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殘而不廢的女孩

分享一個殘而不廢 知足感人且富有意義的影片
看了令人掉淚.... 想想自己是多麼幸福,  應該感恩 知足 常樂!
http://winnieandeugene-china.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31.html?m=1

**********轉寄郵件**********

台灣 "媚日" ?

台灣媚日-日本怎麼看?結局會讓民進黨崩潰!
據台媒89日報道,近日,日本富士電視台最近製作了一個搜查台灣盜版品的專題節目,共分為「美食、觀光景點、超市和招牌」四方面。整個節目都是以譏笑的口吻嘲笑台灣對日本的抄襲,稱其「媚日」。
富士電視台的製作團隊前往台灣取材,在當地的百貨超市,發現到處都是日文標語,產品包裝上也有很多日文,但文法和用詞有很多錯誤。店員解釋說,因為寫上日文,會讓民眾以為是日本貨。節目還發現不少食品包裝仿造日本品牌,卻都來自貨真價實的台灣製造商。
節目將找到抄襲行為描述為「捕獲」
更諷刺的是,節目採用的是「Pokemon Go」的形式,將找到抄襲行為描述為「捕獲」。
該節目還發現台灣的招牌很喜歡用日文,甚至不少樓盤名稱都用日本人的名字,例如小室哲哉、久石讓和夏目漱石等。另外有些招牌的LOGO也與日本作品類似,如連鎖早餐店「呷尚寶」的吉祥物就神似「麵包超人」。
節目採用的是「Pokemon Go」的形式
養樂多加綠茶是很多台灣人最愛的飲料,但這樣的組合在日本人眼中卻成了異類。日本富士電視台節目說,養樂多跟綠茶的味道……都變淡了!
台灣人喜愛的養樂多加綠茶
節目還在台灣旅遊景點九份發現,店裡販賣許多日本電影的人物盜版外圍商品,有各式「無臉男」和「湯婆婆」,還有宮崎駿其他作品角色。
整個節目將採訪的原聲抹掉,配上了自己製作的翻譯。有台灣網友指出,這些翻譯根本就是歪曲了採訪者原話的本意。
網友指責,該節目以偏概全、醜化台灣。也有人表示,這些都是事實, 「難道各位沒看過那些不倫不類的假日文招牌嗎?」「要不要這麼玻璃心,自己看看政府帶頭抄襲了多少。」還有台灣人在網路上反省說,「原來我們對日本人的好 感只是建構在自己的想像上。人家可不拿我們當回事。」「再也不要拿熱臉去貼日本的冷屁股」。還有人憤憤不平地稱:「日本的文化還是學中華文化呢!」
在台灣很火的牡蠣冰,被嘲諷「發明這樣東西的人是傻子嗎?」
節目出來之後,在台灣引髮網友的強烈抗議。有人馬上出來替視頻洗地:日本網友也不齒富士電視台的行為,聲稱要給台灣道歉。.
「台日友好」是不少台灣人常掛口中的一句話,但是台日民眾關係真有那麼好嗎?據台灣聯合新聞網7月報道,曾寫過 日本職場直擊的台灣作家老侯,曝出了幾篇日本人寫的文章,文章中稱台灣人的行為習慣很差,最讓人難以接受的如:當眾打飽嗝、不守交通規則、直接抱狗上座吃 飯、衛生習慣糟糕等。台灣捷運禁止飲食並不是台灣人愛乾淨,而是因為若不嚴格執行,根本會無法無天。日本人說台灣人「親切」,其實自我滿足成分居多。
比起喜歡台灣的日本人,更多的是不知道台灣的日本人
許多曾在日本有工作與生活經驗的台灣網民紛紛發表意見,「台日友好」其實是以「台灣聽日本的話」為前提,正是因為台灣弱,才會和日本特別好, 「如果真的要受人尊重,就要自己強大起來」。一名曾在日本生活5年的台灣人在網上留言說,「比起喜歡台灣的日本人,更多的是不知道台灣的日本人」。有旅居 日本的台灣網民說,許多台灣人認為「台日友好」,但在日本生活,始終覺得自己是「次等公民」,「表面上跟你稱兄道弟,但骨子裡卻把你當奴隸看待」。
http://www.cocomy.net/post/136015?r=nice82317    
**********轉寄郵件**********

