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燒燙傷急救

燒燙傷 緊急處理 ~
一名專為客戶噴灑草坪農藥的男子,他檢查桶中農藥的內容,看有多少農藥殘留在裡面。他揭開蓋子,點燃了打火機,蒸氣點燃並吞噬了他,他從他的卡車上跳下來,尖叫。
他的鄰居到了他的家大喊:“給我拿些蛋”
她打破了雞蛋,將蛋黃與蛋白分離。 鄰居將蛋白塗抹在年輕人的臉上。
當救護車趕到現場,救護人員看到了情況,問是誰做了這一點。大家說是鄰家的女士。他們表示祝賀的說:“你救了他的臉”
在夏季結束時,這個年輕人送給鄰居婦人一束玫瑰花,感謝她。他的臉就像嬰兒的皮膚般,癒合得很好。
癒合奇蹟燒傷:請記住這個治療燒傷方法,是被列入消防員初學者的教學。燒傷急救包括第一噴或沖冷水於患處,直到熱量減小,這將停止對皮膚的所有層次的持續燃燒。然後,將蛋清塗於患處..
有一個女人,她的手很大一部分被沸水燙傷。她忍住痛苦,她衝去開開水龍頭,用冷水一直沖她的手,然後她分離2個雞蛋的蛋清,將蛋白塗抹在自己的手上。蛋白乾燥後,形成了保護層。
她後來才知道,蛋清是一種天然的膠原蛋白,蛋清層可應用致皮膚的保護層。到了下午,她不再感到任何疼痛,第二天,幾乎沒有一絲的燙傷的痕跡。 10天后,她的皮膚已經恢復了正常的顏色。感謝在蛋清中的膠原蛋白,可使燒傷的皮膚面積完全再生,是充分的維生素胎盤。
燒燙傷的分級與處理,請參考:
燒燙傷喝椰子水--是網路謠言。
「停躺滾」三個要訣是身上著火時,沒人能幫忙時的正確做法。如旁邊有水池,直接跳進去當然最好。如果旁邊有許多人時,每個人可拿起手邊的水杯或飲料向著火者潑去,集眾人的力量效果更好!

這些信息可能對大家有幫助,請分享!
**********轉寄郵件**********

珍惜现在

珍惜今天, 珍惜现在, 誰知道明天和意外, 哪一個先来。 
在這個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為當你在黑暗中挣扎時,連你的影子都會離開你!  
《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宫崎骏: 宮氏的《經典名句》


**********轉寄郵件**********

太經典的比喻

非常現實的比喻,太經典了!
1、油條:不受煎熬,不會成熟;總受煎熬,會成為老油條。
2、麵包:渺小時,比較充實;偉大後,覺得空虛。
3、拉麵:想成功,得有人拉一把。
4、餃子:臉皮不能太厚。
5、啤酒:別急,總有讓你冒泡的時候。
6、蟹:一輩子只能紅極一時。
7、豆腐:關鍵階段,需要點化。
8、窩頭:還是留個心眼好。
9、蜘蛛:能坐享其成,靠的就是那張關係網。
10、蝦: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11、天平:誰多給一點,就偏向誰。
12、瀑布:因居高臨下,才口若懸河。
13、鋸子:伶牙俐齒,專做離間行為。
14、氣球:只要被人一吹,便飄飄然了。
15、鐘錶:可以回到起點,卻已不是昨天。
16、核桃: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有充實的大腦。
17、指南針:思想穩定,東西再好也不被誘惑。
18、花瓶:外表再漂亮,也掩不住內心的空虛。
19、樹葉:得勢時趾高氣揚,失意時威風掃地。
20、歷史的標點全是問號,歷史的幕後全是驚嘆號。
**********轉寄郵件**********

Love to You Taiwan

愛臺灣的每位朋友,好感動又驕傲喔!
趕快把它傳送到世界每個角落!
朋友從美國轉來的一首歌,灰狼Lobo特別為台灣而編寫的
Lobo specially made for Taiwan " Love to You Taiwan" !

中英歌詞對照版:

