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網內互打

給在地獄工作的同仁們
一定要看到最後.....
有三個人, 分別來自外商公司, 傳統企業 跟xx,  在一次意外事故身亡後 , 通通在陰曹地府碰面排隊.
閻王跟他們說 , 因為事發突然, 他們都還有一次機會可以打電話回陽間 , 跟親朋好友交代一些後事。 
外商公司的打電話給老婆,交代清楚自己銀行的存款要如何處置, 一共講了 5 分鐘。講完後他問閻王說要多少錢 ?
5萬元”。 他覺得不貴,當場開了張5萬元的支票給閻王, 便瀟灑地走回座位。
傳統公司的心想,五分鐘5萬元?那講短一點吧! 打電話給小老婆,交代清楚自己的股票要如何處置, 只講了 2 分鐘。 
講完後他問閻王說要多少錢 ? 打電話給小老婆,”50萬元” 他雖然覺得很貴,但還是小 case ! 當場開了張50萬元的支票給閻王, 便開心地走回座位。 
最後輪到xx電員工, 他心想,好像講的越短反而越貴,那當然要多講一點!  他也沒什麼存款要跟老婆交代, 也沒時間更沒有錢可以養小老婆, 倒是有一堆做不完的公事, 當下撥了電話回公司給同事跟老闆, 把自己還沒做完的工作都交代的一清二楚。 結果一共講了 20 個小時之久。
講完後他問閻王說要多少錢? 20
他嚇了一跳,有沒有搞錯啊 , 講那麼久才20 ? 
便跟閻王再確認一下。 閻王回答說: 
 
因為…從『地獄』打到『人間地獄』, 算【網內互打】.....
**********轉寄郵件**********

含貽弄雁的劉墉

愛現有道 劉墉在紐約興來弄雁還戲人
從劉墉以往的作品中知道他住在長島一戶前有湖水, 後有林(冬天會有鹿隻走竄), 院落甚大(可大量值樹種花)的兩層樓卻沒想到view如此之佳, 生活如此之豐富. 雖非專業, 但這"啊啊"的故事, 攝影, 旁白, 配音, 剪接都很不錯(只是他自己的造型弱了些!一笑!). 他有如此深厚的知識, 觀察力, 生活品又擁有不凡的藝術, 文字造詣,當 然緣於用功甚力(他由中視採訪, 主持, 播新聞起步大家多少有所瞭解, 真格而得天獨厚啊
劉墉弄雁from New York!!
o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bkjNNDbG_E&feature=plcp

**********轉寄郵件**********

隱形眼鏡 & 烤肉

請告訴你身邊所有戴隱形眼鏡的朋友在烤肉,或任何有可能接觸到火源的地方,請將你的隱形眼鏡拿掉!

聽過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發生在Malaysia,
有一天,一個21歲男生戴著隱形眼鏡去參加一個烤肉聚會! 就在他開始以木炭生火之後的幾分鐘內,他突然大叫,然後很痛苦的跳來跳去,在地上打滾
全場的人都嚇呆了,沒人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
大家趕緊送他到醫院,醫生說, 他永遠都看不見了!
原因是:隱形眼鏡是用塑膠製成的,而就在他生火的同時,過熱的度熔化了他的隱形眼鏡!
所以請告訴你身邊的朋友烤肉及接觸火源時,請不要戴著隱形眼鏡!

如果您收到別人分享給您的好文章,不要吝嗇,您也可以繼續分享給好友,請別忘我這一份喔。當我們用心對人時,有心人將以熱情回報妳,希望我們都是用心的人,也是有心的人 !
**********轉寄郵件**********

九宮格看腹痛

來自從九宮格看腹痛的原因的相片~供參考!

1. 上腹區疼痛














2. 中腹區疼痛















3. 下腹區疼痛















**********轉寄郵件**********

山海台灣-影片

山海台灣 Taiwan-Where Mountains Meet The Se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pOdijK9gUNk#!

