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給連戰的信

親愛的連主席:
到你近日對馬總統的各種批評,也看到令公子挾槍挾掍的指責馬總統,內心產生了許多無法釋懷的遺撼和悲痛。縱覌台灣近代史,首先看到您在八十年代的豐功偉業,在各個要職上,輔佐先總統完成了許多了不起的事業,建立了台灣的經濟奇蹟和亞洲四小龍的地位,猶有勝者,協助當局完成了民主進程,給予百姓富足康樂的 生活。
當我們感念經國先生的德政時,自然也不能抹殺當年的主要成員,而您正是其中的一個要角。其次,免不了連想的,是過去20年間,台灣的向下沉淪。李登輝固然是罪魁禍首,但他本是個日本人,懷了鬼胎的蠶食台灣,逐漸離間國民黨內各門各派。 不僅把百年老店的國民黨,弄得肢離破碎,把欣欣向榮的國家社會弄得體無完膚,可憐的台灣百姓,有的從來沒有這種認識,有些意識到的人,卻又逐漸淡忘了。到今天,李某仍然吃著民脂民膚,仍然不時說三道四。
讓我們回顧一下,李某人是如何能這麼順理成章的達到滅黨亡國的:在選舉上,利用黃大洲和趙少康來成就陳水扁的台北巿場選舉,繼之以連宋之矛盾,成功的把執政權讓給了民進黨。再四年,雖連宋再合,也無能奪回政權。本質上,他製造蹫蚌相爭的局面,成功的轉移了大部份中央到地方的政權,壯大了台獨黨綱挾持的民進黨。在社會本質上,李登輝貴為黑金之父,把台灣政府結構完全以黑金腐蝕。官員民眾,逐漸惟利是圖,是非正義遠離人心。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司法體系,不但徹底瓦解了司法公正獨立的立場,也間接的使百姓對政府失望,造成人民與政府對立的社會亂象,黑金體系油然而生,不辨是非 惡質,根深蒂固。
最後也必須簡述一下近五年的覺醒和再提升。最了不起的是落實了所謂"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軽"的民主本質。放眼望去,全民都一致平等的就是駡馬顯學。駡馬不一定有道理,有根據,想駡就駡,駡少了好像不夠時髦,駡的不夠狠,顯不出自己的社會地位。名嘴多駡多出風頭也多拿通告費,媒體多駡多威風也多賣錢。綠的駡了討支持者歡心,叛藍的不駡沒事幹沒錢賺。有學問的能斷章取意,強詞說理,兼譁眾取寵,還賺稿費。沒學問的依樣畫葫蘆,假裝有學問。
此為何?一是馬宣達他不與民訟的領導風範,因此大家隨便駡,沒有人去爭辯的。頂多是總統府發文否認罷了。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馬要落實民主的實質,並保障新聞及言論的絕對自由。台灣在這方面不僅 全世界之最的自由民主。馬總統藉由大量的批評撻伐,也學習了許多愛民便民的擧措。過去五年,正值全世界的經濟大衰退,美國和日本,今年才略見好轉,歐陸各國仍在奮鬥圖存,而台灣在三年前就成功轉向。國家整體兢爭力,逐年提升,社會幸福指數也不斷進步。健保制度全球 兢相學習,油電是週邊國家最廉的。有颱風或災難時,總統不是在救指中心,就在災難現場。地方政府有錯失就怪罪中央,人民有不幸,就責怪總統。馬總統把推功 擔過當成行為準則,這是潛移黙化式的改變民風。我們再看政府的實質改革,貪汚瀆職的大量減少,對外的積極依為,敢於捍衛釣島及南海主權,勇於對菲律賓和平但尊嚴的解決爭端,這些都不曾見諸前20年的各朝政府。
五年來,馬總統拖者黨內不該有的沉重包縛,頂著綠營的無理阻撓,領導者幾乎被黑金滅亡的黨和政府,承受著綠色媒體和叛藍人士的無邊無際非事實的漫駡。他勇往直前,孤獨但固執的擔著大是大非的大旗,他創造的深層而不被世界注意的進步,只有時間會緩緩的表現出來。
現在必須把人物和時間來湊合起來,大家才能有更深刻的瞭解和體認: 1993 年,到2013年,連主席出任行政院長,副總統,黨主席,榮譽主席。同年間,王金平擔任立法委員、副院長,院長。2005 年,馬英九上任黨主席,此前數年,他趕走台獨的李登輝。又尊崇連主席為榮譽主席。
結尾,敢問連主席:
1,你20年前在李的黑金體系中,扮的什麼角色?是超級推手呢,還是奉命而為呢?
2,你與王金平又是什麼關係呢?為何你總是挺黑金等身的王院長,而猛扯馬英九呢。
32005 以來,只見你處處批評馬英九,不見你指責其他任何人,黨內外皆然。是愛之深嗎?
4,令公子以丐幫及明王朝指責當政,說的是你為杈貴,餘人皆丐嗎?還是你為王室,他可承襲?
5,長期在權利中心,你無法洞見昨非今是的匡正,還是無法脫身於黑金小圈?
6,您不介意司法關說,只不平於據理匡正嗎?您的是非與眾不同嗎?
專此敬書,畧數實情,祈覆 
旅美僑民Harry Wu

請認同本文的看官盡量轉發,期待至少能給連主席看到。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