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令人噴飯的舞蹈

搞不懂日本的男生在想些什麼,不過畫面還蠻健康的! 但是若有一團員慢半拍,一定會被K!
怎麼樣都不會穿梆 , 也實在有夠利害 !!                              


令人噴飯的日本舞蹈 < ----- 請點選此連結觀賞 謝謝!!

**************************************************************

2011台南月曆-很美!

麥當勞年曆

你還想吃麥當勞嗎?

你能面對死亡嗎?

燙傷不留疤-超好用

之前去看中醫師時,有病人問醫師有沒有可以抹燙傷的藥膏, 我當場聽到醫生跟病人說:已破皮的話,去中藥房買大黃粉30元 + 蜂蜜適量混合成膏狀,抹在傷口上,就可以快速讓傷口復原不留疤。

剛好朋友在自助餐廚房工作時,因為將菜餚從蒸籠端出來,不小心讓燒滾的湯汁給潑到手指,整層皮被拉了起來,當時痛到想叫爹娘....
當時已忘了急救步驟,腦海中一片空白, 只浮現大黃粉與蜂蜜跟醫生的對話,於是就藉這機會試試這個方法, 每兩小時換一次藥,結果發現三天後,傷口生出新肉, 連指紋的紋路都很明顯,第七天已經恢復正常。

後來其他同事被油燙傷,被水燙傷,她也是用這種方法幫忙處理, 效果不錯,也增加同事之間的感情....跟大家分享^^

★ 燙傷處理新法 !
請轉寄友人,只要用得到一次, 就是大功德 !
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 (熱水、熱湯、熱油、摩托車煙管、蒸氣燙傷)
燒傷如果沒有馬上降溫與止痛,未來的辛路歷程是可想而知。當燙傷時第一時間不是很痛,是因為身體有百分之0.9的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而變成越來越灼熱痛,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因為鹽有吸熱和滲透的特性,民俗廟會過火撒鹽就是這個原理。
我向一位年長的婦女說燙傷須馬上泡冰鹽水:有一次她跌倒整隻手掌插入熱油鍋裡,她整隻手掌藏入鹽堆裡,結果手心手背都好了,指縫起水泡是因為沒有把手指頭張開,還高興的向我說謝謝。
像一般家庭小燙傷: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的面紙敷蓋,偶爾加水!!只要離開鹽不痛約三小時就好了,不需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
(註:皮膚未破皮用大量的鹽沒有關係)
**********************************************

北極熊母子情深

令人感動的攝影專輯

感冒~怎麼辦?

Your Poor Memory can be Improved

A quick and easy exercise improves poor memory, lack of concentration, clumsiness and emotional instability It stimulates intelligence and can offer real help for those with learning difficulties, autism and Alzheimers disease.

簡單的腦瑜珈運動 < --- 請點選這個連結觀賞 謝謝!!

***********************************************************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狗-飯前感恩祈禱

連狗都知道飯前要感恩祈禱

手機魔術

出神入化的pps

這是 pps 製作技巧的比賽作品、其主題與內容應該不是重點。
只有會玩 pps 動畫的人、才能瞭解在這作品內到底設定了什麼動畫效果。我開眼界啦、剖析竟然發現有一個頁面就設定了 110個 動畫效果、其難度與複雜性是非常高的、再給我10年,我也做不出來。

滿特別的照片

家書簡訊連環扣 /

看懂的苦笑,看不懂的傻笑,似懂非懂的 ....只能呆呆的笑 ! / 中國時報【廖玉蕙】
兒子寫給媽媽
媽!我今天不會回家吃晚飯,明天也不會,後天更不會。
我一次說完,你就不用每天打電話到公司來問了。
別忘了!我已經三十歲。
媽媽回給兒子
我保證從今以後不再囉唆你,今天明天跟後天都不再問。
但是,大後天呢?
難道大後天也不回來吃晚飯?
三十歲是怎樣!
三十歲以後就成仙不用吃飯了嗎?
女兒寫給媽媽
媽!麵條下鍋前,要不要先等水滾開!
請到台中來示範一下吧。
媽媽回給女兒
你哥哥說他已經三十歲,不再回家吃晚飯;
你二十八歲了,卻為了下麵條,叫我千里迢迢南下台中去示範!
我命苦啊!
怎麼生出兩個這樣奇怪的小孩
媽媽寫給爸爸
親愛的!
兒子無情,不肯回家吃晚飯;
女兒無能,連下個麵條都不會,
看來今後只能和老伴你相依為命了。
早上買了一條黃魚, 你想怎麼吃?
紅燒? 還是乾煎?
爸爸回給媽媽
自己作決定吧!
我五分鐘後得開會,這可是關係到幾千萬的生意!
萬一生意泡湯
到時候,我們就真的只能吃炒魷魚了。
*******************************

牠們在做啥? 說啥?