**********轉寄郵件**********

吃火鍋常犯的錯~

佩服編輯mail的人,竟然配置熱滾滾的火鍋,臨場感十足。
圖文並茂-----生動、有趣!
天氣漸涼, 吃火鍋不要犯的五大錯~
錯誤一:一熱當三鮮
表現:熱騰騰的火鍋中的美味一夾起來便直往嘴裡送,燙得舌頭發麻。額頭髮汗.大呼過癮,並美其名曰:「一熱當三鮮」
真實傷害:口腔、食道和胃黏膜一般只能耐受50C溫度,太燙的食物,就會損傷黏膜,而火鍋濃湯的溫度可高達120C,取出即吃,很易燙傷口腔、舌部、食道以及胃的黏膜。一些本來就有復發性口瘡的人,吃了火鍋後容易上火,其口瘡發生機會因此又多出好幾倍,或者原有的口腔黏膜炎症出現加重症狀。如此反覆,還會誘發食道癌變。最危險的是那些患有口腔黏膜白斑或扁平苔癬等癌前病變的人,火鍋的高溫和調料的刺激,都會使這些病情加重。
糾錯:吃火鍋千萬不可心急,從火鍋中取出的食物要量小,並等降溫後入口為宜。應做到「寧捨三鮮,不要太燙」。

錯誤二:半生不熟最鮮美
表現:為追求鮮脆嫩滑的口感,食物在火鍋裡燙一下就吃。
真實傷害:這樣的吃法除了造成消化不良外,潛藏於食物中的細菌、寄生蟲卵會隨食物吞入胃腸從而導致疾病的發生據研究,三種嚴重的寄生蟲病---旋毛蟲、絛蟲和囊蟲都可能通過火鍋傳播。不潔的豬肉片和牛肉片裡很可能含有這三類寄生蟲。目前,雖不能肯定羊肉裡是否含有旋毛蟲、絛蟲和囊蟲,但曾有報道有人因吃涮羊肉而得了旋毛蟲病的事件。如果得了寄生蟲病,就會渾身乏力,肌肉酸痛,身體浮腫,有時候腳踏地面都會有刺痛的感覺。
糾錯: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將肉切薄、多燙,涮豬肉片、牛肉片時,一定要涮熟再吃。同時,還要看肉片上有無白色、米粒狀物質,如有,則可能是囊蟲卵。
 
錯誤三:冷、熱混吃求「中和」
表現:一口麻辣燙一口冰凍啤酒,這是許多人喜歡的火鍋吃法,美其名曰「中和」。
真實傷害:忽冷忽熱,對胃黏膜極為不利,極易造成胃腸疾病。
糾錯:吃火鍋時應盡量避免喝冷飲。

錯誤四:讓辣來得更猛烈些吧
表現:一提起火鍋,又麻又辣又燙的口味總成了首選,因為那被辣得大汗淋淋的感覺實在太過癮了。
真實傷害:麻辣火鍋對胃腸的殺傷力不難想像。火鍋的辛辣味道最先刺激的是食道,接著迅速通過胃、小腸等,嚴重刺激胃腸壁黏膜,引起胃酸和脹氣,除了容易引發食道炎、胃炎外,腹瀉也在所難免。有便秘或痔瘡「前科」的辦公室一族,吃火鍋更要嘴下留情。否則,痔瘡患者容易因肛門四周經受刺激括約肌過度充血而復發,便秘患者會因此更加「添堵」。
糾錯:儘管每個人對辣的耐受度不同,但是為腸胃著想,醫生認為,又麻又辣的火鍋還是少吃為妙;切不可一下子吃得太多,並要盡量把調料調至微辣,少喝火鍋辣湯。另外,吃完火鍋後要多喝些開水或濃茶,以稀釋辣汁,減輕對腸胃的刺激,這樣胃腸都會舒服一些。一旦有什麼不適,趕緊喝些清淡的飲品如稀米粥或牛奶保護腸胃壁。

