期的薑調理身體的效用稍有不同,可依個人體質與需求食用喔!健談圖文帶你圖解認識薑的種類與作用。
薑有祛濕防寒之效,然而,依照薑採收時間不同,又可區分為4類:
1. 嫩薑:又名為生薑,約生長4個月,嫩薑纖維細、質地脆又多汁,外皮呈淺黃色,顏色偏白但尖端帶有紫紅鱗片,故亦有紫薑、子薑之稱。根據文獻記載,嫩薑性涼,有養胃醒肺之效,常醃漬作為開胃佳餚,也可用以解膩、清除中菜餚之味。
2. 粉薑:生長約6個月,此為半成熟時期,薑皮轉為淺褐色、但外皮仍光滑,塊莖飽滿、肥大,口感最為細緻,亦有肉薑之稱。粉薑屬溫性,可搭配寒涼食材食用,具有健胃津脾之效。
3. 老薑:生長約10個月,薑皮已轉為黃褐色、外皮粗厚、塊莖縮瘦、纖維粗糙、薑汁少而味辛辣。老薑可暖胃潤肺、祛濕、除風寒,暖身健體。
4. 薑母:老薑未採收,留至隔年與新生成的子薑一併挖出,成為薑母。薑母有活血化瘀、抗發炎之效,有助維持健康。
專家諮詢:中西醫師 陳至奐醫師
**********轉寄郵件**********

您需要植牙嗎?

氾濫植牙揭黑幕!植牙手術實錄~

可取代植牙、克服牙周病的創新假牙技術~「林泰武摘洗式彈夾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RwFya9By0 

**********轉寄郵件**********

精彩魔術

如果錯過了,你會很遺憾!
雨傘藏那裡? 不知道他怎麼藏雨傘,百看不厭,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c9z9515YWg&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別懷疑, 這段影片只有4分鐘. 但是讓你目瞪口呆,連賈伯斯都想爬起來看!
奇怪! 我的ipad 為什麼不行?(中文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_xhSQGKxO4

變臉~木偶也能變臉! 太厲害了!

2015年最好看的魔術表演秀!
https://youtu.be/zAvYcsll3cg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