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苦瓜的故事

中國式快遞服務--

一個中國人成功的理由–他們絕不錯過任何機會! 絕不浪費金錢! 真夠COOL !
以下是實證:
中國華南的一家人正焦急地等著一口美國來的棺材 – 裡面裝著阿嬤的遺體, 那是由阿嬤在美國的女兒託運回來的. 這口美國棺材裡面東西塞得飽飽滿滿的.
當他們打開棺木, 阿嬤的遺體上有一封信, 這麼寫著: "親愛的表親們, 我將阿嬤的遺體運回來給你們, 因為她希望落葉歸根, 在我們家鄉東興火化後葬在宗祠裡, 抱歉! 我不能回來,因為年假已經用完!
你們可以在阿嬤的遺體底下找到12瓶日本養命酒, 10盒美國粉光蔘以及10箱本地出名的中國城香腸. 莉珊! 請妳平均分給大家吧!
在阿嬤腳上穿著一雙耐吉(Nike Air)氣墊球鞋給阿寶, 還有二雙鞋給阿媚跟阿蓮的兒子們, 希望尺寸合腳穿 ! 阿嬤穿著6件卡文卡萊(Calvin Klein T-Shirt) T恤, 最大件的給阿胖穿, 其他的給我外甥們穿, 請分發給他們 ! 阿嬤穿著二件 Armani 牛仔褲是給二叔的二個兒子穿的. 阿忠要的勞力士錶在阿嬤的左腕上. 姵嬸啊, 妳要的蒂凡尼(Tiffany) 項鍊,耳墬及戒指都戴在阿嬤身上. 另外,阿嬤腳上穿著6雙白棉襪是給我少年的表弟們.
還需要其它甚麼早點告訴我, 因為阿公最近身體也不太好, 下次換阿公回去時, 我會順便幫你們寄回來 !”              秀紋 筆

**********轉寄郵件**********

四下無人- 好笑!

炒菜戴口罩運動

三八婦女節&母親節將至,為關心媽媽健康,台灣亞東醫院今天特別發起媽媽炒菜戴口罩運動; 職業醫學科暨實證醫學中心主任鄭世隆表示, 台灣婦女肺癌以腺癌為主,而腺癌與炒菜吸入油煙有絕對相關, 只要戴上外科口罩就可以擋掉90% 油煙, 他呼籲40歲以上婦女應定期檢查,炒菜時一定要戴口罩。
鄭世隆指出, 國內女性抽菸遠少於國外女性,但肺癌卻是台灣女性第一位死因, 台灣婦女肺癌以腺癌為主約佔69% , 根據流行病學研究,肺腺癌與 油煙相關性較高,抽菸則是與鱗狀細胞癌及小細胞癌相關。
國內女性罹患肺癌比率高,主要是腺癌而不是小細胞癌,與炒菜吸入油煙有絕對關係,只要戴上外科口罩就可以擋掉90% 的油煙。
為此,亞東醫院在婦女節&母親節前夕, 發起關心媽媽健康、並呼籲媽媽炒菜戴口罩運動。 院長朱樹勳及鄭世隆還當場示範如果正確戴口罩。
鄭世隆說, 婦女下廚時有無使用抽油煙機、煮食的習慣是否偏好煎炒炸、抽油煙機距鍋面的位置, 都與婦女肺癌有關。
而根據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葛應欽研究發現,40歲以前煮食時沒有使用抽油煙機的婦女患肺癌的比率,遠比使用抽油煙機的婦女高了4.7倍。他還表示, 烹飪時無論是煎炒炸,若喜歡等待至油煙冒出後再煮食,得肺癌的機會也增加。 如果再加上沒有使用抽油煙機,患肺癌的危險性將會增至7.3 至8.3倍。
鄭世隆指出, 肺癌雖然聽起來令人害怕,但其實有許多積極的預防方法, 除了40歲以後應定期做胸部X光檢查,注意個人生活型態外, 媽媽們在廚房內的 環境及烹調時應多加留意,預防勝於治療, 炒菜時戴上口罩,讓天下的母親都能處於「無油煙」環境下烹飪, 自是送給媽媽最好的禮物了。
**********轉寄郵件**********

日本紫藤- 真美!