錯誤五:火鍋湯底營養好
表現:把涮完的火鍋湯底當「營養湯」喝光。
真實傷害:火鍋的湯大多採用豬、羊、牛油等高脂肪物質為底料,又多以辣椒、胡椒和花椒等為佐料,吃多了易導致高血脂、膽石症、十二指腸潰瘍、口腔潰瘍、牙齦炎、痔瘡等疾病另外,火鍋湯久沸不止、久涮不換,其中的成分會發生一些化學反應,產生有害物質。如:肉類、海鮮中所含嘌呤(purine)物質多溶於湯中,湯中的高濃度嘌呤,經肝臟代謝,會產生大量的硝酸,引起痛風,出現關節痛症狀,嚴重時會損傷腎功能。
糾錯:對於一次吃不完剩下的涮料和底湯,應倒掉。如果是放在銅火鍋中過夜,更不要吃,不但有害健康,還可能引起銅氧化物急性中毒。


 
 
 
 
 
 
 
 
 
 
 
明白了嗎? 會吃了嗎?
祝您吃得開心 也吃得健康!
**********轉寄郵件**********   

舞蹈學校~期末考

難以置信 - 中國的 體操舞蹈學校 期末考
Incredible Chinese dance school exam performancetechnique exam )
南方舞蹈某班期末,南方舞蹈學校致力于趕超北京舞蹈院(Beijing Dance Academy),此基本功技巧考,這些女生約12~13
難怪在奧運拿那麼多獎牌!
**********轉寄郵件**********

做個單純的人

做個單純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別人再好,也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一生足矣。
我們時常會感覺到心累,只是自己想得太多。我們總說生活繁瑣,其實是自己不懂得品味。我們時常業務繁忙,只是自己得不到滿足。我們也總是爭強好勝,其實是自己虛榮心太強。其實,人生就那麼簡單。做個單純的人,走一段幸福的路。
"隨緣的正解!隨緣而去,是很快樂的!可真正的隨緣,並非什麼都不做,一味地等著老天安排,而是需要全心全力的付出,對結果如何卻不會太在意。所以,隨緣是一種洞徹萬法的智慧,而不是一種消極逃避的心態!
提升自我幸福感的五種做法:
1、經常聯繫周圍的人。你的家庭、朋友、同事還有鄰居。
2、讓身體動起來去散散步或者跑一圈。
3、留心周圍,留心那些不經意的美麗。
4、學無止境,嘗試一些新鮮的東西或找回你過往的某一種興趣愛好。
5、與人為善,儘量多給朋友甚至陌生人提供幫助。
人這一輩子,可能覺得活得很累!無論男女,從你到世界的那一刻起,你註定要度過你漫長的人生、經歷無數的磨難。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會遇見各種人,有朋友、有敵人、有知己、有愛人。活著就要過得精彩。
永遠不要後悔 ------ 我們無法選擇回去的路程,但是要清晰地面對已經造成的挑戰。努力去調整,並相信自己會成功。無論你身處絕境,還是罹患疾病,你對過去無能為力,但在當下,你的未來並不那麼渺茫,只要你努力,堅信自己,人生往往柳暗花明。
與人為善於己善,與人為和於己悅,與人無私於己寬,與人常樂於己快樂一生。只要你有一顆寬容的心,有一份納萬物的情,有一雙善良的眼睛,你就可以看見你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憂愁了嗎?陰暗了嗎?痛苦了嗎?那就做一個夢吧。
在夢中,種一顆星星在心中,讓它放出焢焢的靈光,溫暖心中一切經久不散的憂愁。
在夢中,種一輪明月在心中,讓它放出烎烎的慧光,驅趕心中一切盤根錯節的陰暗。
在夢中,種一個太陽在心中,讓它放出煛煚的火光,焚燒心中一切剜心裂膽的痛苦。
找不到對的人,其實很可能是,改不掉錯的自己。
【人生8味良藥】
放棄完美,多一份輕鬆;面對現實,多一份自在;
欣賞自己,多一份自信;做好選擇,多一份從容;
尋找快樂,多一份追求;善待他人,多一份愛心; 相信成功,多一份欣喜;不畏失敗,多一份執著。
**********轉寄郵件**********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你認得幾個字?

