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天才學生周記

太搞笑了吧!​
一個高一孩子的周記。但這還不算什麼,絕的是班主任的回復,最絕的母親大人的批復!!!

學生周記:
語文是朕的皇后,雖然朕幾乎從來不翻她的牌子,可她的地位依然是那麼的穩固, 英語是朕的華妃,朕其實並不真正愛她,只是因為外戚的緣故總要給她家幾分面子 ,數學是朕的嬛嬛,那年杏花微雨,也許一開始就是錯的,體育是朕的純元皇后, 那才是心中的摯愛,至於政治,歷史,地理,生物這些卑微的官女子,朕理都懶得理她,到底是誰讓她們入宮的!

班主任的回復:
老奴三年來戰戰兢兢、夜不思寐,只為聖上即日面對高考來襲時不至於措手不及, 失了往日威風。皇后乃是一宮之主,雖說自幼便與皇上相識,仍需日日沾顧,不可與之疏遠;華妃雖是外戚, 但時下舉國內外以華妃為尊 ,請聖上務必思忖為善;甄妃敏銳聰穎,若能日日眷顧必能助聖上一臂之力;政治,歷史,地理,生物這幾位貴妃貴人,聖上更需雨露均沾,高考一戰,須靠得這幾位主子出力…
至於純元皇后,請聖上聽老奴一言,斯人已矣,留於心中有個念想即可~

母親回復:
汝若繼續沈迷追劇穿越宮鬥 ,動搖安身立命之分數,休怪母后斷爾wifi,毀爾app ,追生二胎,動爾儲位!
**********轉寄郵件********** 

唐山大地震的奇跡

《放生》1976年唐山地震的奇跡!      
有一位老者給我講了一個有關放生的故事,說是他自己的親身經歷。
1976年以前,他是唐山某水庫的管理員,經常一個人駐守在水庫邊的配電室裏。他喜歡上了垂釣,隨著垂釣技術的不斷提高,他釣的魚常常吃不了,就養在一口大缸裏。
初夏的一個晚上,他還沒睡,就聽到廚房裏有動靜,他抄起傢伙去看個究竟。
原來是一隻前來偷吃魚的野狐,不小心掉進了缸裏,怎麼也爬不上來了。想到前幾次不明就裏地魚就少了,他就想弄死這隻討厭而倒楣的狐狸。
當他用強光手電筒照著狐狸,正欲動手時,他看到狐狸的眼裏滿是驚恐,甚至還有眼淚。他的心又軟了……最終,他還是放了這隻野狐。
後來,他的魚就再沒少過。
他就感歎:狐狸這生靈,通人性、有良心。

更令他意想不到、感慨萬端的是,唐山大地震驟來時,這隻野狐,居然挽救了他的命。
728日淩晨3時左右,熟睡中的他,被一種急促的抓撓聲音和呱呱鳴叫吵醒。他聽出來,是那隻狐狸,就起身下床打開房門——
那隻野狐焦躁不安地仰臉望著他,並一次次地就地兜圈子,像一個有急事的滿腹話語的啞巴。
他就想,可能狐狸沒找到獵物,餓急了,來求援了。
可是,就在他想回屋裏取吃的東西給它救濟時,那隻狐狸忽然咬住了他的涼鞋襻,狠命地往外拉。他忽然有一種什麼預感。
於是,跟隨狐狸來到院子裏。
就在這時,舉世皆驚的7.8級大地震轟然降臨,他居住的配電室,瞬間即被震塌……
直到現在,年邁的老人還念念不忘那隻被他放生、又來救他的狐狸,感慨萬端地說:“地球就是個大家庭,大多數的生物、動物與人類息息相關,動物們儘管不會言語,卻也有著同樣的思維、靈性和良心……”
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釣魚……
**********轉寄郵件**********

台灣這5處別去!

