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好文分享~

7個小故事,總有一個讓你受益匪淺。
原來,有些人...是上天派來渡你的...
**********轉寄郵件**********

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防癌抗癌飲食參考

番茄這樣吃,比生吃更好、茄紅素倍增!

如何防癌? 防癌怎麼吃?
(1)吃蕃茄
美國,幾乎每個家庭都種蕃茄、吃蕃茄,目的是不得癌症這是剛剛56年前才知道的。吃番茄不得癌症,你知道嗎?不得子宮癌、卵巢癌、胰腺癌、膀胱癌、前列腺癌。
這番茄不是隨便吃的,我問大家,番茄怎麼吃?有人說,那還不簡單,洗洗就生吃唄。還有人切片放白糖,再喝點啤酒。
如果是這麼吃的,我告訴你,白吃了!不抗癌。
番茄裡面有個東西叫蕃茄素,它和蛋白質結合在一塊,周圍有纖維素包裹,很難出來。(所以必須加溫,加溫到一定程度才出來)
我告訴大家,番茄炒雞蛋最值錢了。還有蕃茄湯,或番茄雞蛋湯也是好的。(生吃番茄不抗癌,請大家注意)
(2)大蒜是抗癌之王
我剛一說大蒜怎麼吃,有人就說:那玩意得加溫吃。
你咋什麼都加溫?我告訴大家,(大蒜加溫等於零!)山東人、東北人最愛吃,一瓣瓣地吃,還說吃大蒜不得癌,但沒幾天他先得癌症了。
什麼原因?現在世界上都知道怎麼吃大蒜,只有我們不知道。告訴大家,(原來是必須先把它切成片,一片一片的薄片放在空氣裡15分鐘,它跟氧氣結合以後產生大蒜素。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才抗癌,而且是抗癌之王。
我那天見人吃大蒜,他拿過一碗面,然後很快就把大蒜剝出來了,一瓣一瓣地吃,還不到5秒鐘就吃進去了。連5秒鐘都沒有,這大蒜有什麼用呀?一點也沒有。如果不按我的方法,那是白吃了。
大蒜有味不用怕,吃點山楂,嚼點花生米,再吃點好茶葉就沒味了。國外每禮拜都吃的,我們為什麼不吃呀!
(3)黑木耳
黑木耳有什麼作用?現在一到過年時心肌梗死一個挨一個,年齡越來越小,已經到30歲了。為什麼過年時多?兩個原因,
一個是高凝體質血稠,就是脂肪高。
大家記住,血稠的人叫高凝體質。高凝體質的人加上高凝食物,所以過年時心肌梗死的人特別多,年齡不限。心肌梗死雖然無法治,但完全可以預防。有的大夫告訴你吃阿司匹林,為什麼?可以使血不粘稠,不得心肌梗死。(但後果是什麼,吃阿司匹林的後果是眼底出血,現在很多人眼底出血) 我勸大家不要吃阿司匹林了。現在歐洲已經不吃阿司匹林了,吃什麼?吃黑木耳。
黑木耳有兩個作用,其中一個是使血不粘稠。黑木耳的作用是美國心臟病專家發現的,他得了諾貝爾獎。他發現以後,所有歐洲人、有錢有地位的人都吃黑木耳,而不吃阿司匹林了。
什麼樣的人是高凝體質?(答案是矮、粗、胖的人,特別是更年期的女同胞 而且血型AB的人更容易高凝血稠。還有脖子越短越容易高凝血稠。)
第一過年時不要胡吃海塞; 第二多喝點好茶,活血化瘀;第三千萬不要生氣,一生氣血就稠。喝白酒也容易血稠,要喝就喝果酒如荔枝酒、紅酒等,不超過100毫升。
(4)螺旋藻
物質平衡有個規律,我簡單介紹一下(初生到5個月嬰兒吃母乳最好,超過5個月母乳也不行了,需要42種以上的食品) 人到老年就更難了,吃什麼?吃海藻,把它曬乾了包包子吃,然後喝海藻湯。
螺旋藻是1962年發現,它 1 等於 1000 各種蔬菜的綜合。當時只有皇帝皇後、奧林匹克冠軍吃,別人吃不著。
很多年後發現這東西特別好,營養特別豐富,最全面,營養分佈最平衡,而且是鹼性食品。我告訴大家,日本為什麼是長壽世界冠軍,他們一年消耗500噸螺旋藻,他們到中國旅遊每人都帶它。我們問他們,為什麼帶螺旋藻?他們說,8 螺旋藻就可以維持生命40天。現在的太空食品,沒有帶包子大餅的,全都是螺旋藻。螺旋藻在世界上很馳名了,所以你如果營養不好,別忘了這東西,它能平衡飲食的。它對幾個病特別重要,
