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默劇表演

很棒的"默劇表演"
看完……心情會很  Happy!


**********轉寄郵件**********

白吃午餐的美夢

從「白吃午餐」的美夢中覺醒/作者:高希均
有句順口溜:
國外有個加拿大,台灣就是大家拿。拿完了再說!!
聽起來感覺不好!!  但是本質就是這樣!!
作者: 高希均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董事長,曾任教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河城校區)經濟系(1964-1998)、台灣大學講座教授、海基會董事、國統會研究委員。現為行政院顧問、監察院諮詢委員、中興大學知識經濟講座教授、財團法人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1980年代在台灣發起創辦《天下雜誌》、《遠見雜誌》與「天下文化出版公司」,2002年又創辦「小天下」少兒讀物、現為「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董事長及《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發行人,持續推動進步觀念之傳播。
從「白吃午餐」的美夢中覺醒
(一)貼心照顧
「小而美」的台灣,在春節中特別感受到「美不勝收」。
在生活周邊的小圈圈中,全被「小確幸」包圍。
過年時與許久未見面的朋友相聚,還不好明說這種「小幸福感」。
台灣二萬餘美元的每人所得,全球排名二十多名,卻奇蹟式地享受到高所得國家中難以找到的政府照顧:低廉的電價、油價、捷運票價、水費、學費、健保費…。
出國多年的僑民,回來很容易地辦妥新的國民身分證。四個月後,即使從未付過稅,便可得到外國人都稱讚的健保。他們短期回來,主要的節目,就是充分利用幾乎是免費而又優秀的台灣醫療。
政府對美好的生活的安排,還不只這些。縣市政府還有對學童,提供免費午餐;對長者有敬老金;對小孩的照顧,外語的學習,弱勢者的優待…,真是琳琅滿目。
這種人間幸福,不在北歐,就在身邊的台灣。望眼世界,最貼心的還是台灣在所有國家中,居然有極低的整體租稅負擔率,十二•二%。比大陸與韓國低了七個百分點,比其他歐美國家則低了十個到三十個百分點。這真使外國人嘖嘖稱奇:稅率低、福利高,台灣人民的幸福變成一個「現代傳奇」。
即使這樣低的稅率,這樣優厚的補貼,不少利益團體,不斷地用「正義」「公平」的大帽子,持續壓住政府,要把白吃「午餐」提昇到白吃「盛宴」的規格。只要有選舉,就有機會爭取更多的「白吃」。有人怕選舉會輸,利益團體則是永遠的贏家。
台灣還有大陸觀光客意想不到的「言論」自由和「行動」自由。抗議、示威、丟鞋、網上發聲、當面罵官員,不要有勇氣,只要有時間。台灣與一百卅多個國家有免簽證的約定,台灣人全天候在機場進出。退休的人,尤其出國旅遊勤快,其樂融融。
可惜白吃午餐,終要面對結帳的時刻。帳到底誰來付?結局當然只有一個:政府不斷舉債。民主政治的弊病,是政黨不斷開選舉支票,並且彼此惡性加碼,隨之而來的是公債年年攀升,已經到了財政危機爆發的前夕。

(二)痛心現象
春節過了,讓我們一起回到真實的台灣。不少人早已沉痛地指出:「媒體誤國」。歸納出所帶來的可怕後果:
˙把「壞」消息當能熱賣的「好」新聞。
˙把做壞事的「惡人」,當成「名人」。
˙把翻雲覆雨的「政客」當成「英雄」。
˙把信口開河的「對答」當成「專家」。
˙把違反做人做事原則的「叛逆」當成「好漢」。
˙把堅守原則的「君子」,當成傻瓜。
這是言論自由與市場經濟下出現的痛心現象:報導商業化、新聞娛樂化、犯罪戲劇化、評論兩極化、善良邊緣化、正派人物惡意醜化。
這些後果與現象的擴大與張力,又形成了當前六項缺失:媒體失態、國會失責、政府失能、市場失靈、企業失常、貧富失衡。這就是台灣矛盾:既有小確幸,也有大缺失。

(三)夢中驚醒
這個使人不敢承認的真相,是經年累月政府、國會、媒體、企業、民眾在膽怯、囂張、偏執、私利、短視的集體行為與相互影響下的產物。那麼台灣人民該怎麼辦?
這是難解之結。從歐美發展經驗中,自己在想:戰爭不能解決的,求政治;政治不能解決的,求經貿;經貿不能解決的,只能求上天。上天的回答:「一切得從『白吃午餐』的美夢中覺醒。」
一九五○年代在南港長大的眷村子弟,只學會一件事:「一切靠自己。
**********轉寄郵件**********