非常有意思的字 而且音韻都很貼切噢 !
字典查得到嗎 - 有意思!
 
 
**********轉寄郵件**********

爬樓梯是好運動嗎

爬樓梯是好運動嗎?/ 2012-10 康健雜誌
台北101國際登高賽及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剛結束,全民爬樓梯顧健康的風氣正盛。《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研究也指出,爬樓梯能延年益壽,每爬一階多活4秒。但是,常看到有人在樓梯上舉步維艱,膝蓋痛到沒辦法上樓,或甚至愈爬膝蓋問題愈嚴重。到底爬樓梯是不是個好運動?
無法回復的膝蓋磨損
骨科名醫韓毅雄曾形容爬樓梯是「最笨的運動,台安醫院復建科主任鍾佩珍也表示,爬樓梯是有增強心肺功能、消耗熱量等諸多優點沒錯,但缺點太嚴重,實在得不償失,所以行醫三十年來從不曾建議病人把爬樓梯當作運動。爬樓梯屬於負重運動,腰部以下的關節都要承受自己身體的重量,尤其膝蓋受力最多。當身體爬階向上時,膝蓋負擔的重量會瞬間增為平常的4倍左右,以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為例,平路行走時兩邊膝蓋各承重60公斤,但爬樓梯時膝蓋負重竟變成高達240公斤,相當於兩邊膝蓋上各扛負了一架鋼琴的重量。而且如果速度加快,對膝蓋產生的壓力就愈大。而重量正是膝關節最大的敵人。新光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分析,爬樓梯時膝蓋除了承重增加,還要前後移動、側向扭轉,尤其膝關節前端的髕骨部位承受壓力最大,對半月板等關節軟組織也會造成磨損。因此,身體有特定狀況的人最好不要爬樓梯當運動,例如:
●孕婦或體重過重的人,因為任何多餘的體重對膝蓋都是加倍的負擔。
●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因為膝蓋軟組織已經過度磨損,繼續不當使用會使症狀加劇。
●有髕骨外翻問題的人,因為髕骨先天不穩定,常爬樓梯會使外翻問題更嚴重。
●O型腿的人內側膝關節磨損較多,過度爬樓梯會加速膝蓋內側軟組織磨損、退化,使O型腿症狀更明顯。
●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爬樓梯時也要小心,因為心臟對氧氣的需求會增加,若一下子氧氣不夠時,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如果沒有及時送醫救治,甚至可能猝死。
●40歲以上的人,因身體各部位功能漸差,建議最好也要少爬樓梯,原地踏步都比爬樓梯好、損害程度也小。
住家或工作地點沒電梯, 一定得爬怎麼辦?
如果家住公寓、或在大樓內上班,實在非得爬樓梯不可,也不要太擔心,鍾佩珍提出幾項建議,可以減少膝關節損害:
▼不要提重物 為親愛的家人買了很多菜要提回家,或公司很重的產品要搬上樓,為了不要傷害膝蓋,可以嘗試以下幾個方法:
‧爬半層樓就休息一下。
‧分次提重物。分成4趟,每趟5公斤,比一次硬扛20公斤上樓好。
‧戴護膝,可以提供關節支撐的力量。
▼「好上壞下」 如果有一邊膝蓋已經出現問題,上樓梯時要好腳先上,下樓梯時則壞腳先下,利用好腳的股四頭肌力量支撐身體,減輕對壞腳膝關節的磨損。如果兩腳都有問題,就扶著扶手,一步一階,利用手部的力氣減少膝關節的壓力。
▼穿平穩的鞋子 穿高跟鞋會造成身體重心不穩,使踝關節容易受傷,如果膝蓋本來就不好,更有可能連帶使踝關節受到傷害。
