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預祝您中秋節快樂

秋的腳步近了 中秋節也到了! 希望我是第一個祝福您的人 !
不知誰寫的? 用這樣格式。真是天才! 浪漫又有趣 !


似酒
味醇厚
歲月悠悠
轉身又回首
再撫喜樂哀愁
往事如煙花依舊
唯友誼綿長如水流
只緣一路有你陪著走
沐晨曦擷彩霞雨中漫遊
待到紅葉濃時再聚首
品茶論酒賞石敘舊
落英滿地雲舒袖
歡聲笑語不休
夕陽掛枝頭
紅塵看透
別無求
靜候


我給您送來各家詩人的月餅來了,敬請享用。

1 李白家的月餅
床前明月光,有餅沒包裝。舉頭望明月。低頭聞餅香!

2 杜甫家的月餅
細草微風岸,今年送禮多。何物能擺闊?月餅最出色!

3 柳宗元家的月餅
無權鳥飛絕,沒錢人蹤滅。品餅蓑笠翁,獨過中秋節!

4 蘇軾家的月餅
明月幾時有?舉餅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月餅幾多錢?

5 徐志摩家的月餅
悄悄的我收了,正如你悄悄的送,我揮一揮衣袖,來年你還送不送!

6 瓊瑤家的月餅
我有一塊月餅,不知與誰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送餅之人能懂。
餅外情深義重,餅內目的重重。
迎來送往懼無蹤,徒留一簾幽夢!

預祝您 闔家平安~中秋節快樂 !!
**********轉寄郵件**********

中秋健康烤肉

【譚敦慈康健上菜】中秋團圓~烤對方法健康吃!
**********轉寄郵件**********

人生必須學會...

人生哲理
1、不努力的男人只有兩種結果,抽不完的低檔煙和做不完的體力活;不努力的女人只有兩種結果,穿不完的地攤貨和發不完的牢騷!(學會奮鬥)
2、不要奢望別人給你經濟上的任何幫助,錢對任何人都是不夠用的,有一萬元的人想幹兩萬元的事,有10萬元的人想幹20萬元的事。(學會自強)
3、朋友幫你是善事,是道義;朋友不幫你也無可厚非,不該心懷怨憂。 (學會理解)
4、要知道沒有人必須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讓自己獨立、堅強、快樂、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畢竟只有自己必須和你生死與共,息息相關。 (學會堅強)
5、不要看貧富交朋友,他有億萬家財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別把自己弄成哈巴狗。他也許一無所有卻可以把唯一的饅頭分給你。(學會分辨)
6、不要為了經濟富有的朋友疏遠了精神富有的朋友,慢慢你會明白,經濟上富裕的朋友可以帶你吃喝玩樂,也可以帶給你複雜紛亂的世俗煩惱,精神富有的朋友也許只能帶你去田野裡,去溪流畔,沒有美酒佳餚,沒有香檳、咖啡、沒有舞池,可是她能陪你一起奔跑、一起笑的像傻子。 (學會自重)
7、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堅貞的愛情,不要憧憬那麼浪漫的事會發生在你身上,它只屬於牛郎織女、梁山伯祝英台、還有外國的羅密歐和朱麗葉。因為他們都沒有活很久,而我們是要活很久的。(學會珍惜
8、不管你因為什麼結婚,只要你有了孩子,你就要愛這個家,不管它多麼簡陋多麼寒冷,你都有義務讓它溫馨起來,因為你是父母!(學會承擔)
9、我們的青春眨眼間就沒有了,皺紋一條一條的爬到眼角,我們阻止不了歲月破壞我們的容顏,可是我們可以讓心在歲月中慢慢磨礪,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潤起來,等到我們發蒼齒搖、步履蹣跚的時候,還可以讓珍珠的光澤暈紅最後的行程,不是嗎? (學會成長)
10 不要執著,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會迎合你,地球不是為你轉的,所以不要執著於擁有,連我們都只是紅塵的過客,生是赤條條的來,死又能帶走什麼呢? (學會放手)
**********轉寄郵件**********

健康短文

榮總急診部王醫師傳送很寶貴的健康短文

**********轉寄郵件**********

現代女性的思維 ?