全套瑜伽

完整全套瑜伽,終於找到了!(供參考)


**********轉寄郵件**********

长寿惊奇妙方

最新长寿惊奇妙方(供參考)
1.倒着看书。 美国老龄化专家马里奥斯•基里亚齐斯博士认为:阅读时把书本倒着放能刺激大脑,促进新细胞生成。换左手写字、听不熟悉的音乐也有类似的效果。
2.常吃香蕉。 香蕉含丰富的钾,有降血压、防中风、防心脏病的效果,还有助于抵消饮食中过量盐分对身体的损害。专家建议,要想达到降血压的效果,每天需要摄入4.7克钾,正好是一根香蕉的含钾量。
3.练习深蹲。 运动生理学家认为,深蹲能让全身肌肉群都得到锻炼,老年人练习深蹲是预防摔倒的最佳运动。
4.每天喝茶。 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学者认为,茶叶中含有的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血管。
5.生病时喝酸奶。 生病时,体内菌群会失调,增加感染几率,如果多喝酸奶,其中的益生菌不仅能保持肠胃健康,还能增强免疫力。
6.每天用牙线。 口腔健康状况差会减寿6.4年,并为心脏病埋下隐患。而每天用牙线清理牙齿有预防糖尿病和认知障碍症的作用。
7.用吸管练呼吸。 每天花几分钟用嘴叼着吸管,练习深度、缓慢的呼吸,能提高肺功能和肺活量,放缓心率,降低血压,延缓衰老。
8.家里干净整洁。 美国心理学家霍华德•弗里德曼博士和莱斯利•马丁博士研究发现:长寿的人多数认真尽责,把家收拾得整洁干净,因为这类人大脑中血清素的含量较高,有助于调节饮食和睡眠习惯。
9.交健康的朋友。 健康的朋友会给自己带来健康的好习惯。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显示:如果关系最亲密的朋友患有肥胖症,即使他住得很远,自己患上肥胖。
10.爱种花草。 园艺劳动能保护心血管、锻炼肌肉的柔韧性和力量等,1小时的园艺劳动相当于散步5英里(8千米)。如果身体不适合体育锻炼或者天气不好,不妨种种花草。
11.每天吃洋葱。 每天吃80克左右的洋葱,能降低患结肠癌、直肠癌、喉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能防止炎症反应,还能提高免疫力。
12.不把水果放冰箱。如果将番茄、西瓜、葡萄柚放于室温下,它们的β胡萝卜素含量是放在冰箱中储存的2倍,番茄红素的含量也会增加20倍,能提高水果的健康功效。
13.没有啤酒肚。 腰围能显示出内脏脂肪的含量,如果平躺时有啤酒肚,说明内脏脂肪过多,这会缩短你的寿命。
14.晒太阳。 专家建议,60岁以上的老人每日应服用10微克的维生素D,并晒太阳20分钟,能提高免疫力和骨骼健康。
15.咧嘴笑。 美国马里兰大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教授罗伯特•普罗文认为,幽默能增加人体免疫细胞数量。捧腹大笑能让血流量增加20%,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即使假装咧嘴笑,身体也能释放出愉悦的化学物质,有助于身心健康。
16.努力工作。 研究发现,工作具有挑战性、积极努力工作和完成任务后的成就感能促进长寿,防止过早死亡。
17.敢说真话。 说谎会让心率和呼吸速度加快,消化能力降低,造成肌肉和神经纤维紧张,而不说谎的人很少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如精神紧张)和身体不适(如喉咙疼痛和头疼)
18.与父母关系亲密。 哈佛医学院研究发现,与父母关系不亲密的人中,91%的人中年时会患上高血压、心脏病或酗酒成性,家庭关系良好有促进身体愈合、提高生存能力的功效。
19.夫妻适当拌嘴。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发现,夫妇如果强行压制怒气,早逝的可能性会增加25%,还会引发高血压、失眠、心脏病和癌症。适当的拌嘴反而能释放感情、舒解压力。
20.每口饭嚼20次。 国际内分泌大会上公布一项研究显示,咀嚼少会让人们吃下更多食物,使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翻倍,而充分咀嚼有助于消化吸收。
21.扭动身体。 美国哈佛医学院精神病专家发现,即使是运动量很小的活动,如不时扭动下身体,也能促进大脑生长,防止细胞退化。
22.做菜少放盐。 多数人每天会摄入9克食盐,超出健康标准3克,如果每顿饭少放些盐,会使患中风的几率下降13%,患心脏病的风险下降10%
23.带孩子。 带孩子会让人们改掉抽烟、喝酒等恶习,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轉寄郵件**********