當穿著高跟鞋時重心會向前移、偏離中心,為了不使身體往前仆倒,膝關節會做補償性的彎曲,所以肌肉、韌帶全都用力緊繃才能保持穩定,這樣對膝關節的傷害很大,所以需要爬樓梯的時候最好能換一雙平穩的鞋。
輕人爬樓梯運動, 三大要領避免受傷
鍾佩珍表示,如果從年輕時就開始訓練以爬樓梯當做運動,把膝關節的肌肉和肌腱練得很有力,並持之以恆,那麼即使年紀大了,因肌肉和肌腱都還是很有力,對膝蓋的損害並不會很大,但如果平常都沒鍛鍊,40歲才忽然想要找個運動做,於是開始猛爬樓梯,那不用一個星期的時間,大概就得找醫生了。如果是二、三十歲、沒有關節、體能、或心肺問題的年輕人,想要爬樓梯當運動,醫師雖不禁止,仍強調需注意運動安全,並遵守三大要領:
1.循序漸進 一點一點增加運動量,避免運動過量造成傷害。例如爬樓梯運動的鍛鍊時程可安排為:
‧第一天,從1樓爬到1樓半,上下2次。
‧第二天,從1樓到2樓,上下2次。
‧持續三天後身體沒問題的話,再接著試1樓到3樓,上下2次。
爬到愈高,中間的適應時間要愈多天,所以如果想爬到10樓,至少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練習了。
2.量力而為 每個人的能力不同,要以自己身體能負荷為準。如果爬到9樓都沒問題,挑戰10樓時卻發現身體不舒服,那就表示9樓是自己身體的極限,千萬不要勉強爬10樓。
3.持之以恆 體能再好的人,如果中途間斷了,那身體狀況一定會下降,以後想再開始運動,就得要從頭訓練,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及運動量後,一定要維持下去。
成大醫學院骨科學科主任林啟禎也提醒,運動前還須考慮自己的身體疲勞狀況。大清早精神飽滿時爬一層樓,跟累了一天後去爬一層樓,意義肯定不同,所以運動前做好準備,才能保護身體。另外,環境安全問題也必須列入考慮。樓梯間空氣常不流通,甚至有油漆味、煙味,或者堆放垃圾、清潔不佳,因此,為營造安全的環境,打造空氣清新、乾淨、止滑、有扶手的運動空間也相當重要。
不傷膝的替代運動
鍾佩珍提醒,40歲以上的人,一定要認清自己的能力,想運動必須挑選適合自己的,才不會傷害關節,否則一旦弄巧成拙,說不定最後連走路、坐下、起立這些生活中最簡單的活動都沒辦法做到了。為免受傷,可以請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建議適合的運動。例如:
1,水中運動 不論復建科或骨科醫師,首推的都是水中運動。因為水的阻力大,對肌肉訓練非常有幫助,且水的浮力不會對膝蓋造成負擔,所以對關節有問題的人是最好的選擇。但不會游泳的人也別苦惱,可以試試水中有氧,或簡單的水中走路,對肌力的訓練甚至比游泳還好。因為游泳是流線型的,阻力反而沒有直立行走時來得大,所以建議游泳愛好者也可以用游泳搭配走路的方式,加強鍛鍊自己的腿部肌肉。行走時,水深最好在乳線的位置,過高會不舒服,過低效果差,找自己感到最舒服的點就好。
2.腳踏車 騎腳踏車時,重量轉移到身體其他地方,所以能達到活動膝蓋的目的,而非加重負擔。但是有些人騎久了還是會腰痠背痛、尾椎痛、大腿肌肉痠痛或韌帶受傷等,多是因為姿勢不良或運動過猛,所以騎車運動時要注意姿勢,適度休息,並把握循序漸進的原則,慢慢鍛鍊。
3.平地健走 走路時膝蓋僅承受身體的重量,沒有額外負擔,所以造成的傷害相對較小。至於已有膝關節問題的人,走久了可能還是會痛,或到最後腿沒力了,反而加重關節負擔,所以運動前記得戴護膝,且一樣要遵守循序漸進的原則。
至於階梯運動、爬山、爬緩坡其實都算是爬樓梯運動,所以有膝關節問題的人,最好還是少做為妙。
**********轉寄郵件**********

