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好美的小路!

世界上最讚的30條小路,好美!


**********轉寄郵件**********

笑一笑~年終獎金

公司發放年終獎金那天,妻子Line了二句英文給我,寫到:
Need just Word.
Word has Word.

我的英文程度很差,才疏學淺看不懂,回家後向她虛心請教,她給我神一般的提示,說 : 這個是要用"中文"來發音的, 聽著:
你的就是我的,
我的還是我的!

**********轉寄郵件**********

怎麼讓貓吃辣椒

洞悉狂想-逆向思考:怎麼讓貓吃辣椒?
我們可以練習用軟性創意的角度,來思考一些問題:怎麼讓小孩子吃青菜? 怎麼跟一個人提分手? 怎麼處理公司的問題員工? 怎麼讓家裡的狗會去追皮球? 怎麼讓貓吃辣椒? 等等。
怎麼讓貓吃辣椒,這可是很有名的故事,毛澤東與周恩來各有各的創意智慧,雖然滿具政治手段,但從創意思考的角度卻非常精采。
某日在政治局的一次會議中,毛為會議主席,與會者有劉少奇、周恩來、朱德等革命同志、高幹合坐一桌,會議中毛突如其來的問到:「怎麼樣可以讓貓吃辣椒?」
雖然毛以前開會也常突然會提一些奇怪的問題,但這次真的很怪,大家表情愕然、苦笑,靜默一陣,按順序劉少奇先發言,他說道:「我會把貓捉住架住牠,然後再把辣椒塞進牠嘴裡。」
顯然劉是用強制的手段屈服貓,朱德聽了面無表情;接著周恩來發言,他站起來說:「我會先讓貓餓一陣子,讓牠覺得很餓很餓,然後把辣椒藏在包子裡面,放在這貓前面讓牠吃,貓因餓昏了頭不會咬碎而把這包子一口就吞下去,也感覺不到有辣椒在裡面。
朱德聽了笑得很開心,毛主席則苦笑一下。
其他人都回答完了之後,大家都等著毛主席自己心中的答案,毛緩緩的說:「我會把辣椒塗在貓的屁眼,讓貓覺得很痛苦,此時貓自己會受不了,於是就會用嘴巴舌頭去舔掉辣椒,舔的時候不但不覺得辣,反而還會覺得很舒服。」
大家聽了想笑卻有一股莫名的寒意。
第一種:由主人用暴力把貓直接抓過來,強餵辣椒!
一次就夠了,下回貓看見主人,遠遠地就嚇得趕快逃走!主人連見貓一面的機會都沒了!因為這就像是行銷裏頭的「強迫」!下回朋友只要遠遠看見你,就趕緊躲起來,你連朋友一面都見不到!
第二種:在貓的日常食物內藏辣椒,騙貓連正常的食物一起吃下肚!
本來貓還信任主人,可是被騙一次,有了慘痛的教訓之後,再也不相信主人給的食物。這是行銷裏常犯的「欺騙」!只能騙一次,你的信用就被朋友永久給註銷了!
第三種:把「辣椒」切得碎碎的,一面呼貓過來,一面撫摸貓,然後趁貓一不注意,就把「碎辣椒」抹到貓的屁眼上。
結果可想而知:貓因為「又癢又熱」,就會自動用舌頭去舔「碎辣椒」!這一招是行銷裏頭的「挑危」,打在「癢處」,讓客戶自己找上門來,心甘情願的來「買產品」!
行銷老師講過一個案例──
美國的公路旁,常常有一些便利商店或是速食連鎖店,像休息站一樣。這類地方,通常都有空曠的停車場。駕駛人開車開累了,過來休息,上個廁所,買點東西吃。
這裡有家知名連鎖店的分店,原本生意還不錯,但不知為何突然開始有哈雷重機族喜歡在他們的廣場聚集。
久而久之,那裡變成一個集合點,經常有一堆彪形大漢聚集在那抽菸聊天,準備上路飆車。
這樣一來,原本打算進來店裡的客人都不敢上門,生意大受影響。不過,這群飆車族也沒有做什麼違法的事,店家也不能出去趕人,更不希望引起衝突。
先別急著往下看,如果你是店經理,你會怎麼做?
這個店家出了奇招,他們開始在廣場播放莫劄特的交響樂,這麼一來,那些哈雷族突然覺得格格不入,在那裡聚會變得一點都不酷,於是他們很快就轉移陣地了,店家生意恢復正常。
四兩撥千斤,以退為進,化解危機於無形。
我把這招叫做「自然熄菸法」,香菸缺了空氣,自然就會熄滅,不需要用力擰菸頭,就像哈雷族少了酷的空氣,自然就會解散。
美國過去也有用類似的方式來處理神祕教義團體,讓他們的祕密暗語變成小孩子的玩笑話,受到很大打擊,組織精神潰散。
企業家們喜歡研讀《孫子兵法》、《三十六計》等,這也是創意心靈的鍛鍊(或者我們稱之為智慧好了)。
我們多做模式上的思考訓練,在面臨許多決定時,特別是困難處境下,心中的可能性會增加許多,在許多情況下更能化危機為轉機。
前陣子報導加州有個遊樂園,因為遊客尖叫太大聲,造成居民抗議,結果這家遊樂園將計就計,規定搭遊客坐雲霄飛車不能喊叫,反而成為一大賣點,很多要試膽量的人都很想去。
嬌小柔弱狀的女生當和事佬,可能可以化解一場男人間的可能爆發的血腥衝突。
解決某個地區治安不好的方法,也許不是把警察局設在那,而是廣設露天咖啡座跟街頭表演。
解決問題學生的方法,也許不是嚴厲管教,而是讓他去孤兒院做義工。改善考試作弊問題的辦法,也許不是抓電子器材,而是改考openbook
「危機就是轉機」、「最壞的時刻就是最好的時刻」,我們常聽到這些句子。
上面的例子裡,有人運用上這些軟性創意改變困境、創造商機時,我們也會說他很有創意。