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我看標題還以為是什麼溫情小品 真的是太好笑了!
在飛機上,我跟一對父女坐同一排。 小女孩她爸,看得出約三十多歲。小女孩,長得挺聰明可愛的,大概是小學一二年級。空姐發食物了,小女孩兒一拿到,非常高興的打開吃,想必是餓壞了。
父親:「你謝謝阿姨沒?」  小女孩, 很可愛的說:「謝謝阿姨」
父親:「跟阿姨說,阿姨你真漂亮。」 小女孩這時語氣變了:「! “阿姨,我爸說你真漂亮。我爸每次看到美女就會這樣!」 她爸爸楞了一下.....
空姐聽的高興的說:你問問爸爸是要牛肉飯還是雞蛋麵? 小女孩依然還是那腔調:不用啦,他看見美女就飽了。 空姐很尷尬的說:那就牛肉飯吧。 然後空姐走了! .......
這父女倆又說上了,可語氣完全不是父女,而是好像很好的哥兒們或是姐妹掏鬥嘴的那種,小女孩說話也好像是個小大人。
她爸爸:我剛才是那麼說的嗎? 小女孩:好了啦,我還不知道你心理在想些什麼啊!你能不能不要這樣啊,只要我媽一不在,你就開始了,你覺得你這樣好嗎?
她爸爸臉都綠了說:再廢話我以後再也不帶你出來!
小女孩:哎呀,您還是趁早不要帶我出來好了。我現在就覺得我在這是多餘的。像你這種男人當初我媽願意嫁給你就該偷笑吧。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我就感到奇怪了,我上輩子是不是瞎了眼不然怎麼看上你呢?!
旁邊的人全都低頭偷笑,連飯也差點噴出來了!
**********轉寄郵件**********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工程師治國

(先來一段笑話)  有一個工程師死後到天國報到。
天國守門人看看他的檔案,說:「你走錯地方了,所有的工程師都應該到地獄報到。」雖然覺得不太對勁,他還是乖乖地到地獄去報到。
在地獄住了幾天之後,他覺得地獄的溫度太熱,住起來相當不舒服,於是動手設計了一套空調系統,使得地獄不再水深火熱了。過了一陣子,他又覺得地獄的運輸系統不方便,所以又設計了一套捷運系統。然後他又覺得地獄生活太無聊,於是又設計了電視和Internet。於是地獄的生活水準經過他的改進之後,已變得相當舒服了。
為了要向上帝誇耀地獄的進步,撒旦用最先進的影像電話打電話到天國。上帝接起電話,看到撒旦之後說:「你的氣色看起來好極了,到底怎麼回事?」撒旦說:「我們這裡最近收了一個工程師,他把我們這裡改進得比天國還舒服呢!」 上帝說:「不對呀!工程師都應該上天堂的,你們一定在手續上動了手腳,我勸你最好趕快把他送過來,不然我要找律師告你!」撒旦聽了,忽然大笑不已。上帝很納悶,問撒旦:「你在笑什麼?」撒旦好不容易才停止大笑,說:「你以為律師都在哪裡?」
******************************************************************
工程師治國 / 張系國
台灣有一百位教授組織百人生產力論壇,因為他們看到台灣的生產力不斷衰退,希望謀求補救的辦法。其實補救的辦法非常簡單,而且婦孺皆知,那裡用得著一百位教授去討論?人多嘴雜,談不出所以然來是可以預見的。.
大陸為什麼比台灣搞得好,原因非常清楚:大陸的領導班子多半都是工科出身,台灣的領導班子多半都是律師。只此一樁,已經決定了經濟發展的成敗。
國家的領導,以工科為宜,因為工程師所受的訓練就是為了完成任務可以不惜犧牲自我。工程師的次文化鼓勵合作,也比較不會貪污胡搞。所以台灣經濟起飛的功臣如李國鼎、孫運璿都出身工科,不是偶然。律師最糟,因為律師所受的訓練就是靠兩片嘴皮子搞鬥爭。律師治國比黨棍治國還要糟,因為黨棍知道他是黨棍,還不敢太胡作非為;律師知法玩法,可以無所顧忌無所不為。
工程師的缺點是不敢造反。革命家很少是工程師,也不是偶然。醫生和律師搞革命的倒比較多。孫中山、魯迅、切格瓦拉都是醫生。但是醫生多半革命尚未成功就已經在革命中犧牲,也許心地太仁慈的人槍法都比較差。當然這是說笑,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心地太仁慈的人,政治鬥爭的能力都比較差。所以革命成功,享受勝利果實的往往是律師,結果必然是貪污腐敗,比革命前還要糟糕。
台灣生產力不斷衰退,補救的辦法非常簡單:從律師治國回歸工程師治國!只此一樁,十年之後一定國家大治。學物理化學等基本科學的人,往往太理想主義,反而誤事。學經濟或管理的人也往往只會空談理論,真要他做事就不成了,不如由務實的工程師治國。 其實我說回歸工程師治國,不一定真是工程師,就是以工程師的精神治國就對了。
**********轉寄郵件**********