Now~當下

「明天先來,還是無常先來?」
很多事是好是壞 很難定論 因此不必太在意 ~ 隨緣 ! 我們應該更寬心的去看待一切,就不會與人爭啥了,學會原諒,將會放下一切。
 
**********轉寄郵件**********

珍芳達的階梯人生

好萊塢影星珍芳達:愈老愈精彩的階梯人生
只有你可以決定你擁有什麼樣的老年 / 天下雜誌  / 作者:吳怡靜

五月中旬,法國坎 城影展登場,只見紅毯上星光燦 爛,年輕女星們爭奇鬥豔。誰能想到,搶走媒 體青睞,讓鎂光燈閃個不停的, 竟是一位高齡已經七十三歲的美 國阿嬤。穿著一襲Emilio Pucci白色貼身長禮服, 珍芳達看起來優雅又性感,看不 出她已年過七旬。媒體一片讚嘆,都 想問她,「妳的祕訣是什麼?」
對這位拿過兩屆奧斯卡影后的老牌女星來說,不老的祕訣除了靠運動、飲食、愛情,甚至整型外,更需要改變看待老化的態度──老年不再是黃昏, 而是人生中的「黃金時段」。「現代人愈來愈長壽,多出來的這一大段人生,你要怎麼過?為什麼不好好利用 呢?」她質問。
年代,珍芳達的有氧舞蹈錄影帶,掀起了全球健身熱潮;三十年後,她以新書《Prime Time》鼓勵大批陸續退休的嬰兒潮世代,活出更精彩、 更健康、更快樂的老年時光。
我從來沒料到,自 己可以活得這麼久,而且愈活愈快樂。是只有我這樣,還是很多人老了也如此?為什麼沒有人把老年,當成人生中的「黃金時段」?因為有這些疑問,才有了這本書。
我找了很多資料,有個針對三十五萬名美國人所做的大型研究發現,多數人在五十 歲以後,通常會比過去更快樂。他們會變得比較沒有敵意、 比較不焦慮或緊張。原因何在?科學家也無法解釋。但他們提出了一些 滿合理的推論,例如,不論你是 男人或女人、結了婚或單身、富 有或貧窮,隨著年紀增長,你的人生通常漸入佳境,至少大部份 的人是如此。
五十歲後,人生漸 入佳境因為你已經是過來人,看 過、走過、做過的人生經驗很多;你知道哪些危險不要再碰、哪些錯誤不要再犯、哪些東西你不需要、 哪些事情你應該放手,或者釋懷。
以我自己為例。多年來,我深受憂鬱症所苦,而且我父母親也都有憂鬱症。我常每天早上一醒來,就被許多負面的情緒淹沒。直到四十幾歲後,我發現,這些想法未必都是真的, 才慢慢學會不再陷入灰暗的思考。
我在寫書時,訪問了很多人,他們也許體力大不如前,被病痛折磨,卻多半都很樂觀。因為他們的生命隨著歲月而成長,增加了智慧、覺悟、心靈上的自在等。所以,並不只有我是這樣,科學研究也證明,你可以愈老愈快樂。
弧形人生vs. 階梯人生
這本書裡,我提到了看待生命老化的兩種方法,這是已故的哈佛教授艾恩海姆所提出的兩種意象,
第一種是傳統的、 生物觀點的弧形(arch)模式:生命從你呱呱落地開始,在中壯年達到高峰,然後走向衰老。還有一種爬階梯 staircase)模式,也就是讓自己的生命一步一步往前發展, 向更高的境界邁進。
我們的文化一向著迷於青春,所以大家只看到弧形的模式,老化被視為肉體的衰 亡。而階梯模式卻可以讓人在老年時,即使視茫髮蒼, 也有機會再造巔峰。
最近,我剛演了齣貝多芬有關的舞台劇。你知道嗎,他就是在晚年寫出了最好的作品。
