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高科技餐厅

這家無人服務餐廳一開業馬上爆紅全國!火爆原因絕對讓你大開眼界!

**********轉寄郵件**********

多子不多福的人生

多子不多福的 "急救人生" /作者:黃軒(台中慈濟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2015.10.06


**********轉寄郵件**********

大自然食物鏈

草食動物直接從源頭取得能量,因此能長得比肉食動物更大。
肉食動物也許位居食物鏈頂端,但草食動物的體型通常比較大。牠們是如何長到這麼大的?
這要解釋起來很複雜,但簡言之,草食動物吃得很多,而且比較靠近食物鏈底層,因此可取得的能量也比較多。
以麋鹿(moose)為例。麋鹿是體型最大的鹿,生活在北美洲、歐洲和亞洲北部。在北美東部的原住民語言阿岡昆語(Algonquin)中,「麋鹿」的意思是「吃樹枝者」—— 以一種能長到 820 公斤的哺乳動物而言,這樣的名稱實在不夠威猛。
但已退休的野生生物學家 Vince Crichton 說,這名字倒是反映了麋鹿讓吃下肚的東西發揮最大效益的「驚人能力」。
食物鏈動力學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非洲物種保護計畫的資深長官 Matthew Lewis 說,一切講到最後其實都跟「營養水準」(trophic level)有關,也就是動物在食物鏈中的位置。你在食物鏈中的位置愈高,就要浪費愈多能量在呼吸作用與代謝作用這樣的事情上。
植物是主要的生產者,意思是它們把陽光轉換成能量。草食動物(例如大象)則是主要的消費者,牠們把吃下去的植物變成能量。
位居食物鏈頂端的則是捕食者,牠們吃草食動物,再把這些草食動物轉換成能量。但 Lewis 指出,從植物開始,每往上爬一層,就會有 90% 的能量損失。所以「你若是肉食動物,就得吃下十倍的食物才能獲得跟吃草一樣多的能量,Lewis 解釋。
舉個例子,如果有一頭跟非洲象一樣大的肉食動物,那麼牠光是要彌補這份能量損失,就必須時時刻刻都在獵捕並食用體型跟牠自己一樣大的動物,片刻不得歇息。而一陣子之後,也不會有多少獵物給牠吃了。
「如果到賽倫蓋蒂去,你可能會看到好幾百萬隻牛羚,但最多只能看到幾百隻獅子,」Lewis 說。這是因為一個頂層有大量肉食動物的系統是不可能撐下去的:根本不會有足夠的獵物來支持牠們。而由於草食動物是直接從源頭取得能量,因此牠們「數量最多、分布最廣,體型通常也最大,」Lewis 說。
膨風的大猩猩
這不表示草食動物的日子就過得很輕鬆。大部分素食動物都得整天吃個不停才能維持體力。例如非洲象每天都得吃下 140 公斤的食物。(根據美國阿拉斯加漁獵部門的說法,麋鹿是草食動物中的特例,因為牠們擁有一層脂肪和蛋白質,能協助牠們度過寒冬。)
「一隻完全成熟的雄性銀背大猩猩體型是母猩猩的兩倍,因此牠的食量也必須大得多才行,」Lewis 補充。至於山地大猩猩(mountain gorilla)身上那個大肚腩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牠們吃了很多植物,會產生很多氣體,所以肚子變得又大又腫,」他說。我知道你可能會想拿這件事來講笑話。只要別讓大猩猩知道就好。
撰文:Liz Langley, National Geographic
編譯:魏靖儀
**********轉寄郵件**********

溜冰小公主-陳楷雯

陳楷雯15歲,太棒了,是台灣之光
表演得真是太精彩了! 請大家熱烈掌聲鼓勵
Karen Chen - FP U.S.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2015

**********轉寄郵件**********

The meaning of life

A man died...When he realized it, he saw God coming closer with a suitcase in his hand.

Dialog between God and Dead Man:
God: Alright son, it’s time to go
Man: So soon? I had a lot of plans...
God: I am sorry but, it’s time to go
Man: What do you have in that suitcase?
God: Your belongings
Man: My belongings? You mean my things... Clothes... money...
God: Those things were never yours, they belong to the Earth
Man: Is it my memories?
God: No. They belong to Time
Man: Is it my talent?
God: No. They belong to Circumstance
Man: Is it my friends and family?
God: No son. They belong to the Path you traveled
Man: Is it my wife and children?
God: No. they belong to your Heart
Man: Then it must be my body
God: No No... It belongs to Dust
Man: Then surely it must be my Soul!
God: You are sadly mistaken son. Your Soul belongs to me.
Man with tears in his eyes and full of fear took the suitcase from the God's hand and opened it...
Empty...
With heartbroken and tears down his cheek he asks God...
Man: I never owned anything?
God: That’s Right. You never owned anything.
Man: Then? What was mine?
God: your MOMENTS.
Every moment you lived was yours.
Do Good in every moment
Think Good in every moment
Thank God for every moment
Life is just a Moment.
Live it... Love it... Enjoy it......