富比世記者:台灣這5處別去! 供參考!
定居台灣已超過10年的《富比世》雜誌駐台記者詹寧斯(Ralph Jennings)以「台灣避免去的五個地方」為題,撰寫來台灣不想人擠人,這些地方最好都不要去。
詹寧斯提到,台灣觀光人數近年大幅成長,其中不少觀光客看中台灣物價便宜、便利商店林立、夜晚行走相對安全,但也因為如此,台灣許多地方人潮湧現,部分的觀光景點更是人滿為患,他認為,來台觀光若想避開人潮,以下這五個地方就不要排進你的行程裡。
1.中午過後的台北咖啡廳
若你來到台北市如永康街、台北車站等地的咖啡廳,會發現時常一位難求,因為多數台灣人會花好幾個小時佔位聊天或是滑手機。
2.晴朗假日的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每到周末時,若想回到市區,總需要排上1015鐘的隊搭唯一一班公車下山,且一個小時多的車程還沒位子可坐,路上更是紅燈不斷走走停停。
3.夏天的墾丁國家公園
來此地遊玩的多數為陸客,其中又以香港遊客居多;但因遊客人潮多,飯店、民宿的價位往往會較高,且若沒提早好幾個月預約,更是一房難求。
4.假日午後的淡水老街
人山人海的淡水老街,因捷運便利,不少人喜愛到此遊玩。到了晚上,你也會像其他人一樣,手拿冰淇淋,玩著老街的遊戲,或者是選擇搭渡輪到對岸,再等半小時以上的船回來。
5.星期五下班的東部火車
火車是通往東部的主要的交通管道。但每到周五下班,或週日返回工作崗位時,火車都會擠滿了人,若要搭乘可能要提早好幾個小時才能買到票,且光是上網訂票,還得提前兩個禮拜。
**********轉寄郵件**********

兩個和尚的對話

兩個和尚在被窩裡的對話,看完勝讀十年書!
撰文者:網路文章分享

在一座破舊的廟宇裡,一個小和尚沮喪地對老和尚說:

小和尚說:「今天去化緣,這麼冷的天都沒有人給我開門,化到的齋飯也少得可憐。師父,我們菩提寺要想成為你所說的廟宇千間、鐘聲不絕的大寺怕是不可能了。」

老和尚披著袈裟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閉著眼睛靜靜地聽著。小和尚絮絮叨叨地說著....

早點歇著,感受一下棉被的溫暖吧!

最後老和尚睜開眼睛問道:「這北風吹得緊,外邊又冰天雪地的,
你冷不冷呀?」
小和尚渾身哆嗦著說道:「我冷呀,雙腳都凍麻了。」
老和尚說道:「那不如我們早些睡覺吧!」
老和尚和小和尚熄滅了燈鑽進了被窩,
過了一個多小時,老和尚問道:「現在你暖和了嗎?」
小和尚回道:「當然暖和了,就像睡在陽光下一樣。」

是人把棉被弄暖了,或是剛好相反?

老和尚道:「棉被放在床上一直是冰涼的,可是人一躺進去就變得暖和了,你說是棉被把人暖熱了,還是人把棉被暖熱了?」
小和尚一聽笑了:「師父,你真糊塗呀,棉被怎麼可能把人暖熱了,是人把棉被暖熱了。」
老和尚問:「既然棉被給不了我們溫暖,反而要靠我們去暖它,那麼我們還蓋棉被做什麼?」
小和尚想了想說:「雖然棉被給不了我們溫暖,可是厚厚的棉被卻可以保存我們的溫暖,
讓我們在被窩裡睡得舒服呀!」
黑暗中老僧會心一笑:「我們撞鐘誦經的僧人何嘗不是躺在厚厚棉被下的人,而那些芸芸眾生又何嘗不是我們厚厚的棉被呢?只要我們一心向善,那麼,冰冷的棉被終究會被我們暖熱的,而芸芸眾生這床棉被也會把我們的溫暖保存下來,我們睡在這樣的被窩裡、不是很溫暖嗎?廟宇千間、鐘聲不絕的大寺還會是夢想嗎?」

恍然大悟,原來冰冷的棉被,是人睡暖熱的!

小和尚聽了,恍然大悟。
從第二天開始,小和尚很早就下山去化緣了,依然碰到了很多的人惡語相加,可是小和尚卻始終彬彬有禮地對待每一個人。

十年以後...

菩提寺成了方圓十幾公里的大寺,有了許多僧人,而香客更是絡繹不絕,小和尚也成了住持。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生活在棉被裡,別人就是我們的棉被,當我們用心去暖棉被的時候,棉被也會給我們溫暖。

睡覺蓋了一輩子,竟然今天才知道....

原來人與棉被的關係是這樣,很有道理吧!