我可能不會生孩子! 文/秋意
就台灣女性的角度, 我覺得在討論這個問題時, 也必須討論另一個問題: 為什麼妳/你不結婚, 因為要生小孩, 大部分來說, 還是得要先結婚。
我是一名35歲的女性, 目前我自己, 我從小到大的一些女同學, 我的女同事們……, 有九成都還沒有選擇結婚這條路。為什麼?
因為結婚這個制度, 對我們不利。嫁"出去"的觀念, 主要效勞夫家的義務, 孩子從夫家姓的習俗, 懷孕生子對婦女職涯以及外貌資產殺傷力……都讓女生卻步。
不結婚, 可以自己作主規劃人生與財富, 可以理所當然孝順自己父母, 可以依然在兩性關係中經營愛。在女性有經濟能力後, 過往結婚可為女性帶來的"保障"已不具吸引力, 現代人相對能"有人陪", 更喜歡"自己作主"的人生。
放眼望去, 一個人過, 而非另組一個家庭過, 真的過得比較開心。人生只有一次, 這樣的選擇可能失去了養兒育女的樂趣, 但自我實現的樂趣卻是無限大。
珍惜愛護與身邊每一個人的關係, 行動關懷社會上其他弱勢的孩子, 不管選擇結婚或不結婚, 生子或不生子, 人生都還有很多的愛,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相信婚姻對男生同樣也是一種犧牲, 因為這就是婚姻這種制度的本質。(愛不應該契約化, 誰會把陳年的友誼契約化呢?)只是在這樣的制度中, 男性還是獲得比較多好處, 這是無可否認的。其實女性何嘗不希望結婚之後, 還是每年回家和自己的親生父母過除夕吃團圓飯?!千萬不要說初二回娘家還不是一樣, 如果真的一樣, 那就直接換過來, 初二再回婆家過年就好啦!不是一樣嗎?
再次重申, 這只是人生的選擇, 只有承擔, 沒有對錯。祝福那些結了婚卻因經濟因素不敢生孩子的人。至於我, 我高學歷, 有經濟力, 有房子, 也敢生孩子………可是我想我可能不會生子……
**********轉寄郵件**********

如何調整退休生活

退休生活不同調,爸媽吵翻天
原本以為爸爸退休後,媽媽就有了伴,沒想到卻是他們摩擦爭吵的開始。

**********轉寄郵件**********

為什麼咳不停?

一張圖,幫你揪出久咳不癒的原因
惹禍源1:鼻子
要找出慢性咳嗽的原因,方法之一可看咳嗽屬於「痰咳」或「乾咳」。
「痰咳」的人經常覺得喉嚨裡卡痰,有異物感,動不動就會咳一下「清喉嚨」,最常見原因是鼻涕倒流,其他像長年抽菸,及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氣腫等慢性阻塞性肺病,也會出現經常咳嗽、痰多黏稠的症狀。
鼻涕倒流主要是過敏性或非過敏性鼻炎,及急性、慢性鼻竇炎引起,由於大量鼻涕由鼻腔倒流入喉嚨,刺激咽喉而引起咳嗽。
這些病人需要治療、保養的是「鼻子」,例如避免接觸冷空氣或塵等過敏源,才可能緩解慢性咳嗽困擾。
惹禍源2:胃酸
「胃食道逆流」是胃和食道之間的括約肌功能不良,胃酸容易逆流至食道,刺激食道的咳嗽神經接受體,及進入呼吸道刺激咽喉而引起咳嗽。
胃酸造成的咳嗽多半是沒痰的「乾咳」,咳起來像被東西「嗆到」,一陣猛咳,也容易聲音沙啞、失聲。此外,患者還會有胸悶、胸口灼熱痛,及早上醒來感覺口乾、口苦的情形。
惹禍源3:氣喘
除了鼻涕倒流、胃食道逆流之外,第三個常見咳嗽不止的原因是氣喘發作。
不少人以為自己是「感冒」一直沒好,所以咳不停,直到就醫檢查,才曉得原來竟是氣喘發作。這一類病人的氣喘常以「咳嗽」表現,尤其清晨四、五點時咳得特別厲害。
惹禍源4:藥物‧吸入異物‧空氣污染‧肺癌
藥物(如高血壓藥、乙型交感神經阻斷劑)、吸入異物卡進氣管、空氣及環境污染(如辦公大樓的空調濾網藏污納垢、室內建材含有毒揮發物質VOC,如甲醛),及最令人恐懼的肺癌,都可能讓人咳不停。
禍源5:心理因素
還有一種咳嗽屬於「心因性」,在特定場合、特定情況下,或見到特定的人,因為心理因素,才咳起來。就像有些人上台報告、公開演講之前,可能因緊張或其他原因,習慣要咳幾下,或清一清喉嚨。
**********轉寄郵件**********