Please share this beautiful message with everyone to know the meaning of life !!!

書法藝術~特技

這是現今北京流行的書法!"地書"
令人佩服 ! 環保又意境高超!
不求留名!難怪可以達如此境界!

"刀書"您聽說過嗎? 
菜刀書寫法 Calligraphy with cook's knife 

**********轉寄郵件**********

生薑堪稱"還魂藥"

清朝御醫常用"還魂藥",流傳下來23種不同用法
生薑祛病保健的方法由來已久。吃過生薑後,人會有身體發熱的感覺,這是因為它能使血管擴張,血液循環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張開,這樣不但能把多餘的熱帶走,同時還把體內的病菌、寒氣一同帶出。所以,當身體吃了寒涼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調房間裏呆久後,吃生薑就能及時排除寒氣,消除因肌體寒重造成的各種不適。
【受涼感冒】:用生薑34片加半勺紅糖煮水喝,一日23次。
【感冒伴有咳嗽】:生薑34片、大蒜78瓣加紅糖半勺一起煮,一日23次。
【感冒伴有發熱】:在生薑、紅糖水中再加入大蔥1根,一次23次。
【吃過食物後腹脹】:可直介面含生薑片,或喝生薑水,一會兒就能緩解。
【受涼引起腹瀉】:用燒開的生薑水沖雞蛋,一日23次,很快就好,腹瀉停止後再喝一天,以鞏固療效,暖胃腸。
【空調房間後呆久後引起的渾身發緊,頭髮脹】:隨時口含生薑片或每天在用23片生薑泡水喝,身體的不適馬上消除。
【口腔潰瘍、牙周炎、口臭、喉嚨發癢】:口含生薑片或煮生薑水喝就能治癒,以後只要不吃寒涼食物,就不會復發。
【咽喉腫痛】:在熱薑水中加入少許的食鹽,當茶飲用。
【孕期嘔吐】:經常口含一片生薑就能治療和預防。
【小兒吐奶】:用12片生薑煮水喝後再餵奶。
【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生薑和紅棗(切片)一起煮水喝,一日2次,就能開胃。  
【關節痛】:每天早上起床後吃幾片生薑或者煮薑棗水喝,一日3次堅持吃能明顯緩解關節的疼痛。  
【痛經】:在生薑、紅糖水裏再加入23粒山楂,一日23次即好。
【酒後頭痛、頭暈】:可用生薑煮水喝,馬上緩解。
【手腳已生凍瘡但未破潰】:可用生薑煮水泡手、泡腳。
【長痱子】:用生薑切片外擦,痱子很快就退,大人孩子都可用。
【頭屑多、掉髪】:經常用溫薑水洗頭,效果不錯可試試。
【狐臭】:每天用生薑片多擦幾次,能明顯減少臭味。
【醉酒】:用熱薑水代茶飲用,可消化體內酒精。
【腳臭】:熱薑水中加點鹽和醋,浸泡雙腳15分鐘左右,腳臭便可消除。
【牙周炎】: 先用熱薑水清洗牙石,然後以熱薑水代茶飲用,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癥。
【頭皮屑】:先用生薑輕輕擦洗頭髮,再用熱薑水清洗頭髮,可有效地防治頭皮屑。經常用熱薑水洗頭,對禿頭也有一定療效。
【面部暗瘡】:用熱薑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約60天左右暗瘡減輕或消失。此法對雀斑及皮膚乾燥等也有一定療效。
傳說,蘇東坡在錢塘擔任太守時,曾經遊覽凈慈寺。他發現80歲高齡的住持鶴發童顏、精神矍鑠,十分驚奇,便詢問駐顏妙法。住持說:“我每天用連皮嫩薑切片,溫水泡服,吃了40多年。”還有一個傳說,白娘子誤飲雄黃酒,變回原形,許仙驚嚇致死,白娘子為救許仙赴昆侖山盜仙草,這盜來的仙草就是生薑芽,所以生薑也叫“還魂草”,姜湯又叫“還魂湯”。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