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心臟病發5大症狀

【心臟突然停止 有跡可循】編譯/郭靖康
最新的研究表明,許多中年男性的突發性心臟病發作,並非那麼突然,往往在發作前1個月就已有徵兆!

心臟驟停往往由於其生物電傳導系統發生故障所致,此時如果病人能立即得到心肺復甦(CPR)的治療措施,並配合電震除顫,讓心臟恢復正常的搏動節律,可挽回病人生命。遺憾的是,在醫院外面發生的心臟驟停生存率不到10%。因此,掌握心臟驟停發作的徵兆,可救自己與他人一命。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心臟病發作的症狀包括胸痛——通常位於胸部中央,能感覺到胸前擠壓感,並出現胸悶或疼痛,後者也可出現在身體的其他部位。時常也會感覺到疼痛從胸前區放射到前臂(左前臂多見,但也會出現於雙前臂)、下頜部、頸部、背部和腹部。其他症狀包括:呼吸急促、感覺難受、極度的焦慮不安和頭暈。

50%的前兆發生在前4
大約在心臟病發作的前4週,研究人員發現有一半以上的病人出現前兆症狀。美國西奈山醫院(Cedars - Sinai)心臟研究所的訪問學者馬林強生(Eloi Marijon)說:「80%心臟病發作的前兆症狀出現於發作前4~1小時之間,等到心臟病發作時再來搶救,那就太遲了!」

前兆以胸部疼痛最常見 
那麼心臟驟停發作的前兆徵象到底有哪些呢?研究人員蒐集俄勒岡州波特蘭地區2002~2012年的10年期間,567人在醫院外發生過心臟驟停的35~65歲男性病人的病例資料,總結得出有53%的病人在心臟驟停發作之前有過先兆症狀。在這些症狀中,56%出現胸部疼痛,13%感到呼吸急促,4%表現頭暈、頭昏或心悸。

在這些男性病人中,大多數有冠狀動脈疾病,但在他們心臟驟停發作之前,大約只有一半的人去檢查過。現在研究人員已開始在女性病人中展開類似的研究。西奈山醫院心臟研究所的心臟病學基因組副主任丘格(Sumeet Chugh)說:「本研究得出的一個重要的教訓是,如果你有過此類症狀,請千萬別忽視它,趕緊去看醫生,千萬不要浪費時間。」這項研究結果在美國心臟協會的學術會議上發布。

心臟病發作5大症狀 
□呼吸急促,噁心、嘔吐。
□感覺頭暈,伴有咳嗽、氣喘。
□無法抗拒的急躁和焦慮(類似於恐慌症發作)。
□胸部疼痛:通常位於胸部中央,突然感覺自己胸部有壓力、胸悶或覺得受到擠壓。
□身體的其他部位疼痛:感受到疼痛從胸口往雙臂延伸(通常影響到左手臂,但疼痛也可以出現在雙臂),或疼痛向下頜、頸部、背部和腹部擴展。
**********轉寄郵件**********

分享"一網打盡"

送您一座資料庫,有空時慢慢享用。
分享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种快樂。
謝謝這位製作人,挑選着看吧,希望您喜歡!
        **********轉寄郵件********** 

