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Robbery in Vancouver

温哥华的朋友快注意
今天已经有六辆车报案,如果有人拿着名片 ,敲你车窗向你问路,千万不要开窗。因为名片后有刀片要割你的脸,然后抢劫。千万要小心!转一下吧!没开车也转了,为了身边有开车的朋友们!

**********轉寄郵件**********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腳踏車的競技

驚險刺激難得一見的競技
除了要對生命視死如歸外,若膽量不夠大,技術不夠精,反應不夠快,想嘗試也不夠格.....

You gotta have a death wish to do this!
Red Bull Rampage
Interesting cycle route
You need to be bonkers of course!

諾貝爾獎的糾結

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這算不算啼笑皆非?
記者訪問領導 :
莫言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領導:是。
記者:中國過去有沒有人拿過諾貝爾獎?
領導:有,但他們都是外國國籍
  (丁肇中,李遠哲,朱棣文,崔䕕
記者:有沒有中國公民獲得諾貝爾獎?
領導:有,但他們都是中華民國公民
  (李政道,楊振寧)
 記者:有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獲得諾貝爾獎?
 領導:有,但他不承認自己是中國公民
(高行健)
記者:有沒有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拿獎?
領導:有,但我們不承認他是我國公民
(達賴喇嘛)
記者 :有沒有承認自己是中國公民,
國家也承認他是中國公民的獲獎者?
領導 : 有,但他在監獄裏!
劉曉波
**********轉寄郵件**********

林依晨:願意做自己

林依晨:和解,永不嫌晚


她說:我很自律,但我不因此而快樂!


**********轉寄郵件**********

濕氣重如何祛除?

體內''濕氣重''如何祛除?/中醫師
濕邪是造成現代各種慢性、頑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紅豆湯是治濕邪最好的藥。我平時給病人開完方子後,總要囑咐他們在飲食起居上的一些注意事項,其中說得最多的就是回去熬薏米紅豆湯當茶喝。對於不具備這個條件的病人,我會讓他用薏米和紅豆熬粥,作為晚餐的主食。

有人對我說「我在熬薏米紅豆粥的時候,加了一把大米,結果粥就熬稠了,味道那叫一個美啊!」我說:「千萬不能加大米進去!」 為什麼?因為大米長在水裡,含有濕氣,濕性黏稠,所以大米一熬就稠了。紅豆和薏米都是祛濕的,本身不含濕,所以它們怎麼熬都不稠,湯很清。中醫恰恰是利用了它這種清的性質,來把人體的濕給除掉,一旦加進去大米,就等於加進去了濕氣,所以整個粥就稠了。雖然味道可能更好了,但對於養生來說並非好事,就因為那一把大米,所有的紅豆、薏米就都白費了,功效全無。

除了紅豆薏米湯,大家還可以多瞭解各種食物的性、味,舉一反三,自己進行加減,組成更多適合自己體質的飲食處方來。這樣,食物才能真正成為養生的佳品。

神色晦暗、精神不足,甚至心悸、貪睡、心中空虛:薏米紅豆加桂圓
煩躁失眠,或者臉上起紅疹、痘痘:薏米紅豆加百合、蓮子
胃中寒痛、食慾不佳、怕冷:薏米紅豆加生薑
腎虛:薏米紅豆加黑豆
**********轉寄郵件**********

世界魔術冠軍賽

World Champion of Magic

http://www.flixxy.com/world-champion-of-magic-greg-frewin.htm

**********轉寄郵件**********

上館子該知道啥?

