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留三分給子孫吧 !

精三分、傻三分、留下三分給子孫!
上了年紀的老人之間經常流行一句俗語:「精三分、傻三分、留下三分給子孫」。意思是如果這家人的上一輩特別精明,那麼下一輩有可能要出傻子或敗家。用這句話提醒人們待人做事不要過於精明。細細感悟這句話還真有一番道理。
  一、精三分
1、精三分要用到自己的專業上去。從學校門一走進社會,有的知識就已經過時了。所以,一個人要想把自己的事業做好,就得終身學習。要把理論同實踐結合起來,把現代科學發展的成果運用到自己的專業中去,要精益求精。
2、精三分要用到生活中去。要建立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努力把自己融和到社會中去,要能夠適應環境,而後經過自己的努力去改造環境。要順應潮流,大千世界,人人都能生存在這個世界裡,我們也能生存的更好。
3、精三分要用到處理各種矛盾、機遇和挫折。要理智的去平衡各種矛盾,要事先做好各種迎接機遇的準備工作,這樣才能不失時機的抓住機遇。要勇敢的面對挫折,要能夠從挫折中吸取經驗教訓,一生中絕不在同一地方摔倒兩次。
  二、傻三分
1、傻三分就是要能吃虧。領導能吃虧,就能領好一個單位。個人能吃虧,就能在人群中站住腳。一個家庭能吃虧,肯定能搞好鄰里關係。能吃虧的人,吃點小虧。不能吃虧的人,早晚要吃大虧。
2、傻三分就是要能吃苦。學生能吃苦,學習成績就好。領導能吃苦,群眾跟著幹的有勁。一個家庭的人都能吃苦,這個家庭肯定是一個富裕的家庭。能吃苦的人吃一陣子苦,不能吃苦的人吃一輩子苦。
3 、傻三分就是要有耐力。要想把事業幹成功,必須得有耐力,不能急於求成,走捷徑。數學家一生就研究了十個數。世界著名球星一生就研究了一個球。水稻之父一生就研究了水稻。有耐力的人一定能夠創造出輝煌。沒耐力的人則將一事無成。
    三、留下三分給子孫
1、要培養子孫愛學習、肯專研,要博覽群書,從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的書本裡吸取營養。不要留給子孫萬貫家產。地球人都知道,富不過三代。
2、要傳給子孫勤勞、樸實、善良的家風。不要傳給子孫怕吃苦、怕吃虧、愛佔小便宜的壞習慣。
3、要塑造子孫獨立生存的能力,奮力拚搏的動力,持之以恆的耐力。
 
總之,聰明人是揣著聰明裝糊塗,糊塗人是揣著糊塗裝聰明。如何在精三分、傻三分、留下三分給子孫的博弈中掌握平衡,那就看每個人的感悟了。就連鄭板橋都說:「聰明難,糊塗難,由聰明而入糊塗更難」。有時吃虧就是占便宜 !
**********轉寄郵件**********

好男人的基本標準

好男人的基本標準:有道理 !

不一定要浪漫,但一定要負責任。
不一定要掙大錢,但一定要養家。
不一定要事事聽父母,但一定要有孝心。
不一定要三從四德,但一定要寵老婆。
不一定要飛黃騰達,但一定要有時間陪家人。
不一定要管孩子,但一定要愛孩子。
不一定要大男子主義,但大事發生一定要拿得了主意。

********轉寄郵件**********

笑話~徵婚條件

一女生,開出徵婚條件有兩點:
1.要帥
2.要有車
然後,輸入電腦去幫她搜尋,結果出現︰象棋!!

她看了不太滿意,於是改輸入:
1.要有錢
2.要有房子
電腦跑一跑,結果︰銀行!!

這是什麼跟什麼?她又改輸入︰
1.man
2.要有安全感
電腦回她︰鹹蛋超人!!

她不死心,最後把所有條件都打進去︰
1.要帥
2.要有車
3.要有錢
4.要有房子
5.man
6.要有安全感
Enter,電腦回她︰在銀行下象棋的鹹蛋超人!!

