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編者通知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好 !

最近我的眼睛老覺得不太舒服, 醫師說我有乾眼症+飛蚊症, 要我眼睛多休息, 少用電腦 及 少滑手機! 當然這與年齡的增長也是有關, 為了保住眼睛, 為了將來能走更長的路, 只好忍痛減產分享文章! 往後每星期貼文只好減半, 實在很抱歉! 盼您能諒解! 在此向您說聲對不起! 也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
順祝大家  感恩節愉快 !!

Annie 敬上 2015/10/11

眼睛保養

每天盯電腦眼睛好乾澀?喝這4款養眼茶就對了

生活調理原則
注意用眼衛生,勤洗手,不要用手揉搓眼睛。
平時避免長時間使用電腦、看電視。
多飲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維持室內空氣濕度。
每天做眼保健操,或者按摩眼部。
中醫專家獻技
生活老偏方 1:菠菜150克、菊花30克。菠菜洗淨,加入適量水,和菊花一起榨汁當飲料飲用即可。
生活老偏方 2:枸杞子15克,用開水沖泡,蓋上蓋子燜10分鐘,每日代茶頻飲。
生活老偏方 3:用熱水洗過的毛巾,敷眼睛10分鐘,可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
4: 眼睛乾澀的食療方:百合茶
材料:百合20克。
做法:百合洗淨,放入茶杯中,沖入開水浸泡1小時後即可。
用法:每日代茶頻飲。
功效:百合滋陰降火,此茶對防治眼乾效果好。
**********轉寄郵件*********

中華民國 生日快樂!

請您聽聽台灣的心跳!超水準!真是小而美的國家,很棒!
http://m.youtube.com/watch?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v=UTHSqTMUQBY&desktop_uri=%2Fwatch%3Fv%3DUTHSqTMUQBY%26feature%3Dyoutube_gdata_player  
這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台灣 真的很感動,所以我轉給您!