餐廳不敢告訴你的十件事
/ 摘錄自 "優生活 alive" 作者: 張瑀庭
找一間好餐廳,痛痛快快地吃一頓,本來是最開心愜意的一件事情,但有時卻是吃了一肚子悶氣,還莫名奇怪成了冤大頭。上館子,有哪些是你該知道地雷和真相呢?
1、養在水族箱的海鮮不一定好
活海鮮比冷凍海鮮來得好,到了餐廳看到水族箱裡活跳跳的海鮮,常讓你覺得超新鮮;事實卻是,你極有可能吃到的是苟延殘喘的生病海產。不同種、不同海域和生長環境的海鮮養在同一個水族箱,這些海鮮只會愈養愈瘦,而且非常容易感染和生病。為了防止高價空運來台的海鮮一命嗚呼,只好在水裡投藥來加強抵抗力和活動力,讓你覺得海鮮真的活跳跳。
2、點煎魚常常變成炸魚
你知道煎一條魚需要多少時間嗎?答案是20分鐘。那你知道20分鐘可以炒幾盤菜?答案是20盤。若是你有時間成本概念,老闆要賣你一條煎魚,就得少賣好幾盤菜,所以沒有人會浪費時間幫你煎魚。老饕都認為魚煎的比炸的好吃,到底炸魚和煎魚有甚麼不同?簡單來說就是細緻程度不同,一條上好的煎魚,外皮酥香,聞起來會有台語「赤赤的」香味,筷子挾開魚肉會有肉汁慢慢滲透出來,魚肉外層咬勁中帶軟嫩,這些肉質微妙的變化絕對是煎魚才會有的口感。
既然如此,為什麼餐廳不喜歡煎魚?因為煎魚除了要有耐心,還必須要有高超技巧,能掌握大小火侯。至於炸魚?老實說幾乎不需要技巧,直接丟進去就好,而且不用全程站在鍋邊,當然滋味也平凡到令人想不起來。所以當你發現有某間餐廳願意老實煎魚,拜託你,這家餐廳要常常去!
3、食物上淋酸甜醬汁掩蓋冰箱味
如果食材新鮮,第一選擇的烹調手法絕對是蒸或烤;若不新鮮,餐廳最常先醃後再炒,最後用酸甜醬來調味。酸甜醬汁可以一箭雙鵰,去腥兼提味,尤其是冷凍和快過期的失味食材,只要加上酸甜醬掩飾,就能將冷凍的冰箱味瞞天過海,甚至還能引發食慾。所以如果你告訴我新鮮的魚肉要做酸甜口味,我會大叫真是暴殄天物啊!
4、用油炸處理不新鮮的食材
餐飲界的潛規則之一,就是不新鮮的食材全部用炸的來搞定。有些熱炒店,菜色不是用重口味熱炒就是用油炸再沾椒鹽品嘗。或者,海鮮全都是冷凍貨,靠著油炸和味精做出來的「美味」,保證你吃完後,會口渴三天三夜。有機會你可以做個實驗,買塊不新鮮的肉,先用調味料醃過,再沾上麵粉、蛋液,裹上麵包粉油炸,成品出來肯定香噴噴,一下子被大家吃到盤底朝天,原來的肉有多不新鮮,完全沒人吃得出來。
5、「手工菜」可能是冷凍再解凍
這年頭,分秒必爭,時間就是金錢,客人不願意等菜,餐廳也不願意做費工大菜。因此那些需要燉煮很久的菜色,店家常會想辦法讓食物短時間立刻變軟爛,一來節省瓦斯,二來省時間。像是獅子頭、無錫排骨、封肉…這類菜色,幾乎很少現做,一般餐廳的作法都是先做好再冷凍,客人點菜後才解凍再加工。
經過繁瑣的又剁又炸,冷凍再回溫,食材本身的鮮甜味早就破壞殆盡,所以要加入很多化學調味料才能讓人回味無窮,點這些菜常會吃入過多的調味料而不自知。如果是懷舊偶爾吃吃手工菜還OK,但實在不建議常吃這類菜色,原因不外乎好食材實在沒有必要畫蛇添足。
6、巧立名目算錯錢
我自己身邊就有非常多的例子,過去也吃了不少悶虧。最常會發生這種狀況的就是熱炒店,酒酣耳熱之際,大家都想當老大搶付錢,這時鬼畫符的帳單在昏暗的燈光下,會讓人失去戒心,喝5瓶啤酒算成7瓶,小份的菜色變大份。喝下午茶也可以key錯價格;開紅酒可以把1280元寫成2180元,這一切都仗著你不會一筆一筆對帳,就算你抓到有錯,他只要說聲:「啊!對不起,算錯了…」就過關了,完全沒有法律問題。靠這種方式增加10%營業額的業者不在少數,而且算錯的比例相當高,所以下次用餐記得好好睜大眼睛,不要成為冤大頭。
