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李微漪的人狼奇缘

Wonderful film and worth your time to watch. Enjoy!

人狼奇缘-----"狼女"李微漪

《档案》 80后女画家李微漪的人狼奇缘


**********轉寄郵件**********

血癌的前兆

高凌風逝世,你該注意的血癌前兆

罹患血癌的63歲藝人高凌風,於今晚(2/17)19點50分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包括貴婦百貨董娘梁秀卿、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弟弟郭台成,皆因血癌過世。血癌是什麼?又有什麼該注意的前兆?







簡單地說,「血癌」是人體內造血器官──骨髓長了癌症,抑制正常造血功能,造成白血球、紅血球、血小板減少,並且血液中出現不成熟或不正常白血球。進而引發貧血、出血、感染等嚴重併發症。
血癌並沒有早期或晚期之分。因為白血病從骨髓長出來,隨血液循環到全身,所以一開始就是個全身性疾病,癌症分期並沒有意義。不像其他種類癌症,可依據腫瘤大小、是否侵犯其他組織判定分期。
臨床上將白血病分為四種: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慢性骨髓性白血病(CML)、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慢性淋巴性白血病(CLL)。這些血液癌症中,目前台灣發生率最高的是淋巴癌,其次就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有些白血病來勢洶洶,發病後若不治療,很可能幾天之內病情急轉直下,一兩個月內奪去病人生命。
血癌的前兆
九成的急性白血病剛開始沒什麼症狀,往往一發病就很嚴重,更凸顯若有症狀盡快就醫的重要。如果出現臉色蒼白、容易疲累、發燒、有出血傾向,例如牙齦出血、手腳皮膚有瘀青或紫斑、女性月經量不止時,趕緊到醫院掛血液腫瘤科檢查。
血癌以化學治療為主
化學治療是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最主要治療方式,用強效、高劑量、密集的化療,殲滅大部份血癌細胞,讓好的、正常的造血細胞有機會長回來,骨髓經化療後恢復正常造血功能,這就是臨床上所謂的「緩解(remission)」。
例如「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以目前醫療水準,整體最好可有70%機會達到緩解。緩解後如果繼續做加強化學治療,其中又有約三成病人可以痊癒不再復發,若接受骨髓/幹細胞移植,則有接近半數病人治癒。
誰適合做骨髓移植
1.屬於預後不良的急性白血病,或者已經復發的病人。
2.年齡<50歲
3.有適合的組織抗原配對的骨髓捐贈者。
4.已經達到血液學檢查發現完全緩解的病人。
骨髓移植也有風險,五成病人在骨髓移植成功後可以繼續治療觀察,三成病人會在移植之後五年內陸續復發乃至死亡。其餘兩成會因移植的嚴重毒性或合併症,比方肺炎、排斥作用而喪命。
**********轉寄郵件**********

日本輻射廢水...

輻射廢水不斷流入太平洋

「食日本食物」的真相!剛開始有些粵語說明 請一定要看到後半段.那位澳洲藉諾貝爾獎提名的女醫生的演講(全部都有中英文字幕):
請花點時間聽下內容,講「不要去日本」和「食日本食物」的真相! 
http://youtu.be/db3MCyExUpc 

**********轉寄郵件**********

2014冬奧在俄羅斯

Wake Owl: Day 10 Musical Montage - Sochi 2014 Olympic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9cXJ00RCA&feature=share&noredirect=1

2014/02/17 Tessa Virtue, Scott Moir 為加拿大贏得花式溜冰 冰上舞蹈銀牌
www.youtube.com/watch?v=489KZYIOIdE


Tessa Virtue 及Scott Moir在2010年溫哥華奧運會中創下歷史上第一個北美地區獲得花式溜冰金牌的記錄,並且他們同時也是現今最年輕的花式溜冰金牌得主。
短短數年的現今,他們兩位所創造出花式溜冰的化學作用已讓全世界粉絲為之瘋狂。 良好的合作默契以及歷久不衰的友誼讓他們贏得"加拿大甜心"的稱號

冬季奧運已展開激烈的賽程 但您知道在那兒舉辦此運動會嗎?​
WHERE IN THE WORLD IS SOCHI?
With the same latitude as Nice on the French Riviera, Sochi enjoys a surprisingly pleasant climate throughout the year.
More than 100 ethnic groups call Sochi home.
Sochi's main point of entry is the Sochi International Airport, newly renovated for the upcoming Olympics.
One of the most impressive new facilities for the 2014 Olympics is the Bolshoy Ice Dome.
The fan-favorite figure skating events of the Winter Olympics will take place within the "Iceberg" Skate Palace.
Sochi is home to a more well-established resort in Krasnaya Polyana and two new French-designed resorts.
Appropriately named Endurance Village sits at an altitude of 4,757 feet.
**********轉寄郵件**********

創意廣告

哈!有意思的廣告!

