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最醜的建築 ?

中國十大醜建築物

世界遺產在中國

拍得相當好講解很有深度共三十八集每集三十分鐘... 
喜歡歷史及古蹟的朋友們一定回會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希望你們會喜歡看了這些影片後,會感覺以前到過只是走馬看花。
第一集介紹李冰 如何巧妙的設計、開發都江堰 ,及其重要性 也介紹了道教的發源地,青城山,及道教重要歷史
World Heritage in China 世界遺產在中國
05. 九寨景名勝區
06. 山古建
08. 龍門石窟
09. ?龍風景名勝區
11. 昆曲
12. ?古城
13. 
州古典
15. 史城
16. 三江
30. 江古城
34. 

**********轉寄郵件********** 

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懷念的老歌

輕輕鬆鬆聽聽懷念的老歌!
~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All your favourite songs 

我們是這樣長大的舊(老)曲欣賞。 
This is how we grew up - old favorite songs. 
Enjoy!

**********轉寄郵件**********

治白髮之按摩法

按摩小指頭,白髮去無蹤!
按摩小指為什麼對白髮有治療作用呢?
因為人的手指和臟器是相通的,俗話說十指連心該是五臟相連,在中醫看來,不同的指頭是與不同的臟器相對應的,大拇指對應的是脾經;食指對應的是肝經;中指對應的是心經;無名指對應的是肺經;小指,對應的是腎經,所以養成按摩小指的習慣就等於是加強腎功能,腎功能加強了,白髮自然也就變成烏黑的秀髮!!
按摩小拇指對於白頭髮的人也是一種法簡效宏、經濟實惠的好方法。因為小拇指與腎有密切的聯繫,按摩小拇指可以強腎,中醫認為“腎者,其華 在發。”頭髮的營養雖然來源於血,但頭髮的生機,根源於腎氣。腎有無活力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看頭髮。頭髮長得好,說明腎功能不錯,腎好頭髮就烏黑旺密,因此 經常按摩小拇指可以消除白頭髮。
治療白頭髮的具體的按摩方法是重點按摩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的腎穴和第二指節的命門。(腎穴、命門:穴腎穴位於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命門穴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二指節。)
輕輕按一下、鬆一下手後再按第二下,如此做下去,每天堅持50次左右就可以。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用力過度和長時間壓住不放,刺激過強,反而會 促使頭髮變白呢,正確的按摩方式應當是按一下鬆一下的進行。在看電視時按摩小拇指最方便,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自己按摩,這樣不僅能夠逐漸消除白髮,而且還 能夠預防治療腰酸腿。
**********轉寄郵件**********

為何十賭九輸?

看過後你若還敢賭~算你有膽 !

 *老千之王展示“作弊功力”真是不可思議 , 還能賭嗎?? 

**********轉寄郵件**********


笑話三則

美國佬牛逼地說,我們上午投票,下午就知道誰是總統了。中國人淡定地說,傻逼美國佬,我們今天投票,去年就知道主席是誰了。 朝鮮人蔑視地對美國人和中國人說,我們不用投票,小時候就知道了。日本人一臉囧像地說,我們一直在投票,就是不知道是誰當首相。
俄羅斯人淡淡一笑,我們總統當累了當總理,總理當累了當總統。
一個古巴人疑惑地看著各位,弱弱地問:哥,領導人還能換啊?
~~~~~~~~~~
全國第十二屆人代會統計出代表中最爆笑的人名:劉產(流產)賴月京(來月經) 、范劍(犯賤)、姬從良(雞從良、范統(飯桶)、夏建仁(下賤人)、朱逸群(豬一群)、秦壽生(禽獸生) 龐光(膀胱)、杜琦燕(肚臍眼)、魏生津(衛生巾)、矯厚根(後跟)、沈京兵(神經病)、杜子騰(肚子疼)。排名第一的:史珍香(屎真香)
~~~~~~~~~~
四川地震後,一個女警為嬰兒餵奶被提升公安局副政委,眾多女警就跑到北京投訴,局領導吃我們的奶都好幾年了,啥官也沒想給,組織部長解釋了三點:
一,奶雖然一樣,但人家的奶裡有奶水,你們有嗎?
二人家餵奶群眾都看見了,還上了電視,你們給領導餵奶誰看見?
三,人家給孩子吃,吃主食,你們給大人吃,是零吃 !

