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超神奇畫法

*****轉寄郵件*****

洋茶壺

                            設計很有趣~值得多看幾次 !
*****轉寄郵件*****

牙膏~萬用

牙膏的清潔作用
夏天人們出汗多,衣領、袖口等處的汗漬不易洗淨,只要搓少許牙膏,汗漬即除。衣服染上動植物油垢,擠些牙膏塗在上面,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可清除乾淨。
擦皮鞋時,將少許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皮鞋更光亮。
清洗魚或吃大閘蟹後,手上總會留下難以去除的腥味兒,先用肥皂將手洗淨,再抹上牙膏反復搓擦,用清水洗淨後腥味兒就去除了。
牙膏可用來擦拭玻璃上的積垢,用布蘸牙膏擦拭,可擦得乾淨明亮。
牙膏還可以去除瓷器污垢,搪瓷品的陳年積垢,用刷子蘸少許牙膏擦拭可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漬,可在杯內壁塗上牙膏後反復擦洗,一會兒就可以光亮如初。
電熨斗用久了,其底部會積一層鐵鏽。可在電熨斗斷電冷卻的情況下,在底部抹上少許牙膏,用乾淨軟布輕輕擦拭,即可將鐵鏽除去。
水龍頭下方容易留下水鏽和水垢,塗上牙膏進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乾淨。
銀器久置不用,表面會出現一層黑色的氧化層,只要用牙膏進行擦拭,即可變得銀白光亮。
牙膏修復妙用
有車一族會發現車輛型號標識,經雨水侵蝕和長時間的灰塵沉積,會變得失去光澤,如果你用牙膏塗抹在車輛型號的標識上,過一小會用抹布擦拭可重現鍍烙的金屬光澤。
此種方法同樣適用於車窗玻璃的劃痕。牙膏可去除牆面字跡。如果你家的寶寶用鉛筆、蠟筆把牆面上畫得亂七八糟,千萬別煩惱,也別衝小孩發火。你只要用脫脂棉沾些牙膏,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把牆壁上的蠟筆或鉛筆等字畫擦拭乾淨。
手表戴久了,表面會有一道道的輕微劃紋,使得表盤看起來渾濁不清,用少許牙膏塗於手表的蒙面,用軟布反復擦拭,即可將其細小的劃紋除去。
牙膏同樣可以抹平光盤碟面的劃道。用軟布蘸著少量牙膏在劃痕上慢慢摩擦,由裡向外劃圈,二十分鐘左右,盤面的劃痕變得淺多了。
牙膏消炎妙用
牙膏中含有薄荷腦、丁香油、生薑油等成分,有消炎、止痛、化淤等功效。這個季節,蚊蟲、蜜蜂全體出動,萬一不小心被蜂蜇或蚊蟲叮咬後,奇痒難忍,塗上一點牙膏按摩一會兒,即能止痒消腫。
夏天生了痱子後,在洗澡時,用少許牙膏在痱子多的部位進行搓洗,再用清水洗淨,連用幾次,能止癢消痱。
夏日人體容易發生皮癬,用清水將患處洗淨、擦乾,將牙膏塗抹患處,對治療皮癬很有幫助。
牙膏還能治腳氣。每天洗腳後,擠少量牙膏塗抹在腳氣部位,堅持一段時間後,脫皮、水腫、奇癬的現象就會消失,腳氣即可痊愈。
此外,更聽說有人用牙膏醫暗瘡,甚至有人以牙膏敷臉,去除黑頭!
牙膏──旅行必備 
外出旅行牙膏是必備之物,因為它除了潔齒 外,還具有一些生活上的用途,可解除旅途上的不便。
一、當皮肉因外傷踫破時,可以在傷處塗上牙膏進行消炎、止血,然後再包扎上。作為臨時急救藥,以藥物牙膏效果顯著。
二、當被蜂蜇了時,可以在蜇咬處塗上牙膏,這樣就可以消除紅腫,因為蜂毒是酸性物,而牙膏屬弱鹼性,酸鹼堿中和就解毒了。
三、當被蚊叮、蟲咬後,奇癢難忍,只要在叮咬處塗上牙膏就可止癢。
四、旅途中發生頭痛、頭暈時,可在太陽穴塗上牙膏,因為牙膏中有薄荷腦、丁香油,可以鎮痛。
**********轉寄郵件**********

夜鶯

Yanni - Nightingale (live) 夜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uC90BfiyQI&feature=player_embedded