很有意思的動物語言(人為翻譯)~animal voiceovers

常住旅館的-必看

幾年前我老公常到上海出差,  住的全是五星級的知名國際連鎖大飯店,  因他每次逗留時間比較長,  偶爾碰到打掃房間的阿姨,  看我老公是華人會說中文,  就和他聊天,  她告誡我老公千萬別用房間的杯子,   因為清洗房間的刷子就只有一把! ,  也就是說整個衛浴設備洗手台.. 馬桶. 浴缸.地板杯子臉盆都是同一把刷子到底.  當時我以為只有大陸如此,沒想到今天看了影片後才知道美國也一樣,  ( 我大膽的猜測,全世界都如此)真是嚇死人了!!

旅館內的清潔情況 < ---- 請按這個連結觀賞 謝謝!

Next time you go to a hotel~~Health issues involved. For a start, make sure you washed the cups or glasses first before using them !

頭部很需要保暖喔

把帽子戴好喲!
為了防寒,人們穿上了厚厚的冬裝和保暖鞋,但許多人沒有戴帽子的習慣。
殊不知,人體的頭部也是很需要保暖的。
人的頭部是大腦神經中樞的所在地。頭為諸陽之會。頭部的皮膚雖然薄,但血管及汗毛既多且粗,所以,體內熱量常從頭部大量往外蒸發。

有關研究資料說:
氣溫在l5度C左右時人體約1/3的熱量從頭部散發;
氣溫在4度C左右時,人體約1/2熱量從頭部散發;
而氣溫在零下l0度C左右時,竟會有3/4人體熱量從頭部 “跑掉”。


由此可見頭部與人體熱平衡的關係很大。
一個人如果只是多穿幾件衣服,而不戴帽子,那就像熱水而不蓋塞子一樣,熱氣就會源源不斷地向外“流失”。

寒冬戴帽子不僅能保暖,而且還可避免發生風寒感冒、咳嗽、頭痛、顏面神經麻痺(即口眼歪斜)等疾病。

一定要保健康喔!

最長拱橋-胡佛大橋

美國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的胡佛水壩(Hoover Dam)下游、橫跨科羅拉多河的胡佛大橋,終於在2010年10月14日完工,16日開通。美國官員說,橋樑建成後可以改善該地區的交通狀況,並且有助保護胡佛水壩不受恐怖襲擊。


胡佛大橋項目位於胡佛水壩(Hoover Dam)下游490米(1600英尺)處,連接著美國的內華達州(Nevada)的克拉克縣和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莫哈維縣,是美國93號幹線公路的一部份。它運用在橋兩端造橋技法,是西半球最長的拱橋,也是世界第七高橋。

宋朝官帽

為什麼宋朝官帽上會有兩根長翅呢?
常看古裝劇的人就會發現宋朝官員頭上都會戴著長翅帽(有兩根長翅的帽子)!
您可知當初是為何要這樣設計的呢?
(當然眼尖的您有時也會發現其他朝代的官也亂戴?
喔!不好意思...那只是因為...道具沒求證而已!)
 
長翅帽的發明人是宋朝開國皇帝趙匡胤
趙匡胤他坐上龍椅後,其實很不放心一些當年一起闖天下的同僚。
他尤其討厭文武大臣在朝堂之上交頭接耳,評論朝政
一天,趙匡胤上早朝,在聽取某大臣奏章時, 發現兩側有不少官員又開始竊竊私語,很不禮貌 趙匡胤心裡有點惱火,但仍不露聲色。
退朝後,聰明的他立刻想出了個辦法, 傳旨屬官在帕頭紗帽後面分別加上長翅,並令各大臣需穿戴新帽。 長翅帽之長翅是用鐵片、竹篾做骨架。
一頂帽子兩邊鐵翅各穿出一尺多(後來還流行越來越長)。
這種帽子除了在朝堂和官場正式活動時須戴上,其餘一般場合是不戴的。
因為戴上它,在街上行走極不方便。官員只能面對面交談,要並排坐著談可就困難了。 從此大臣上朝就很難排在一起交頭接耳影響朝堂嚴肅了。


這種設計其實有點類似古時候
皇帝帽子的流蘇 如果皇帝走路不端莊,步伐快而輕浮,或是坐沒坐像搖頭晃腦的話, 帽子的流蘇就會隨著擺蕩而影響視覺,甚至擊打到眼睛, 所以能藉此設計來提醒端正上位者,使其自然而然產生威嚴 也暗喻著上位者品性! 要端正,不可以無恥或貪贓枉法還鬼扯死不認錯!

 
[小故事] 關於宋朝大小官員戴的長翅帽 : 一天,宰相寇準又微服出巡視察民情。著青衣,戴小帽,打扮成書生模樣,在京都東京(河南開封市)私訪。
當他和一個老頭子談話時,老頭子居然對寇準卑躬屈膝, 跪拜迎送,表現出異乎異常的恭謙。 寇準感到奇怪,故意說: 「老先生,鄙人乃一介書生,請你隨便些吧。」 老頭子笑著說: 「相公莫非隱瞞自己身份?你可是朝廷的命官啊!」
寇準一聽更加疑惑「我和你老素不相識,怎說我是朝廷命官呢?」
老頭子說: 「相公,剛才見你通過狹巷時側身左顧右盼,像是生怕有東西碰著你的帽子。 你要不是常戴長翅帽,哪會有這樣的習慣動作呢?」

消失的─蘭嶼文化

蘭嶼 -逐漸消失的文化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sharepeony.