你還記得我們的國歌怎麼唱嗎 ?
再聽聽新版國歌 國旗歌~~ 好聽耶
**********轉寄郵件**********

微波食物不會致癌

譚敦慈:微波食物不會致癌,反而保留較多營養素

**********轉寄郵件**********

30字以內的履歷表

曾經 我是一個很自以為是的人!
當我看到別人光彩的那一面,就會不自覺的,有負面的情緒出來,譬如,看到托福GMAT拿滿分的人,就會想著:「怎麼可能!這個人肯定是小時候在國外生活過吧!」看到保養得特別好的 中年女人,就會撇嘴:「肯定是花重金 打玻尿酸的阿!」看到年紀貌美的女孩開著豪車經過,就會想著:「肯定是二奶呀!」看到年紀輕輕上了富豪榜的青年才俊,就會揣測:「肯定是富二代、靠爸族啊!」
這樣的想法 幾乎每天都發生著,我也曾一度全然不覺自己在這樣的淵里越墮越深。直到一件事情發生....
大四 去參加一個公司的面試, 面試通知郵件里最後有一條是:請攜帶不超過30字的個人簡歷。我一看,瘋了吧?30字?!不超過30字的履歷 怎麼可能 !? 就算只把自己工作實習過的公司名字和讀過的學校名字列一遍,都不止30個字了啊?!我想了想,絕對不可能!應該是他們漏寫了個0吧?於是便也不去多想了。
因為覺得「不可能」,所以我還是帶著"超過30字"的履歷去面試
等到面試那天,我帶了份 自認為已經非常簡潔的簡歷過去,一路上都覺得憋的很辛苦啊,懊惱著 很多東西沒寫進去實在沒有發揮我洋洋洒洒的特點,都沒充分展示我的優點呢!但是沒辦法,還是盡量符合這個公司 簡潔精準的辦事風格來做吧。
結果.....到了公司,我遞交上我的簡歷後,三個面試官 不約而同皺起了眉頭,一個頭髮花白的外國男人問我:「你這個字數超過30字了,起碼得有400字吧,為什麼不按我們的要求做?」
我愣了一下,什麼?真的是30字?不是逗我玩?
我有點懷疑地說:「30字?30字寫一篇簡歷根本是不可能做到的呀!這字數也太少了吧!」
一個女面試官很凌厲的口氣說:「不可能?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怎麼會要求你做?」她說著把一疊簡歷亮在我面前,「他們都可能,為什麼只有你不可能?」我刷地一下臉就紅了,支吾著說不出話。
這是我唯一一次期待著面試官趕緊說:「好了可以了,請你出去吧。」
那花白頭髮面試官又開口了:「你覺得這個世界上不可能的事情,是因為你沒有試著去做。」
我猶豫了一下說:「謝謝您。我知道我的問題出在哪裡了。不知道是否方便讓我看一眼其他人的簡歷,我想知道自己的差距有多大。」
一份履歷表,讓我相信 世界上沒有「不可能」
他們幾個互相望了一下,點頭示意後將一疊履歷遞給我。
我在拿過來的一瞬間 已經被最上面的一份震驚到了.... 那整張紙上畫了一個應該是以面試者自己為原型的卡通人物,最上面是他的名字,然後是一個巨大的腦袋,腦袋頂部是開放的,用一大片電腦晶元畫成了原始森林的樣子,旁邊寫著「computerizedmind,左手拿著畫板,寫著「Photoshop Skiller 」,右手舉著一疊報告,寫著「Report expert」,中間的領帶處別著個話筒,上面寫著「Good Presenter」,心臟的位置畫了一顆奇形怪狀的心,寫著「Creativeheart」,腳踩鋥亮的皮鞋,穿著毫無褶皺的西褲,旁邊寫著「Detail-cared」……
我一邊看,一邊手心出汗。竟然 真的沒有一份履歷是 超過30字的, 這樣一份不超過20個單詞的簡歷,我在看完四年後的今天還能夠一字不差地回想起來,並且畫面栩栩如生,你可以想象它當時帶給我的震驚,以及給面試官們帶來的印象有多深刻。
接下來的簡歷裡,有畫一個大轉盤,寫出自己的幾個特質的;有在一條豎直的時間軸上寫了自己做成的幾件大事的;還有剪切了幾幅自己參加過的作品粘上去的…… 總之沒有一個是多於30個字的!
但是每一份簡歷 我看完都如同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我面前,我知道他的個性如何,特長是什麼,有過什麼值得稱讚的榮譽。
就是覺得「不可能」才應該去嘗試!
而我那張全是字的白紙,恐怕人家連看都不想看,即使看了,也不會留下任何印象。我很不好意思地將一摞紙還給面試官,很誠懇地鞠了一躬,「很抱歉浪費了你們的時間,在來這裡之前,我總覺得有些事我做不到,就是不可能做的到的。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的想法有多愚蠢。謝謝。」
回想自己過去 失去的機會
我關上身後那扇門的時候,長長地深吸了一口氣。回去的一路,都走的很慢。我越走越難過, 我不是.... 我不是在難過失掉了這麼一個工作機會,而是在難過地回想在過去的十幾年光陰里,我究竟失掉了多少次機會?讓本該存在的可能,成了我嘴裡的不可能。
我明白了一個讓人懊惱,卻不得不承認的事實就是:那些我覺得不可能的事情,其實根本 不是不可能,只是我認為不可能而已。對一個根本不會去思考去想辦法的人來說,很多事情都會成為不可能!
後來我試著去做一份字數在30字以內的簡歷,用了四個晚上後,真的也做出來了。接著我再用三個晚上,做出一份簡報式的履歷。
在這之前,我認為簡歷就該是白紙黑字,從教育背景到工作經驗甚至是興趣愛好,但其實它充滿了那麼多的可能性!可是真的該如此理所當然嗎?「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嘗試去做,去努力我們自己不可能做到,真的是因為我們無能,還是我們根本沒有嘗試去做?
托福考滿分的同學,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人家起早摸黑懸樑刺股每天練口語練到喉嚨發炎;開著豪車的美女,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姑娘辛苦打拚幾年每天工作累得像狗辛苦攢錢;保養的很好的中年女人,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她們每天下班后還去健身房睡覺一定不趴著睡,每晚一定做面膜,十幾年如一日;優秀的青年企業家們,說不定我們沒看到的是,他們無數個不眠不休的夜晚,付出比我們這些在睡夢中的人多的多的努力;
對一個根本不敢去做的人來說,一切才都是不可能!我們什麼都沒看到,就說別人不可能;我們什麼都沒去嘗試,就說這事不可能。其實,我們覺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別人真的可以做到。
**********轉寄郵件**********

體育課新觀念

這裡的孩子 捨不得體育課下課 
體育課是要培養孩子運動的好習慣 要有趣 要開心! 而不是在培養特殊運動選手!