《夜鶯》是一首充滿中國古典音樂情調的現代電聲音樂作品,它的特點是樂曲應用西洋簫模擬中國的竹笛的聲音。笛子的悠揚,清越,小提琴的婉轉,飛揚,大提琴的低沉,肅穆,還有鋼琴和電聲樂隊的雄渾,壯麗,最後還有人聲的加入,充分顯示了樂曲的獨特魅力。   
關于《夜鶯》的創作,有這樣一段故事︰雅尼很久以前在意大利海濱度假,每當傍晚時候都會有一只小鳥到他的窗前歌唱,雅尼被小鳥的歌聲迷住了,他覺得小鳥的鳴叫中充滿了旋律和節奏,就想為這只小鳥譜一支曲子,但是他找不到合適的樂器來模仿小鳥的叫聲。後來,雅尼的一個朋友向他介紹了中國笛子,並為他示範演奏,雅尼立刻就想起了意大利的那只小鳥,他覺得中國笛子模仿小鳥的鳴叫再合適不過了,就很快譜出了這首中國味道十足的《夜鶯》。 《夜鶯》是專門為中國人作的,符合東方人追求樂曲旋律和意境的審美特點。
淡淡的弦樂遠遠的響著,中國竹笛開始吹出柔美悠遠的旋律。就象月夜下,空曠的原野中,夜鶯開始歌唱。這一段,以竹笛模仿夜鶯的鳴叫為終了,然後清朗的鋼琴加入進來,略帶遲疑,小心翼翼的奏響。如同一個深夜未眠的人,遠遠听見夜鶯的歌唱,開始去尋訪,又怕擾飛了夜鶯。西洋簫在鋼琴奏完一段後再次響起。如同夜鶯在听到些微的動靜後,沉寂了片刻,又開始歌唱。鋼琴間略的合奏,慢慢的,弦樂也加入進來,和鋼琴匯合成了一道洪流,而西洋簫的聲音仍是清晰明亮的,象一只燕子飛舞在一條河流之上。如同夜鶯的歌唱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來傾听欣賞,發出感嘆和贊美,而夜鶯唱得越發好听了。
樂曲從高亢嘹亮的巨響轉入清空恬淡的寂靜,如同從一條奔涌的河流來到了平靜的湖面,我們的心一下子沉靜了下來,來到了最華彩最動情的段落。明亮甜美的小提琴,深沉渾厚的大提琴,彼此開始眉目傳情,互通款曲,音色和合奏都層次分明,爐火純青,鳴珠奏玉般的鋼琴漫不經心的敲打著,西洋簫在遙遠的地方輕輕的唱和。提琴,鋼琴,西洋簫配合的親密無間。如同人們在聆听了夜鶯的歌唱後,內心涌起了非常美麗非常動情的共鳴,提琴的弦,正如我們的心弦。
曲子又從靜美轉向洪流,所有的樂器都加入進來,縱情的歌唱。我們發現奔涌的洪流中有人的合唱聲,灼熱嘹亮,人是造物主最精妙的設計,人的聲帶也是世間最好的樂器。貝多芬在他最偉大的第九交響樂中,除了近百人的交響樂團外,還加了一個很大的合唱團,因為只有人聲,才能表達發自內心的巨大喜悅。雅尼也喜歡拿人聲當樂器來用,或贊嘆,或歌吟,或是呼喊,經常沒有什麼詞句,只是單純的美妙的人聲。
樂曲在結尾的時候反而越來越高,在一聲轟然巨響中噶然而止,如同千百個煙花同時綻放……
听了以上如詩如夢的《夜鶯》之後,你是否對夜鶯生出強烈的好奇?以下視頻是一隻夜鶯在枝頭忘情鳴唱,你會發現夜鶯其貌不揚,卻有著婉轉動人的歌喉,不由得驚嘆造物主的神奇。你是否還像我一樣,幻想著化身一隻夜鶯,棲身于樹枝上、花叢中,天天沐著清風,歡快地跳躍、婉轉地鳴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epTnlERuRo&feature=player_embedded
***********轉寄郵件**********

嚴肅是一種病 !

*****轉寄郵件*****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簡單最美

真正富有的人是懂得 "簡單" 的人!