晚餐

注意用晚餐 ( 簡單明瞭,必看且可行 ! )
生命的長度是老天給的;而生命的的寬度是自已決定的。

投桃報李-因果循環

大師深沉的一嘆

回應大師文稿~大師深沉的一嘆 /慈容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秘書長
昨日貴報"民意論壇",刊登星雲大師的 "弱者,你的名字叫和尚" 一文,閱後頗有感觸!
我是星雲大師的弟子,跟隨大師六十年以上,對於大師說他七十多年的出家歲月中,飽受政治迫害、同門打壓、社會誤解等,我知道大師指的是,他在大陸時曾被誣為間諜,幾乎險遭槍斃;到了台灣,也在白色恐怖中坐了二十三天的冤牢。
另外,由於大師在佛門裏一向非常熱心,而且表現特出,因此也為同道所不容,屢遭排擠。但這一切我們都沒有聽他訴過苦,甚至初建佛光山時,社會多少的誤解、批評,說他經營商業,說他參與政治,他也從來不迴避;乃至有人說他建寺經費,都是來自大陸的補助,所幸最後總算「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大師一生,從來不計較個人的得失毀譽,也不為自己積聚金錢。他沒有銀行存款,也沒有用過保險箱;他辦公的地方只有一張沒有抽屜的桌子,既不曾保管過一把鎖匙,也沒有個人的專用車子。五十年來受糖尿病的困擾,但他不在意疾病,也不罣礙生死,只是想著:做一天和尚,就要撞一天鐘。
他為了弘揚佛法,為了普度眾生,總想能有些微的力量貢獻給台灣寶島,貢獻給舉世苦難的人民。他在全世界建設了二百多所寺院道場,把佛法帶到五大洲;他興辦四所社會大學,包括台灣的佛光與南華大學,以及美國的西來大學、澳洲的南天大學。其他的初、高中及小學等,更多達數十所,但他毫不居功,都說這是社會大眾所共有的成就。
他今年已近九十高齡,平時自奉甚儉,每日三餐,一飯一菜,既不吃零食,也不好購買。他持守「銀錢戒」,身邊從不帶錢,也不收受信徒的紅包供養,反倒是近年來的文章稿酬,以及「一筆字」所得,他都悉數捐給公益基金,做為推動「真善美新聞貢獻獎」、「Power教師獎」,以及即將增設的「文學獎」、「三好校園獎」之用,希望能對淨化社會風氣、提昇人性道德有所助益。
大師本諸「十方來,十方去,共成十方事」的信念,從不為個人積聚,因此才能有千人以上的青年,其中不乏碩、博士,大家不計報酬,願意追隨在他座下;另有數百萬國內外的信徒大眾,也都心甘情願的參與國際佛光會,大家受持「三好」運動,奉行「四給」信條,現在又有「五和」、「六度」、「七誡」的倡導等。
大師心心念念都是為了世界和平,為了人民安樂,他不與人對立,也不製造紛爭,一心只希望弘揚佛法來淨化人心,提昇人性的真善美,以期共創一個「自心和悅、家庭和順、人我和敬、社會和諧、世界和平」的人間淨土。
曾任教育部長、考選部長、研考會主委的楊朝祥先生,去年毅然辭去部長之位,屈就佛光大學校長一職,可見大師的感化力之深。台灣能有這麼一位德高望眾、無我無私的大師級和尚,我們的社會忍心讓他成為「弱者」嗎?
長久以來,台灣社會一向以「人情味」而著稱於世,並讓世人嚮往;但最近佛光山歡迎陳雲林先生來訪一事,某報極盡詆毀之能事,甚至無中生有的漫罵、譏諷,這不像是台灣人所有的「公平正義」。因此,我們希望今後台灣社會除了「人情味」濃厚之外,同時也能發揮「公平正義」的精神,大家能以尊重、理性的態度來平等對待佛教,還給佛教一個公道,別讓大師再為佛教、為眾生而發出「弱者,你的名字叫『和尚』」的深沉一嘆!我想,台灣人如果能有這樣的智慧與素養,這才是最值得驕傲的成就。
