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手機新詐騙手法

假如你的手機先收到一串的認證號碼,接著就會接到一通女生(男生)打來的電話~電話中他的聲音會很著急,請求你把剛剛的認證碼給他,對方會說他剛剛買了東西,錢已經付了。可是他手機號碼輸入錯了。求你把剛剛的認證碼給他。 這時你 "千萬不要給",因為它(認證碼)是線上遊戲的"手機"小額付費號碼。你假如給了對方,那筆金額是你要付。千萬不到聽到很著急或哭的聲音,就匆忙的給了對方。底下是一個實例:
http://bbs.9410.com.tw/archiver/?tid-3185.html
中午吃飯的時候,手機響起簡訊聲,內容是一組YAHOO奇摩的認證碼! 當時不以為意,結果才剛剛蓋上手機,就有一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大哥大哥不好意思,剛剛是不是有一封YAHOO奇摩的認證簡訊傳到您的手機嗎?](女生,還滿年輕的聲音)「嗯?是有一簡訊沒錯!][大哥大哥不好意思,剛剛我在用YAHOO奇摩認證的時候,手機號碼輸入錯誤了,輸入到您的手機號碼了,不好意思,能不能拜託您把哪個認證碼跟我講一下,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拜託您幫忙一下,拜託拜託拜託!](非常誠懇跟急促)喔!]
那時在吃飯,人又多,也沒想太多,就翻一下簡訊跟他講一下989546上面的認證碼, [大哥,謝謝您!]隨即電話掛掉。 但是突然越想越不對,會不會是詐騙集團?!於是我立即撥打165!(沒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容易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被綁架、猜猜我是誰?、檢察官帳戶被盜用等等,所以最後我也懂得去打165去詢問跟報案)結果打165後,我問接電話的小姐說,最近有沒有有關於認證碼的詐騙案例? 小姐跟我回覆,「有!」,而且這兩個月還滿多的,這個時候就立刻跟165問清楚這樣是怎樣的情形,這是目前小額付款的漏洞,去線上購買遊戲的點數卡還是通話卡之類的消費,去作購買動作的時候,廠商系統會要求輸入手機號碼,然後在發一組認證碼到手機上,在將收到的認證碼輸入到系統後,就算是完成小額付款的動作了!
一般而言,小額支付主要是取代小額的現金交易,這種方式雖然是增加民眾的便利性,卻也被詐騙集團利用,成為新興的詐騙手法,若是粗心大意或不察,便會付費去幫歹徒購買遊戲點數而造成自己的財物損失。 警方呼籲,目前這項小額付款不須使用人提出申請,就可直接開通使用,對於家長而言,無異是個隱憂。雖然各家電信業者都訂出一定金額的購買上限,但是歹徒所購買的遊戲點數費用,通常都好幾千元以上。歹徒會要求民眾提供多個電話門號,連續購買遊戲點數,等到下個月收到電話費帳單暴增時,才發現被騙。 對於這種新興詐騙手法,民眾不但要提高警覺,也要提醒家人,讓家人知曉歹徒這類的詐騙手法,並在不明來源電話中,勿聽信對方任何言語,也勿輕易在電話或網路中,告知對方家中成員的個人資料,收到任何簡訊(認証碼)勿輕易回覆或將認証碼告知任何人,以免遭到歹徒詐騙而得不償失。
********** 轉寄郵件 **********

鶴之舞 ~

前幾天9月14日 日本北海道丹頂鶴兩隻送達台北. 以後就可以親眼觀賞到丹頂鶴美麗的身影!
感謝桃園縣攝影學會(溫雨露拍攝) 轉寄分享這些圖片! (由於檔案太大 有做部分刪減整理 還請原諒!)

惜緣~種福 - 音樂

握緊拳頭時,好像抓住了許多東西,其實,連空氣都沒有抓到!張開雙臂時,好像雙手空空,但是,全世界就都是在你手心!!  深怕生命中許多珍貴的音樂旋律就此消失,最近由youtube 收集33部老電影主題曲,藉此回憶年少青春期歷年的悲歡歲月。心中無限悵惘之際,假如您夠老的話(屬於這個年代),請您慢慢共同回憶吧,也許每天聽一兩首。假如您夠年輕, 請您嚮往一下以前的美麗電影吧。

與狼共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LPckUEcao&feature=related
似曾相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kKue_MEnkk&feature=related
教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VQX6HGVy0
獅子與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89U-N-5w0g&feature=related
Sunrise Sunse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LLEBAQLZ3Q
屋頂上的提琴手-Matchmak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9Hj7bp38f8&feature=related
出埃及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mZeo1Tc9A&feature=fvw
謎中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1ANlvn3rs&feature=related
齊瓦哥醫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C2Bk8f8plU&feature=related
藍色夏威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yIJ2vMIuDg
魂斷藍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RfEKZUNl3A&feature=PlayList&p=D7C179264BB69C11&playnext=1&playnext_from=PL&index=7
愛的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A1KZKksGKE&feature=related
男歡女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r0J5LQ6LtY&feature=related
黃昏之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nWWJjwDx8http://www.youtube.com/watch?v=M2abgTrBIRo&feature=relatedhttp://www.youtube.com/watch?v=rol7UIXmf2s&feature=related
生死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0XClu_oqkE&feature=related
金玉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3hTc3PLDQ&feature=related
萬花嬉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1ZYhVpdXbQ&feature=fvwhttp://www.youtube.com/watch?v=pmro9l2scXk&feature=related
綠野仙蹤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HRa4X07jdE
錦繡大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vREiRNMFc
豪勇七蛟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5KAjt7v4t4
環遊世界80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qDJP8PFYA&feature=related第凡內早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7SI7N22k_A&feature=fvw
一見鍾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i0IeWl4s4g
邊城英烈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sqEw9y2M0
羅蜜歐與茱麗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FHpmn-KYec&feature=fvwhttp://www.youtube.com/watch?v=6UfUd03qOxE&feature=related
教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vbKq2H9mQ0&feature=relatedhttp://www.youtube.com/watch?v=1aV9X2d-f5g&feature=related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KXt3Surlk&feature=fvsr醉鄉情斷 ( 相見時難別亦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wUY4BS5ibQ
日正當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4a_1UhwgFU&feature=related
野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soLgc0n5I&feature=related
紅磨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KhrRgadxhc&feature=BF&list=MLGxdCwVVULXfaGkmEMrOODoLKk8C8I6ln&index=19
西城故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QMgCy-n6U&feature=fvsthttp://www.youtube.com/watch?v=5_QffCZs-bg真善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S_C4PeBrw&feature=fvw
桂河大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B8F8g1-4Uw&feature=related
********** 轉寄郵件 **********

尼加拉大瀑布

尼加拉大瀑布 - 壯觀的美景 音樂也好美呦 !

