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平凡小鎮感人救援

911災難,17年後仍然被稱頌之平凡小鎮 (加拿大紐芬蘭省Gander 鎮)挽救6000生命的故事!
這可能是美加史上最感人的救援,證明加國人民高素質之表現。Eddie


** 轉傳分享 **

晚年保健

轉~晚年不想生病,請力行這22點……
01.睡得飽一點
02.動作慢一點
03.食量減一點
04.吃得雜一點
05.食物熱一點
06.水喝多一點
07.鹽吃少一點
08.晚餐早一點
09.運動勤一點
10.心放寬一點
11.打扮美一點
12.微笑真一點
13.知足來一點
14.年齡忘一點
15.朋友交一點
16.浪漫有一點
17.愛好廣一點
18.名利淡一點
19.旅遊來一點
20.閒事少管點
21.凡事看開點
22.老年瀟灑點。

🔺最天然的止痛藥,安眠藥,補腎藥,降脂藥...竟然就藏在我們生活周遭~
①天然補腎藥—山藥
②天然安眠藥—香蕉
③天然皮膚藥—甘菊
④天然感冒藥—檸檬
⑤天然胃藥—高麗菜
⑥天然止痛藥—生薑
⑦天然降壓藥—芹菜
⑧天然降脂藥—山楂
⑨天然降糖藥—肉桂
⑩天然消炎藥—蜂蜜
⑪天然瀉藥—梅乾/秋葵
⑫天然維生素—草莓
⑬天然抗衰老藥—葡萄
⑭天然重金屬解毒—火龍果
⑮天然抗癌藥—大蒜
⑯天然消水腫—薏仁水
⑰天然美白藥—白蘿蔔
⑱天然助消化藥—鳳梨
⑲天然潤肺藥—銀耳
⑳天然提神抗疲勞—柳丁汁

** 轉傳分享 **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一個人* 黃暐瀚臉書/貼出四小時,按讚超過一萬!
自從當了政治評論員之後,暐瀚一天大概要看三百則留言,一兩百封私訊。這半年更多,天天都破一千則,兩三千都有。

這麼多,真的暐瀚會看嗎?真的會。
時間允許的狀況下,我親自看,一一回,這是我的誠意。

一對旅居美國41年的夫妻,寫了信給我,我看了,心裡感動,今天在我的廣播節目上,緩緩唸出。聽眾的反應很熱烈,紛紛希望看看這篇文章,我把他全文貼出來,並附上我早上播的三重造勢影片,大家可以看一看,想一想,莫忘世上,苦人多。台灣加油!

暐瀚 2019-9-18 de  台北

附:九八 三重造勢影片 https://youtu.be/ByvG1xc-_wc

==========以下原文==========

我來美國已41年,從來不管台灣的政治,可是這次因為民進黨如此惡毒的黑韓讓我時在是氣不過。看到韓國瑜團隊擔心9月8日三重造勢人數太少會被郭台銘找到藉口換韓,我和太太立刻決定買機票回台參加。星期五下班後即去機場搭機回台。到台灣是9月8日上午,放下行理下午搭捷運去三重。

我重來沒去過三重也不知道捷運要搭那條線,從新店上車後一直希望見到穿國旗裝的韓粉好讓我們可以跟著走,可是偏偏一個穿著國旗裝的人都沒有。經問人最後總算上了往迴龍線的捷運,車內人很多,每站都有很多人上車擠的滿滿的。不旦是我們的車廂,整部列車所有的車廂都是一樣。 仔細看看都是一般庶民, 不是那種看起來像是大學教授型的知識藍或收入良好的經濟藍。可是卻偏偏沒有一人穿國旗裝。只有少數人穿著紅色的上衣。我和太太都非常擔心韓粉都不見了,心中忑忐不安,韓國瑜要怎麼辦?

當車到達三重站,車門一開,許多人下車。我下車後回頭一看我們所乘坐的車廂幾乎全空,只剩下2,3個乘客,其他車廂也是一樣。整部捷運列車成為空車。三重捷運站人潮洶湧,無法走動。好不容易排隊出了捷運站,站外的人更多。我們不知道水漾公園在那裡,可是沒有關係,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進入會場第一件事就是買國旗衣及國旗帽並當場換上。整個會場擁擠的不得了,到處都是韓粉。當大會宣佈全場有十萬人時我是非常的興奮。大會不斷的宣佈新人數15萬,20萬,25萬,30萬。當大會宣布35萬人的時候我已是淚流滿面。這才是真正的韓粉,不離不棄。在最需要的時候勇敢的站出來,支持韓市長。

可是最譲我們感動的一件事發生在第二天我們去逛台北某夜市,逛街的人並不多。當我們在一個攤位買東西時,問那個20幾30歳的年輕攤商生意如何?她回答說生意不好,我問說為什麼?她說因為大陸的觀光客都不來了。我問她那麼妳有什麼打算?她回答說我在等一個人。我問說妳在等誰?她說我在等韓國瑜。我和太太聽了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韓國瑜啊韓國瑜,你可知道在全國各地各各角落裡有多少庶民引頸盼望你的王師到來?庶民們並不要政府提供大筆金錢的獎勵辦法,只是要一個機會能夠讓他們發揮他們的能力去打拼他們自己選擇的事業。如此簡單的要求為何民進黨政府做不到?

韓國瑜啊韓國瑜,當你當上總統後干萬不要忘記你所說的勿忘世上苦人多。

韓國瑜最具体的两岸論述(參選黨主席時)
片長9分20秒不用看稿,闡述非常詳盡完善。請大家幫忙宣傳出去!