第一是心腦血管病,它能降血壓、降血脂;
第二是糖尿病,這病是缺少蛋白、維生素,很難治癒,螺旋藻能補充維生素,而且螺旋藻的最大優點是使糖尿病人不得合併症,能跟正常人飲食一樣。糖尿病人缺少能量,又不能吃糖,螺旋藻是幹糖,攝入幹糖後就有能量了。
第三是胃炎、胃潰瘍,螺旋藻有葉綠素,對胃粘膜有恢復作用。
第四是肝炎,國際上沒有肝炎,為什麼?人家分餐了。所以呼籲每個家庭要注意最好分餐。注意,很多人看起來是健康的,你看不出他是帶菌者。螺旋藻能使病毒不複製,而且大量氨基酸能使肝細胞恢復。它有膽鹼,能使肝功能恢復,提高免疫功能。螺旋藻還有防輻射作用。蘇聯核電站爆炸時,日本專家去搶救,拿的就是螺旋藻,它抗輻射作用很強。螺旋藻提純後,很純很小一點叫藻複康,唯一抗輻射的就是藻複康。所以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吃藻複康。它抗輻射、抗腫瘤、抗病毒、抗氧化,而且提高免疫功能。
(5)鍛鍊
第一是 一個原則,千萬不要早上鍛煉。建議大家傍晚鍛煉。國際上規定了,飯後45分鐘再運動。而且老年人的運動散步就可以了,20分鐘。
要想減肥不用這方法,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吃2粒到4粒螺旋藻,然後食慾就減退了,而且營養不缺。歐洲人減肥全用螺旋藻,國內的少吃多拉不是辦法。
第二是早上起床的時間,國際上規定6點,供你參考。開窗時間國際上規定9點至11點,下午2點至4點。為什麼? 因為9點以後汙染空氣下沉了,汙染物質減少了,沒有反流現象。各位注意,早上起來開窗戶,不要在那裡大喘氣,因為致癌物質、反流物質都跑到你肺裡了,容易得肺癌。
國際上警告說,早上6點至9點是致癌最危險的時候。早起早睡身體好,不能一概而論。你夜裡在家吸了一肚子二氧化碳,呼吸道裡的毒素有100多種,又跑到小樹林裡,樹林裡早上又全是二氧化碳。
早上鍛煉,基礎血壓高,基礎體溫高,腎上腺素比傍晚高4倍,有心臟病的人很容易出問題。樹林裡必須到太陽出來,日光跟葉綠素起反應才能產生氧氣。
樹林裡全是二氧化碳的時候,容易中毒,容易得癌症。
黃帝內經裡說"沒太陽不鍛煉"。我建議大家夏天早睡早起,冬天不要早上出去鍛煉,而改為晚上鍛煉。也不是說什麼樣的人都早睡早起身體好,歲數大的人不要猛起。
(6)午睡問題
午睡時間是午飯後半小時,而且最好睡一個小時,睡的太長對身體沒有好處。不要蓋大被子。
晚上什麼時間睡覺?我們從來不提倡早睡早起。早睡早起的概念要清楚,如果7點就睡,12點就起來瞎折騰,那沒有用。我們主張10點到10:30睡覺,因為國際會議上定的,一小時到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眠是最科學的,這就是12點到3點,這3小時雷打不動,什麼也別幹。這3小時是深睡眠。如果這3小時睡好了,第二天起來一定精神煥發。如果你4點以後睡覺,那是淺睡眠。會睡和不會睡不一樣。我們主張12點至淩晨3點雷打不動,而且睡前洗個熱水澡,水溫4050度,這會使睡眠品質高。
(7)水果拚盤
生梨潤肺化痰好,蘋果止瀉營養高。
黃瓜減肥有成效,抑製癌症獼猴桃。
番茄補血助容顏,蓮藕除煩解酒妙。
橘子理氣好化痰,韭菜補腎暖膝腰。
蘿蔔消食除脹氣,芹菜能治血壓高。
白菜利尿排毒素,菜花常吃癌症少。
冬瓜消腫有利尿,綠豆解毒療效高。
木耳搞癌散血淤,山藥益腎浮腫消。
海帶含碘散淤結,蘑菇抑製癌細胞。
胡椒驅寒兼除濕,蔥辣薑湯治感冒。
**********轉寄郵件********** 