天天開心

報喜
四位在產房外等待小寶寶誕生的父親焦急又興奮地向產房內望著. 終於一位護士出來向第一位父親報喜,"恭喜你喜獲一對雙胞胎兒!" 父親驚喜的說:"真是巧耶, "我在明尼蘇達雙胞胎棒球隊工作耶!"
過了一會兒, 護士又出來向第二位父親報喜."恭喜你喜獲三胞胎兒!" 這位父親同樣驚喜的說: "天啊.有夠巧的! 我在3M公司上班耶!"
一會兒, 護士向第三位父親報喜:"恭喜你喜獲四胞胎兒!" 父親好驚訝的說: "哇 ,真不敢相信! 我在四季旅館上班耶!"
才說完,第四位父親就昏過去了.等他稍清醒時大家問他怎麼回事, 這位父親大叫:"怎麼回事?! 我在7-11上班啊.!!"
精神病
一個精神病院的護士看到一個病人在寫信,非常好奇想去偷瞄,可是病人不給他看!
護士忍不住了就問 " 給誰寫信啊" ?  病人回答 " 寫給我自己啊 !  "
護士好奇心更盛了, 怎會有人寫信給自己咧 ? 
於是又問 " 寫些什麼啊 ? "
病人說 "你神經病啊!  我還沒收到,我怎麼知道 !  "
降落傘
一架飛機載了五個人, 包括駕駛員還有總統, 化學家, 牧師和學生. 忽然, 飛機故障要栽了~
駕駛員: 飛機要栽了, 不幸的機上只有4 個降落傘, 我先走了! 結果駕駛員先背一個降落傘跳下去了.
總統: 我是全國最重要的人, 不能死! 結果總統也背一個降落傘跳下去了.
化學家: 我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 不能死! 結果化學家也背了一個跳下去了
牧師: 我要去見上帝了! 最後一個你拿去吧!
學生: 不用呀! 還有兩個降落傘耶!
牧師: 真的嗎?
學生: 剛剛最聰明的人背了我背包跳下去了!
**********轉寄郵件**********

拼圖~老人痴呆症

非常好玩! 大家來試試!
獲得掌聲確定沒有痴呆~才更好玩!
如果你可以將此圖拼起來,就可向老人痴呆症說再見!
http://www.brl.ntt.co.jp/people/hara/fly.swf

**********轉寄郵件**********

柿子

秋天柿子上市,五項提醒必看~
1.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如果胃“有底”的話,就可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2.柿子皮不能吃
有的人感到吃柿子的同時咀嚼柿子皮比單吃柿子更有味道,其實這種吃法是不科學的。因為柿子中的鞣酸絕大多數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脫澀時,不可能將其中的鞣酸全部脫盡,如果連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脫澀工藝不完善時,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3.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 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4.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于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5.適可而止
柿子中的鞣酸能與食物中的鈣、鋅、鎂、鐵等礦物質形成不能被人體吸收的化合物,使這些營養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導致這些礦物質缺乏。又因為柿子中含糖較多,所以人們吃柿子比吃同樣數量的蘋果、生梨更有飽腹感,從而會影響食欲,並減少正餐的攝入。一般認為,不在空腹的情況下,每次吃柿子不超過200克為宜。
6.吃後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內,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轉寄郵件**********

火龍果~Pitaya

火龍果營養價值分析及其食療功效 / 來源:鳳凰網健康綜合
火龍果,英文Pitaya,本名青龍果、紅龍果。原產于中美洲熱帶。火龍果營養豐富、功能獨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及花青素,豐富的維生素和水溶性膳纖維。
火龍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很多人都知道重金屬(主要指鉛、鎘、汞、砷、鉻五種)危害健康,兒童鉛含量多已超標,而火龍果所含有的這種活性白蛋白在人體內遇到重金屬離子,會快速將其包裹住,避免腸道吸收,通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從而起解毒的作用而且,此種白蛋白對胃壁還有保護作用。

火龍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有很好的美顏美白皮膚的效果,而果肉內所含的水溶性纖維含量也是非常的豐富,此類纖維吸水膨脹10-15 倍,產生凝膠狀物質令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較長,使節食減肥者延長飽足感而不致饑餓難耐,有良好的減肥功效。
火龍果果肉中黑色籽粒中含有各種飽和不飽和脂肪酸及抗氧化物物質,有助胃腸蠕動,達到潤腸效果,對便秘有輔助治療的作用。
此外,火龍果的果皮含有非常珍貴的營養物質——花青素,這是一種強力的抗氧化和提升免疫力的物質,能在人體血液中保存活性75 小時,比胡蘿蔔素強10 倍以上的抗氧化能力。通過血液被運到全身起抗氧化、抗自由基、防衰老、抑制老年癡呆症的作用。
火龍果的果皮表面不含有機酸和單寧,因此不會像一般的水果皮那樣澀口,而且由於肉質化,口感還是可以讓人接受的。在吃火龍果時,可以用小刀刮下內層的紫色果皮——他們可以生吃,也可以涼拌或者放入湯中。吃火龍果浪費火龍果皮十分可惜。
另外,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糖分以葡萄糖為主,這種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適合運動後食用。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像中的要高一些,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火龍果能保健排毒美顏,提高人體免疫機能,男女老少皆宜,常食有益。
溫馨提示:火龍果建議在餐前食用,這樣才能發揮火龍果膠體對胃壁的保護作用。
**********轉寄郵件**********

警政新措施-

好消息!!  大家一起做功德! 警政新措施,請轉寄!
警告:如果你手機撥110而不講話,5-10分鐘警察會找上來! 

