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治感冒 咳嗽偏方

節氣養生/治咳嗽偏方,到底哪種有效?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638 

~~~~~~~~~~~~~~~~~~~~~
另外兩種簡易方法:
(一)立即可治好咳嗽,流鼻水喉嚨緊澀,全身不舒服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開始咳嗽、流鼻水、喉嚨緊澀,全身不舒服.此現象,可以預測接著會更重,可能是風寒或感染,
我立刻以前朋友教我的方法:
1.拿兩顆蒜頭搞碎,加一點鹽粑,泡溫開水半杯 (濃一點較好),
2.倒進喉嚨沖洗,盡量深入,然後吐出來(不要吞 進去),
3.接著第二、三口,口腔也同時沖一沖,
4.不要馬上用水沖洗掉,一個小時後症狀立即改善,
5.睡前再做一次,早上起來就沒有感覺了.
這方法是中山醫學中心的副院長教我朋友的,去年以來,我已經採用三遍都有效.因為沒有吞進去,沒有任何安全上的顧慮,又最簡單快速可行,提供給大家參考.

(二)王老中醫推薦
前一段時間,身體很熱,總踢被子,早晨感覺特別冷,全身都在打冷戰。這時,迅速拿一個熱水袋,敷在脖子後面。感覺癢癢的,然後,敷到熱水袋不再熱為止。原本已經進入感冒狀態的自己,就好了,一點都不會感冒。
差不多有10次左右這樣的經歷,每一次都用熱水袋來救場,沒有一次感冒過。
用中醫的理論來解釋,就是寒邪先入侵太陽經,並且侵犯頭頸部。而脖子剛好就是寒邪入侵的入口。將熱水袋敷上以後,寒邪又從入口處而出,自然就不會感冒了。
如果去看中醫,可能會開桂枝湯。其實,根本就不用吃藥。也不要等待感冒的7天痊癒期。這種方法治療感冒,又不用花錢,效果又立杆見影。真正的中醫也應當是這種大道至簡的吧。
曾經和一位同仁堂的做堂老中醫交流過這種方法。我問他,為什麼我剛開始敷上去是癢癢的,他說,溫度太高了。我又問他,為什麼第二次以同樣的溫度再敷上去,就不癢了,他就回答不上來了。
還可以用熱水袋敷在脖子後面治療咳嗽。推薦給別人使用過,敷了一個星期,很劇烈的咳嗽就好了。以上所說,均親身體驗。
我們自己在追逐西藥,可是很多外國人卻很信奉中醫,真的是很令人感慨。
**********轉寄郵件**********

壽終正寢

轉寄康健名家觀點與您分享​ ​
請讓壽終正寢的老人免除「死亡套餐」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uuid=4870294c-3ff7-436a-980d-b641c27b1549 

請不要再用「看最後一眼」來凌遲長輩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716&typeUuid=3af9d197-eb1f-429d-84c5-42228d1efb03 

我們事情還沒辦好,媽媽現在不能死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nid=670&typeUuid=3af9d197-eb1f-429d-84c5-42228d1efb03 

**********轉寄郵件**********

比爾蓋茨談女人

Great words of wisdom! 比爾蓋茨談女人
【人生四不要】
1 不要把煩惱帶到床上,因為那是一個睡覺的地方。
2 不要把怨恨帶到明天,因為那是一個美好的日子。
3 不要把憂鬱傳染給別人,因為那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4 不要把不良的情緒掛在臉上,因為那是一種令人討厭的表情。
從今天開始,每天堅持以上四點。

比爾·蓋茨去年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到他一生中最聰明的決定是創建微軟還是大舉慈善?他回答都不是,找到合適的人結婚才是!而巴菲特曾經也談過,自己認為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是跟什麼人結婚,而不是任何一筆投資。娶一個好女人旺三代!娶一個衰女人敗六代!
比爾蓋茨堅定的認為:女人決定了一個家族的未來!