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8種台灣超級食物

你以為只有外國的藍莓、燕麥、橄欖油才有益健康嗎?台灣就有經過科學驗證,可以防癌、抗老、讓你活力充沛的超級食物。《康健雜誌》選擇的方程式是:天然+本土+容易取得與烹煮,不同領域專家楊玲玲、趙強和朱慧芳共同挑選:
一,穀類:糙米
台灣人常吃的白米是去掉米糠層,等於去除穀類中重要的營養素,糙米只有脫殼,因此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E以及鎂、磷等礦物質。
研究發現,只要用糙米替換白米,就可以降低第二型糖尿病(又稱成人型糖尿病)風險。哈佛公衛學院研究人員估計,每天用相同重量的糙米代替白米,就能降低16 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二,根莖類:地
那魯灣嚴選頂級冰地瓜12(250g/
地瓜還有很多纖維和β胡 蘿蔔素,β胡蘿蔔素是絕佳的抗氧化來源,可以保護身體不因細胞受損而導致癌症,也可以預防心臟病。地瓜還是其他抗氧化物的優質來源。如紅色的地瓜有茄紅素,有助於對抗心血管疾病、乳癌和攝護腺癌。紫色的地瓜有花青素,有助於預防身體的退化性疾病,也有助於提升記憶力。
三,蔬菜類:地瓜葉
美國阿肯色大學把地瓜葉列為全世界最營養的蔬菜,因為地瓜葉裡含有15抗氧化物,可以預防心臟病、發炎與一些癌症。地瓜葉裡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鐵,只要吃一盤,幾乎可以滿足一天的需求。
四,蔬菜類:番
台中東勢客庄-恩蜜有機櫻桃小番茄(10/箱,1/
最早番茄最令人振奮的抗癌效果就是預防攝護腺癌。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每週吃10份蕃茄、番茄醬、番茄汁,甚至是披薩的人,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是每週只吃兩份以下的人,少了45%。
番茄後來也被發現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德國科學家研究有無心臟病史的男性體內的茄紅素濃度,發現茄紅素較低的男性心臟病發病的機率是濃度較高者的兩倍。
五,蔬菜類:高麗菜
研究人員先是觀察到波蘭和俄羅斯東歐婦女罹患乳癌的機會比美洲婦女低,進行飲食分析後,發現高麗菜裡的素(indole應該是主要功臣,素會改變雌激素的代謝,降低乳癌風險。
除了素,高麗菜裡還有異硫氰酸鹽(isothiocyanate和蘿蔔硫素(surforaphane 等強力抗氧化物。異硫氰酸鹽會降低致癌物的毒性,然後刺激分泌致癌物殺手,再迅速將致癌物移出體外。有研究發現,異硫氰酸鹽可以預防肺癌和食道癌。
六,水果類:巨峰葡萄
自從紅酒開始有了健康美名後,很多人都有了喝酒的藉口,事實上葡萄連皮吃,會比紅酒更健康。因為紅酒中有益的成分白藜蘆醇(resveratrol在葡萄與葡萄皮裡也有,而且避開喝酒亦傷肝的風險。
葡萄還有花青素的強效抗氧化劑。花青素可以保護心臟,降低膽固醇、增加好的膽固醇。
七,水果類:香
香蕉防癌效果好。發表在日本癌症學會的報告發現,香蕉中含有增加白血球活性成分,而且可以促進腫瘤壞死因子(TNF的生成。香蕉也可以預防腎癌。瑞典一項發表在國際癌症期刊的研究發現, 每週吃46次香蕉的女性,罹患腎癌的風險降低一半。
八,水果類:芭
芭樂有驚人的植化素,包括類黃酮素、三帖類(triterprenes和類胡蘿蔔素等。紅心芭樂裡更有茄紅素。大家對茄紅素耳熟能詳,已經有研究提出證明,茄紅素對降低罹患攝護腺癌風險有關,也能抑制乳癌細胞的成長。印度心臟研究室發現,吃芭樂總膽固醇、三酸肝油酯、低密度(壞的)膽固醇都會明顯下降,同時,高密度(好的)膽固醇則會增加。
**********轉寄郵件**********

溫哥華的朋友注意

提醒住溫哥華的朋友
最近有自稱是Telus電話公司的人佯裝要測試電話,請你按下90#請千萬不要按,那是詐騙集團設陷利用你家的電話打長途或付費電話。請大家小心。
Warning~ 90# on your telephone
You may want to pass this on to family or friends
I dialed '0' and asked the operator to confirm if this was correct,
Friends, so please pass it on.
I received a telephone call last evening from an individual, identifying himself as a Telus Serviceman, who was conducting a test on the telephone-lines. He stated that to complete the test I should
touch nine (9) and then zero (0), followed by the pound sign (#), and then to hang up. 
Luckily, I was suspicious, and I refused.
Upon contacting the telephone company, I was informed that by pushing 90#, you are giving the requesting individual full access to your telephone line, which enables them to place long distance calls billed to your home phone number.
I was further informed that this scam has been originating from many of B.C.Alta.Ont.NB. local jails and prisons.
DO NOT press 90# for ANYONE !
The GTE Security Department requested that I share this information with EVERYONE I KNOW. After checking with Telus, they said it was true, so do not dial 90# for anyone!
PLEASE HIT THAT FORWARD BUTTON AND PASS THIS ON TO EVERYONE YOU KNOW.

Vivian Thompson,
Crime & Fraud Prevention Coordinator,
District 5
South Surrey RCMP,
British Columbia
**********轉寄郵件**********