**********轉寄郵件**********

睡前必做的事

要長壽睡前必做的事
1散步:平心靜氣地散步1020分鐘,會使血液循環到體表,入睡後皮膚能得到「活生生」的保養。躺下後不看書報,不考慮問題,使大腦的活動減少,較快進入睡眠。
2洗(搓)腳或可養生:民諺曰:「睡前燙燙腳,勝服安眠藥」、 「睡前洗腳,勝服補藥」、「養樹護根,養人護腳」等。有醫學家把腳稱為「人體第二心臟」、「心之泵」,十分推崇腳的保健作用。中醫學認為,腳上的60多個穴位與五臟六腑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繫。若能養成每天睡覺前用溫水(4050℃)洗腳、按摩腳心和腳趾,可起到促進氣血運行、舒筋活絡、陰陽恢復平衡狀態的作用。
3居室要開窗通氣:保持寢室內空氣新鮮,風大或天冷時, 可開一會兒,睡前再關好,有助於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時不要用被蒙頭。
4刷牙洗臉擦身: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僅可清除口腔積物, 且有利於保護牙齒,對安穩入睡也有幫助;電視看完後,洗洗臉、擦擦身,以保護皮膚清潔,使睡眠舒適、輕鬆。
5梳頭:古代醫學家探明了頭部有較多的穴位,通過梳理, 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風、開竅守神、止痛明目等。而早晚用雙手指梳到頭皮發紅、發熱,可疏通頭部血流,提高大腦思維和記憶能力,促進髮根營養,減少脫髮,消除大腦疲勞,早入夢鄉。

人體6大穴止痛,一輩子都好用!
總結六大止痛穴位: 頭頸部疼痛找"合谷",腸胃不適捏"足三里",婦科症狀壓"三陰交",腰痠背痛按"委中穴",心血管問題尋"內關",筋骨痠痛找"陽陵泉"
**********轉寄郵件**********

最健康食物

健康食物排名~供參考!
这个一定要放到朋友圈,大家都会感激你的!
**********轉寄郵件**********

四君子 vs 林全

四君子的風範
<蔡元培>
一位被稱為是“學界泰斗、人世楷模”的大師巨匠式人物。
辛亥革命後,蔡元培曾任國府委員、司法部長、教育總長、大學院院長、中研院院長、北京大學校長、北京圖書館館長等多重職務,可謂“位高權重”。可是你能想像得出嗎,如此偉大的一位人物竟然也會貧困交加。
蔡元培晚年旅居香港,生活極端拮据,生病後無錢請大夫,常常苦熬支撐。但是即使如此他仍不忘周濟別人。
194033日晨,蔡元培起床後剛走到浴室,忽然口吐鮮血跌倒在地,繼之昏厥過去。兩天后,醫治無效,溘然長逝。
蔡元培死後無一間屋、一寸土,且欠下醫院千餘元醫藥費,就連入殮時的衣衾棺木,都是商務印書館的王雲五先生代籌,其清貧叫人落淚。
<胡適>
一位在中國現代史上開多個領域風氣之先的箭垛式人物。
胡適說:“金錢不是生活的主要支撐物,有了良好的品格,高深的學識,便是很富有的人了。”這話可看作是他一生對物質金錢的態度。
胡適在任駐美大使期間,居然要靠借債過日子。當時他經濟壓力很大,不得不從各方面節省開支,連給妻子買東西,也儘量托人捎帶,以節約郵資。
大使有一筆特支費是不需要報銷的,但胡適沒有動過一分,全部上繳國庫。大使卸任後,胡適旅居美國,為生計所迫,他時常要拿著兩個紙袋親自上街去買菜。
1962224日,胡適參加中央研究院第五次院士會議時,因心臟病猝發倒地逝世。胡適死後,秘書王志維清點遺物時,發現除了書籍、文稿、信件外,胡適生前留下的錢財,只有135美元。
<傅斯年>
一位被稱為是“老虎”、“大炮”的強勢人物。
傅斯年向來以霸氣著稱,但他也有英雄氣短的時候。19501220日,傅斯年因腦溢血病逝。
逝世前幾天,他曾在一個寒冷的冬夜為董作賓先生刊行的《大陸雜誌》趕寫文章。原因是想急於拿到稿費,做一條棉褲。
他對妻子俞大綵說:“你嫁給我這個窮書生,十餘年來,沒有過幾天舒服的日子,而我死後,竟無半文錢留給你們母子,我對不起你們。……你不對我哭窮,我也深知你的困苦,稿費到手後,你快去買幾尺粗布,一捆棉花,為我縫一條棉褲,我的腿怕冷,西裝褲太薄,不足以禦寒。”
幾天後,董作賓把稿費送到傅家。俞大綵雙手捧著裝錢的信封,悲慟欲絕,泣不成聲。此時傅斯年已命歸黃泉,再不需要棉褲了。
<梅貽琦>
一位被清華人譽為是“終身校長”的謙謙君子。
195511月,梅貽琦從美國回到臺灣考察創辦清華原子科學研究所及臺灣清華大學。由於他掌握著數額巨大的清華基金,所以臺灣的各縣長、市長紛紛接近他,企圖趁機撈一把油水。
可是他們哪里知道,此時的梅貽琦卻因為經濟拮据,不得不將已62歲的太太韓詠華留在紐約依靠打工獨自生活,自己隻身一人赴台。當有人告訴梅貽琦“師母在那邊生活太苦。必須設法給師母匯錢,或接她來臺灣”時,梅貽琦說自己在台薪金微薄,無法匯錢照料。
1962519日,梅貽琦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73歲。梅貽琦生前隨身攜帶一個手提皮包,住院後一直放在床下一個較為隱秘的地方。兩星期後,在各方人士監督下,秘書將皮包啟封。當包打開時所有人都口瞪目呆。原來裏面裝的是清華基金賬目,一筆筆清清楚楚地列著。睹物思人,在場者無不落淚。
“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山高水長。”與這些大師的精神操守一比,今天那些前赴後繼的大富巨貪們的種種表現又是何其的卑微。