Contrex - Ma Contrexpérien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EH4Yum4nN4&feature=youtu.be 

**********轉寄郵件**********

當護士發错药時

中外醫療制度差異頗大-滿諷刺的
一位护士名叫玛丽,在纽约一家医院已经工作了三年。 这年纽约气候异常,住院病人激增,玛丽忙得脚不沾地。 一天给病人发药时,她张冠李戴发错了药,幸好被及时发现,没有酿成事故。 但医院的管理部门依然对这件事情展开了严厉地问责 首先问责护理部。他们从电脑中调出最近一段时间病历记录,发现玛丽负责区域病人增加了30%,而护士人手并没有增加 调查部门认为护理部没有适时增加人手,造成玛丽工作量加大,劳累过度。人员调配失误。 

然后问责人力资源部门的心理咨询机构。 玛丽的家里最近有什么问题?询问得知,她的孩子刚两岁,上幼儿园不适应,整夜哭闹,影响到玛丽晚上休息。 调查人员询问后认为医院的心理专家没有对她进行帮助,失职! 

最后问责制药厂。专家认为谁也不想发错药,这里可能有药物本身的原因 他们把玛丽发错的药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发现几种常用药的外观、颜色相似,容易混淆。 他们向药厂发函:建议改变常用药片外包装,或改变药的形状,尽可能减少护士对药物的误识。 
那几天玛丽特别紧张,不知医院如何处理。 医院心理专家走访了她,告诉她不用担心病人赔偿事宜,已由保险公司解决。还与玛丽夫妻探讨如何照顾孩子,并向社区申请给予她10小时义工帮助。玛丽下夜班,义工照顾孩子,以保证她能充分休息。 同时医院特别批准她放几天假,帮助女儿适应幼儿园生活 
这以后,玛丽工作更加认真细致,也没有人发生类似错误。她和同事们都很喜欢自己的工作,想一直做下去。 护士工作辛苦是众所周知的,在美国,护理业成为非常受人尊敬的职业,除了护士较高的薪水和待遇外,我相信还有很多其他原因。  
~~~~~~~~~~~~~~~~~~~~~~~~~~~~~~~~~~~~~~~~~~~
如果是在中国呢? 
领导先劈头盖脸训斥玛丽你怎么能犯这种低级错误?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医院没错还天天被人揪斗呢,你这不是给咱们院长找麻烦吗?” 
护理部召开紧急会议,最终,本着对患者负责、对护理部负责、对医院负责、对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负责对全太阳系、全银河系、全宇宙(含异次元空间)负责的态度,扣发玛丽当月奖金,全院通报批评。 
患者听说自己险些被发错药,大怒,跑回家安排了一番。一个小时后,三十多个壮汉高举着无良医院,还我公道的伟大旗帜,闯入医院,把护理站砸了个稀巴烂。 
院长赶忙前来交涉处理,这些壮汉声称,他们都是患者家属,其中六个是患者的哥哥,七个是患者的弟弟,五个是患者的舅舅,九个是患者的爸爸…… 他们要为患者讨还公道,公道的具体 内容是:赔一百万(必须是现金,不连号的旧钞),否则就向媒体报料 
然而,还没等双方开展进一步的协商,新闻嗅觉极其灵敏的无冕之王——记者就蜂拥而至了。记者们赶到护理站的废墟上,把玛丽围在中间。 CCAV记者问玛丽:你为什么发错了药?” 玛丽回答道:是我疏忽大意,我承认自己的错误,以后一定注意认真核对。”  记者又问:你觉得有什么客观原因吗?玛丽说:主要是我自己的错误。”  记者继续友好、和善、循循善诱地开导她:也不能全怪你吧,难道一点客观原因都没有吗?玛丽想了半天,很不确定地说:最近我们病区的病人增加了30%,但护士人手没有增加。也许,病人多了,我们太忙了,就忙中出错吧。不知这算不算您说的客观原因?” CCAV记者听到这句话,大喜,马上结束了采访。 
第二天,CCAV播出了剪辑过的采访录音,录音中的玛丽只有一句话:…………出错 播音员义正词严地评论道:护士竟然公然叫嚣忙就出错,按照她的逻辑,其他职业的人,如果工作忙,也都可以出错了?主刀医生忙,就可以给病人切错了地方?麻醉师忙,就可以给病人麻错了剂量?教师忙,就可以给学生讲错了知识?司机忙,就可以给乘客拉错了道路?况且,生命是最宝贵的,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作为掌管生命的医护人员,尤其不能以任何理由当作出错的借口。生命,不容出错!谢谢收看,咱们明天再见!” 
