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 星期四

台灣燈會30年

台灣燈會30年在屏東~~~

適逢台灣燈會30年,屏東大鵬灣燈區實在太大了,有網友去了四次,用心收集近78成燈景,讓沒空去的你一次看個夠,請你欣賞,我屏東我驕傲~台灣燈會在屏東~~~

2019台灣燈會
開幕 煙火 水舞 300架無人飛機表演 璀璨星空 照亮大鵬灣

*轉傳分享*

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包子

第9屆奧斯卡,由加拿大華人女導演石之予(Domee Shi)編導《包子》(Bao)奪下最佳動畫短片獎,據她本人描述,短短8分鐘的短片其實就是她的童年縮影。
看起來很有趣,但也是現在家庭中很現實的情境,做母親愛子女的得失心情....

https://youtu.be/g2zt45rpn4k

*轉傳郵件*


高壽方略參考

高壽方略:
美國紐約楊偉林醫師, 傳來的貼文, 僅供參考!

隨著人類壽命增長, 科學界對"高壽"研究漸多, 其建議有別於傳統概念, 重點如下:

1、老人腸胃消化分解機能減退, 加上牙齒殘缺, 不能有效咀嚼切碎食物, 所以, 即使與年輕人吃相同份量、內容的食物, 其營養值的獲取會遠少於年輕人,因此, 老人不但不應少食、清淡, 更要有豐富的魚、肉、蛋等品質優良、容易吸收的蛋白質!

2、所有的素食, 在消化道分解後, 全轉變成醣質, 縱然有少許植物蛋白質, 但皆為"不完全蛋白質", 身體利用率低, 無法形成肌肉, 導致老人苦於"肌少症", 動作虚浮無力、不穩, 只能小碎步行走, 動輒跌倒, 骨折意外必多, 危及生命!

3、活的久, 體細胞分裂次數就多, 突變成腫瘤的機率, 跟著拉高, 所以, 越老越易罹癌;事實上, 老齡化, 是目前全世界, 癌症指數偏高的主要因素;少葷、茹素, 必然的結果是這種高升糖的飲食,導致體內"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高量分泌, 促使身體細胞快速分裂!更加深了體細胞突變成癌症腫瘤的機率!

4、吃的清淡, 飲食內容全是穀物、豆類、根莖 (如地瓜), 這種高糖負荷, 高升糖飲食內容, 使血液長期處於高糖血狀態, 胰島素長期高量分泌, 晚年胰島素抗性必拉高, 成人型糖尿病會發生, 三高及一大推糖尿病併發症跑不掉!

5、太少油, 膽汁分泌不暢, 易在膽囊中結晶成石, 少膽汁, 腸道蠕動跟著呆滯緩慢, 大便滯留、乾硬, 造成便秘、痔瘡!動物天然油脂攝取太少, 神經傳導無良好介質, 也易產生精神情緒障礙, 智能反應低下!

6、刻意吃低膽固醇食物, 使身體脆弱, 目前的膽固醇, 檢驗標準值並無科學根據, 只能為醫藥界, 增加服藥者與藥物銷量;許多大規模科研皆顯示, 低膽固醇老人死亡率較高, 健康不佳;高膽固醇食物代表高營養值,對老人特別有益!若長期攝取清淡、高糖、少油、低膽固醇這些低營養值食物, 老人必多病, 流連於各醫療院所, 一大堆藥害把老人整得生不如死, 再多孝順的兒女也照顧不了!

老了, 請善待身體, 好肉、好魚、好菜、好油侍候, 避開高升糖的澱粉食物, 身體必硬朗很多, 這是智者、強健者的 "高壽方略"! 僅供參考!
*轉傳郵件*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歧視與偏見》
  
  美國大西洋賭城的一個週末,一位老太太玩老虎機贏了一桶25美分的硬幣,她決定停停手休息一會,便和丈夫一起到酒店的餐廳吃晚餐。
  
  老太太心想:「我最好先把這桶硬幣,放到酒店的房間裡。」於是,老太太對丈夫說:「你先等一下,我把這桶硬幣送回房間,然後我們去餐廳。」說著,老太太捧著那桶硬幣,走到電梯前。
  
  老太太正要跨進電梯,卻發現裡面早已站著兩個黑人!其中一個身材魁梧,高大得有些嚇人。
  
  老太太驚呆了,她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兩個黑人要打劫我,但轉而又想:不要心存偏見,這兩個黑人看起來都頗有紳士風度。
  可是,老太太思想中的種族觀念根深蒂固,一種強烈的恐懼感,讓她不知道是否該走進電梯。
  