若你爹娶錯了女人,那麼你的童年將會生活在痛苦之中;
若你娶錯了女人,那你的中年也將生活在痛苦中;
若你兒子娶錯了女人,那你的晩年也將生活在痛苦中;
選擇伴侶不僅是選擇一個人,更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女人決定了上一代人的幸福,這一代人的快樂,下一代人的未來。 取一房好太太旺三代!
有智慧的男人應該讓你身邊的女人終身進修。
有智慧的女人應該把學習成長當作一生的必須課!

人生10封信
當我看不到幸福的時候,當我情緒失控的時候,當我抱怨這個世界的時候……這十封信陪我度過那些黑暗的日子,激起我正面能量。下面與你一起分享,希望也能幫助你走出黑暗!
《第一封》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 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裡。我不會瞭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只有你能讓人回味,也只有你會讓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
《第二封》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所謂曾經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裡,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 思念過的人、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歷過,然後在時間的穿梭中,一切成了永恆!
《第三封》
不要抱怨你沒有一個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不要抱怨沒人賞識你。現實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這個世界只在乎你是否在到達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上去的,還是踩在垃圾上去的。
《第四封》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
《第五封》
有個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看懂你心裡的一切。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默默守護你,不讓你受一點點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第六封》
一個人單身久了,就不想去戀愛,會感覺朋友越來越重要;
個人單身久了,就不想去逛街,會越來越喜歡在家聽歌;
個人單身久了,就變得成熟起來,會比以前越來越愛父母;
個人單身久了,就買很多鞋子,會獨自去很多很遠的地方旅遊;
一個人單身久了,就不經意悄悄流淚,會在眾人面前什麼都無所謂。
《第七封》
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只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無論塵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 你也許會說“不 是都過去了嗎?”其實過去的只是時間,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或悲傷的宿命,那種宿命本叫“無能為力”。
《第八封》
有時候,心情莫名的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人靜靜的發呆。有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不願別人看到自己的脆弱。 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想起一個人的臉。有時候,別人誤解了自己有口無心的話, 心裡鬱悶的發慌。有時候,發現自己一夜之間就長大了。
《第九封》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第十封》
身邊總有些人,你看見她整天都開心,率真得像個小孩,人人都羡慕她;其實,你哪裡知道:前一秒人後還傷心地流著淚的她,後一秒人前即刻洋溢燦爛笑容。 他們其實沒有能力獨處,夜深人靜時,總坐在窗前對著夜空冥想失意的苦楚。他們就像向日葵,向著太陽的正面永遠明媚鮮亮, 在照不到的背面卻將悲傷深藏。
親愛的,請好好善待自己,一輩子並不長!
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沒有誰能真正的拯救自己。
要知道,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
這十封信,封封給力,封封都能帶給你正能量!
女人決定了一個家庭的生活方式。

所以女人要堅強,但不可強勢!
**********轉寄郵件**********

罕見全圓彩虹

罕見全圓彩虹他拍到了/20141014
46歲西澳攝影師柯林·萊昂哈特(Colin Leonhardt),日前搭乘飛機進行高空拍攝工作時,幸運捕捉到「全圓彩虹」。柯林當時經過柯茲洛海灘(Cottesloe Beach)上空時,直升機剛經過雨帶邊緣、太陽也正要下山,正好打造出這個驚人的全圓彩虹。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表示,要看到全圓彩虹,和觀測者的位置有很大的關係。而全圓彩虹導因於雨滴對陽光的「內反射」所造成的,因為雨滴和空氣的折射率不同導致,加上從空中拍攝,才得以拍到全圓彩虹。
半彩虹
全彩虹 
**********轉寄郵件**********

如何補身不補肉

冬季進補可燃脂?減重醫師傳6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   20141119
冬天進補號角響起,各式鍋物、藥膳湯品紛紛出爐,到底該怎麼吃才能「補身不補肉」?醫師表示,冬令進補只要謹記以下6大原則,自然能吃的健康無負擔,補得恰到好處不發胖!