《正义日报》的记者问玛丽:你以前发错过药吗?”  玛丽回答道:我以前从来没发错过药。”  记者又问:那你觉得这次发错药有什么原因吗? 或者说,你现在的工作状态跟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玛丽说:我首先承认自己的错误,发错药是我的工作疏忽,我以后一定注意认真核对。如果一定要说原因的话,我的孩子最近经常在夜间哭闹,我夜里要醒来哄他好几次,白天的工作状态也许受了影响吧。” 
第二天,报纸刊出文章:《护士只顾自己孩子却给病人发错药》 文章用充满正义豪气的口吻说道:医院,本应是救死扶伤的地方;护士,本应是白衣天使。但是,当天使徒有白色的外表,却没有一颗为病人服务的天使之心时,她还是天使吗?护士本应时刻以病人利益为重, 但我们昨天采访的这位护士竟然理直气壮地说,因为照顾自己的孩子,就给病人发错了药!如此自私的人,哪里还配做护士?不如直接回家看孩子去吧!想当年,子虚市第一医院的刘大傻护士,为了照顾急症病人,连续二百五十小时不回家,不惜把自己尚在哺乳期的孩子扔在家中,活活饿死,这是多么伟大的救死扶伤精神! 这是多么高尚的大公无私精神!这是多么可敬的先人后己精神!时代呼唤刘大傻这样的好护士!” 
 “亲民之声网站的记者问玛丽:你为什么发错了药?”  玛丽答道:是我的错误,我以后一定严加注意。”  记者又问:你觉得这两种药本身容易发错吗?”  玛丽说:也许这两种药的外观确实很相似,容易混淆吧。” 
第二天,亲民之声网站首页刊出文章《护士发错药,反怪药相似》,文章说道:一名护士,因自己责任心不强,工作态度不认真,检查核对不周到,没有认真学习南丁格尔同志的讲话精神,给病人发错了药,却以药相似为借口!这难道就是藐视病人的生命安全和亵渎自己的工作职责的理由吗?”  文章后面,有数百条网友的留言评论,诸如: “连两种药都分不清,这个护士是瞎子吗?”  “把鸡腿和鸭腿放在一起,我家的狗都能分辨出来,由此得出结论:护士不如狗!”“五十元和一百元的纸币, 护士肯定分得清!”“哎!这年头的医院哪……算了,我不说了!”  这些充满着公平、正义、简直比日还要有光辉的留言评论,获得了上千个支持,这充分说明,群众的眼光是比珠穆朗玛峰上的积雪还要雪亮的! 
患者的三十多个家属天天来医院闹,医院于是报警了,距离医院数百米之远的派出所的警察,仅仅用了七个小时就赶到了医院现场。 然而,面对三十多人打砸医院、打骂医护人员,警察却站在原地不动。院长问何故,警察说,这属于医疗纠纷,不是治安事件,不归我们管。 最后卫生局和当地**都被惊动了,**拍板决定:医院一次性赔偿患者十万元,免除患者此次住院的全部费用,双方责任均不再追究。 院长回到办公室,心中不爽。打开电脑,正巧看到亲民之声网站上的一篇关于此事的帖子。 帖子标题是《生命当儿戏,岂能一罚了之?》, 
帖中说:像玛丽这样粗心大意、拿患者生命健康当儿戏的护士,不但应该严加惩罚,还应清除出医疗护理队伍,以保障广大患者的安全。院长一琢磨,对,有道理。于是发布命令,将玛丽开除了。 护士长向院长诉苦:“20个护士管80张病床,本来就忙不过来。现在再开除一个,剩19个了,更忙不过来了。” 院长说道:要充分发挥护士们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大力挖掘护士们的工作潜能!你就跟大家说,从今天起,夜班费由五块钱涨到五块一毛钱!只要值十四个小时的夜班,就能轻松赚到五块一毛钱,她们就该有工作动力了!劳动力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还是有的!” 护士长不服气,反驳道:工作更忙了,出差错的概率就更大了啊!到时候真要出了差错,还不是我们护士担责任?” 院长一瞪眼,训斥道:工作再忙,也不许出差错!哪怕只剩下一个护士,管一百个病人,也不许出差错,也不许完不成工作任务!这才体现你的管理水平呢!要常抓医德教育,提高护士们的责任心,