從96年開始,警察單位有『 e化報案平台110,只要你看到或發現有可疑的人、事、物,就拿起手機撥 110, 警察可用GPS衛星定位系統,馬上找到發話地點,並在 5-10分鐘內趕! 到! 現場處理。 95年 10月上旬遭挾持的婦人,機警的偷偷按下「110」,雖無法說明身在何處, 唯「110」執勤人員卻仍透過「e化報案平台」很快的救出險遭非禮的被害人。
佳節的夜晚狂歡之際,在任何時候,如果你看到! 有女生疑似被挾持,請撥『 110』。 如果你去KTV唱歌,看到有人拿刀槍打架,請撥『 110』。 如果你聽到有人喊救命,請撥『110』。   如果你坐計程車,發現司機很可疑,意圖不軌,請撥『 110』。 如果你發現有小偷潛入你家,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如果不幸被綁架,也請把握機會偷偷撥打『110』。
在上述的危險現場,如果害怕報案會受到威脅,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 110』就可以了,不需要發出任何聲音,不需要親自介入處理! , 不需要說任何一句話:不需要說明發生什麼事、在哪? 只需要拿起手機撥打『110』就可以了。 警察會在5- 10分鐘之內趕到現場,救出被害人,由警察介入處理即可。 這個好用的系統,請大家多用msn、e-mail 、口耳相傳……等等方式,將這個好方法傳出去,讓壞人無所遁形。
**********轉寄郵件**********

防蚊妙招

家中有水的花器可以放一元或五十元硬幣試試看!
300C.C.+4枚1元硬幣 省錢防蚊妙招~
夏天時,許多積水容器容易滋生孑孓長蚊子,成了登革熱的溫床,今天教你一個小撇步?只要在容器裡面,投入4枚硬幣,就可以殺死孑孓,這是高雄市七賢國小的學生參加科學展覽的作品,學生實驗發現,硬幣會釋放出硫酸銅,因此造成孑孓死亡,民眾如果在家有水池造景或者盆栽,不妨這樣做,而且只要3天,就會有成效。
許願池裡推滿硬幣,不過你知道嗎,原來將硬幣放在池子裡不僅有許願意義,有學生發現,這還是防蚊的小撇步。獲獎學生陳沛羽:「一開始覺得很噁心,那如果我們一直做實驗,就會覺得牠好可愛。」3 位才年僅11、12歲的國小生,從電視中得知,銅可以抑制孑孓生長,又發現許願池少有孑孓,於是做硫酸銅和硫酸鎳的實驗,還曾經為此培育了上千隻孑孓,嚇壞了周遭朋友,反覆測試,證實銅的確是抑制的重要關鍵,而1元和50元硬幣含銅量高達90%,將3000C.C.的水放入4枚1元硬幣,靜置2、3天,的確就能有效抑制孑孓生長。獲獎學生林炅霆:「但是花器是必須一定要有水,就可以放置1元硬幣在裡面,如果在裡面產卵,那孵化出來也會馬上死掉。」
個個臉上露出笑容,成功的實驗也讓他們在科展中一舉奪冠,他們也將硬幣放在學校盆栽或蓄水容器中,成了現成且低成本的滅蚊幣,也替夏天的防蚊大作戰,多了省錢新妙招。
**********轉寄郵件**********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有關帶狀皰疹疫苗

溫哥華衛生局推出帶狀皰疹疫苗
【大紀元2009/9月25日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日前開始為省內居民注射預防帶狀皰疹(Shingles)的疫苗。該疫苗在加國是首次推出。
據悉,每支這種疫苗為$190元,可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旅遊診所(W. Broadway 路601號)注射預約電話604-736-9244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604-736-9244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附註* 2010/05/14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與葛蘭素史克(GSK)藥廠簽約,合作成立臨床研發中心,將進行十多項跨國臨床研究,其中帶狀皰疹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七月就要展開,未來民眾只要打疫苗,就可避免得到帶狀皰疹。
這項帶狀皰疹疫苗試驗計畫,將在台北榮總、台大、林口長庚、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收案兩千五百人受試者,為全球收案排名第三,符合五十歲以上男女性、未曾罹患帶狀皰疹、未罹患嚴重免疫不全疾病,經醫師評估後適合即可參加。
台北榮總家醫部主任黃信彰說,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人體一旦感染水痘後,病毒便潛伏在神經節裡,當免疫力下降,病毒再度活化,出現皮疹或水泡,患部會刺痛、灼熱、發癢,甚至有觸電感。在台灣,每十人會有三人得到帶狀皰疹,年齡愈大愈容易罹患,五十歲以上每一千人就有八人感染,疼痛可能持續數周或數年。
**********轉寄郵件**********

您的右腳多聰明?