反觀當上了行政院長 外遇+抛妻棄女 林全
我卻無法苟同林全, 他缺乏倫理道德 自私自利, 背叛家庭 婚姻的不齒價值觀:難道我們所處的這個年代,是非道德已無標準?林全當上了行政院長,多少人聞風拍馬,錦上添花。林全老夫少妻,家有美貌嬌娘,多少人稱羨,多少人吹捧。
然而,"外遇該被祝福、吹捧和崇拜嗎?" 一個抛妻棄女的負心漢、引誘年輕女學生的"叫獸"----林全,現在當上了行政院長,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國家民族大義上,林全又背棄了祖先的信仰,如何稱得上是,光宗耀祖?
那一年,林全在政大教書,愛上了自己的女學生,用為秘書,休了老婆 ..........。政大知情的網友質疑說:外遇該被祝福嗎? 
想想林全老師的原配,天天任勞任怨,一手帶大兩個女兒,好不容易先生事業飛黃騰達了,卻要離棄她這個糟糠之妻,因為他有外遇,外遇的對象竟是一位以前稱呼她師母的女學生,情何以堪。吳佩凌笑容的背後是另一個女人的辛酸,這樣也能稱作美嗎?另一名網友:師生戀+辦公室戀情,苦了元配,此種外邊遇到的組合該被祝福? 不會吧.
一位女記者說:林全的老婆是我政大同學,以前跑市政時,很欣賞林全的思路清晰,口才便給,但後來知道他拋妻棄女娶了我同學,對此人品德打了折扣。
林全是陳水扁當市長時的台北市財政局長,當時他的局長室祕書就是吳佩凌,也是他的小三,後來成了他的嫰妻。
林全是高雄左營海軍自治新村的外省第二代子弟,學而優則仕,卻是出任陳水扁的財政局長、財政部長,為虎作倀。二次金改出自他手,多少台灣公有銀行,經他設計民營化,廉價賣給民間財團,讓陳水扁取得無數黑金。
現在,林全更上一層樓,出任蔡英文的行政院長,為致力去中國化的台獨派系服務。他的祖先,曾經熱愛中華民國,為國犧牲奉獻,誓為中國人。林全忘卻祖先的信仰,求名求利,更為女學生而抛妻棄女,寧為負心漢,賣國賊。這樣一位,對家庭無情無義,對父母家國不忠不孝的失德之人,當為識者所不齒,又或可為天下人笑駡。至少,我們不必羨慕他。因為他敢做的惡事,我們做不到。
**********轉寄郵件**********

地湧金蓮花

這是地湧金蓮~佛教的五樹六花之一
看到的朋友祝您吉祥 如意 好運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lwppIirBfA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