創意心靈的重點,不僅在於三十六計,更重要的是對自身所處環境一種充滿可能性的態度。
**********轉寄郵件**********

超酷的交通警察

警察先生,您是剛剛從夜店趕回來交管嗎?
您的節奏感與體力超讚! 佩服!


**********轉寄郵件**********

大數之算法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你會唸嗎?

古代的【孫子算經】一書中有記 載:
「凡大數之法,萬萬曰億,萬億曰兆,萬兆曰京,萬京
曰垓(讀做ㄍㄞ),萬垓曰秭(讀做ㄗˇ),萬秭曰穰(讀做ㄖㄤˊ),萬穰曰溝,萬溝曰澗,萬澗曰正,萬正曰載。」





我們平日還見得到,「京」恐怕知道的人已經不多了
,更別說「垓」、「秭」、「穰」、「溝」、「澗」、
「正」、「載」啦!
不過,算大數的方法經過幾千年的文化更迭、演變,這些
單位在不同時代中,卻可能代表不同的數,後來還加入外
來文化 的影響,出現更大的單位;例如 隨著印度佛經的
傳入,而增加了恆河沙、阿僧祇、那由他、不可思議、無
量等,這些數詞都出現在佛經中,用來計量時間的長度。

時至今日,我們數大數,是慣用四位劃分的方式,也就是說
每隔四個位數就使用一個新的單位名稱,或者說以「萬」來
進位;例如:
 
4
3
2
1
4
3
2
1
4
3
2
1
0
0
0
0
0
0
0
0
0
0
0
 
 
 
 
 
 
 
 
 


1
4
3
2
1
4
3
2
1
4
3
2
1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那到底可以數到多麼大的數 呢?我們把他整理成下表:
 
 
 可思議
 由他
 僧祇
 河沙
1072
1068
1064
1060
1056
1052
1048
1044
1040
1036
1028
1032
1024
1020
1016
1012
108
104
103
102
10
1



所以,根據上表,「的後面 32  0 度到底是「多少」呢?
沒錯!「一溝」! 怎麼樣?聽起來很另類吧!
到今天我才明白有多少 恆河沙、阿僧祇、那由他、不可
思議、無量等,這些數詞都出現在佛經中,用來計量時間
的長度。
**********轉寄郵件**********