世紀飲食新觀念

你的飲食習慣健康嗎? 重要資訊!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祈禱之手

德國藝術大師Albecht Durer有一幅名畫『祈禱之手』,這幅畫的背後有一則愛與犧牲的故事。

十五世紀時,在德國的一個小村莊裡,住了一個有十八個孩子的家庭。父親是一名冶金匠為了維持一家生計,他每天工作十八個小時。


生活儘管窘迫逼人,然而這個家庭其中兩個孩子卻有一個同樣的夢想。他們是法蘭西斯和亞爾伯,兩人都希望可以發展自己在藝術方面的天份。不過他們也瞭解到父親無法在經濟上供他們兩到藝術學院讀書。


晚上,兩兄弟在床上討論一番後,得到一個結論:以擲銅板決定─勝方到藝術學院讀書,敗方則到礦場工作賺錢;四年後,在礦場工作的那一個再到藝術學院讀書,由學成畢業那一個賺錢支持。結果,弟弟亞爾伯勝出。


亞爾伯在藝術學院表現很突出,他的作品比教授的還要好。他畢業後,並沒有忘記他的承諾,立刻返回自己的村莊,尋找四年來一值在礦場工作,供他讀書的哥哥法蘭西斯。


他返回家鄉那一天,家人為他準備了盛宴,慶祝他學成歸來。席間,亞爾伯起立答謝法蘭西斯幾年來對他的支持『現在輪到你了,哥哥,我會全力支持你到藝術學院攻讀,實現你的夢想!』


親友目光都轉移到法蘭西斯身上,只見法蘭西斯兩行眼淚直流。他垂下頭,邊搖頭邊說:『不 ....不....』


他站起來,望著心愛的弟弟亞爾伯,握著他的手說:『看看我雙手,四年來在礦場工作,毀了我的手,關節動彈不得,現在我的手連舉杯為你慶賀也不可能,何況是揮動畫筆或雕刻刀呢?弟弟,太遲了....不過看到你能實現你的夢想,我十分高興。』


幾天後,亞爾伯不經意的看到法蘭西斯跪在地上,合起他那粗糙的手祈禱著:「主啊!我這雙手已無法讓我實現成為藝術家的夢想,願您將我的才華與能力加倍賜於我弟弟亞爾伯。」


原本對哥哥已十分感激的亞爾伯,見到這一幕立刻決定繪下哥哥的這一雙手。


時至四百五十年後的今天,亞爾伯‧丟勒的速寫、素描、水彩畫、木刻、銅刻可以在世界各地博物館找到;不過最為人熟悉的,莫過於他的『祈禱之手』。


5個好笑的廣告

1.
2.
3.
4.
5.


精彩的機械舞

新科技-服裝設計

Silent Killer~IBC

妳聽到過IBC(Inflammatory Breast Cancer)這種乳癌嗎?


******************************************************

納稅人的尊嚴-

這一篇文章真是震聾發饋, 這也解釋了為何加拿大連續多年被評為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數年前,個人因業務上的關係,前往美國和加拿大巡迴演講,在由美國轉往加拿大的當天,個人習慣性下飛機後就在機場租了一部小客車,自行開往欲下榻的旅館,連續開了幾天後,有一天在高速公路上突然熄火,我馬上放空檔將車子滑溜到高速公路路肩,並打開故障警示燈,這時我才察覺可能是油箱沒油。
結果不到三分鐘,一輛專門在高速公路上負責巡迴的修護車,緩緩停在我租用的汽車的後面,我看到那位駕駛停好車後,第一件事馬上在他的車子後面大約100公尺處的路邊,放置一隻故障警示牌,然後走過來我的車旁,滿臉笑容的,非常客氣詢問我,發生什麼事,有沒有他可以幫忙的地方,我告訴他可能是沒有油,他問我在車子拋錨之前,有沒有注意到是否有亮起缺油的警示燈,我答說:沒有注意到。
只看到他先打開我的加油箱蓋,查看我的車是加哪一種油後,隨即回到他的車上,拿來一桶裝有四公升的汽油,很順手也非常專業的把那四公升的油加入到我的油箱,然後手裡拿著一張地圖告訴我,往前走大約三公里處有一個下交流道出口,就可以看到加油站,建議我去那加油站加滿油。
接著他拿出一張制式表格請我填寫,包括我的姓名、國籍、住址、電話、傳真或E-Mail、駕照號碼等,填寫完後,我請問他,我須要支付多少錢?只見他神情一派輕鬆回說:你不必支付任何費用,這是完全免費的公共服務(Public service),我是在省政府工作的,我的工作是提供納稅人(Tax Payer)在高速公路的各項服務。
我馬上很誠實的告訴他,我不是你們加拿大人,我也沒有在你們國家納稅;他竟又笑容滿面的回答我說:雖然你是外國人,但是你來我們的國家旅遊,住旅館,租車子,加油,三餐飲食,包括每天的項消費支出,都已經包含應有的稅金,That is part of my salary come from (意思是那些稅金就是我薪水的來源之一部份),說完他即轉身走回他的車上,我有點受寵若驚,充滿感激的一直跟他道謝,我也看到他狀似很快樂的叮嚀我:別忘了趕快去加油,並說了Have a nice day.(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隔天我到機場歸還車子時,向租車公司抱怨油箱警示燈不亮,害我在高速公路上拋錨,幸好碰到高速公路上巡迴車協助的過程一一陳述,租車公司也馬上致電高速公路巡迴部門,依我看、一來向他們致謝,二來證實我所說的是事實,結果租車公司除了一再對我說抱歉,還退還我50%的租金,像加拿大這麼優質的公共服務,我不知道未來的台灣會不會發生?
還須要多久才可能發生?