一個老笑話、仍然是個疑團。您的右腳有多聰明?
它是預設在您的腦裡的。 您試試看吧!! 會讓您發瘋,絕對是真的。 我想人的腦一定無法控制到這一點。
請您一定要試、只要二秒鐘,真讓我不敢相信。 這項測試由整形外科醫師提出來的,會擾亂您的腦神經叫您試了再試停不下來,就是想看看自己能否控制自己不聽使喚的腳。可是您確實做不到這一點。因為它已經在您的腦內早已設定好了,無法改變。
1)、當您坐在電腦桌前,將您的右腳抬高離地,做順時針方向轉圈圈,
2)、此時腳不停、用右手在空中寫數字 6 ,您的腳的立刻會跟著手改變方向。不信再試一次。 我跟您這麼說! 您沒去辦到的,雖然您、我也都知道這很好玩,在您能辦到之前、您會不斷練習下去。不要忘了轉寄給您的朋友、讓他也產生些挫折感,蠻好玩的喔!!!


********轉寄郵件**********

大病前的小症狀

7 種大病之前的小症狀 !
1.明顯消瘦與癡呆症
都說“有錢難買老來瘦”,故劉大媽 3年前體重逐減時不僅沒有絲毫憂慮,反而有一種慶倖之感。可不久後,卻陸續出現了一些不太正常的變化,如:忘性大。經常丟三落四;嘮叨,說話詞不達意:走在街上,明明是熟人卻叫不出對方的名字:到市場買菜,挺簡單的賬算起來也很費力,甚至根本算不清……家人不敢懈怠,帶她到醫院檢查,醫生在診斷書上赫然寫下了“早老性癡呆症”幾個字。
[專家分析] “有錢難買老來瘦”是民間頗為流行的說法,醫學專家卻持否定態度。研究發現,60~70歲之間的老年人,肌肉開始萎縮。男性每10年萎縮 4%,女性可達到 6%。為求健康長壽,必須保持體重穩定,老年人消瘦不僅無益于健康,還可能是多種疾患的信號,如:惡性腫瘤、結核病、胃病、糖尿病、甲亢、營養不良等。美國通過對近500名女性癡呆症患者的病歷研究,發現這些患者在沒有患病的21~30歲之間,體重都保持穩定,以後差不多都出現了體重明 顯下降的狀況,被確診為癡呆症前10年左右往往有體重下降 5千克以上的經歷。專家的解釋是,癡呆症早期即可損害病人的嗅覺與創造力,當嗅覺減退後,聞不到食物的香味,就沒有胃口,導致食量下降,體重怎能不下降呢?
[溫馨提示] 體重銳減可能是癡呆症的一個早期信號,如果你不是有意識地改變飲食習慣,當體重在 10周左右減輕5千克以上時,你就該到醫院看醫生了。
2.聲音沙啞與喉癌
不少人對聲音沙啞掉以輕心,以為讓嗓子休息一下就沒事了,歐陽老師就是其中之一。他從教20多年,對煙酒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感情。半個月前,他講課時發聲費力、沙啞,自認為是用嗓過度所致,便用膨大海泡茶飲用。可半個多月過去了,嗓子越來越糟,甚至到了發不出聲音的地步。這時,他才感到問題的嚴重性,遂到醫院看了專家。專家檢查後發現他的聲帶上長了一個東西,經病理科大夫確認為癌變,所幸還處於早期,經手術切除而痊癒。
[專家分析] 引起聲音沙啞的原因很多,如:說話太多、發聲過度、聲帶小結或聲帶疤痕等,還有“喉癌”的偷襲。在“喉癌”的早期階段,只有聲帶增厚,或韌帶受累,引起聲帶震動異常, 相應出現程度不同的沙啞症狀。這個時期恰是治療的最佳時機,可收到“刀”到病除的效果,且不會失去嗓音。遺憾的是由於不痛也不癢, 絕大多數病人沒有想到災難已經臨身,只是用含片或膨大海茶來緩解症狀。待到病情嚴重時,往往已進入中晚期,動手術即使能挽救生命也須做全喉切除,著名相聲演員李文華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溫馨提示] 50歲以上有煙酒嗜好的男性,若嗓音不明原因的沙啞2周或以上,應警惕喉癌發生,應立即就醫,不可拖延。
3.聞不出味與中風
趙老先生患高血壓多年,一直服用降壓藥治療,血壓控制得不錯。這天接到兒子的一個電話,說孫子得了結核病。趙老先生不由得心頭一緊,接下來就覺得鼻子不太對勁,喝茶時聞不出茶香味。老伴是一名退休護士,覺得不好,催他立即上醫院,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部有小片出血灶——趙老先生中風了!
