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50度的魔法


50度保存青菜的魔法

50度的魔法蔫了的青菜,我幫你挺直!
/ayaco on 2012 04 25in吃安心

我是一個熱愛台灣的日本媽咪。在東京的二子玉川開一個小小的雜貨舖。曾經研究過台東的原住民文化以及他們的歷史。中文學了快15年,雖然沒有留過學,但是天天與台灣的好友通訊,天天用中文寫作。311之後,深深感到了原來我們的自然環境真的不容易恢復原狀。至於核能,我認識了一個很重要的事實;核能破壞正常的農業活動,日本東北地區不僅被地震海嘯傷害了農地,而且被核能徹底毀了農業的未來。以前順理成章買得到的安全食物,現在卻難以買到。讓我跑幾家超市,才能做到安心的一餐。雖然如此,我相信我們可以用我們的微笑給我們自己重新注入生命力,我天天為家人煮飯,相信那也是一個生命力的基礎,創作未來的基礎。
如果不小心把菜忘在冰箱裡蔫掉,這樣真的最不划算。不僅僅是大葉,而且很多綠色的蔬菜,因為它們容易蔫,所以我也好幾次不小心給它們蔫掉。有的時候只是忘了用,也有的時候,因為太珍惜太斤斤地用,結果都是不小心給它蔫了。打開冰箱,發現可憐的它們,我就會覺得很對不起它們,很後悔,真的很不好受。所以我通常盡量這樣做;剛買回來,趁它還很新鮮的時候,趕快煮掉,然後馬上把它冷凍起來。還好,菠菜之類的話,可以冷凍,但大葉呢,不能冷凍。我們家有兩個大人,以及兩個小朋友,一餐大葉有6張就夠了。那,剩下的部分呢?
大葉新鮮清脆的口味撐不過幾天,很快就會消失。而且,我們不一定連續幾天都用大葉,——對家庭的主婦來說,真的是一個傷腦筋的問題,對吧!!
你信不信?
上面這兩張大葉是買了以後,過1個禮拜以上的時間都在冰箱裡等候的。而且,我也不小心給它們蔫過一次。(第一天晚上,我忘了把它們放冰箱。)
奇蹟?算是奇蹟吧。魔法?也算是魔法吧。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那個方法竟然有那麼大的效果!!
秘訣的關鍵字是『50度』。50度的水。猜到嗎?對,只要用50度的水洗,這些蔬菜都會恢復原狀,而且耐時性也會大幅提高。
實驗。我用70度的水洗的是左邊這張。哎喲,變黑了,連香氣都消失了了。好可憐哦。50度的水洗的是右邊。很綠色,看起來也很爽口,是吧?當然還有芳香。
為什麼一定要50度的水?
這是一位日本的蒸氣技術工學的研究者平山一政先生發現的事實。平山先生表明;『蔬菜的細胞漸漸的失去原有的水分,這是所謂的。但是,一旦接觸到50度的水,因為有heat shock,刺激到表面的氣孔打開,再度開始吸收水分,直到細胞充滿水分為止。』水太熱的話,連細胞組織都弄壞(就如左邊那張的結果)。那,為何耐時性會提高?平山先生指出,這是跟蔬菜表面上的細菌有關。
東西為什麼會壞掉? ——那是細菌慢慢吃細胞所以發生的。50度的水會減少蔬菜表面上的細菌,所以我的大葉,在冰箱裡足足保管了一周都沒有變化。水溫越熱越會有殺菌力,但,剛才我說了,水太熱的話,蔬菜的細胞被壞掉,所以50度是剛好可以殺菌也不會破壞細胞的溫度。
據說,以前在某一間養老院,試著以這個殺菌方式來做沙拉,而請長輩們用。結果,通常吃沙拉都會拉肚子的人,吃50度殺菌的沙拉的時候,身體都沒有異常,看來,在梅雨期間盡量進行比較好吧!
不管蔬菜是否已經蔫掉,用50度的水洗菜都是很有效的方法。你可以剛買回來的蔬菜,趕快用50度的水洗,差不多乾好,再放乾淨的容器,放進冰箱裡保管。這樣比較不用擔心,比較減輕那個『非趕快用掉那些蔬菜不可』的急迫感。
這的確是一個解脫哦!以我試過的心得,這個魔法可以用在青菜,豆芽,水果,魚肉。尤其是豆芽,是不是通常很容易發臭嘛,但洗過50度的豆芽卻不容易發臭,撐得比較久。雖然準備50度的水是一個麻煩的手續,不過,得到的結果真的值得特地下工夫。