防發胖與心血管疾病冬令進補勿過度
肥胖專科何信緯醫師表示,冬季自古以來一直被視為是進補時節,尤其很多人,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關節僵硬,這些都是血液循環不良和免疫力不足所引的症狀。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不熬夜、多運動之外,適時的進補,不但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讓身體充滿能量,更可以延緩老化,達到保健的目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冬季活動減少,新陳代謝也跟著變慢,進補需要注意熱量的攝取,飲食不宜過飽。特別是國人常見的進補食材,例如,薑母鴨、羊肉爐、藥膳排骨、十全大補湯等常見料理大多過於油膩,過度食用不但不容易消化,更會增加身體負擔,除了可能造成肥胖,也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
養生不養肉! 把握6要點,安心進補不發胖
冬天要如何正確的進補,來達到養生不養肉的目的呢?何信緯醫師提供冬日進補不發胖的6大要點供大家參考:
要點1/挑對肉
在購買、挑選進補湯品所使用的肉品時,應盡量選擇瘦肉,避免五花肉、松坂肉等油脂較多的肉類。
要點2/去皮
進補食材中,常見的雞鴨等帶皮肉類,油脂含量較高。若想要降低熱量的攝取,吃得更健康,不妨在料理前先行去皮處理減少攝取,或川燙去除多餘油脂後,再入鍋燉煮,都是不錯的方式。
要點3/撈浮油
喝各式藥膳補湯前,應先撈起浮在湯品上層的油脂後再飲用,不僅能降低食用時的油膩感,更有助減少熱量的攝取。
要點4/少酒精
注意酒精的攝取,每1cc酒精會產生7.1大卡的熱量,再加上補品中的肉類普林,也容易增加痛風的發生率。
要點5/不過度
冬令進補不宜過度,吃補像吃飯,過飽也會傷身,若進補過度,只是增加身體的負擔。營養師林煜幃建議依照個人體質差異,進補頻率掌握在大約每12週,進行1次較為恰當。日常飲食中仍應多攝取多種蔬菜水果,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促進熱量消耗。
冬季燃脂率高!減重把握時機更有成效
肥胖不是福!何信緯醫師強調,注意個人的體重控制,不僅能維持姣好身材,更是健康的根源。尤其冬天衣著比較厚重,容易忽略自己的身材,加上進補季節,以及歡樂節慶等接二連三到來,在快樂氛圍下,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中熱量就破表了,使得身體變得肥胖。
其實,冬天是減重的好時機,隨著氣溫下降,身體需要更多熱量,來維持基本代謝;而此時運動所消耗的熱量,燃脂的效率,也會比在溫暖的夏日環境中高出許多。如果可以在冬季這幾個月,好好的控制體重、抵擋美食的誘惑,並維持適度的運動,就可以輕鬆享「瘦」,維持健康與美麗的體態,來迎接來年的夏天。
【醫師小叮嚀】:
何信緯醫師提醒,有高血壓,腎臟等慢性病患者,更要注意避免進補過頭,特別是燉補的湯頭,容易含高鉀、高鈉不宜多喝。若在進補之後,出現頭痛、暈眩、脖子僵硬、肩膀痠痛等疲勞症狀,為避免造成症狀惡化,應盡速就醫。
**********轉寄郵件**********

From Space !

For the Space minded people! Ha Ha !!