十大未解之谜

世纪十最之十大未解之谜


**********轉寄郵件**********

美國對華十年簽證

美國開放對華十年簽證的長期後果!
當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對中國開放十年多次往返簽證時,一場影響世界格局的"和平演變"已經開始。
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和第二大經濟體的對局,一個最年輕的西方大國和最古老的東方古國的博弈,到底是”東風壓倒西風,還是西風壓倒東風”?
毛澤東1949年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三十年的執政期讓中國人口從四億五千萬爆增為十億五千萬,形成至今還在發酵的令人驚恐的人口紅利。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的三十年”改革””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又”開放”讓”中國人走出去,外國人走進來”。因此到昨天,已有足夠多的中國人挺著鼓鼓的腰包在世界各地到處溜達。只怪美國簽證移民太難。
春雷一聲震天響,來了美國民主黨:簽證一次管十年,多次往返不受限。美國基本大法移民法有一條總則:任何一項移民來自同一個國家在同一年中不能超過(世界各國)總數的7.1%。而對中國人十年多次往返簽證的開放將使這條種族人口比例控制法規形同虛設。(我知道簽證不等於移民,但在敢想敢幹勤勞勇敢的國人面前,這種簽證不是移民卻勝似移民)。不信,你就看看這番情景吧!
明年赴美留學的中國人數將從今年的不到40萬一舉超過50萬,而且將保持年均30%的增長,這其中相當一批學業不好的本來不會被續簽的人,因為有5年的多次往返而換校學習而不致捲舖蓋卷回家。到後年在美累積中國留學生總數將超百萬,這數位會超過美國吸納的全世界各國留學生人數的總和。
赴美旅遊的中國人將從現在的一年180萬暴增至一年300萬以上。赴美生子的中國孕婦將會從今年的近5萬人產生年均100%的增長(這還低於過去三年的平均漲幅)。幾年之後,由中國人生出的美國公民一年就會超過50萬人,且幾年之合將超百萬。
用不了多久,美國就會產生這樣的現實:
美國的酒店賭場都會忙死!不會講中國話的工作人員很難上崗。
美國員警會忙死!每年將有三、四百萬(這相當於北歐任何一個國家的全國人口)沒有駕照只有中國駕駛習慣的國人在美國國土上橫衝直撞。
美國教堂會忙死!美國大部分教堂中一個個白人黑人牧師在主持著一對對中國人的婚姻。(這將成為那時的時尚!這不僅僅因為崇洋媚外或洋為中用,而且因為中國人的結婚率,再婚率和重婚率超高)。
在中國如果你沒有個美國的直系親屬就只能算是大城市人中的另類。那時作為一個中國的中產階級在美國沒有個房子(住所)走路都抬不起頭來。當官的不是裸官也是半裸。因為七大姑八大姨,一半已是美國籍。
熟知歷史的人都瞭解,美國這個國家雖然也出兵打仗擴張,但從根本上講是以推廣教育,輸出理念來掌管世界的。她認為種族國籍疆界並不重要,而只要理念相通世界即可大同。因此才有一百多年前,當清政府與八國聯軍達成庚子賠款協定時,美國是八國中唯一的沒有把錢拿回本國的。她把這筆錢留在中國推廣西洋教育,於是有了今天的北大清華。因此才有了菲律賓模式:儘管西班牙在1565年就把菲律賓占為自己的殖民地,美國在1898年才接管,但三百多年西班牙不讓菲律賓人受教育,而美國一接管就派去上百名教師。因此僅幾十年的統治就讓菲律賓人全說了英語,最後還讓菲律賓在自己的統治下獨立出來。
但美國這回全面遭遇的是五千年生生不息的中華民族,誰能勝出怎能預估?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三十年後,是中國人佔領美國,還是美國理念執政中國,世界拭目以待!
**********轉寄郵件**********