上網
話說~唐僧師徒經歷艱辛終於見到佛祖。
如來:『你們帶硬碟來嗎?』
唐僧 :『...
又問:『帶USB碟來嗎?』
唐僧 :『...
如來 :『那我怎麼copy經文給你們?』
如來歎氣說:『回去吧,我email給你們好了。』
悟空 :『魚蝦你個螃蟹^%$%!﹛……&*,早知大鬧天宮時給你msn就得了,害老子走那麼遠!』
唐僧:『悟空你真是的,都怪你打死蜘蛛精,害得我們現在上不了網了...
**********轉寄郵件**********

They're crazy

They're not only awesome, they're crazy.

People Are Awesome 2013
http://www.flixxy.com/people-are-awesome-2013.htm#.UQTP5_H1Tlk.mailto 

********轉寄郵件********

女性的健康指南

牛津大學給女性提出的健康指南!
♀牛津大學給女人提出了15條健康指南:
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通過對130萬女性長達13年的跟蹤研究發現,許多疾病的產生與女人的生活方式有著直接關聯。由此,他們給女人提出了16條健康指南。
1.儘量別喝碳酸飲料。 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鹽形式的磷酸,它會影響鈣的吸收。一項關於骨質疏鬆症的研究顯示,一周喝5罐汽水,包括4罐可樂,年齡較長的女人骨密度會降低4%。所以女人儘量不要喝碳酸飲料。
2.不要太瘦 理想的體重指數約為24。體重指數BMI的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的平方。如果低於這個體重,就會影響生育。例如體重指數小於18.5的女人懷孕的概率會更小。此外體重指數小於19的女人更易患骨質疏鬆症。
3.多吃香蕉 1/4 的中年女 人正經歷著抑鬱和焦慮。抑鬱的發生,通常是因為體內缺乏“快樂激素”,即複合胺造成的。而複合胺的缺乏是因為攝入氨基酸、色氨酸的攝入不足,人體無法合成這種氨基酸,只能通過食物來攝取。補充色氨酸要多吃火雞、乳酪、李子和香蕉等。因此專家建議,女人最好一周吃411根香蕉。
4.少飲酒。女人每天喝一杯酒,患乳腺癌 的幾率就從9.5%升至10.6%。此外,喝酒也可能引發其他癌症。目前,專家還沒有明確給出飲酒量的安全範圍,但他們建議,儘量不喝或少喝。
5. 30歲前完成生育 研究發現,女人在20歲至30歲之間生孩子,乳腺癌發病率會降低7%。母乳餵養12個月,乳腺癌等疾病發病率將降低4.3%。這是因為,懷孕和哺乳可以降低雌激素水準,也意味著降低了癌症風險。同時,膽囊疾病的發病率也會降低7%。母乳餵養超過13個月,女人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會減半。
6.堅持負重訓練 一生當中,70%的女人都會遭遇背痛。如果你正經歷著疼痛,最好的緩解方法就是多做啞鈴和杠鈴運動。美國專家建議,背痛的女人至少要堅持做16周的負重運動,其中12%的時間要做有氧運動,也能幫你緩解背痛。
7.當心胃部贅肉 臃腫的胃部不僅難看,而且暗藏健康隱患,有10%的人遭受著腸燥症。更需要警惕的是,它往往是卵巢癌的徵兆,並且70%75%的可能性是癌症已經轉移到腹部了。如果胃部贅肉明顯且持續腹脹,必須及時就醫。