[專家分析] 聞不出味,醫學上稱為嗅覺消失,主要與疾病導致嗅神經受損有關,如慢性鼻炎、嗅神經萎縮或顱內腫瘤壓迫等。不過,千萬不要忽略了出血性中風,即俗稱的腦溢血。趙老先生患有高血壓,聽到孫子患病的消息,情緒突然緊張,致使血壓驟然升高,造成腦血管破裂而出血:在腦出血的早期,出血量較少,僅僅壓迫了嗅神經,故沒有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等嚴重症狀,只是聞不出氣味而已。一般人會不當一回事,而趙老先生的老伴懂得醫學知識,故能早期得到診治,避免了病情的惡化,可謂不幸中之大幸。
[溫馨提示] 高血壓患者要注意保持情緒穩定,一旦出現異常情況,哪怕是聞不出氣味這樣的小症狀,也要及時就醫。
4.呃逆與心肌梗死
呃逆俗稱“打嗝”,往往與胃部受涼或情緒波動有關,喝點熱開水或休息片刻即可停息。可剛過“知天命”之年的郭師傅卻是一個例外,一天上班時他突發呃逆,經休息、飲用熱開水等措施處理,卻無絲毫好轉跡象:後被工友送入醫院急診科,心電圖顯示下壁心肌梗死,經醫生搶救脫險。
[專家分析] 心肌梗死是心臟病患者最危險的併發症,通常有心絞痛、大汗淋漓、呼吸困難等伴隨症狀。但有少數患者(如郭師傅) 僅僅表現為呃逆不止,乃因壞死心肌刺激了膈肌,引起膈肌痙攣所致。
[溫馨提示] 中老年人特別是心臟病患者,如果突發呃逆不止,務必警惕心肌梗死,須及時到醫院做心電圖檢查,以免猝死悲劇發生。
5.小腿抽筋與動脈硬化
供職於一家合資企業的章工程師50多歲,身材雖清瘦但精力旺盛。近幾個月來,他常感到小腿有些疼痛,還時不時出現抽筋的現象,頗令他不安。聽人說這是缺鈣的表現,於是,購買了鈣劑服用,遺憾的是,始終見不到效果,小腿疼痛抽筋依舊。他沒轍了,不得已走進了醫院。出乎他意料的是,醫生診斷其並非缺鈣,而是動脈硬化導致腿部血供障礙所引起的 “缺血性痙攣”。
[專家分析] 缺鈣確能引起腓腸肌痙攣,導致小腿抽筋。但不可將小腿抽筋全部歸咎於缺鈣。其他疾病,如下肢動脈硬化也可產生這樣的惡果。因為下肢動脈硬化後,引起迴圈障礙,小腿肌肉由於缺血而發生痙攣,抽筋疼痛等症狀也就“應運而生”了。
[溫馨提示] 中老年人發生腿痛抽筋,不要簡單地歸咎於缺鈣,還可能與常見的動脈硬化有關。究竟是哪一種原因應請教醫生,隨便聽信、盲從他人或自己想當然行事都是錯誤的。
6.肛門瘙癢與直腸癌
已在大學講壇上站了整整 30個春秋的華教授,3個多月前突發肛門瘙癢。由於他忙於教學與學術研究,難以抽身,一直未去醫院檢查。在一個偶然場合他遇見了一位現在是外科大夫的中學同學,順便談了自己的情況。同學讓他不要大意,有空時去醫院檢查一下。在門診,只做了一項極其簡單的檢查——肛門指檢,診斷就出來了,華教授患了直腸癌,幸好,還不算太晚。
[專家分析] 肛門瘙癢的病人不少見。原因也很多,如:肛周濕疹、皮炎、蟯蟲侵犯等,但不可忽略直腸腫瘤,特別是肛門奇癢者。據俄羅斯學者夏波耶夫調查,將近一半的直腸癌患者出現過肛周瘙癢,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癌組織產生的特殊物質刺激肛門所致。
[溫馨提示] 肛門奇癢很可能是直腸癌或乙狀結腸癌的早期表現,絕對不可憑自己的一星半點醫學知識來“自我 診治”。
7.低血壓與帕金森病
當你感覺身體發僵、走路時手臂不擺動時,你是不是以為是正常的衰老現象,還會發出一聲“廉頗老矣”的感歎?當你的血壓長期處於低水準狀態,你是不是以為自己今生不會遭受高血壓之害而暗自慶倖?如果是,你就錯了! 為這些症狀表明帕金森病已經盯上你了。
[專家分析] 帕金森病是一種發生於中老年人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輕者手腳顫抖,重則行動困難,甚至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著名數學家陳景潤就是因患上此病而永遠地告別了他畢生追求的數學研究事業。帕金森病一般起病年齡在55歲上,發病風險隨年齡增長而增大。除了嗅覺異常、身體僵硬、走路時手臂不擺動等前期症狀外,老年人的血壓值長期處於低水準,也是帕金森病的一個預警信號。
[溫馨提示] 年滿65歲及以上者,如果血壓長期處於110/50毫米汞柱左右,便很可能患上了帕金森病,應及早防治才是。
**********轉寄郵件**********