中醫養生-經絡按摩

疼在經,痛在絡,經絡不通疼痛不止,辦法來了!
中醫養生 » 經絡按摩 2016-08-03
中醫認為, 人的身體有很多經絡, 影響著人體氣血的運行和各個臟腑的正常運作, 當你身體經絡不通的時候就會通過冷、熱、疼痛、麻木、腫脹等症狀表現出來, 那麼經絡不通該怎麼辦?
經絡是什麼?
“經”的原意是“縱絲”, 有路徑的意思, 簡單說就是經絡系統中的主要路徑,
存在於機體內部, 貫穿上下, 溝通內外;“絡”的原意是“網路”, 簡單說就是主路分出的輔路, 存在於機體的表面, 縱橫交錯, 遍佈全身。 《靈樞·脈度》說:“經脈為裏, 支而橫者為絡, 絡之別者為孫。 ”這是將脈按大小、深淺的差異分別稱為“經脈”、“絡脈”和“孫脈”。
經絡, 主要包括十二經脈、十二經別、奇經八脈、十五絡脈、十二經筋、十二皮部等。 其中屬於經脈方面的, 以十二經脈為主, 屬於絡脈方面的, 以十五絡脈為主。 它們縱橫交貫, 遍佈全身, 將人體內外、臟腑、肢節聯成為一個有機的整體。
經絡不通的症狀
1、疼和痛
疼和痛是兩個概念, 兩者都和經絡不通有關, 但程度上有些差異。 比如我們被紮了一下, 立刻產生的感覺叫做“疼”;如果接著按壓一下受傷的地方, 這時候產生的感覺才叫做“痛”。
疼字是“疒”下麵一個“冬”字, 泛指由寒邪侵襲經絡所致的不適, 一般是剛發病的時候,
經絡受到外邪干擾, 身體自動發出“疼”的信號, 以便募集更多的氣血救援, 但“不通暢”、“堵塞”的局面還沒形成, 所以, “疼”通常是一閃而過的, 呈現點狀或散點狀, 如果沒有堵塞, 疼過以後也可能無跡可尋。 遇到這種情況, 我們只要加強防護, 就可以自愈或者不再復發。
痛字是“疒”下麵一個甬字, 古代甬是“隧道”、“走廊”的意思, 可以理解為人體內部通道——經絡的疾病。 實際上, 痛就是經絡集結了很多氣血, 瘀滯不通而發出的信號。 “痛者不通, 通者不痛”, 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痛感一般是按壓、觸摸才會感到, 可以反復發作, 面積比疼要大一些。
總的來說, “疼”是經絡不通的初發期, 位置在“經”, “痛”則是經絡不通的進一步加重, 擴散到“絡”。 “初病在經”, “久病久痛在絡”, 就是這個道理。 其中, 穴位是“點”, 經是“線”, 絡則是“面”。 遇到疼痛類的問題, 可以採取點面結合的方法來疏通經絡。 面積小的可以用阿是穴,
也就是哪里痛就按摩哪里, 面積稍大一些可以刮痧, 這樣經絡慢慢就通了。
2、冷
除了頭涼之外, 身體其他某些部位發涼, 比如最常見的是手腳發涼, 常常是經絡不通的信號。 因為人的體溫是由氣血輸送來決定的, 氣血旺盛, 體溫才會正常。 哪個地方發冷, 哪個地方可能經絡不通, 氣血難以到達。
此外, 還有體溫、出汗不對稱出現, 如某些半身不遂的人, 經絡嚴重不通, 健康部位和不健康部位會出現一側體溫正常一側涼的情況。