良心處方-值得共勉

上海城市宣传片

《上海协奏曲》 魅力中国:上海城市宣传片

女人16條健康指南

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們通過對130萬女性長達13年的跟蹤研究發現,許多疾病的產生與女人的生活方式有著直接關聯。由此,他們給女人提出了16條健康指南。
1.儘量別喝碳酸飲料。
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鹽形式的磷酸,它會影響鈣的吸收。一項關於骨質疏鬆症的研究顯示,一周喝5罐汽水,包括4罐可樂,年齡較長的女人骨密度會降低4%。所以女人儘量不要喝碳酸飲料。
2.不要太瘦。
理想的體重指數約為24。體重指數BMI的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如果低於這個體重,就會影響生育。例如體重指數小於18.5的女人懷孕的概率會更小。此外體重指數小於19的女人更易患骨質疏鬆症。
3.多吃香蕉。
1/4的中年女人正經歷著抑鬱和焦慮。抑鬱的發生,通常是因為體內缺乏“快樂激素”,即複合胺造成的。而複合胺的缺乏是因為攝入氨基酸、色氨酸的攝入不足,人體無法合成這種氨基酸,只能通過食物來攝取。補充色氨酸要多吃火雞、乳酪、李子和香蕉等。因此專家建議,女人最好一周吃4―11根香蕉。
4.少飲酒。
女人每天喝一杯酒,患乳腺癌的幾率就從9.5%升至10.6%。此外,喝酒也可能引發其他癌症。目前,專家還沒有明確給出飲酒量的安全範圍,但他們建議,儘量不喝或少喝。
5. 30歲前完成生育。
研究發現,女人在20歲至30歲之間生孩子,乳腺癌發病率會降低7%。母乳餵養12個月,乳腺癌等疾病發病率將降低4.3%。這是因為,懷孕和哺乳可以降 低雌激素水準,也意味著降低了癌症風險。同時,膽囊疾病的發病率也會降低7%。母乳餵養超過13個月,女人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會減半。
6.堅持負重訓練。
一生當中,70%的女人都會遭遇背痛。如果你正經歷著疼痛,最好的緩解方法就是多做啞鈴和杠鈴運動。美國專家建議,背痛的女人至少要堅持做16周的負重運動,其中12%的時間要做有氧運動,也能幫你緩解背痛。
7.當心胃部贅肉。
臃腫的胃部不僅難看,而且暗藏健康隱患,有10%的人遭受著腸燥症。更需要警惕的是,它往往是卵巢癌的徵兆,並且70%―75%的可能性是癌症已經轉移到腹部了。如果胃部贅肉明顯且持續腹脹,必須及時就醫。
8.一年200次性生活。
如果女人一年當中能有200次性高潮,那麼她的生理年齡就會年輕6歲。性生活的頻率與整體健康狀態相關,能夠讓人從中獲得更多的健康益處。
9.不要太乾淨。
美國微生物學家通過大量研究得出結論:用普通肥皂和水洗手就足夠了,抗菌產品反而會起反作用。現在抗菌產品已經廣泛進入了人們的生活,像各種除菌香皂、洗手液和沐浴液等。女人作為家庭主婦,為了家人的健康,往往會使用這些產品。但是,這並沒有讓人們遠離流感和感冒,打破了體內的菌群平衡,並減弱了人體對細菌的敏感度,反而使得病菌在體內大肆作亂。在人體消化和營養吸收系統中,大多數微生物對維護健康十分必要。經常使用抗菌產品,會讓這些有益的微生物難以生存。
10.長期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藥。
此次研究進一步得出結論,短效口服避孕藥能降低子宮癌患病率,而且在停藥後30年內能夠繼續得到保護。研究顯示,女人連續服藥5年,患子宮癌的風險降低20%。連續服用15年,患癌幾率可降低一半。
11.喝紅茶。
牙齦疾病是導致心臟病的一個誘因。口腔中的細菌可以製造數千個微小的血液凝塊,會使動脈變窄,從而引發心臟病。如何保護牙齦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喝紅茶。美國專家研究發現,紅茶能降低細菌活性,減少患牙病的幾率,從而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紅茶不僅能殺死口腔中的細菌,還能產生一種酶,它能使糖轉化成一種黏性物質,起到堅固牙齒的作用。
12.服葉酸 (Folic acid)。
為了預防新生兒出生缺陷,懷孕的女人必須在懷孕的前12周服夠400微克的葉酸。此次研究同時發現,女人補充葉酸能減少患黃斑變性的發生。目前,哈佛醫學院研究證明,在持續服用葉酸、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兩年之後,可以延緩器官衰老。
13.避免使用激素替代治療。
雖然激素替代療法可以防止心臟病、骨質疏鬆、潰瘍和腸癌等疾病,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升高會增加乳腺癌的風險。僅僅使用雌激素替代療法可增加宮頸癌的風險,單獨使用孕激素替代療法會增加卵巢癌幾率。
14.不要吸煙。
吸煙女人患病幾率比不吸煙女人高出兩倍。煙鹼堆積在子宮黏液中,會降低身體對人乳頭瘤病毒的抵抗能力,從而大大增加患宮頸癌的風險。此外,吸煙還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因此,不要吸煙,特別是女人。
15.想要孩子多曬太陽。
很多女人之所以出現不排卵現象,是因為缺乏維生素D。孕產顧問分析認為,有50%的英國女人缺乏維生素D,其中12%的人沒有固定的排卵期。為此,耶魯大學的專家讓排卵期不規則的女人通過曬太陽來補充維生素D,結果顯示,她們的排卵週期有了明顯改善。因此專家建議,想要孩子的女人,要保證每天曬20分鐘太陽,就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了。
16.當心你的處方藥。
有些處方藥可能使你的皮膚對陽光更敏感,從而引發皮膚問題。這些處方藥包括抗生素、膽固醇類藥物、避孕藥、抗炎藥、治療痤瘡的藥以及治療高血壓和糖尿病的藥物等。如果你正在服用它們,出門時一定要格外注意防曬。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球與體操的表演