  老太太呆呆地站在那裡,猶豫不定地望著那兩個黑人,既緊張又害怕,經過一番痛苦的掙扎,老太太終於邁腿踏進了電梯。
  
  老太太刻意避開他們的目光,面朝外,兩眼呆呆地盯著已經關上的電梯門,
  一秒鐘、二秒鐘、三秒鐘…, 電梯依然原地不動。
  
  「上帝呀!」老太太心想,他們是不是就要動手了?老太太心跳加速,開始冒冷汗;
  就在這時,她聽到一個黑人說:「Hit the floor!」(趴到地上)。
  
  本能告訴她:千萬不要反抗,照他們說的去做。
  
  老太太慌慌張張地放開小桶,雙手按地趴在地板上,那桶硬幣“嘩啦啦”地掉在地上,到處亂滾。
  
  老太太兩手緊緊按著地板,心裡默默禱告:「把錢都拿走吧,只要不傷害我!」
  
  空氣仿佛凝固了一樣,電梯裡一片靜寂,幾秒鐘後,老太太聽到一個黑人非常禮貌地說:
  「夫人,如果,您能告訴我們,您住哪一層,我們很高興幫您按一下按鈕。」
  
  那位黑人解釋說:「當我和朋友說, “Hit the floor”時,
  我們指的是,按一下要去的樓層按鈕,而不是讓您趴到地上,夫人!」
  
  (英語中“Hit the floor”有兩個含義:趴到地上;按電梯的樓層按鈕。)
  
  兩位黑人互相對了一下眼神,極力控制住自己不要笑出來。
  
  「我的老天,我犯了一個多麼愚蠢的錯誤!」老太太心想。
  
  她想道歉,卻不知說什麼好,如何向兩位彬彬有禮的紳士承認,自己原本以為他們要搶劫?
  
  三個人一起動手,將滾落一地的硬幣一一撿起,放回老太太的小桶裡。
  
  電梯到了老太太所在的樓層後,兩個人堅持要把老太太送到房間門口,因為,老太太還有些精神恍惚。
  
  把老太太送到門口,兩個人禮貌地道晚安,轉身離去;
  就在老太太走進房間的時候,她聽到兩個人,在樓道裡大聲笑了起來。
  
  第二天一早,一束鮮花送到了老太太的房間―12朵嬌豔的玫瑰,每一朵玫瑰花上,都掛著一張嶄新的百元大鈔。
  
  隨鮮花送來的還有一張卡片,上面寫著:「非常感謝,您帶給我們多年未曾有過的最歡暢的大笑。
送花人:邁克•喬丹(籃球運動員)、愛迪•墨非(好萊塢影星)。」
  
  歧視與偏見,是一種很可怕的潛意識,它會誘使我們,將對方的所有言行,都往不好的方向引導,使我們看不到對方的真心,反而會覺得他別有用心。
  
  對他人若存有歧視與偏見,將使我們不願意承認,也不願意正面,看待對方所做的任何好事,只會去挑對方的缺點,並加以攻擊與批評。

        當歧視與偏見在人的心裡根深蒂固後,它將不在是潛意識而是一種病態,這樣的病態,將使我們的心智被蒙蔽,對人無法辨忠奸,對事無法辨是非。
*轉傳郵件*

你認識印度嗎?

真实的印度,中国人很少知道.
~~我沒去過 但我有些質疑其內容? 聽說恆河很髒很臭? 僅供參考!