*********************************************
(原文)  "弱者!你的名字叫「和尚」"!   文/星雲大師   
二十八日甫結束來台訪問的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先生,十多年來專職處理兩岸事務。我與他相識,是最近十年來我到大陸建寺,才有所往來。
期間,我曾多次到大陸,有一次承他專程從北京到上海,我們晤談甚歡;之後,我應邀到海南島參加觀音像開光,他也前往與我相談許久;兩年前,我到湖南長沙參加「一筆字」展出,他也飛往長沙,就如故人重訪,友誼當然更加深厚。
陳先生之前三來台灣,雖未能越過濁水溪,但他都用電話與我聯繫,希望有機會南下高雄,到佛光山參觀。這次他第四度到台灣,雖然是帶著經貿參訪團,但行程中也安排到佛光山訪問。
不談兩岸的關係,就說我們十年相交的情誼,我創建佛光山,他專程而來,我能不歡迎嗎?我站在朋友立場以禮接待,對此,有些網路所發表的個人文章責怪我,說「和尚穿著袈裟迎接大官」等諸多不是,我想請問:和尚,難道就沒有朋友嗎?
也許你要說:他是政治人物!過去釋迦牟尼佛迎接頻婆娑羅王與波斯匿王,他也不應該嗎?現在梵蒂岡的教宗迎接各國元首、大官及重要人士,他也不得體嗎? 和尚,並沒有被褫奪公權,他和每個公民一樣,難道他連接近朋友的自由都沒有嗎?這就如同我從童年出家,活到現在八十多歲,走過七十多年的出家歲月,我曾在長途旅行的火車上看報紙,旁邊的乘客譏諷說:和尚也看報紙啊! 五十多年前,台灣很流行用鋼筆寫字,我也有一支不是很好的鋼筆,見者也說:和尚也用鋼筆!用鋼筆有罪嗎?甚至現代人提倡守時,我在多年前因為弘法行程繁忙,怕忙中誤時對不起信眾,因此種種的節省才買了一隻手表,見者也質疑:你們和尚也帶手表嗎?我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連續三十年,每年固定舉辦三天的講演,有多次從高雄乘坐汽車趕到國父紀念館,下車時,多次聽到一旁的人議論:和尚還坐汽車喔! 我從高雄到台北講演,不坐汽車,難道要我走路走一個禮拜嗎?諸如此類的種種閒言雜話,過去數十年來我都不計較,總當成是在修行「忍辱波羅蜜」,甚至自己也觀想:感謝這許多譏諷我的人,他們的批評正是替我消災。
於是就這樣,一天又一天,一次又一次,我都默默的忍受下來,如今回首人生路,七十多年的出家歲月,多少政治的迫害、同門的打壓、社會的誤解,以及許多不實的批評和屈辱,都像雲煙一樣,輕飄飄的過去,還有什麼不能忍耐的嗎?
然而這一次陳雲林先生來訪,事後徒眾告訴我,媒體報導多數都持正面看法,尤其對於我送給陳雲林「情義人生」四個字,輿論更是多所讚美,認為人間應該要有情義;只不過仍有少數人發出一些雜音,認為出家人不應該迎接政治人物。     由此不禁想到,佛教裡多少的和尚,他們都與我有同樣的命運;為了萬千的佛門同道,以及台灣多數的佛教信徒,雖然個人毀譽不計,但在自我懺悔之餘,還是不免從內心發出深沉的感慨:弱者!你的名字叫「和尚」!