對我來說,平山先生的這個大發現,真是一個該好好感謝他的事。這當然是因為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不小心浪費蔬菜。不浪費農產品是當消費者的『飲水思源』的表現之一。不過,不止是這個理由而已。現在,我也有另一個理由非得更細心的珍惜食物不可。對,——輻射。
不管是在超市,還是在農會販賣所,只要遇到安全一點的蔬菜,我都想買,而且想買比較多一點,因為都不知道下一次買不買到。所以已經習慣當遇到的時候乾脆買多點,但,只怕買太多,給它浪費。因此,我前陣子以『偶爾看早上的電視節目也不錯』的心態來看通常不太看的綜藝新聞節目時,無意間見識到平山先生的『50度的秘訣』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驚喜。認識到此事後,比較不怕在農會買很多束青菜。因為我已經知道怎樣處理就好,——到家馬上用50度的水洗,放ziplock塑膠袋後,放進冰箱!完了!
我想,如果你是單身生活的年輕人,或是對老年的夫婦,可能會遇到『買了一束青菜,一兩天吃不完』的老問題,那,你可以試試看,用50度的水洗,再來保管,一定會覺得這個魔法很有效!
PS;有個網友問是攝氏還是華氏。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這點,日本,基本上都用攝氏。所以這裡的50度是攝氏50度~~。
PS2;蔫這個字,聽說大家不太熟悉。因為我想要用日文中的『蔬菜失去水分的狀態』(shioreru),查查詞典找到的就是這個『蔫』字。也沒想到你們在日常生活裡面特別沒有指這個狀態的詞語。(台語好像有。)我覺得語言很好玩,看看每個國家的詞彙就知道,對同一個事情的看法,每個國家都不一樣。
**********轉寄郵件**********

Look at this Man

WOW!!!
Look at this Man

http://www.youtube.com/v/cNVslA7T2q8?version=3&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轉寄郵件**********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

