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機器取代人工

 難怪失業率要上升 !!

**********轉寄郵件**********

三嬸的三句話

三嬸是一位莊稼地裡生,莊稼地裡長的農家婦女,六十出頭,面色醺黑,歲月的風霜在其臉上刻畫著許多塵世的滄桑。 她話語不多,但話中卻頗有哲理,落在石板上沉甸清脆,打在心尖上酥麻疼痛。三嬸之女剛大學畢業,沒找到工作。人長得還算周正,上門說媒的絡繹不絕,因此人就有點心高氣傲。她說:『有沒工作無所謂,女人啊!幹得好不如長得好,長得好不如嫁得好,只要嫁個有錢的、有權的,這樣一生就百事無憂,萬事不愁了。』
可三嬸不這麼認為,她給女兒講了三句話,讓人有讀十年書的感覺。
三嬸說的第一句話是:『爹有娘有還得自己有,夫有兒有也得自己有。』
是啊!自己有了,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愛買什麼就買什麼,愛怎麼用就怎麼用,愛怎麼花就怎麼花。
囤裡有糧,心裡不慌;袋裡有錢,臉上有光。自己若有了,這一切都歸自己支配,自己享受,那感覺自然就爽,自然快樂,自然幸福。若自己沒有人家有,那你只有看的份,只有望而興嘆的份。  
即使是爹娘的,你用起來會那麼方便嗎?會心安理得嗎?至少你得開聲口吧!爹娘要是不給呢?爹娘就是給了你,或就是你不開口也給了你,但爹娘能給你一世,保你一生嗎?吃丈夫的呢?  
吃是可以,但全靠丈夫吃飯,那飯碗恐怕有點重。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現在即使不臨大難,各自飛的也不少,有的甚至是大福來了也各自飛了去了。兒女雖是血脈相連,你對她有養育之恩,他對你有反哺之情,但是兒女有兒女的口,他得自己先吃飽,才有餘裕給你吃。  
終生吃兒女的,終至落得久病床前無孝子的境地。專吃兒女的,更沒幾人能吃的紅光滿面容光煥發的。自己有個窩窩頭,勝過人家的香餑餑,自己的窩窩頭能進肚子,人家的香餑餑也進肚子,但那肚子是別人的──不飽你。
第二句話說:『有貨沒貨肚子裡要有貨,有本錢沒本錢肚子裡要有本錢。』
是啊!人之初,貧一點不用怕,苦一點不用憂,賤一點也不用悲,只要你肚子裡有貨,人有本領,麵包、牛奶終會有的。靠姿色…姿色終會枯萎;靠父母…父母終會老去;靠子女…子女終會遠去。  
錢有點靠不住,錢會貶值散盡;權也有點靠不住,終有卸任下臺時。而自己讀了書,累積了知識,學到了本領,就是終身受用的;吃啥啥都香,到哪哪發光;老闆少不了你,單位器重你。錢可能丟失了,本領丟不了;財可能被偷了,本領不會被偷了;夫妻可能離異分開了,可本領跑不了。  
本領在身上,它不會得病、不會被劫、不會結仇害你、不會與你相鬥。它在人肚裡不佔半點地方;它在人身上不增加絲毫重量。它不聲不息幫你辦事,無怨無悔幫你賺錢;你走天崖海角,它隨你闖遍天下。 這些…爹娘都做不到,夫妻做不到,子女做不到,朋友更做不到。世上還有什麼比本領對你更忠誠無私的呢?還有什麼比本領能時時刻刻與你形影相隨,生生世世與你相依為命的呢?
第三句話說:『多也吃少也吃有吃就是好吃,窮也樂富也樂心樂就是快樂。』
是啊!享受的真諦在於滿足,幸福的真諦在於心安世上的財富再多,不可能都歸於你一人所擁有;你的東西再少,再少…你還擁有你自己的身體,有了身體,你就會擁有你的心情、你的感覺、你的經歷、你的生活、你的回憶與理想。  
富翁打高爾夫球獲得的快樂,未必比窮人踩高蹺、踢毽子的快樂多。你看人家穿綾羅綢緞,其實他來到世上時與你也一樣~赤條條的沒遮蓋。你看人家戴金銀珠寶,其實到頭來與你也一樣~同是ㄧ坯黃土掩風流。  
物質與精神是幸福的數項,而心情是加減乘除的符號。幸福的程度往往並不決定數字項的大小,而在決定於心情的加減乘除;兩個相加或兩個相乘~幸福之值就大;若兩個相減或兩個相除~幸福的值就小…甚至是負數。悲喜自訂,窮富不驚,喜怨常有,寵辱皆忘。這麼活著,就會活得有滋有味、有聲有色、延年益壽、活色生香了。
三嬸的話像泥土一樣質樸,像玉米一樣無華,我不知三嬸的女兒是否心有所動、有所悟,於我卻是如醍醐灌頂。  
是啊!只要把這三句話參悟透了、用上了、做到了,什麼樣的日子都會安然度過,什麼樣的人生都能安享幸福。
**********轉寄郵件**********

