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洋蔥湯替代大骨湯

洋蔥熬湯可替代大骨湯/俠醫林杰樑遺孀譚敦慈

毒物科醫師警告,用大骨熬湯煮超過30分鐘,就會釋出大量的鉛和鎘等重金屬,如果是用鋁鍋煮,還會溶出大量的鋁,這湯一旦喝下肚,等於是在喝一大堆的有毒物質,俠醫林杰樑的遺孀譚敦慈,為大家示範兩種高湯作法,只要利用洋蔥或是芹菜葉和香菜,就可以輕鬆做出健康的火鍋高湯。
一棵洋蔥切成碎片,然後放入清水開始燉煮,沒有加鹽也不用加味精,步驟簡單到不行,這就是林杰樑生前遺留下來的火鍋高湯食譜,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表示:「那是天然的甜味,所以你煮過之後,洋蔥都融化之後,它就有那種淡淡的甘甜。」燉煮過的洋蔥湯,顏色近乎接近清水,但是用鼻子仔細聞,就感受得到淡淡香氣,嘗一口,洋蔥天然的甜味擴散在嘴巴。
炒菜不要的芹菜葉子(想當年失業時,媽媽說「沒有工作還挑什麼挑,芹菜就連葉子一起炒來吃吧!還不錯吃耶!」),加上一把的香菜,先用滾水燙過,一樣只加水直接熬煮,煮好的菜湯呈現淡綠色,散發蔬菜清香,比較一下兩種湯頭,洋蔥湯適合搭配肉類,芹菜香菜湯適合煮海鮮,各有特色,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說:「芹菜葉和香菜其實只要煮5分鐘就可以了,因為它的味道是比較重的,我們不要老是說,我要用很重的口味等等的,其實你用大骨,熬製的過程當中,我們很多的研究都證實動物所有的這些重金屬,它百分之九十幾都存在這個骨頭裡面。」
不斷推廣自然的蔬菜湯頭,就是因為大家愛喝的大骨湯頭真的好毒,研究顯示只要熬煮30分鐘,就會熬出動物生前累積的鎘和鉛,火鍋煮動物內臟也會溶出農藥和抗生素,用鋁鍋煮會溶出大量的鋁,就連海鮮煮太久也會釋出高普林造成痛風,長久下來吃火鍋變成喝毒湯,可就跟自己健康過不去。
**********轉寄郵件**********

甚麼是幸福?

我喜歡這段話 你呢?

再付出 也要遇上懂得感恩的人!

**********轉寄郵件**********

素菜教學影片

提供給您,請改變飲食,多食素食~救地球!
此食譜包含國語 台語 粵語... 聽不懂時 看圖解意吧!
食譜~素素看 阿基師素菜教學影片 素食真好吃!