8.不要太乾淨 美國微生物學家通過大量研究得出結論:用普通肥皂和水洗手就足夠了,抗菌產品反而會起反作用。現在抗菌產品已經廣泛進入了人們的生活,像各種除菌香皂、洗手液和沐浴液等。女人作為家庭主婦,為了家人的健康,往往會使用這些產品。但是,這並沒有讓人們遠離流感和感冒,打破了體內的菌群平衡,並減弱了人體對細菌的敏感度,反而使得病菌在體內大肆作亂。在人體消化和營養吸收系統中,大多數微生物對維護健康十分必要。經常使用抗菌產品,會讓這些有益的微生物難以生存!
9..當心妳的處方藥 有些處方藥可能使你的皮膚對陽光更敏感,從而引發皮膚問題。這些處方藥包括抗生素、膽固醇類藥物、避孕藥、抗炎藥、治療痤瘡的藥以及治療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物等。如果你正在服用它們,出門時一定要格外注意防曬。  
10..長期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藥 此次研究進一步得出結論,短效口服避孕藥能降低子宮癌患病率,而且在停藥後30年內能夠繼續得到保護。研究顯示,女人連續服藥5年,患子宮癌的風險降低20%。連續服用15年,患癌幾率可降低一半。
11..喝紅茶 牙齦疾病是導致心臟病的一個誘因。口腔中的細菌可以製造數千個微小的血液凝塊,會使動脈變窄,從而引發心臟病。如何保護牙齦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喝紅茶。美國專家研究發現,紅茶能降低細菌活性,減少患牙病的幾率,從而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紅茶不僅能殺死口腔中的細菌,還能產生一種酶,它能使糖轉化成一種黏性物質,起到堅固牙齒的作用。
12..服葉酸 (Folic acid) 為了預防新生兒出生缺陷,懷孕的女人必須在懷孕的前12周服夠400微克的葉酸。此次研究同時發現,女人補充葉酸能減少患黃斑變性的發生。目前,哈佛醫學院研究證明,在持續服用葉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B 12兩年之後,可以延緩器官衰老。
13..避免使用激素替代治療 雖然激素替代療法可以防止心臟病、骨質疏鬆、潰瘍和腸癌等疾病,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升高會增加乳腺癌的風險。僅僅使用雌激素替代療法可增加宮頸癌的風險,單獨使用孕激素替代療法會增加卵巢癌幾率。
14..不要吸煙 吸煙女人患病幾率比不吸煙女人高出兩倍。煙鹼堆積在子宮黏液中,會降低身體對人乳頭瘤病毒的抵抗能力,從而大大增加患宮頸癌的風險。此外,吸煙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因此,不要吸煙,特別是女人。
15..想要孩子,多曬太陽 很多女人之所以出現不排卵現象,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孕產顧問分析認為,有50%的英國女人缺乏維生素D,其中12%的人沒有固定的排卵期。為此,耶魯大學的專家讓排卵期不規則的女人通過曬太陽來補充維生素D,結果顯示,她們的排卵週期有了明顯改善。因此專家建議,想要孩子的女人,要保證每天曬20分鐘太陽,就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了。
**********轉寄郵件********** 