高貴的生命不卑微~值得一看! 很好的教育題材! 成功都是有原因的有能力的人到那裡都有發展! 機會通常在拐了彎的後面。
他是黑人,1963年出生于紐約的布魯克林貧民區。他有四個兄弟姐妹,父親微薄的工資根本無法維持家用,他從小就在貧窮與歧視中度過。對於未來,他看不到什麼希望。
那年,他十三歲,父親遞給他一件舊衣服:“這件衣服能值多少錢?”“大概一美元。”他回答。
“能賣到兩美元嗎?要是你賣掉了,也算幫了我和你媽媽。”
他點了點頭:“我可以試一試,但不一定能賣掉。”
他小心地把衣服洗淨,沒有熨斗,就用刷子把衣服刷平,鋪在一塊平板上陰乾。第二天,他帶著這件衣服來到人流密集的地鐵站,經過六個多小時的叫賣,他終於賣出了這件衣服。他緊緊地攥著兩美元,一路奔回了家。
以後,每天他都熱衷於從垃圾堆裡淘出舊衣服,打理好後去鬧市裡賣。
如此過了十多天,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想想,這件衣服怎樣才能賣到20美元?” 怎麼可能?它頂多值兩美元。
父親啟發他,“你為什麼不試一試?總會有辦法的。”
終於,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他請學畫畫的表哥在衣服上畫了一隻可愛的唐老鴨與一隻頑皮的米老鼠。他選擇在一個貴族子弟學校的門口叫賣。 不一會兒,一個開車接少爺放學的管家為他的小少爺買下了這件衣服。那個十來歲的孩子很高興,還給了他5美元的小費。25美元,這無疑是一筆鉅款!相當於他父親一個月的工資。
回到家後,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能把它賣到200美元嗎?”父親的目光幽幽地閃著光。這一回,他沒有猶疑,沉靜地接過了衣服。
兩個月後,當紅電影《霹靂嬌娃》的女主演拉佛西來紐約做宣傳。記者招待會結束後,他推開身邊的保安,撲到拉佛西身邊,舉著舊衣服請她簽名。
拉佛西看到是一個純真的孩子索要簽名,便痛快地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他激動地一陣歡呼:“拉佛西小姐親筆簽名的運動衫,售價200美元!”
經過現場競價,一名商人以1200美元的高價收購了這件運動衫。回到家裡,一家人都禁不住狂歡……
父親感動得淚水橫流:“沒想到你真的做到了!我的孩子,你真的很棒!”這個晚上,父親與他抵足而眠。
父親問:“孩子,從賣這三件衣服中,你明白了什麼?” 他感動地說,“只要開動腦筋,辦法總會有的。” 父親點點頭,又搖搖頭:“你說得不錯,但這不是我的初衷,我只是想告訴你,一件只值一美元的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起來,何況我們這些活生生的人呢?我們只不過黑一點兒、窮一點兒,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那間,他心中升起了一輪燦爛的太陽。 “連一件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我又有什麼理由妄自菲薄?” 從此,他努力學習,嚴格刻苦地訓煉,對未來充滿著希望!
二十年後,他的名字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他,就是籃球明星~邁克爾·喬丹
**********轉寄郵件**********

森巴舞


精彩的森巴舞 - - - !
        
請按下面網址欣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_popup?v=Fs9elnS2-rM&vq=mediuml

**********轉寄郵件**********

油漆匠的賬單

有位太太請了一位油漆匠到家裡粉飾牆壁,油漆匠走進門,看到她的丈夫雙目失明,頓時流露出憐憫的目光。可是男主人卻非常開朗樂觀,所以油漆匠在這家工作的幾天裡,他們談得很投契,油漆匠也從來沒有提及男主人的生理缺憾。
油漆匠粉飾完牆壁,取出賬單遞給那位太太,那位太太接過來一看,發現比談妥的價錢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她不解地問油漆匠?”你為甚麼少算了這麼多?”
油漆匠回答:”跟你先生在一起覺得很快樂,他使我覺得自己的境況還不算最壞,所以減去一部分工資,算是我對他的一點謝意,因為他讓我把工作看得不會太苦!”油漆匠對她丈夫的推崇,使她流下了眼淚,因為......這位慷慨的油漆匠只有一隻手!
這故事所帶出的哲理重點:
雖然無法改變人生,但可以改變人生觀;
雖然無法改變環境,但可以改變人心境;
調整態度來適應環境,而態度可以決定命運。
知足的人看到的都是窮苦人的   苦..
不知足的人看到的都是富貴人家的   樂...
最快的腳步不是跨越,而是堅持;
最慢的步伐不是緩慢,而是徘徊;
最好的道路不是大道,而是耐心;!
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感謝;
最好的財富不是金錢,而是健康;
最多的自由不是擁有,而是放下。
『我們無法在這個世界上做什麼偉大的事情,可是我們可以帶著偉大的愛做一些小事。』 ~德雷莎修女~
***********轉寄郵件***********

