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飲食與健康

食道卡異物,謹記三「不」一「早」:
過年期間 吃大魚大肉時 不小心吞入魚刺和骨頭!
1.不可催吐:多數人會藉由催吐或吞食大量固態食物,試圖把異物吞入胃中或吐掉,但如此行為反而刺激食道蠕動,增加食道穿孔的危險性。
2.
不可用醋:用酸性物質不可能溶解食道內的異物,反而使食道遭異物刺慯的傷口,受到嚴重傷害。
3.
不可用藥:千萬不能服用止痛藥物,因為止痛藥物只能緩解疼痛不適感,可是異物還在,這樣反而延誤治療時機。
4.
盡早就醫:把握黃金時間及早就醫。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http://goo.gl/5wRMrj

過年吃太多 腸胃不適怎麼辦?

Dr. Law said, 劉義平醫師溫馨提示:
0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often taking supper late night can increase the chance of stomach cancer
02. 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 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eat less oily food. It takes 5-7 hrs to digest them, makes you feel tired
03. 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no food 3 hrs before bed time
0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never eat fruit after meal. Should be before meal
05. 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的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don't take tea during menstruation period
0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don't  take too much soy milk, no adding sugar or egg to soy milk
07.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don't eat tomato with empty stomach
08. 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drink a glass of plain water every morning before food to prevent gall bladder stones
09.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do not take more than 4 eggs per week
10. 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脂,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  drink less Teh Tarik(bubble tea), no nutritional properties but can cause diabetes & hypertension
11. 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do not eat toast bread when it is hot from oven or toaster
12. 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 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do not charge your handphone or any device next to u when you are sleeping (at least 30cm away)
13. 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drink 10 glasses of water a day to prevent bladder cancer
14.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drink more water in the day time, less at night
15. 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don't drink more than 2 cups of coffee a day, may cause insomnia & gastric
16.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比較好  eating pope's nose (chicken backside) can cause stomach cancer
17. 早餐多吃, 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after 5pm eat less, because you don't need much energy (eat more in the morning)
18. 六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香蕉,全麥麵包,菠菜,南瓜,櫻桃。 food that makes u happy: banana, whole meal bread, spinach, pumpkin, peach & cherry.
19. 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易老。   sleep less than 8 hrs a day may deteriorate our brain function. Taking Afternoon naps may keep our youthful look.
20. 熱的檸檬水可以救你一輩子~ hot lemon water can sustain your health n make you live longer

PS.所有番薯含有骨膠原,以黃心番薯最多,而抗癌成份最多是紫心番薯熱檸檬水不加糖也是抗癌。Both yellow n purple sweet potato have good cancer prevention properties.Drink hot lemon water can prevent cancer. Don't add sugar. Hot lemon water is more beneficial than cold lemon water. 
熱檸檬~只殺癌細胞! hot lemon water kills cancer cells
切2~3薄片檸檬放在杯子裡,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任何人都有益。 add hot water to 2-3 slices of lemon. Make it a daily drink
 檸檬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冰涷檸檬水只有維他命Cthe bitterness in hot lemon water is the best substance to kill cancer cells. Cold lemon water only has vitamin C, no cancer prevention. 就如番茄要煮熟才有茄紅素。Just like cooked tomato has healing properties than the raw tomato.
熱檸檬汁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 hot lemon water can control cancer tumor growth. 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clinical tests hv proven hot lemon water works. 用檸檬萃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另… 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 能調整高血壓,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迴圈,減低血液凝塊。 hot lemon water also can prevent blood clots.

乳癌、前列腺癌、惡性淋巴癌特別有效...消化道外科醫師教你:8個飲食原則,擺脫癌症體質
**********轉寄郵件**********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把“晚年”變“玩年”

這篇寫得很實在~
"晚年”變成“玩年”!講得太好太真了!
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如此瀟灑享受「玩年」?!努力追求之!
既然已經退休,花錢不要太摳。
飲食不能湊合,穿衣更要講究。
兒女自立門戶,不必傾其所有。
該給就要早給,該留也要留夠。
既然已經退休,別總在家逗留。
趁著腿腳靈便,早點出去走走。
先回老家看看,再訪同學戰友。
看完國內景點,再到國外旅遊。
既然已經退休,不能放棄追求。
趁著心氣還在,跟上時代潮流。
退休才能任性,有的就是自在!
不要猶豫不決,不需任何理由!