現代版的釋迦牟尼

一個現代版的釋迦牟尼故事!!
富豪之子的出家之路:81億美元留不住兒子出家的心,
http://www.ispot.news/post150255/1014

菩提樹開花結果…百年難見!
佛云~若非因緣殊勝,還真是見不到,與有緣人分享之~

帶你看看最正宗的菩提子! https://read01.com/Nny63.html#.V76JTtDkdts.lineme
**********轉寄郵件**********

台灣能做什麼?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用華語向群眾演講:
很棒! 很清晰的演講, 非常值得我們自省與學習! 尤其在族群和諧的部分, 台灣想要進步, 眼光要國際化, 心胸要寬大些


今日分享:很殘酷, 但是事實~撰文者:黃齊元 
全世界不能一年沒有中國,但可以一年沒有台灣!
我的浴室裡擺滿了各種牌子的沐浴精,經常用的一個品牌叫做瑰柏翠(Crabtree & Eyelyn)。 半年前,這個品牌被中資買走了,我心裡覺得怪怪的,之後就比較少用他們的產品,如同當初IBM被聯想收購時的感覺。 
現在我常用的牌子是法國的歐舒丹(L'Occitane)。這家公司非常注重中國市場,當初上市的時候特別選在香港,承銷商是我的老東家里昂證劵,但里昂四年前被中國大陸最大劵商中信併購了,台灣的子公司變成中資,差點被勒令關門,後來轉給法國母公司才解決問題。如果有一天歐舒丹被陸企併購,我也不會覺得意外。 
中國大陸對全球併購的狂潮,腳步不斷加快,以往第一階段目標是天然資源,第二階段著重技術的取得,現在轉向第三階段,標的是民生消費的領導品牌。 

在食的方面,美國最大的豬肉加工商Smithfield三年前被河南雙匯併購,中國大陸還積極在澳洲、以色列和英國收購食品和農產品企業。 

在衣的部分,山東如意買下了日本Renown,該公司擁有西裝DUrban等品牌,這也是我過去常穿的牌子,現在我改穿英國品牌。 

談到住的層面,這是中國大陸最有興趣的。過去幾年,有幾百億美元流入歐美房地產市場,包括紐約、舊金山、洛杉磯、倫敦和澳洲等地,數字還不斷上升中。台北市也有許多陸資擁有的房地產和商務酒店,都是改頭換面透過不同型式進來的。 

擴大到酒店投資,那更誇張,大陸安邦保險去年以19.5億美元收購紐約最著名的華爾道夫酒店。被中資買下後,美國總統基於安全理由從此不能再住在那裡。最近安邦又準備花140億美元併購擁有喜來登、W等品牌的喜達屋,直到最後一刻鐘才放棄。 

至於行的部分,由林書豪所代言的Volvo汽車,早就被浙江吉利汽車買下。談到電動車,特斯拉以外的領導品牌都來自中國大陸。 

上海著名的民企復星集團,其投資重點強調Health(健康) 、Happiness (快樂)和  Wealth(財富),非常典型的反映了當前大陸流行投資風格。 
復星近年併購了休閒連鎖酒店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又買下著名的太陽馬戲團。除了這些大手筆外,他們還買了以色列雷射醫美器械以及用死海泥巴做成女性護膚產品的領導品牌。 
隨著互聯網快速發展,中國大陸企業近期投資重點轉到內容方面。王健林買下了好萊塢傳奇影業,馬上因「魔獸」而大發利市;馬雲正計畫以70億美元收購派拉蒙。將來台灣進口的電影可能都是中資,現在政府還要限制中資染指媒體,豈不是白費力氣? 