龍蝦脫殼

** 龍蝦脫殼 ** 有很多人一生中,還沒看到過!

**********轉寄郵件**********

用台語拜年

你會用台語拜年 說好話嗎~試試看吧!
恭喜、恭喜,祝你樓仔厝一間一間起
踏入你大廳,乎你金銀財寶滿厝廳
敬你一杯茶,祝你身體健康無問題
請你吃甜甜,乎你好緣結甲滿厝邊
請你吃鹹鹹,做人做事都嘛沒人嫌
請你吃瓜子,乎你樓仔厝直直起
請你吃塊餅,乎你代代出好子
請你吃一粒棗,祝你年年順、年年好
請你吃甜粿,乎你賺家伙
請你吃土豆,乎你吃甲老老老
請你吃麻糬,祝你年年大賺錢
請你吃貢丸,乎你現金開不完
請你吃水果,祝你一日好、二日好、三日擱卡好
新年坐乎圓圓,乎咱大家平安幸福好過年
看到你就真歡喜,祝你平安過日子
嘴要學乎甜甜,乎你好緣結甲滿厝邊
緣要結乎深深,看到你就起歡喜心
緣要結乎透透,你走叨位攏會到
心好命好嘴好,榮華富貴長老老
**********轉寄郵件**********

如何打包行李?

How to Pack Clothes for Traveling?