JOK

This little boy is TOO MUCH!
Wait until you see his facial expressions!
**********轉寄郵件**********

少見的奇異花卉


~~水晶蘭~~
友人傳來這則没聽過没看過的晶瑩剔透稀有物種;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奧妙-迫不及待的傳給眾友們觀賞此難得一見的---山中精靈~~ 難得一見山中精靈 ... 水晶蘭
 水晶蘭生長的地方都是人跡罕至的,她偏好生長在 1,500公尺至3,300 公尺的中高海拔幽暗潮溼的森林裡,紅檜及冷杉林下,是她最喜歡的環境;照片拍攝者描述是在「巴福越嶺」發現的,這一段是從桃園巴陵 ( 拉拉山 ) 到烏來福山,這一段為中海拔森林,路經著名的達觀山巨木群自然保護區,正好符合她生長的條件。
雖然名為水晶蘭,但她並不屬於蘭花一族,網路流傳的信件說她是蕈類,其實這點有誤,她應該是一種腐生性的植物,因為本身沒有葉綠素,無法行光合作用,她利用的是真菌分解林木下的腐植質吸取養份;這與寄生植物不同,寄生植物吸取的寄主植物的養份。
水晶蘭為鹿蹄草科,植株高大約 7到20公分,雖然整株不見綠色,但她是有葉片的,貼在花莖旁卵形麟片狀的薄膜就是她的葉片。
在台灣,鹿蹄草科水晶蘭屬應該有兩種植物,即水晶蘭及阿里山水晶蘭,根據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植物組助理研究員許再文在1997年發表的研究,其辨認方式為「阿里山水晶蘭植株為純白色,全株光滑,柱頭白色;而水晶蘭則為白色但稍帶淡粉紅色,其花瓣內側、花絲皆密生長毛,柱頭紫色。」
**********轉寄郵件**********

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Horrible virus

如果最近收到標題為"Invitation FACEBOOK" 的信件, 請千萬不要打開, 微軟已經宣稱這是最強的病毒,會將你的硬碟毀掉!
目前還沒有破解方法, 請大家告訴大家!
PLEASE CIRCULATE THIS NOTICE TO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ON YOUR CONTACT LIST.        
In the coming days, you should be aware…
Do not open any message with an attachment called: "Invitation FACEBOOK", regardless of who sent it.  It is a virus that opens an Olympic torch that burns the whole hard disc C of your computer. This virus will be received from someone you had in your address book.
That's why you should send this message to all your contacts.  It is better to receive this email 25 times than to receive the virus and open it.  If you receive E-MAIL called: "Invitation FACEBOOK", though sent by a friend, do not open it and delete it immediately. CNN said it is a new virus discovered recently and that has been classified by Microsoft as the most destructive virus ever.  It is a Trojan Horse that asks you to install an adobe flash plug-in.  Once you install it, it's all over. And there is no repair yet for this kind of virus. This virus simply destroys the Zero Sector of the Hard Disc, where the vital information of their function is saved.
**********轉寄郵件**********

笑一個!