7、推薦「今日菜色」清廚房
進入餐廳,如果遇到服務生天花亂墜向你推薦菜色,有可能是想要「清廚房」。什麼是清廚房?像是類似「今日菜色」,是沒在菜單中的菜色。有一些食材沒用快要過期,主廚就必須絞盡腦汁想一些新菜色來消化。或是「招牌菜」,就是每桌你都會看見有一盤,在服務生三寸不爛之舌的推薦下,主廚炒菜備料很輕鬆,大家點的菜一起炒,省瓦斯又省時間。所以萬一主廚得罪外場服務人員,下場就是不同桌的客人點的菜全部不一樣,讓廚房炒到累死。
你是客人,你最大!愛吃什麼自己最清楚,建議你可以反問服務生,這個菜色吃起來味道如何?裡頭有什麼料?再來判斷要不要聽他的。
8、利用人性弱點設計菜單
到了餐廳,你的消費額越高,餐廳淨利就越高。所以餐廳想要賺錢,第一目標就是要好好「設計」菜單,讓你願意多掏腰包。不管洽公或請客,人總是很顧面子,口袋不夠深不能裝闊,所以太貴的菜色不能點,點太便宜的菜色又顯得自己很窮酸。這種不太貴但請客又不丟臉的「中間」菜色,就成了餐廳大宰肥羊的利器。
看準你的心態和窘狀,所以第二便宜的酒,第二便宜的菜色,就可以讓餐廳獲利嚇嚇叫。舉例來說,A套餐450元、B套餐380元、C套餐250元,明明B套餐根據邏輯就應該是350元,但是我硬是要凹你30元你也無法拿我怎麼樣,而且成本低些做出來的菜色,你還是要忍痛點下去。
紅酒價格的安排也可以如法炮製,所以如果是行家,有時點最貴的菜色和葡萄酒反而最賺,因為成本高只能少賺;相反,便宜的菜色利潤最高,紅燒豆腐、比薩、義大利麵都是成本低,利潤高的金牛明星商品。
9、點1000元只給你吃到300元的價值
網路上很多餐廳團購券,買到就打對折,但這種折價方案真的是吃到賺到嗎?餐廳的基本開銷:食物成本只能30%、人事要20%、店面至少20%,瓦斯、水電10%、裝潢10%,利潤頂多剩下10%,這種殺雞取卵的折價繼續玩下去,只會一點一滴的殘害餐飲市場,也是餐飲業沉淪用較差食材的開始,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很現實。
想吃到百分之百好菜,建議現在開始開始,學習用1000元去買新鮮食材回家下廚吧!
10、什麼樣的餐廳吸引甚麼樣的客人
所謂「吸引力法則」,就是在說「物以類聚」的道理,套用到餐廳,什麼樣的餐廳就會吸引什麼樣的客人。如果能提昇對食物和食材的認識,就比較不會踩到地雷。講直白一些,吃慣了化學添加物的人,對新鮮的食材是完全沒有反應的。
我曾經帶一位長輩去吃健康又美味的餃子,餃子裡頭包了五顏六色的天然蔬菜和新鮮豬肉,而且只用海鹽簡單調味;而且,為了讓糖尿病人和想減重的人少吃一些澱粉,這個餃子店還特地用各種蔬菜汁和麵做出很薄的餃子皮。這位長輩餃子吃下肚,非但不欣賞,還把我痛罵一頓,說這是他吃過最難吃的餃子,既沒味道,餃子皮也沒嚼勁。這一切我只能無言,因為他吃任何東西一定要挖一團辣椒,食物一定重口味加上油膩他才有感覺,炒菜也要加雞粉才夠味。如果你的飲食習慣恰好也是如此,那就別光顧上述這間餃子店,不然店家可能會被你嫌棄得很冤枉呢!
<作者簡介_張瑀庭>