世上最美麗的紫藤

世界­でもっとも美しいフジ 

The most beautiful wisteria in the world

在世界上最美麗的紫藤花

 
********轉寄郵件********

改運 5 訣

蔡伶姬,畢業於北一女、東吳大學會計系,原本只是個平凡的家庭主婦,民國八十一年突然會通靈,開始不斷有各類訊息傳遞給她,包括大園空難等畫面都曾提前出現在她眼前,令她痛苦萬分,家人原以為她生病了,經過各類證實,才知道這是老天爺賦予她的特殊能力,十多年來,她從協助政府辦案、辦座談會、一對一與人談因果,寫書,到最近推出國內第一個以現場通靈談因果為主題的電視節目,她已經成了國內心靈輔導的專業靈媒。
伶姬曾經把腦袋「捐」給醫界做實驗,高雄凱旋醫院精神科醫師林耕新證實,經過院方多次腦波實驗及測試,伶姬的腦波確實異於常人,一般人的腦波是貝塔波,冥想時會轉換為阿法波,但靈姬一旦與靈界通訊息,就會出現無法解釋、振幅大又快速的波,最特別的是,一般人的腦波無法改變頻率,她居然可以隨時控制自己的腦波變化,這個研究發現,林耕新曾經在日本橫濱舉行的世界精神醫學會上發表過。
目前伶姬除了受邀演講、也成了暢銷書作家,已問世的五本著作「如來的小百合」、 「蓮花時空悲智情」、「茉莉的女兒」、「鬱金香通靈屋」、「通靈姬婆玫瑰心」,已成為國內難得一見、由通靈人自己撰寫的通靈專書,也可說是世界上第一套完整介紹因果法則及通靈心得的中文書籍,她自信,因果雖無法用科學驗證,但多 數找她詢問過因果的人,都可以當因果法則的最佳見證人。 ( 書的序 , 都是前警察局長幫她寫的序 ,,, 更有說服力 )
改運 5 訣 行善助人 破劫積福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伶姬特別提供一些技巧,讓大家為自己添福份、破劫難。
一、擔任志工:
當個願意真心付出的志工,是個非常容易破劫的招數,伶姬說,這個社會上有太多可以付出心力的地方,只要有心,有付出,老天爺會看到你的努力,只是,行善要及時,也需要智慧,善行別用錯地方,這裡指的也並非擔任純宗教的義工,更別等到業障出現了,才想到要破劫,當然,行善永遠不嫌晚,畢竟,轉世過程是永續經營的。
二、捐血:
  如果擔心有血光之災或車關,捐血是個很好的破劫方式,又有益身體健康,一舉兩得。
三、捐助或認養弱勢孩童:
  沒有子嗣或曾經墮胎的夫妻,到各縣市家扶中心、育幼院、世展會等單位去認養孩子、捐款或利用假日去關心弱勢的孩子們,對於一心求子或心有愧疚的夫妻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於即將懷孕生子的家庭也適用,萬一孩子是來討債的,看到你們如此關心弱勢孩子,一定也會被感動,進而降低敵意,更心甘情願的來轉世。
四、有錢出錢:
擔心破財,最好先捐錢贊助公益團體或機關,花小錢累積福報,還能減少破財損失大錢的機會,何樂而不為,但捐款前最好打聽清楚公信力及口碑,可別捐到騙子手中,成了助紂為虐,至於捐給誰呢?天上的祂們常說有兩條路可以走,贊助教育或醫療路線,其它弱勢也需要關心,不過,祂們特別提醒,所謂真正需要的地方,指的並不是捐給宗教團體或供養師父 。
至於捐款時也是有技巧的,如果說捐十萬元可以破一個劫,伶姬建議,最好分散成幾年來捐,每個月固定捐款,養成習慣,也可以藉此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關懷別人、感 恩別人。  
五、運動與保健:
有病就應該要求醫,當然預防又重於治療,部分身體健康的問題雖可能源於過去的因,但絕大部分的疾病都是這一世才造成的,自己的健康有責任去維護,伶姬特別傳授兩招天上的祂們教導的保健技巧,一是游泳,另一個是打太極拳,外在肉體的部分,可以藉由游泳放鬆自己、鍛鍊自己,至於內在的肉體,則可以藉由太極拳等促進  血液循環的方式,增進身心的穩定度。