當你的年齡越來越大,
當你做什麼事情越來越力不從心,
我想你可以知道,究竟什麼對於你來說才是最最重要的。
豆漿比茅台重要  窩頭比蛋糕重要
紅薯比燉肉重要  蘑菇比鮑魚重要
走路比開車重要  快樂比業績重要
運動比按摩重要  讀書比麻將重要
寬容比美容重要  朋友比領導重要
平日比節日重要  祝福比請客重要
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慢慢明白了,戴三百塊的表和三百萬的表,時間是一樣的;
喝三十塊的酒和三千塊的酒,嘔吐是一樣的;
住三十平米的房和三百平米的房,孤獨是一樣的。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你內心真正的快樂,是物質世界永遠給予不了的…
抽十塊的煙和抽100塊的煙都會得肺癌,
坐頭等艙和坐經濟艙失聯了一樣都回不來...
所以,想明白了,知足常樂...和誰在一起活著才是最重要的!
誰能陪著你才是最難得的!
生活已不易!且行且珍惜!
退休才是屬於自己人生的真正​​起點!趁著有大把時間,能跑能跳,能吃能喝,任性起來吧,把“晚年”變成“玩年”!

日落西山人未老,抓緊時間到處跑。
可別等到腿不好,讓人扶著走不了。
外面世界真美好,健康快樂少煩惱。
夕陽不會無限好,快樂一秒是一秒。
**********轉寄郵件**********

"靈"能治療癌症嗎

腦場愛能量公益講座 李杲老師~供參考
上千名癌末病患 五天坐起來 十天站起來 30-40天臨床治癒 信不信由你!
以佛教因果論 談癌症的緣由與治療~
1.
2.
3.
4.

**********轉寄郵件**********

臉書貼文要小心

臉書上絕對別做的 4 件事!小心人財兩空!
臉書等社群媒體,在現代人的生活中 已經成了不可或缺的交流平台, 很多網友已經習慣將生活的點點滴滴、 都放到facebook等社交媒體上。
但是,不要忘記網路世界是公開的, 如果不注意,很可能讓「有心人士」 利用你的資料來進行不法的行為。
那麼都有哪些東西不能輕易PO到網上呢? 下面這4方面千萬別分享。 否則會讓你人財兩空
一、有關於個人信息的證件千萬別PO上網
很多網友拿到駕照很開心, 辦下護照也很開心,馬上PO上臉書, 要跟網友分享這個好消息。 這時就要小心了! 因為駕照上通常含有你完整的資料 包括姓名、生日、住址等等。 這樣做會讓你的個人資料被看光光!
若這些資訊被一些有心人士收藏 就會讓他們利用你的資料 來進行不法行為。例如詐騙等。
二、出門旅遊?結束後再分享吧!
很多網友看到朋友 facebook上大秀出國的照片, 心也癢癢準備蓄勢待發。
好不容易等到假期將近, 趕快興奮地在臉書上分享: 「美國西海岸之旅,兩天後出發!」
殊不知這樣做就等於告訴所有人: 「我不在家,快來光顧吧!」 畢竟你不知道在fb上都有什麼人看到你的貼文。
更不知道有人注意你多久了?
因此貼文時請務必小心,別讓有關人士得逞。
不過旅遊畢竟讓人心情大好, 不免想要和朋友們分享一下快樂的心情。
那麼你可以選擇在出遊結束後分享; 若實在想要及時分享, 也可以手動調整你的貼文隱私設定, 千萬別在「公開」狀態下分享哦!
三、電話,地理位置別輕易透露!
你也不該把自己的電話,家裡住址PO到網上。 智能手機,瀏覽器與網頁 都可以利用GPS追蹤用戶並定位,
很多網友在FacebookTwitter發文的時候, 會顯示你目前的地理位置。
若被圖謀不軌的人得知你的電話, 又知道地理位置,可能會危及你的人身安全, 也可能將你的個人資料公開在網路上。
畢竟大家擁有的眾多網友中, 很多都不是你熟悉的人, 因此還是小心為妙。
四、小心!機票千萬別PO上網!
很多網友還有這樣的習慣, 無論是出國旅遊,還是國內遊, 在機場準備出發時,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 拿起登機證馬上自拍, 告訴網友們「我要出國啦!」 這時就要小心啦!
國外資安專家克瑞(Brian Krebs 在個人部落格上指出,登機證上的二維條碼, 除了旅客的姓名以外, 還包括出發地、目的地以 及會員裡程獎勵計劃的編號。
這樣做很可能讓你的個人資料 全部落入駭客手中。
駭客可以藉助這些資料 改變你帳戶的帳號密碼, 也可以更改旅行計劃、取消航班、 更改座位等等,相當危險。
另外,下飛機後紙制登記證 很多人會隨手丟到垃圾桶, Brian Krebs也表示,這方面也應該驚醒, 他建議最好將紙制登記證 放到碎紙機銷毀比較保險。 理由是通過搜尋登機證上的資料, 就很容易找到該名乘客 包括住家地址等更多的個人資料。