漂亮的彩色動物

彩色動物,相信你90%以上,都没見過!
真的是漂亮又很少見。


**********轉寄郵件**********

「誠信」漂流記

大陸高考滿分作文:"誠信"漂流記~值得一看!
為什麼這篇小短文卻可以在千萬中國考生中得到滿分。
我覺得理由是它真正的把每一位的心聲說了出來,撼動了每一個改考卷的老師的心靈……。
「誠信」漂流記
話說誠信被那個「聰明」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他拼命地游著,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救他一命。

突然,「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他於是馬上站起來,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 望去: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寫著「快樂」二字,原來是快樂的小船。
「誠信」忙喊道:「快樂快樂,我是誠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嗎?」
「快樂」一聽,笑著對「誠信」說:「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誠信就不快樂了,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對不起!我無能為力。」
說罷,「快樂」走了。

過了一會兒,「地位」又來了,誠信忙喊到:「地位地位,我是誠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
「地位」忙把船划遠了,回頭對「誠信」說:「不行不行,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有了你這個誠信我豈不倒霉,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
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著等。

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競爭」們乘著小船來了。「誠信」喊道:「競爭,競爭,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
競爭們問道:「你是誰,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
「 誠信」不想說,怕說了又沒人理,但「誠信」畢竟是誠信,他說:「我是誠信……。」
「你是誠信啊!你這不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如今競爭這麼激烈,我們『不正當競爭』怎麼敢要你誠信?」言罷,揚長而去。

正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孩子,上船吧!」
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我是時間老人。」
「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
老人微笑著說:「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

在回去的路上,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快樂」、「地位」、「競爭」,意味深長地說道:「沒有誠信,快樂不長久,地位是虛假的,競爭也是失敗的。」
**********轉寄郵件**********

電影欣賞:

名嘴出任務1/2
【名嘴出任務2/2


片名:太平輪  金城武 章子怡  密碼:4470
趁假日有空感快把它看完!不知何時就改密碼了!

