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溫市降雪量破記錄

溫哥華降雪量破記錄,開車必須謹慎慢行
www.instagram.com/p/BQENso-ATYz/
溫哥華一向是全加拿大最溫暖, 下雪量最少的城市, 但是去年12月以來, 已經反常地降下多場大雪, 多倫多的朋友以嘲笑的口吻說: 多倫多的雪沒有溫哥華多, 要不要搬到多倫多來住啊!
中國春節(Chinese New Year)沒過幾天,溫村人又要打醒精神應對下雪天了。溫哥華終於證明了它也屬於加拿大!哈哈!
連續兩天的大雪後, 加拿大環境部今日(01/05)又向大溫地區發出落雪警告,今日大溫會有飄雪,有時會大雪。而由傍晚開始會改為飄雪,南部地區大風。明天將會再次降雪,降雪量約2至5厘米。經過兩天的暴雪,整個大溫地區的降雪量已突破20厘米。多個地區目前仍然持續降雪,菲沙河谷更嚴重。
受到天氣影響,造成大溫地區多達3萬戶停電,阿力菲沙橋(AlexFraserBridge) 北行方向昨日一度封閉。另外這兩天下雪造成車禍頻發,有超過5000人向ICBC電話求助。
環境部預測今日仍有降雪,菲沙河谷東部有大雪,降雪量約5至10厘米。明天預計降雪量有5厘米,星期二會回暖及下雨。大溫未來一個星期的天氣主要是密雲,並持續下雨或者降雪,直至星期六才會轉晴。
預計雨雪天氣要持續一周,天氣變化不定,各位明日早上出行要打醒精神,隨時查看天氣情況。
大溫地區過去兩日的降雪量打破70年前的紀錄。根據紀錄,週五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記錄的單日降雪量是12厘米,打破了1946年創下的10.7厘米紀錄。
受到降雪影響,運輸聯線提醒公眾,部份巴士服務可能會出現延誤。明天第一天上班請早點出行。運聯發言人Anne Drennan表示,當路面有積雪和結冰,巴士有需要緩慢行駛確保安全,加上不少司機會認為道路不安全而慢駛,服務會出現延誤是不能避免的事,希望公眾理解。
運輸聯線(TransLink)表示,巴士的行駛速度要比平日慢,導致服務出現延誤,另外因為要清理路軌上的積雪,架空列車服務亦受到影響。
卑詩水電局發言人Kevin Aquino表示,由於冰雪壓毀電纜,昨日有23,000戶失去電力供應。BC省水電局表示,溫哥華島和低陸平原的受災最嚴重。而水電局搶修人員“受到極其惡劣的道路條件的阻礙”對電力的搶修工作。
環境部昨日中午解除大溫地區的下雪警告,但大溫地區仍出現降雪,路面的厚積雪對交通仍有很大影響。消防部門提醒司機放慢車速,特別是在高速公路上慢慢行駛,因為即使高速公路掃雪車,也不可能一夜之間處理橫加高速公路的惡劣情況。
受持續大雪天氣影響,週六下午1點省運輸廳宣布關閉Alex Fraser橋的北行車線,直至夜間才重新開放。去年12月,Alex Fraser橋亦曾在下雪期間出現纜索結冰,導致冰塊跌落地面期間擊中途經車輛的情況。
這兩日,大溫地區因為降雪而導致交通及路面情況出現混亂。各市政府部門都已經在主要幹道上撒鹽,但BC汽車保險局ICBC仍然接獲大量求助電話,幾乎都和降雪有關。
BC汽車保險局發言人Sam Corea說,當局在前日接獲5,074個求助電話,比每日平均2,800個多出近一半。雖然不是所有電話都和降雪導致意外發生有關,但數字仍然反映有大量司機受降雪影響。Corea提醒公眾,要因應天氣狀況駕駛,不應該盲目跟隨車速。
即使司機有購買意外保險,當局亦可能因為車主沒有更換雪胎等因素,而影響過失評估結果。省政府目前並沒有規定公眾必須更換雪胎,但在駛經Sea to Sky及Coquihalla公路時,就必須使用雪胎,否則會被罰款!