**********轉寄郵件**********

空氣最好的城市

世界空氣最好的十大城市~溫哥華~第二名

**********轉寄郵件**********

枸杞2種新吃法

枸杞2種新吃法讓效果翻倍!抗癌實力更堅強!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枸杞2種新吃法讓效果翻倍
  

枸杞燒鯽魚
  原料:鯽魚1條,枸杞12克,豆油、蔥、姜、胡椒面、鹽、味精適量。
  烹制方法:
  (1) 將鯽魚去內髒、去鱗,洗淨,蔥切絲,姜切末;
  (2) 將油鍋燒熱,鯽魚下鍋炸至微焦黃,加入蔥、姜、鹽、胡椒面及水,稍燜片刻;
  (3) 投入枸杞子再燜燒10分鍾,加入味精即可食。
  菜肴特點:枸杞可防治動脈硬化,鯽魚含脂肪少,有利減肥。
  
枸杞肉絲
  原料:枸杞20克、瘦豬肉100克,青筍20克、油、鹽、砂糖、味精、紹酒、麻油、幹澱粉、醬油適量。
  制作:枸杞子洗淨待用。瘦肉、青筍洗淨切絲,拌入入少量澱粉。炒鍋燒熱用油滑鍋,再加入適量的油,將肉絲、筍絲同時下鍋翻炒,烹入紹酒,加入砂糖、醬油、食鹽、味精攪勻,放入枸杞子翻炒緻熟,淋上麻油即可起鍋。
  功效:滋陰補血,滋肝補腎。這是藥食合用,陰血雙補,明目健身的藥膳方。對於體虛乏力、貧血、神衰、性功能低下、糖尿病患者均有強身益壽之效。
  
兩種人最好別吃枸杞
  一、陰虛人群吃枸杞易上火
  夏季陰虛體質的人應該注意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二、感冒發燒都別吃
  枸杞子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治療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由於枸杞子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患有高血壓、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緻面泛紅光、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轉寄郵件**********

Stayin' Alive 舞蹈

Rita Hayworth Dancing To "Stayin' Alive"  


**********轉寄郵件**********

水煮茄子

多吃水煮茄子 打造一個沒有阿茲海默的老人世界
2013-11-04  |  銀花  |  
運動、輕食、哈啦 ...... 打造沒有阿茲海默的世界,今年7月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第十屆阿茲海默症國際會議,來自 50個國家的五千多位學者、專家、醫療工作者,共研新知。
最打動我心的是一位演講者的一句話「打造一個沒有阿茲海默的世界」,可能嗎?只有小於5%的阿茲海默症(老年失智症)是自體顯性遺傳所造成。對於絕大多數的非遺傳性阿茲海默症雖然目前還不能根治,但可以由其危險因子著手,以延後其發病年齡或使之不發病。
阿茲海默症的最大危險因子是年齡,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60歲以上老人約1%有阿茲海默症,之後每增5歲,罹病率就增加一倍,到了80歲,就有將近2成的人有阿茲海默症。
如果能將發病年齡延後5年,則罹病者人數將減半,這就是「打造一個沒有阿茲海默的世界」的真諦。如何打造呢?可由幾方面著手:
●大腦多動動 頭好壯壯
多年來許多流行病學、腦部灌流及動物實驗的研究均顯示,高教育或多動腦者較不易罹患阿茲海默症。其實教育或多動腦不能改變大腦結構,但可增強腦力,就是增加大腦的知能存款,禁得起大腦退化時的提領。
因此,多動腦可以讓失智的症狀延後發生,甚至即使大腦已有阿茲海默症的病變,也不會出現失智的症狀。動腦方法以閱讀雜誌、書報最有效。打牌、打麻將、拼字遊戲、填數獨、造訪親友、看電視、聽收音機等休閒活動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是退休人士動腦的最好方法,不管是讓自己的專長繼續成長、上網學習,培養新興趣,參加社區大學或各種團體等,都是動腦的好方法。交友聊八卦找回青春從事休閒活動需要朋友,所以一定要維持社交網路,較不會覺得寂寞或得憂鬱症。