趕快學起來喔...下次出國或旅遊,這樣打包既不佔空間,
而且整齊又美觀~~~~~~


**********轉寄郵件**********

談“柯文哲”市長

振聾發聵、擲地有聲的逆耳忠言,多些有腦有真智慧的人,肯挺身而出發表如此無私公正的評論,是台灣人民的福氣!希望能喚醒迷惘()無知的人,則國家幸甚!人民幸甚!可惜和音者寡 , 天佑台灣 !
作者:陳真,(醫師),本名陳興正,台灣台南市人,知名精神科醫師、黨外運動人士、519綠色行動成員,英國劍橋大學科學哲學系博士生,曾任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曾是民主進步黨創黨黨員,曾在《台灣立報》連載〈哈巴狗電台〉專欄。
   我認識不少像柯大帥這樣的人,他們在這社會中混得不錯,也許很會考試,很會背書,或者也許某種技術能力或專業技能還不錯,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所謂"向上提昇"的心,積極想要當官當教授當院長或當上任何一種所謂"高社會地位"的職位。
   這樣一些人,有些的確頗有才華與見識,但大多數卻都是像柯大帥這樣一種草包:有專業,有技能,但除了專業與技能之外,幾乎可以說是個文盲;頭腦很硬,理解力創造力及種種見識與文化等等各方面的資質與素養都很差。 你很難說這樣的人受過教育,很難說他是個知識份子,你只能說他受過某種專業訓練。 我這樣講,並無絲毫嘲笑或驕傲之心。
   我只是要說,在台灣這樣一種封閉社會,任何人只要考上醫科(最好是台大醫科),或是當上大官,當上系所院校院長校 長或醫院院長等等,那他幾乎就是個王了;他會以為他既然考試得高分,既然能佔據某種高位,還會有什麼東西或什麼知識是他所不懂的。 這時候,即便是個像柯大帥這樣的大草包,你也幾乎不可能讓他相信自己是個草包。 當一個社會普遍是這樣一些缺乏自知之明的人當權時,總不會是一件好事,甚且是一種災難。
   當然,我講這樣,必然只是自取其辱;我不相信在台灣能有幾個人認同。 具有鑑賞能力者絕對鳳毛麟角,少之又少。 因為,一般人其實也都是同草包們一個樣的,根據某種所謂社會地位或社會成就或甚至考試成績或科系來判斷一個人的資質與見識。
   我在西方多年,我有一個很強烈的感覺是:西方社會並沒有這樣一種十分顯著的高低評價系統。 比方說,一個念畜牧系或經濟系的人,肯定不會覺得自己矮醫學系一截;一個挖地道埋管線的工人,也不會覺得自己的文化素質必然比一個教授或部長差。 有些人走上這條路,有些人走上那條路,那只是顯示彼此的一種"不同",不同的性向與遭遇,不同的經濟與社會階層,而非顯示彼此之間的一種資質的必然高低;更不可能像台灣這樣,某些科系,例如醫科,或是某種大權在握的職位,乃至大學聯考的分數,幾乎就成為一種絕對的評價標準,藉以評價一個人的資質與見識及其文化素質等等等。 西方社會分工明顯,各有所司,各有所長;絕大多數人都知道自己懂些什麼,不懂些什麼。 比方說一個醫生,絕對不可能會以為自己比一個唸比方說社會系或考古系的人更聰明,他知道自己的知識及心智性向之侷限,不太可能會有什麼狂人(即大帥)出現,除非他腦子或精神狀況出了問題,才會產生妄想;正常狀況下不會這樣。
   但在台灣,你私下去了解一下醫生們,大多數恐怕都會以為自己比其他科系的人更聰明或甚至更有文化素質;你要他相信一個唸比方說植物系或地質系的人比自己更聰明更有見識,那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 而且,越是屬於權力中心的醫生,越是充滿十分離譜的自大妄想。 明明大草包一個,頭腦硬得跟花崗岩一樣,但卻往往自我滿意度破表,他不可能相信自己是個草包。 這就好像一隻從未見過鯊魚的井底之蛙,一輩子窩在草叢沼澤中哇哇叫個不停,很大聲,顧盼自雄,我最大,我最優,我分數最高,誰人跟我比?你要他如何可能想像天地之大?很難。
   或者換個方式說,其實也一樣,你要一個任何一種科系的教授相信自己其實資質平庸或甚至蠢到爆,恐怕也不太可能。 再蠢的人一旦站上高位,往往就會以為自己不同凡響。 他不會相信是否佔據某種位置往往牽涉甚廣,包括個人性向、志向及不同選擇,以及種種社經階層與個人遭遇的差異。我並不是鼓吹留洋,我也絕不是說留洋者才叫做見過世面。我認識一些從沒喝過洋墨水的人,他依然能知道天地之大,頗有自知與知人之明。 當然,我發現這樣一些人往往的確十分聰明;也就是說,他聰明到足以看清自己的侷限,並且看清社會地位或成就不如己者之優越。 只是這樣一些具有自知與知人之明者極為罕見便是。 當我講這話時,我心裏的確浮現一些候選人。 這樣一些人,他們居高位,並且成就很高,但他確實看清自己的侷限,並且足以辨識他人之優越及一己之有限。
   沈富雄說柯大帥是個大草包。 柯大帥及柯夫人立即回罵說要不要大家來比賽看看誰的醫學論文篇數比較多。 從這樣一種回罵,你就能知道柯大帥草包之嚴重與入骨。 你有見過哪個真正具有才華與聰明才智者會不斷不斷不斷地一直炫耀自己小時候做IQ測驗得了幾分的嗎?會有這麼蠢這麼草包的"天才"嗎?
   蘇格拉底說自己一無所知,他認為自己唯一確定的是自己是無知的。 Karl Popper說,"在極其有限的知識世界裏,我們或有差異,但在浩瀚無邊的無知或未知領域,我們卻完全平等。 "知人很難,自知更難,因為它的確需要一種高度才智。 你看其它生物物種,純粹比蠻力論高低,就跟草包比論文數量比社會地位一樣。 唯有某種具有高度才智的心靈,才足以看見人事物各自應有的本質以及複雜而難以量化比較的內涵。 我當然不是要透過其它評比方式來抬舉這樣一些人高出他人一等,我只是要說,只有草包才會如井底之蛙,用一些極其低能可笑到爆的評價系統(例如考試分數、小時候某個IQ測驗、科系及社會職位等等)來評價人事物的聰明才智、文化與思想內涵。
   我罵人只會當面罵,從不背後長短(除非我根本無從認識的名人) 這篇"罵人"的文字我會傳給柯大帥,算是一種當頭棒喝。 當然,我知道,在這社會中,我講這些只會自取其辱,只會棒喝到我自己而已。 但是,一個道理如果它是對的,即便沒有知音或支持者,即便所有人都嘲笑,它依然還是成立。 真理或事實是不講多數決的。 一個社會是大或小,不是看面積,也不是看大學畢業生或碩博士生人數,更不是看大家有沒有經常出國旅遊,而是看其社會成員普遍的鑑賞力,是否足以鑑賞各種人事物應有的深淺遠近廣博高遠及複雜內涵。 越是小池塘的社會,越容易產生大帥型的人物;聲音很大,地位很高,但其智性與聰慧程度及文化素質卻完全成反比。 這事自然極其重要。