男性的健康指南

牛津大學給男性提出的健康指南!
12種對男性健康有益的食物:
1.蕃茄 許多研究發現,不起眼的蕃茄卻有抗攝護腺癌的效果。不只是預防,就算罹患攝護腺癌,蕃茄也能減緩癌細胞的進展。美國底特律芭芭拉.安卡馬納司癌症中心(Barbara Ann Karmanos Cancer Institute)以罹患攝護腺癌的病人為對象,三週後發現吃蕃茄萃取物的那一組,癌細胞惡化、轉移的現象都明顯變慢。
2.黃豆 很多人都知道黃豆有植物性荷爾蒙,惠澤女性,殊不知黃豆對男性一樣的好。例如常吃黃豆製品的日本男人,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比西方男人低。而且黃豆對改善男性的骨質流失一樣有效。
男性過了60歲,骨質也會開始流失,情況和更年期婦女一樣嚴重。而且多吃黃豆可以補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證實與短期記憶力和學習力有關,台北市立慢性病醫院營養師周秀娟補充說。
3.南瓜子 男性40歲過後,大多數人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美國農業部詹姆士.杜克 博士實驗發現,讓攝護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萃取物,確實減少了患者頻尿的次數,也改善了其他症狀。而且南瓜子也是維生素E的最佳來源,可以抗老化。
4.胡蘿蔔 胡蘿蔔也是對抗攝護腺癌的小尖兵。美國哈佛大學南西.庫克(Nancy Cook)博士發表在《癌症(Cancer)》期刊上。她發現,體內所含有胡蘿蔔素濃度高的人和較低者相比,罹患攝護腺癌的比率是45%。胡蘿蔔也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5. 海鮮可以增強性能力,好像的確有那麼一回事。研究發現男性精液裡有含有大量的鋅,體內的鋅不足,會影響精蟲的數量與品質。而食物中海鮮類的蠔、蝦、蟹的鋅含量最為豐富,一顆小小的蠔就幾乎等於一天中鋅的需求量(15毫克),不需多吃,就能精力充沛。
6.大蒜 日本社會傾向認為大蒜可以增強精力,甚至有壯陽的效果,現在獲得科學證明,因為大蒜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所以被認為可以增進活力。而且大蒜中的大蒜素(allicin)可以減少維生素B1的耗損,促進能量的新陳代謝,可以減少疲勞,營養師趙思姿指出。另外,大蒜對男性第三大殺手的心臟病,相當有預防的效果。
7.高維生素C食物 男性在24歲後精子的質與量都在走下坡,如果有一種不老藥能讓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滿活力,那就是維生素C,《食物神奇療效小百科》作者琴恩.卡波說。高維生素C的食物有奇異果、柳丁、橘子、青花椰菜、蘆筍等。另一方面,男性常處高壓狀態,更需要營養的幫忙。維生素C可以協助副腎上腺皮質素(一種抗壓力的荷爾蒙)的分泌,可以對抗壓力。
8.全麥麵包 說到壓力,男人常常不眠不休地衝刺事業,壓力不可言喻,卻用菸酒來掩飾勞累。其實壓力大時,營養素維生素B群非常重要。維生素B群包括B1B2B6B12和葉酸、菸鹼酸等,可以維護神經系統的穩定,增加能量的代謝,有助於對抗壓力。
全穀類的食物如全麥麵包、糙 米、胚芽米等,都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而且全麥麵包是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緩慢釋放能量,具有鎮定的作用,使人放鬆、不緊張。
9. 腦部有75%都是水,脫水第一個影響到的器官就是腦,水分太少,會讓人疲勞、反應偏慢。偏偏男人常常一忙,就忘了喝水,就用飲料或湯補充,卻會徒增熱量,多了發胖的機會,營養師周秀娟觀察。因此她建議,在餐與餐之間要多喝水。例如一進辦公室,馬上就倒上500㏄的水放在桌上,有空就喝,而且在午餐之前就要喝完,一天至少要喝完兩瓶保特瓶的水(約2000㏄)。
10.. 深海魚 壓力大,也讓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風的年齡層降低。深海魚中的O me ga-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降低三酸甘油脂等,對心臟血管特別有益。富含O me ga-3脂肪酸的魚包括鯖花魚、秋刀魚、石斑魚、鮭魚等,可以替換著吃,不過要記住一星期至少要吃兩次魚,美國心臟病協會(AHA)建議。
11.. 綠茶 飯後喝杯茶,也對心臟有益。美國波士頓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茶,對血液循環有益,也可以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的機率。
12.. 如果非要喝酒,就喝紅酒。因為紅酒中葡萄皮的抗氧化物質多酚,留存在酒液中,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而且各種酒類相較之下,紅酒的普林(會使體內尿酸上升的物質)相當低。但酒類依舊有熱量,趙思姿營養師建議,每天還是控制在60㏄(約半瓶養樂多)以下。   
HiNet WebMail Service http://webmail.hinet.net/
**********轉寄郵件**********