回家的路太遠

柯文哲/45歲/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
一生中您在追求甚麼,以下這篇文章請耐心看完,想必您會有所頓悟!這位就是幫連勝文急救還被懷疑的醫生, 也是最近因愛滋帶原者器官捐贈鬧的沸沸揚揚, 台大主管器官捐贈的醫師.                                        
(1)回家的路太遠
我的人生太順利了,35 歲就當上主治兼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台大一百年來找不到第二個。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我好像什麼都有了,成就、名利,妻賢子孝。但我不快樂,連家都不想回。這輩子我從沒做過自己想做的事。
我念台大醫學系,不是因為想當醫生,是爸爸幫我填的志願,結婚是我媽替我相親,至於要生幾個孩子,我太太做的主。但我問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卻想不出來。真可笑,一個 45 歲的男人,還在領壓歲錢。我沒有養過父母,爸爸比我還會賺錢,到台大上班的第一天,他對我說:「工作不要失去人格,放手去做,反正你的退休金我都準備好了。」
我確實很拼,年輕時還有救人的熱情,曾經是「(若)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後來發現地獄實在太大,救不完。巡一趟病房,30 秒內要決定病人的生死,病人太多,情感就成了奢侈品,現在我對人完全無感,人的心在想什麼,我不知道、不想知道也不用知道。
10 年來,我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突然渴望家人的擁抱時,家已經不是個家了。我兒子三歲前 沒看過我,因為我回到家都在睡覺,太太指著睡覺中的我跟兒子說:「這是爸爸。」後來小孩還以為爸爸就是睡覺的意思。我太太勤儉持家,但我們很少說話,孩子是她的全部,我總覺得我在家是多餘的。惡性循環吧,我更不想回家了。每天在醫院超過 14 小時,撐不住才回家洗澡睡覺,有時還故意不回家。在小小的辦公室裡,我寂寞到發瘋,甚至想乾脆出家好了。最可悲的是,我跟老爸說我想出家,他竟回我:「那我蓋一座廟給你。」不依循別人為我設計好的模式而活,看來我是永遠都甭想了。還是回家吧,可是回家的路好漫長啊。

(2) 人生像一顆餃子,裡頭有很多餡,但外觀看不見,丟到水裡去,煮沸後浮起,卻又被澆下一碗冷水,再度沉下去。經過浮起、加冷水、煮沸,反覆淬煉,才有美味的水餃。」人生又像一塊磁鐵,當你身心愉悅、喜歡自己、對這個世界充滿善意,美好的東西就自然地被你所吸引,相反的,當你悲觀、鬱悶、覺得什麼都不對勁,負面的一切也就相繼來報到了。
因為你是一塊磁鐵,吸引的是與你相關的東西,所以快樂的你就吸引讓你快樂的人、事、境,煩憂的你則吸引讓你煩憂的人、事、境。
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如果你經常讚美別人.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讚美你,「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快樂其實只需要一個轉念,在忙碌的生活中更該學會自在。*不要活得太累,不要忙得太疲憊。心態平和永遠最美,天天快樂才是大富大貴。我們轉身面向陽光,就不可能陷身在陰影裡,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時,首先聞到花香的是我們自己。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因此,要時時心存好意,腳走好路,身行好事。
********** 轉寄郵件 **********

邊 界 交 班

邊界交班!(輸人不輸陣)兩個咬牙切齒的國家,邊界交班時的誇張動作。 最後握手那一幕真是絕了。
This is so funny but it is so serious ! Every evening the closing of the border between India and Pakistan .

http://www.wimp.com/indiapakistan/
 
********** 轉寄郵件 **********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腳趾瑜伽

百歲老人都能練的--腳趾瑜伽週末假日,我回老家去探望爺爺奶奶。吃完晚飯後,爺爺說:「表現一下你練瑜伽的情況吧。」於是,我現場為爺爺練了一段,爺爺奶奶很高興,說:「不錯,這身子骨練得還真柔軟,跟你練的都是些年輕人吧?」我說:「哪裡,我的學生中也有六十多歲的老阿嬤呢,其實爺爺奶奶您們也能練。」爺爺一聽連連擺手:「我這把老骨頭可經不起那樣折騰。」看爺爺緊張得像個孩子,我跟奶奶都被逗笑了。我說:「您放心,我不教您難的,只教您一招到了100歲都能練的瑜伽。動動腳趾頭就能讓你腰板直、睡眠好。每天做一做,就能健康長壽。」
爺爺一聽興致來了,問道:「只用腳趾頭就能練瑜伽?那我可要學學。」「這套『腳趾瑜伽』一共三招──『石頭』、『剪刀』、『布』,就是用腳來模仿我們用手做這些猜拳動作,能鍛煉到腿上的六條經絡。
「怎麼做呢?先把所有的腳趾都緊緊地抓扣住,好,扣緊,這叫『石頭』。」
睡眠品質不佳,絕對做不好「石頭式」。爺爺做得很好,但奶奶的五個腳趾說什麼也抓不在一起。我對奶奶說:「『石頭』這個動作反映的是頭部的血液循環狀況,凡是睡不好、腦缺血、精神壓力大的人一般都做不好。」奶奶連連點頭:「沒錯,我最近一直睡不好,老是頭暈,你說得還真準。」我接著說:「好,那我們接下來把大腳趾向上翹起──這就是『剪刀』 。」這回輪到奶奶笑爺爺了,爺爺的大拇趾說什麼也翹不起來,急得他用手去掰。
腰部有沒有問題,一做「剪刀式」就知道。我說:「『剪刀』反映的是腰部狀況,腰椎有問題或者腰肌勞損的人,這個動作就做不來。」確實,爺爺腰痛的毛病已經很多年了,一直沒根治。「最後,我們把五根腳趾全都打開,每個腳趾頭都分離,這叫『布』。腳趾打得愈開,經絡就愈通暢。」這石頭、剪刀、布三招練下來,逗得爺爺奶奶哈哈大笑。我說:「您兩位老人家以後每晚睡覺前都做一做,既通經絡又保健。經絡通了,睡得好、更有體力、氣血更活絡,這比吃什麼保健品都要有效。每天晚上泡完腳後做一做,持續一時間,相信奶奶的睡眠和爺爺腰的毛病都能得到緩解。而且這三個動作還可以讓頭腦變得更靈活,爺爺以後下棋就更厲害了。」
五根腳趾頭打得愈開愈好。爺爺奶奶真的持續做這三個動作,不僅自身問題得到解決,他們倆還自創玩法。每次爺爺奶奶意見不一的時候,就用這招來決定誰做主,沒想到還為他們的晚年生活增添一項娛樂。你每次回家探望長輩的時候,與其拎著包裝華麗但不實用的保健品,不如把這套簡單實用又樂趣無限的「腳趾瑜伽」送給他們。全家老少齊動腳,相信帶來的不只是健康,還有親情與歡樂。
********** 轉寄郵件 **********