專業美食家,蘋果日報前美食組組長,著有《只吃好東西》。擁有廚師執照和護理師執照,超過15年的美食記者生涯,令她體悟到「吃好東西,是愛自己的開始,而選擇好食材是烹飪美食的基礎。」目前除了演講、主持廣播還撰文介紹健康美食,並在餐飲科系任教。
**********轉寄郵件**********

請魚來種菜

介紹非常特殊的蔬菜栽培法! 
        **********轉寄郵件**********

軍中笑話

我一個同學在當兵,職務是某軍團副司令(中將)的隨從,以下故事是他告訴我的! 話說星期三那天 .......
老闆說:去借輛得利卡(箱型車)....把花載回家去(因為最近陞官了 ... 收了很多花)
好吧!那就借吧! 回家的路上 .... 老闆似乎對這輛得利卡很好奇,問了很多問題 ..... 最後終於說了:你下來,換我開 ........(不會吧!你行嗎?不要開玩笑好嗎?)
(好吧!您說換您開就換您開!誰叫您比較大呢!)
(於是我跟駕駛兩個人就下來坐後面,換老闆開啦!)
阿彌陀佛那就開吧! 一路上大錯不犯 .... 小錯不斷 ........ 後來到了成功嶺前,快上王田交流道時...
有憲兵 ~ 有憲兵 ~ 有憲兵 ~ 遇上憲兵臨檢 .. 把我們給攔了下來(死憲兵,不知死活, 看到我們還不快閃,還敢攔我們)
(糟糕,今天開的是得力卡,不是黑頭車)
被攔下來後,憲兵看了看 ..... 覺得有點不大對勁...趕忙用無線電回報 ........
報告,這邊有個狀況 .....
什麼狀況?
報告,攔到長官了 ........
什麼長官?
報告,不清楚 ...........
不清楚?是將軍嗎?
報告,好像還要大 .........
喔 ~~ 那是總司令嗎?
報告,好像還要大 ..
喔 ~~ 那是總長嗎?
報告,好像還要大 .........
喔 ~~ 那是部長嗎?
報告,好像還要大?
喔 ~~ 那是院長嗎?
報告,好像還要大
喔 ~~ 那是總統囉?
報告,好像不是 ........
那他媽的到底是誰?
報告,我不知道他到底是誰?
可是 ...... 
可是 .............替他開車的是一個中將?!
**********轉寄郵件**********

漁樂台灣

金山蹦火仔 紀錄片精彩呈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dBu0-w4Ay0 

********轉寄郵件********

龍鬚菜~降血糖

一名二十年糖尿患者食用四天後即見實效 
龍鬚菜對身體很好 
產期:集中於4~10月,其他月份較少 
產地:主要集中於花蓮縣花蓮市郊、吉安鄉、鳳林鎮 
食用方法:食用嫩梢煮食 
園藝性狀:為隼人瓜(佛手瓜)植株莖蔓之嫩梢約 15~20公分之部份,夏季在冷涼地區生產者可食部分較長,一般每隔3天(夏季)~10(冬季)採收1次,採收後切除過長部份。龍鬚菜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農作物。其嫩部分食用,發現味美 可口,味道勝過果實,而嫩芽部分狀似龍鬚。龍鬚菜不需要使用農藥來防治病蟲害,可以安心食用,而且含有非常豐富的葉綠素,纖維質也很高,多食用可助消化,有利身體健康。
台中縣大里市大里里的一名林姓女士表示,她可能發現了控制糖尿病的新方法,希望能讓大家知道,造福廣大的糖尿病患者。
她本身是一名糖尿病者,在今年的4/13無意中發現,龍鬚菜可以降低血糖,且告知同樣患有糖尿的一些朋友這個新發現 ,並一同嘗試, 經十幾天的試吃以及驗血,發現成果驚人以其中一位患者為例,本身已罹患糖尿達 20年之久,長期藥物控制並不見理想,即使吃藥血糖也高達300 ,但經4天皆食用龍鬚菜後 ,驗血報告指出血糖僅剩175. 
因此,若諸位受糖尿困擾已久,不妨可試試這個新方法,炒龍鬚菜來吃吃看 ,龍鬚菜不僅便宜也沒副作用。
龍鬚菜:
龍鬚菜又稱為<佛手瓜苗>,就是佛手瓜的幼嫩莖葉,龍鬚菜因為藤蔓狀似龍鬚而得名,是一種極容易種植,生命力很強,並在惡劣環境也能存活的植物,是少數不用農藥栽培的鄉土蔬菜。
它是客家菜的常菜,市場上常有售,已算不上是野菜了。龍鬚菜味道清香,口感清脆且嫩滑,相當特別。
龍鬚菜的莖葉富含維生素AB1B2、葉酸及鐵、鈣質,具有清熱、消腫,以及養顏美容的效果,尤其是龍鬚菜毋須使用農藥,是準媽媽們可以食用的綠色蔬菜,可補充葉酸和鐵質,有助於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生產後,也適合食用。
龍鬚菜味甘寒、無毒,有清熱氣、利小便的功效,含有豐富的葉綠素與纖維質,可幫助消化。龍鬚菜熱量低,適合糖尿病患食用
龍鬚菜性寒,胃寒瀉泄者不宜多吃,以胡麻油和老薑爆炒之後,可以降低龍鬚菜的寒性。
**********轉寄郵件**********