夜市地圖

Q版夜市地圖 ~~好厲害!
http://www.walkgoler.cc/qmap
**********轉寄郵件********** 

鎮靜中的智慧

(1)
有一個博物館被盜了,丟失了十件珍貴的文物,好在一枚珍貴的鑽戒沒有被盜。警方經過多次努力也找不到線索,這時一直很冷靜的博物館館長卻提議讓電視台採訪他。於是電視上播出記者採訪博物館館長的鏡頭。記者問:請問這次失盜共丟失了多少件文物?
館長答:共丟失了十一件文物。記者問:這些文物都很珍貴嗎?
館長答:是的,都很珍貴,特別是一枚鑽戒價值連城! 時隔不久,警方就查到了線索順利地破了案。
線索來源很簡單,幾個盜賊在毆鬥時被警方抓獲,他們毆鬥的原因竟然是互相猜疑究竟是誰私藏了第十一件文物那枚鑽戒。
(2)
有一個巨商,為躲避動蕩, 把所有的家財置換成金銀細軟,特製了一把油紙傘,將金銀小心地藏進傘柄之內,然後把自己打扮成普通百姓,帶上雨傘準備歸隱鄉野老家。不料途中出了意外,他不慎打了一個盹,醒來之後雨傘竟然不見了!
巨商畢竟經商數年,他不露聲色地仔細觀察,發現隨身攜帶的包裹完好無損,斷定拿雨傘之人肯定不是專業盜賊,估計是過路人順手牽羊拿走了雨傘,此人應該就在附近。巨商於是就在此地住了下來,購置了修傘工具,做起了修傘的營生。
春去秋來,一晃兩年過去了,他也沒有等來自己的雨傘。但是巨商在修傘的過程中,瞭解到有些人的雨傘壞的不值得一修的時候,就會重新買新的雨傘。巨商於是又改行舊傘換新傘」,並且換傘不加錢。一時間前來換傘的人絡繹不絕。不久,有一個中年人夾著一把破舊的油紙傘匆匆趕來,巨商接過一看,正是自己魂牽夢繞的那把雨傘,傘柄處完好無損,巨商不動聲色給了那人一把新傘。那人離去之後,巨商轉身進門,收拾家當,從此消失的無影無蹤。  
 
鎮靜出智慧博物館長的故意聲張和巨商的無言等待,都是一種鎮靜之後的智慧。在突如其來的事件面前,博物館長和巨商都能夠沉著應對,從而化險為夷。對人生而言,學會鎮靜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它會讓你懂得,一旦面前出現驚濤駭浪、烏雲籠罩,焦慮、苦惱非但於事無補,有時還會使事情變得更糟,而恰如其分的鎮靜能夠讓你穩住陣腳、挽回損失。 鎮靜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韌性,八十多年前,一把火燒光了愛迪生的實驗室,愛迪生站在廢墟上說:現在我們又可以重新開始了!
我相信,任何知道這句話的人都會為愛迪生的鎮靜發出由衷的讚歎。
stressed 這個字從後面倒過來拼寫,就是desserts  Stressed is just desserts if you can reverse. (壓力就是甜點,只要你能逆向觀看。)
**********轉寄郵件**********

True love

An older couple was lying in bed one night. The husband was falling asleep, but the wife was in a romantic mood and wanted to talk. She said to her husband, "You used to hold my hand when we were courting..."  Wearily he reached across the bed, held her hand for a second, and then tried to get back to sleep.
A few moments later the wife said, "Then you used to kiss me..."  Mildly irritated, her husband stretched across the bed, gave his wife a peck on the cheek, rolled over and settled down to go to sleep.
Thirty seconds later his wife said to him, "Then you used to bite my neck..."  Angrily, he threw back the blankets and got out of bed. "Where are you going?" she asked.
"To get my teeth!" .....     (*_^)