**********轉寄郵件**********

眼睛的老化與保養

六種眼疾原因、症狀、治療,並釐清常見的錯誤觀念與迷思。
       1.  老花眼 
原因:  眼睛水晶體柔軟度和彈性變差,無法將物體影像準確聚焦在視網膜上。
症狀: 開始是近看東西會短暫模糊,眨眨眼睛就可以看得清。漸漸視力遠近調節出現時間差、近距離工作眼睛易疲倦、痠澀、脹痛、眉骨疼痛,甚至頭痛、噁心。 
治療方式: 配戴老花眼鏡。如果老花眼又合併近視或遠視,可以依個人需要配戴「雙光(雙焦)鏡片」,上半部看遠、下半部看近用;或是「多焦點鏡片」,近、中、遠距離都可一副老花眼鏡滿足,但有的人不能適應用一副眼鏡找焦距的動作,會有頭暈現象,因此,配戴哪種老花眼鏡,需依個人生活習慣和需求而定。
老花眼度數會隨年齡增加,應每隔35年更換一副老花眼鏡,大約到60歲以後,老花眼度數就不會有太大變化。
「鞏膜擴展手術」是治療老花眼新方法。用鑽石刀或雷射將接近睫狀體的鞏膜切開,向外擴張,可以加強控制水晶體的睫狀體收縮強度,減輕老花眼度數,目前尚在臨床實驗中。 
      常見迷思 近視的人年紀大時不會得老花眼 
。近視的人也會有老花眼,只是在看近物時可以抵銷一部份老花度數。
因為近視是遠方物體看不清楚,要戴近視眼鏡(凹透鏡)矯正;而老花眼是看近的東西,例如:書報上字體會模糊,必須帶老花眼鏡(凸透鏡)。
一般來說,40歲的人出現老花眼程度約100度,50歲大概是200度,60300度。以此來看,假使50歲的人有500度近視,則只需配戴300度的老花眼鏡就可以。
在路邊攤、大賣場買老花眼眼鏡會有什麼問題?
外面賣的老花眼鏡,兩邊老花度數和瞳孔距離一樣。但每個人的兩眼老花度數和瞳孔距離不一定相同,偶爾戴一戴沒問題,假使戴的時間久,可能會有頭昏等不適應情形。另外,路邊攤的老花眼睛,多半是給沒有其他視力問題的人用的,有近視、遠視問題的人戴路邊攤老花眼鏡,效用會大打折。  
2. 白內障 
被視為老化現象之一,就像白頭髮一樣普遍。統計顯示,60歲以上有近4成的人有白內障,70歲以後,有60%有白內障。 
原因: 眼睛水晶體老化,變硬變渾濁,光線不能完全穿透,落在視網膜的物體影像變得模糊。
症狀: 視力減退,看到的景物像隔了一層膜,畏光、色彩失去鮮明度等。
有一種核性白內障,容易發生在高度近視、30多歲族群,原因不明,假如突然近視增加得很快,應該儘快就醫。 
治療方式: 手術摘除是唯一有效治療。點眼藥水、服用抗氧化劑都只能減緩白內障進行。
超音波晶體乳化術」是目前最普遍手術方式。在角膜上做一個僅0.3的切口,伸入超音波探頭,把混濁水晶體震碎後吸乾淨,再放入人工水晶體。切口小、復原時間短。
常見迷思: 白內障要「熟了」再做
這是50多年前囊外晶體手術的觀念。以前眼科工具不多,也沒有顯微鏡,一定要等到白內障熟了(嚴重到瞳孔呈現淡黃色或白色),將水晶體摘除。現今手術進步,不必等完全熟才開,因為放得太熟,超音波在水晶體囊內要花比較長時間才能清除乾淨,反而不好。目前健保要求的適合手術狀況是視力在0.3 0.4以下。
有種容易發生在長期服用類固醇或糖尿病患者身上,叫做後囊型白內障,在暗的地方,例如檢查眼睛的診間,可以有0.50.6視力,一遇到強光,例如在太陽底下視力連0.1都不到,這類型就需要早點手術。
白內障可以用「雷射」治療?
白內障目前最好的治療還是超音波晶體乳化手術。但某些較年輕的患者,有時手術之後水晶體後囊會長出一些纖維,造成視力減退,稱為後發性白內障。這時可用雅鉻(YAG)雷射處理,減輕沾黏,「所以是第二次白內障才用雷射,一開始就用雷射治療,不可能,」施永豐醫師說。  
3. 青光眼 
是台灣成年人失明的第二大原因。分為急性和慢性青光眼。慢性青光眼症狀不明顯,等出現症狀時,視神經已嚴重受損,需靠定期眼睛檢查,才能及早發現。急性青光眼發病突然,若不及時治療,幾天內就可能失明。
原因: 慢性青光眼和家族遺傳、近視和糖尿病有關,一般在40歲以後發生,因年紀老化,眼睛虹膜前緣的排液角阻塞或狹窄,使得眼球內液體(稱為房水)流動不順暢,無法順利排出,造成眼內壓升高,傷害視神經,影響視野和視力,甚至失明。正常眼壓約在 12****20mmHg**(毫米汞住)。
症狀: 急性青光眼會有突然視力模糊、眼睛疼痛、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慢性青光眼患者則多數沒有症狀,等到視力模糊,或看東西時,只能看到中央部份,喪失周邊視野,視神經已受嚴重且不可逆傷害。
治療方式: 以降眼壓為主要目的,包括點眼藥、口服藥物、雷射或手術治療,都只是預防進一步傷害、維持現有視力不再惡化,無法回到原來視力。
常見迷思: 眼壓正常就不會得青光眼