高架橋-大搶劫

这个社会到底怎么啦??! 广州还敢去吗? 打开网页,赶快看一下~ 惊心动魄的場面!
高架橋上演超級大搶劫 真实版官兵捉强盗。

高架橋上演超級大搶劫:  
http://tv.sohu.com/20110224/n279515079.shtml

********** 轉寄郵件 **********

咖啡奇緣---謝金河

我不是咖啡迷,不常在辦公室,經常是助理從7-11帶回一杯熱拿鐵,平時品嚐咖啡也是隨遇而安。遇到喝咖啡的場合,我都是加入一些牛奶,但不加糖,但這些喝咖啡的習慣,最近卻被顛覆了。
大約一個多月前,一個周日中午,剛爬完七星山,吃過中飯,朋友提議去喝咖啡,於是,他就帶領著我到菁山路,靠近仰德大道的一家看起來並不起眼的「吉佳咖啡」。吉佳的陳老闆一眼就看出我是誰,就因為這個因緣際會,我上了一課很重要的咖啡課。
在咖啡廳坐定,陳老闆就教我如何喝咖啡,他說咖啡不在價格高低,在咖啡豆是否新鮮。他說喝到新鮮咖啡就跟喝果汁一般,一入口會有一些果酸,但入口後會產生回甘,再由甘變甜,口感會愈來愈棒,因此,喝到新鮮的咖啡就跟喝果汁一般,什麼都不必加,喝黑咖啡最好,這個觀念與昌吉街賣豬血湯附近一家一個小夥子開的「黑湯咖啡」很相近。
陳老闆說,一般人喝咖啡會加糖加奶精,那是因為咖啡豆已不新鮮,已經氧化了,因此,會愈喝愈苦,只好用糖、奶精來蓋掉這個苦味。我問他說,為什麼他賣上等的牙買加藍山大杯350元,小杯250元,一般咖啡連鎖店卻賣一杯卅元,差別在那裡,他不假思索地就說這是已過了新鮮品味期的咖啡豆。 經過這個指點,我終於了解,喝咖啡貴在咖啡豆經過烘焙出來後是不是在兩周內喝完,我在陳老闆店內買了半磅牙買加藍山,也買了半磅綜合咖啡,回家試了一下,確有很大差別,當然兩者價格相差近10倍。這時我才知道我們在外頭喝的咖啡價差差別那麼大,原來是咖啡豆的差別。
我的喝咖啡奇緣第一課就從此開始,另一個顛覆過去習慣的新觀念是,喝新鮮咖啡對身體幫助很大,喝不新鮮的咖啡對身體傷害很大,最令我震驚的是,陳老闆告訴我說,喝到新鮮咖啡,不但不會睡不著覺,反而更好睡。過去,我在晚飯後從不喝咖啡,上周四、五,我在餐廳請朋友吃飯,飯後我請廳房用吉佳的咖啡豆沖煮出來的咖啡跟朋友共享,為了證明陳老闆的觀點,我連續在十點鐘左右喝了一大杯黑咖啡,回到家仍然很好睡,證明了陳老闆此言不差。
從喝咖啡,我有了一個新體驗,那就是喝咖啡、喝茶、喝紅酒最後的道理都一樣。另一個是吃最重材,像一般平價牛排館,可能賣一客100元,或150元的牛排,但是上等牛排如神戶牛排,可能一客要3000元以上,價格拉很大。一般到自助餐店買一條魚,也許50元,但是到上等日本料理煎一尾「紅喉」可能要1千多。同樣是魚,價格大不相同,喝咖啡也是一樣,吃東西,食材最重要。
最近我看到一則外電報導說,每天一杯咖啡長壽機率高,這項研究是調查希臘愛琴海以 東的伊卡里西島,調查島上65到100歲的老年人,他們每天喝4到5杯咖啡,結果有3分之1以上的人可以活到90歲,這個島上癌症患者比西方國家平均人數少20%,比西方國家患心臟病的人少50%,而且從不存在老人癡呆的問題。結論是:希臘長壽島百歲老人秘笈:每天一杯濃咖啡,看起來喝咖啡好處不少。 現在我慢慢學會品嚐咖啡,每天早上帶一壼新鮮咖啡,什麼都不加,除了咖啡香,還有神清氣爽的感覺。告訴自己每天都有一顆溫暖的心!

想喝咖啡嗎? 喝杯有品的咖啡....!文:網路轉載 
看了這篇由咖啡達人所教的品嚐撇步,絕對顛覆你喝咖啡的習慣,咖啡不再只是飲料,而是一種慢慢品,慢慢嚐的生活品味!
聞香建議品飲咖啡時,煮好不要急著張口飲用,這時的咖啡溫度與我們的口腔溫度不一樣,可以稍微放置一下,輕鬆地享受咖啡的香氣,這就是「聞香」。
觀色觀察一下咖啡表面,會有一層層叫做Aroma(香氣)的霧氣,那就是好咖啡香氣的來源,這個步驟就是「觀色」。
◆啜飲等咖啡溫度下降一些,與口腔溫度接近,接下來就是「啜飲」,如果咖啡的新鮮度夠,由熱到涼,隨著溫度梯度逐次改變,咖啡的品飲層次將會非常明顯,就算喝到最後一口,溫涼的口感還是很舒服,充滿了咖啡的香氣與甘甜味,仍然令人十分令人享受啊!
黑咖啡最好先加奶,再加糖 煮好的咖啡如果加了糖、加了鮮 奶(或是奶精),咖啡的味道鐵定完全不同,你將喝不到原來應該有的新鮮「原味」!若是要加糖、奶,請先加奶、再加糖;因為咖啡如果新鮮度夠,先加糖會使咖啡變酸。至於喝咖啡搭配的點心,不建議太油的食物。
◆咖啡杯,瓷的是最好裝盛咖啡的咖啡杯,保溫性能要好(瓷材較佳),尤其在喝熱咖啡之前,一定要先溫杯(先裝盛熱水,待咖啡煮好時倒掉熱水,裝盛咖啡),否則口感會因溫差而變調。喝完的咖啡杯立刻以清水沖淨,不需要用洗潔精,最多用咖啡渣刷一刷去污,既簡單又環保。
◆咖啡渣,意想不到這麼「好用」煮好咖啡剩下的咖啡渣,除了拿來舖在菸灰缸,還能有什麼妙用?其實,咖啡渣含有類似活性碳的無數氣孔,可吸附異味、除濕、去除微小污垢,還能當天然花肥! ※取一深盤舖一層咖啡渣 (乾、濕皆可)置於冰箱或是浴廁,就是天然除臭劑。 ※將曬乾(或微波)咖啡渣裝入不織布袋中(或廢棄絲襪)置於鞋櫃或鞋內,不僅去除鞋臭、順便除濕。 ※掛在車內,變身免花錢的「咖啡香」汽車芳香劑! ※用久的鍋子有油耗味,放些咖 啡渣乾炒一下去除油味。 ※直接撒在花盆泥土上,就是最好的有機葉肥,還可以防蟲! 
◆近來的科學研究已將咖啡渣的利用提升到極致:※美國從中提煉生質柴油。※日本將其製成暖爐燃料。※服裝業者也已經開發出除臭吸濕的咖啡紗排汗衣。 原來咖啡渣有這麼多妙用,還真是不能小看它!
********** 轉寄郵件 ********** 

養生智慧

中醫師教妳 3 招簡易按摩法,不用記穴位 !  6 招穴道按摩,幫妳一夜好眠!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issue/wisdom/pg4.jsp

********** 轉寄郵件 **********

手機-2B級致癌物...