你常用手機拍照嗎?

Warning on taking pics from your cell phone!!!!!
你經常用手機拍照嗎?
小心被有心人士...... 造成家人的傷害.......
PLEASE PASS THIS INFO TO ANYONE YOU KNOW WHO TAKES PICTURES WITH THEIR CELL OR SMART PHONE AND POSTS THEM ON LINE.
I want everyone of you to watch this and then be sure to share with all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Its REALLY important info, about what your posting things on your cell phones can do TO YOU!!! Too much technology out there these days so beware! PLEASE TAKE THE TIME TO WATCH THIS VIDEO AND TAKE THE RECOMMENDED PRECAUTIONS.
If you have children or grandchildren, you NEED to watch this. I had no idea this could happen from taking pictures on the blackberry or cell phone. It's scary. (請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2vARzvWxwY

**********轉寄郵件**********

一杯清水 一碟辣椒

這不只是夫妻相處之道, 也是全部人際相處之道 !
一個南方姑娘和一個北方大漢成了家,姑娘的口味清淡,大漢無辣不歡, 姑娘常去父母家蹭飯吃。
一天,姑娘的父親做菜鹹了些,母親一聲不響拿來一杯水,夾了一筷子菜, 將菜在清水裏涮一下後再入口。
忽然,姑娘從母親細微的動作裏領悟到了什麼。
第二天,姑娘在家裏做了丈夫愛吃的菜。當然,每一個菜裏都放辣椒。 只是她的面前,多了一杯清水。 大漢看著她津津有味地吃著清水裏涮過的菜,眼睛裏有微微的濕潤。
之後,大漢也急著做菜,但是菜裏面已找不到辣椒,只是他的面前多了一碟辣椒蒜蓉, 菜在辣椒蒜蓉裏蘸一下,每一口,他都吃得心滿意足。
為了愛,也為自己,他們一個堅守著一碟辣椒蒜蓉,一個堅守著一杯清水。 他們更懂得怎麼堅守一份天長地久、細水長流的愛 !
上天給你什麼樣的位置,相對也給了你同樣的責任.....
**********轉寄郵件**********

養生變往生

竹子非常難消化,古時候要毒害人, 就將竹子磨成粉,摻入食物內給仇家吃,不出幾年, 此位仇家就吐血而亡(腸胃潰瘍), 所以竹雕藝品通常都可以傳世好幾百年而不壞。 近年來,有不少台灣商人,將日本當紅的竹炭 烘焙技術引進台灣,有民眾煮飯、燒水時放入竹炭,也有人把竹炭添加在蛋糕、餅乾、霜淇淋等各式食物標榜「體內環保」,能排毒。 專家表示:吃竹炭是很離譜的行為, 把竹炭吃進肚裡,很難排出體外,長期食用容易造成「塵肺」!消費者不要輕易嚐試。
竹炭是採用竹子為原料 經過 1000℃ 高溫的特殊爐窖工藝,精心煉製而成,含有豐富的鹼性礦物質,如鈣、鐵、鉀等,竹炭的多孔特性,可吸附來自水中的氯等有害物質及其它異味,吸附能力極強。
台灣近年來非常流行吃竹炭, 進行「體內環保」,在香港也已形成一種新潮流,但在中國,主要的竹炭產品都是外用的,都是用來裝飾家居、淨化空氣,沒有人知道它可以食用!中國一位經銷商表示: 供應商提供這種可以食用的竹炭產品,主要是椰殼炭製成的,但因為對內地市場沒有把握,不知道大家會對這種能吃的竹炭產品是什麼反應? 所以他一直沒敢進貨。
不僅竹炭經銷商對此沒有把握,在消化專家看來, 吃竹炭也是一個很離譜的行為。專家認為: 食用竹炭排毒有點誇大其詞,所謂的可食用竹炭食品中,含有非常細微的竹炭顆粒, 即使是真的能吸收毒素,也嚴重影響體內水電平衡紊亂。更重要的是,食用竹炭產品後, 細微顆粒很可能吸入肺中並吸附在肺葉上,而且它吸附性極強,吃下去後很難排出體外,易形成「塵肺」!
專家說:即使是醫療級活性炭,現在也很少使用, 雖然其物理吸附能力較強,但是相對於其他排毒、 解毒方法而言,效果還是較差,最主要的是, 因為竹炭顆粒很難排出體外。在目前還沒有完整的科學研究理論的前提下,對於如此前衛的保健新潮, 專家建議大家不要輕易嘗試。
另外;竹炭在燒製過程,如果溫度沒控制好, 會產生焦油,這種焦油是致癌物!!
希望大家能將這信廣為流傳!免得為了養生變往生!
**********轉寄郵件**********