新型安全帶據說能減少60%的汽車意外.........


**********轉寄郵件**********

醋泡薑-百病不上身

這個健康故事是國醫大師路志正的《我的健康“姜”中來》
九十多歲的路老現在還堅持在一週三個上午的門診,平時還有開會和一些保健工作,更讓人稱奇的是他的體檢報告顯示,他的血管彈性跟四、五十歲的健康男子是一樣的,這讓我們無法想像,是什麼樣的養生方法能讓路老的身體保養的這麼好呢?他告訴一個很簡單的養生方法,每天早上吃三片用醋浸過的生薑。
他身體一直不好的原因就是因為脾胃不好,稍吃多點或吃點不容易消化的東西,胃就難受,有時候吃個玉米、雪糕第二天舌苔就會白膩,一到秋冬天更容易胃疼,我雖然很注意胃的保暖,但還是防不勝防,胃不好吸收就不好,身體的吸收和付出無法得到平衡,時不時就會生一次病。
第一天吃醋薑時,還是感到有點辣有點酸,我就和饅頭一起嚼著吃,再怎麼難吃也就三片嘛,效果不是特別明顯,第二天就有效果,本來不太會餓的胃,第二天十點就開始餓了,胃有動力了,比冬天吃阿膠時效果更明顯,而且吃阿膠一個星期後胃就又開始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後來在網上看到過,脾胃虛弱的,阿膠比較厚膩,不容易吸收,反而增加胃的負擔。往年到夏天胃口常常不開,不想吃飯,今年夏天胃總是在十點半就餓了,也就不存在胃口不開的問題。薑是有去濕發散作用的,這個小小的生薑,作用真不可小覷。
生薑浸醋的做法:
1、先把生薑切成薄片。最好使用鮮姜,鮮姜有非常好的藥用功效,還可以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消化。薑片不用切得太厚,不用去皮,但一定要切得均勻。
2、把切好的薑放到瓶子裏,隨後把米醋倒入瓶裏,注意,這個瓶子一定要洗乾淨,瓶子裏面不能有油,以免生薑變質;米醋一定要沒過薑片,不能讓薑片露出來,隨後把這瓶用米醋泡的薑片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裏儲存。
一週以後就可以每天吃2~4片鮮薑,有非常好的降血脂、輔助治療關節炎的作用。長期服用,延年益壽,北京90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路志正老先生用此法40年,內臟功能、記憶力、精力相當於40歲的中年人。
注意兩點:不要在秋天吃,不在晚上吃。
**********轉寄郵件**********

A wonderful show

Amazing show really!
It is a show from the Circ De Solie (? spelling ) .

http://www.twitvid.com/embed.php?guid=L558O&autoplay=0

**********轉寄郵件**********

台灣共業誰來擔?

