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成語&詩詞-有意思

30個最有意思的成語
 1、最短的季节——                      一日三秋
 2、最长的腿——                           一步登天
 3、最吝啬的人——                   一毛不拔
 4、最快的流水——                   一泻千里
 5、最大的地——                           一望无
 6、最大的巴掌——                   一手遮天
 7、最贵的话——                           一语千金
 8、最快的话——                           一言既出 驷马难追
 9、最重的话——                           一言九鼎
10、最重的头发——         一发千钧
11、最长的棍子——                 一柱擎天
12、最高的瀑布——                 一落千丈
13、最好当的先生——         一字之师
14、最远的分离——                 天壤之别
15、最彻底的美容术——  面目全非
16、最长的一天——                 度日如年
17、最小的邮筒——                 难以置信
18、最长的句子——                 文不加点
19、最大的被子——                 铺天盖地
20、最大的影集——                 包罗万象
21、最反常的气候——          晴天霹雳
22、最大的手术——                 脱胎换骨
23、最怪的动物——                 虎头蛇尾
24、最难做的饭——                 无米之炊
25、最小的针——                         无孔不入
26、最费时的工程——          百年树人
27、最大的家——                         四海为家
28、最宽阔的胸怀——          虚怀若谷
29、最厉害的贼——                 偷天换日
30、最艰难的争辩——          理屈词穷

唐詩宋詞是中國的文化瑰寶,許多詩詞絕句中蘊含著妙語之絕,意味無窮。
• 最開心的事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最快的船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 最難找的人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 最害羞的人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 最多的愁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 最瘦的人
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 最憔悴的人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 最憂愁的人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 最寂寞的時候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 最長的頭髮
白髮三千丈,離愁似個長。

• 最長的臉
去年一滴相思淚,今年剛流到腮邊。

• 最大的額頭
未出庭院三五步,額頭已到畫堂前。

• 最大的門窗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 最恐懼的地方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 最博愛的人
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

• 最長的情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 最孤獨的人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 最喜歡喝酒的人
醉臥 沙場 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 最悠閒的人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 最有計謀的士兵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

• 最孤獨的人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 最美的女人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 最高的危樓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 最強烈的春風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 離家最久的人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 架子最大的人
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

• 眼力最差的人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轉寄郵件**********

夏日海邊安全常識

愛去海邊玩耍的人若是看到箭頭處的景象一定要立刻上岸,每年都有上百人因此喪命! 
http://story.bazzfly.com/44650/

另外~這是追蹤器,如有陌生人給你,請丟掉別帶回家。請轉告家人及親朋好友,尤其是女性。
**********轉寄郵件**********

自己做醉雞&醉蝦

【紹興醉雞】
材料:
去骨雞腿1隻、紹興酒1杯、水1.5杯、當歸1片、枸杞1小把、紅棗3粒、糖1/4茶匙、鹽1/2茶匙
作法:
1.   去骨雞腿洗淨瀝乾水份,先將前頭骨頭部分切掉,撒上鹽巴與紹興酒。
2.   將雞肉捲起來,用錫箔紙包成糖果狀,讓雞肉醃30分鐘。
3.   紅棗先用刀畫開,較易入味。清水煮開,將紅棗、枸杞、當歸加入後熄火,加入紹興酒,湯汁即完成。待涼。
4.   煮鍋水(水量要高過雞腿肉),水滾後將雞肉捲放入水裡蓋鍋蓋轉小火悶煮15分鐘,熄火後再泡5分鐘。
5.   取出後的雞肉捲放入冰水冰鎮一下。(秘訣:煮好的雞肉馬上冰鎮可以讓肉質更鮮Q
6.   取下錫箔紙,將雞肉捲泡在紹興酒湯汁裡冷藏1天入味。
7.   切片擺盤即可食用。


【同場加映──紹興醉蝦】
將蝦子汆燙後置冰水中稍為冰鎮一下,隨即放入紹興酒湯汁裡冷藏1天入味。隔天就可以食用。

【小叮嚀】
1.   紹興酒也可以用花雕酒替代。酒與水的比例個人喜好。
2.   雞腿肉須完全浸泡在紹興中藥湯汁裡,若保鮮盒不夠大,也可用塑膠袋裝,讓湯汁更能均勻入味。
3.   可以一次多做幾條雞肉捲冷藏浸泡一天後,一條雞肉捲連同湯汁用夾鍊袋分裝好放冷凍,要吃時再解凍切片即可。
 **********轉寄郵件**********

飲食的參考

還在吃紅棗的注意了,這樣吃才能養生治百病!􀂗􀂗􀂗

如果你每天都吃有黑點的香蕉的話,這就是會發生的10件事情。 http://nr.news-republic.com/Web/ArticleWeb.aspx?regionid=11&articleid=63432209 

《中國最美人瑞》~『張明珠 110 

注意!「山藥」千萬不能與這「五樣東西」一起吃!尤其第三項幾乎人人拿來煮湯!您是適合吃山藥的人嗎? 


**********轉寄郵件**********

傳遞正能量

讓我們一起相信善的循環!
一位盲人老者上的士,至下車咪錶顯示11.4元,帥哥司機把它扶至小區保安處。只說,我不收你錢,因為我比你賺錢容易。
小區内走出一個斯文大叔,上車,一路暢談。至下車咪表顯示14.5,下車時掏出30元,説:這錢還有剛才那位的,我也不偉大但賺錢比你也容易點,就希望你能繼續做好事!

另一個故事很有啟發,與大家共享:
在中國的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郝仁"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裏。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不說,便用馬幫助郝仁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郝仁拿出不菲的人民幣對他表示酬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
於是,在後來的日子裏,郝仁主動幫助了許多許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没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郝仁被突然暴漲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
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郝仁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郝仁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原來,我串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週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又還給了我,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  !  既幫助了别人,也幫助了自己。
  當您有幸看到此消息時,請轉發給自己的朋友親人。
  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幫助,
  正義會傳染,邪惡也是如此。
  為現在的别人做善事,也是為將來的自己。
  請傳遞温暖,拒絕冷漠。
如果您的時間還寛裕,把這幾句話傳到别的群組,到網上看的人多!  一般情况,看完這段文章而且主動發到各個群組轉發的人,都還是遺留着傳統美德的!終身傳遞正能量,人生一定不一樣!
你的福報越多,你的財富回報也越多 😊😊
**********轉寄郵件**********

行行出狀元

12歲農村小孩30秒完爆日本世界跳繩冠軍,破金氏紀錄 震驚全世界!

她的手移動幅度只有5cm,畫作卻在國際市場一搶而空,讓眾多大師都難以置信!

馮燦煌的傑作:腳踏車風箏,曾經在新竹南寮海港廣場表演過。
https://www.facebook.com/thisisinsiderart/videos/386710084832895/

**********轉寄郵件**********

幽默漫畫






**********轉寄郵件**********

健身 養身 養老

養生26式全套瑜伽,先存了,有時間就自己練練!
姿勢好美! 我自己是無法做到  但有空應該練練!

超人氣7分鐘脊椎運動簡單做!

七老八十奧地利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