手機已列為2B級致癌物...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手機是人類可能的致癌物,生活已經離不開手機的你我,該如何自處? 手機安不安全?光想到全球已經50億人、約四分之三的人都使用手機,對於許多年輕世代手機幾乎像身體的一部份,這個問題就非常棘手。 經過多年爭議,最近有個驚人進展。來自14個國家、31名科學家組成研究小組,經過 8天的會議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所(IARC)突然將手機列為2B級致癌物,和DDT、鉛同級。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首次承認,手機會帶來神經膠質瘤(腦瘤的一種)和聽覺神經瘤等不利影響。但其他癌症至今尚無定論。 「如果手機致癌層級已被提升到2B,應該以『謹慎避免(prudent avoidance)』為原則,」也就是在不花費不合理費用或影響原有生活太大的前提下,應該要保護自己,台灣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李中一說。和手機一起長大的世代最令人擔心。他們從小用手機,手機是生活的一部份,講手機時間與頻率都高。限制兒童、青少年使用手機,理由很充分,因為他們的大腦還在發展中。今年初,發表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的研究就證實,手機持續的、低量的電磁波影響人體大腦運作。
美國國家衛生院的研究指出,使用手機50分鐘,影響手機天線附近的大腦區域活動,使得大腦區域的葡萄糖代謝加速,這種人工的刺激會造成大腦何種影響,至今仍不明。 從現在開始保護自己,是明智且必要的措施,沒有人希望難以承受的傷害在未來某一天發生。以下八招,幫助你遠離手機電磁波的威脅。 1. 智慧型手機離身體至少1.5公分: 蘋果iphone使用手冊裡提醒消費者,無論是講電話、傳訊息或上網,iphone都要離身體至少1.5公分,邏輯很清楚,手機離身體愈遠,暴露愈少。
2. 用耳機最有效防止電磁波的方法,就是遠離你的腦袋。講電話時戴耳機,可以防止輻射不斷「煮」你的腦袋。
3. 多傳簡訊 傳簡訊同樣可以將手機遠離腦袋,降低電磁波風險。
4. 不要用手機當鬧鐘 如果使用手機的鬧鐘服務,總是要把手機靠近身邊,例如靠近床鋪的床頭桌。這表示大腦附近要暴露在電磁波好幾小時。
5. 收訊不良時,能不打就不打 因為訊號愈弱,手機需要愈高的功率來保持通訊,輻射愈強。
6. 撥出去的第二響才放耳邊撥打手機會比接手機發出去更多的輻射,而且在接通時輻射最高。因此撥手機第二響才放耳邊。
7. 手機不要放口袋、掛腰間或胸前 雖然目前腦部腫瘤和手機輻射的相關性比較明顯,但許多醫生依舊關注手機和生殖系統、乳癌之間的關連。
8. 手機如果不用,就放在桌上,外出時放在包包裡或外套裡,不要放在口袋、掛腰間或胸前。
9. 不要買山寨機 台灣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簡慧貞說,合法上市的手機SAR值(Specific Absorption Rate)電磁波能量吸收比值,必須合乎NCC 2.0w/kg以下的規定,但山寨機電磁波標準難以保證。
********** 轉寄郵件 **********

奇"景"共賞!

This is the sunset at the North Pole with the moon at its closest point on March 13, 2011. a scene you will probably never get to see in person, so take a moment and enjoy God at work at the North Pole. And, you also see the sun below the moon, an amazing photo and not one easily duplicated. You may want to pass it on to others so they can enjoy it. 獨樂樂不若與人樂樂; 與少樂樂不若與眾樂樂.
                                    奇"景"共賞!
The Chinese have a saying that goes something like this: 'When someone shares with you something of value, you have an obligation to share it with others!'   I just did....  Your turn ~
********** 轉寄郵件 **********

老人斑的天然靈丹

老人斑,或稱為壽斑,正確的醫學名稱為脂漏性角化症,是日曬所產生的皮膚老化現象,但是老人斑不一定是老年人的利,據統計,四十歲以上79%、五十歲以上94%的人可以觀察到老人斑的出現。若常處於太陽、紫外線之下,有些人二十幾歲就會出現老人斑。
How to remove 老人斑~老人斑的天然靈丹  
老人斑的天然靈丹-----就是熟至出現芝麻點的香蕉皮,其內面白色的纖維,我們稱之為白脈是很好的護膚和清除老人斑的天然靈丹。我的髮際近耳朵部位兩年前就出現了一粒凸起、棕色的、小小的老人斑,朋友勸我去做彩光把它「採走」。為了觀瞻,我是有點心動的,而且立即見效嘛,但這有違我的宗旨。而我也忘記了台灣朋友,在許多年前教我的「熟香蕉皮白脈按擦去老人斑法」。
忽然有天一位退休教授提醒了我:「多謝你呀,我試用你在書本裡教的熟香蕉皮法,我日日用那些白脈來擦面擦手,結
果半年後老人斑全給擦走了。
」我立即行動,天天食完一隻熟香蕉(不是大蕉,不是牛奶蕉)後,就用白脈來擦那一粒老人斑,風雨無間斷。兩個星期後,那粒有礙觀瞻的斑從此消失了。它不是一下子整粒甩掉的,而是一下一下的變乾、逐點消退直至完全消失。起初有個小印,我再用白脈部分日日摩擦,現在連印也沒有了。
********** 轉寄郵件 **********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不可思議的果雕

只是一塊餅嘛~~

粉好笑的、一定要看喲! ~粉紅豬
Turn on the sound.
I've had days like this! How about you?? 
Click here:Ormie
********轉寄郵件********

藥在天然食物中

禪意人生

 美女、僧人、腐屍、菩薩 ~ 一個佛教故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28682&page=1

********** 轉寄郵件 **********

有名的"建築奇蹟"

Some old and some new.-- 42 of the World's Most Unusual Structures
42個很奇特且有名的建築欣賞 ~~ Enjoy !

建築比一比

      杜拜-中國-伊朗 人民居住的房子比一比 ~ 很有意思!

建築師-贝聿铭专访

90 高齡的建築大師-贝聿铭 為蘇州新博物館設計建築
以下是專訪內容 :

http://tv.sohu.com/20110425/n306400691.shtml

********** 轉寄郵件 **********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中秋-賞月

月亮好圓, 意謂幸福美滿, 黑夜好靜, 是我們心靈的歸處!
敬祝 中秋佳節 快樂!  也祝全家 平安健康幸福美滿! 