家常菜譜 超實用

看到想吃的菜名,只要用手指點它,就會出現做法。超實用 !

大厨坊 ~ 家常菜譜 趕快儲存喔 !

**********轉寄郵件**********

培養好習慣

好習慣,是孩子一生的財富 !

著名青少年教育家孫云曉先生說:“好習慣對兒童來說是命運的主宰,是成功的軌道,是終身的財富,是人生的格調”。因此,作為父母,一定要在孩子的習慣培養上下大功夫。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生活習慣
生活是人生第一課,也是最基本的課程,生活習慣的好壞,不僅影響幼兒的身心健康而且也是幼兒綜合素質的體現。它包括飲食、起居、排便、衛生等習慣,做到按時睡眠、起床、安靜睡眠並有正確的睡姿,不挑食、不偏食、細嚼慢嚥,飯前便後正確洗手、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等。父母要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適當為孩子立規矩,如:玩具玩完後必須放回原處,逐漸養成自己的東西自己整理和愛清潔,講衛生,有條理的好習慣。
  
文明禮貌習慣
禮貌看起來是種外在行為的表現,實際上它反映著人的內心修養,體現一個人自尊和尊重他人的意識。父母要教育孩子,學習使用文明禮貌用語,如“您好”、“請”、“謝謝”、“對不起”、“請原諒”。同時,要注意培養孩子的文明舉止,見人要熱情打招呼,別人問話要先學會傾聽,並有禮貌地回答,保持服裝整潔,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道德習慣
養成良好的道德習慣,幼兒才能和別人友好相處,積極追求美好的事物,自覺遵守社會行為規範,具有高度責任感,將來才能成為社會上成熟可敬的人。它包括各種行為規則,尊敬關愛長輩,不隨地地大小便、不損壞花草、樹木、愛護公共財務,遵守交通規則,能換位思考、團結友愛等等。

學習習慣
良好的學習習慣對幼兒的學習興趣與學習成績有很大的影響,與幼兒的成材直接相關。它包括自主學習、合作學習、探究性學習。學習好的孩子學習習慣都比較好,而學習不好的孩子多數並不是因為腦子笨,而是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如:不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遊戲,不需要父母的督促、陪伴能自覺完成學習任務,學習專心認真,經常進行廣泛的閱讀,知道珍惜時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等。
  
思維習慣
良好的思維習慣有助於孩子從正確的角度和方面思考問題,有助於孩子能力的鍛煉,知識的獲取以及運用所學的知識靈活的解決問題。如:感覺接觸了解新鮮事物,善於觀察,勤於動腦,遇到問題能獨立思考和解決。特別是要具有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
  
勞動習慣
培養孩子愛惜勞動成果,孩子勞動不是為了創造物質和精神財富,而是為了培養初步的勞動習慣,促進孩子身心健康成長。要求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穿脫衣服、學著鋪床疊被等,另外幫父母幹些家務活,如:幫助擺碗筷、擦桌、掃地、倒垃圾等等。
  
提醒各位爸爸媽媽:在培養孩子各種良好習慣的同時,首先你們要先轉變自己的觀念,增長培養意識,提高自身素質,以身作則。在進行培養時還要注意方式方法,堅持不懈,嚴格要求。

總而言之,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命運。
**********轉寄郵件**********

大地是最好的醫生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