完美的球與體操表演

自閉症畫家~

autistic_artist
不可思議~超強記憶力的自閉症畫家

真修行~觀世音菩薩

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為心造。
自性眾生無邊誓願度,自性煩惱無盡誓願斷,自性法門無量誓願學,自性佛道無上誓願成。   共勉之!

孩子不是我的財產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波音787終於完成


退休十年雜想

好美的畫及文,退休者必讀 未退休者參考!

脂肪肝與日常保健

另類爸爸和女兒~

另類爸爸拍攝~真的拍的很棒!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sharepeony.

日本札幌啤酒廣告

這支sapporo啤酒廣告確實拍攝得很不錯,將傳統文化、創意力、與高科技做了完美的融合,樂於與你分享。

啤酒廣告 < ---- 請點選連結觀賞 ~ 謝謝!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夫妻該如何吵架...

很有藝術喔要學起來!

你看過變色龍嗎?

007

人生大總結

夫妻和諧皆大歡喜的技巧是:裝聾作啞
好男人裝聾-------任女人嘮叨不休把戲無窮
好女人作啞-------任男人海闊天空隱私無限
人的一生:
選對老師,智慧一生;
選對伴侶,幸福一生;
選對環境,快樂一生;
選對朋友,甜蜜一生;
選對行業,成就一生。
面對......
面對玫瑰,不必浪漫;
面對美女,不必多看;
面對朋友,粗茶淡飯;
面對家庭,出力流汗;
面對老婆,朝夕相伴。
人之相惜
人之相惜惜於品,人之相敬敬於德,
人之相交交於情,人之相擁擁於禮,
人之相信信於誠,人之相伴伴於愛。
人之最
健康是最佳的禮物,知足是最大的財富,
善良是最好的品德,關心是最真摯的問候.
路和樹
愛人是路,朋友是樹;
人生只有一條路,一條路上多棵樹;
有錢的時候莫忘路,缺錢的時候靠靠樹;
幸福的時候別迷路,休息的時候澆澆樹。
人啊 !
都說金錢是惡源,都想撈;
都說美女是禍水,都想沾;
都說高處不勝寒,都想爬;
都說菸酒傷身體,都不捨;
都說天堂最美好,都不去.
如何品味人生
人生的確很累,看你如何品味,
每天多尋歡樂,煩惱別去理會,
短短數十寒暑,何不瀟灑面對,
朋友經常聯繫,別管電話太費,
閒時發個信息,伴你開心開胃。
人這一輩子
人這一輩子,怎麼都是過,
與其皺眉頭,不如偷著樂。
冬天別嫌冷,夏天別嫌熱,
有錢別裝窮,沒錢別擺闊,
閒暇養養身,每日找找樂,
苦辣酸甜都嚐過,才算沒白活!