**********轉寄郵件**********

全球暖化升溫

全球暖化升溫 聯合國首次發布熱浪警示準則
環境資訊中心作者鄒敏惠201577
本報201577日綜合外電報導,姜唯編譯;蔡麗伶審校
今年6月間,印度和巴基斯坦有數百人死於熱浪,緊接著全歐各地發佈高溫警告,氣候變遷讓熱浪變得頻繁、強度漸增。
有鑑於此,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氣象組織(WMO)共同發佈一系列新熱浪警示指導原則「熱浪與健康:警示系統發展準則」,以因應熱浪造成的健康危機。逐漸劣化的土地、生態系,將影響數以萬計的人類生計。
熱浪警示準則的內容,包括系統性的發展早期熱浪警示系統、警告決策者、健康服務提供者和一般大眾及早準備,減少極端炎熱氣候對健康的影響。
1995年美國費城實施全球首創熱與健康警示系統。熱浪警示準則以該次的經驗為基礎,將許多因素納入考量,包括指出最容易受熱浪影響的族群,列出評估熱壓力的方法以及因應的策略。
此外,作者也表示,熱浪警示準則將「提供有效的氣候服務,並拯救全世界最容易受熱浪傷害的族群。」
「熱浪是必須正視的危險天然災害。雖然不像熱帶氣旋或洪水那樣突然地爆發,後果仍可能相當嚴重。」WMO氣候預測和調適部門主任Maxx DilleyWHO公衛、環境與健康社會因子部門主任Maria Neira在準則前言中寫道。
WMOWHO指出,全球出現熱浪的頻率正在增加,強度也越來越強,氣候變遷的加速是主要原因。過去幾週,熱浪已造成印度和巴基斯坦數百人死亡。2003年北半球夏季的熱浪也曾造成歐陸數萬人死亡。
熱浪警示準則發佈前,WMO曾揭露,有史以來最熱的15年中,有14年發生在21世紀。災難性的氣候事件加上越來越高的溫度,顯見全球暖化確實是危險的趨勢。
**********轉寄郵件**********

3D立體畫超逼真

街頭繪製3D立體畫,超逼真!
還是國外的專業......很棒!


在街頭繪製的這種3D畫,水平達到一定程度,能夠以假亂真,讓人大吃一驚!比如下面這些作品,不看看清楚,還真不敢走上前去。太棒了!

**********轉寄郵件**********

空中立體攝影片

空中立體攝影片(Panoramic Photography)

Take A few Minutes Of Your Day And View The Most Impressive Panoramic Photography Ever Shown .............Enjoy !!!!


**********轉寄郵件**********

我的便便怎麼了?

便秘伴隨3症狀?當心恐患大腸癌
華人健康網作者圖文提供/瑞麗美人 201579
每個人排便的習慣跟感覺都不一樣。有人只要一天沒上廁所,就會煩惱的一直想著:「啊─為什麼便便大不出來?」但也有人就算一整週都完全沒消息,卻絲毫不在意。
究竟什麼樣的狀態叫做便秘呢?必須先把定義說清楚,才不會造成誤解。
其實,便秘的定義很曖昧,幾乎沒有任何一種生理狀態可以完全符合。被診斷為便秘的常見情形像是3天以上沒有排便,而且當事人為此感到痛苦,生活受到極大影響。然而,即使4天才排便1次,要是當事人沒有特別痛苦,每次又能順暢的把便便排乾淨,感到舒服、滿足,這樣的情況就不能稱為便秘。
可見,便秘並不是用幾天沒排便來定義,而是本人是否有因為排便狀況而感到困擾,才是關鍵。例如,需要用力排便,或是便便太乾硬,幾乎會讓肛門口受傷的程度;或者是上完廁所後還是覺得大不乾淨,必須頻頻跑廁所等等狀況,也有可能被診斷為便秘。雖說是便秘,原因也有很多種,大致可分為四種類型。
註:關於「便秘」的定義,根據羅馬診斷準則第三版(Rome III),為以下任一情況者:
(一)排便頻率下降,通常一週少於3次;
(二)每4次解便就有1次因為太硬需要非常用力才能排便;
(三)每4次解便就有1次有解不乾淨的感覺;
(四)每4次解便就有4次需要依靠人工挖出或刺激肛門才能排便。
【一次搞懂四種便秘類型】
類型1/腸子裡長了東西
大腸裡長了腫瘤或大顆的瘜肉。部分產生病變的腸子,內腔會變得狹窄,使得便便不容易通過。特別是在降結腸或乙狀結腸、直腸等處,越靠近肛門的地方長了東西,越容易形成便秘。
類型2/遲緩性便秘
這是指腸子的運作變得遲鈍、無法順利運送便便的情況。大腸蠕動就像是蛇腹一樣,會將便便一點一點往前推送出去。這個動作非常重要!如果腸子機能遲緩的話,就無法順利排便。這類型的便秘,常見於糖尿病的患者和高齡長者身上;前者是因為糖尿病會引發末稍神經處的障礙,大腸蠕動因此變得遲緩。
類型3/痙攣性便秘
與遲緩性便秘相反,痙攣性便秘是指腸子的步調太快,引起痙攣的現象。因為腸子沒有正常蠕動,糞便於是停留在原地,沒辦法好好移動。腸躁症的便秘就是屬於此種類型。其明顯特徵是,便便經常像兔子便便一樣呈顆粒狀。
類型4/習慣性便秘
這是最普遍的便秘類型,尤以年輕女性居多。原本腸子運作很正常,排便時也能一路平順的抵達直腸,卻因為「沒時間所以稍微忍一下」或「討厭在外面上廁所,先憋住好了」等原因,便意被抑制住,最後導致便意難產。難得直腸傳遞「便便來了!」的訊號,卻總是被忽略的話,就會讓直腸逐漸怠忽職守,甚至不再發出訊號!若這樣周而復始,長期這樣下去就會難以感受到便意,而形成嚴重的便秘體質了。
當便秘伴隨這些狀況 就是危險!
雖然便秘問題很常見,但絕不可以因此就輕忽,這有時候可能暗示著身體潛藏嚴重的疾病。特別是,當便秘伴隨著以下症狀時,建議務必就醫。
狀況1/伴隨著強烈的腹痛時:代表有腸閉塞的可能,如果腸子完全閉塞,就會產生劇痛。
狀況2/伴隨著出血時:假如只有一次出血還不要緊,要是反覆發生就要懷疑是長了大腸瘜肉或罹患大腸癌。
狀況3/便秘逐漸惡化時:也許剛開始是每隔1天才排便,但逐漸變成隔2天、隔3天等類似情況,這是大腸癌加重時的常見症狀,若再加上便便越來越細的話,那就很危險了!
及早接受大腸癌篩檢 治療效果佳
根據台灣衛福部公布的民國101 年國內癌症發生人數統計,大腸癌已連續七年居首,其次是肺癌、肝癌;而民國102年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結腸、直腸和肛門癌」也位居第三。此外,大腸癌的死亡人數,在近二十年成長兩倍以上,同時也是女性癌症死因的第一名,是目前一定要注意的疾病之一。
不過,大腸癌是早期發現就能用手術治療的疾病,抗癌藥物的效果也有一定成效。國民健康署目前也有補助5074歲民眾,每兩年進行一次糞便潛血檢查做為篩檢。所以,有任何疑慮時,請先積極接受檢查吧!本文出自瑞麗美人《我的便便怎麼了?!》
**********轉寄郵件**********

