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高壽方略參考

高壽方略:
美國紐約楊偉林醫師, 傳來的貼文, 僅供參考!

隨著人類壽命增長, 科學界對"高壽"研究漸多, 其建議有別於傳統概念, 重點如下:

1、老人腸胃消化分解機能減退, 加上牙齒殘缺, 不能有效咀嚼切碎食物, 所以, 即使與年輕人吃相同份量、內容的食物, 其營養值的獲取會遠少於年輕人,因此, 老人不但不應少食、清淡, 更要有豐富的魚、肉、蛋等品質優良、容易吸收的蛋白質!

2、所有的素食, 在消化道分解後, 全轉變成醣質, 縱然有少許植物蛋白質, 但皆為"不完全蛋白質", 身體利用率低, 無法形成肌肉, 導致老人苦於"肌少症", 動作虚浮無力、不穩, 只能小碎步行走, 動輒跌倒, 骨折意外必多, 危及生命!

3、活的久, 體細胞分裂次數就多, 突變成腫瘤的機率, 跟著拉高, 所以, 越老越易罹癌;事實上, 老齡化, 是目前全世界, 癌症指數偏高的主要因素;少葷、茹素, 必然的結果是這種高升糖的飲食,導致體內"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高量分泌, 促使身體細胞快速分裂!更加深了體細胞突變成癌症腫瘤的機率!

4、吃的清淡, 飲食內容全是穀物、豆類、根莖 (如地瓜), 這種高糖負荷, 高升糖飲食內容, 使血液長期處於高糖血狀態, 胰島素長期高量分泌, 晚年胰島素抗性必拉高, 成人型糖尿病會發生, 三高及一大推糖尿病併發症跑不掉!

5、太少油, 膽汁分泌不暢, 易在膽囊中結晶成石, 少膽汁, 腸道蠕動跟著呆滯緩慢, 大便滯留、乾硬, 造成便秘、痔瘡!動物天然油脂攝取太少, 神經傳導無良好介質, 也易產生精神情緒障礙, 智能反應低下!

6、刻意吃低膽固醇食物, 使身體脆弱, 目前的膽固醇, 檢驗標準值並無科學根據, 只能為醫藥界, 增加服藥者與藥物銷量;許多大規模科研皆顯示, 低膽固醇老人死亡率較高, 健康不佳;高膽固醇食物代表高營養值,對老人特別有益!若長期攝取清淡、高糖、少油、低膽固醇這些低營養值食物, 老人必多病, 流連於各醫療院所, 一大堆藥害把老人整得生不如死, 再多孝順的兒女也照顧不了!

老了, 請善待身體, 好肉、好魚、好菜、好油侍候, 避開高升糖的澱粉食物, 身體必硬朗很多, 這是智者、強健者的 "高壽方略"! 僅供參考!
*轉傳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