人生多有福,想開就知足。
思量飢寒苦,飽暖就是福。
思量勞累苦,清閒就是福。
思量孤獨苦,友多就是福。
福祿係於心,心正得大富!
生活中……
生活中要用大海的胸懷面對,
用科學的方法支配,
用皇帝的御膳養胃,
用清新的空氣洗肺,
用溫暖的陽光曬被,
像懶貓一樣安睡。
平安就好
錢多錢少,常有就好;
人醜人俊,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誰對誰錯,理解就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知音
茶——苦而後甘,令人回味;
酒——綿而後勁,叫人道爽;
泉——清而味淡,卻用一生來品出甜。
一個知音,如茶、如酒、如泉,讓人受益一生。
會生活
多歇歇別太累,到時吃按點睡。
看上就買甭嫌貴,決不和環境來作對。
得空與友聚聚會,既有清醒也有醉。
能掙錢會消費,生活才算有滋味。
或……或
或淡或雅,花總在綻放;
或盈或缺,月總在天上;
或高興或痛苦,日子總是在過;
或期盼或失望,希望總在眼前;
或見或不見,朋友永在心間。
忘卻塵世的累
以粗茶淡飯養養胃,用清新空氣洗洗肺,
讓溫暖陽光曬曬背,找群朋友喝個小醉,
像貓咪那樣睡一睡,忘卻輾轉塵世的累。
情字了得
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最難求的是愛情,
最難還的是人情,最難得的是友情,
最難分的是親情,最難找的是真情,
最難受的是無情,最可愛的是你微笑的表情!
懂得
懂得喝酒的人,找到感覺;
懂得知足的人,找到快樂;
懂得放下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珍惜的人,找到幸福;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養氣
多讀書養才氣,慎言行養清氣,重情義養人氣,
能忍辱養志氣,溫處事養和氣,講責任養賢氣,
系蒼生養底氣,淡名利養正氣,不媚俗養骨氣,
敢作為養浩氣,會寬容養大氣。
養生四要素
善良是心理養生營養素,
寬容是心理養生調節閥,
樂觀是心理養生不老丹,
淡泊是心理養生免疫劑.

建國百年-新版國歌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新版國歌-觀光篇(合唱版)


有趣的生活30定律

1:蘋果定律:如果一堆苹果,有好有坏,你就应该先吃好的,把坏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坏的,好的也会变坏,你将永远吃不到好的,人生亦如此。
2:快樂定律:遇事只要你往好处想你就会快乐,就象你如果掉进沟里,你都可以设想说不定刚好有一条鱼钻进你的口袋。
3:幸福定律:如果你不是总是在想自己是否是幸福的时候,你就幸福了。
4:錯誤定律:人人都会有过失,但只有在重复这些过失的时候,你才犯了错误。
5:沉默定律:在争辩的时候,最难辩倒的观点就是沉默。
6:動力定律:动力往往来源于两种原因,希望或绝望。
7:受辱定律:受辱时的唯一办法就是忽视它,不能忽视它,就藐视它,如果能藐视它也不能,你就只有受辱了。
8: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数是在手脚或嘴比大脑行动还快地时候产生的。
9:價值定律:当你拥有某一项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种东西并不象你原来所想的那样有价值。
10:化妝定律:在化妆上所花的时间有多少,就表示你自认为要掩饰的缺点有多少。
11:省时定律:如果你一开始就想节省时间,结果是反而要多花数倍的时间。
12:承諾定律:承诺未必可以保证一定做到,但是如果你没有做出承诺,就算你做到了也没有价值。
13: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脚下,而有人站在山顶上,虽然所处的位置不一样,在两人的眼里的对方却是同样大小。
14:混亂定律:如果你在遇上麻烦时,还是那样谨小慎微,那麻烦就会变成混亂。
15:失败定律:失败并不意味着浪费时间和生命,而往往意味着你有可能更好的拥有时间和生命。
16:谈话定律:最使人厌烦的谈话有两种,一是從來不停下來想想,另一种是從來不想停下來。    
17:誤解定律:被某一個误解,麻烦并不大,被许多人误解了,麻烦就很大了。
18:结局定律:有一個可怕的结局,也比沒有任何结局要好。
19:升遷定律:仕入官场,每升一级,人情味就减一份。
20:升值定律:出口轉內銷,就可以升值,能舆论都是这样。
21:游戲定律:無論你保龄球打得多“菜”,每次往都可能有一两次全中,令你满意,高兴的下次再來。
22:人生定律:拼命想得到的东西,都不是真正最需要的。
23:旅遊定律:沒有比记憶中更好的风景,所以最好不要故地重游。
24:金钱定律:它不是萬能,但是沒有它万万不能。
25:财務定律:支票总是姍姍來遲,而帐单总是提前來到。
26:備份定律:學會用左手做一些事情,因为右手不是永遠都管用。
27:會議定律:所有重要的決策都是在會議结束或午餐前最后五分钟完成。
28:危難定律:總是问题越複雜,期限就越短。
29:合作定律:一個人花一個小时可以做好的事情,两個人就要两個小时。
30:结合定律:不管幹什么,总是有你希望的人和与你对立的人同你在一起。人生無非这些定律,何乐而不为? 其实生活是可以简单點的。