**********轉寄郵件**********

舊鞋盒的創意用法

我今天才知道舊鞋盒有這麼多的用處!
每個人家裏都有很多鞋子,當然就會有很多空鞋盒,在越來越重視產品包裝的今天,很多鞋盒不僅設計得非常美觀,而且也很結實和牢固,面對這些空鞋盒,你舍得把它們丟進垃圾箱嗎?
當然不,因為還有很多巧妙用法,讓你的鞋盒能重新大展風彩,準備好了沒有,讓我們一起把舊鞋盒改造一下吧!
舊鞋盒的收納功能
大凡是有點空間的東西,都具備收納的功能,小到牛奶盒、飲料盒,大到家具或家電的包裝箱,都可以是聰明主婦收納的好工具。
收納筆筒:有孩子的家庭一定知道,孩子們用的筆可謂種類繁多,這個用鞋盒及各種衛生紙芯組合成的收納裝置可以清楚地將彩色水筆、蠟筆、鉛筆等零碎進行分類,一目了然,簡單實用哦。
漂亮的收納盒:把舊鞋盒用包裝紙或者彩繪的方式重新裝飾,就是一個漂亮的收納盒,歸置小朋友各種的小零碎,是個不錯的去處。這樣的盒子,有多少個也不夠啊。
電線收納盒:這是一個非常巧妙的方法,將插座放入鞋盒內,既使各種淩亂的線也能保證總體視覺上的美觀和清潔。
信息社會,家裏各種各樣的電線,插頭品類繁多,有時找起來還挺難區分,這種方法可以很清楚地進行分類,一目了然,取用也非常方便。
敞口收納盒:巧妙地將舊鞋盒改制成一個敞口的收納盒,不妨一試。
收納展示架:將高高低低的鞋盒掛在墻上,這是絕好的展示陳列架,分類收納孩子的各種物品,一目了然。
舊鞋盒的陳列功能 
將鞋盒這樣錯落有致的掛在墻上,也很美。
用鞋蓋做成的陳列架,可以展示孩子的立體手工!
有收藏癖的小朋友,可以把藏品用鞋盒進行分類展示。
舊鞋盒的創意用法
如果家裏有個手工狂或者是毛線迷,這兩種創意用法,可真的會幫大忙哦。
舊鞋盒改制成幻燈機
放大鏡+鞋盒=幻燈機,有了它,可以從容地在墻上看手機上的視頻,這真是個絕妙主意!
舊鞋盒改制成小朋友過家家的遊戲盒
巧手裝飾一下,舊鞋盒就變身成各種情景的過家家遊戲盒,很有愛。
把鞋盒內部刷成藍色,將孩子畫筆下的各種形象剪下來,美麗的海底世界出爐。你可以用這樣的方法創建更多的場景!
舊鞋盒改制成小劇院
這是個迷你小劇院,孩子們表演情景劇的好道具。有了它,父母就可以安然地享受奶聲奶氣、繪聲繪色的表演了:)
舊鞋盒的創意玩法
舊鞋盒還可以玩嗎?當然了,老少皆宜的玩法還有不少呢,一起來看下吧!
這個小裝置很簡單,但會讓小一點的孩子玩得不亦樂乎,對提高手眼協調能力非常有幫助!
幫助小朋友學習計數的好方法。誰說學數學一定是枯燥的?
把鞋盒畫成小房子,這可是情景遊戲中的重要道具哦。
這樣的大腳,穿上它走路,絕對是不一樣的體驗。
停車場兼小車收納箱,家有小車迷的父母學到了沒有?
用鞋盒和橡皮筋制成的小樂器,仔細聽聽聲音的變化吧!
創意作品來自網絡,感謝原創者的分享!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