中秋月如夢~

維他命D 的故事

維他命D 的故事 - 給北一女讓班同學會
還記得我讀醫學院一年級的時候,教授說“我們人類身體裡,只有一種化學物質是靠陽光得來的,那就是維他命D"我當時心裡想,從陽光得來的,那不就是跟植物一樣嗎?然後教授就開始解釋,維他命D 是如何從皮膚上的一個化學分子,接受陽光照射後,經過肝,再經過腎,最後變成了維他命D。真是太奇妙了。我在大學唸醫學預科時是主修化學的,所以對任何身體的化學反應都特別有興趣,就像是見到熟人一樣,總是有說不出的親切感。在繁重的課業裡,我最不喜歡背那些有關血管、神經之類的東西,可是我卻牢牢地記住了教授的話:皮膚、太陽、肝、和腎,會變成維他命D。
然後在唸臨床的時候,看到維他命D 缺乏症兒童的照片,那些小孩很可憐,兩腿彎彎的就像個o字。教授很得意地告訴我們說,那些照片都是在20 世紀以前拍的,現在這種軟骨症已經幾乎完全絕跡了。原因是在20 世紀初期時,科學家們努力研究成功,發現了維他命D 嚴重缺乏就是軟骨病的起因。其實自16 世紀以來,人們就看到很多軟骨症。後來許多憂心忡忡的父母們發現給小朋友們吃了魚肝油就不會得此症,科學家們研究出原來是肝油裡含有維他命A 和維他命D,再經過不斷的實驗,終於證明維他命D 是主因。我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家規嚴格,我老媽規定所有的孩子們每天飯後一定都得要吃一顆魚肝油,我
很不喜歡那種油油的味道,每次都會被媽媽連哄帶騙的說"乖乖吞下去,將來長大,個子高高,聰明又漂亮哦!"她講話的神情到現在都還歷歷如新。我媽可真是聰明呢!她當時怎麼就知道魚肝油裡的維他命A 會讓皮膚美麗?我這個皮膚科醫生可以馬上告訴妳們,她說得一點都沒錯。只不過我長大以後,並沒有個子高高,原因是魚肝油裡的維他命D 的份量並不多,它雖然可以讓孩子們不得軟骨病,但卻沒有足夠份量幫助骨骼發育長高,也或許是我名字裡有個"小"字,所以天生註定要矮矮的吧。
維他命D 是第4 個被發現的維他命,所以被叫做D。它像個鑰匙,有了它才可以開門,把鈣從大腸中吸收入血液,再運送給骨頭造骨。換句話說,沒有維他命D,即使吃了再多的鈣也沒有用。下面我還會告訴妳們最新的學說是什麼,因為維他命D 已經被公認不只是健骨的,它還有許許多多數不盡的其他功能。
我唸完醫學院之後,做了一年的內科實習醫生,發現對皮膚科最有興趣,很幸運的考進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的皮膚科,唸了三年,又教了一年書,然後開始自己的診所。我沒有在舊金山開業,跑到這個中谷的小鎮來,是因為我喜歡替農人服務,他們純樸可愛,卻常缺乏皮膚科醫生替他們診斷及治療皮膚癌。我在這裡行醫覺得很愉快,扳手一算,也已經有二十多年了。每天我都會跟病人提醒:儘量不要曬太陽,一定要擦防曬油哦!病人都乖乖地照著做,沒有人喜歡得皮膚癌。得了嚴重的那種黑色素的皮膚癌是會早過逝的。
在2004 年代,有位醫生,名字叫做Michael Holick,是當時波士頓大學的教授。他開始對全國的皮膚科醫生們說:我們這樣叫病人不曬太陽是不對的,因為病人需要太陽去製造維他命D。我記得當時幾乎所有的皮膚科醫生,包括我在內,都很不贊成他的這種說法,甚至有人開始批評他,說他這種說法會造成更多的皮膚癌病例。
日子就這麼過去了。大約是在2006 年的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不起眼的小文章,提到最新的科學研究報導,在很多器官的細胞裡都有發現維他命D 的收接器。我心想,明明記得很清楚當年在醫學院時,老教授曾說維他命D 的收接器只有在身體裡的3 種器官:皮膚、肝、和腎。甚至在後來做皮膚科訓練時,年長的醫生們也是這麼教我們。我也記得在準備皮膚科專業檢定考時也是這麼背的。於是我開始去追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在想,如果這種說法是真的,那麼關係可重大了。因為老天不會無緣無故的讓器官有維他命D 的收接器而不讓他產生作用。而且我還記得自己當時在做學生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如果植物沒有太陽不能活,那麼我們人類唯一靠太陽得來的化學物質一定也有很重要的功能。以進化論來說,維他命D 必然有它獨特的功能。
當我看了很多報告之後,雖然還是半信半疑,但也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在給病人不正確的信息。我感到緊張起來,可是看看所有的皮膚科同行們,並沒有叫病人曬太陽或補充維他命D。從此,每當看到有關維他命D 的新的醫學報導,我都會加倍注意。到了2007 年初,我決定開始告訴我的病人們有關維他命D 的重要性。同時我也買了一大堆維他命D 的瓶瓶罐罐,碰到親朋好友就送每人一罐。絕大部分的人都帶著好奇的眼光,很禮貌地收下。然而不管我怎麼解釋,絕大多數人都會說:OK,那我就一定會每天吃400 單位。我就會說,那是絕對不夠的,妳一定得吃至少1000 單位。然後大部分人就會說:那我一定會去買鈣片裡加維他命D 的;或者說:那我會多喝牛奶,多曬太陽;或者乾脆說:那我一定每天吃一顆多種維他命。連我老爸、老媽都不太敢吃我帶給他們的1000 單位的維他命D。我一急之下,告訴我老爸:“你知道嗎?這是我所知道最好的長生不老的仙丹,你一定要記得每天都要吃一顆,也要記得每天給媽媽吃一顆"我老爸當時也已經快九十歲了,聽我這麼一說,就趕緊把瓶子放在飯桌上。然後我告訴老爸,他每天一定要跟老媽在庭院裡曬半個小時的太陽,而且是不能隔著窗子。老爸不知道原因,其實我很想告訴他,那是因為皮膚需要UVB 來製造維他命D,如果隔著窗,UVB 就被擋住了。很多朋友會跟我說他們每天都有曬太陽,是在開車去上班的時候,30 分鐘或一個小時,聽起來很不錯,但是這些朋友們都沒有製造出一個單位的維他命D。他們可能覺得身體熱熱的,可是沒有UVB 就是一點用都沒有。
