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罕見大自然&生物

世界上最大的五隻龍蝦
https://youtu.be/bzS6i3q0J2w

這是在北極拍到的奇景~
太陽下沈和月亮上升同時出現!也是難得一見!

這種鳥是全世界唯一喝水時會害羞的鳥。
19位攝影家花了62天在印度拍到的。遮陰覓食的鳥就像古人遮袖飲酒,難得一見。

你見過"金蟬脫殼"嗎?

巨花魔芋(Corpse flower)
加拿大 溫哥華女皇公園 溫室園內以體型巨大、散發濃臭(屍臭味)而聞名的罕見花種–巨花魔芋(Corpse flower)讓卑詩省人首次見識這種異域奇花的「氣味」。
巨花魔芋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通常生長7~10年才能開花12~24小時。女皇公園溫室內6歲魔芋已長出花苞,快速成長,且已於七月十五日完全開放。 
*巨花魔芋*開花縮時錄影(time lapse)   www.facebook.com/801037740087185/
最大的花泰坦魔芋(Titan Arum),從7月15日晚間開始在溫哥華溫室開放,盛開於半夜,7月16日清晨開始逐漸關閉,僅開12小時。
泰坦魔芋是一個獨特而充滿異國情調的熱帶植物,高2米,不僅是地球上最大的花,還以其散發的惡臭味聞名。又被稱為「腐屍花」,在綻放時釋放出一種類似腐爛的肉、丟棄的尿布、及加熱垃圾的氣道。
這是此花第一次在卑詩省盛開,該花可能因為生長僅僅6年,其塊莖儲存營養不足,早熟的花只開了12小時。溫哥華公園局表示,下次開花時間無法預料。
卑詩省此前從未有過巨花魔芋公開開放,此次開放成為公眾一睹其真容的首次機會。一大早就有民眾大排長龍,等待目睹及親聞其臭味~在此轉傳分享其相片與縮時影片!





罕見漂亮的水母~

這是一隻變臉鳥,學名叫顏色隱秘鳥
生長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熱帶雨林中,十幾位攝影藝術家,用了62天拍到的,非常珍貴,難得一見!和四川變臉一樣令人驚艷,讓我不得不讚嘆造物主的奇妙創造...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