Ponemon機構最新研究發現, 很多網友由於其分享的內容, 而使得資料外洩或家中被小偷光顧的風險 大為提高。
調查發現大約有40%的網友 會把家庭住址在網路上標記; 65%不會設定隱私權限,以限制陌生人瀏灠; 60%的網友稱並非認識社群網站中的全部朋友。
隨著現在的網路越來越發達, 同時網路上的欺騙也越來越多, 網路安全顯得尤為重要。 也許您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 就會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所以無論您如何興奮, 或悲傷, 都不要忘了上面的幾個方面,千萬不要做! 以免給您帶來不安全隱患!當然也別忘了 把這篇分享給親朋好友們知道!
**********轉寄郵件**********

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放輕鬆過春節

當走過安檢時,到底可以看到多少呢?他們能看到這麼多嗎? 哈哈!!

有幾位"來義鄉"跟"泰武鄉"的原住民朋友來花蓮玩,各地朋友也就閒聊並問我是哪裡人?
我說:台東!
他問:台東哪裡?
我說:"長濱鄉"!
他說:你們長濱人最摳了!
我說:為什麼?
他說:我們喝酒都是"來義鄉"(來一箱)和"泰武鄉"(抬五箱)的,而你們都是"長濱鄉"(藏冰箱)的,更可惡的是花蓮"豐濱鄉"(封冰箱)的,都不可能會分享大家!
我太太聽了馬上很大聲的說:我是"尖石鄉"的啦(捐十箱)!!

笑笑-開心好過年!
外勞來第 1 天幫忙煮飯
外勞來第 2 天幫忙洗車
外勞來第 3 天幫忙吸塵

大陸農村某中學在段考中出現了下列這幾道選擇題,真的有夠難:哈哈!
一、台灣地區的前領導人是?
1.馬英六   2.馬英七   3.馬英八   4.馬英九
二、美國前任總統是誰?
1.歐巴驢   2.歐巴馬   3.歐巴虎   4.歐巴牛
三、日本現任首相是誰?
1.安倍晉一   2.安倍晉二   3.安倍晉三   4.安倍晉四
四、法国現任總統是誰?
1.歐蘭德   2.歐蘭智   3.歐蘭體   4.歐蘭群
五、台灣地區現任領導人
1.蔡法文   2.蔡德文   3.蔡英文   4.蔡俄文
六、 明末放清兵入關的是:
1.吴一桂   2.吴二桂   3.吴三桂   4.吴四桂
七、北韓現任最高領導人是:
1.金正恩   2.銀正恩   3.銅正恩   4.鐵正恩
八、台灣地區因收賄而坐牢的前領導人:
1、陳金扁  2、陳木扁  3、陳水扁  4、陳土扁
九、美國新當選的總統是:
1. 溪普    2. 河普    3. 川普    4. 海普
再加考一題:
中國目前的領導人是誰:
1.習近平    2.習近安    3.習近喜    4.習近樂
意猶未盡,再出加分題:
中國目前的領導人是誰:
1. 習近平    2. 習近凹    3. 習近凸
俄羅斯現任領導人:
1.普甲    2.普乙     3.普丙     4.普丁  
敬祝新春快樂!日日開心!
**********轉寄郵件**********

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人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所以,無論幹什麼,也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本著做人的良心,厚德明禮、積極上進。這樣,即便是不能做出一番大事業,也能做到不愧天地、不愧於心!
☆☆☆
所有的風水中,第一風水是什麼?
是人。

那麼人的第一風水是什麼?
是心。

人的第二風水是什麼?
是嘴巴。

人的第三風水是什麼?
是行為。

人的第四風水是什麼?
是表情和形象。

也就是說包括我們的外型和穿著也是風水。
所以,最重要的風水要從自己改變,自己改變了,心改變了,由風水引起的各種問題,如不順利和疾病也就自然消失了。

到這裏我們由此明白,為什麼修心、善良、正能量會改變風水?為什麼這樣的人是最好的風水?走到那裡就會給那裡帶來好風水,所以要趕快親近。
相反,污穢的人、負能量的人就是壞風水,走到那裡就給那裡帶來壞風水,所以要趕快遠離。

風水的原理是什麼呢?
就是非常核心的幾個字——
重道德、修清靜、法自然,靈收圓,非常簡單,因為大道至簡。 

外在的事物影響了心,心反過來就會影響一切,所以改變風水,從根本上講,就是改變心!
只要能夠讓心感到美好,感到喜悅,就是好風水。
所以,譲這些人文的正能量,成為大家的好風水吧!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