經絡不通對皮表的影響, 除了冷熱感覺外, 還可以表現為皮膚毛孔粗大、毛囊淤堵等問題, 血氣不至, 毛孔內垃圾排不出來, 把毛孔塞住了, 毛囊自然長不好。
所以如果某個部位出現以上問題, 可以對照經絡圖查找所處的經絡, 進行按摩等調理, 將它們疏通以後, 說不定很多問題也就消除了。
3、熱
其主要表現是身體某些地方低熱、乾燥,
或者局部異常出汗。 一般這也是體內經絡不通, 熱氣不能通過正常管道散發出去的緣故。
除了外邪引起的紅、腫、熱、痛與發熱所在的經絡不通有關, 一般低熱可能來自相連的經絡。
氣血在體內運行周而復始, 如果此路不通, 它就會從臨近的經絡那裏尋找突破口, 首先容易影響的就是具有表裏關係或者子母關係的經絡, 使該經絡發熱。
比如頭部低熱, 不一定全是膀胱經的問題, 而可能是與它相表裏的腎經氣血不足或者不暢造成的。
4、腫和脹
經絡不通可以是有形的, 這就是腫, 常由血瘀引起。 要消腫, 就得活血化瘀, 可以用刮痧法或者拔罐法來調理。 很多人刮出來、拔出來的紫色或者黑色“痧”, 其實就是經絡裏的瘀血。
同時還可以配合穴位按摩, 比如膝蓋內側的血海穴(簡便取穴法:屈膝, 以左掌心按於右膝髕骨上緣, 2~5指向上伸直,
拇指約呈45°斜置, 拇指尖下是穴。 對側仿此)。 血海的血指的是脾血, 海指脾經所生之血在此聚集, 其氣血能量博大如海。 血海穴位於脾經, 脾主統血, 具有控制血液不亂行、不淤積的功能, 經常按揉可以促進氣血流通, 對消除淤腫有輔助治療作用。 如果按摩的時候有疼痛感, 更要注意經常按摩。
經絡不通也可以是無形的, 這就是脹, 由氣滯引起。 脹通常是氣在經絡運行不暢時形成的“渦氣”。 身體某部位發脹, 首先可以對該部位經絡上循經按摩, 找到疼痛點再進行按摩。 其次還可以在三焦經查找有關痛點, 《難經》言:“三焦主氣”, 凡是“氣病”, 都可以通過三焦經來治療, 例如掐中渚穴可以治療小腿抽筋, 支溝穴可以治療脅痛。 三焦氣不順主要集中在頸部與上臂之間。 患者無事時可以把手當作耙子, 從頸部、肩部往手臂後方細細地耙下來, 直到無名指。
然後哪里痛就重點撓片刻, 這樣就能理順三焦之氣了。
5、麻和木
經絡不通引起的疼痛進一步發展就是麻或木。
比如我們盤腿坐得太久, 下肢氣血不通, 就會疼痛;接著, 經絡被堵死, 氣血徹底不通, 雙腿就會麻木, 只有改變坐姿, 氣血通暢才能恢復知覺。
麻和木的症狀經常一起出現, 但在中醫裏, 它們的病因不同, “麻為氣虛, 木為血虛”, 如果麻得重, 說明氣不足, 木得重則說明血虛。
肢體出現麻木時, 需要引起重視, 尤其對於高血壓病患者來說, 一定要注意及時疏通經絡, 這樣能降低中風的發生概率。
6、酸
酸說明經絡氣血供應減慢, 不能滿足身體需求。
人在劇烈運動以後, 比如短跑比賽, 事後機體會發酸或者無力, 這是因為短跑需要更多的氣血供應, 超過了正常機體氣血供應的限度, 導致氣血供不上來而發酸。
正常狀態下, 消耗和補充是一個平衡, 所以養生運動從來不是劇烈運動,而是氣血供求平衡的運動、比如太極拳、導引術等,西方醫學也非常推崇有氧運動,比如慢跑、柔韌性運動等。

