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北斗七星

「剎那」「瞬間」「彈指」「須臾」到底是多短時間? 
 文/佚名

看書、看報紙、寫文章時,一定常常會看見或用到「剎那」、「瞬間」、「彈指」、「須臾」等字詞,這些詞都是用來表示非常短暫的時間,但是,它們到底代表多短的時間呢?它們之間有沒有分別呢?

其實這些名詞都是從佛教經典而來的,在佛教的梵典中可以找到明確的答案。

《僧只律》這本書中記載著:「一剎那者為一念,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二十彈指為一羅預,二十羅預為一須臾,一日一夜有三十須臾。」

根據這段文字,我們就可以推算出具體的時間來:

一晝夜=30須臾=600羅預=12000彈指=240000瞬間=4800000剎那

因為一晝夜=86400秒,因此把每個單位換算成秒數,可以得到:

一「須臾」=2880 秒(48分鐘)
一「彈指」=7.2
一「瞬間」=0.36
一「剎那」=0.018

經過簡單的計算之後,才發現原本以為可以通用的字詞,其實所代表的時間概念是有很大的差別的,明白了這些,以後寫文章用詞時,就可以依據要描述的狀況,選擇最適切的詞來用了!
**********轉寄郵件**********

穴位止痛

6大穴位止痛,一輩子都好用!

鄭鴻強說,牢記「面口合谷收,肚腹三里留,婦科三陰交,腰背委中求,內關心胸胃,外傷陽陵泉。」六句口訣,讓你無論面臨何種疼痛,都能一次找到相應穴位,緩解不適。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6917 

**********轉寄郵件**********

別上當掉入陷阱

陷阱?!
檢察官提醒您:非常重要一定要看 ​​別上當掉入陷阱​! 
今年的 224 早上六點多,我在小港機場要搭機前往越南試車,
當我在排隊CHECK-IN 時,有一位年約60歲頭髮斑白的老婦人,帶著一位20幾歲手提兩箱行李的年輕人,​非常有禮貌用懇求的語氣向我說: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我兒子要到越南工作,因為要帶的工具和行李太多了,重量超重,看你託運的行李很少,能不能一箱行李託你一起秤?」
她看我還在猶豫,馬上接著說:「我們沒有攜帶違禁品啦!不信我可以打開給你看看!」
我打量了一下這位「所謂她兒子的年輕人」,雖然外表不像壞人,但在小港機場身上就穿上包商的黃背心(未免太早了),出差還要老媽媽陪至機場CHECK IN,顯然有違常理?
我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只好堅決地向她說:「NO!」
那位媽媽隨即又尋找另一個目標,因為是早上7:30的飛機,我在6:45就進入候機室等待,但是直到登時,我都沒看見「她兒子」到候機室,
甚至在登機後,我還來回從飛機頭「搜查」到飛機尾好幾次,都找不到「她兒子」。
這證明了「他媽媽」說謊了!
各位可能有個疑問:「他們都沒上飛機,那拖運行李(縱使有夾帶違禁品)有什麼用?」
我想有幾種可能:
1、在出境登機安檢時就被查獲了,所以「她兒子」被逮了(可能性小)
2、我見過面的「她兒子」本來就不打算登機的,他手上虛晃的機票是真正要登機及出關取行李同黨的機票。
若我幫他攜帶行李夾帶過關了,這位藏鏡人會自動來取走行李,若不幸被入境的海關查獲了,這位藏鏡人就悄悄地逍遙法外,我卻成了代罪羔羊。
因為我會在越南找不到託我帶行李的「她兒子」,在百口莫辨下進入了牢籠(這是事後我在網路看到的真實案例,結果案例裡的好心人被馬來西亞政府槍決了)
親愛的朋友,別上當掉入陷阱喔!請仔細閱讀以下五則故事!
海關檢查前,別亂幫陌生人提行李,小心被栽贓(新加坡判處死刑)
某人單獨旅行,在飛機上遇到一位投緣的乘客,兩個人一起下機提取行李,在通過海關之前,那新認識的朋友說:「我的行李真是太多了,能不能麻煩您幫我帶一小件。」單獨旅行的人,心想自己的東西反正不多,就一手接了過來。
跟著,他被海關的人員,以攜帶毒品走私的罪名逮捕了。