溫哥華東南Chilliwack 3天降下近80厘米的雪
大溫哥華菲沙河谷地區的Chilliwack,過去平均一年的降雪量大約為85厘米,可是自上周五開始的3天裏,芝里華克便降下近80厘米的雪,其中上周六下了42.8厘的雪, 讓許多車主頭痛找不到車!
**********轉寄郵件**********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旅遊常見錯誤

旅行常見錯誤,不要再犯了!
過完年, 春天馬上就要到了, 是出門旅遊的好季節, 但即使是最精心的旅遊計劃,只要稍稍碰到一些常見錯誤便足以將旅行打亂,甚至會破壞夢寐以求的假期生活。10個旅行常見錯誤,快來數數,有幾個在說你?
1、帶太多行李
輕裝上陣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事情,一是節約你的體力,二是為了讓你的旅行箱有更多的空間去盛放旅行中買到的東西。因此,你一定要學會在裝行李前學會做減法,比如帶上一雙舒服的鞋子就夠了,可能漂亮的雞尾酒裙就算了吧,反正你也不是去參加晚宴的。總之,你可以試着遵循一個原則,那就是在出發前,你的行李箱至少有一半的空間是空着的。
2、把計劃安排的太滿
很多人覺得花了那麼多錢來到度假地,絶對不能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因此,他們經常會把時間安排的很滿,恨不得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其他時間全都在坐各種事情。儘管聽起來有情可原,但是度假應該放鬆自己,不該像參加真人秀節目一樣。而且,過多的安排會讓你將所有精力放在如何按時完成當下的活動,從而錯過那些需要發現的精采。
3、拿大額現鈔或根本不拿現金
寧可帶99美金的零錢出門,也不帶100美金的整鈔外出。雖然看起來這有些矯情,不過真的暗藏玄機。在很多國家,大額的鈔票在很多地方是會被拒收的,而且如果在小偷猖獗的歐洲,一旦被偷你的損失會非常大,因而不要太過多的現金或是大額現鈔外出。當然,如果怕被偷而一毛錢現金都不帶也是不行的,比如地鐵站或是一些報攤是不接受信用卡的。而且,為了避免信用卡盜刷或克隆情況,因此最好只在大型的商店或機構刷卡消費。
4、隨身攜帶護照
無論出於什麼原因,隨身帶著護照到處走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因為一旦護照丟失,你不僅真的可以稱得上寸步難行,甚至無法回國。也許你覺得這有些小題大做了,但2008年至2013年,就有超過16萬本英國護照遺失。所以,一定要把你的護照鎖在酒店的保險櫃裡,如果去某些地方必須要攜帶護照作為身份的證明,那麼帶上一張複印件或是用手機拍下,把護照留在酒店,這是非常嚴肅的提示,真的很嚴肅!
5、被出發前制定的行程束縛
儘管在出發前制定旅行計劃非常重要,但是千萬別成為它的奴隷。旅行應該是自我放鬆的過程,而按照計劃一步步完成卻總給人一種在工作的感覺。有時,旅行中有很多意外的收穫,比如你在歇腳時發現自己很喜歡的歌手在城裡有演唱會,而且也能買到票的話,你還會放棄這難得的機會去商場買買買嗎?總而言之,別被計劃束縛,隨機應變才硬道理。
6、沒買旅行保險
如果說有人買保險是為了獲賠,那這叫做傻;但如果你敢沒有任何保險就去旅行,那這叫做更傻!不是說只有飛機墜落才叫做事故,旅行中常常危機四伏,比如飛機延誤、財物被偷、突發疾病住院等等都可能讓你美好的旅行灰飛煙滅,此時,各種保險的重要性就得以凸顯了。如果你避免不料意外,起碼能得到一些現金的補償作為慰藉也是不錯的。但如果你沒有相應的保險,可能就徒傷悲了。
7、出發前沒有查詢你的護照情況
可能你的目的地是一個免簽的島國,但是這並不意味這你真的可以說走就走。在落地簽國家,其簽證政策要求持有者的護照有效期不得低於3個月,如果你的護照只剩下一個月的生命力,那麼你也許就要立馬坐上返航的飛機了。所以,別犯傻過一回“飛機癮”。
8、完全忽視海關禁令
你可能覺得把海邊撿到的漂亮貝殼,或是盛一小瓶海灘上的沙子帶回家作為紀念品,又有意義又浪漫。但是,你很可能在出境前的最後一刻被海關扣下來,拿到巨額的罰單,因為你的這些“紀念品”都是違禁品。各國法律對於違禁品有着非常詳細的表述,起碼在機場一定可以看到。比如南非就禁止攜帶任何象牙產品離境,即便是正規途徑購買的也不可以。所以,別讓罰單毀了你的旅行好心情。
9、在海灘上把手機“藏”起來
你和你的朋友肯定不會傻到把手機放在明面上,然後跑到海裡游泳,但是你真的以為把手機藏到毛巾裡或是零食包裝裡就聰明嗎?天啊!簡直太天真了,真的以為小偷們傻到直會偷放在明面上的東西嗎?!如果你怕手機丟了的話,踏踏實實留個朋友看管,或是存進儲物櫃吧!
10、航班間隔太短
無論你是出於省錢的目的,還是因為無可奈何,轉機一定是所有旅行者躲不掉的。不過,這裡面也是有學問的,一旦考慮欠妥,你很可能就會陷入大麻煩。轉機航班的間隔最好能在三小時以上,因為在這段時間內你需要完成入境辦理,行李領取的再次託運,二次安檢,甚至還要算上第一程航班的延誤等,因此雖然看起來時段漫長的時間,但其實不然,起碼在航站樓悠閒地等着總比錯過航班欲哭無淚強!