如果機體某個部位無故發酸,或者輕微運動也發酸,則說明該部位經絡不暢通,氣血供應減慢。這個時候,拍打、按摩所在的經絡,就可能發現潛在的痛、腫、脹等經絡不通的症狀。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g4MdxG.html
**********轉寄郵件**********

鼻塞 防蚊...妙方

防蚊&滅蚊的方法
**********轉寄郵件**********

青光眼

視力殺手!「眼壓異常」是主因
眼壓高低由眼內房水決定,正常約在12~20毫米汞柱。一般青光眼是因眼內房水流動性差,導致眼壓上升,視神經受壓迫,造成視力受損甚至失明。
成因不同 青光眼分成「這四種」
1.先天性青光眼:排流管構造先天性異常,眼壓高導致眼球壁被撐大,嬰兒眼球較正常者大,稱為「牛眼」。
2.慢性青光眼:因年紀漸大,沉積物阻塞排流管而減少排流,眼壓逐漸上升,長期發展而成,多數青光眼屬於此類。(糖尿病 高血壓...)
3.急性青光眼:因眼內虹膜蓋住流排管,使房水無法排出,導致眼壓急速上升所造成。
4.續發性青光眼:外傷、腫瘤或部分特定藥物(如類固醇),有時會阻塞排流管,引起眼壓增高,導致續發性青光眼。
**想要遠離青光眼 「不讓眼壓升高」是關鍵**
避免熬夜、過勞,不在暗處用眼;避免彎腰低頭與用力過猛、忌暴飲暴食,盡可能減少造成眼壓升高的所有因素,並記得半年至一年要定期檢查。
「藥物、雷射、動手術」都是治療方法
治療大致可分藥物、雷射及手術,依病因選擇不同的治療方式與順序。最常見的手術是小樑切除術,由於病因及個人體質的不同,其成功率差異大。「失去的無法挽回」治療是讓視力不惡化
任何青光眼的治療,不論是手術、雷射或藥物,都只是讓視力不再惡化,或惡化慢一點;治療後,患者多半不會感覺到視力有任何進步。

醫生教你8招有助预防青光眼~專訪: 南方医科大学 南方医院眼科 白浪教授
眼球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结构,在眼球内有房水不断地生成和排出,使眼压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正常为10~21mmHg.有青光眼家族史、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低血压、高脂血症等全身性疾病以及相关的其他眼病,如高度近视、高度远视等人群,应定期到医院做青光眼的相关检查,以排除或早期发现青光眼。白浪醫師認為,青光眼有一定的遗传和解剖因素,但平时做好预防工作仍可有助避免。
  1. 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 
  2. 生活、饮食起居规律,劳逸结合,每日要有足够的休息和睡眠。适量体育锻炼,衣领不宜过紧,不要长时间低头工作。 
  3. 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读书看报和在暗室及弱光条件下工作或逗留太久,看电视时不要关灯。 
  4. 不要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使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 
  5. 多吃蜂蜜及其他利水的食物,如西瓜、冬瓜、红小豆等,有利于降低眼压。 
  6. 如眼胀痛,触摸感觉像额头一样硬,看灯光有虹圈、视矇,应及早就医。 
  7. 多吃蔬果,防止便秘。 

