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強壯腰腿運動

【康健來了】學七爺八爺走路 強壯腰腿 



**********轉寄郵件**********


谷歌搜索秘密

Google搜索訣竅...我以前真的不知道ㄝ!
一直以來谷歌在Alexa排名網站中始終是遙遙領先,成為全球人氣最旺、造訪次數最高的網站.據數字行銷漫談(Digital Marketing Ramblings)的統計,谷歌(Google)每月「被搜索」次數達120億、 獨立訪客達1,870萬。谷歌在Alexa排名網站中也始終遙遙領先,成為全球人氣最旺、造訪次數最高的網站。
雖然對很多人而言,谷歌已成為工作生活中必需使用的工具,但據科技網站mashable.com 導,美國卻有高達75%的大學生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谷歌搜索功能。如果使用者瞭解谷歌搜索的訣竅,會讓工作事半功倍。以下整理出15個不為人知的谷歌搜索秘密,非常實用,你一定要知道。
1   查詢特定詞彙的資料
如果使用者想查找特定詞彙的資料,可直接在谷歌關鍵字上加引號,如「癌症預防」,這樣谷歌所顯示出的結果就不會分開了。
2   查詢相關詞彙的資料
如果使用者想查找相關詞彙的資料,可直接在谷歌關鍵字上加個「~」符號,如「~college」,這樣所顯示出的結果就會包含相關資料,如:含有higher educationuniversity 元的文章也會顯現出來。
3   查詢詞彙相關的文章
只要在谷歌上輸入「define:詞彙」,就可以找出該字的定義或是相關文章。例如打入「define:數碼排毒」,就出現283萬筆資料。
4   查詢特定網站的資料
如果使用者想在某個特定網站搜索資料,例如:想在大紀元網站上尋找有關癌症預防的訊息,只要在谷歌搜索欄內鍵入「癌症預防 site:udn.com」,即可!
5   查詢指定期間的資料
如果使用者只想找特定期間內的資訊,只要在谷歌搜索輸入關鍵字後直接加date range 月在前、年在後,如:「癌症預防 date range: 072014 」,谷歌搜索結果就只會顯示從20147月到查詢當天有關癌症預防的文章。或是要查找在兩個特定時間內的資訊,只要在兩個特定的時間點中間輸入「..」即可,如「2010..2013」。
6   查詢特定檔案格式
學生常常要寫報告,有時候想找一些特定文件來參考,譬如需要用 PPT 式的文件,那麼只要在谷歌關鍵字前面或是後面輸入 filetype:ppt 就行了。例如:「企業社會責任 filetype:ppt」。酷吧!
7   避開特定搜索資料
如果你想利用谷歌搜索某特定訊息,只要用一個「減號- 就可以將不想要的特定資料刪除,在減號後面的關鍵字就不會出現在搜索結果裡。譬如擔心買到中國的毒奶粉,在谷歌輸入「baby milk powder -China 就可以避免出現中國製造的嬰兒奶粉。關於避開特定搜索資料的功能,谷歌對中文字串的處理並不理想,用減號功能,有時還是會跑出不想要的資訊。
8   世界時間表
假如你現在舊金山,想打個電話給遠在台灣的友人,但為了避免因時差干擾到對方,請先問問谷歌對方現在的時間,十分方便。只要輸入「time in Taiwan」即可,公式是「time in 地區名」(不需要加引號或是括號)。
9   天氣預報
只要在谷歌打上「城市名 forecast (不需要加引號或是括號),該城市當天的氣候以及一週天氣預報馬上顯示。連台灣的鄉鎮都有,如不記得英文字可從Taipei forecast 進入後再連結其他鄉鎮縣市。在谷歌打上「New York forecast」就顯示紐約即時氣候與一週天氣預報。
10  確認飛機即時航班
只要打上航班代碼,谷歌就會告訴你當日該航班的詳細飛航訊息,趕快試試看!例如:輸入「UA180」,它就會告訴你該航班從香港機場第一航廈(T1 晚間9:55起飛,抵達關島的時間是隔日凌晨4:35,第14號登機門。輸入UA 180 谷歌就會顯示該航班所有詳細資料的網頁。
11  追蹤快遞包裹
假如你有美國郵局(USPS)、 UPS 或是聯邦快遞(FedEx)的郵件或是包裹,只要將貨件編號(tracking number 輸入谷歌搜索引擎,即可連接到相關網址追蹤快遞寄送情況。
12  匯率或單位換算
100美金能兌換約619.5 民幣。匯率或是單位換算對谷歌而言十分容易,只要輸入「金額外幣簡稱 in 外幣簡稱」就可以了,例如想查100 金能兌換多少人民幣?只要直接打「100 USD in RMB」即可(不需要加引號或是括號)。至於單位換算也是同樣的操作方法:像「10 inches in cm 就是想知道10 寸等於幾公分。
13  工程計算器
谷歌的工程計算器除了最基本的四則運算之外,還有三角函數、以 e 為底的對數函數、以 10 為底的對數函數以及階乘等等。谷歌計算器可以識別很多單位,以及各種物理和數學常數。使用者可以在算式中直接運用這些常數。它的網址是:www.online-calculator.com/scientific-calculator
14  多國語言翻譯字典
你只會中翻英或英翻中嗎?遇到不會說英文的外國人怎麼辦呢?不用擔心,今後遇到任何國籍的人,你都可以請谷歌大哥幫你找出對應的語言說法。公式是:「translate詞(或字)to 語言」,譬如:「translate 真誠 to Korean」即可。就是找出真誠的韓文說法。
15  各地人口數或是失業率
想瞭解各國的人口數或是失業率嗎?只要在谷歌上輸入「population 城市名」或是「unemployment rate 城市名」即可。
牛刀小試:
如果你想要找《紐約時報》在20102013 之間,有關大學考試分數,但不含SAT成績的報導,該怎麼輸入呢? 
答案是: site:nytimes.com ~college "test scores"-SATs 2010..2013」,你猜對了嗎?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 報導,未來谷歌搜索將更方便、更智能,不需動手,只要動口即可。還有一些智能的功能,如谷歌搜索會告訴你每天何時出門上班最快,而且不會塞車。還有如果泡下午茶時,忘記加糖,你可以告訴谷歌下次提醒你泡茶時要加糖。
**********轉寄郵件**********

