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深夜讀書

深夜讀書~若無相欠 怎會相見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63MQwMBmw

深夜讀書~哈佛大學這4張圖點醒了上億女人

深夜讀書~成年人的離別都是悄無聲息(我感謝你曾來過雖然這麼說,其實我還是想你)

陳果~孤獨 vs 寂寞
復但大學心理課,很長但說得很棒,有空值得聽聽!
反省自己是孤獨還是寂寞?
https://youtu.be/xh6vs6KUBeU

喜樂是良藥。棒極!~許添盛醫師
要有生命的熱情,身體就會健康。為什麼會生病?心情沮喪?心情壓力大?什麼使你喜樂呢?

** 轉傳分享 **

秘方參考

癌症與痛風的祖傳祕方參考
他在被執行死刑前三天供出經世祖傳治癌良方! 癒者無數,是救人一大積德!還有痛風良方請廣傳嘉惠大眾,功德一件!
http://youtu.be/HqTuDHj3llg

彭鑫博士讲解示范内壮健康法(全)


彭鑫博士:浅谈《易经》,做人别斤斤计较!

世界旁觀者

一位海外的世界旁觀者
高雄人的「情緒勒索」--外漂哈佛人解讀
執筆人:高希均 

這位在海外的「世界旁觀者」是誰?15歲離開高雄,此刻寫下了用心理學架構分析的短文。我認識這位作者,寫過短文介紹過她。
一位15歲高雄新興國中女生,以2屆全國大提琴冠軍的成績,獲得赴美讀高中的獎學金。然後又以獎學金進哈佛讀完大學,再進入茱莉亞獲得音樂碩士,她10年內為自己開拓了一片燦爛的演奏天空。

2008年6月的一個晚上,哈佛校園舉行357屆畢業典禮,其中有一個重要的音樂節目。燈光漸暗,瞬間鴉雀無聲,一位修長優雅的東方女孩——在眾目注視下展開了大提琴的演奏。
她就是尤虹文(Mimi Yu)——經濟系的應屆優等畢業生,更是多次獲得國際大獎的年輕大提琴音樂家。她來自高雄,她的雙親第一次從高雄來到哈佛,坐在包廂貴賓席。他們難以置信地遠遠地注視著這個8年前離家的國中女兒,此刻正在隆重典禮中,獨自做出色的演出。
對虹文來講,一切的榮耀歸於父母,「我的家永遠在高雄」。
~~~~~
12月3日「遠見華人精英論壇」刊出了一篇精闢的文章:(韓國瑜掙脫了情緒勒索),不到4天,瀏覽數已超過35,000,讚已超過7,000。這位作者就是她。以下摘錄她寫的幾段文字:

公元2000年8月,我離開高雄那一年,陳水扁高票當選總統。也是那一年,我從謝長廷市長手中接過國中畢業獎狀,兩個月後出國讀書永遠離家。

10幾年過去了,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孩子,蛻變為一個專職的世界旁觀者。我長大了,但是我的故鄉卻停滯不前。

這次選舉,從海外觀察,非常驚訝。我那個記憶中綠營鐵票倉的故鄉高雄,竟然有人揮舞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的故鄉高雄,從不被重視,我那個經濟不斷衰退的故鄉高雄,竟然來了一個不見經傳的黑馬人物,不自量力選市長,結果還高票當選。

誰是韓國瑜?
用鮮明的口號「高雄發大財」,類似川普英文的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韓國瑜最讓我佩服的,應該是他的高情商,一眼看穿高雄人的盲點:
情緒勒索。

心理學家Susan Forward提出的《情緒勒索》一書(Emotional Blackmail)就是探討如何解決身邊人用FOG(Fear,Obligation,Guilt)恐懼,義務,和罪惡感來要求你,控制你的所作所為。

這2、30年來,高雄不斷上演情緒勒索戲碼:
-高雄人民如果表達不滿意,執政者就施加心理壓力:高雄是我們的家園,做有骨氣的台灣囝等等。
-如果市民依然理性反駁,再繼續威脅:
(1)不選我就是不愛台灣,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等忘記了嗎?(使人民產生罪惡感Guilt)

(2)中共滲透無所不在,不害怕嗎?(使人民產生恐懼Fear)

(3)反對我,代表不認同不守護不愛惜台灣的民主?(使人民產生義務服從感Obligation)

執政者這一齣戲上演了2、30年,樂此不疲。但是韓國瑜裂解了情緒勒索的環扣:我沒有糟蹋高雄;沒有不愛台灣;沒有不認同台灣民主,但是人民不需要鬥爭。

韓國瑜新建了情緒界限(boundaries),翻轉了高雄人20年來陷入情緒勒索的困境,這才是他這次勝選的關鍵。
~~~~
這是一個來自高雄中產家庭的自我奮鬥故事,只有這種「走出去」的奮發上進,才能改變台灣年輕一代的膽怯與沉悶。
(參閱尤虹文二本著作:《為夢想單飛》2012;《哈佛教我的十八堂人生必修課》2013,天下文化)

** 轉傳分享 **

清明節的由來

清明節的由來~動畫(台語配音)

掃墓不能做的事?清明祭祖的五大禁忌!

** 轉傳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