   因為,一個社會適不適合人住,適不適合生命發展,除了外在環境的適當性,更需要一種"";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才會有;水族箱是養不出多少物種的。 許多極其優秀的物種,在水族箱或小鳥籠裏是根本養不活的。 我小時候養過青蛙,從蝌蚪養起。 當牠慢慢長大、變多之後,我還是得把它放回溪谷山林,即便一個社會全部只打算養一種青蛙,""一點的環境還是會讓青蛙存活得健康茁壯一些。 宛如一隻退回山林裏的野獸一般,我跟這個社會已經沒有什麼利害瓜葛;我也從來都不是無聊講瑣碎之事的人,對於大帥"",我沒有任何恩怨,更沒有任何興趣關注其無腦低能的諸多言行,我只是藉此一例,說說一些跟你我也許已經沒有多大關係,但跟新生命或年輕生命卻具有絕對重要性的大事。這一代人不久之後就會死了,埋進土裏讓蟲給吃了,但土壤還在,還會有無數新生命繼續存活在這島上。 因此,一個島的大或小,氧氣多或少,生命跡象的有無,理應極為重要。 當然,如果我們打算把社會當成一種宛如特定貓狗品種的秀場及人工養殖場,那麼,我所講的便無絲毫意義。 我要講的事,其實不需要例子也能講。 之所以舉柯大帥為例,只是因為他做為一個"例子"十分顯著。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看他太過於得意忘形。 他似乎"忘了我是誰",忘了他是在當市長,不是在當私人企業董事長,更不是地方軍閥或黑幫老大。 對於市府同仁彷彿當成龜兒子看待,完全不尊重,罵人就像罵狗一樣;對於民眾亦然,口氣囂張狂妄,動不動就是"你給我試試看",連公文都會出現"不要惹我生氣",種種荒腔走板,難以想像,唯有"大帥"一詞方能形容其反智與囂張。 我並不是說這是一個壞人;我只是說這是一個囂張的草包,膽子比腦子大,說的比做的快又好,而且似乎不太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說什麼。 我相信他有心做好市長工作,但光是有心而無腦是不夠的。 一個公僕,忘了我是誰,囂張跋扈,整天胡言亂語,無腦卻以為自己腦子第一大,絕非眾人之福。
**********轉寄郵件**********

唱歌變衣表演

比四川變臉還特別的表演,保證你沒有看過~


**********轉寄郵件**********

今天我發脾氣了嗎

一個人的失敗,98%死於“脾氣”!
一個人的脾氣原來如此重要!
每天讓自己必看一遍,直到一切慢慢改變~
泰國的傳奇人物─白龍王告誡:人只要脾氣好,凡事就會好。
很多人來到這裡都問我︰我的事業好不好?家庭好不好?孩子好不好?/姻緣好不好?我只是回答一句︰你的脾氣好不好?
佛光山星雲大師說: 人的一生都在學做人,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沒有辦法畢業的。人生不管是士農工商,各種人等,只要學習就有進步。
第一、「學習認錯」
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
認錯的物件可以是父母,朋友,社會大眾、上帝,甚至向兒女或是對我不好的人認錯,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度量。學習認錯是美好的,是一個大修行。
第二、「學習柔和」
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硬反而吃虧。
心地柔軟了,是修行最大的進步。一般形容執著的人說,你的心、你的性格很冷、很硬,像鋼鐵一樣。如果我們像禪門說的調息、調身、調心,慢慢調伏像野馬、像猴子的這顆心,令它柔軟,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第三、「學習生忍」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萬事都能消除。忍就是會處理、會化解,用智慧、能力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要生活、要生存、要生命,有了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惡,是非.甚至接受它。
第四、「學習溝通」
缺乏溝通,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
最重要的就是溝通,相互瞭解、相互體諒、相互幫助,大家都是龍兄虎弟,互相爭執、不溝通怎麼能和平呢?
第五、「學習放下」
人生像一隻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著沉重的行李,無法自在。人生的歲月有限,認錯、尊重、包容才能讓人接受,放下才自在啊!
第六、「學習感動」
看到人家得好處,要歡喜;看到好人好事,要能感動。
感動是一個愛心、菩薩心、菩提心,在幾十年的歲月裡,有許多事情、語言感動了我們,所以我們也很努力的想辦法讓別人感動。
第七、「學習生存」
為了生存,要維護身體健康,身體健康不但對自己有利,也讓朋友、家人放心,所以也是孝親的行為。
每天晚上睡覺前問問自己:今天我發脾氣了嗎?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