**********轉寄郵件**********

二胡 vs 小提琴

Chinese traditional musical instruments play Tchaikovsky Violin Con

Pretty amazing. I cannot imagine a 2 string erhu can match a 4 string violin. There must be some notes a erhu cannot reach where a violin can. The video was taken in what seems to me a basement. The orchestral music must be played from a CD. I thought he was a fraud. So I googled him and Wikipedia says he is for real. He is recognized and has been awarded a few times. He also works at Toronto Royal Conservatory of Music as a .... what else .... erhu instructor.

This most beautiful violin concerto composed by Tchaikovsky (first movement) was played by George Gao using Erhu (二胡) - a traditional Chinese musical instrument with 2 strings. This instrument, a member of the Hu Qin (胡琴) instrument family originated in a northern China ethnic minority tribe and became popular in Tang Dynasty (唐朝 600-900 AD). 

By George, he's got it. Enjoy the music and his talent. 
The performer, George Gao, currently lives in Toronto.  Watch how he shows off some erhu techniques in the cadenza.
        **********轉寄郵件**********

外國人眼中的臺灣

外國人眼中的臺灣:講到骨子裡的臺灣觀!
雖很片面... 但亦可藉以反省!

印度人看臺灣:只要會說英文,就可釣上妞兒的好地方。
泰國人看臺灣:男人天天需要馬殺雞,摩托車與我們一樣多的地方。
韓國人看台灣:稍微大聲吼他們,他們就怕死了。
非洲人看臺灣:農耕第一流的,一顆米可以重一公斤,電腦一級棒。
菲律賓人看臺灣:雇主英文比我們差的地方。
日本人看臺灣:髒,,,但是聽話又奴性堅強,是生產奴才條件的好地方。
中南美洲人看臺灣:充滿凱子又收金援回扣的國家。
紐澳人看臺灣:是溫和又不鬧事的華人發源地,有錢就好,其他不打緊。
大陸人看臺灣:到處是錢,可以搶,可以騙,沒事可以打壓,不用講理的祖國聖地。
加拿大人看臺灣:進不去美國的,才往我們家跑。
英國人看臺灣:除了抽水馬桶與Scotch威士忌之外,社會文明還停在義和團的境界但又自以為是民主法治之地。最高級的名牌服飾,皮製品,創最高銷路紀錄的奇怪地方。
法國人看臺灣:最高級又滯銷的酒,在這裡20分鐘內就解決了。
德國人看臺灣:渾身銅臭,名牌,毫無邏輯,藝術,哲學水準的地方。
臺灣人自己看臺灣:民主自由聖地。穿著拖鞋能自由進出超市的地方。也是全世界「天王」,「名模」,「大老」,「達人」,「燒炭自殺」,「出外遊學」,「國會暴力」,「竊賊」,「盲目支持貪汙罪犯」最發達的地方。
**********轉寄郵件**********

這女人~ 夠種 !

CRAZY! This woman is crazy !!

