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我的小小懇求

本人摯友去年9月來臺返美後, 對台灣有深刻的感想, 忍不住心中的悶氣而發出本文, 他并準備向聯合報"民意論壇" 投稿(筆名: 藍僑), 對於附文, 相信各位亦有同感, 并請廣為轉寄.
我的小小懇求:
今年九月初我們一家人回到台北探親訪友,享受親情及友情本是一椿美好和愉快的事,但一週下來,所接觸到的盡是負面的新聞報導,使我心中覺得非常沉重。
這段期間,台北籌辦的花博,正在受到名嘴及有心人士舖天蓋地的圍攻,並無限的上綱,可隣的郝龍斌市長,不但被釘得满頭包,民調又不斷的下滑,且被對手後來追上,年底的五都選戰,實在令人憂心忡忡。
不但如此,我所感受到的氛圍,也是很沉重的。馬政府的無能,常掛在一般人的嘴邊,尤其是藍营的朋友們,懷著一股恨鐵不成鋼的忿慨,把馬英九政團漫駡到一無是處,成為大家談話的時尚,影響所及,民調始終拉抬不起來,兩年後的大選,也實在令人憂心忡忡。
我雖久居外國,但對台灣的社會及政情,心常懸念。想到前朝的貪贓枉法、扭曲民主、扭曲社會善良的道德和價值觀、經濟鎖國、族群撕裂、去中國化的種種惡行‧‧‧的夢魘揮之不去,難道我們要再走回頭路嗎?
平心而論,馬政府是一個廉潔的政府,是無可置疑的;兩年的努力,與對岸建立良好密切的交往,消弭台海潛藏的戰爭危機於無形;經濟也走出最低谷,正在往上發展中,兩岸經濟協議ECFA的簽署,更帶來打造台灣黃金十年的期盼‧‧‧。從長遠和宏觀的角度來看,馬政府所領導的台灣,大方向是正確的,我們的明天只會更好。
可惜的是,在台期間所聽所聞,上述的正面政績都被最近的負面新聞所俺没,人云亦云,眾口鑠金,形成現今的民意。如果藍营的朋友,逞一時之快,恣意表達對馬政府的不满,不但於事無補,更不知不覺的做了推波助瀾,無形中影響了民意,也影響中間選民的抉擇,搖動了支持馬政府的信心,真是愛之適足以害之。
對目前的情勢,我們没有悲觀的權利。何況在台灣北部,藍的基本盤大於綠,我們是否眼睁睁的看到優勢流失?反觀綠营是團結的,他們可以對阿扁的劣行絶口不提,自己推出的候選人雖不满意,也能含淚投票。如果我們一旦敗選,誰也不能怪,就怪在自己打敗自己,真的是很屈的事。
在此我提出一個小小的懇求,敬請藍营的朋友們,對馬政府應多以正面的鼓勵取代批評,在親友間傳播正面的訉息,盡自己一分心力去影響民意,這是愛台灣的個人的責任。因您們的奉獻,使台灣地區維護真正的自由民主,成為我們的驕傲;使中華民族繼往開來的千秋大業能永垂不朽。
後記:
這是我以一個在外的僑民,對台灣目前政情的觀察的感觸,表達我的憂國憂時的情懷,在這險峻的環境中,提出個人的想法,雖然不足力挽狂瀾,但也盡一份責任。如果您認同我的理念,請您務必把這篇短文儘量的向親友和網友傳遞出去,也是我向您提出一個小小的懇求,謝謝。
********** 轉寄郵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