幾年前,有一個美國人寫了一本書《A Year Without Made in China”》,探討中國產品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現象,她試著一整年不用中國製造的產品,結果發現非常不方便。 

對台灣來說,當前危機在於中國大陸已從低端製造發展到高端技術。全世界最大的LED設備製造商德國Aixtron剛被福建企業買下,全球第三大機器人製造商德國Kuka則被大陸家電大廠美的併購。 

大陸要買就買最好的,美國對中國併購其高科技企業有所限制,大陸就將矛頭轉往德國和以色列。今年以來,陸企每周併購一家德企,搞得德國政府也不得不研究制定限制陸資法規。 

台灣一直喊要發展「離岸風電」,但最近一件事重創這個產業。我們強調「風機國產化」,和一家荷蘭公司簽約,準備技術移轉,但這家公司剛被中資併購,以致計畫被民進黨喊停,過去幾年的努力前功盡棄。 

上周台灣最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漢微科以1,000億新台幣賣給全球最大的 ASML,未來這種例子會越來越多。一個封閉的台灣,企業價值會不斷減損,企業家不願再投資,只想見好就收。 

未來台灣會有幾種情形:一流企業賣給外資,二流企業被中資入股(如果法令允許),三流企業本土合併(日月光和矽品強強結合算是例外),剩下的企業只能等著被淘汰。 
道理很簡單,台灣企業越不能和全世界最大的市場接軌,價值就越低;價值低就沒有籌碼去併別人,但反之對併購者來說就越有吸引力。 

1,000億台幣看來很多,其實不然,微軟剛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聯發科現在的市值只有100億美元左右。假如有一天英特爾或高通要入股聯發科,我們該怎麼辦?英特爾已參股紫光20%,高通也和中芯半導體合資。 

漢微科被併,有人說台灣資本市場可投資標的變少了,完全正確。台積電市值佔台灣半導體產業70%,鴻海市值占NB/PC產業70%,把明星拿走,台灣其實剩下不多。 

台積電80%在外國人手裡,在美國市場上就買得到,中國大陸以微軟買LinkedIn的錢,可買到1/4的台積電,長期投資,完全合法,遠比對台灣文攻武嚇要更有效。 

台灣能做什麼?
第一、走出去海外併購,歐美有很多公司不願意賣給中資;
第二、本土業者加速整合,如日月光;
第三、和中國大陸合作,我們沒有什麼真正的領先,不合作只會困死自己。 
 
全世界不能「A Year Without China」,但可以「A Year Without Taiwan」。
台灣勞工不是多放七天的小確幸,而是可以每天都不用上班的大確幸不久就會來臨!
**********轉寄郵件**********

出遊時請勿亂拍照

出遊拍照應注意 不要亂照以免招惹麻煩事!