近年發現,有的人眼壓在正常值,也可能有青光眼,叫做正常眼壓性青光眼,容易發生在患有心血管疾病、高血脂、偏頭痛及周邊血管收縮疾病、或血壓過低的人身上,高度近視可能也是好發因素之一。因此,若在一般眼壓檢查正常,還需眼科醫師用眼底鏡檢查及問診,才能確定有沒有青光眼。 
 4.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台灣中老年人失明第一大原因。糖尿病沒有治療,引起失明的機會,是一般人的25倍。
原因: 早期、單純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病人的視網膜血管會因為血糖高、血管壁變厚、阻塞,造成視網膜缺氧,出現視網膜水腫、點狀出血、滲出物沈積在視網膜上,這時視力還沒受大影響,若繼續惡化,滲出物集中於視網膜黃斑部,引起黃斑部水腫,視力減退。
到了後期,為了增加血液供應,視網膜表面長出新生血管,但這些血管壁脆弱易破裂,血液流到玻璃體內,引起視力模糊。有時,這些新生異常血管會成為疤痕組織拉扯視網膜,造成視網膜剝離。
有時,新生血管到處亂長,阻礙房水排流引起青光眼,稱為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會造成嚴重視力喪失,甚而引發角膜破皮、感染。*
症狀: 早期症狀多不明顯,等到引起視網膜出血或黃斑部水腫,視力會模糊。
治療方式: 首重血糖控制。其次,至少每半年至眼科醫師檢查眼睛。如果有早期視網膜血管滲漏或是有缺血區域,可以先用雷射封閉出血或滲漏血管,預防新生血管產生。
如果已經引起玻璃體出血,可以先用藥物治療36個月,出血沒有自行吸收,或是有視網膜剝離,則需做玻璃體切除手術。如果好好控制血糖、接受適當藥物和雷射治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仍然可以維持良好視力。
常見迷思: 血糖控制好,就不會有視網膜病變,不用檢查?
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罹患糖尿病時間長短有關。糖尿病患者罹病超過15年,有80%會發生視網膜病變。也就是說,患病時間愈久,即使目前血糖控制良好,視網膜病變危險性愈高。  
5.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台灣中老年人失明三大原因之一,在歐美國家是成人失明首因。
原因: 真正發生機轉不明,可能與年齡老化,以及長期紫外線照射有關。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呈現的變化可分成兩類,一是乾性病變,主要是視網膜黃斑部色素細胞萎縮、變性、剝離。另一種稱為滲出性變化或濕性病變,主要有滲出液、網膜色素層剝離,因為網膜新生血管脆弱易破,容易出血、有滲出液,破壞黃斑部的組織,產生疤痕、視網膜萎縮視力降低。台灣罹患黃斑部病變患者,大多數屬於滲出性變化。 
症狀: 一旦黃斑部受侵犯,中心視力會變差,眼睛看出去的景物,中間會有黑點或陰影,看東西會扭曲變形。如果兩眼都出現黃斑部病變和近距離工作會變得困難,書報上的字會變得模糊,直線會被扭曲。可用「阿姆斯勒方格」簡單測知有無黃斑部病變。
治療方式: 至今沒有可靠、有效治療方法,也無法痊癒。雷射治療,可以有效阻止滲出性黃斑部病變的擴散,但只適用於一小部份患者。
另一種稱為「經瞳孔光熱療法(TTT)」,利用紅外線照射病變部位,破壞新生血管組織,健保有給付。而「光動力療法(PDT)」,是最新治療,注射一種光敏感藥物注射到病人身上,等藥物聚積在新生血管,再以雷射照射破壞新生血管。但療效還有待評估,且做一次價格高達數萬元,健保不給付。
如果一眼視力已經受損,要好好保護另一隻眼睛。可以藉助放大鏡、加強照明改善生活上不便。戴太陽眼鏡避免紫外線傷害,攝取適量維生素ACE,有助預防和延緩病情進展  
6. 飛蚊症 
原因: 正常眼睛內玻璃體是透明膠質,隨年紀增加,玻璃體會產生一些細微的膠質凝結物,當光線透過投影在視網膜上,就會產生症狀
飛蚊症也常發生在高度近視、做過白內障手術、眼睛發炎,以及電腦用太久、看書熬夜等過度使用眼睛等人身上。
症狀: 看東西時,眼前出現有如蚊蟲飄動的黑影或向蜘蛛網的游絲,且會隨著眼球轉動而游移不定,在明亮的地方,症狀更明顯。
治療方式: 出現飛蚊症狀,有時還會看見閃光,有可能是視網膜病變或裂孔前兆,應該先至眼科醫師檢查,排除視網膜剝離的危險性。
單純飛蚊症不需要特別治療,有時會隨著時間症狀會減緩或消失。如果在閱讀或工作時發現「飛蚊」,眼睛先避開太亮的背景,將眼球上下左右移動,暫時移開飛蚊。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