靈修者樂於犧牲奉獻 ~ 你會不會就是那個來到人世間的「祂」?
那些修行不錯、再度回到人世間考試的祂們和一般人又有什麼不同?
伶姬特別整理出屬於祂們的特性供大家參考。
一、為人處事:
  ◎ 絕對守法、守信、守時,臨危不亂、不畏強權,果斷力強。
  ◎ 責任心重、盡力扮演好每個角色、力求心安理得。
  ◎ 有禮貌、一視同仁、很公平、有分寸。
  ◎ 理性但不迷信,有錯一定認錯,堅持活在當下。
  ◎ 做事不僵化,不藏私,樂於將自己所會的教導別人。
  ◎ 雞婆不冷漠,樂於犧牲奉獻,寧傷自己也不害人。
  ◎ 不擺派頭、不會大小眼,常為他人著想、人緣好。
  ◎不以貌取人,而是從對方的小動作、小細節去衡量人。
二、個性:
  ◎擇善固執、獨立、主見強,帶點傲氣、不服輸,但尊重多數人的決定。
  ◎完美主義者,如果能做得更好一定再做一次。
  ◎不貪心、看錢不重,可能不善於管理自己的錢財,但對於公家的錢分毫必清。
  ◎早熟懂事,凡事盡量不麻煩別人,卻願意幫助別人。
  ◎不輕言放棄,某些觀點也許悲觀,卻會積極面對人生。
三、情感與人際:
  ◎與家人情緣較薄,價值觀和一般人不太一樣,較易化小愛為大愛。
  ◎年歲即便老了,心態卻不一定老,心境像孩子一樣單純,笑聲爽朗熱情,是個天真可愛的人。
  ◎知道如何排解自己的情緒,會放空也會充電。
  ◎不害怕死亡,也不怕再轉世為人,如果可以,還是選擇為人群服務。
  ◎在人群中常是注目的焦點,內心卻總覺得不屬於人群。
  ◎對自我期許高,做心目中的自己,不做別人眼中的我。
四、其他:
  ◎常常想揹起行囊隨意去流浪,到遙遠不知名的地方。
  ◎對一切充滿好奇與學習心,盡可能把握時間充實自己,學習能力強,組織、分析、歸納能力好。
  ◎非常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隨時做好死亡準備。
  ◎第六感的直覺判斷力很強。
  ◎藝術的眼光不錯,有美感,懂得欣賞。
**********轉寄郵件**********

FOOD BUSTERS

觸目驚心~加工食品中的维生素和礦物质!
親爱的朋友 ,  你在買加工食品时,如果有选择,你一定會选择商家标明该產品添加有微量元素(比如含铁,钙,锌等等)的所谓的营养產品!  看完该短片後,你一定會改变你的选择!看看商人们都添加了些什麼给我们!!!

INDUSTRY FOOD BUSTER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kEPshJUBD0

**********轉寄郵件**********

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不會和人說話...

某日中央最高領導到農民人家long stay,晚飯安排在一農民家。
領導客氣讓農民先進門,農民受寵說:還是領導前面走,我們養豬的,在畜牲後面走慣了。
領導聽後略顯不悅。鄉長連忙請領導坐定,並吩咐農民趕緊上菜,農民急忙端上一盤鳳爪放在領導面前,領導酷愛鳳爪。領導一邊啃骨頭一邊客氣的說:味道不錯,簡單點就行了,不要搞的那麼複雜嘛!
農民忙說:哪裡!哪裡!不值幾個錢的東西,平時都是給狗啃的。
領導頓時臉色下沉。鄉長見狀連忙讓農民一起吃飯---要他少說話。
農民卻客氣的說:領導先用,我還不餓,每天這個時間我得先餵豬,然後才吃飯,都習慣了!
鄉長氣急:你會不會說話?
農民哭喪著臉:我平時和畜牲說話說習慣了,不會和人說話...
**********轉寄郵件**********