阿基師 - 素紅燒豆腐
輕鬆作素菜(Vegan Cooking Show) 第一集
輕鬆作素菜(Vegan Cooking Show) 第二集
素食家常菜 - 01 羅漢齌
素食家常菜 - 02 黃瓜珊瑚 
素食家常菜 - 03 瓜素若湯
素食家常菜 - 04 芝麻鮑菇
素食家常菜 - 05 枸杞菜瓜.mpg
素食家常菜 - 06 樹子山蘇
素食家常菜 - 07 塔香素茄
素食家常菜 - 08 酸菜筍片湯 
素食家常菜 - 09 素炒豆苗 
素食家常菜 - 10 串燒 
素食家常菜 - 11 筍干油豆腐 
素食家常菜 - 12 炒玉米三色.mpg 
素食家常菜 - 13 西芹臘肉 
素食家常菜 - 14 三菇湯 
素食家常菜 - 15 麻油川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eWSkHMsLTU&feature=related   
素食家常菜 - 16 青椒炒若絲 
素食家常菜 - 17 酸辣湯 
素食家常菜 - 18 炒高麗菜苗 
素食料理 -- 補湯 part 1-2.wmv 
素食料理 -- 補湯 part 2-2.wmv 
素食料理 -- 梅乾菜魯筍絲.wmv 
蕃茄豆腐_素食烹飪 
玉米濃湯_素食烹飪 
中式素菜班-紅燒梅辣茄子 
中式素菜班-素上湯 
中式素菜班-糖醋麵根 
中式素菜班-咖哩薯仔煲 
素菜班-蘿白絲煎藕餅 
生煎蓮藕餅..合全素者(附詳細素菜食譜) 
咖喱素球..合全素者(附詳細素菜食譜).. 
碧綠沙茶素片..合全素者(附詳細素菜食譜).. 
筊白豆乾..合全素者(附詳細素菜食譜)
粟米豆腐羹..合全素者,方便素(附詳細素菜食譜) 
盤龍豆腐..合全素者,方便素(附詳細素菜食譜)
茸豆腐(老如松柏) ..合全素者(附詳細素菜食譜).. 
意大利青瓜炒素片--合全素食者用(附詳細菜譜). 
粟米蘭花--合全素食者用(附詳細菜譜)
甜酸齋--合全素食者(附詳細菜譜). 
蒸粉卷--合全素食者(附詳細菜譜). 
什菜釀豆泡--合全素食者用(附詳細菜譜).. 
豆苗蒸素餃..合全素者(附詳細素菜食譜) 
素食料理 -- 魯味.wmv 
香菇素肉燥.mpg 
醬燒香菇素肉 
粉蒸素肉_1.asf 
素香腸_2 
素佛跳牆_1.asf 
水果餐 - 01 鮮果沙拉 
水果餐 - 04 鳳梨季菇 
蔬食教學白玉絲瓜 
蔬食教學涼伴土豆 
蔬食教學紅燒豆腐 
蔬食教學海山醬 
蔬食教學蔭苦瓜罐頭 
蔬食教學乾燒蘑菇 
蔬食教學醡醬 
素炸醬麵 
沙茶素羹 
素蠔油芥藍 
素食田園蔬菜湯 
素食咖哩醬 
草菇豆腐家常菜 
素菜班-自家做蕃茄炆豆 
素菜班-自製全麥素叉燒 
素菜班-素叉燒麵 
中式素菜班-什錦扒時蔬 
中式素菜班-鮮菇扒豆腐 
素菜班-豉汁釀涼瓜 
素菜班-釀豆腐卜 
今日素菜-巴西磨菇炆南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Hl2kP49J88&feature=related   

**********轉寄郵件**********

APEC文艺精彩演出

具有中國特色的節目安排 
無論表演者的真功夫 圓形舞台設計 搭配新科技的燈光特效 .... 等等 都是一流的演出 請慢慢欣賞! 非常精彩!

[CCTV] 2014APEC文艺演出 20141110

[CCTV] 2014APEC焰火表演 20141110

**********轉寄郵件**********

北京APEC國宴

北京APEC高峰會主場馆 
令人驚艷的日出東方凱賓斯基酒店
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由来自上海华都建筑设计公司的张海翱先生担当首席设计师并率领他的团队设计而成。张海翱和他的团队一共有60名设计师,分别来自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荷兰和菲律宾,花了僅60天时间便出色的完成了这栋让人惊艳的建筑的设计工作。酒店外形现代感極强,但實际上其中蕴含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
整個複合体建筑占地47678平方米,高97米,一共有21层。由于特殊的形体设计,使得建筑的最上面部分能够反射天空的颜色,中部可以映像燕山山脉,建筑体底部则折射湖水。整个玻璃外墙使用了10000多块玻璃,面积达18075平方米。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从侧面看,酒店建筑看上去是一个扇贝的形状,扇贝在中国文化里代表了财富,配合酒店建筑正面的圆形旭日东升的寓意,整个代表着中国经济和国力的蓬勃发展。酒店的主入口呈鱼嘴形状,中国传统文化中鱼嘴同样寓意财富。
到了夜晚,整座酒店被无数的LED节能灯照亮,同样美得令人心醉。