**********轉寄郵件**********

他是我爸爸

令人感動的文章~
約莫十多年前。七點左右,南海路上,建中的交通指揮隊各就各位。走路的、騎腳踏車的、父母開車的、搭公車的都蠭擁而至。南海路人山人海,全在趕路,一起差肩急急走入建國中學。
每天早上七點二十分,一輛改良的三輪機車準時到建中門口。父親肢體殘障,上半身挺得很直,沒有一絲愁容,送他上學。有一回我撞見了,那孩子是我的學生。父親是殘障人士。這位爸爸每天帶著揚眉瞬目的眼神,讓孩子下他的三輪車。自信的跟教官打個招呼,然後帶著對得起祖宗的眼神馳去。
下著秋冷黏雨的昏曦,我又看見他的父親送他來校門口。我騎著摩托車,停在待轉線上,等著交通指揮給我的契機。
「對不起,這車不能停在這裡。」交通指揮善意的勸導這位三輪車爸爸。
「歹勢……歹勢……」他沒有不悅。不好意思開走了。我學生身著雨衣,目送老父離去,才進校門。我也開進來,刻意靠近他,叫了他的名字。眼眸一閃而過,發覺他鼻頭酸紅。他微微打了個手勢。我這個招呼讓他有點為難。有一絲懊惱,留在銅像前。
學校日,天已黑,看清楚他父親的身影,瘦小、嬴弱。他攙扶老父,一步一步走上四樓,人多擁擠,有點喘。七點時間將到,他刻意走到我的面前。
「老師,他是我爸爸。」很平和的告訴我。
「老師好,我是他巴巴。」爸爸很謙虛的不斷點頭。
他,除了國文跟藝能科以外,全部免修。太神了。平日同學上課時間,他經常在圖書館自修。長得一表人才,律己甚嚴,話少了一點。早熟深邃的眼神,足以穿透人的心。
隔天一大早,他一進教室就找我,遞給我一包東西。「這是爸爸媽媽親手縫製的方巾,送給老師 師母。」
「謝謝,謝謝。跟爸爸媽媽說謝謝……」
「爸爸媽媽是裁縫師,自己裁縫的,媽媽說擦汗方便。」
邊鑲得細緻、精巧。有五、六條。爸爸媽媽都是中重度的殘障人士。
混熟了,他自然而然跟我談起他的計劃。他希望高中兩年就能進入大學。
「我急著要光耀門楣。」
「我父母都是殘障人士。」
「我是他們的希望。」
「我要去麻省拿博士。」
「老師見過爸爸送你上學幾次呢!」
「他從小就每天送我上學。」
「難得你願意讓父親載你上學。」
「他是我爸爸,我以他為榮。還有媽媽……」
「三輪車,眾目睽睽之下,老師很感動很佩服……」
「他是我爸爸!」
「我知道。」
──爸爸非常喜歡送我上學;我也非常喜歡爸爸這樣載我…
──爸爸說他載得是未來的科學家,拯救人類的科學家。
──爸爸問過我:這樣載我,會不會覺得難為情!
──爸爸說:等到不希望我載的時候,要跟我講。
破破舊舊的拼裝三輪車,父子共吟三輪車之歌。
──「我要讓爸爸以我為榮。」我相信他的態度。
──「爸爸媽媽,從小自卑、怕人羞辱、怕人瞧不起。」
──「他們是我父母,我要讓他們知道,這一生不虛此行。」
難以想像大都會竟然存在沒有叛逆的年輕人。難以想像每天讓他老爸「噗-噗-噗」接送。難以想像十五、六歲,就立志要拿麻省博士。
一個悶熱的下午,南海路面發燙,他父親開車來接他。「蹦」地一聲,一部機車騎士撞上他老爸的三輪車。教官交通指揮一起擁上,「趕快趕快叫救護車!……」
他風聞趕至,撥開學弟們的手,抱在懷裡。「他是我爸爸,我來。」堅毅地對著教官瞬目示意。喔伊喔伊………喔伊喔伊………和平醫院救護車,把他老爸載走了。
後來,爸爸就沒有送他上學了。一直都沒有。他每天走路上學。聽說腿廢了,無法煞車。不再開三輪車了。
高二讀完,他保送臺大電機。最後真的到麻省理工深造。
我每天騎著摩托車到建中。十幾年過去。到現在都會不經意看一下他父親停車的固定位置。以及想像他父親被車撞成重傷的情景。
幾年前教師節前夕,他從美國汐谷寄給我一張賀卡。
他說:
──爸爸媽媽已經不用幫人做裁縫了。
──我已經在美國結婚了。
令我驚訝的是,他還說:
──雖然我是孤兒院領養的。他們是我最愛的爸爸媽媽……
教師節又快到了。很期待他的賀卡。這樣我的耳邊又會隱約響起──
「他是我爸爸……」
「他是我爸爸……」
「他是我爸爸……」
一個陪著殘障爸爸坐三輪拼裝車上學的建中才子。
一個最喜歡說:「他是我爸爸!」的麻省理工博士!