養生短文

一篇很寶貴的養生短文
◎成為永遠病人的二大原因過食 + 藥物 !
就是吃太多啦, 還有就是吃葯,這絕對不是好事,您看醫師和護理人員,都很少吃葯.
◎糖尿病是全身性的代謝紊亂! 主因則是胰臟過度疲勞 !
◎細嚼慢嚥是在降低胰臟負擔 !
◎活得健康的重要原則 ? 一少三多 !
A.少吃   B. 休息   C. 喝水  D.多流汗
◎滿身流汗對各種疾病都是有益的 !
◎改變體質是根治高血壓的不二法門 !
◎有健康活力的腎臟就不易罹患高血壓 !
◎飯量越大,耗氧也越大,細胞越缺氧, 心臟就越加壓,血壓也就越高了!
◎只要積極改變體質就可以治萬病!
◎吃飯最好 “五分飽”  不要“撐飽”!
◎空腹時身體發熱流汗是最有效的新陳代謝法, 也是細胞自行清血解毒,補氣活化的時機 ! (消化系統運作時,就停止排毒!)
◎癌症的主因: 超級中毒+組織缺氧(重度缺氧)!
◎癌症是身體長期處於中毒狀態(強酸)所引起 “缺氧”的自然現象 !
◎“氧”是身體治病,救命的靈丹,它決定腺體調節能力,免疫系統的強弱,更掌控了癌症病人的生殺大權 !
◎勉強消化食物,只會繼續透支體內血氧,迫使免疫系統一厥不振 !
◎疾病來自違背大自然, 健康則是來自順乎大自然 !
◎癌細胞是“厭氧性”的 ! 正常細胞是“嗜氧性”!
◎治癌的重點A、消除缺氧現象  B、提身自體免疫能力  C、積極改善酸鹼體質!!
◎有病的人不適合住在冷氣房內, 應儘量讓體溫身高多出汗 !
◎幫助病體出汗提升“氧水準”是復健的主要工程 !
◎提昇免疫能力的重點:
A、血液循環良好  B、新陳代謝正常  C、精神良好。
◎“憂傷”是毒藥,“開懷”是良方!!!
◎消化是一項十分耗氧的工程 !
◎當消化功能增強時,內分泌與解毒系統就顯著減弱 !
◎當身體遭病毒入侵或是廢物累積超 過上限時, 發燒機制 ”立即啟動
◎“吃藥”是一種“慢性中毒”!
5%屬急性病應該仰賴醫生治療,但是95%的慢性病應該交給自己治療!
◎自己專屬的醫生:自己本身, 自己專屬的藥廠:內分泌系統!
◎身體是最好的明醫,活化腺體後, 自有取之不盡的靈丹!
◎當身體飢餓感訊號出現時,正是排毒旺盛, 免疫功能快速增強時!
◎癌細胞怕熱厭氧,厭鹼 !
◎養成每日多發熱流汗習慣, 避免酸中毒與內分泌腺的失調衰退!!
◎自體中毒: 情緒,生活壓力, 便祕,失眠!
◎持續性的緩慢出汗,將深層細胞內積存的廢物毒素傾入血液後,繼而成功燃燒代謝並藉著汗水排出體外 !
◎長期多食習慣,使消化系統過勞,長期消化不良結果 血液酸毒化!
◎如果睡前吃飽飽,保證一夜睡不好,睡前吃得越少就很快睡飽 !
◎飽食快感之後立即換來數小時的精神衰退與陷身體於缺氧虛冷的低潮 !
◎嚴格遵守不餓不食的良好習慣, 儘可能延長二餐間距,讓身體獲得些許喘息機會, 以支持免疫細胞進行警察任務 !
◎當飢餓時,有機人體有一種神奇力量, 開始將癌細胞,廢物毒素當成燃料 !
◎不餓又多食造成持續性的缺氧, 最容易出現身體的惡化 !
◎飽對病人不利,是缺氧疾病的開始 ! 餓是治病潛能發揮之時!
◎生病時本能性是不餓的, 此時消化腺體需要“深度休息”, 以利加強內分泌的發達, 才有助於身體發揮整體的調節治療功能 !
◎加強免疫功能是治癌的不二法則,請別誤食健康食品(多含化學成分)!
◎維持”神智的清醒”顯示腺體發達與免疫系統功能處於最有效 的狀態 !
◎神智更足以檢驗自體免疫功能的強弱 !
◎重要基本概念 : 癌症是吃出來的 !
◎罹癌之後病人最需要的是先可憐吃壞的病體,並給予充足的消化休息,以得到身心深度的消化與淨化, 讓身體機能有喘息,回復健康的機會!
◎病人缺的是氧,不是營養 !
◎不停的吃東西是一種嚴重的錯誤 !
◎長期過食習慣會使血氧過度耗損而 不足!
◎多食使人易缺氧昏神 !
◎多言,睡眠不足容易耗神 !
◎暴怒,憂慮,使人傷神 !
◎少食使人維持神智清晰 !
◎飯前空腹時多發熱流汗,飯後適度散步運動或閉目瞌睡,藉以提升頭部的氧水準 !
◎當肚子餓訊號出現時,口臭,尿臭,體臭伴隨而出,正顯示身體忙著大清倉,消毒,殺菌,清血,解毒,燃燒過剩營養,消化癌細胞腫瘤 !
◎千萬不要把身體當汽車,食物當汽油 !
◎當空腹開始飢餓時,腺體自動將體內儲存的脂肪,肝醣,下等組織…等轉化為血糖使用,不必擔心低血糖!
◎把多吃改少吃,儘量延長腸胃休息時間 !
◎身體斷絕外來食物時,全身細胞便開始進行門戶清理,這原理就跟焚化爐的原理一樣,開始循序消化過剩營養,及不良細胞組織與廢物毒物 !
◎身體是一部內燃機,發熱更能加速促進燃燒廢物效果,因而提高代謝,增強免疫功能 !
◎肚子餓時可以先喝水,然後運動大量流汗,靜待二度飢餓訊號來臨時,才是最佳進食的時機 !
◎酸性體質 ? 萬病根源 !
◎化學藥品(或健康食品)或許短期可以控制局部症狀,但卻長期慢性腐蝕毀壞整體健康(化學藥品都是以石油提煉製造出來的)!
◎祝 您健康有智慧多行善,快樂一生 !
◎藥師說的話:無藥不毒 ! 供您參考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