1、印度实现免费医疗制度 
无论是上至心脏病,下至感冒牙痛等,都可以在豪华的印度医院里接受免费治疗,治疗期间还有标准为10美元/日的营养补贴,也就是说住院期间的饮食支出也是全免的。而且患者还可以为世界的医学研究提供个人的治疗情况,为世界医学事业作出贡献。
2
、印度实现免费的教育制度
在印度,所有适龄儿童都必须强制入学接受教育。但是并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学校方面还提供免费的午餐。而且这个免费教育的范围是从幼儿园到大学,为了鼓励一些外来移民和印度的少数民族入读普通的学校已融入印度社会,政府还对此有补贴。完善的高等教育,印度的高等教育体系承袭英国的高等教育制度,是人类最完善的高等教育制度。印度理工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的理工大学,在美国和印度的教育界有“考不上印度理工,才到麻省理工来的”的说法。
3
、印度实行民主选举制度
所有的议员、官员都由选举产生,每隔四年举行议会选举,选出议会及总统,每到这个时期,印度都会有十多亿人前往投票站投票,填写选票之后,虔诚的印度人还会把选票回执戴在身上,因为印度人民相信,有选票庇佑,出入平安,能治百病。
4
、印度经济发展迅速
目前印度是金砖四国里发展最好,经济结构最完善的。现在印度已经建立起完善的工业体系,在化工及钢铁方面均为世界第一,例如世界第一的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在制药和IT技术方面也经次于美国,远远超越以低端制造业为主的中国和依赖资源出口的俄罗斯与巴西。印度是一个民主国家,实现自由经济贸易制度,在印度是除非是公共事业行业之外是没有国企的,所以印度最大的企业都是私营企业如塔塔、信实、威普洛、旁遮普等。而且印度政府的立场是支持内资,限制外资。所以即使华为这样拥有技术和价格优势的企业,在印度也发展困难。
5
、印度发展从来不搞先发展后治理的模式
上世纪印度独立时,美国著名化工大王杜邦拜访印度向尼赫鲁总统建言,在印度开设化工厂。但尼赫鲁总统拒绝了,他说,洁净的恒河水是印度人的母亲河,绝对不能有一丝污染。60年来印度从来没有化工问题,并且建立了以机械,钢铁,生物技术,IT技术为核心的现代工业。
6
、印度与中国都是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之一
印度拥有比中国更渊源流传的历史,所以拥有同样历史自豪感的中国人非常容易融入印度社会,在印度社会里,中国人是属于刹帝利阶级,受到印度人民的尊敬。不会像其他国家一样受到歧视。
7
、印度的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分享了经济增长的成果
当下,印度人平均月工资65112卢比,约合人民币6650元。其中孟买和班加罗尔人均工资最高,目前人均约8.6万卢比,折合人民币12700元;与中国接壤的东北部首都地区最低,月均工资在5200048000卢比(人民币42005360)之间。
八、美国《福布斯》杂志统计“印度40富豪榜”
印度40富豪榜”其中排在前四名的富豪财富综合高达2000亿美元,比中国富豪福布斯榜的前50名加起来的总和还要多。而且其中有传统的石化、钢铁行业,也有新兴的IT技术和制药行业。但是前40名单里没有一个从事房地产的。
8
、印度目前人口将近12亿 
但是在如此庞大的人口,印度政府从来不搞计划生育,并且鼓励生育。这是因为印度的粮食 自给率非常高,印度自1973开始绿色农业以来,目前粮食自给率达到170%,在保障国内供给的同时还有余力供应其他国家,例如中国、菲律宾、孟加拉等国家。去年中国从印度进口将近六千多吨稻米。
9
、印度有很多苦行者
他们从事苦修来探寻人生的道理,很多人会奇怪他们没有收入,如何度日呢?实际上因为印度粮食产量非常高,政府每年会免费给印度的寺庙拨给大量的粮食,这些寺庙则免费提供食物给苦修者和游客及居民等。所以印度从来没有饿死人,更没出现过所谓的三年自然灾害的说法。
10
、印度有一部完善的规定议会民主政体的宪法
这是印度民主政治的标志。经过多次修订,这部宪法多达395条,1000多项具体条款,号称“世界上最长的宪法”。印度宪法以国家根本大法的形式从政治上确定了私有制在国家中的统治地位,同时规定公民的平等权、自由权、文化教育权和私有财产不可侵犯权。
11
、印度的电影业:
印度的歌舞剧,韩国的历史剧,日本的伦理剧,台湾的苦情剧号称亚洲影视业四大代表,其中印度歌舞剧位居首位,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印度电影题材自由发挥,所以培养了号称宝莱坞的孟买影视城,年产影片七千多部出口额近70亿美元 。其中《印度超人》《米高杰克逊》等风靡全球。有人会问为什么印度的电影总是要穿插歌舞?这正是印度人民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的体现。
12
、印度国营铁路是印度为数不多的国企 
作为公营企业是被限制盈利的。印度火车大多是是免费的,可以随时上车,随时下车。尽管每年依赖印度政府财政补贴,但是印度国营铁路一直拒绝出售车票牟利。印度国营铁路的社长Lakeshi.Mohan表示纳税人修筑的铁路就应该无偿的为印度人民服务。

印度是一个民主国家,每一个措施都是为人民所考虑的,印度的铁路从来都是以慢速运行,方便人民可以随时上车下车。因为印度的铁路都是免费的,可以随时爬上车,也可以随时下车。
这就是一个国人还不了解的印度。这样的印度我们应该学会去了解,去感受。中印就应该相互学习对方的精髓文化,这样才能共同进步。

* 轉傳郵件 *

新科技旅館

有機會應該去體驗一下全機器人服務的旅館!
~~看起來滿有趣的!


* 轉傳郵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