11個實用小常識

「啊!原來可以這樣用」~11個實用小常識


**********轉寄郵件**********

晓松奇谈~談台灣

(值得看)大陸藝術家 高曉松《晓松奇谈》 
Very interesting ​!​ 他對台灣文化有很多正面的評價

《晓松奇谈》20141031 台湾观感(上)
《晓松奇谈》20141107 台湾观感(下)

《晓松奇谈》20141114 台湾历史真相(一)
《晓松奇谈》20141121 台湾历史真相(二)

**********轉寄郵件**********

臺中國家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Discovery 3分鐘精華版)


20141108 2259TV52 中天的夢想驛站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心動》 7分鐘完整中文版


**********轉寄郵件**********

MedlinePlus

MedlinePlus Trusted Health Information for You
A service of the 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http://www.nlm.nih.gov/medlineplus/languages/chinesetraditional.html

成功,不在於你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你與多少人分享利益,幫過多少人。你與之分享的人越多,幫過的人愈多,服務的地方愈廣,那你成功的機會就愈大。傳遞正能量,也有您的功勞 所有的成功的都是付出著,主動才能主控 !!

**********轉寄郵件**********

厥菜(過貓)致癌

厥菜(過貓)致癌 / 2014-05-14今添微時尚
請轉給你的朋友:震驚,餐桌上又少了一道菜!江湖上一直有傳言說常吃蕨菜的人容易得胃癌、食道癌和腸癌。

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就此課題開展了實驗,經過一系列實驗,得出了非常權威的數據:蕨菜確實致癌,而且有強致癌性! 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通過世界上最先進的LC-MS(液質聯用儀)測試發現:蕨菜中不但含有苯草酸、蕨內酰胺、黃鹼醇類化合物、橡黃素類化合物,而且還含有歐蕨伊魯苷這種強致癌物質!

實驗數據還揭示,這些致癌物質在蕨菜的根莖中的含量最高,葉中次之。其中歐蕨伊魯超過安全限值達到37倍,苯草酸超限22倍。 
據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進行蕨菜致癌的動物餵養試驗表明,蕨菜可使大鼠誘發胃癌、腸癌、乳腺癌、膀胱癌、白血病等。

“萊百食品安全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還對經過烹調加工過的蕨菜致癌試驗表明,即使經過加工的蕨菜,也能誘發癌癥。烹飪加工過程,無法破壞蕨菜中致癌物質的分子結構,甚至還發現了另外一些可能致癌的新化合物。
至此,您的餐桌上是不是將少了一道美味?

轉給你的朋友或者親人看看吧,或許,他們還不知道。
**********轉寄郵件**********

是天才還是魔術?

Genius of Video Making 這傢伙實在厲害! 


**********轉寄郵件**********

習近平書法

习大大书法水平震惊业
──念奴娇 追思焦裕禄 /习近平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山此水此地。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
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
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绿我涓滴,会它千倾澄碧。
**********轉寄郵件**********

6歲女孩會作詩

这个6歲小女孩太厉害了!
她父母到底怎么教的呢?!