21st Century FACTS

Our communication - Wireless
Our phones - Cordless
Our cooking - Fireless
Our food - Fatless
Our Sweets - Sugarless
Our labor - Effortless
Our relations - Fruitless
Our attitude - Careless
Our feelings - Heartless
Our politics - Shameless
Our education - Worthless
Our Mistakes - Countless
Our arguments - Baseless
Our youth - Jobless
Our Ladies - Topless
Our Boss - Brainless
Our Jobs - Thankless
Our Needs - Endless
Our situation - Hopeless
Our Salaries - Less and less

十句話-感悟人生


讓女人最幸福的話

不論事業做多大 不論出身多高貴 不論有多富有
都要有一顆善良不害人並仁慈的心 時時讓您的心清淨無塵
這樣事業地位富貴都會長久 內心得以從容平安自在
讓女人最幸福的一句話「你躺着,我起來。」
某電視台搞一個小活動:徵集最令女人感到幸福的一句話。應徵的話語如雪片飛來,最終摘取桂冠的是這一句「你躺着,我起來。」這句話背後有一個故事。
一對男女結婚後,很快有了孩子。由于沒有老人幫忙,又沒有多餘的錢請保姆,女人祇好獨自擔起育兒持家的工作,男人爲了一家的生計在外奔波。但孩子沒有父母期望的那樣健康,先得了黃疸,後來又得了肺炎。
爲給孩子治病,男人更加起早貪黑地工作;爲了照料孩子,女人産後根本沒能好好休息。爲了給新生嬰兒好好活着的希望,也爲了給對方添加一點勇氣。
男人回家時都要在門外理理蓬亂的頭發,拍拍西裝上的灰塵,然後抖擻精神挺直身板去按門鈴;而女人聽到樓梯上傳來熟悉 的腳步聲,也總是趕緊扯一扯因爲抱孩子和做家務而皺巴巴的衣服,一邊撇起零亂的劉海,一邊堆上笑容向門口迎去。
有一天,女人無意中從貓眼裏發現了男人的秘密。她哭了,然後很快抹掉眼淚,仍舊挂上燦爛的笑容爲男人開門。女人打心底心疼男人。夜裏孩子哭鬧時,不管自己怎麽累,她也不叫醒男人,而是自己悄然起身。
很快,男人發現了女人的秘密,他變得更加細心了,夜裏孩子一有動靜,他準能立刻睜開眼睛,然後伸手輕輕地壓一壓她,說:「你躺着,我起來。」因爲孩子有病、愛哭鬧,所以每晚男人都要重複那句話很多次。
主持人講完了。一個白發蒼蒼的女人,牽着一個同樣滿頭銀絲的男人出現在觀衆的面前。老婆婆已經熱淚盈眶,她指着老伴兒說:「故事裏的男人就是他,女人 就是我。我們結婚58年了,至今想起他說的這句話,我心裏還是暖烘烘的。」
聽完老伴兒的話,老先生張開無牙的嘴,笑了。現場的許多觀衆卻哭了。
看完文章的女人們,最讓妳感動的一句話是什麼呢?
想也知道是"你刷卡..我付錢...."

博物館奇遇

魅力無法擋...

魅力無法擋...還是...女人是禍水

令人深省的文章~

你對膚色有偏見嗎?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精美的木雕

如果看不到畫面 請點選以下連結欣賞 謝謝!

賞鳥兼看浮生妙喻

"老狗"蒐集的~ 浮生妙喻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sharepeony.

依麗莎白.泰樂

如果看不到畫面 請點選以下連結欣賞 ~ 謝謝!

Too late to know mother's Love

My mom only had one eye. I hated her... She was such an embarrassment.
She cooked for students & teachers to support the family.

There was this one day during elementary school where my mom came to Say hello to me.
I was so embarrassed.
I ignored her, threw her a hateful look and ran out..
I wanted to bury myself.
I also wanted my mom to just disappear..
I confronted her that day and said, ' If you're only goanna make me a Laughing stock, why don't you just die?'
My mom did not respond...
I didn't even stop to think for a second about what I had said, because I was full of anger.
I was oblivious to her feelings.
I wanted out of that house, and have nothing to do with her..
So I studied real hard, got a chance to go abroad to study. Then, I got married.
I bought a house of my own.
I had kids of my own.
I was happy with my life, my kids and the comforts, Then one day, my Mother came to visit me.
She hadn't seen me in years and she didn't even meet her Grandchildren.
When she stood by the door, my children laughed at her, and I yelled at her for coming over uninvited.
I screamed at her, 'How dare you come to my house and scare my Children!'
GET OUT OF HERE! NOW!!!'
And to this, my mother quietly answered, 'Oh, I'm so sorry. I may have Gotten the wrong address , '  And she disappeared out of sight.
One day, a letter regarding a school reunion came to my house.
So I lied to my wife that I was going on a business trip.
After the reunion, I went to the old shack just out of curiosity.
My neighbors said that she died.
I did not shed a single tear.
They handed me a letter that she had wanted me to have.