畫家莫內是另個例子。他老年時得了黃斑部病變, 卻在幾乎全盲的狀態下,完成了最好的畫作。身體的退化會讓你變得遲緩, 但這種遲緩反而使你有了不同的領悟,就像莫內的 印象派繪畫所捕捉的。你會看到事物的本質,而不是那些細微的差異。所以,我認為我們應該用爬階梯的方式,看待生命的老化。現代人愈來愈長壽,這一代美國人的平均壽命, 比他們的祖父母、曾祖父母多了三十四年。多出來的這一大段 人生,你要怎麼過?為什麼不好好利用呢?寫這本書,就是希望提供一些建議,讓大家在老年活得更精彩。舉例來說,持續運動,保持身體的活力,對老年人太重要了。我看了很多研究才曉得,老化對身體造成的改變原來這麼大。包括肌肉流失、骨頭變細、腦部縮小(特別是掌管計劃、思考能力的額葉皮質),以及血管硬化等。而只要你經常運動,就能減緩這些改變。
我一輩子都在運動,但現在已經不是為了怕胖要變瘦,而是為了維持身體的活動功能:有能力拿行李、抱孫子、在倒車時轉頭往後看。所以,我必須運動來維持身體的彈性和平衡,還要設法留住一定的肌肉量。由於我的臀部和膝蓋都動過手術,我現在不能跑,也不能做有衝擊性的運動,身體逼著我要慢下來。做慢一點的運動也很好,會讓我感覺很優雅。平常,我固定會做心肺功能訓練、 舉重或阻力訓練,還有平衡訓練。
飲食也很重要。我努力讓自己吃得健康,而且年紀愈大,愈要降低熱量的攝取,避免吃下那些只有熱量,沒有營養價值的空卡路里。
另外,自從拍了高達的《一切安好》,我有將近四十年沒用法語拍電影。但去年,我又去巴黎拍了一部法國片,部份原因, 是為了鍛鍊我的腦力。
如果你已經有了固定的消 遣活動,例如玩填字遊戲、縫拼布等,那當然很好。可是,老年人要保持頭腦靈活健康,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學新東西,例如學習新的語言、玩新的樂器等。鍛鍊腦力,去學新 東西吧!我最近才開始學打網球,原本還要去學太極拳,但前陣子看了一齣百老匯音樂劇, 深受吸引,現在決定改學踢躂舞。
三十年前,我跟父親(註:亨利方達)一起拍了 《金池塘》,當時他已經重病纏 身,拍完不久就過世。看著他衰老而死,我突然領悟,真正讓我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帶著各種「想做卻來不及做」的遺憾,走向人生的終點。 為什麼我這個沒做、那個沒做?為什麼我沒有告訴她我很愛她?從那時起,我心裡 面逐漸清楚,要如何度過自己的晚年:我希望我的晚年過得精彩,死去的時候,沒有太多的遺憾
拍《金池塘》的時候,我跟凱薩琳赫本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誼。老年學專家指出,想讓自己老得健康快樂,有個重要條件,就是要具備所謂的「代際關懷」(generativity)。這是知名心理學家艾瑞克森發明的術語,意思是發揮做為長輩的角色,照顧並關心下一代的成長。研究已經證明,具備這種關懷的人,往往老得比較健康。
而對我來說,當年的凱薩琳赫本就是一個關懷後進的長輩,對我特別照顧,更傳給我許多人生智慧。例如,她每天都會寫日記,而且她告訴我,裡頭寫最多的,就是她的失敗,「我發現,一個人 從失敗與痛苦中學到的,遠比成功所給的還要多。」
我完全同意,因為我自己就是在人生的每個痛苦時刻,找到成長的機會。 結過三次婚,後來都以離婚收場,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挫折,其是後兩次離婚,讓我痛苦萬分,接近崩潰。後來我告訴自己, 不要忙亂,靜下來,好好想一想,應該從這些挫折和痛苦中, 學到什麼。
慢慢地, 我才開始找出新的自我意識。
**********轉寄郵件**********