**********轉寄郵件**********

筷子的長度

筷子的長度為什麼是76分?中國人應該知道!
智慧人生: 筷子的標準長度是七寸六分,代表人有七情六欲,以示與動物有本質的不同。有些人很羡慕西方人用刀叉吃飯,覺得這種姿勢和儀態有品位。但學了之後也只是偶爾用用。在日常生活中餐餐都用刀叉的中國人,想必都是奇葩。

刀叉是冶金術成熟以後才有的用具。而冶金術是十五世紀才發明的,在廣泛應用於日常生活中之前,西方人其實是用手吃飯。相比之下,筷子的文明史顯然長得多。 關鍵是,筷子是兩根,稱呼卻是一雙。在餐廳裡呼喚服務生“拿一雙筷子吧”,那肯定是中國人;如果說“拿兩根筷子吧”,那一定是外國人。

為什麼明明是兩根筷子,卻叫一雙筷子呢?這裡面有太極和陰陽的理念。太極是一,陰陽是二;一就是二,二就是一;一中含二,合二為一。這是中國人的哲學,西方人不懂。 筷子在使用的時候,講究配合和協調。一根動,一根不動,才能夾得穩。兩根都動,或者兩根都不動,就夾不住。這是中國的陰陽原理,也有西方力學的杠杆原理。

筷子還有點穴、按摩和刮痧的作用。舊時人們走江湖,身上只要有一雙筷子,有什麼毛病都能自己搞掂。即便忘了帶,隨手掰根樹枝或蘆葦,折斷了,在石頭上磨一磨,在水裡洗一洗,也能用。

中國文明和西方文明都從神話發源。西方後來人神分家了,做事靠科學,做人靠宗教。中國沒有。中國什麼都合在一起:何仙姑、鐵拐李、呂洞賓、孫悟空、豬八戒這些神仙也是人,他們就在茫茫人海中;中國人的理想和現實、靈魂與肉體也是合二為一的,每天用的筷子裡面就有信仰,舉手投足都是理念。這是一種通達和智慧。 所以,中國人不需要到專門的地方去清洗靈魂。從小就有長輩告訴他,如何做人做事,知道只有做好人才能做好事――這兩者也不能分。

我們現在很多人,每天握著筷子指指點點,口無遮攔地自嘲自己和同胞沒有信仰,西方如何如何,還以為這是幽默,是謙虛,是有境界。其實是無知。無知才無畏。 尼克森80年代出了一本書叫《1999,不戰而勝》,很出名。原因是,前蘇聯不到1999年就自動解體了,既印證了他的預言,也兌現了美國對前蘇聯的戰略。這是美國人用中國智慧擊敗對手的經典案例。

美國人是在朝鮮戰場上領教了中國的厲害之後才開始研究中國文化的。不戰而屈人之兵,只是《孫子兵法》36計中的一計,美國人用了40年的時間學習、踐行,才得手。按照這個速度推算,另外35計還要學習、踐行

令美國人欣喜的是,中國人卻在同一時期對老祖宗留下的所有東西大加鞭笞。這就給了他們趕超的機會。 今天中國社會亂象叢生的癥結不是中國人沒有信仰,而是丟掉了老祖宗留下的智慧,沒有了信仰自信。在中西方文明全面接觸、交流和碰撞的過程中,有很多人云亦云的東西在干擾我們的價值判斷,以致亂花漸欲迷人眼,五心不定,六神無主。

尼克森在書中的最後部分說了這麼一句話:“當有一天,中國的年輕人已經不再相信他們老祖宗的教導和他們的傳統文化,我們美國人就不戰而勝了。”

青松有挺拔美,鮮花有嬌豔美。西方文明和中國文明是花開兩朵各有特色。不能厚此薄彼,也不能顧此失彼。我們是中國人,表達信仰的方式和人家不同。我們要生活在自己的信仰裡。
**********轉寄郵件**********

士林官邸菊花展

2014 菊花展,就在這裡看:士林官邸

**********轉寄郵件**********

人與緣

人與緣 請聽厄瓜多山谷美妙之音
有緣與有福的人才能夠欣賞到這段HD畫質的影片! 來自厄瓜多原住民在靈山空谷利用最原始的樂器來表演的 "老鷹之歌"  

曾經有人問我,失去的東西還會要回來嗎
我說:我曾丢了一顆釦子,等到找回那顆釦子時,我已經換了衣服,那顆釦子已經沒用了。
人與人之間也一樣,没有誰離不開誰,但只有誰不珍惜誰。
人一個轉身,就會面對另外一個世界。
人一生之中,只要有一個人愛你,疼你,牽掛你,這就是幸福。
萬人追不如一人疼,萬人聊不如一人懂。
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掏心、掏肺互訴腸的,雖然路過的都是景,
擦肩的都是客。所以要好好珍惜留在你身邊的人,就是那個愛你,疼你,牽掛你的人吧!
祝你健康愉快、萬事如意!這檔所附音樂“奇異恩典”真棒,請慢慢欣賞吧!願與好友一起分享!


**********轉寄郵件**********

全台當選名單

2014/11/29 九合一選舉結果: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