更要結交年輕朋友,才不會在老友逐漸凋零後找不到遊伴。運動健健美走路最好運動是真正的青春之源。動物實驗顯示有氧運動可增加大腦微血管、神經細胞間的突觸、新生的神經細胞與神經生長因子,並降低腦中類澱粉含量。
運動還可以降血壓、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也可減少罹患大腸癌、骨質疏鬆、糖尿病、肥胖、憂鬱症的機會,增強老年人注意力、執行及規劃能力。最近不少流行病學研究顯示,多運動(尤其是走路)可減少知能的減退或失智症。
例如美國的護士健康研究(The Nurses' Health Study),追蹤18,7667081歲的護士815年,發現每星期至少走1.5小時者比每星期走路少於38分鍾者的知能減退明顯為少。
另一個夏威夷—亞洲研究(Honolulu-Asia Study)針對22577193歲的男性居民追蹤7年,發現每天走路少於0.4公里者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會比每天走 3.2公里者多了77%。地中海飲食長壽之道科學家早就注意到老鼠食量如果減少 30%,壽命也相對延長30%,且對空間記憶與學習能力也較強。
過去流行病學的調查發現,飲食中含較多的魚或不飽和脂肪酸的低脂肪攝取民眾,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會較低。2006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針對平均年齡77歲的2258位社區居民追蹤4年,發現常吃地中海式飲食(多蔬果、豆類、穀類、橄欖油、適量魚、酒、少量肉、家禽)者比不吃地中海式飲食者得阿茲海默症的機會少了 40% 可見清淡飲食的重要性。
以上方法是傳統養生之道,只是如今用科學方法加以驗證罷了。所以不論老少,從今天開始就多動腦,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與朋友保持聯繫,多參與休閒活動,每天走路至少 40分鐘,只要是10分鐘內的路程就走路、不坐車,飲食清淡、多蔬果,如此不僅身體健康,精神愉快,而且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會也大為減少。
●降低膽固醇十二法榜首-- 茄子
茄子,又名落蘇,有青茄、白茄及紫茄三種,性能相同。
茄子內含維生素AB1 B2C 脂肪蛋白質等,但經科學試驗,茄子含有豐富的 維生素P ;每公斤茄子含維生素P達七千二百毫克,在大眾化健康食物的蔬菜中,可謂出類拔萃。
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降低膽固醇,可保持微血管的堅韌性,多吃茄子,對老年人的血管硬化有抑製作用,同時在食療上有降低高血壓、防止微管破裂的特殊功能。美國醫學界在「降低膽固醇十二法」中,茄子榮居榜首。
其實茄子不僅能降低膽固醇、高血壓、軟化血管、而且還含有抗癌的成份。現代科學已知茄子含有「龍葵素」,「龍葵素」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因之,防治癌症專家建議,茄子可作為癌症病人的常用的食物。
茄子在食療上的價值不止上述,還能防治咯血,老人斑、壞血症、對痛風患者,也有一定的效用。茄子的吃法,最好不用油炒,可將茄子洗淨切開裂縫放於飯鍋中蒸熟,取出,拌入薑末、蔥花、蒜泥、麻油,稍加醋和醬油拌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也是中老年人養生保健的健康菜。


**********轉寄郵件**********

不停站的子彈列車

中國最新研發子彈列車-
火車不停站, 卻能讓旅客上下車!
新科技的進步真是可怕!
北京到廣州共有30個停靠站,如果每個站都停5分鐘,就要耗掉2.5小時,如何讓火車在不停止的狀態下,讓旅客上下車? 簡直難以想像!
請看70秒的短片!讓你嘆為觀止。
                                
**********轉寄郵件**********

林徽因 / 張愛玲

選個靈魂高貴的人做伴侶

有人曾將林徽因和張愛玲進行比較,不免納悶:為何才氣比林徽因要大得多的張愛玲婚姻是失敗的,而林徽因的婚姻生活卻是那樣讓人生羨?

說到林徽因的婚姻,必須要說到徐志摩。徐志摩對林徽因著迷時,他的妻子張幼儀千里迢迢來尋他來了。張幼儀告訴他,自己已有他的骨肉了。他居然說:去打掉吧。妻子說:聽說有人因打胎死掉的。徐志摩這時說了一句「挺富哲理」的話:還有人坐火車死掉的呢,難道你看到人家就不坐火車了嗎?