請拒買韓國貨

韓國人說:我們不會向兩個國家道歉:一個是台灣,另一個是日本。因為在台灣隨處可見韓國電器、手機、汽車,而在韓國街上,你轉上幾天也不會看到1輛日本 台灣 美國車。這就是台灣不能輕視韓國的理由。
有位高官說過:不管我們如何努力,韓國人也不會買我們的產品,但就算韓國永不向台灣道歉,台灣人照樣會買韓國的產品。
一句讓台灣人從頭涼到腳的話,真夠恥辱 !
如果你每買1百元韓國貨,就會給韓國政府送去5 元錢,讓韓國多造10顆子彈,多印8頁教科書。如果你買韓國汽車,將來開上台灣街頭的韓國坦克就是你造的!如果你買韓國櫥具,將來射穿同胞頭顱的子彈就是你造的!如果你買韓國電視音響,將來就會在戰地喇叭中聽到同胞被殺的哀鳴!
你還要哈韓嗎? 你還願意把錢送給敵視我們, 侮辱我們的韓國人嗎 ? 台灣人拿出骨氣來! 請別到韓國旅遊 也請拒買韓國貨吧!
請傳給20個人,支持台灣貨抵制韓國貨!就算沒有回報,這也是你的義務!請大家將這個消息發送給你所有認識的朋友。
韓國對台灣的依賴程度現排最前,特別是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如果台灣人1個月不買韓國貨,韓國將有數千家企業面臨破產。如果台灣人6個月不買韓國貨,韓國將有1半人失業。如果台灣人1年不買韓國貨,韓國經濟結構徹底瓦解!
現在考驗的就是你那顆愛國心 。
特別是在前幾天的台海局勢十分嚴峻時期,小韓國還堅決要插手!! 現在又撞沉了台灣漁船,扣留了船長,儼然把釣魚島納於自己的領土,真是氣死人!
願意的就轉發,不願意的希望你默默無語看看就行!也許你發布一次!就能牽動台灣經濟1億元.
如果三個月沒有1百萬人轉的話,這表示我們台灣人真的被打敗了!沒有救了 ! 也別怨台經濟差 失業率高........
是台灣人就請多轉發! 大家頂起來!
讓我們銘記這個恥辱。請火速轉發, 傳遍全體華人!
**********轉寄郵件**********

How to Get to Mars

How to Get to Mars

了不起的美國NASA太空科技工程師 !

 
**********轉寄郵件**********

愛的鏈條

有個故事很有啟發,與大家分享:
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克雷斯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裡。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克雷斯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克雷斯拿出不菲的美鈔對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
於是,在后來的日子裡,克雷斯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多年后的一天,克雷斯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著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說出了那句克雷斯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克雷斯頓時激動不已,同時胸中涌起了一股暖流:“原來,我串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周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
當您有幸看到此消息時,請轉發給自己的朋友親人。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幫助,正義需要傳染人間才有溫暖,為現在的別人做善事也是為了將來的自己。
以下這幾則建言,能做就盡量去做:傳遞溫暖,拒絕冷漠,也千萬別當低頭族啥事都與我無關。
1、如果錢還寬裕,別養二奶,偷偷養幾個貧困山區的學生,你心裡一定會覺得舒坦。
2、遇到夜裡擺地攤的,能買就多買一些,別還價,東西都不貴。家境哪怕好一點,誰會大冷天夜裡擺地攤;遇到學生出來勤工儉學的,特別是中學生、小姑娘,她賣什麼你就買點。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難,出來打工也需要勇氣的,鼓勵鼓勵她吧。
3、撿到錢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實在缺錢就把現金留下,打電話告訴失主就說你在廁所裡撿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証、駕駛執照還給人家,一般別人也不會在乎錢了。把人家的地址記在你的筆記本上,以後發達了去找人家道個歉,把錢還給人家。
4、遇到問路的,碰巧你又知道那個地址,就主動告訴一聲;別不好意思,沒有人笑話你。
5、如果丟的垃圾裡有碎玻璃、大頭針、刀片等,請用膠帶把它們纏裹一下,並盡量多纏幾層。這樣就降低了保潔人員或者撿垃圾者被傷害的概率。他們大都是沒有醫保的弱勢群體,體貼體貼他們吧,好人會有好報的。
6、遇到迷路的小孩或老人,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車、送到派出所也行。替老人或小孩打個電話再走,反正你也不缺那兩個電話費。
7、雨雪的時候、天冷的傍晚,遇到賣菜的、賣水果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買就全買,不能全買就買一份,反正吃什麼也是吃,買下來讓人早點回家。
8、上車遇到老弱病人、孕婦,讓座的時候別動聲色,也別大張旗鼓。站起來用身體擋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給需要的人,然後裝作下車走遠點。人太多實在走不遠,人家向你表示謝意的時候微笑一下。
9、對有精神或宗教信仰的人不要用鄙夷猥褻的言詞;要知道在大陸的中國人缺就缺在沒有信仰。這世界什麼都在變,什麼都不可全信,唯有信念不變、不動、永恆。
10、如果您的時間還寬裕,把這幾句話轉幾個群,網上很多人看,轉了心裡舒坦。
11、一般情況,看完這段文章而且主動到各個群裡轉發的人,都還是遺留著傳統美德的中國人。
**********轉寄郵件**********