** 轉傳分享 **

有趣的人際關係

今年高考(中國大陸)結束後,某校班主任發了一條微信,很詼諧亦很有哲理,供參考:

考上大學的要記得和沒考上大學的同學搞好關係,等你們大學畢業了,好去他們的公司打工!

考上一流大學的要經常聯繫二流大學的,未來家鄉的領導很可能就是他們!

考上二流大學的同學要跟考上師範專科的搞好關係,他們將是你們孩子的老師!

考上大學的也要和沒上大學去當兵的同學搞好關係,因為他們將來是交警和城管!

富二代更要和班裡漂亮女生搞好關係,因為她很有可能成為你的後娘!
(多麼痛的領悟啊!)

再有,以下這兩份名單上的人你認識多少?

第一份名單:傅以漸、王式丹、畢沅、林召堂、王雲錦、劉子壯、陳沆、劉福姚、劉春霖。

第二份名單:曹雪芹、胡雪巖、李漁、顧炎武、金聖嘆、黃宗羲、吳敬梓、蒲松齡、洪秀全、袁世凱。

哪份名單上你認識的人多一些?

答案揭曉:
第一份名單 全是清朝科舉狀元;
第二份名單 全是當時落第秀才!

人生無限,其實真正的考場從來就不在學校 ,儘管我們都從那裡出發!😎😎😎

** 轉傳分享 **

打鐵匠

古鎮的老街上的老鐵匠
有一鐵匠鋪,鋪裡住著一位老鐵匠。由於沒人再需要訂製鐵器,他在鋪裡改賣鐵鍋、斧頭和拴小狗的鏈子。人坐在門內,貨物擺在門外,不吆喝,不還價,晚上也不收攤。生意也沒有好壞之說,每天的收入正夠他吃飯和喝茶。
 當你經過老鐵匠的門口,總會看到他在竹椅上樂呵呵地躺著,手裡是一部收音機,身旁的小木桌上放著一把紫砂壺。
 一天,一位文物商人從老街上經過,偶然看到老鐵匠身旁的那把紫砂壺,仔細鑑玩之下,認定此乃清代一位名家親手所作。

 商人驚喜不已,欲以十萬元的價格買下它。老鐵匠先是一驚,後又拒絕了,因為這把壺是他爺爺留下的,他們祖孫三代打鐵時都喝這把壺裡的水,他們的汗也都來自這把壺。
 壺雖沒賣,但商人走後,老鐵匠有生以來第一次失眠了。這把壺他用了近六十年,並且一直以為是把普普通通的壺,現在竟有人要以十萬元的價錢買下它。

 過去他躺在椅子上喝水,都是閉著眼睛把壺放在小桌上,現在只要聽到響聲,他就要坐起來看壺是否還安在。
這讓他很不舒服。更難以容忍的是,當鎮上的知道他有一把昂貴的古董茶壺後,紛紛上門索問還有沒有其他的寶貝,有的甚至開始向他借個錢,更有甚者悄悄潛入門來“尋寶”。兒女們也在想分點寶貝的遺產錢財....
老鐵匠的生活被徹底打亂了。

 當那位文物商人帶著二十萬元現金,第二次登門的時候,老鐵匠再也坐不住了。他招來一眾鄰居,拿起鐵錘,當著眾人的面把那把紫砂壺砸了個粉碎。
 接下來,日子漸漸回覆平靜,老鐵匠依舊在賣鐵鍋、斧頭和拴小狗的鏈子。每天躺在竹椅上,聽著收音機,用搪瓷杯喝著茶水,據說他現在已經活過了一百歲……
  
 對於這個故事,最驚心動魄處,莫過於老鐵匠舉起鐵錘的那一砸,隨後灑落一地的,不只是一堆碎片,也不只是一疊鈔票,而是無盡的慾望、貪婪和痴迷。所謂知足者常樂,某些時候,能守住平靜方能守住快樂。“老鐵匠與紫沙壺的故事”。
通過故事主人公由平淡生活到痛苦糾結,再到痛下決心之後迴歸平淡生活的經歷描述,揭示了一種生活智慧。

用兩句詩來形容就是:
“不為浮雲遮望眼,平平淡淡度餘生”。亦如一同類故事的順口溜所說:

“鐵甲將軍夜渡關,朝臣待漏五更寒;山寺日高僧未起,,算來名利不如閒。”
這種智慧,算是一種人生的大徹大悟吧?
這種晚年生活的價值取向與活法,確實值得你我老友參考……

** 經過我查考了一番,發現真相,那個老鐵匠打碎的其實是一個假的壺,真壺他還是私下賣給商人,既賺了20萬,又斷了外人及子女的想頭,他其實是因為有了這筆養老金,才活到100歲的。

哈哈哈……做生意的還是比較聰明。
……薑也是老的辣!

來自台灣雲林打鉄仔的窮小子,成為美國白宮記者,更是唯一的華人記者,平凡中看到奮起而卓越,真了不起!
中華民國籍🇹🇼的白宮華人記者,任職上海東方衛視,看看他勵志成長過程與見識的演說。
依自己夢想提昇專業的努力,帶著中華文化的自信走出去,再將美好世界帶回來。
這段演說,自己聽聽看看或分享出去都非常棒!

** 轉傳分享 **

藝術分享

一位媽媽用蔬菜水果等,為女兒拍了一组相片,很別緻!

老奶奶的畫~
老奶奶用纸做成的花畫,每一幅都有不一樣的美,真是太厲害了!
這家公司老闆真厲害~給員工福利的藝術

粉筆藝術:

** 轉傳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