秒懂兆豐金案

唐湘龍/秒懂兆豐金案裡的馬和扁
如果你是想了解兆豐金事件裡周美青的角色,金溥聰的角色,那不如早點睡。因為,至少到目前為止,所有相關的報導和討論,連捕風捉影都談不上。連影子都沒看到。
一犬吠影,十犬吠聲。影子都沒看到,連狗都不會隨便亂吠的。台灣深綠的媒體和名嘴們竟然也吠了好多天。
這就是台灣媒體,以及靠媒體賞飯吃的名嘴們,最糟糕的地方。完完全全的政治工具。聽到兆豐金,想到周美青。雖然周美青2008年就「被退休」。看到日期是520前,趕快扯上馬英九。再想到美國和巴拿馬,立刻拖出金溥聰。高興死了,文章做不完。立刻卸下砲衣,調整射口,轉移焦點。總算可以做幾天講得出 話的新聞。
如果你想多了解這三個人和這起事件的關係,或是他們三個人對這件事情的反應,恐怕很難。 馬英九在爬山,金溥聰在當奶爸,周美青在、在、在......,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但我知道,他們都在國內。他們出國都要報備。馬英九連香港都不准去,形同境管。金溥聰呢?上個月,才剛有名嘴公開在自己節目上向他道歉,說自己曾指控金溥聰特權通關,影射金溥聰可能潛逃,根本胡說八道。坦白講,一般觀眾是看不懂這種極扭曲、變態的名嘴文化的。
裝腔作勢,信口開河的名嘴朋友,太多了。跑法院像跑自家後院的名嘴,太多了。被告倒了,私下去裝可憐、求原諒的名嘴,太多了。事過境遷,再找機會公報私仇的名嘴,太多太多了。這種事,在圈子裡人盡皆知,要談開,浪費紙墨。我猜,純粹猜,像兆豐金這種事兒,馬、金的個性會非常注意這些媒體、名嘴怎麼說。你最好敢指名道姓,你最好敢指控的更清楚一點。這樣,他們可以告,而我也可以觀察。觀察這些捕風捉影的內容,到底是廉價的陰謀論?還是可以一槍斃命的 真爆料?
我是非常期待各種挑戰政治人物道德形象爆料。我期待這種爆料能夠被證明為真。因為這本來就是媒體工作的職責。但如果實在無料,名嘴朋友們有必要為了一點點曝光率, 一點點通告費,把自己膨脹上天,作賤到地嗎?
到目前為止,關於兆豐金被罰57億台幣這件事,你只需要知道三件事。
一、被美國金檢單位罰款的金融單位太多了。 1.8億美金對兆豐金來說或許不小,但其實,兆豐金不管涉案規模、被罰金額都算非常小咖。
二、兆豐金事件裡比較讓人灰心的,不只是國內金控業的「小」,更糟的還有「土」。在台灣,走路有風,喊水結凍。其實,根本沒辦法出國比賽。不要說服務對象都是「有特殊需求」的台灣人,連分行當地政府的金管法令和文件,都無法及時理解。 一份極普通的知會文件,彷彿機密,讓兆豐金完全無法及時危機處理。這種無法及時危機處理的能力,就是台灣金融業的最大危機。讓人對台灣金融業的未來,幾近 絕望。
三、兆豐金被指控的內控不嚴問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牽涉實質內容,也還沒有發展成刑事偵辦案件,但傳聞金額不小,裡頭的故事應該不少。到底會扯到誰?別急,讓事實說話。潮水一退,誰沒穿褲子,都躲不掉。

你不必在乎特定媒體、名嘴怎麼談這件事。就算你有非常強烈的政治立場,也不必每天活在毫無營養的陰謀論裡麻醉自己。絕絕絕大部分的陰謀論都不會有一個最後答案。如果你要問兆豐金事件裡台灣人該有的政治態度,坦白說,只有兩個。兩個基本概念。
(一)兆豐金事件告訴台灣老百姓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洗錢是「萬國公罪」。你跑得了,但躲不了。這件事應該非常清楚告訴民眾:陳水扁一家人所涉及的洗 錢內容,在全世界都是沒有爭議的貪汙。但是,深綠媒體似乎就是看不到這一點。更看不到,台灣內部一直存在一股和深綠政治共生的逆流,極力在為陳水扁一家人 脫罪、平反。只看到兆豐金,看不到陳水扁,看事情,會不會看得太淺了?
(二)如果馬英九或是身邊人涉貪怎麼辦?當然嚴辦。這種六親不認的事,有什麼好討論的?政黨輪替多好,政黨輪替的最大意義就是清算「前朝」。清算才是民主政治的核心精神。民進黨不只執政,而且是全面執政。連違憲違法的黨產問題都要霸王硬上弓,兆豐金如果真的有在幫國民黨或是馬英九洗錢,還擔心民進黨查不清楚嗎?

如果想治療深綠、扁迷受傷的心靈,與其硬拗、鬼扯「阿扁仔嘸罪啦」,不如努力證明「馬英狗有罪」,療效會不會更強大一點嗎?

作者唐湘龍,資深新聞工作者,政論節目資深評論員,現任電台節目主持人。
**********轉寄郵件**********

創意與夢想

俗話說"有夢最美" ! 
比看 (電影) 更刺激! ~創意與夢想?
https://www.youtube.com/embed/qvl7kG82EfI

How to Seal Foods Air-Free Without a Vacuum Sealer 不用買真空機了!