**********轉寄郵件**********

非常動人的影片

BBC One  Human Planet  <------ 請點擊此連結欣賞影片 謝謝!

**********轉寄郵件**********

男人喜​歡的女秘書

男人心中最喜​歡的女秘書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醒過來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煩惱,所以有許多人不約而同地問了佛祖一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再煩憂?」佛祖給的答案都相同:「只要放下,你就能不再煩惱。」有個自以為聰明的人很不服氣,便專程去找佛祖,挑釁地問:「世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就有千千萬萬種煩惱。 但是您給他們的解決方式都完全相同,那豈不是太可笑了?」 佛祖沒有生氣,只是反問男子:「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嗎?」「當然會!」男子回答。「那麼,你每天晚上做的夢,都是一樣的嗎?」佛祖又問。「當然是不一樣的。」你睡了千千萬萬次,就做了千千萬萬個夢。」佛祖微笑地說:「但是要結束夢的方法,卻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醒過來』!」男子聽到佛祖的回答,啞口無言。
我很喜歡這則禪宗故事。這則故事把煩惱比喻成「夢」,只要我們願意放下,就能從夢中清醒來。無論你的煩惱是什麼,方法都是一樣的。 我當義工的時候,分別探訪過兩個老婦人。她們的人生際遇有驚人的雷同:都自小喪母,成為別人的養女;都嫁了一個酗酒的老公;兒子都很不孝順;兩人身體都不好,晚年都在洗腎。然而,她們兩人的心境卻大不相同。
第一個老婦人談及往事,她處之泰然。她說種種的不順遂,是她人生的功課,現在她年紀大了,該吃的苦都吃過了,所以她覺得自己真好運,人生像倒吃甘蔗,愈來愈順利。這名老婦人,現在是某公益團體的義工。
第二個老婦人談及往事,仍然咬牙切齒。她指天怪地,罵兒子詛咒媳婦,她說老天爺對她真不公平!這名老婦人,也跟那個公益團體有關,但她不是義工,而是受到義工關懷的憂鬱症患者。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們兩個臉上的表情、散發的氣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當下讓我感覺:中國人說的「相由心生」,真的非常有道理。
當義工的老太太,因為已經放下了煩惱,所以給人的感覺是祥和又親切,讓人很想親近,表情有如菩薩;得憂鬱症的老婦人,還把多年來的不順遂、痛苦扛在肩上,她的氣息尖銳又暴烈,讓人避之唯恐不及,表情如同厲鬼。
然而,對於後者,其實我是深刻地同情的。她的一輩子都在吃苦,但她不但不願意放下那些苦,還要抱著那些其實已經遠離的苦難不放,讓它們繼續折磨自己。也許,人生真的有太多無法逆轉的苦難、無法挽回的遺憾。
也許在夜闌人靜的時候,我們會因此哭泣,覺得蒼天真是無情,竟然讓我承受如此巨大的痛苦……但是,你我都不應該忘記,能將我們從痛苦的地獄拯救出來的絕對不是別人,只有我們自己。 人生有太多包袱,我們可以選擇將它一一扛在肩上,也能選擇瀟灑地放下它們,而能否放下,則會決定我們未來的人生將繼續痛苦,還是可以享有幸福。
想擺脫惡夢的糾纏,唯一的方式是「醒過來」;想忘卻人生的不順遂,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轉寄郵件**********

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想活一百二十歲嗎?