他大聲對著還在另一個關口接受檢查的朋友喊,那人卻說不認識他。
他被架出了海關大廳,悲憤的呼喊聲仍然從長廊盡頭傳來,大廳裡的人都搖頭說:「罪有應得的販毒者,過去不知道已經帶進多少毒品了!」
那飛機上認識的朋友也嘆氣:「好險哪!我差點被栽了贓!」

百貨公司別亂幫陌生人拿東西
一個學生去逛百貨公司,臨出門,突然有個女人,匆匆忙忙地跑來對她說:「我的肚子痛,必須上廁所,可是我跟我先生約好,他就在門口的一輛白色的車子上等我,能不能麻煩您,告訴我先生一聲。」
說完並塞了兩包東西給她:「這也麻煩您交給他。」
學生還沒走出門,就被百貨公司的人抓住。她抱著兩包沒有付錢的貴重商品,嚇得呆呆地站在那裡,因為人贓俱獲,而百口莫辯。
至於那先前說肚子痛的婦人,和所謂的白車,則消失了蹤影。

身分證別亂借人,本票不能亂開
有一次,我的一個朋友跑來跟我說:「有一個從台北下來的人(稱A君),拿著我女兒(B君)的身分證來找我,說我女兒跟他借了三十萬元的"本票"A君又怕B君拿他的本票去高利貸那亂借錢,希望B君的老媽將那三十萬的"本票" 還給他。」
可是B君的老媽看了看身份證才發現原身份證除了名字正確外,相片根本不對,而且之前他女兒有一次將身份證給弄丟了,有辦理遺失;
會不會被有心人士給拿去亂借錢了?
因此就跑來跟我爸提這事……
我說:「現在騙人的把戲那麼多,既然身份證不對,那就不用去管他了。」

B君的老媽說:
「可是那個人看起很老實,而且身旁又帶著兩個小孩,看起來不像是會騙人的感覺?」
我又說:「你看現在外面的金光黨,那一個看起來不是一臉老實樣?況且有沒有借錢,問你女兒不就知道了,何不問清楚呢?
不然你叫他去報案,既然身份證不對,也不必怕說『告』輸他,如果他是真的,他就會陪你玩到底,如果他是假的,自己就會知難而退了。」
聽了我這麼說之後,他也覺得有理?
就不加以理會。 之後事情也就沒有下文了……

1身份證是很重要的證件,千萬不能弄丟,也不要任意的外借;如果不小心弄丟了,一定要去警察局登記遺失,並保留登記遺失的「證據」,再去申請補發。
2「本票」千萬不可隨便開立。
3千萬不要看對方老實就輕易的相信別人,記住,壞人是不寫在臉上的。
4遇到突發的事情,不要一下子就鑽入死胡同,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思考,就算對方在催促,也要盡量拖延, 讓自己整理一下整個事件的過程,判斷事情的「合理性」。

不要隨意換零錢給人,小心被人趁機搶劫
最近有個朋友遇了一個令人髮指的狀況,在這裡提出來供大家參考並小心!
一個貌似忠厚的人手上拿著伍佰元,在路上向我的朋友佯稱需要兌換零錢。
待我的朋友伸手拿自己皮夾時,他卻一把抓住我朋友的衣領,並且大叫搶劫,接著很快就從旁出現一個自稱是路人甲的人,出面要作證,並且要強拉我朋友進入較無人的小巷子。
幸好我的朋友了解地形,並知道遇上強盜集團,堅持往人多的方向去,並且執意要到警察局,再盡力甩開用力被抓住的衣領才得以脫困!

以上這件事是發生在台中市東興街附近,但是我認為受害者一定遍佈各處,在這提出來希望大家小心!
這一類的手法,令我對這個社會失望,再也不相信人,也不願好心的幫忙別人!