**********轉寄郵件**********

你有幾個「老伴」

老伴不能只有 ONLY ONE   
你有幾個「老伴」?
如果你單身、失婚或者老年喪偶,沒有老伴,該怎麼辦? 別擔心,老伴不是指婚姻關係裡的配偶,而是泛指「老來一起作伴」的親朋好友。
假設你的答案是「只有1個」,很抱歉,顯示你的支持網絡薄弱,你的生活十分退縮封閉;10個,不錯,相當充實;20個,恭喜你,保證生活非常多采多姿。
一般人常指望夫妻的功能之一,就是老了一起作伴。但根據社會心理分析,這個迷思與事實相去甚遠,配偶不見得是最好的人生伴侶,果一廂情願把配偶當成理想的唯一老伴,恐怕會失望「寄望婚姻(配偶)能解除寂寞,基本上是神話,資深兩性專欄作家薇薇夫人毫不隱諱指出,現實中看到很多夫妻有時不能把心事告訴配偶,卻能對好朋友暢所欲言。
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講師廖紀華也主張,老伴不是只有「另外一半」,一旦把全部的指望都放在配偶身上,期待對方陪伴度過晚年生活,這是把生命窄化,而且對彼此的壓力都太沈重.萬一有一半先走了,另一半則是難以承受之痛「夫妻關係太黏膩、太依賴,對生死就不容易看得透。」她善意提醒。
廖紀華舉自己的公婆為例,兩位長輩感情甚篤,在同一個學校教書,數十年來都是同進同出,從無例外。前一陣子,76歲的公公竟然鼓勵婆婆跟著兒子去自助旅行,這是兩個人第一次長期分開,雙方都很不捨,但公公對家人說,「她也應該學習不要再這麼黏我了!」
經常受邀參與社區老人議題講座的廖紀華觀察,在絕大多數社福團體、醫療機構服務的志工,80%都是女性,年長男性反而不願意走出來,「家庭角色互換,女性退休後跑出來,男性則大多窩在家裡,只會打電話問老婆『什麼時候回家煮飯』。」
16個朋友,提高幸福指數美國密西根大學心理系曾追蹤100名退休族4年後的生活狀況,其中對生活最感滿意的退休族,平均有16名可以依賴的朋友或熟人;不滿意退休生活的,則只有不到10個朋友。研究人員因此得到一個重要結論:團體和情感方面的支援,是左右退休快樂與否的重要因素,影響程度更勝於金錢。
即使保持單身,但有很多親近的朋友、家人、鄰居,參加有意義的組織,照樣可以擴大生活圈,享受精彩的老年生活。
老人學專家、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教授邱天助指出,幸福的退休生活至少包括6個面向,健康、感情、學習、工作、信仰(精神),以及社交活動。社會支持網絡代表與他人的連結度,找對老伴不但可以提升生命品質,還能改善健康與壽命。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教授傅利曼(Howard S. Friedman)在《他們為什麼活到99》書中指出,擁有滿意的社會關係與豐富的社交生活比較快樂。他並且提出一個自我檢測量表,列舉10個評估項目,譬如是否常和朋友一起做什麼事、每個月見幾次面、熱心助人等等。
老年最害怕自己一無所有,會恐慌、沒有安全感,愈早計劃,就能愈早瞭解還有哪些不足、哪些已經很豐富。
傅利曼確切表示,人生下半場能具體看到健康與長壽成效的,都是因為提早計劃,用心經營社會網絡的結果。
因為沒有同伴,生活不知如何打發,足不出戶、唉聲嘆氣的長輩比比皆是,「『老年自閉症』或『老年憂鬱症』比『老年癡呆症』更教人憂心。」薇薇夫人細心提醒,找伴是退休族一個重要的人生功課,絕不容輕忽。


老伴不會自動掉下來「沒有朋友的人最貧窮。」
加拿大籍退休達人、暢銷作家柴林斯(Ernie J. Zelinski)在《幸福退休新年代》直指,許多人為了追求事業,忽略友誼,而且以男性居多。對於離開職場的退休族,柴林斯基建議,必須以其他社交方式製造團體歸屬感。
「友誼帶來的快樂,可說是全世界最不需要花錢的東西,」柴林斯基一語概括,但他也強調「友誼不是名詞,而是動詞」,仍需要付出一項成本:投入的時間和努力,才能開枝散葉。
老伴絕不會從天上自動掉下來,而是用心經營的結果,更不能一廂情願以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一定要提早開始「收編」,中年就要考慮累積下一階段的人際資源。
廖紀華常聽到很多人開口閉口說「隨緣」,在她看來則是「偷懶」的藉口,朋友之間一定要花時間維繫,否則關係就會疏遠,「不要以前忙著工作,忘了交好朋友,等到老了再交,別人也會挑(剔)你。」正如同年輕的時候會為「往上爬」做準備,過了中年以後,不管40歲、50歲,就要開始為「往下走」做計劃,一定要知道如何下山,才能順利地從山頂回到出發的原點。
廖紀華建議,不妨列出一張「老伴清單」,把生命重新做整理,就可以很清楚掌握自己的位置:
1健康要顧好。膝蓋沒力就得連滾帶爬地下山。
2財富規劃要做好。但也不必焦慮過度,而是把物質慾望降低,夠用就好廖紀華認識一些長輩,一個月9000元就過得很不錯,純粹只是生活必須開支,反正東西都買得差不多了,房貸也大多付清了,不必買新衣服,而且坐公車免費,到老人大學就讀學費非常便宜,一年繳幾百塊錢,活動內容又充實。
3一定要有醫療保險。突然生病住院,才不必擔心醫療費用沒著落。
4評估個人社會資源。有哪些可運用?這些資源累積起來是衝突線多,還是和平線、冷漠線居多?譬如泡湯、唱歌、旅行,是否都有伴可同行?再根據這份評估下手收集老伴,手足、親戚、同學、同事、鄰居、宗教信仰、公益組織、才藝社團、寵物等,都是適當的管道。
**********轉寄郵件**********

中國餐廳的圓桌

中國餐廳的旋轉餐桌~有意思!
很有趣的Dining table !