**********轉寄郵件**********

事業與職業的區別

愛情與婚姻/事業與職業的區別
一知名教授下鄉訪談研究,
問一老農︰“愛情與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老農不加思考隨口就答︰“其實很簡單,
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想和她睡,這就是愛情;
你今天和她睡了,明天還「得」和她睡,這就是婚姻。”

教授既慚愧又敬佩地望著老農自言自語︰“多精闢啊,這可是我研究了大半輩子的世紀課題啊。
原來︰事業,就是今天做了明天還想做;
職業,就是今天做了明天還得做。”
**********轉寄郵件**********

鯨魚謝恩

A touching story of a grateful "dancing" humpback whale after being saved.  A must watch, don't miss this one.
身陷漁網纏裹的座頭鯨.. 原已奄奄一息..
經好心的人士幫牠脫困..牠喜悅得多次翻騰水面達一小時....似答謝救恩! 網路點閱已達 3,935,797人次....深為動容!
人間果然處處有溫情,即使是動物也懂得知足報恩。 68日,美國加州海岸有一隻身型超過 4.5公尺的座頭鯨(humpback whale),被海中的漁網纏住身體無法脫身,保育人士見狀後立即下水解救牠。這隻鯨魚似乎也頗有靈性,不斷在海面上飛舞長達1小時,以感謝救命之恩。
鯨魚保育人士費許巴克(Michael Fishbach) 表示,「當時海面上有一隻載浮載沉的鯨魚,原以為已經死亡,沒想到靠近後發現牠仍有氣息,接下來當然奮不顧身地下水救援。」他接著指出,這隻座頭鯨其實是被海中漁網所纏住,因為過度掙脫導致體力不支,才會在海面上漂浮。
費許巴克認真的說,「雖然這隻座頭鯨已奄奄一息,但還是能輕易地致人於死。但我寧願冒險,透過眼神交流,努力讓牠了解我的心意。好險最後成功地切斷漁網,讓受困鯨魚重回大海的懷抱。」
重生的鯨魚立即潛入水中,大家原以為牠就此消失,沒想到接下來牠開始在海面上飛舞,衝出水面翻滾近1小時(影片620秒開始),好像在告訴救命恩人說謝謝。這段「鯨魚報恩」的影片目前已超過110萬名網友點閱,他們也紛紛表示,「沒想到鯨魚也懂得報恩,人類不應沾沾自喜,而是要向牠們學習。」
▼人間處處有溫情,費許巴克與朋友們無私救出受困鯨魚。(圖/擷取自YouTube
▼鯨魚衝出水面、舞出自我以報救命之恩。(圖/擷取自YouTube
 ▼鯨魚在海面上飛舞近1小時,喜悅之意難以言表。(圖/擷取自YouTube
 ▼「鯨魚謝恩」感動百萬人,海面飛舞撼動人心。

**********轉寄郵件**********

人體萬花筒

A Human Kaleidoscope!!! 
What Creativit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0-zCwSfkOo

********轉寄郵件********

"水"你必須知道

"水" 這個你必須知道~
睡前、洗澡時候,水分流失量大,已經養成睡前不吃東西不喝水習慣的人, 容易造成血液中水分不足,而引起腦梗塞或心肌梗塞的危險。人在睡眠中仍會消耗一至兩杯左右的水分,從晚餐後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前,如果都不補充水分,第二天早上起床或快天亮的時侯,最容易發生血栓,使血管堵住,引發心臟病及腦部疾病。 國人在習慣上喜歡睡前沐浴,洗個乾乾淨淨的澡再上床,但洗澡的時候最容易流失水份,所以醫生建議,洗澡後應該要馬上補水分。
如果有泡澡習慣的人,則應該在洗澡前先喝一大杯水,以免在浴室停留太久,流失過多的水分,輕者也會發生呼吸困難、休克的現象。
夏天開冷氣睡覺能睡得好一點,不過冷氣有防溼乾燥的作用,更是會流失水分,因此有開冷氣睡覺習慣的人更應該睡前喝水,但是不要喝茶,因為醫生說,茶有利尿作用,反而會排出比喝下去更多的水分,造成反效果,
就算不會有咖啡因提神作用的人,也不適合在睡前喝茶。
省錢又衛生的公開秘密
相信你不知道水公司一度水到底等於多少的水吧!?
一度水 = 一公噸 (= 一立方公尺= 1,000 公升 = 1,000 公斤 )
換句話說,一度水可裝 53 加侖 =汽油桶 5 大桶或
= 啤酒瓶 1667 瓶 你知道嗎?
買一瓶礦泉水的價錢 20 元 = 相當於 2424 瓶的自來水!
所以 20 元很大,奉勸各位儘量減低買礦泉水的欲望!
多多喝喝自來水,既省錢又衛生!
醫學界發現用口對口的方式喝礦泉水, 要是剛好口腔中有少量不足以致病的綠膿桿菌進入瓶內,這個瓶子就會變成 agar,12 小時後,菌數就足以引起喉嚨痛!
因為怕公佈後,礦泉水會滯銷,所以廠商不敢公佈,但是醫學界教授還是勸大家 喝礦泉水時,不要接觸瓶口 !
心臟科醫師聲明,收到這電子郵件,送給10 個人,大概會有一個人的生命能被保存!
**********轉寄郵件**********