1建議需要幫助的人,請不要隨便找路人,直接向警察或警局求助!
2勿讓陌生人靠近你,也別靠近陌生人,不管男生或女生。
3別輕易讓威脅你的人帶你進入陌生或少人的環境。
4有機會就向人多的地方去,並大聲呼叫!
5緊急的時候,直接向歹徒下腹攻擊並用手叉他眼睛!
6堅決要求進警察局,連貌似警員的人都不見得可以信任!
7永遠不要停車除非你已經確定已經可以獲得救援,甚至當你遇到輕微車禍時,也別停下來,直接開往警察.​ 又汽車搶劫犯通常都會利用一些小車禍來使目標下車。

是不是很值得一讀呢?
上述情形很不幸地是真實而且危險的事件,仔細思考否則當你遇上時才在想,為時已晚!
趕快通知親朋好友吧!要小心!
同情心、好心腸可能會被利用而掉入陷阱喔!
放聰明的同情心及好心腸才可以幫助到真正需要您幫助的好人!
請大家要提高警覺!

**********轉寄郵件**********

很棒的九零後演講

我不是來適應社會的, 是來改變社會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q1XL9B77rQ&feature=youtu.be 

很棒的演講! 國家的未來就需要有這樣的年輕人 希望台灣的九零後也能有這般智慧與勇氣 讓台灣會更好!

**********轉寄郵件**********

真正的奢侈品

這才是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真正奢侈品!

真正的奢侈品是什麼?
不是愛馬仕背包和賓士轎車,更不是勞力士與百達翡麗

最新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奢侈品:
1、一顆童心。
2、生生不息的信念。
3、背包走天下的健康體魄。
4、愉悅和舒心的創業環境。
5、安穩平和的睡眠。
6、享受屬於自己空間與時間的生活。
7、牽手一個你愛與被愛的人。
8、品味美好的心情。
9、自由的心態與寬廣的胸襟。
10、點燃他人希望的精神特質。

**********轉寄郵件**********

A unique Farmer

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感恩! 請看一位可獨立作業的快樂農夫! 佩服! 

A unique Farmer - The Power of a Positive Attitude - A short video about a farmer who has an outlook on life that will cause you to take a serious look at your own personal perspective on life.