'My dearest son, I think of you all the time. I'm sorry that I came to your house and scared your children. I was so glad when I heard you were coming for the reunion. But I may not be able to even get out of bed to see you. I'm sorry that I was a constant embarrassment to you when you were Growing up.
You see........when you were very little, you got into an accident, and Lost your eye.
As a mother, I couldn't stand watching you having to grow up with one eye. So I gave you mine.
I was so proud of my son who was seeing a whole new world for me, in my place, with that eye...
With all my love to you,     Your mother.


Please send this to your friends. Always tell someone that you love them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at day will be their last, or your own. Always seek to resolve your problems or disagreements with loved ones Because if either of you should pass on before, the one who is left alive will have the rest of their life to ponder those unresolved feelings but will never find closure. And closure usually brings Peace...

十大豪華列車之一

Rovos Rail列車公司是非洲之傲。 是由英國人 Rohan Vos 先生於 1986年創辦。
身為火車迷的 Rohan 先生,創辦之初僅為了和家人享受以火車旅遊的方式 前往克魯格國家公園探尋野生動物,卻創造了骨董列車的傳奇!
一節節、一列列的車廂從世界的各個角落尋出來,在工匠巧手下的修復,全部變成了擁有五星級設施和水準的骨董寶藏…   Rovos 火車擁有世界最寬敞的專列車廂!
Rovos 的每節車廂都是具有歷史價值的藝術品,設施完全按照五星級酒店標準來佈置,
木質的傢俱、裝璜令人驚嘆,包廂內房間的寬敞程度無人能比,提供全套寢具,床具尤其講究,每個包廂內均有獨立的衛浴設備,空間之大,並沒有因為旅行列車的空間有限而改小尺寸。
Rovos 列車全車最多只接待 72 名乘客,餐車有充足的地方可以供所有貴賓同時用餐,無須等候位子。 體驗英國貴族式的火車旅行 Rovos 專列並有私人專屬車站及貴賓候車室 旅客在出發前將接受貴賓級的歡迎禮遇儀式,Rovos Rail 的擁有者及創始人─ Rohan Vos 先生經常會親自來到站台上歡迎每位貴賓的到來,讓旅客們備覺尊榮。
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因為 Rovos Rail 的收藏及 21個與眾不同之處而將之評為世界十大豪華列車之一,乘客幾乎都是來自歐美、日本的名流品味人士及旅遊愛好者,不但是豪華列車的代名詞,更被譽為移動的五星級酒店。
無可取代的畫面,盡收眼底 ~~ 列車的尾部為全景展望車箱,後端是甲板式眺望台,平均每小時 60 公里的速度,正好可充份欣賞沿途非洲的豪情美景,並經常有羚羊等野生動物在鐵路兩側的原野上奔馳,晚上更是觀賞滿天繁星的絕佳地點。
Rovos Rail deluxe suite不論您走入的是何種套房,您都會發現已經把整個五星級飯店完全複製到列車之上。每間房間都有舒適的軟床,浴缸或淋浴間、窗台邊的小書桌、可獨立調整的室內燈光與空調設備。
在豪華套房中還配置有個人的數位娛樂設備,可以選擇在房間中播放音樂、電影或是選擇全新的互動式列車娛樂系統,可盡情享受車上的每一時光。
除了硬體設備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的服務水準。由於全列車僅有 34~38間套房,因此每間套房都有專屬的房間服務員,提供貼心的專屬客房服務。不論是深夜裡想吃小點心填飽飢腸轆轆的肚子、或是來個特別早的 Morning Call 以欣賞日出的晨曦、或者是簡易的醫療服務等,只要拿起房中的電話,貼心的客房服務員就會站在門口等候您的差遣。
如果您以為豪華僅止於客房及服務,那就太小看它了。列車的餐車是自古以來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服務項目,不僅每套餐點都是以當地食材搭配的極品佳餚,餐車所使用的餐具也是以高級的瓷器與銀器所搭配而成。
到了傍晚的晚餐時間,餐車的燈光還能跟隨窗外景致的變化逐漸調暗,再搭配復古的爵士樂或古典輕音樂,就彷彿時光倒流到19世紀、大英帝國的南非一般。
全程住全在火車上,各吃二頓早午晚餐,三天兩夜每個人定價是:ZAR12,800.-(=.NT$ 55,350目前的兌換率) 五星級豪華飯店及服務搬到列車上,再搭配南非壯麗的美景,如此誘人的“行宮列車”,絕對是不可不搭的……

如果看不到畫面 請點選以下連結欣賞 ~ 謝謝!

上海五星級的特技

真不可思議的棒! 全體老外觀眾起立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