Outdoor TV

看看啥叫 outdoor TV 开开眼界
********轉寄郵件********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腦袋加油站】 我很需要阻止我的腦細胞 跑光光~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人一出生 ,腦細胞的數量已經定型了 ,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腦細胞一直處在逐漸減少的過程中 ,死一個少一個,屬於不可再生資源 過了20 ,腦細胞死亡速度加快,記憶力也變得越來越差 80歲的人與40歲的人相比 ,腦細胞大約少一半,這已被科學所證實。記憶力大不如從前的感覺 ,這是因為活動量不夠、血液流通不暢、腦部供血不足造成的 王新志 教授向大家推薦了幾種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1. 如果方便的話 ,可把兩腿蹺在椅子或者桌子上幾分鐘 ,記住 ,腿一定要高過心臟位置 。當一個人的雙腿蹺起高過心臟之後,腳和腿部的血液會回流到肺部及心臟 ,不僅可以減輕腳部和腿部靜脈的壓力,還可使頭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 ,使你神清氣爽。
2. 沒事的時候搖搖頭、晃晃腦也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頸動脈是向腦部供血的管道 ,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不但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 ,還可以減少脂肪在頸動脈血管沉積的可能,也有利於高血壓、頸椎病的預防。
3. 不經意間的伸懶腰 ,對大腦也有好處。
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 ,上肢肌肉組織的末梢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伸懶腰的過程 ,恰是肌肉收緊和放鬆的過程 ,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心臟得到的血多了 ,輸往全身各處的血也多了 ,大腦也能分得一杯羹。
4. 良好的頭部血液迴圈(循環)功能有助於提高記憶力 ,延緩大腦衰老。隨身攜帶一把牛角梳 ,或者以指梳頭 ,可改善頭皮的血液運行。
具體做法是兩手十指微張,從前到後 ,由上向下 ,梳理頭髮 ,一天做三四次 ,一次做三五分鐘,可起到提高智力、養神健腦的作用 ,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有益處。
5. 一天叩齒50 ,可拉動頭部肌肉 ,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增強大腦記憶力。
常叩齒 ,口水分泌也會增多 ,口水中含有腮腺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近年來有人研究發現 ,口水中含有抑癌成分,可有效預防消化道的惡性腫瘤。
6. 有人說手指是人的第二大腦 ,手指與大腦相連的神經最多,通過運動手指 ,可以有效刺激大腦 ,延緩腦細胞死亡時間。沒事的時候 ,可伸伸手指 ,蜷蜷手指 ,二者交替進行,或者左右手交替按摩指尖 ,也可經常用手握握健身球,讓兩個健身球在手中旋轉。
7. 邁開腿
大腦由兩個半球組成 ,左側大腦支配右側肢體 ,右側大腦支配左側肢體,所以說下肢的活動可刺激對側大腦皮層的活動 ,起到健腦作用,一周慢跑、快走5 ,一次半個小時的運動雖然簡單,卻能提高記憶力。
8. 勤喝水:
水分占了大腦的50% ,勤喝水 ,不僅可以延緩衰老,還對大腦有好處 ,喝水時應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 ,等到渴了再喝,說明你體內已經相當缺水了!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