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有關帶狀皰疹疫苗

溫哥華衛生局推出帶狀皰疹疫苗
【大紀元2009/9月25日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日前開始為省內居民注射預防帶狀皰疹(Shingles)的疫苗。該疫苗在加國是首次推出。
據悉,每支這種疫苗為$190元,可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旅遊診所(W. Broadway 路601號)注射預約電話604-736-9244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604-736-9244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附註* 2010/05/14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與葛蘭素史克(GSK)藥廠簽約,合作成立臨床研發中心,將進行十多項跨國臨床研究,其中帶狀皰疹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七月就要展開,未來民眾只要打疫苗,就可避免得到帶狀皰疹。
這項帶狀皰疹疫苗試驗計畫,將在台北榮總、台大、林口長庚、中國醫藥大學附醫,收案兩千五百人受試者,為全球收案排名第三,符合五十歲以上男女性、未曾罹患帶狀皰疹、未罹患嚴重免疫不全疾病,經醫師評估後適合即可參加。
台北榮總家醫部主任黃信彰說,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人體一旦感染水痘後,病毒便潛伏在神經節裡,當免疫力下降,病毒再度活化,出現皮疹或水泡,患部會刺痛、灼熱、發癢,甚至有觸電感。在台灣,每十人會有三人得到帶狀皰疹,年齡愈大愈容易罹患,五十歲以上每一千人就有八人感染,疼痛可能持續數周或數年。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