精品酒店:与自然融为一体
精品酒店的设计融合了自然元素。12栋精品别墅更在主题式布置中融入现代和传统风格,例如散发现代元素的中国皇室园林和北京四合院。
精品酒店与一个小码头相连,其建筑设计也体现了传统中国韵味。由一组建筑围合而成三面院落空间,俯瞰整体建筑如同一个字,建筑风格吸取了玻璃灯笼、花窗、坡屋顶等中国传统设计元素。另外,核心岛与西侧山脚通过公路桥梁相连,未来游客可通过陆路、水路上岛游览。
酒店拥有14个餐厅和酒吧,提供各种精品美食与酒水,从各种中式风味到地道欧洲美食,进口奶酪、冷盘、德国香肠、传统欧式新鲜烘焙面包、红酒和雪茄应有尽有。休闲设施包括两个水疗中心、一个私家游艇码头、雁栖塔、康乐健身设施和一个儿童俱乐部。
酒店總统套房
此外,还有面积达14069平方米的会议设施,包括一个8277平方米的会议中心、4个大宴会厅和23个会议厅,将成为高端會議的最佳选擇。

除了它的外觀 設計漂亮  建築雄偉!​ 再看裡面的餐廳與廚房帶您參觀 世界級​APEC國宴開開眼界!​ 此酒店即將開業!


