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好文分享~

好文分享1~
節制是一種智慧,是一種自由,更是一種幸福!

好文分享2~
北大新任校長王恩哥甫上任,便向學生提出十句話,有學生形容是【新的校訓】。😎 這十句話傳播神速,在不少年輕人裡瘋傳…

請轉傳給愛你的與你愛的子孫,親友,第八、九、十句話,也可提醒年長者注重保健。
…………………………………………………………………
第一句話,結交“兩個朋友”:
一個是圖書館,一個是運動場。到運動場鍛煉身體, 強健體魄。到圖書館博覽群書,不斷的“充電”、“蓄電”、“放電”。

第二句話,培養“兩種功夫”:
一個是本分,一個是本事。做人靠本分, 做事靠本事。靠“兩本”起家靠得住。

第三句話,樂於吃“兩樣東西”:
一個是吃虧,一個是吃苦。做人不怕吃虧, 做事不怕吃苦。吃虧是福,吃苦是福。

第四句話,具備“兩種力量”:
一種是思想的力量,一種是利劍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往往戰勝利劍的力量,這是拿破崙的名言。一個人的思想走多遠,他就有可能走多遠。

第五句話,追求“兩個一致”:
一個是興趣與事業一致,一個是愛情與婚姻一致。
興趣與事業一致,就能使你的潛力最大限度地得以發揮。
恩格斯說,婚姻要以愛情為基礎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也不會是牢固的婚姻。

第六句話,插上“兩個翅膀”:
一個叫理想,一個叫毅力。如果一個人有了這“兩個翅膀”,他就能飛得高,飛得遠。

第七句話,構建“兩個支柱”:
一個是科學,一個是人文。

第八句話,配備兩個“保健醫生”:
一個叫運動,一個叫樂觀。運動使你生理健康,樂觀使你心理健康。日行萬步路,夜讀十頁書。

第九句話,記住“兩個秘訣”:
健康的秘訣在早上,成功的秘訣在晚上。愛因斯坦說過:人的差異產生於業餘時間。業餘時間能成就一個人,也能毀滅一個人。

第十句話,追求“兩個極致”:
一個是把自身的潛力發揮到極致,一個是把自己的壽命健康延長到極致。😎
*轉傳分享*

當你老了!

《當你老了》作詞:葉慈Yeats/作曲:趙照
這首歌的歌詞出自於威廉·巴特勒·葉慈( William Bulter Yeats,1865-1939 ) 的 同名詩作,是葉慈獻給女友毛特·岡妮熱烈而真摯的愛情詩篇。葉慈是愛爾蘭著名詩人、劇作家和散文家,20世紀最重要的英文寫作詩人之一, 1923年度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獲獎理由是 “用鼓舞人心的詩篇,以高度的藝術形式表達了整個民族的精神風貌”(inspired poetry, which in a highly artistic form that gives expression to the spirit of a whole nation)”。(網絡資料)趙照為這詞譜上曲, 獻給母親,希望能通過這首歌讓更多人別忘記自己身邊的親人!
https://youtu.be/fyYOzl1RbBE (最美麗的女人~奧黛莉 赫本)

當你老了 頭髮白了 睡意昏沉
當你老了 走不動了
爐火旁打盹 回憶青春

多少人曾愛你 青春歡暢的時辰
愛慕你的美麗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個人 還愛你虔誠的靈魂
愛你蒼老的臉上 的皺紋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 昏黃不定
風吹過來 你的消息
這就是我心裡的歌

當你老了 眼眉低垂
燈火 昏黃不定
當我老了 我真希望
這首歌是唱給你的…

小林漫畫~當你老了!
*轉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