**********轉寄郵件**********

食療祕方

清水煮一寶,有病馬上好!  
醫生病了也用他!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萬一身體不舒服怎麼辦呢,一位老中醫說了幾個小妙方,很管用,還很簡單,煮一煮就可以搞定。很多醫生病了就會用它,難得一見,一定留好他。 
水煮香菜
做法:把香菜洗凈,切成小段後清水煮沸即可。
1洗腎排毒
把香菜切小段,然後煮沸10分鐘,過濾出清水後每天喝一杯,會把你腎臟所積累的鹽和其他毒素排出來,堅持喝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和之前有很大不同。
2小兒紅疹
寶寶皮膚嬌嫩,長了紅疹最好別用藥。最佳方法:將帶根的香菜洗凈加水煮熟,用菜湯擦拭皮膚,紅疹逐漸就可以消失了。
3小兒退燒
用香菜根熬水,對小兒退燒有一定的效果,無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發熱都可以。因為香菜根具有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所以能在短時間內排汗退燒。
水煮毛豆
做法:把新鮮的毛豆,加適量鹽,茴香,清水煮開後小火悶5分鐘即可。
1防動脈硬化
毛豆的營養均衡,含豐富的活性成分,對肥胖、高血脂、動脈硬化、冠心病等有很好的防治作用,適宜夏天常食。
2安神助消化
常吃毛豆清熱除煩,養血安神,有助消化,對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作用。
3疲勞乏力
毛豆含鉀量很高,夏天常食,可以幫助彌補因出汗過多而導致鉀的流失,緩解鉀的流失而引起的疲勞乏力和食慾下降。
水煮木瓜
做法:把木瓜加水煮透煮爛,然後加入鮮奶及少量冰糖即可食用。
1滋潤皮膚
常食用煮熟的木瓜能養陰潤肺,滋潤皮膚,讓皮膚有彈性潤澤。也可防治燥熱咳嗽、乾咳無痰等情況的出現。
2祛痘排毒
木瓜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及氨基酸,有效改善痘痘。
3平衡血脂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c和纖維,有助平衡血脂,還能消食健胃,並且對消化不良具有食療的作用。
水煮玉米
做法:把新買的玉米扒皮去須,放入清水煮熟即可。
1排腸毒
玉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可以刺激胃腸蠕動,防止便秘,還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加速腸內毒素的排出。
2降低血中膽固醇
玉米油是一種非常好的天然保健品,長期食用可降低血中膽固醇,軟化動脈血管。
是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症和老年人的理想食品。
3利尿消腫
玉米湯利尿效果特別好,特別是用於水腫性肥胖。每天睡醒覺得身體有腫脹的感覺,那就是代謝不夠好,經常喝玉米湯會利尿祛濕,消除腫脹。
水煮核桃
做法:核桃剝出洗凈,鍋裡放清水,加大料、花椒和適量鹽繼續煮,直到沒有澀味即可。 
1增強腦功能
水煮核桃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營養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都是大腦代謝的重要物質,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
2去面部皺紋
水煮核桃仁含有的大量維生素E,可以增加皮膚彈性,改善皺紋;核桃所含的豐富多糖、維生素E、硒及黃酮類對皮膚抗氧化有很好幫助。
3利於糖尿病恢復
水煮核桃仁有防止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此外,核桃還可用於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效果很好,另外核桃對ai症患者還有鎮痛,提升白細胞及保護肝臟等作用;
水煮香蕉皮
做法:把香蕉皮用大火煮熟即可。
1上火牙疼
上火牙疼的時候,可以將香蕉皮洗凈,加冰糖入鍋,加適量水煮熟後喝湯,對上火牙疼有很好的作用。
2手腳乾裂