********轉寄郵件********

座位可能決定生死

空難雖然風險很低,座位可能決定生死... 起飛時三分鐘和降落前八分鐘,保持警戒!!!
韓亞航空公司客機在舊金山機場失事的情景嚇人,可能令搭機旅客心驚,但這次事件也證明即使再可怕的災難仍有生還可能,專家表示,搭機時坐在什麼位置,可能在遇上空難時,決定是生是死。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根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統計,120萬個航班僅一個航班會發生事故,雖然風險很低,但旅客仍可以採取一些預防措施,準備因應緊急狀況。
格林威治大學教授Ed Galea投下超過25年時間,分析人們對緊急狀況的反應。他表示,事發前幾秒是最危險的時候。他指出:你要為自己的性命負責。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就有比較大生存機會。
蓋立研究了超過100起墜機事件的座位表,並訪問數十位空難生還者,他認為搭機的頭條鐵律是座位盡可能接近出口。他表示,飛機失事起火時,要安全逃下機平均要通過五排座椅。他也發現,飛機後面的座位通常比較安全,走道旁的座位也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d9HMbu9Hs
根據運輸安全委員會,由19832000年間,美國墜機事件的生還機率是95%,但萬一不幸遇上空難,蓋立提醒務必要記得切莫驚慌。他說:如果沒有想過要怎麼做並做好準備,事發時會難以承受,不知所措。預做準備,遇到緊急情況,就會有適當的反應。
Discovery探索電視頻道去年試驗,讓一架波音727型飛機墜毀在沙漠,駕駛在最後一刻跳傘後,飛機機腹朝下墜毀,機鼻最先觸地,機身摔得四分五裂。
結果顯示機身前方乘客所受衝擊最大,第一到第七排座位都可能性命不保,而空難時快速逃出飛機也至關重要,坐在距出口不超過五排座位的機會較大。
大部分空難都發生在起飛的前三分鐘和降落前的八分鐘,大約有八成墜機事件集中在這11分鐘時間,因此,與其忙著挑雜誌或脫鞋,在這段時間切記要保持警戒。

**********轉寄郵件**********

全球最佳公園

請閱覽王揚文的走遍大江南北部落格
<全球最佳公園--加拿大 溫哥華的史丹利公園是2013年的第一名>
http://tw.myblog.yahoo.com/tamkang-vancouver/article?mid=3491 (yahoo)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b22b0190101e88e.html(新浪網)

**********轉寄郵件**********

【三樣東西】

1、三樣東西一去不復返
      時間  生命  青春
2、三樣東西毁掉一個人
      脾氣  傲氣  小氣
3、三樣東西永不放棄
      童真  理想  希望
4、三樣東西最無價
      愛情  善良  友誼
5、三樣東西最無常
      成功  財富  夢想
6、三樣東西成就人
      天時  地利  人和
7、三樣東西要珍惜
      父母  孩子  眼前人
8、三樣東西做事情
      目標  方法  改善
9、三樣東西交朋友
      誠信  奉献  無私
10、三樣東西把握好
        機會  人生  婚姻
11、三樣東西得到快樂
       知足常樂 助人為樂 自得其樂

好好活,慢慢拖, 一年還有幾萬多!
不要攀,不要比, 不要自己氣自己?
少吃鹽,多吃醋, 少打麻將多散歩。
按時睡,按時起, 跑步跳舞健身體 !
父是天,母是地, 孝敬父母要牢記!
夫妻愛,子女孝, 家和比啥都重要。
多做善事多積德, 只要能吃飯,錢就不會斷!
不怕嫌錢少, 就怕走得早。
官再大, 錢再多, 閰王照樣土裡拖。
請慢慢的讀!~~很受用!~~
福、祿、壽、財各路神仙都來保祐您!!!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