"雀之灵"

杨丽萍家中看書小鸟相伴,上演现实版"雀之灵"
**********轉寄郵件**********

老是覺得睡不飽?

老是睡不飽?試試這個姿勢,10分鐘等於休息3小時!早安健康2015710
【早安健康編輯部/編譯】每天忙碌的生活中,許多人給自己唯一的休息時間就是睡眠,最常見的是以睡眠時間為指標,希望每天可以睡滿68小時,讓身體得到充足休息。
然而你可能也發現,在加班、應酬和其他活動瓜分之下,要睡滿8小時實在太困難了!即便做到,也不見得隔天醒來就精神飽滿。我們經常掛在嘴邊的「怎麼睡都睡不飽」,指的其實就是這種睡眠時間不等於休息品質的情形。

日本睡眠醫學博士坪田聰於著作中指出,一旦睡眠品質不佳,體內的生長荷爾蒙就無法成功修復細胞、消除疲勞,例如100個受損細胞裡面,只成功修復或再生其中50個細胞,久而久之不僅會提早老化,生病的風險也會提高。
把握每晚休息時間,「大休息」10分鐘提高睡眠品質
日本Lapure瑜伽中心指導講師森初世以自身經驗指出,現代人生活忙碌,尤其是3040歲女性想要維持美麗與健康,更要把握僅存的夜晚時間,最有效率地達到放鬆與休息的目的,擺脫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佳的困擾。

想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完全放鬆,不妨嘗試瑜伽姿勢「大休息」(SAVASANA,又名「攤屍式」)。森初世表示,只要維持整個人平躺的「大休息」姿勢10分鐘,就能達到平常休息23小時的效果,是短時間內迅速恢復體力的首選!
森初世也建議,進行「大休息」時要盡量讓頭部、眼睛、肩膀、指尖等身體各部位放鬆,同時想像全身不斷往下沉,直到緊貼地面。另外,事先將室內燈光調暗,有助於放鬆心情,也可以準備薄毛毯保暖,避免感冒。

瑜伽「大休息」姿勢這樣做:
1. 仰躺,雙手置於身體兩側,手心朝上,雙腳打開與骨盆同寬。
2. 閉上眼、緩緩呼吸,維持10分鐘。

森初世認為,進行「大休息」時,最理想的是維持在快要睡著卻沒有睡著的朦朧狀態,但是太舒服而睡著了也沒有關係。因為瑜伽「大休息」姿勢不僅能消除一整天的疲勞,也有助於進入熟睡狀態、增進睡眠品質。

下回覺得睡不飽時,無論是想要短時間恢復精神,或是睡前助眠,都不妨試試這個簡單的姿勢,短短10分鐘就可以睡得健康又美麗。

**********轉寄郵件**********

缘~

缘~寫的真好!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