先用熱水泡泡,然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對手腳容易裂口處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膚皸裂,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連用數次即可恢復。
3皮膚瘙癢
香蕉皮煮水後擦拭患處,可緩解皮膚瘙癢。皮膚有問題的朋友平時少吃辛辣,海鮮,恢復會更快。
水煮梨
做法:水煮梨後,加入適量冰糖食用。
1慢性咽炎
經常喝點煮的梨水,對慢性氣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都會有不錯的緩解和改善。
2緩解高血壓症
高血壓患者經常吃梨,可滋陰清熱,使血壓下降,頭昏目眩癥狀減輕,所以高血壓的朋友平時可以多喝點梨水;
3保護肝臟
經常喝梨水,對肝炎和肝硬化有很好的恢復作用,另外對其他肝病也有不錯的幫助。所以肝臟不太好的朋友,可以平時喝點梨水會有不錯的改善。
水煮蘋果
做法:把蘋果去皮後切成塊,記住一定要把蘋果芯去掉,蘋果芯是有一定毒素的。只煮果肉就可以了。
1寶寶腹瀉
水煮蘋果具有刺激腸內益生菌群的生長、消除腸道炎症的作用,對於寶寶出現腹瀉如果不想吃藥的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用蘋果切片,然後用水煮後飲用,一般2-3次就有不錯改善了。
2腳氣灰甲
蘋果煮熟後擦拭患處,具有一定的抗炎殺菌作用,腳氣灰甲有一定緩解。
3降血糖降血脂
蘋果煮熟後,蘋果種所含的多酚類天然抗氧化物質含量會大幅增加,而這種物質可以降低人體的血糖和血脂,有相關情況的朋友可以試試。
水煮大棗
做法:把整個大棗或切片後的棗放入水中煮開,然後冷到合適溫度飲用即可。
1抗癌提高免疫力
紅棗煮熟後含有的多種化合物,對肉瘤有不錯的抑制效果,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功能,對於維持人體臟器功能都有一定效果。
2抗過敏
大棗煮水後擦拭皮膚,對皮膚過敏恢復有很好的幫助。還可以提高皮膚免疫力,可以防止過敏的再次發生。平時喝點大棗煮的水會更有幫助。
3保護肝臟
有實驗證明,對肝損傷的家兔,每日餵給大棗煮的水1周後,結果血清總蛋白與白蛋白有明顯增加,表明大棗對肝臟有保護作用。
水煮山楂
做法:山楂去核後加山藥、白糖各適量,煮熟後冷到一定程度食用。
1健脾開胃
山楂具有健脾開胃的作用,煮熟後的山楂,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改善會明顯增加,但是每次不宜食用過量,防止反酸。
2雀斑、黃褐斑
山楂切片沖水喝可以疏肝健脾,對面部斑點有不錯的改善。如平時多喝點山楂片會更有利於斑點的消散。
3中老年腦動脈硬化
山楂、核桃肉用蜂蜜浸泡後磨成漿,倒入鍋中煮開即成。
每天喝一次,有補腎健腦、調血脂功效。
水煮橘皮
做法:橘皮放入水中,煮開後自然冷到合適溫度,即可飲用。
1緩解口臭
橘皮煮水,經常飲用對於口臭,胃氣有不錯的改善,也可以嚼一塊橘皮,用來緩解口臭狀況。
2便秘
可以治療便秘,把橘皮洗凈曬乾,研成粉末,每天早晨用溫水沖服,2-3次便秘就有很好改善。
3化痰止咳
把曬乾的橘皮加少許薑末、紅糖用水煎湯,連服3次就有不錯的化痰止咳的作用,尤其是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奇佳。
水煮花生
做法:把花生放入清水中,加稍許鹽,大料煮熟後悶10分鐘左右即可。
1營養不良
花生煮過後會更好的保留花生中的植物活性化合物,而這種物質對一些營養不良,心血管病都有很好的預冶效果,所以身體消瘦,腸胃吸收不好的朋友都可以用來改善一下。
2防癌、心臟病
煮花生比生花生或者炒花生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而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疾病、心臟病,十分有利於人體的健康。
3防腦梗死
煮熟後的花生所含的白藜蘆醇成分具有很強的生物活性,不僅能抵禦疾病,還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防止心肌梗死與腦梗死。
好好收藏:有很多食物同時具有藥用的一面,操作不僅簡單,而且效果非常好,關鍵是沒有什麼副作用,所以很多醫生都會用它,為了你和家人,好好收藏吧。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