  8. 有青光眼家族及危险因素者,应定期检测眼压。
**********轉寄郵件**********

電子佛教圖書館

方便您隨時取用的電子佛教圖書館

佛家合掌的16種含意
解合掌的礼仪,我们几乎是天天要用的,如在聖像前要合掌示敬,与人见面也合掌示礼。合掌看似简单,实表深广的佛法。正如佛经之语深,一句话乃至一个字,可能有无量的含义和境界。宇宙一大天地,人体一小天地,人是宇宙的缩影,一切佛菩萨皆从人身修成。所以,合掌也含藏宇宙万法。我们不能浅看合掌之礼。
一、合者,和也,代表和平、友好、团结合作。手握拳或手拿武器,表示争斗。双手抬起,示赤手空掌,即无争斗之意。又因一只手也可伤人,现两掌相合,则全无伤他之意。十指合于一处。表示十方力量的凝聚、团结。又,十指合于心口,表示诚心诚意,所谓”十指连心”。再者,平时十指散乱,代表散乱的妄心,现合于一处,代表一心。佛说:”制心一处,无事不办。” 又说:”一心不乱”、”一心皈依”。
二、合掌时,要掌背微躬,掌心略弯,这样,两掌之间形成空洞,表示真空之理,意即我们要悟入空性。合掌也是法印的一种,若紧闭掌心而不留空隙,则沦为外道,来生则生于无佛之地,不闻三宝之名。
三、合掌于心口处,两掌竖直,表示竖穷三际,指时间;而掌背略鼓,向横向发展,表示横遍十方,指空间。这样,宇宙融为一体,万法归于一心。佛菩萨能于念顷住无量亿劫,又能于念顷游步三界及遍游一切佛土,正说明佛菩萨于时空能运用自如,随心所欲。
四、凡夫不遇佛法,被假象所惑,心时时向外攀缘,不能反归自性。手有向外抓握器物的功用,代表”攀缘”。杀、盗、淫、酒皆赖于手。凡夫什么都想抓,抓名抓利抓权,越多越好,是”贪”。又,手要伤人坏物,这是”嗔”。还有,手会胡乱地伤人坏物,这是”痴”。现在,双手相合,而且是掌心相合,非掌背相合(抓东西用掌心),代表止住双手的妄动,收敛放逸的身心,就是息灭”贪、嗔、痴”也。又掌背为外,代表外境六尘;掌心为内,代表觉心菩提,合掌则代表背尘合觉,为修行解脱之路。而成就佛果,则改合为开,所以佛像掌心向前时,表示放光接引,普渡众生。
五、一切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唯以妄想执著而不能证得。妄想即是分别,以左右手代表。执著即是坚持分别,有我执与法执,也用左右手代表。左右之相是假名,是虚妄。合而为一,无有左右,却亦左亦右,于相离相,平等一如。妄想执著既除,如来德相便显现。
六、合掌又称合十。十指相合,手心相对,且合于心口,表示十法界归于一心,下至地狱法界,上至佛法界,皆唯心所造,从心而显。
七、十指代表十方,合十于心口,既表众生平等,又表摄取十方众生归于佛道,施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普渡,又十方也代表十方佛国,合十于心口,表示以恭敬心供养十方佛菩萨,并摄取十方佛国的功德,庄严自心,成就善根。
八、佛子见面,合掌称一声”阿弥陀佛”,即是归于弥陀一乘愿海(合二为一),不退成佛。又表十方佛国,同赞阿弥陀佛,同宣净土法门(合十方为一)。
九、合十于心口,表示我们的心要修十波罗蜜才可成佛,即修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智慧、方便、愿、力、智波罗蜜等十种。又华严十玄门、普贤十愿王,都表圆满之义。所以,双手合十,即表示能圆成佛果。
十、本师释尊,左面有目键连,神通第一。神通显示智慧善巧,通达无碍。只有解了世出世法,才能自在,故表”解”。右边有舍利弗,智慧第一,智慧由戒、定而生,有智慧又能择善而行,故表”行”。左右相合,即表”解行合一”。又,文殊、普贤是释迎如来之二胁士,文殊是诸佛之师表”信、解”,居左;普贤是一切如来长子,以十大愿王表”行”,居右。此亦表示解行合一,福慧双修。同样,阿弥陀佛左胁持为观音,三十二应,普门示现,表智慧善巧、通达无碍,属”解”;右为大势至,”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得三摩地”,属”行”。左右相合,还是”解行合一”。左手多静,主”解”,右手多动主”行”。所以,合掌即表示解行合一。这样,才能成就无上菩提。行而不解,易盲修瞎练,增长邪见。解而不行,增长无明,如纸上画饼。《金刚经》谓:”以无我、无人、无众生、无寿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褥多罗三藐三菩提。””无相”是解,”修一切善法”是行,证”阿褥多罗三藐三菩提”是佛果。
十一、左手多静,代表”自觉”。右手多动,代表”觉他”。 自觉而不觉他,只证小乘极果。 要觉他而不自觉,恐无能为力,引人入邪路。合二为一,方是菩萨行者,才能趣于觉行圆满,成就无上菩提。
十二、左右手分别代表愿和行。有大愿而无大行,便成空愿、虚愿。无大愿而行,则行恐不真而盲目,不得大果。二者相合,以愿启行,以行证愿,才能圆成大愿。
十三、合二为一,代表”法法平等,无有高下”。所以,禅净不二,净密不二,方法不同,本质相同,目的相同。贵在一门深入,一修一切修。
十四、左右合为一体,代表不二之理。烦恼与菩提不二,自行与化他不二,自佛与他佛不二,性与相不二。
十五,左右相合位于中位(胸口),代表从容中道,不落两边,不住断常,不著空有。
十六、一切物品供养佛像,主要都是用来启示我们如何修持的。诸供养中,法供养最。普贤菩萨在十大愿王中,说了七种真正的法供养。在圣像前诚心地合掌,仰慕佛德,依佛知见而行,才是上等供养。所谓”合掌以为华,身为供养具。善心真实香,赞叹香云布”。 身体就像一个盘子,而双手合掌就是盘子里的一朵花。由此而知,合掌又代表”含苞待放”,指因地修行。花开结果,即是菩提。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