漲價的共業 誰來擔? / 陳文茜 20120421
走進一家豆漿店。老闆狂罵,馬英九第一任還沒完,漲電、漲油、又要漲水費。豆漿店一大早,9張小桌已滿;按理老闆應笑瞇瞇。可是這老闆不只橫眉,炸油條的手還邊投油鍋邊揮,危險至極。
客人拿了招牌燒餅往外走,見我直問:政府為什麼要漲電油價?
我知道政府漲價的理由,我狐疑地是為什麼主事者沒能力說明?近日我忍不住針對幾個社會輿論沸騰、但明顯認知錯誤的議題,向官方要說帖。不管文林苑都更案、台電漲價案、中油漲價案,政府的說明能力,恕我直言其文字之落差、重點之模糊、語意之不清、資料整理能力之低落,令我錯愕。
以漲電價為例,台電目前負債13000多億元,面對財務窘境,甚至把為核一、核二除役提撥的準備金2000多億元拿來周轉。 這幾天媒體同聲反漲,但也同聲不回答真相。台電落入財務窘境,有兩個重大背景,第一:台灣電價在亞洲幾乎最便宜,但這並非台電非漲不可的唯一因素。1998年台電尚餘資產16000億元台幣,到了2003年我當立委審查預算,台電資產只剩3000多億元。10年變成倒負債13000多億元,我一點也不驚訝。
1998年立院通過民營電廠設置條例,那是黑金政治的高峰,打著「電業自由化」大旗,惡法變相逼迫台電必須以高於市場售電價格,向民營電廠購電;而且「保證收購價格」,一次簽約「25年」。
於是台北企業圈從那一刻起,奔相走告,有一個只賺不賠的行業出現了;而台電反成冤大頭。例如燃煤,保證價格2.13元至2.6元之間,隨國際煤價波動;天然氣發電一度約4.5元。而台電向老百姓徵收的電費僅2.6台幣,這裡還包括輸配電成本、各家戶收費營業成本、購電後統籌成本。
立委要求變更合約,台電董事長老實回答,「政府依法已承諾25商業合約,無法片面變更」。

莫賣國家成全財團

當年批准麥寮、和平(以上燃煤)、長生、嘉惠、新桃、星能、森霸(天然氣)等9家電廠,2003年長億集團一度出現資金困難,出售長生電廠金雞母。經濟部奉扁之令,要發另一張長昌電廠執照,我在立院質詢台電總經理,有此前例嗎?他答:「沒有。」我問:「準備簽約多少年?多少錢?」他答:「依法25年,依計算2000多億元。」我再問台電總經理,「25年後我69歲,你80歲,你們如此掏空台電對得起下一代,對得起每日上山下海爬電線桿的台電基層員工嗎?」總經理看著我,點頭,然後無語;駁回長昌電廠。
「自由化」既無改善台電長期被詬病的輸配電低效率,也沒解決《京都議定書》排碳議題。唯一是讓資產16000億元的台電,數年間財政迅速惡化。去年底最新資料台電負債13278億元,台電累積50年國庫,12年被掏空。
台電董事長沒有勇氣說的實話是:「諸位立委,12年前你們的前輩種下了惡果。請諸位記此教訓,莫再出賣國家,成全財團及自己的政治獻金。
許多人可能忘了美國 2001122日 恩隆案,加州電力公司申請破產,那是場難忘的赤裸交易;它也同時在1998年台灣上演。我還記得當年查帳台電時,一位立委好意問我,「你擋上千億上兆財路,不怕人家派黑道追殺妳?」我回答:「仇家太多,要排隊。」
而當我們守著國庫時,民眾及媒體只關心藍綠惡鬥;很感慨地說實話,我公布的電廠,許多老闆與我個人還頗有私交。但國家沒人要,人們只為權力殺紅眼;甚至我的質詢最終預算表決得到國、親、台聯三黨支持,還被貼上藍色標籤。我當下的反應很簡單,「國家不是我一個人的,如果眾人皆漠不關心,10年之後眾人共業眾人擔。」
10年之後,台電果然撐不住了,也不可能再撐。或許經濟不好時,它不該選擇此時漲,但我想請教現在罵漲電價的媒體,當年曾經關注《民營電廠設置條例》嗎?當我們冒著至少得罪大財團守預算時,媒體曾給予支持嗎?還是僅熱衷風花雪月及藍綠符號的新聞?
豆漿店的老闆或許是無辜的,但誰來告訴他真相?誰來揭穿政商媒的惡質結構?
**********轉寄郵件********** 

地址搜索

Address search 地址搜索~~顯示清析街景~~


Start typing your address 開始輸入你的地址 (地址輸入中文也行
Type in any address, and you can see a ground level view or switch to an aerial view.
在任何地址,類型,你可以看到一個地址街景或切換到鳥瞰。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