一個人活到101歲,又沒病痛,牙齒全口真牙,不戴眼鏡能讀報紙,一定有其養生之道,終於在2010.8.4 有幸與人瑞崔介忱先生(101歲)見面,請教他的長壽健康法:飯勿吃太飽,覺要睡得好,運動每天做,營養不可少, 盡量找快樂, 切莫尋煩惱 ,赤子心常在, 百年也不老, ~ 不作虧心事,人格比天高, 為人不貪墨,子孫也逍遙~

崔介忱小檔案: 出生:民國前1年12月。經歷:警政署人事處退休。子女:2子 1女。居住:與太太(96歲)、孫女(40多歲)同住。睡眠:晚間9點入睡,清晨4點起床。 健康狀況: 沒有病痛,雙腿分開近180度,彎腰向前,頭輕鬆碰到地面,腳拿起來掛在脖子上,身體如幼兒般超軟,體力超好,可伏地挺身108下。外表: 穿著整齊(穿西裝結領帶),身體挺拔,沒帶眼鏡,沒有假牙,聽力正常,聲音宏亮,頭腦清楚,態度謙虛,看起來像80歲。自述: 人類的正常年齡應是20~25的5~7倍,也就是125歲到175歲。健康長壽的秘訣就是「營養夠、睡眠夠、運動夠、心情愉快」。66歲退休前如一般人,也有疾病與老化現象,退休後即開始每天不間斷的運動,晨起先開窗戶,讓氣流通,接著在長床上做「床上保健功夫」,這套養生功是民國22年從軍到東北時,清涼寺的光明法師所傳授,他每天勤練,退休前的老花眼、青光眼也無藥而癒。退休到現在沒有去過醫院,用過健保卡。
崔老養生之道(每個人的養生方法都不同)供大家參考:
1.長壽之道: 第一是開心樂觀,不計較的態度。第二是生活規律,順天地,第三是多運動,累了也要動。
2.每日練床上保健功二十式(胎息、梳頭、揉眼、擺臀、 搓耳根…等廿個動作)。
3.龜息法是呼吸細、長、勻、自然、有恆, 來完全放鬆,產生自我修護力。
4.早餐一定吃,不論豆漿、稀飯什麼都可,不奢侈。
5.早餐飯後在住家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6.走得到的地方 一定徒步。
7.飲食以多蔬果為主,什麼都吃,不挑食。
8.少吃肉類、油炸、冰冷、重辣、重鹹的食物。
9.不吃甜的食物。
10.不迷信有機產品,買一般市場蔬菜,先泡水20分鐘,再沖洗、烹調。
11.不吃鮑魚、魚翅等高貴品,粗茶淡飯。 12. 晚上7:00後除喝水,什麼都不吃。
13.不吃抽煙、不喝酒,不吃檳榔。
14.健腦保健法一;十指由前額往後腦梳頭108次。
15.健腦保健法二;雙手分別置於前額及後腦,左右橫搓108次。
16.健腦保健法三;打麻將,不過堅持只打八圈,而且絕對不熬夜。
17.牙齒保健法一:上大號時,專心的咬牙切齒,這樣牙齒不會退化的。
18.牙齒保健法二: 不用牙膏,只用牙刷沾鹽來刷牙。
19.眼睛保健法一:拇指尖壓按眼內角睛明穴108次。
20.眼睛保健法二:中、無名指置眼眶上,由內向外磨擦108次。
21.眼睛保健法三:鹽乾刷牙時所流出口水來擦拭眼球。
22.聽力保健法一;食指中指夾住耳朵上下搓揉108次。
23.聽力保健法二;中指在耳前中上部位搓揉108次。
24.聽力保健法三;雙手搓揉整個耳朵36次。
25.胃腸保健法一;雙手中間三指放在肚臍上,順時鐘轉81圈。
26.膀胱保健法一;雙手重疊放在肚臍下,搓揉108次。
27.腰痛保健法一;躺下,雙腿向腹部伸回再踢出108次。
28.痔瘡保健法一;躺下,雙腿腳尖向身體板,同時縮肛10次。
29.腿力保健法一;躺下,右腳腳尖向身體板,同時整腿直不彎上提36次。
30.肩膀保健法一;兩手交叉握住,由腹部往頭上舉36次。
31.臂腰保健法一;胡伏地挺身36次。
32.疾病自癒保健;盤腿靜坐深呼吸36次。(舌抵上顎肉,鼻吸口吐)

**********轉寄郵件**********

108歲許哲居士~

世紀驚嘆..愛使心常​保年輕... ​活生生的菩薩

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明天還是無常先來?