看了不少書之後,我決定要接受曬太陽是很重要的這個事實。這對一個皮膚科醫生來說,是很反傳統的。我很謹慎地開始教人怎麼樣安全地曬太陽。曬的原則是定期性的,規律性的,很短時間的曬太陽。基本上來說,根據個人的膚色、居住的地點、和年齡,我當時覺得我大約可以計算出來一個人需要曬多少時間、曬多少身體部位,就可得到多少維他命D。這是2008 年的事,記得當時我為此還有點洋洋得意,後來才發現很多農人天天曬太陽的時間遠遠超過我的計算,而他們維他命D 的血液濃度不見得正常。我下面會再告訴妳們為什麼會這樣。
過了一年,2009 年的春天,我們的皮膚科年會是在舊金山。開會時我遇到了Dr. MichaelHolick。開會的時候,不少同行的醫生們又開始數說Dr. Holick 的不是,也對他辛辛苦苦研究出來的學說批評個不停。看他臉色很難看,我實在很替他打抱不平。散會後我跟他說:我們皮膚科醫生們真是應該跟他道歉,我覺得他的見解很正確。他的眼睛一亮,嚴肅的臉露出很可愛的笑容。然後他跟我說了些治療的原則,解除了我心中的很多疑慮。這個謙虛的學者,真是標準的“竹子長得愈高,彎得愈低"。我覺得他的研究成果甚至可以獲得諾貝爾獎,只是他實在是太謙虛了。這個世界有時就是這樣,好人難做。幸好在過去的幾年內由于很多他的說法都被證實是對的,他現在也被公認是現代維他命D 的始祖
開會回來之後,我開始打電話給我的其他醫生朋友們,我很想知道大家的看法是什麼。大部分的醫生們都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可是有兩位朋友知道得非常清楚。一個是好友蘿瑞,她是關節炎醫生。我問她“妳每天吃不吃維他命D?妳吃多少?"她說“我每天吃5000 單位"我嚇了一大跳,我說“妳怎麼吃這麼多?"她說“我深信維他命D 的重要性,因為我的病人裏,維他命D 的血液濃度低的病患,他們的關節炎都特別嚴重。所以我最近檢查了我自己,發現我的濃度過低,因此我要補回來。"我說“妳要補到多少?"她說"我要補到濃度指標至少三十左右。"我說“妳不怕吃過多嗎?"她說“我不怕,因為
我覺得好處太多,過兩天我再去測量看看濃度有沒有提升過來。"我認識蘿瑞有二十多年,她是我最信任的朋友之一。我有點後悔沒有早些告訴她,這是我的疏忽。可能是我怕她笑我說的不正確。還好我給自己的老爸、老媽已經從2007 年就開始每天吃超過一千個單位的維他命D 了。
第二個好友是喬治,他是內分泌科醫生,正巧也是波士頓來的。所以他對Dr.Holick 知道得很清楚,也很佩服他。喬治說他和他的家人每天都在補維他命D,每天吃至少一、兩千單位。喬治也是非常聰明又優秀的醫生,維他命D 是內分泌科的大本行。我告訴他Dr.Holick 跟我說的治療原則,他說那准沒錯。我覺得好像吃了定心丸,也放下了一個大擔子。我告訴他我跟我老爸說維他命D 是仙丹,喬治是中國人,他笑得人都歪了。接著我打電話給好友明麗,我說“喂,妳有沒有在吃我曾經告訴過妳的維他命D?”她說“有啊”,我一聽那個口氣,就知道有點勉強,我說“妳一天吃多少?” 她說“就是跟鈣片一起的,百分之一百的量數。” “那有多少?妳可不可以去看看?”我心裡想,又是一個只吃400 單位的人。她去拿了鈣片的罐子,然後說“是400 單位”。我說“喂,這位同學,妳奈阿捏,我不是說過400 不夠嗎?”她忙接著說“喔,我還有吃多種維他命
丸,我來看看那裡面有多少維他命D 的成分,啊,是500。”我說“那加起來也只有900單位哩,妳沒有再吃個別的維他命D 嗎?我記得有叫妳檢查過,妳的血液濃度是多少?”她說“對啊,我記得是偏低的啊”。“哇塞,那低到多少,妳記得嗎?”她說“我不記得有多低了,我可以去查查看,明天打電話告訴妳。不過我記得有作血液測驗,因為它花了我幾百美金”。“妳有沒有搞錯?”,我接著跟她說“我知道這個測驗很貴,我的病人如果是自費的,都會告訴我很貴,但也沒有要這麼離譜,我診所樓下的化驗室,一個要153元,另一個只要96 元。”我繼續說,“檢驗雖然是貴,可是我們想想,健康無價,不要存了錢,將來用在看病上面,既痛苦又無助。趁現在早早預防,不是很好的事嗎?”第二天她email 給我,說她找不到留下的檢驗報告,不過可以email 去問她的醫生。我說“好,那妳就去問妳的醫生,妳的25 HyDroxy Vitamin D 的血液濃度是多少,記得這個術語喔,這就是我們平常測驗維他命D 的項目。”她說“好的,那妳覺得我現在應該吃多少單位?”我說“妳別急啊。妳要吃多少就要看妳檢查出來的結果是多少,這樣才知道妳需要補多少,對不對?”我看她一付半信半疑的樣子,我也習慣了病人這樣的反應。我就說“讓我仔細告訴妳為什麼維他命D 這樣的重要,我們一向知道鈣要靠維他命D 才能被大腸吸收,才能被骨骼用來建造骨質,對不對?”她說“這個我好像知道。”我說“好,那我現在跟妳說,這只是維他命D 的一個部分功能。醫學界現在一致公認,維他命D 對免疫系統有很大的平衡作用,對基因有影響,還有它能減低三種癌症的機率。那三種癌症呢?到目前為止公認的是大腸,乳房和前列腺癌。不止這些,它對糖尿病和最新報告出的黃斑
性老人眼睛退化症也有減低患病的機率。其他很有可能,可是還未完全明白的是高血壓和心臟病,甚至不少神經系統上的疾病,足夠的維他命D 可以對他們也有正面的影響。”她說“這太神奇了”。我說“這說的也是,所以我會這麼擔心病人如果為了怕曬太陽,而變成維他命D 缺乏,那豈不是罪過了嗎?”她又問“那我現在該吃多少維他命D 呢?”我說“妳的報告,我還沒有看到,但是我可以猜測妳的濃度一定偏低。理由很簡單,妳是東方人,又不曬太陽,又不吃魚,又不吃維他命D 丸。”她說“這跟東方人有什麼關系?是遺傳嗎?”我說“才不是呢,這跟皮膚色素有關系,我們亞洲人和黑人由于皮膚黑色素比較多,把太陽都擋掉了,不容易製造維他命D。”她問“那麼多少是偏低呢?”我說“目前我們覺得濃度低于20 是缺乏症(Vitamin D Deficient),在20-30 之間是不夠症(Vitamin D insufficient),在30-40 之間是正常,在40-60 之間是佳。”她說“我好像是低于20。那我該怎麼辦?多吃魚?多曬太陽?”我說“其實光是靠食物和陽光是絕對不夠的。妳需要吃維他命D 丸補充,也同時做食物和陽光的補充,沒有衝突的。”她說“那我實在不了解,為什麼我的醫生以前沒有叫我去檢查我的血液濃度的維他命D 是多少。”我對她笑笑,我說“這也是我最感覺奇怪的地方,我想或許是費用較昂貴,而妳又沒有什麼症狀吧。大家不是說西醫是頭痛治頭,腳痛醫腳嗎?還有也可能是有些醫生也不太明白該怎麼補,用多少量,補到什麼程度,能少一事,就少一事吧。”她又問“那既然維他命D 有那麼多作用,我明天就去買來補。”我說“那當然是件好事,記得妳買的維他命D 是僅含維他命D 而沒有跟鈣參在一起的。這個很重要哦!因為維他命D 過量時,最常見的症狀就是跟鈣過量有關。”
