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人體防禦 & 經絡圖 / 拍打 & 刮痧

人體的防禦(原來身體是這樣防禦的)
http://acceber.pixnet.net/blog/post/43996567-%e4%ba%ba%e9%ab%94%e7%9a%84%e9%98%b2%e7%a6%a6

經絡循行動態圖及穴位!
http://www.fun01.net/post184506/169

拍打: 拍打時間和拍打次數 
如何掌握拍打時間和頻率?
拍打時間和頻率沒有絕對標準,因人的性別、年齡、病況不同,不可能統一標準,只能由各人自己根據需要求定奪,這正是中醫的美妙之處。
拍打不同於吃藥,沒有負作用,故多多益善。
各種疼痛和不適症狀皆為氣沖病灶顯現,是好轉反應,切莫與吃藥的毒負作用混淆。
如果患者出現嚴重氣沖病灶反應或疲勞過度,可暫時休息,喝薑棗湯,恢復體力後再接著拍打  。
拍打時間和頻率的總原則
1.人無論有病沒病,出痧與否,都可每天拍打  。
2.長時間持續拍打  比分幾次拍打  療效更好。
每個部位拍打時間越長越好,拍打得越透越好,不可淺嚐輒止;若時間充足,最好每個部位拍打 一小時以上;若時間不夠,可一天只拍一個部位。
3.只要情況允許,可隨時隨地拍打。一年四季、每天的任何時候都可以拍打  。

刮痧 : 壞「痧」是百病之源!自己刮也能改善頭痛神經衰弱... 等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192 

頭痛、喉嚨痛、閃到腰、改善更年期狀態等,常見病痛的穴位按摩大全

**********轉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