【要挺住^^】

強姦犯從被關押十五年的監獄逃跑了。他闖入了一個民宅尋找食物和錢,卻發現一對年輕夫妻在床上。
於是,他命令丈夫下床,並且把他捆綁在椅子上。然後他又將妻子捆綁在床上,並深深地吻了她的脖子,然後走進了廁所。
當逃犯在廁所的時候,丈夫對妻子說:「聽著,這人一定是逃犯,只要看他的衣服就知道。他一定在監獄的時間太久,好多年都沒有見過女人,從他親吻你脖子的樣子就看得出來。
如果他要和你上床,千萬不要抵抗,不要抱怨,按他說的去做,不管他如何蹂躪你,都要滿足他的要求。他一定非常危險,如果他發怒的話,可能會將我們都殺了。你一定要挺住,寶貝,我愛你。」
妻子說:「他並沒有親吻我的脖子,而是在我耳邊輕聲說話。他告訴我他是同性戀,而且他覺得你很可愛,還問我家裡有沒有凡士林,我告訴他在廁所裡。
待會兒你一定要挺住,寶貝,我也愛你 !

**********轉寄郵件**********

12招- 預防糖尿病

學會了這12招一生不得糖尿病 全世界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國際糖尿病協會去年10月宣布,這數字已經達到2.85億,到了面臨失控的地步。中國的糖尿病患病率也在30年內翻了兩番,成為世界糖尿病第二大國. 造成這种狀況的原因何在?美國《預防》雜志最近一篇文章指出,是因為大部分人沒有學會在日常生活中控制血糖。其實,只要做到以下12點,你的一生就絕不會得糖尿病。
1.吃肉前喝兩勺醋。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研究發現,吃大魚大肉等高熱量食物前喝兩勺食醋,可大大降低血糖水平。如不習慣喝醋,最好飯前吃點放醋的涼拌菜。
2.減輕5%的体重。哪怕你非常肥胖,而且不鍛煉,但只要体重減輕5%,患糖尿病的危險就會降低70%。
3.每天走路35分鐘。芬蘭研究發現,走路可讓体內胰島素得到最大效果利用。每周走路4小時,每天35分鐘,可使糖尿病危險降低80%。
4.多喝咖啡。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 6杯咖啡,糖尿病危險降低29—54%;每天4—5杯,降低約29;但每天1—3杯則幾乎不起作用。
5.多吃高纖維食物買食物看清高纖維標志。有高纖維標誌的食物,能確保其中至少含有5克粗纖維,可降低乳腺癌、糖尿病、高血壓及中風危險
6. 一周吃快餐不超過2次。美國研究發現,每周吃快餐2次以上,身体器官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一倍。
7.火腿香腸要少吃。每周吃5次以上火腿或香腸,糖尿病危險會增加43%,建議應少吃肉,多吃蔬菜。
8.肉桂有助降血糖。德國科學家發現,肉桂有助于降血脂,進而防止糖尿病危險。肉桂粉可撒在咖啡里 ,也可以和蜂蜜一起沖水喝。
9.做事前3次深呼吸。長期壓力會導致血糖升高。專家建議,做任何事情前最好都先做 3次緩慢的深呼吸,以減小壓力。
10.睡眠在6—8小時之間。睡眠經常不足6小時的人,糖尿病危險翻一番;而睡眠超過8小時的人,糖尿病危險增加3
11.不要獨居。獨居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比其他人高2.5倍。專家建議,即使獨居也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12.45歲后多關注血糖。血糖指數為100—125毫克/分升的人,10年內最易發生糖尿病。專家建議,45歲后、肥胖者、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高膽固醇和高血壓的人,應多關注血糖。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