很棒的廣告!! (沒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我喜歡這個廣告.... (WOW!)
一件事情也許發生的是讓自己很痛苦、討厭的,可是也許背後有個很好的意義!
身邊的討厭鬼,可能是你的恩人,他可能是你的朋友、同事、同學、老師、主管、客戶、業務員、路人甲、乙… .
不要去計較眼前的吃虧、被冒犯、被羞辱、被責難、這些都只是浮雲一片,在一生中,或許隔幾年也就忘了,或許下個月、下週、甚至明天、下一秒鐘,這些都將被另外的事情所淹沒,可是有一件是不會變……
那就是我們仍然要面對未來,繼續走下去!
窮的時候,渴望富有;生活安逸了,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候,擔心結果不如預期;看明白了,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握在手裡了,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請把握當下!
能隨心所欲的去過生活,這才是人生!

匯一百個吻 !

在外打工的丈夫给留守的妻子寫信:"老婆,全球經濟危機,没錢匯給你,匯一百個吻吧"!
不久妻子回信:老公,吻已收到,開支情况如下:
1、給村長每天5個吻,村里没人敢煩俺;
2、給娃的校長 50个吻,孩子上學不用交學費了;
3、給电工19個吻,家裡不再斷電;
4、給水管員10個吻,不交錢也可以正常供水了;
5、欠雜貨店老板的錢,人家不要吻,俺只好用其他方式讓他满意了;
6、給鄰居牛老大的兒子10個吻,他每天都來帮你犁田了。
      就說到這吧,不吻别了,省一個是一個呀﹗

**********轉寄郵件**********

芬蘭老人-羨慕嗎?

請觀賞以下影片,要全看完呦!
芬蘭老人只有臨終前兩週躺在床​上 羨慕嗎?

這影片是由台灣體育大學校長周宏室校長介紹得知,看了十分羨慕,寄給大家,無非是一種享受,同時,希望大家能肯定有人在體育運動方面這樣的努力,台灣也需要這樣的資源與專業去讓大家漸老後仍然可擁有活力與尊嚴,甚至快樂,所以,若您也希望或期待能有這樣的未來生活(我認為我們也可以做的來,只要相關配套到位),也請不吝支持體育運動經費增加。  同時,能嘗試有影響力的決策者,閒聊也行,或者,聊著聊著機會變成共識,未來便有機會可活的更健康快樂!為了自己,也為下一代!

台灣的健保制度對病人的照顧在世界上評價很高,不過也有人認為用錯的地方。就是花大筆­經費在健康的後端---治病的部份,而不是投資在前端,也就是預防的部份。
隨著老年人口增加,再繼續投資後端,未來怎能撐下去實在是一大隱憂。在這方面,與台灣同樣是人口快速老化的國家芬蘭,走了不一樣的路。把大量經費投資在預­防,發展出一套嘉惠所有民眾的公共運動俱樂部制度落實健康促進政策。

以老年為例,人人人都可獲得專業的運動處方,並有多樣的選擇從事運動,使得老人非常強­壯,活得安全快樂又減少別人的負擔。不但老人健康,還帶動大學生存及運動產業發展。芬蘭中部城市佑華斯克拉,因為­實施這套健康促進計畫,可能已經是全歐洲強壯老人最多的城市。
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這個世界頂尖的例子,看他們的政府怎樣把錢花的更有眼光,怎樣與大­學一起合作,怎樣讓許多年近八十歲的老人也可以倒立翻觔斗,活出不一樣的老年。看完影片,若是您贊同,請轉寄給您的朋友及有政策影響力者,謝謝!