膝蓋保健

看完,就知道以後被罰跪時要偷笑哦~ 長跪久安啦。
很簡單,每天只 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 的膝蓋!到了五、六十歲 這個年紀,膝蓋不感覺到酸痛的、靈活度不夠的、卡卡的幾乎 很少。其實,只要你感覺到身體上的部位有「存在」,那就是不對,有問題啦!大家可以回想一 下,年輕的時候,會感覺到脖子頸椎酸痛脹麻嗎?會感覺到腰酸 背痛嗎?會感覺到行動時四肢無 力嗎?會感覺肩膀手肘酸痛嗎? 這答案肯是「不會的」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不舒服的癥狀呢?簡單的說就是氣血不通,不活絡順暢,阻塞了...就像都市裡的下 水道,使用久了,淤塞了,不通了。所以要保健膝蓋,就是要活絡這個部位的氣血。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以前上傳過部分內容)
1.使用手掌拍打膝蓋的外側、內側各2分鐘,這樣子就可以活絡腳上外側的膽經、胃經,以及內側的脾經、肝經、腎經;
2.再來拍打後膝窩 的部位2分鐘,活絡膀胱經;
3.再搓揉膝蓋2分鐘,最後跪膝2分鐘(詳見下 文)。
貼心叮嚀:
1.一定要每天做, 運動之前要先做,如果不方便做跪膝動作,那麼就拍打後膝窩4分鐘;
2.千萬千萬不要跑步!有了年紀,跑步是最傷害膝蓋無知的動作,可以改用快走的活動;
3.登山活動可以參加,但是下坡時,一定要以整個腳板著地踩下的姿勢來走下坡路段,千萬不能以腳尖先著地的踩下姿勢走下坡路段,這樣的走法,全身的重量經由腳尖全部卡在膝蓋上,也就是說,你是以膝蓋來支撐下坡時全身的重量!
再談些強化膝蓋功能的功法,讓您的膝蓋更靈活、更柔軟,就永遠都不會再受傷了。 那就是「跪膝法」,它的作用就是引導您的血液到達膝蓋的部位,讓它氣血活絡,潤滑膝蓋關節,這比吃維骨力還更有效、更快速。
「跪膝法」有二 種做法:
第一種:
大腿與小腿成90度,膝蓋與小腿接觸到地面。首先在地板上鋪一條毛巾,膝蓋就跪在上面,這樣膝蓋才不會直接碰觸到地板上而感到疼痛;千萬不要跪在床上或軟墊上,這樣做效果不好。
從來沒做過的人,可能膝蓋會很痛,所以剛剛開始先從18秒、36秒、1分鐘、2分鐘....慢慢的增加,最多做個10來分鐘就可以啦。做完結束起身時,一定要動作緩慢, 注意安全。
第二種
就像日本人的跪坐,動作要求是上身、屁股、大腿重量,全部坐在小腿與後跟的凹陷處,身體微微往後傾,也是從18秒、36秒....慢慢的增加,最多做個5分鐘就可以了。
第二種跪膝法最大的功效是拉開、伸展整個膝蓋部位的筋骨,讓它柔軟,增強其彈位,對於打坐的朋友更能避免膝蓋疼痛,增長打坐的時間。
特別叮嚀:
1.跪膝法是第二階段的功法,所以一定要第一階段的拍打膝蓋動作至少做過9天以上,才可以開始做跪膝法,否則很容易受傷。
2.時間一定要由少而慢慢增加,千萬不要逞能!動作結束起時,一定要緩慢,注意安全;
3.如果第二種跪膝法做起來膝蓋兩側會疼痛的話,就表示你的膝蓋氣血還不夠活絡,必須再加強多做拍打膝蓋的功法;身體的健康與保養,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沒有速成班!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