The Booster Bag

一定要看 ~ 以後要更小心了 ! 好可怕哦 !
The Booster Bag Scam-ss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cTiuxzqv0&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轉寄郵件**********

銀杏吃心酸!

銀杏吃心酸!研究證實不能改善記憶力
優活健康網 –  2012年9月7日 上午8:30(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編譯)
以往我們都認為,吃銀杏可以幫助改善記憶力,甚至有延緩腦細胞老化、避免阿茲海默症的功效。不過根據法國最新的研究發現,服用銀杏根本沒有改善記憶的的功效,對於已經開始發展的疾病,如阿茲海默症、記憶力退化等,也沒有減緩其疾病進程的跡象。對此,學者指出,減緩記憶退化最有效的方法還是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如飲食均衡、戒菸和控制膽固醇等。
法國的研究人員在五年內針對2854名70歲以上的老年人進行研究,受試者分成兩群,其中一群固定每日服用120毫克的銀杏萃取物,另一組人只是給予沒有任何物質的「安慰劑」,來觀察受試者在記憶、大腦功能和是否有癡呆情形出現。五年後,有服用銀杏萃取物的族群和服用安慰劑的族群,各有4%及5%的人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比例幾乎不相上下,且研究人員也沒有發現兩組受試者在死亡、其他疾病或中風的發生上有顯著的差異,證明銀杏根本無效。這項結果被刊登在Lancet Neurology期刊上,且這項研究結果與2009年美國發表的研究結果無異。
研究領導人 Bruno Vellas 教授表示,這是一項歐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研究,且過去也沒有有效的研究指出,銀杏具有改善記憶力的功效,服用銀杏對抗記憶衰退,不過是在浪費時間。此外, Bruno Vellas 教授也說,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患者將會越來越多,在2050年前一定要關注預防的議題。而南加州大學阿茲海默研究中心的Lon Schneider教授直言,有些人仍對銀杏的療效深信不移,這是相當「不幸」的一件事。(白浪費錢)
據了解,有人認為銀杏含有黃酮類成分,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增加血液灌流,其抗氧化的特性,更能制衡體內有害的化學物質,並增加中樞神經系統所獲取的氧氣及養分。不過根據法國這一項大規模的研究結果,銀杏似乎沒有這項功效,學者則是建議民眾,改善生活習慣、戒菸、均衡攝取營養等,才能有效幫助維持身體健康,並達到減少退化的目標。
**********轉寄郵件**********

7-11 免費叫車

在台灣必須知道的生活常識
免費叫車: 今後台灣民眾只要到附近的7-11門市,告知店員欲使用呼叫計程車的功能,店員將開啟傳真機,民眾拿起話筒,並按「呼叫計程車」的快速鍵,待電話接通後,再按下「啟動鍵」即可開始通話使用,叫車結束民眾只要在7-11門市候車即可。
「免費叫車平安歸」的服務在7-11門市皆有錄影設備,民眾如果能在各7-11門市內使用這項免付費叫車系統,將更可保障搭乘計程車的安全性。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