Video link: https://www.youtube.com/embed/H9S3n_tILKo

**********轉寄郵件**********

人體的7個排污口

找到身體的"排污口"養生就成功了一半
毒排乾凈多活20年,如何排?快來看!
我們人體有7個“排污口”,找到“排污口”,把濕毒排出去,人就會少生病,不生病,其實這些排污口很好找,他們都“窩”在關節的部位。
腋下
腋窩的極泉穴是心經的重要穴位,可以去心臟的郁火毒素,應常常去按揉,以疏通這口井。
肘窩
當你出現咽喉腫痛、痰黃氣喘、咳嗽咳血、心煩心熱、口腔潰瘍、失眠多夢等問題,可以在肘窩的位置連續拍打510分鐘,會出現青、紅、紫、黑等不同顏色的毒素反應物。每一到兩周一次,可保這口排污井的通暢,排出心肺毒素。
膝窩
膝窩又稱腘窩,在窩的中心點上,有一個重要穴位叫委中穴,走的是膀胱經。膀胱經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去濕通道,而委中穴便是這個通道上的排污口,如果這里不通 暢,濕氣排不出去,可能會導致關節炎。所以平時可拍打此處510分鐘至淤斑痧點顯出,每一至兩周拍打一次。
陰陵泉
是脾經的合穴,從腳趾出發的脾經經氣再這兒往里深入,可以健脾除濕。它在膝蓋下方,沿著小腿內側骨往上捋,向內轉彎時的凹陷,就是陰陵泉所在。每天要用手 指按揉這里,時間不拘,空閑的時候就可以,但要保證一天總共10分鐘以上。如果你體內有脾濕,按這里會疼,但是堅持按揉,你會發現疼痛再逐漸減輕,說明你 的脾濕在好轉。
足三里
是治脾健胃的第一穴,除濕當然也少不了它。刺激的最好方法是艾灸。每天睡覺前用艾條灸,可以協助陰陵泉祛濕。 該穴是一個祛濕的要穴,而人體濕氣大就容易滋生細菌,引起水腫,以及各種炎癥,包括皮炎、皮疹等。另外,脾是生痰之源,是管濕氣的,如果濕氣多了運化不出 去,就會變成痰飲。所以,要從根本上解決生痰的問題就要健脾,而每天堅持多揉陰陵泉穴就好。
承山穴
是最有效的祛除人體濕氣的穴位,其效果跟紅豆薏米粥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承山穴在足太陽膀胱經上,膀胱經主人體一身之陽氣,所以,刺激它能通過振奮膀胱經 的陽氣,排出人體濕氣。大多數人,只要輕輕一按他的承山穴,都會有明顯的酸脹痛感,這都是因為體內有濕的緣故;而按揉承山一段時間后,我們會感覺身上微微 發熱,這就是膀胱經的陽氣在起作用了,身上的濕邪,正隨著上升的陽氣向外發散。所以濕熱體質者一定要注意記住這一保健大穴,合理地在生活中使用。
豐隆穴
配合足三里 按摩豐隆穴可以祛濕化痰,豐隆,象聲,轟隆打雷。長期堅持按摩能把脾胃上的濁濕像打雷下雨一樣排出去。 從腿的外側找到膝眼和外踝這兩個點,連成一條線,然后取這條線的中點,接下來找到腿上的脛骨,脛骨前緣外側1.5寸,大約是你兩指的寬度,和剛才那個中點 平齊,在附近壓按,最感酸麻沉重或者痛感明顯的地方,就是豐隆穴,每天按壓3分鐘左右。
每周拍腹排毒一次,就可無毒一身輕
在肚臍兩邊脂肪最豐厚的地方,或者摁上去有脂肪結塊的地方,用雙手用力拍打10分鐘。大多數人都能拍出紅、紫、青、黑等不同顏色的痧斑、包點,這就是體內淤滯的寒濕、火毒被拍出來的表現。拍完后馬上喝一杯溫水,能加速排毒。
每周拍一次,連續幾次,您就會發現拍出的痧斑逐漸減少,到最后基本上不會再出現了。寒濕淤滯排干凈了,減肥自然就快。
每天敲天樞穴排便減肥法
天樞穴屬于胃經,又聯系大腸,最能通腸道、排宿便,是名副其實的減肥大穴。很多人一敲天樞穴便要跑廁所就是這個緣故。腸道通了,脂肪就不會堆積。
天樞穴在肚臍旁開三個手指的位置。每天至少敲打兩次,每次510分鐘,敲至小腹發熱為止。
每天揉腹三次,勝吃人參一支
民間有句話叫“揉腹治百病”,可見揉腹的好處。小腹是陰中之陰,是寒氣最愛聚集的地方,所以揉腹很關鍵。
手心的勞宮穴是火穴,有溫養的效果。經常以手心按摩小腹至發熱,不但可以有效地驅寒暖腹,還能養元補氣、滋陰培陽。
每天早、中、晚各揉一次小腹,先按逆時針方向揉,后按順時針方向揉。揉的次數最低以36遍起,或36的倍數也可以。力度要適中,如果能把腹部的軟組織帶動起來更好。小腹常溫,元氣充實,減肥就會成為一件很容易的事。
以上三種方法為您提供了一套絕佳的減肥方案。通過調節經絡,既能減脂,又能降壓。隨著體形一天天的瘦下去,身體也逐步地健康起來。開始行動吧,“減肥三步曲”讓您輕松實現健康與苗條。
**********轉寄郵件**********

幽默爆笑

仙人打鼓有時也出錯~~保證沒看過~~



**********轉寄郵件**********

Never say can't

"Never say can't" 看後好感動!

An inspiration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