也許就是這樣一件事,讓林徽因下定了離開徐志摩的決心。林徽因是才女,她當然也會愛上徐志摩這樣的「俊才」,愛他的俊朗瀟灑,愛他的羅曼蒂克,愛他的詩才橫溢。但她絕不會把這些放在第一位。那她又會將什麼放在第一位呢?要回答這個問題,就要說到另一個男人,即與她一生相廝守的梁思成。 

林徽因在建築設計上自有天賦異稟,可她最初在與梁思成一同工作的日子,畫著畫著就做別的去了。這時,梁思成會一聲不吭的為她畫完。就是從這細枝末節的事情上,林徽因這個「小女子」窺見了梁思成這個「大男人」的氣度與襟懷。

抗戰期間,梁思成固守在貧窮的李莊,林徽因不畏艱難緊緊相隨。那時,梁思成的脊椎病使他必須穿上鐵馬甲才能坐直,體重也從70公斤下降到47公斤。可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居然筆耕不輟。

這時身體也差強人意的林徽因,為梁思成的身體擔憂,更是不停地咯血。在勸說梁思成未果的情況下,她也就與梁思成一道投入到了著述中。就是在糧食匱乏、沒有電、臭蟲橫行的李莊,兩人每天幾乎都要伏案工作到深夜。到抗戰勝利時,他們寫出了11萬字的《中國建築史》。

也就是在這段日子,有外國友人邀請他們去美國,梁思成卻拒絕了。他說:「中國在受難,要與自己的祖國一起受苦。」如果說這樣的事情已讓大家對梁思成心生大大的敬意,那麼還有一件事讓人的靈魂更是受到震撼了。

1944年,美國要中國為他們提供中國日占區需要保護的文物清單及地圖,以免盟軍轟炸時誤加損傷。這個任務也就順理成章的落到了時任中國戰區文物保護委員會副主任梁思成的身上。讓人沒想到的是,梁思成竟將這事管到了日本的國土上──他要求盟軍不轟炸日本的京都與奈良。

本來,梁思成與日本不光有國恨,而且還有家仇。他的弟弟梁思忠,林徽因的三弟林恒就死在日本人槍口下。可他還是提出了這樣的建議。他說,要是從我的感情出發,我是恨不得炸沉日本的。但建築絕不是某一民族的,而是全人類文明的結晶。不要以為他這是迂腐,那是真正的高貴,高貴到野獸也無法奪去他胸中的仁愛與責任。

由此我們也就知道了,林徽因所追求的是一種在仁愛前提下有擔當的男人。而事實上是,梁思成不僅僅是對妻子兒女家庭的擔當,還更是對世界文明對人類進步的擔當──一種高尚的猶如巍巍大山浩瀚大海般的擔當。

而張愛玲呢,儘管胡蘭成是一個漢奸,她卻看不到他的人格的殘缺,只注意到他的風流倜儻,機敏有趣。說什麼:「見了他,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這樣的花是開了,可那只能是結出一串又苦又澀的壞果子的花。

她的朋友就曾有這樣的回憶:一天,她的朋友去看她,發現張愛玲穿了一件袍子,快樂異常,還忍不住說這是胡蘭成掙了錢給她買的。她的快樂是要讓朋友知道自己的男人也是能養自己的。是的,張愛玲也是喜歡胡蘭成有所擔當的。可那樣的擔當只因自己擇偶觀上的本末倒置,使得其可望而不可即。誰都知道,大多時候,胡蘭成是靠張愛玲的錢養著的。

由此,我們似乎還可以想像得出,當年林徽因在見到徐志摩時,與張愛玲見到胡蘭成的感覺大約沒什麼兩樣。可兩個人的擇偶觀迥然不同,也就有了後來的幸與不幸。

其實科學家說,人是唯一一種接受暗示的動物,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把你變成什麼樣子。一生中,有三種人會不斷的給你暗示,用行為影響你,他們是老師,朋友,和伴侶,良師益友可以有很多,但伴侶只能一個,一定要為自己負責任,因為這件事情決定你一生的高度。選個高貴的人做伴侶,這個問題無關男女都一樣。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