陳文茜~專訪

專訪陳文茜 : 大愛電視台《殷瑗小聚》
微笑刻痕 (上、下)

無論你喜不喜歡陳文茜,她的故事和人生態度對我們都是一種啟發。

20130804 微笑刻痕 - 陳文茜 ()  (她的幼年家庭)

20130811 
微笑刻痕 - 陳文茜 ()  (她的內在世界與抱負)


**********轉寄郵件**********

給連戰的信

親愛的連主席:
到你近日對馬總統的各種批評,也看到令公子挾槍挾掍的指責馬總統,內心產生了許多無法釋懷的遺撼和悲痛。縱覌台灣近代史,首先看到您在八十年代的豐功偉業,在各個要職上,輔佐先總統完成了許多了不起的事業,建立了台灣的經濟奇蹟和亞洲四小龍的地位,猶有勝者,協助當局完成了民主進程,給予百姓富足康樂的 生活。
當我們感念經國先生的德政時,自然也不能抹殺當年的主要成員,而您正是其中的一個要角。其次,免不了連想的,是過去20年間,台灣的向下沉淪。李登輝固然是罪魁禍首,但他本是個日本人,懷了鬼胎的蠶食台灣,逐漸離間國民黨內各門各派。 不僅把百年老店的國民黨,弄得肢離破碎,把欣欣向榮的國家社會弄得體無完膚,可憐的台灣百姓,有的從來沒有這種認識,有些意識到的人,卻又逐漸淡忘了。到今天,李某仍然吃著民脂民膚,仍然不時說三道四。
讓我們回顧一下,李某人是如何能這麼順理成章的達到滅黨亡國的:在選舉上,利用黃大洲和趙少康來成就陳水扁的台北巿場選舉,繼之以連宋之矛盾,成功的把執政權讓給了民進黨。再四年,雖連宋再合,也無能奪回政權。本質上,他製造蹫蚌相爭的局面,成功的轉移了大部份中央到地方的政權,壯大了台獨黨綱挾持的民進黨。在社會本質上,李登輝貴為黑金之父,把台灣政府結構完全以黑金腐蝕。官員民眾,逐漸惟利是圖,是非正義遠離人心。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司法體系,不但徹底瓦解了司法公正獨立的立場,也間接的使百姓對政府失望,造成人民與政府對立的社會亂象,黑金體系油然而生,不辨是非 惡質,根深蒂固。
最後也必須簡述一下近五年的覺醒和再提升。最了不起的是落實了所謂"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軽"的民主本質。放眼望去,全民都一致平等的就是駡馬顯學。駡馬不一定有道理,有根據,想駡就駡,駡少了好像不夠時髦,駡的不夠狠,顯不出自己的社會地位。名嘴多駡多出風頭也多拿通告費,媒體多駡多威風也多賣錢。綠的駡了討支持者歡心,叛藍的不駡沒事幹沒錢賺。有學問的能斷章取意,強詞說理,兼譁眾取寵,還賺稿費。沒學問的依樣畫葫蘆,假裝有學問。
此為何?一是馬宣達他不與民訟的領導風範,因此大家隨便駡,沒有人去爭辯的。頂多是總統府發文否認罷了。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馬要落實民主的實質,並保障新聞及言論的絕對自由。台灣在這方面不僅 全世界之最的自由民主。馬總統藉由大量的批評撻伐,也學習了許多愛民便民的擧措。過去五年,正值全世界的經濟大衰退,美國和日本,今年才略見好轉,歐陸各國仍在奮鬥圖存,而台灣在三年前就成功轉向。國家整體兢爭力,逐年提升,社會幸福指數也不斷進步。健保制度全球 兢相學習,油電是週邊國家最廉的。有颱風或災難時,總統不是在救指中心,就在災難現場。地方政府有錯失就怪罪中央,人民有不幸,就責怪總統。馬總統把推功 擔過當成行為準則,這是潛移黙化式的改變民風。我們再看政府的實質改革,貪汚瀆職的大量減少,對外的積極依為,敢於捍衛釣島及南海主權,勇於對菲律賓和平但尊嚴的解決爭端,這些都不曾見諸前20年的各朝政府。
五年來,馬總統拖者黨內不該有的沉重包縛,頂著綠營的無理阻撓,領導者幾乎被黑金滅亡的黨和政府,承受著綠色媒體和叛藍人士的無邊無際非事實的漫駡。他勇往直前,孤獨但固執的擔著大是大非的大旗,他創造的深層而不被世界注意的進步,只有時間會緩緩的表現出來。
現在必須把人物和時間來湊合起來,大家才能有更深刻的瞭解和體認: 1993 年,到2013年,連主席出任行政院長,副總統,黨主席,榮譽主席。同年間,王金平擔任立法委員、副院長,院長。2005 年,馬英九上任黨主席,此前數年,他趕走台獨的李登輝。又尊崇連主席為榮譽主席。
結尾,敢問連主席:
1,你20年前在李的黑金體系中,扮的什麼角色?是超級推手呢,還是奉命而為呢?
2,你與王金平又是什麼關係呢?為何你總是挺黑金等身的王院長,而猛扯馬英九呢。
32005 以來,只見你處處批評馬英九,不見你指責其他任何人,黨內外皆然。是愛之深嗎?
4,令公子以丐幫及明王朝指責當政,說的是你為杈貴,餘人皆丐嗎?還是你為王室,他可承襲?
5,長期在權利中心,你無法洞見昨非今是的匡正,還是無法脫身於黑金小圈?
6,您不介意司法關說,只不平於據理匡正嗎?您的是非與眾不同嗎?
專此敬書,畧數實情,祈覆 
旅美僑民Harry Wu