***********轉寄郵件**********

請問你是36A的嗎

★★★  寄信是快樂   ★★★  收信是幸福  ★★★
上飛機,見一美女赫然坐在我的位置上。於是我紳士地問道:請問你是36A的嗎? mm竟然紅著臉應道:我…我是36B的…… 我成吉思汗啊:妹妹…我想…我想你誤會了,我是說我的座位是靠窗36A的!
男孩對女孩說:「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喜歡上你了!」 女孩奇怪的問:「你第一眼看到我是什麼時候?」 男孩連忙解釋:「就是開學那天啊,我看你和家人一起來的學校,你穿的裙子特漂亮!!」 女孩大怒:「那天我沒穿裙子,穿裙子的那個是我媽!」
老人臨終前分遺產。對大兒子說:「你媳婦快生小孩了,把存折留給你。」對二兒子說:「你馬上就要結婚,我把房子留給你」。最後,對小兒子說:「最不放心你了,現在還沒個女朋友,就把最寶貴的遺產留給你吧。」小兒子心中竊喜,老人說:「我的QQ號好友欄裡有300多個年輕姑娘,號碼是******。」
每次老婆和老公吵架,老婆就跑到廁所呆個半天,這樣的次數多了,老公就很好奇地問老婆:「在廁所幹嘛呢?好像還挺解氣的?」老婆說:「刷馬桶!」老公問:「刷馬桶也能解氣?」老婆說:「不知道,反正用的都是你的牙刷!
小李要移民到美國,領導問他:「你對你的工資不滿意嗎?」 小李說:「滿意。」 「對你的住房不滿意?」 「滿意」 「那是上網環境不滿意?」 「也滿意」 「對醫療,孩子上學都不滿意?」 「都滿意!」 「既然你都滿意為什麼還要移民?」 「因為那裡允許有不滿意!」
中國領導人和美國領導人比誰的保鏢更忠誠,美國領導人命令保鏢從10樓跳下去,保鏢跪下說:「別這樣,我還有家人。」。於是美國總統心軟了。中國領導人命令保鏢跳下去,中國保鏢二話不說就要跳。美國總統嚇得趕緊拉住他。中國保鏢說:「別這樣,我還有家人。」
段子:局長剛進辦公室,辦公室主任的老婆闖了進來,揮著一條女式三角褲對局長說:「我老公晚上回家竟然穿了女人的內褲,您一定要管管」。局長連連點頭是是,順手把三角褲塞進口袋裡。晚上回家,局長老婆洗衣服時發現了局長口袋裡的三角褲,對局長說:「以後不許開這樣玩笑了,害的人家找了一整天」。
男同學出差到某地,女同學去看他,兩人聊天談到工資,男同學問:」你稅後多少錢?」 女同學臉一紅,小聲說:」跟老同學睡還提啥錢, 你先上床,我去洗個澡。」
某人問醫生:「請問醫生,我怎樣才能活到100歲?」 醫生:「第一,戒酒。」某人:「我從不喝酒。」 醫生:「第二,戒色。」某人:「我一點不討女人喜歡。」 醫生:「第三,少吃肉。」某人:「我是個素食者!」 醫生:「那您活那麼久幹嘛?」

**********轉寄郵件**********

警政新措施-好消息

警察單位有『 e化報案平台110』, 只要你看到或發現有可疑的人、事、物,就拿起手機撥 110, 警察可用GPS衛星定位系統,馬上找到發話地點,並在 5-10分鐘內趕! 到! 現場處理。

95年 10月上旬遭挾持的婦人,機警的偷偷按下「110」,雖無法說明身在何處, 唯「110」執勤人員卻仍透過「e化報案平台」很快的救出險遭非禮的被害人。
佳節的夜晚狂歡之際,在任何時候,如果你看到有女生疑似被挾持,請撥『 110』。
如果你去KTV唱歌,看到有人拿刀槍打架,請撥『 110』。
如果你聽到有人喊救命,請撥『110』。
如果你坐計程車,發現司機很可疑,意圖不軌,請撥『 110』。
如果你發現有小偷潛入你家,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如果不幸被綁架,也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在上述的危險現場,如果害怕報案會受到威脅, 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 110』就可以了, 不需要發出任何聲音,不需要親自介入處理! , 不需要說任何一句話:不需要說明發生什麼事、在哪? 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110』就可以了。 警察會在5- 10分鐘之內趕到現場,救出被害人,由警察介入處理即可。
這個好用的系統,請大家多用msn、e-mail 、口耳相傳……等等方式, 將這個好方法傳出去,讓壞人無所遁形。
**********轉寄郵件**********

溜冰絕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