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治感冒 咳嗽偏方

節氣養生/治咳嗽偏方,到底哪種有效?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638 

~~~~~~~~~~~~~~~~~~~~~
另外兩種簡易方法:
(一)立即可治好咳嗽,流鼻水喉嚨緊澀,全身不舒服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
開始咳嗽、流鼻水、喉嚨緊澀,全身不舒服.此現象,可以預測接著會更重,可能是風寒或感染,
我立刻以前朋友教我的方法:
1.拿兩顆蒜頭搞碎,加一點鹽粑,泡溫開水半杯 (濃一點較好),
2.倒進喉嚨沖洗,盡量深入,然後吐出來(不要吞 進去),
3.接著第二、三口,口腔也同時沖一沖,
4.不要馬上用水沖洗掉,一個小時後症狀立即改善,
5.睡前再做一次,早上起來就沒有感覺了.
這方法是中山醫學中心的副院長教我朋友的,去年以來,我已經採用三遍都有效.因為沒有吞進去,沒有任何安全上的顧慮,又最簡單快速可行,提供給大家參考.

(二)王老中醫推薦
前一段時間,身體很熱,總踢被子,早晨感覺特別冷,全身都在打冷戰。這時,迅速拿一個熱水袋,敷在脖子後面。感覺癢癢的,然後,敷到熱水袋不再熱為止。原本已經進入感冒狀態的自己,就好了,一點都不會感冒。
差不多有10次左右這樣的經歷,每一次都用熱水袋來救場,沒有一次感冒過。
用中醫的理論來解釋,就是寒邪先入侵太陽經,並且侵犯頭頸部。而脖子剛好就是寒邪入侵的入口。將熱水袋敷上以後,寒邪又從入口處而出,自然就不會感冒了。
如果去看中醫,可能會開桂枝湯。其實,根本就不用吃藥。也不要等待感冒的7天痊癒期。這種方法治療感冒,又不用花錢,效果又立杆見影。真正的中醫也應當是這種大道至簡的吧。
曾經和一位同仁堂的做堂老中醫交流過這種方法。我問他,為什麼我剛開始敷上去是癢癢的,他說,溫度太高了。我又問他,為什麼第二次以同樣的溫度再敷上去,就不癢了,他就回答不上來了。
還可以用熱水袋敷在脖子後面治療咳嗽。推薦給別人使用過,敷了一個星期,很劇烈的咳嗽就好了。以上所說,均親身體驗。
我們自己在追逐西藥,可是很多外國人卻很信奉中醫,真的是很令人感慨。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