假期返鄉或出遊開長途車好睏!中醫師教你5招防度咕
https://goo.gl/Ix0Jwy

導遊領隊行李打包術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17133&type=Blog&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social&utm_content=bw&utm_campaign=content

年節出遊暈車了,除了常備藥,還有其他解方!
https://goo.gl/14OvCA

寵物跟著趴趴走!暈車、嘔吐、叫不停?好主人該注意的9件事
https://goo.gl/5uZNRZ

出國玩!去機場千萬別穿這4種打扮
**********轉寄郵件**********

"人生三層樓"說

李叔同出家的人生~令人不解!
人的生活,可以分作三層:
一是物質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靈魂生活。
物質生活就是衣食。
精神生活就是學術文藝。
靈魂生活就是宗教。
豐子愷的「人生三層樓」說,一掃世俗們對李叔同出家因由所推測的破產說、遁世說、幻滅說、失戀說、政界失意說等等他心測度,切合實際,振聾發聵。我想,豐子愷應該是最了解他的老師的吧。

一代才子李叔同民國七年,他卅八歲時,拋妻棄子,在杭州出家,遁入空門。不知是多情還是薄情,但從此沒有了這個會作詩、會填詞、會書法、會作畫、會篆刻、又會音樂、會演戲……的李叔同,只有一代名僧弘一法師! 有空時,看一看這篇寫他的文章,聽聽這幾首他寫的歌。

邀你回味李叔同的歌
● 憶兒時
● 長亭送別
● 夢
● 秋柳
● 青青校樹
**********轉寄郵件**********

笑一笑

夫婦遇見燈神
有一對夫婦一起在打高爾夫球,球場附近都是豪宅。
丈夫說:「妳打球的時候還是小心一點,把人家的窗口打爛了,賠不起的。
太太說:「知道了!知道了!」
一球飛出,剛巧飛進了別人的窗子,然後傳來了一下東西被打破的聲音。
丈夫大叫:「唉!現在我們只好去向人家道歉。」
他們走到這家門口前敲門。「進來吧!」屋內傳來一把蒼老的聲音。
他們打開門,看到地上有一個被打爛了的古老的油燈。
油燈的旁邊,站著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伯伯。
老伯伯對他們說:「你們就是打爛油燈的人嗎?」
「是!」丈夫回答:「對不起!」
老伯伯說:「你們根本不用道歉!我要感謝你們才對呀!
我是個燈神,被關在那個油燈內已經有一千年了。
現在你們把我解放了出來,我可以實現三個願望!
我給你們一人一個願望,留一個給我自己吧。」
「好極了!」丈夫大叫:「我要十億!」
燈神說:「沒問題!十億已存入你的戶口。」
太太說:「我要在世界各地都有一間大屋!」
燈神說:「沒問題!回到家後,你就可以看到一疊屋契已經放在你的桌上。」
夫婦十分高興!好奇地問燈神:「那你的願望呢?」
燈神向丈夫說:「我在瓶子裡已經一千年沒有碰過女人了,我的願望是和你太太做 愛。」
夫婦商量了一下,覺得自己甚麼都有了,給燈神爽一下,也沒甚麼關係。
燈神就把太太帶到樓上去,大戰三百回合之後,燈神累了躺在床上休息。
燈神一邊輕撫著太太,一邊說:「太太你真的很正,你今天幾歲呢?」
太太聽到燈神的讚賞,沾沾自起地說:「我和丈夫都已經三十歲了。」
燈神懶洋洋地笑著說 :「都三十歲人了,還相信世上有燈神呀?


福爾摩斯&華生去露營
福爾摩斯與華生醫生一起去露營,他們在星空下搭好帳篷後就進去睡了。
半夜,福爾摩斯搖醒華生,對他說:「華生,你抬頭看看,告訴我你發現了什麼?
華生回答:「我看到數百萬顆星星。」
福爾摩斯說:「你從這點推論出什麼?」
華生回答:「如果有數百萬顆星星,即使只有一些是行星,很可能其中有類似地球的行星。
如果外太空有類似地球的行星,可能上面也有生命存在。福爾摩斯,你呢?」
福爾摩斯說:「我認為這表示有人偷了我們的帳篷。」


雞年讓你笑翻天!