請認同本文的看官盡量轉發,期待至少能給連主席看到。
**********轉寄郵件**********

月亮代表我的心

改編過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很好聽喔!

You may like to hear this popular Taiwanese song again - 月亮代表我的心.  
This time the song is not sung by 鄧麗君. but by a MONK(明海法師), who slightly altered the lyrics with a Buddhist twist.  
The monk is a University graduate in the field of philosophy from China.


**********轉寄郵件**********

南懷瑾/真正的修行

【南懷瑾:真正的修行】
真正的修行不只在山上,也不只在廟裡,更在社會中。要在修行中生活,在生活中修行。有的人整天打坐,磕頭、撥念珠,修了好多年,可是習氣、煩惱依舊,性格、心態依舊、沒有任何改變,這不是真正的修行。
你的工作環境也是你的道場,你的壇城。無論你從事什麼職業,都要把你的修行融入到你的工作中,面對境界歷事煉性,對人煉心。要盡你的責任和義務,要盡心盡力地做好你所承擔的一切,要制心一處,用心去做每一項工作。
把你的服務對象視為父母眾生,一切為他們的利益著想,以真誠心對待每一個眾生,關心他們,幫助他們,理解他們,體諒他們,做眾生的公僕,全心全意地為他們服務。當你不求任何回報地去給予、去奉獻的時候,這就是你的修行,你會得到無比的快樂。你的事業、你的工作、你的一切都會順利。不要怕遇到違緣障礙,他可以歷煉你的心性,提高你的層次,增長你的智慧。
你的家庭就是淨土,就是你的寂靜處。要把你的淨土打掃得乾乾淨淨,佈置得清淨莊嚴,要任勞任怨的盡你的責任和義務,擦掉灰塵就是擦掉你的業障,掃除垃圾就是掃除你的煩惱。你的家人都是你的親人,都是你的父母眾生、兒女眾生,都是你的金剛道友,要關心他們,照顧他們,尊重他們,不要傷害他們,怨恨他們。
各有各的因緣,各有各的福報,你執著什麼,什麼就會傷害你,你執著誰,誰就會讓你傷心,一切都要看成如夢如幻,放下所有的妄念,但放下不是放棄,該做的還要去做,還要做好。
人生如同一場戲,戲已經開場了,你就要演下去,但是你要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知道,你是在演戲,哪裡有真的夫妻?哪裡有真的兒女?
既要演好你的角色,又不要假戲當真,其實人間並不是我們的老家,眾生只不過是匆匆過客而已,有什麼可執著的,有什麼可計較的,少說一句又能怎樣?退一步又能怎樣?
凡事不要只考慮自己,要為對方考慮。只有去掉了自私、自利、自愛,你才能夠自在。你真正有了慈悲心、菩提心,你如理如法地修,真心誠意地去做,別人自然會尊重你,喜歡你。你怎樣對待別人,別人也會怎樣對待你,不要總是怨天尤人,不要總是挑別人的毛病,看別人不順眼,不要總想去改變別人,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修好自己的心,一切境都會隨心轉。