明麗打電話回來,她說她的醫生email 回來了。她的血液濃度是17。那麼妳們如果還記得,就是指她有維他命D 缺乏症。她問“那要吃多少維他命D 丸去把它補高?”這個問題不容易回答,有不少醫生在開5 萬單位的維他命D 丸的處方,一星期吃一顆5 萬單位。但是我在開這個處方的時候,我的劍膽琴心,就變成琴心劍膽,除非病人的維他命D 血液濃度是低於10,如果要我開5 萬單位的葯方我看是難上加難。那麼我會建議吃多少呢?一般來說,我會建議每天3000 或4000 單位,吃了兩三個月再複查血液濃度。三乘七,或四乘七,那就是二萬一,或二萬八單位一個星期,那也差不多了。如果不夠,兩三個月後再
繼續吃。如果夠了,就可以降到每天一兩千單位。我問明麗“妳的測驗是什麼時候做的?”她說“是今年二月份,為什麼妳問這個?”我說“因為測驗是哪一個月份做的會有很大差別。最好不是在夏天底做,濃度會偏高,因陽光的作用。最適當的時候是在冬天,這樣妳們才知道真正要補多少。不過春秋天也可以。”好,既然陽光這麼重要,現在我來教妳們怎樣曬太陽。我們剛才在那裡琢磨半天,該補吃多少維他命D?害怕吃的太多。好,那我現在告訴妳們,從陽光經過皮膚得來的維他命D是最安全的。因為我們的皮膚本身會自動調整陽光得來的過剩的維他命D。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如果在理想的情況下,只需要10 分鐘到半小時就可以很輕鬆的製造一萬個單位的維他命D。請記得,我說10 分鐘到半小時是以中國人的皮膚來計算。白人皮膚可就曬傷了,黑人皮膚會還嫌不夠。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不同的膚色上黑色素(melanin)量數不同。黑色素其實是最有效的防曬劑,它會把太陽的UVB 過濾掉。怎麼個曬法呢?其實妳們不需要穿比基尼做太陽浴,只需要身體的百分之20 曝光就可以了。例如可以臉上擦了防曬劑,只要把雙臂雙腿露出即可。但是不能永遠只跟牢一個部位曬,例如最好在周末時到家中的庭院或公園去曬妳們的大腿,背部,腹部,或其他平常沒有曬到的地方。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有幾篇令人側目的報告指出:夏威夷的衝浪者,有百分之51 的人有維他命D 不夠症。另外,我病人裡,有不少農夫,高爾夫球能手的維他命D 都不夠。妳們說奇怪不奇怪?我一直覺得這是個謎。直到最近我才想通了。我在猜,如果要我們的皮膚不斷的製造維他命D,那麼我們一定要定期的給皮膚假期(vacation),也就是說我們不能讓固定的部位猛曬猛曬的,曬到皮膚太疲倦了,它就停工了。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對不對,我覺得最好是輪流式的曬,這星期曬這裡,下星期曬那裡。再繼續說曬太陽,什麼時辰曬最好?好,我告訴妳們,如果我說在大太陽下,大約早上9 點到下午3 點,妳們會不會覺得很驚訝?為什麼我要這說,因為我們需要適當的UVB,太早太晚的太陽照射力不夠。拜託計算出妳們每個人所需要曬的時間,怎麼計算法?當妳們第一次曬太陽時,請注意很仔細的看自己的皮膚,曬到皮膚微微開始有粉紅色的時候,就是妳的最佳曬時。若室外看不清楚就得進室內看。要用看的,不要靠感覺,覺得有點癢癢痛痛的時候就嫌已晚。我猜在台北大約是5 到30 分鐘。請妳們一定要在臉上擦好防曬劑,等20 分鐘後才可以開始曬太陽,不然會有黑斑和皺紋。還有務必要戴太陽眼鏡,也不要對著太陽曬,以防止眼疾像白內障。這樣雖然聽起來很麻煩,不過一星期曬兩次就夠,既安全又可以和大自然接觸。如果兩次做不到,一星期曬一次也好。如果對陽光有過敏的同學請不要勉強。
有時還會碰到一些很愛思考的病人,他們會問“范醫生,妳覺得維他命D 是維他命,還是荷爾蒙?”我的答案是:“我希望妳把維他命D 想成維他命一樣的需要定期補充,也希望妳把維他命D 想成荷爾蒙一樣的需要定期測驗。”這話怎麼說呢?有人說維他命D 不是維他命,因為照常理,維他命的定義是一個我們身體不會製造的化學物質。可是維他命D 是身體可以製造出來的呀。而且隨著醫學的進步,我們開始知道什麼叫做細胞收接器,什麼叫做基因,我們才明白原來維他命D 還有這麼多方功能。所以維他命D 像荷爾蒙一樣的重要。但是荷爾蒙不是每一個人都得每天吃的呀,在這方面它像是維他命。那麼這個比荷爾蒙還重要的化學物質,我們卻必須每天來補充,為什麼?我想或許是與目前的人類在進化論上所扮演的角色有關。我們的陽光和四季,我們的皮膚和膚色還在繼續地演變,不像甲狀腺和生長腺那麼已經有規則的作業著。所以在這個時刻,我們還是乖乖地每人每天必須吃維他命D,而且必須定期檢查。
希望這個維他命D 的故事能解答一些妳們心中的疑問。我想與其片斷的回答,弄的大家越解釋越糊塗,還不如全盤說到底。這個題目很令人難懂,醫學界也遲遲還沒有一致的答案,所以我也不能怪大家“不聽話”。好吧,妳們現在可以放心的吃上千單位的維他命D丸了。有空也要抽空曬曬太陽,多吃一些深海魚類食物。最後,我想說我覺得高中的老同學就好像優勝美地的小溪流。有時多年乾旱無水流,可是每逢到多雨多雪的年頭,溪水又會愉快的流著,陽光閃閃,水聲潺潺。那是因為它的溪座,和它的水源,永遠是在那兒。這次回台北,跟有些同學已經有三十多年沒見面,見了面卻仍然對彼此是如此的熟悉,我真有說不出的感動。我希望在這裡也祝福大家身心健康,快樂如昔。妳們去曬曬太陽,我也去泡泡妳們送我的茶吧。
********** 轉寄郵件 **********