**********轉寄郵件**********

性格解讀

這是一個來自18世紀的心理學模型
簡單的幾個問題就能反射出內心最真實的你。 這裡沒有正確答案,只有你的答案。請認真地回答幾個問題,你將得到完整的性格解讀。


**********轉寄郵件**********

姜蜜水

一杯姜蜜水 老年斑消退 留給自己的父母收藏~
許多老年人的體表,尤其是臉部和手背布滿了點點的褐斑,這是體內自由基作用的結果。人體內的自由基是一種衰老因子,它作用於皮膚,引起"銹斑"。而生姜正是除""高手。生姜中含有多種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強的對付自由基的作用。實踐證明,飲用生姜蜂蜜水一年多,臉部和手背等處的老年斑就會有明顯改變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縮小,或顏色變淺,而且不會有繼續生長的跡象。
服用方法是:取適量鮮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開水浸泡510分鐘後,加入少許蜂蜜攪勻當水飲。
一、蜂蜜姜湯做法
1.約十公克的姜磨成糊狀。
2.把姜糊放入玻璃杯裏。
3.註入滾燙的熱開水。
4.加入一匙蜂蜜,拌勻後飲用。
5.男女老少都適合飲用。
連續喝兩個月(每天早晨及入浴前各喝一次),據書本記載的見證:
1.身體變溫暖,手腳冰冷的『怕冷癥』體質明顯改善。
2.體重可減輕約十公斤。
3.皮膚變得細嫩。
4.去掉多余贅肉,腰圍變細。
5.堅持飲用生姜蜂蜜水一年以上,臉部和手背等處的老年斑就會明顯改善,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縮小,或顏色變淺,而且不會有繼續生長的跡象。
二、蜂蜜配生姜的作用
1、成熟蜂蜜600g,生姜600g。將生姜搗爛取汁、澄清去除上層汁液,取其沈澱物加入蜂蜜攪勻。晚飯後服用可治慢性氣管炎。
2、蜂蜜12g。生姜6g,桔子1個。將桔子放炭火中燒黑、搗爛與蜂蜜生姜汁同裝入大杯中倒入溫開水,放涼後一次服下,可治氣管炎。
3、蜂蜜180g,鮮姜110g,大西瓜1個,香油160g,大棗10個。將西瓜頭切開把中間的瓜瓤掏出留下約3.5厘米厚的瓜瓤在西瓜內放入蜂蜜、香油、切成片的鮮姜、去核的大棗、將瓜蓋好,放入鍋內並固定住,加水至四瓜的1/3處燉煮90分鐘趁熱喝掉西瓜裏的汁,稍後吃點姜片然後睡半小時覺,對氣管炎、哮喘病當年即顯效服用時忌煙和辛酸的食物。
4、蜂蜜100g.生姜11g,杏仁35g。將生姜切碎末,杏仁炒熱研末,一同混入蜂蜜中攪勻,日服3次,每次11g,可治療慢性支氣管炎。
5、蜂蜜120g,生姜60g,茶樹根120g、將生姜茶樹根水煎取汁,加入蜂蜜調勻,代茶飲,治慢性支氣管炎。
6、蜂蜜150g.姜汁15g,大南瓜1個。將南瓜切開頂蓋,去瓤加少許香油和蜂蜜姜汁蓋好頂蓋,隔水燉2小時,服用。適用於肺、腎兩虛的哮喘患者。
7、蜂蜜150g.老姜150g,大雪梨5個,黑豆600g。將梨、老姜搗碎取汁,黑豆研末加蜂蜜調勻然後七蒸七曬,隨時服用,可治久咳不愈
8、蜂蜜50g,生姜25g,貝母10g,白糖40g。把貝母研末與白糖和勻,加蜂蜜、姜汁(把生姜榨成汁)調服,治久咳不愈。
9、蜂蜜180g,姜汁大半碗,豬肺子1個,杏仁50粒。在狂肺內放入姜汁、蜂蜜、杏仁燉熟去杏仁分次服湯食豬肺,可治老年咳嗽。
10、蜂蜜259,鮮生姜汁60g,綠茶6g,鮮葡萄汁適量,把綠茶倒入沸水中泡成濃茶水,再加入蜂蜜、姜汁葡萄汁調勻每日服1劑。適用於肺燥咳嗽。
11、蜂蜜、主姜、蘋果梨各60g。將生姜、梨搗爛取汁,加入蜂蜜調勻,每日服2次。活用於肺熱咳嗽。
12、蜂蜜35g,姜58g,核桃肉50g、苦杏仁50g。把核桃肉、苦杏仁用水浸泡去皮、姜洗凈切末,合在一起搗爛,加入蜂蜜拌成膏。睡前服用,分10次服完。本方適用於肺熱咳喘、痰吐不利等癥。
13、蜂蜜200g,鮮姜300g,紅棗1000g,秋梨20個鮮藕1500g,冰糖400g。將梨、棗、藕、姜搗爛取汁,加熱熬膏,下冰糖溶化後再加蜂蜜即成,每日早、晚隨意服。本方適用於口幹、口渴、酒精中毒、咳嗽等癥。
14、蜂蜜600g,生姜1200g。把生姜壓出汁,用文火煎熬和蜜做成藥丸,每日兩次每次一九,開水進服。可治療咳嗽。
15、蜂蜜120g,生姜汁半杯,梨汁、蘿蔔汁、蘋果汁等一杯。將各汁混勻,裝入瓦罐內煮沸每次取一湯匙加蜂蜜一湯匙,溫開水沖服、治咳嗽。
16、蜂蜜、冰糖各120g,生姜120g,黑芝麻250g。黑芝麻炒後放冷,生姜取汁與芝麻混勻冉炒再放冷,加入蜂蜜和冰糖,每次一湯匙,每日早、晚各一次,可治哮喘。
17、蜂蜜10g,生姜2片,蝙蝠1只。將蝙蝠去內臟,烘幹研末,取0.61.59(按小兒年齡適當增減)加入蜂蜜,把生姜熬成姜湯,用溫姜湯水調服,每日2次,一周為一個療程,停藥5天,再服第二個療程,一般2-3個療程,可治愈小兒氣喘。
18、蜂蜜50g,鮮姜30g。將鮮姜切片後加入5汁,稍冷後加入蜂蜜調勻,趁熱慢服,可治風寒感冒。
19、蜂蜜60g,陳生姜6g,大蔥1根。米酒30g、把陳生姜切細,炒黑。放入大蔥和米酒水煎。加蜂蜜服用,可治療感冒。
20、蜂蜜20g,生姜4片,柿霜6g。把三味混勻,加水蒸20分鐘,1次食用每日12次。本方潤肺止咳,適用於小兒支氣管炎。
21、蜂蜜30g,生姜12g,桃仁、杏仁各12g。把諸味放入碗內隔水蒸熟後內服,每日1次,連服4-5日。適用於風寒型小兒大氣管炎。
22、蜂蜜160g,姜259g,川貝母粉20g、將姜塊洗凈搗成泥狀與川貝母粉、蜂蜜一同倒入茶杯中攪勻,放入鍋中隔水蒸1小時取出備用每次服10g,每日3次,用乳汁調服,適用於小兒百日咳。
23、蜂蜜310g,生姜、黨參、山藥各260g。將生姜揭碎取汁,黨參、山藥研末,同蜂蜜一起攪勻慢慢煎煮成膏。每日3次,每次1湯匙,用熱粥造服。本方運用於脾胃虛弱引起的小兒厭食。
修身不修心,依然是一個病人;
有錢沒健康,你還是一個窮人!
**********轉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