如果你以寬闊的胸懷容納一切,包容一切的時候,你就不會有想不通的事,看一切人都是好人,看一切事都是好事,看一切境都是好境,能經常查找自己的缺點,能不斷地去掉我執,這就是修行,否則修什麼呢?
其實,修行和生活,工作並不矛盾,佛性是我們每個人都具有的,然而人們陷入了繁忙的事務,到處奔走尋求,忘記、失落了自我,不知道最重要的、最寶貴的東西應該從自心中尋找。佛就在心中,真正的佛就是自己的心。我們一定要有信心,信心有多大,成就有多大。認真學,堅持修,好好學,好好修,今生一定能夠解脫,今生一定能夠成佛。
生病的人,要找回健康;失業的人,要找份工作;傷心的人,要找到快樂;失望的人,要找到希望。我們一生幾乎都在為找事業、找朋友、找財富、找功名而忙碌,甚至一生一世都在找尋,仍然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其實找來找去,找自己的心最重要。
怎樣找到自己的心?
第一、成就內心的真佛:有句偈云:“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尊本來佛、自性佛,卻在耳娛聲色裡追逐迷失,找遍外在一切,忽略自家珍寶,空在世上幾十年找不到真正的自己,很是可惜。因此,我們要作一個有智能的人,向心內覓佛,成就內心的真佛。
第二、點亮內心的燈光:現代人強調淨化環保、淨化社會,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要先從淨化自己、淨化心靈做起。因為我們的心,經常被愚癡、黑暗、無明、煩惱所遮蔽。我們每個人的自性裡,都有一盞心燈,點亮這盞智能的燈、般若的燈,就能趕走無明、煩惱。有謂美容、美顏、美姿,不如美心,點亮內心的燈光,就是美心。
第三、治療內心的病患:身體生病了要看醫生,心理生病了怎麼辦?有人求神問卜,有人看心理醫生,不過最究竟的,還是自己做自己的醫生,因為自己內心的病,自己最了解。 “佛說一切法,為治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用一切法?”佛陀說法,就是要治眾生的八萬四千種煩惱病,所謂“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痴”,用戒來治貪,用定來治瞋,用慧來治痴,身心才會解脫清涼。
第四、發掘內心的財富:外在的財富,隨時可能因為水、火、盜賊、貪官及不肖子孫等而消失。然而我們心內的財富,是偷不去,也失不了的。比方:信仰、般若、慈悲、道德、精進、喜捨、慚愧等等,都是心中的財富,這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你想擁有多少財富,就得看自我發掘多少了。
生活在世間,有人專找門路,有人愛找碴兒,找來找去,只有自找苦吃,自找罪受。唯有找到自家寶藏,心裡才會開朗,才會踏實,無論什麼樣的生活,都得自在。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