快樂的廚具

巧思與創意~快樂的廚具~

生动的金融课

<老美如何玩货币债券> 一堂生动的金融课-- 比喻得真棒!
先说说钱是什么。钱就是欠条。不管是黄金白银,还是纸钞,还是电子币,本质都是欠条。黄金白银、纸币、电子币的地位都是平等的,“金本位货币”理论是错误的。
假设世界上只有两家人,老美两口子和老华两口子,开始他们两家各干各的,自给自足。一天,老美捉了4条鱼,老华逮了8只鸟,老美想尝尝鸟味,老华想品品鱼鲜,他们就交换了,老美用2条鱼换了老华的4只鸟。以后他们常常这样交换。
有一天,老美懒了,没去捉鱼,在家睡了一天。晚上,老华逮鸟回家,老美没东西吃,就找老华借鸟吃。老美找一张树皮,在上面写上:2条鱼。到老华家后,对老华说:“我来换你4只鸟。不过,我今天生病了,没能去捉鱼,我给你打2条鱼的欠条。”老华说:“这好说。”把欠条收下,把4只鸟给了老美。老美回去吃得美滋滋的。
老美尝到了这个甜头,第二天又在家睡一天,晚上又拿2条鱼的欠条去换了4只鸟。交换完毕,老美对老华说:“以后欠条上就不写2条鱼了,这欠条是我老美打的,以后就写2美圆吧。”老华欣然同意。以后欠条就用美圆表示,如此日复一日。
按照商品交换的原则来说,商品交换应该是物物交换,商品换商品,而不是钱和物的交换。老美拿钱换了老华的鸟,老华得到钱,这不是商品交换的全过程,只是半个过程。老华手里有老美的钱,就说明老美还欠老华的鱼。所以,钱的本质就是欠条。等老华拿钱买了老美的鱼后,商品交换的整个过程才结束。这个过程就是老美用鱼换了老华的鸟。如果老华始终不用钱去换老美的鸟,那么老美就占了大便宜了,白吃白喝老华的。可是,这里,老美就设法始终不让老华拿钱到他那里兑换实物。
日子长了,老华手里积攒的钱有一大堆。老美害怕老华来兑换实物,就对老华说:“现在我们之间的交易,你是顺差,顺差对你是非常有利的,你要保持下去。”老华听了很高兴,就舍不得兑换实物了。老华就没想起来问一问:“你是逆差,既然逆差不利,你为什么要始终保持逆差呢?”
又过一天,老美觉得4只鸟不够吃的,就写了3美圆,到老华家买了6只鸟。老美一天有6只鸟吃,老华反而只有2只鸟吃,饿得饥肠辘辘。但是一想到手里有那么多的钱,到老美家可以买很多很多的东西,够自己养老的了,也就觉得值了。
以前,秦国利用其权威,经常为各国培养奸贼。外国的王公贵族到秦国去,秦国就教育他们:“以后只要秦国和你们的国家打仗,你们就割地,这对你们国家是最有利的。”这些王公贵族,回到自己的国家后,因为是从秦国留学回去的,满腹经纶,都被委任要职。后来,只要秦国的大兵一压,或者一封讨伐信一到,这些国家就立即割地。如今,美国的这种“顺差有利”的理论被各国的留学生带到世界,也就成了主流经济学理论,美国靠印钱到各国买东西,各国都象守宝贝一样守着美圆,舍不得花,美国暗里得意死了。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老华发现老美给他的一些钱被虫蛀了,想到老美家把这些欠条兑换成实物。老美对他说:“这些钱都是财富,你怎么能轻易花掉呢?你太奢侈了。你不要担心我兑换不起你,我富裕的很,你看我吃的喝的,哪样不比你好?”边说边指着屋里的一口袋一口袋的鸟肉干说:“你看我有这么多的财富,你还担心什么?我完全能兑换得起你,你不要担心,我拿我的人格发誓,我绝对不违约。可是你有什么,你就是个穷光蛋,天天饿得直打晃,我看着都可怜。俗话说,越穷越赖,我倒担心你的信誉呢。”老美说完,忽然感到说得不好,又立即改口说道:“当然啦,你只是表面上穷,实际上你非常富裕,你有那么多的外汇储备。你看我有什么,欠一屁股债。我倒感觉你对我的天下第一富的地位有严重威胁呢。”老华被他说得,如同一口喝了二两老白干,顿时觉得晕晕忽忽的。老美又说道:“这充分说明你这条路走对了。今后你还要继续走下去,我们之间的贸易是互惠互利的。我们要共同富裕。”老华感激万分,忙向老美表态:“您放心,我是个负责任的人,绝对不失信!”老美又指着老华手里的钱说道:“既然这些钱被虫蛀了,我就给你重新写个债券吧。算是我借你的债,付给你优厚的利息,一年后还钱。 ”老华一听,这个合算,就换了一张债券回去。他们的交易又正常继续下去。
终于有一天,老华有点醒悟了。他想:“老美这个家伙天天什么活都不干,吃的喝的,全都是我的,比我过得还滋润,我得到的只不过是些树皮。而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编出各种理论不让我兑换实物,如果不能兑换,就只能当柴火烧。算了,以后就不和他交易了。”
晚上,老美又拿3美圆去买鸟。老华不给他。老美就说:“如果你不卖给我,我就得饿死,那么你手里的美圆和债券就全废了。你要知道,现在救我就是救你自己。”老华听了,不得已,还得和他交易。究竟和老美还继续交易不交易?老华愁死了,但是在他妻子面前还得装作很英明的样子。
转眼一年过去了,老华的妻子翻出老美的那张债券,催老华去讨债。还塞给老华一大抱美圆,让他顺便到老美家多买点东西。老华怕减少外汇储备,不想买东西,两口子为此事争吵起来。老华的妻子嚷道:“不买东西,留这些美圆有什么屁用?今后不准你再要他的美圆,也不准你再要他的债券!”
声音传到隔壁,老美吓死了。对他妻子说:“我倒不怕他们来讨债,我造钱还他就是了,要多少有多少。说实话,我根本就不需要向他们借债,不管买什么,我直接造钱付帐就行。其实,不管是我发出去的债券,还是美圆,本质都是债券,都表明我欠人家的实物。而我之所以要向他们借债,就是演戏,让他们知道我对造钱很慎重,不轻易造钱,我也不造钱买东西,以保持他们对美圆的信任。我最怕的就是他们怀疑我乱造钱,造钱买东西,不信任美圆,不接受美圆。其次我怕的是他们拿美圆来换实物。这样要把我们掏空还不说,我们还不能白占他们的便宜了。我们得想个办法,让他们继续相信和接受美圆,还不能让他们来兑换实物。”
于是两口子就嘀咕了一阵子,然后大声吵起架来。老美的妻子大声骂老美:“你这个饭桶,就知道吃吃喝喝,我让你节省开支你也不节省,欠的都是债,拿什么还哪,我的老天爷呀,这个日子我不过了,我得上吊去!”老美也大声骂他的妻子:“你这个扫帚星,就知道怨我,你天天涂脂抹粉,穿红戴绿,我让你节省开支你听了吗?你就知道让我天天去借债,我上哪借去?你看人老华家的,那才叫会管家,人家多富裕,钱都多得发霉了。摊上你这个女人,我算倒八辈子的霉了。我也不活了,我也得上吊去!”
隔壁老华两口子听得一清二楚,都想:你们千万不能死,你们死了,我们问谁要债去!你们要是缺钱花,就赶紧来借吧,借多少都有,绝对不限制,救你们就是救我们自己。”老华想完,就对妻子说:“他们太可怜了,不能让他们就这样倒下。他们不好意思来借债,我们就主动送上去吧。 家里还有一只鸟,也送给他们吧。”老华的妻子连连点头。于是两口子抱起一大抱美圆和家里仅剩的一只鸟,到老美家去,对他们说:“送给你们应应急吧。”说完两口子转身就走了。
老美两口子在后面,望着他们的背影,乐翻了天。老美说:“这样的傻瓜穷死活该!”
老華! 你們是否應該反省一下你們的經濟政策.....?
********** 轉寄郵件 **********

太陽馬戲團-呼啦圈

精彩舞秀.一定要看! 驚艷!
藝術一定結合著美–你看她出場的肢體律動、舉手投足……,無一不美, 相當精采的表演!

http://www.youtube.com/embed/ztXmzMvSXZ0

********** 轉寄郵件 **********

碧翠絲的羊/洪蘭

碧翠絲‧比拉(Beatrice Biira)是烏干達人,從小想讀書,但家境貧寒,父母無力供她上學。時光一年一年的過去,眼看著碧翠絲就會像絕大多數的烏干達婦女一樣:不識字的過一生了。
一天,奇蹟發生了,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康州小鎮的孩子,決定捐出他們的零用錢為窮困人民做一點事,幾經討論,他們決定買山羊送給非洲農夫,以改善他們的生活。在他們買的羊中,有一頭到了碧翠絲爸爸的手上,不久,這頭山羊生了兩隻小羊,小羊斷奶後,母羊的奶就可以給碧翠絲和她的弟妹們喝,還有多餘的可拿去賣。有了錢以後,碧翠絲的父母就決定讓她去上學。她的年齡雖然比一般一年級的學生大了很多,但是碧翠絲不在乎,她珍惜這個上學的機會,非常努力,考了全校第一名。
有一次,有位美國作家去參觀她的學校,便把她的故事寫成一本童書叫「碧翠絲的羊」,出版後很暢銷,很多人都被她感動,因此,美國麻省一所私立學校願意給她獎學金,她就從烏干達來到美國,然後順利讀完大學,成為康州州立學院的畢業生也成為她家鄉第一個大學生。經濟學家薩克斯(Jeffery Sachs)把它叫做經濟發展的「碧翠絲理論」(Beatricetheorem)— 一個小小的開始,可以結出大大的果實。細想一下,這真的是一個奇蹟,因為中間有太多的變數,只要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碧翠絲都不可能圓她的夢。比如說,貪污在烏干達很普遍,假如村長自己把羊留下,不給碧翠絲的父親,碧翠絲就不可能去上學;偷竊在烏干達也很普遍,假如這隻羊死了或被偷走了,碧翠絲也不可能去上學,也就不可能成為童書的主角,更不可能拿到麻省中學的獎學金。因此,最近村莊的人為碧翠絲舉辦了一個彌撒來感謝天。
人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巧合,有時一點善心會像蝴蝶效應一樣,改變了十萬八千里外某個人的一生。塵世的財富是涓滴不入土,帶不走的,人只要一死,就沒有人會在乎你住什麼樣的房子、開什麼樣的汽車、曾經有過多少錢。但假如你能多打開一個孩子的眼界,多啟發一個人的心智,這世界會因為這孩子而不一樣,而這孩子會因為你而不一樣,你就改變了這個世界,也增加了你自己存在的價值。人生的最終目的在創造自己和他人的不朽價值。我們看到一個小小的善心改變了一個孩子的一生,達到了金錢所能得到的最佳經濟效益。
********** 轉寄郵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