**********轉寄郵件**********

送給善良的人

包容要有尺度, 忍讓要有底線 (送給善良的人)
人,不可慣;情,不可盼。
總是選擇饒恕,卻總遇到背叛;
總是選擇理解,卻總碰到誤解。
不知感恩的人,總拿你的善良當乾糧,貪得無厭去享受;
得寸進尺的人,總拿你的遷就當肥肉,肆無忌憚去掠奪。
做人要包容,但要有所尺度
處事要忍讓,但別觸碰底線。
對待朋友,寬容卻不縱容;
對待感情,珍惜卻別肆寵。
善良是優點,但不能成為你的弱點;
心軟是慈悲,但不能讓自己卑微。
你照顧不了所有人的感受,只會讓自己不好受!
很多的煩惱,源於內心不夠硬不夠狠。
習慣去周全一切,卻忘了自己也會委屈;
忍痛去成全一切,卻忽略自己也會難捨。
總是處處為他人著想,誰又能懂得你背後的難過;
總是放不下不值的感情,誰又能感激你多餘的犧牲。
一個人若不夠狠,愛散了仍不離不棄,對自己有多殘忍;
一顆心若不夠硬,心亂了還優柔寡斷,對心靈有多黑暗。
善良的人,心最真,但活得最累,任何傷害都會包容,既往不咎。
善良的人,情最重,但在乎太多,任何背叛都會讓心大病一場。
不管世道怎麼變,人心怎麼變,善良的人依然選擇厚道,善良的人依然原則真誠,善良的人依然選擇善良,善良的人並非懦弱,懦弱是因為沒有能力去傷害,善良是有能力但選擇不傷害。
**********轉寄郵件**********

感恩與謙卑

一個路人因為太疲憊,躺在路邊睡著了。
不久,一條毒蛇從草叢鑽了出來,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
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就在這時,一個路人經過這裡,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沒有驚醒路人的好夢,就靜靜走開了。
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熟睡時發生的一切。

這是我上中學時發生的一件事。
一天,我的父親突然焦急地來學校找到我,說是給我來送生活費。
我挺納悶,因為我在前兩天剛剛收到父親寄來的500元錢(為了省下郵費,父親把錢夾在了信封裏)。
父親說這不可能。他告訴我,他幾天前給我寄錢時, 將裝錢的信封丟了, 在去郵局的路上, 怕我等錢急用,就親自把錢給我送來了。
我告訴父親,我確確實實收到了那封夾著錢的信,直到我把那個信封拿出來他才相信。
我們猜想,一定是一個陌生人在路上拾到了那封信,然後把信投到了郵筒裏。拾到那封信的人也許不會想到,他那不經意間善良的一次舉手之勞,將會溫暖與他素昧平生的人的一生。

我的一個同事住在二樓。
有一年大夏天的一個晚上,同事回家後發現陽臺上的燈亮著,他以為是妻子用後忘記關了,就進去要把燈關掉,但被妻子攔住了。
他很奇怪,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讓他看。
他看到窗外的路邊,有一輛裝滿垃圾的三輪車,車上坐著一對拾垃圾的夫婦,他們正呆在自家陽臺投射出的溫暖的燈光中,邊說笑邊開心地吃著東西。
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婦,樓裏的同事與妻子相視一笑,悄悄退出了陽臺。
窗外那對夫婦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在這個陌生的城市中,有一盞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
用感恩的心,為我們身邊的陌生人點亮一盞燈。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不知不覺中享受著他人給予的溫馨燈火。

1.不懂【珍惜】,守著金山也不會快樂。
2.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
3.不懂【感恩】,再優秀也難以成功。
4.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
5.不懂【合作】,再打拼也難以大成。
6.不懂【積蓄】,再掙錢也難以大富。
7.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
8.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健康。

有一種東西不可利用~那就是【善良】。
有一種東西不可欺騙~那就是【感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愚弄~那就是【真誠】。
有一種東西不可缺少~那就是【友情】。
有一種東西不可言傳~那就是【思念】。
有一種東西不可拯救~那就是【絕望】。
有一種東西不可遺忘~那就是【感恩】。
有一種東西不可貪戀~那就是【名利】。
人,應該常懷感恩與謙卑之心~看完後,別忘了分享哦!您的一個「分享」可能就幫到有需要的朋友,也能讓我更有動力喔!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