制订严格的规章制度和考核标准,加强监督和惩罚力度,鼓励大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困,四不怕饿,五不怕骂,六不怕打,七不怕病,八不怕死八不精神明白了吗?护士长连声应允,退下去了。 
一个夏天的早晨,山中流淌着淡蓝色的晨雾。野花五颜六色,漫山遍野。绿油油的野草散发着清香的气味。一个名叫玛丽的姑娘,挽着老公的胳膊,牵着孩子的手,说说笑笑,走在山间的小路上。她已经改行不做护士很久了。 她改行之后才发现,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美好,周末居然可以陪老公和孩子郊游,法定节日居然真的可以放假过节,每天晚上居然都可以睡在自己家里,生物钟居然再也不会颠三倒四,每天下班之后居然还有体力跟家人一起看电视、聊天,工作中偶尔出现失误居然不会被人砍杀……
她不由得感谢院长、感谢患者、感谢记者、感谢CCAV了。
**********轉寄郵件**********

匈牙利舞团上春晚

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精彩表演​

2014央视马年春晚 创艺舞蹈《符号中国》 


**********轉寄郵件**********

歪理卻蠻有道理

一些歪理卻蠻有道理^^
●現實中用真名說假話,網絡中用假名說真話。
●偷一個人的主意是剽竊,偷很多人的主意就是研究。
●如果有錢也是一種錯,那我情願一錯再錯。
●毀滅友情的方式有許多,最徹底的一種是借錢。
●想污染一個地方有兩種方法:用垃圾,或者用鈔票!

學點"歇後語"不帶髒字
1.蝙蝠身上插雞毛--你算什麼鳥
2.蒼蠅採蜜--裝瘋(蜂)
3.茶壺裡的水--滾開
4.大火燒竹林--一片光棍
5.炊事員行軍--替人背黑鍋
6.從河南到湖南--難上加難
7.吃飽了的牛肚子--草包
8.裁縫不帶尺--存心不量(良)
9.《百家姓》去掉趙--開口就是錢
10.鼻孔喝水--夠嗆
11.車禍--乘人之危
12.唱戲的腿抽筋--下不了臺
13.擦粉進棺材--死要面子
14.醫生賣棺材--死活都要錢
15.骯髒他娘哭骯髒--骯髒死了
16.佈告貼在樓頂上──天知道
17.一個耳朵大,一個耳朵小--豬狗養的
18.二十一天不出雞--壞蛋
19.五百塊分兩下--二百五
20.牛屎蟲搬家--滾蛋
21.石頭放在雞窩裡--混蛋
22.老肥豬上屠--挨刀的貨
23.有大哥有二弟--你算老幾
24.芝麻地裡撒黃豆--雜種
25.吊死鬼打粉插花──死不要臉
26.茅廁裡題詩--臭秀才
27.茅房裡打燈籠--照屎(找死)
28.狗咬叫花子--畜牲也欺人
29.狗咬皮影子--沒一點人味
30.駱駝生驢子--怪種
31.種地不出苗--壞種
32.看衣服行事--狗眼看人
33.鐵匠鋪的料--挨打的貨
34.強盜畫影像--就你那副賊形
35.牆頭上跑馬--不回頭的畜牲
36.瞎子拉琴--瞎扯
37.上打口紅--裝純(唇)
38.春哥敲門--蠢(春)到家了

人在什麼時候最糊塗
1、春風得意時。
2、來錢容易時。
3、得權專橫時。
4、迷戀情愛時。
5、想佔便宜時。
6、老年癡呆時。

一語道破!
1、世界上難以自拔的,除了牙齒,還有愛情。
2、廢話,是人際交往的第一句話。
3、現實中,人們用真名講假話;虛擬中,人們用假名講真話。
4、生時何需久睡,死後自會長眠。
5、痛苦,本來就是清醒的人,才能擁有的享受。
6、大學就是大概學學。
7、所謂長大,就是你知道那是什麼事;所謂成熟,就是你知道後,故意說不知道。
8、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9、願意留下來,跟你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在乎你,才爭才吵。留下來的,是不離不棄。
10、謊言與誓言的區別在於:一個是聽的人當真了,一個是說的人當真了。
11、回憶,是通往寂寞的牢。
12、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碰到。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