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治白髮之按摩法

按摩小指頭,白髮去無蹤!
按摩小指為什麼對白髮有治療作用呢?
因為人的手指和臟器是相通的,俗話說十指連心該是五臟相連,在中醫看來,不同的指頭是與不同的臟器相對應的,大拇指對應的是脾經;食指對應的是肝經;中指對應的是心經;無名指對應的是肺經;小指,對應的是腎經,所以養成按摩小指的習慣就等於是加強腎功能,腎功能加強了,白髮自然也就變成烏黑的秀髮!!
按摩小拇指對於白頭髮的人也是一種法簡效宏、經濟實惠的好方法。因為小拇指與腎有密切的聯繫,按摩小拇指可以強腎,中醫認為“腎者,其華 在發。”頭髮的營養雖然來源於血,但頭髮的生機,根源於腎氣。腎有無活力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看頭髮。頭髮長得好,說明腎功能不錯,腎好頭髮就烏黑旺密,因此 經常按摩小拇指可以消除白頭髮。
治療白頭髮的具體的按摩方法是重點按摩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的腎穴和第二指節的命門。(腎穴、命門:穴腎穴位於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命門穴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二指節。)
輕輕按一下、鬆一下手後再按第二下,如此做下去,每天堅持50次左右就可以。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不要用力過度和長時間壓住不放,刺激過強,反而會 促使頭髮變白呢,正確的按摩方式應當是按一下鬆一下的進行。在看電視時按摩小拇指最方便,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自己按摩,這樣不僅能夠逐漸消除白髮,而且還 能夠預防治療腰酸腿。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